奔跑在孤傲的路上之古都洛阳&西安

一个人的旅行,会孤独会害怕,会有无措感,却渐渐明白,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一个人可以活的很精彩。迷失时不妨一个人去看看这世界,它会告诉你前进的方向……
                                                                                                                                                   写在前面、2016.4.29

洛阳

4.22一大早就到了火车站,这里写下当时的心里活动,原想着大清早火车站没人会不会很不安全?结果证明洛阳的人民很勤劳,随处可见早起的生意人,还有城市绿化工人。
去酒店也闹了乌龙,住的四海青旅,可是车站旁边就有个四海宾馆,那混论的雅俗共住情况让我差点退房,还好是我自己找错地方了,所以如果是路痴的话,一个人出门指南针和百度地图必备啊!当时背着沉重的书包,走了好多路,那时候眼睛莫名的就湿了,真的好累好累,好吧,啰嗦了这么多,奔主题吧。
在酒店遇到一个大二的小姑娘,于是开始了我第一天的结伴行,龙门石窟、白马寺、明堂、

石窟很多地方已经被风化了,从保存好的雕塑上,可以看到佛像的表情很清晰,有些佛像被削去半边头,那些侵略者的野蛮暴露无疑,其实整个石窟看下来,除了佩服古代人民的智慧并无其他感觉,考古学家应该很感兴趣吧。

白马寺就是一座寺,原谅我描述不了,我只是被小姑娘拉去的,本不在计划中。那些印度缅甸泰国的仿古寺,我只想说太low,没有质感,除了风铃声比较好听……

当当当,上面就是跑男拍摄的地点,好吧,也是被小姑娘拉去的

以上几张是丽景门罗,小吃和小玩意挺多的,吃了一碗热门的不翻汤,好吧,就那样,而且味精太多

第二天一早去了王城公园,牡丹花大部分已经凋谢了。所谓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的感觉还是有的。有些晚牡丹还在含苞待放,偶尔几个园子也有成片的,但是说壮观还是欠缺点。
王城公园联票可以去动物园,在这里,再次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与无私,并且是不分物种。
下午去了博物馆,质感十足。

古都西安

第三天一早做高铁来到了古都西安,去酒店check in 后,和携程上一位姐姐结伴去了大雁塔,看了音乐喷泉,到此后面的行程开始被打乱,芙蓉园都没有好好逛,但是西安洛阳要好玩多了,景色也好看,来两张楼主照,哈哈,一个人最郁闷的就是没人给拍照

俗话说,游览历史古迹,三分看七分听,没有导游,这些地方就索然无味了,所以不得不在自请导游和蹭导游中度过。看图

音乐喷泉好好看,但是因为是一个人,所以晚上不敢出来,只能看下午六点场的了,即使这样,也是很好看哒

大雁塔的音乐喷泉真是令人叹为观止,太壮观了,要是晚上配上灯光就更好看了。

只是钟楼,晚上很好看

华清宫景色很美,各种汤池都有他严格的等级制度

玩完华清宫就来看兵马俑了,一号坑最为壮观,二号坑和三号坑都是待开发阶段,看了一号坑,二号三号都没必要看了,体力充足看下也行

大唐芙蓉园景色很好看,可是我去的有点晚,然后前文说的,到这儿行程全部打乱,所以有点郁闷,而且在这里的时候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身心煎熬,看图吧

洛阳博物馆的几张图乱入了,汗

出了兵马俑,有个很有特色的书店,进去逛了一圈,很有feel。

西安必然要看皮影戏的,下面就是高家大院,特别喜欢大红灯笼高高挂的感觉

西安有两个美食街,一个是回民街一个是永兴坊,但是对于当地人来说这两个地方都算是高消费,对一个不是怎么爱吃荤食的人来说,回民街真是不能忍受,入眼的全是这种那种肉,永兴坊则不同,格局合理,食物也干净卫生点。

最后一天上午窝在酒店休息,下午的时候去骑行了西安古城墙,自行车租金45,押金200,骑行一圈一个半小时。城墙的路面很颠簸,骑行滋味谁骑谁知道,酸爽无比,哈哈

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的精彩……

2016-04-30 07:06

引用 落笔记流年 的图片:

庄重大气

2016-04-30 07:30

2016-04-30 10:24

2016-04-30 11:00

城。会。玩。

2016-04-30 12:25

引用 bblor 发表于 2016-04-30 12:25:04 的回复:

回复bblor:哈哈,中间还有很多小地方,第一次写游记,条理不是很清晰呢

2016-05-01 15:42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