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记湾湾的10日毕业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4-19

说在前面的小贴士

从去年11月开始计划,一直很想去台湾看看,有一部分原因可能是想去日本而资金不足退而求其次再者其实想去海边,美食,人文之类的,大概湾湾正和心意。
原定4月初赶春浪,后来因为各种事情,先是同形的小伙伴突然说不去,后来经过了几番波折终于找到一起去的小伙伴。前前后后所有攻略都是亲力亲为,可能因为是处女座吧
相机是panasonic的微单,具体型号我就不知道了- -图也没有修过大概是懒……奉上以下,在台湾的点点滴滴。

行程安排

Day 1 上海台北桃园-中正纪念堂-台北故宫-士林夜市-宿台北
Day 2 平溪线一日游-九份老街-宿九份
Day 3 瑞芳花莲吉安庆修院-赏鲸-观萤火虫-自强夜市-宿花莲
Day 4 山线:花莲-鲤鱼潭-光复糖厂-瑞穗牧场-北回归线-池上便当午餐-伯朗大道-多良车站-垦丁-宿垦丁
Day 5 垦丁:东线-垦丁大街-宿垦丁
Day 6 垦丁高雄-西子湾-驳二艺术区-新崛江商圈-自强夜市-宿高雄
Day 7 高雄台中-清境农场-宿清境
Day 8 清境-台中东海大学-逢甲夜市-宿台中
Day 9 台中台北北投淡水-西门町-宿台北
Day 10 台北桃园上海

前期准备

上网看了很多攻略,基本行程和具体的一些内容参考了蜂窝的两篇攻略
所以希望我记录下的一些也可以帮助到你们~还有就是有什么也可以直接问我!

[通行证]大陆赴台湾通行证,和g签一起办的,一共是50块钱好像,30是办证的钱,20G签。大概一个星期就办好了。
[入台证]因为一直没有确定去的日期,4.19号出发,之前一直在实习,四月初我才想起来去办。在淘宝上办的,速度非常快,因为是学生党不需要提供财力证明,从交材料到出证大概3天。
[机票]同样是因为时间不确定原因,大概是4.8号左右才买的机票,幸好是淡季。选择了从上海飞,班次多价格便宜,最后订了4.19早上8点的浦东机场的✈️,春秋航空,往返1284元。

1,随身Wi-Fi。在淘宝上定的,63元10天。在桃园机场取Wi-Fi盒子,基本上带电8个小时,我们两个人用,网速很好,基本覆盖了我们去的所有地方。
2,电话卡。在网上看很多人在机场办台湾大哥大或者是中华电信的电话卡。我嫌麻烦就直接开通了港澳台漫游业务。去移动营业厅,预存300元就可以直接开通。飞台湾之前记得关掉数据网络,给10086发短信就可以直接关闭,回来的时候再开就可以了。
2,华夏储蓄卡。华夏储蓄卡每天第一笔交易不需要手续费,台币和人民币的汇聚基本在4.8到5左右,我们在台湾的时候基本上取钱、买东西基本上都用这张卡,银联、visa、万事达在台湾各处都可以刷卡。
3,青壮卡。这一项是很多攻略里都有提到可以优惠的。我们去台北火车站领取的时候被告知2016年整年的已经被领完了,所以今年去湾湾的小伙伴就不要浪费时间去找领卡的地方了。
4,悠游卡。台北火车站和机场都有办理的地方,机场是纪念版,台北火车站办理的地方可办可退型的,500台币一张,里面包括押金100,可用金额是400台币,走之前去退掉的话收20(还是10?)台币的手续费,
5,买车票 。我们的行程里一共坐了四趟火车,台北瑞芳瑞芳花莲是台铁,高雄台中台中台北是高铁。高铁票是在淘宝上买的,因为订车票时间很迟无法买到早鸟票,但是店家有65折的乘车券,所以直接买了乘车券,把通行证号码和需要车票的日期,行程告诉他就可以,会给乘车券兑换码,然后在台北火车站的台铁窗口可以直接兑换。台铁票本来也想在网上订的,店家告诉我们没有八点左右的票了,慌了好一会,因为如果时间往后推会影响整个行程。幸好朋友的朋友在台湾做交换生,告诉我们要买的那两班台铁班次很多,到台北再买就可以了不用担心。
6,住宿。大部分是在蜂窝,booking,大鱼,airbnb上看的。airbnb手续费比较贵就舍弃了。给大家推荐一个台湾民宿的网站,http://dearbnb.com,里面的民宿都非常好看,资金充裕的小伙伴可以参考这个。
7,推荐app。一定要装google map!百度地图什么的据说都不准……然后,台铁时刻表app,爱食记app,这两个都是台湾的朋友推荐给我的,后者是搜罗各种美食的。为了住宿我还装了大鱼和booking的客户端。
8,台湾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盖章,建议带一本好看的小本子,或者过去买一本萌萌的也可以。

Day 1 迷失在台北火车站

早上八点的飞机,提前一天到浦东机场附近住了一晚。四点半早起,宾馆的班车五点出发送到航站楼。
然后值机,出关各种手续排队办一办大概七点了,恰巧日上免税店开门,两个女生还没有飞台湾就开始买买买了
给想买化妆品的妹子温馨小tip:我们一路对比台湾各个店的价格,上海日上的雅诗兰黛,Dior,雪花秀之类的,总体价格都是最便宜的。
然后逛逛买了点随身带的小东西我们就✈️啦!

不小心暴露了小伙伴的名字
到达桃园机场大概快十点,忍不住想吐槽一下春秋航空不愧是廉价航空,一路上都在飞机上卖东西……= =
下飞机以后出关,然后办各种东西。刚到台北真的是一波三折,先是机场的ATM坏了用不了银联卡,我们只能凑了点人民币先直接兑换台币(因为本打算直接来取台币所以身上没带什么现金)。
然后是机场只能办不能退的悠游卡所以我们决定去火车站办。
最悲剧的是我忘了问淘宝卖家Wi-Fi是哪一家的了……跑来跑去耽误了很长时间,机场有四家Wi-Fi,一定一定要提前问好你取Wi-Fi的地方在哪里!

从机场到台北火车站坐国光客运,125NT一个人,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

台北火车站办好了后面几天的火车票,青壮卡的相关已经在前面交代过了。然后我们在找办悠游卡的过程中迷路了…………悠游卡一张500NT。
台北火车站真的很大,汇聚了捷运、高铁、台铁,还有地下商城,菲菲说感觉就像第一次去新街口一样,二十几个口完全不知道怎么走。
所以真的要问人!湾湾人民大多都很热情,看到你在找路的话都会主动来问你要去哪,恨不得把你送过去。
就这样最后办好悠游卡然后坐一站去预定好住宿的地方已经一点半了,原本打算十二点多就能check in的

booking上截的图。捷运站西门下来走十分钟,距离西门町也就是这个距离。
订的八人间里的两张床位,一共994NT。
青旅非常酷炫,特别符合他的主题,也很干净,公共浴室,厨房,洗衣房,还有大厅的游戏区,电影区,应有尽有。
不过个人意见是,如果资金充足的话还是住标准间比较好,多人间个人休息和起床的时间都不同,难免会有影响。

先在青旅附近解决了午饭,来湾湾的第一顿,是在爱食记上面搜到的一家排骨饭,给了我们惊喜!
我点的鸡腿,小伙伴点了排骨,一共280NT,超实惠,味道也很赞,有点像卤肉饭,但是里面放的是切成丁的肉皮,很香。
台湾的这么多天我们习惯每天晚上把一天用的钱都汇总一下记下来,然后不停的感叹,吃的是真心便宜啊……

解决完午饭,我们就像中正纪念堂出发啦!

走去中正纪念堂的路上碰到了一家很好看的医院,应该是台大医院,因为母上大人也是医院的,遂发照片给她看,回:别人家的医院。
有小伙伴评论告诉我这个其实是总统府,我竟然也是回来这么久了才知道。

台北天气很好,路上也很干净,基本上看不到什么垃圾。后来在清净的时候听民宿老板娘说是因为台湾实行垃圾不落地,都是带回家分好类然后垃圾车来的时候收垃圾。这一点也让我们有点头疼的是我们想扔垃圾的时候连垃圾桶都找不到经常拿一路……

然后就到了自由广场,恰好一群鸽子飞起。

天气相当好啊。

我跟小伙伴两个没文化的一开始以为中正纪念堂是纪念孙中山的,到这才反应过来是蒋中正……
不过没关系,都是美男子嘛。

中正纪念堂整点有换岗仪式。我们正好赶上了三点的。

站在这上面的小哥是要保持一个小时不能动的(不由想到了军训站军姿的时候),然后有个穿西装的小哥专门给他擦汗,小伙伴说真有爱啊

看完换岗仪式我们去底下的展览馆转啦转,然后就决定去故宫了。

之前在网上查的说四点左右去台北故宫可以避开旅游团大军,特意选了这个点,巧合的是去了之后才知道台北故宫每天4点之后特价票,150NT一个人。
以前去过湖北省博物馆,还有南京博物院,北京的没有去过,所以对比不出来跟台北故宫有哪些不同。不过个人觉得相较于内地的各种博物院,台北故宫走的是精细路线。大概就是所说的,老蒋走的时候带走了能带走的珍品。字画,陶瓷,还有许多自春秋战国起的珍品。我跟小伙伴都是学理科的,从前不好学,历史学的是一知半解,看这些文物也只能感叹,一定很值钱……

台北故宫不能拍照。可惜的是从前的镇馆之宝红烧肉和白菜只剩了红烧肉,因为台北又建了一个故宫南园,白菜被搬过去当镇馆之宝了。想想有点遗憾啊没看到。

台湾的小伙伴给我推荐的台北的夜市是饶河夜市,但是因为台北故宫距离士林夜市只有十分钟左右的车程我们就决定坐公交去了士林夜市。

恰好小朋友们放学,偷拍了这张高糊的照片,只是想吐槽说台北的中学生也跟我们一样嘛,穿着丑丑的校服。
可是就算是丑丑的校服也是青春啊。

士林夜市很大,一开始没用Google map的时候我们又荣幸的迷路了……
吃的都是小伙伴搜的,买了一家包子,然后去吃了排骨面线和一些小吃。
排骨面线还是蛮特别的,用药汤炖了,有一股浓浓的中药味,小伙伴不是很喜欢,我倒是蛮喜欢那个汤的。

这照片规格大的有点影响美感啊。

回去的路上路遇一所高中,里面有好多小鲜肉在打篮球。觉得台北的高中生还是蛮幸福的,放学早,晚上看起来也很悠闲,夜市也会看到很多学生。小伙伴一定要我拍下这张照片,满满的青葱。

补一张太空舱的照片,一天都在暴走状态,晚上好好休息,明天还有平溪线和九份等着我们!

Day 2 九份与十分幸福

清晨的台北火车站。
九点左右的自强号到瑞芳,没用买到坐票买了站票。
台湾的火车站(包括高铁)跟我们不太一样的是从最外面检票进去后就要自己去月台等车了,所以一定要去大屏幕看好自己的那班车是在哪个月台。

待得这个车厢正好是一个韩国大叔大妈的旅行团,一路听他们思密达。
小伙伴这张照片特别逗,旁边的老奶奶上来后一直要跟她说话,长长的描述了自己的家族历史,无奈小伙伴根本不大能听懂她的台语夹杂普通话

半个小时左右到达瑞芳火车站,先出站寄存了行李,一共100NT。然后买了平溪一日游的套票,80NT一个人。
平溪线上有侯硐、三貂岭、大华、十分、望古、岭脚、平溪、菁桐几个站,各有各的特点,我们时间充裕,就选了平溪、菁桐、侯硐和十分。
平溪老街和小吃,菁桐的矿文化,侯硐的猫村和十分的天灯。

菁桐最远,所以我们就先到菁桐然后慢慢往回玩。

菁桐是以矿工文化为主的。保留了很多那时候的东西。
我跟小伙伴出站之后比较茫然,完全是瞎转悠,然后看到了网上推荐的黑猪香肠,卖香肠的大妈特别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怎么玩,然后香肠很好吃!35NT一个。

附近有一处日式建筑保留的很完整,据说很多偶像剧都会来这边开,可惜它不开放,我们只能在门外拍拍照。不过外面的风景也很美。

天气很热,走到了在网上看的矿工食堂,就决定在这里解决午餐了。

因为和小伙伴还想留点肚子去平溪老街吃东西,所以两个人只点了一份铁路便当和红茶,一共140NT,真的很便宜。
台湾的很多天我们都是这样,为了多尝尝不一样的东西份量都不会点很多。

吃完歇了一会车就来了。平溪线是1小时一班,建议每到一站下车的时候都看一下下班车是什么时候来,这样不会浪费太多时间。

下一站平溪。我们又开始吃吃吃拍拍拍了。

推荐平溪山泉豆花,芋头的芋圆味很足,豆花又嫩又甜,天气热吃凉凉的真的很舒服。
买豆花的时候听到火车来的声音,我跟小伙伴就捧着豆花狂奔

下一站十分。
我很喜欢十分的名字,十分幸福。
提到这个地方就会想到《那些年》,铁轨,天灯。

既然来了我们也放一个嘛。

十分车站有一个吊桥,周边的风景真的很美。何况我们来了之后天气一直超级好。

最后一站侯硐。

第一次看到猫塔,跟猫咪庭院里的一样,太萌了。

百变小樱里的黑小可,…… = =不小心暴露了年龄

觉得猫村的喵都特别幸福,懒散的晒着太阳。

猫村结束大概四点半左右了。坐了平溪线回瑞芳,然后打算去九份老街了。
这天晚上我们的住宿定在了九份
九份允诚民宿。人民币209一晚。在九份老街上面,拎着箱子上去掉了半条命
是一对爷爷奶奶经营的民宿,很干净,木式结构,客厅有奶茶和咖啡可以泡,奶茶好好喝!
早上还有三明治做早餐。

安顿好了之后我们就去老街上觅食了。
ps:九份老街上的店基本是七点就全部关门了,所以尽量要早点去,我们去的有点迟了好些东西没有吃到。

赖阿婆芋圆,很香很有嚼劲。
晚上出门的时候忘了带相机,所以都是手机拍的比较差强人意。

夜晚的九份很凉爽,有一股独有的味道,在山上看海,好像很遥远又很近。
九份的街道,店面,身临其境也许是小清新,可是走出去,就是站在这样的角度发发呆,也能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广阔。

阿妹茶楼。千与千寻里汤婆婆的屋子。
很努力的拍了像不像大家就自己斟酌一下了。
旁边还有一个茶楼是金城武拍悲情城市(?)的地方,也是满满的人人人。
虽然在整个台湾的行程中觉得有很多日韩的人来玩,但是在九份日本人尤其多,耳边都是日语,仿佛自己在看日剧一样。

买了卤味和鱼丸汤带到了全家去吃,顺便开始尝试湾湾的方便面。
鱼丸汤一般般,卤味比较特别,是蜂蜜味的,甜甜的。吃一点点觉得挺好吃的,吃多了却又有点腻。

回民宿休息了~
九份的蚊子特别多,而且是那种大黑蚊。记得要带防蚊喷雾。
明天就要去花莲了~期待!

Day 3 在花莲 一场与大自然的奇遇

九份醒的并不早。七点多我们拖着箱子从九份老街穿过的时候店面都还没有开,小巷里只有箱子滚轮的声音。
然而从清晨它就开始给我们惊喜。

坐公车到瑞芳,然后坐台铁去花莲,8点15的自强416号车。一张364NT。
带着我的小红出镜。

台北火车站买票的时候票已经不多,跟小伙伴没能买到座位一起的票,差了两个车厢。
可怜的菲菲离开了我离开了Wi-Fi盒子,瞬间失联。

起的太早在台铁上睡了好久,一睁眼就是这幅景象。

花莲以后十点半左右,早先民宿老板娘就问清了我们的到达时间来接我们。
花莲住在啾勾勾民宿,老板娘是个美女,特别热情,早早加了我的微信,我在做攻略的时候也很热情的回答了我好多问题。
真的要超级感谢老板娘,我们在花莲的游玩除了预定好的接送服务,区别的地方玩都是老板娘接送的,还给我们推荐各种好吃的,以后去的话一定还要住他们家!
人民币265元一晚,免费给我们升级了前后都有阳台的安娜啾房间,很干净很大,床超级舒服。整个民宿的装潢都是老板娘自己设计的,很萌,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看到这只狗狗
图片是从大鱼上截的,就是比图片上还要好看!
= =原谅我总是记不起拍住的地方,因为每到一个地方住下来第一件事就是释放我的箱子,然后东西堆了一地乱七八糟……

花莲的第一站是吉安庆修院,简单的说就是神社。位置有点小偏,老板娘和她麻麻开车送我们过去然后等我们回来~

30NT一个人,门票上标得价格可以用来在里面的小店买东西。这样看其实不要钱啦。

第一次看到真的神社,想到动漫里的少女情结,温暖的美好的好像都在这些地方。
然后我们就开始拍拍拍。

买了个熊本带走。

很喜欢鲤鱼旗。
第一次知道鲤鱼旗是小时候看机器猫,里面有一集过什么节(大概是跟男孩子有关)的时候每家都要挂鲤鱼旗。
走之前念念不舍的鲤鱼旗。

因为定了12点半去民宿接我们赏鲸的车,没有玩很久我们就走了。
在路上等民宿老板娘的时候拍的街道。天气特别好,觉得一切都很美,很安静。

花莲的行程定了下午去赏鲸,回来去街上逛一逛,然后晚上去看萤火虫。
其实花莲有很多玩的,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花东纵谷。大概可以玩个两三天。
我们舍弃了太鲁阁那些大的线路,一是考虑到时间和包车,我们第二天选了直接玩到垦丁的包车路线。二是去过的小伙伴跟我们说觉得就是景点,我想大概是我们在内地已经看过了很多大山大水,未免会有重复感。
不过我觉得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应该去玩一下的。

下午一点半的赏鲸,在庆修院附近吃了点香肠和冰淇淋,因为怕晕船所以没敢多吃什么东西,空空肚子出海去了。

哈哈,这当然不是我们的船啦。
赏鲸800NT一个人,淘宝上是700NT,我们是怕麻烦所以直接在民宿定的。

虽然天气晴朗,但是出海的风特别大。
船员说我们这天恰好遇南风,是最近风最大的一天。
容易晕车晕船的记得贴晕车贴,吃药什么的。
不过我觉得碰到我们这天这么大的风用什么也没什么用全程几乎是坐海盗船的感觉。
在海洋中才能体会到大自然的神奇和危险,很多次船颠簸的程度都不在我的认知范围内,总有种随时会翻船的感觉。

渐渐远去的花莲港。

船行驶了大概有半个多小时也丝毫未看到什么,同行的都在说今天是不是风太大看不到了。
云层也是突然就过来了,整个天暗了下来,有种风雨欲来风满楼的气势。

然后我们就看到了海豚,太开心了。
这种感觉不是在海底世界看到的海豚可以比拟的。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因为这段照片都是在很颠簸的情况下拍的,去抓拍海豚跳起来的时候真的很难,所以干脆连拍的我……

这张远处的那只真的是做了360度转体!

一大群海豚向你游来的感觉。

嗯,这是告别了。

这种感觉很奇妙,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风,浪,海豚,好像能让人回到最亲近最自然的状态。

全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小伙伴晕船比较严重,况且我们在船上完全被海水从头到脚打湿,遂决定先回民宿洗个澡休整一下。

云层又开了,越来越近的花莲港。

回民宿洗洗收拾收拾老板娘说送我们去市中心吃饭,给我们推荐了王记茶铺(应该是叫这个),说是她们平时也喜欢到这里来吃。

环境真的很好,而且很喜欢他家的抹茶,好好喝。

点了一份无锡排骨套餐,炸花枝丸,和萝卜丝饼。萝卜丝饼忘了拍了。都是民宿老板娘和她妈妈推荐的菜。

最左边那份就是无锡排骨。我一开始以为是无锡那种酱排骨,没想到是汤的。味道尝起来其实不太像排骨,更像是扣肉。
米饭很好吃,上面撒了一层抹茶粉。
萝卜丝饼的味道也跟我们的不太一样,反而有点像梅菜扣肉饼的味道。
不过花枝丸真的很好吃!

这一顿一共花了416NT。真心觉得好便宜-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吃的太少了。
空有一颗吃货的心,没有一个吃货的胃。痛苦。

吃完饭正好去看萤火虫的车直接到茶铺来接我们,900NT两个人,也是在民宿定的,淘宝上便宜100NT。

司机兼导游小哥很帅,身材好声音性感,我跟小伙伴上车就开始花痴,然后发现隔壁妹子也在花痴他……
说起来的话,像帅版的何润东。菲菲这么说的时候我很自然的回了她一句,何润东也不帅啊。。。。

看萤火虫的地方在鲤鱼潭。因为萤火虫的光很微弱,没有单反的我几乎是拍不出来照片,更不用说是手机了,就算是录像也不行。

但是漫步在夜晚的湖边,右手边是山,两边小路飞满了萤火虫是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
有一片山坡是漫山遍野的萤火虫即视感。很多摄影爱好者都在那边蹲了一排,我问同车的带单反的小哥要来看了下照片,觉得相机好就是不一样= =他后来都没有跟我们一起回去,说是留在那里拍萤火虫了。这样还要佩服一下广大爱好摄影的同学们。

献上一张努力拍了很久的萤火虫。

被朋友嘲笑像屏幕没有擦干净一样

最近一直在写论文改论文忙毕业前的各种事,今天跟小伙伴计划答辩完去青海做攻略的事才觉得要赶快赶快把这个写完!

看完萤火虫大概九点多,让帅小哥把我们丢在了花莲最大的东大门夜市,也是原来的自强夜市。
我跟小伙伴表现的非常逊色,几乎吃不下什么东西……但是果汁很好喝!
民宿老板娘还给我们推荐了烤海鲜和咸酥鸡,可惜我们都没有胃装了。

看原住民表演的时候闹了个笑话,左下角那个大赏嘛,我跟菲菲犹豫了好久给多少,然后我们决定把身上的硬币都放进去(其实也没多少囧)
然后我去扔硬币的时候看到里面都是100的觉得超级丢人马上就走了,后来都不敢再从那条路走。。。。

因为没吃多少东西,逛了一会就让民宿老板娘来接我们回去了。
然后老板娘就带我们去吃了这家~味道很赞!我们买了寿司带走。

晚上回去联系了一下明天的包车师傅,在淘宝上找的,我们订的是山线,一路从花莲玩到垦丁,觉得这样不会太累,毕竟前几天都是暴走状态还是有点吃不消……
1200NT每人。
跟师傅说好了明天八点半到九点直接到民宿来接我们,可以稍微睡点懒觉了。

Day 4 走一走就到了热带

大概九点多包车师傅来接我们,加我们一共四个人,还有一对,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情侣- -我说是情侣小伙伴说是姐弟……本来应该有六个人,两个人爽约,所以师傅早上心情很不好- -略微有点蛋疼。

第一个地方带我们去了鲤鱼潭,让我们踩小船= =我觉得就跟玄武湖差不多吧,估计师傅是为了拿踩小船的回扣,没什么意思,浪费了一个小时……

然后终于开始往垦丁走了。第一站光复糖厂。

下去买了冰吃,然后看了看小亭子。晃了一圈就走了。

继续走瑞穗牧场,其实我对瑞穗的期待还蛮大的,之前看攻略觉得是个很不错的地方。

瑞穗牧场其实不大,养养奶牛和鸵鸟,生产各种乳制品。

味道还不错。

天气变化很快,走的时候下起了小雨,不过好在过了一会就停了。
从瑞穗出来真的是超饿了,但是还有一个北回归线我们才能去吃池上便当。

刚到北回归线没几分钟就来了一大波旅行团,加之我们又是真的都饿了,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过了这道线就是真的到热带了。

下午快两点的时候终于到了吃午饭的地方,池上便当。迫不及待。
两份便当一共170NT,人民币才三十几块钱,好便宜,而且分量超足。
池上以米出名,所以才有池上便当的出名,吃起来有点像东北大米。

吃完饭去伯朗大道,也是这一路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因为金城武的咖啡广告出名,成片成片的水稻,想起了李健那首风吹麦浪。

四个人租了一辆电动车,主要是既不费力又可防晒。800NT一辆,还价到700NT,然后特别不好意思的是同车的另外两个小伙伴看我们还是学生只肯收我们200……

阳光正好。

让人想起关于莉莉周的一切。

这张真的是风吹麦浪。

最有名的金城武树,当初金城武就是在这拍广告的。

质朴的喜感。

舍不得还是要回去了。

下一站多良车站,也是这一路我最想去的地方,被誉为最美的车站。
天色渐晚。

观景台旁边的墙上有贴经过的列车时间表,我们等到了最近的一班,可惜拍完才发现一直被小伙伴挡,只剩了最后一张。

天色已经很晚了。赶快向垦丁走了。

垦丁是晚上八点。

住的地方选在了恒春古镇,好宅垦丁民宿,两晚一共389。
位置很好,就在阿嘉的家附近,一开始离恒春大街一条街的距离,但是恰是隔了一条街晚上很安静。
订的时候没有注意,订了雅房,就是不带卫浴的那种,老板给我们免费升了带卫浴的房间,很干净。

到那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八点了,饿的不行,去吃了老板推荐的鸭肉冬粉。
顺便路过了阿嘉的家和海角七号的邮局。

真的再推荐一下这家民宿,因为老板人超级好,特别详细的跟我们讲解怎么玩,然后哪里有什么好吃的!

Day 5 我在垦丁天气晴

最初对垦丁的印象完全来自于海角七号,国境之南。
我觉得台湾的细腻之处就在于,它可以挖掘出人们身边那些很常见,又不经意会忽略的美。
垦丁很美。

我们今天的路线预计是上午走东线,中午回恒春休息一会,然后下午走西线,去吃海鲜,傍晚去白沙看落日,然后晚上去逛垦丁大街。

第一站大湾,是可以下去踩踩水的地方。

天气超级好,真的有一种小时候写作文,晴空万里,万里无云,水天一色的形容词感。
菲菲一路骑小电驴载我,我专门拍拍拍。

船帆石。

因为一路上的经过的香蕉湾,砂岛都是玩水上项目的地方,我跟菲菲就决定直接向鹅銮鼻公园走。

鹅銮鼻公园门票60nt一个人,外面停车场还要停车费,小电驴10nt。

因为那天天气实在太好,小伙伴仗着自己天生长得白,短袖短裤完全没有涂防晒霜这时候已经完全被晒伤。
所以提醒大家一定一定要涂好防晒霜!像我这种一晒就黑的就每隔两个小时补一次,感谢安耐晒小金瓶,拯救了我。

真的很美,就是完全被晒蔫掉。。。。

下一站寻找最南端,路上经过了龙坑门口,在网上看到很多人说是必去的地方,但是可惜没有预约的到。

最南端在一个路口下面,要开狗狗地图注意路线。

路遇一只小蜥蜴(?)

一路向北。

提前占个位置先

2016-04-29 21:2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29 21:32

不错,再多些图片就好了。

2016-04-29 22:11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30 12:51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30 12:51:05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好哒好哒谢谢!

2016-04-30 21:30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29 21:26:05 的回复:

提前占个位置先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嘿嘿😁

2016-04-30 21:30

引用 nxyccy 发表于 2016-04-29 21:32:03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nxyccy:嗯嗯,在慢慢写

2016-04-30 21:30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4-29 22:11:19 的回复:

不错,再多些图片就好了。

回复5577:😁慢慢放

2016-04-30 21:31

2016-05-01 12:4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