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爱的人去青海湖吧

浪浪浪~西宁

准备篇
关于交通
我们是异地情侣,他从成都出发,火车票:600+;我从西安出发,火车票:230。(都是往返)
三天环线游:拼车。我们是十一国庆节去的,所以去游玩的人很多,蚂蜂窝好多人求拼车,我随机在别人发布的讯息下进行了评论,就找到了队友,也是一对情路,南京的,三天游完之后他们刚好要去西安游玩,真的好有缘哦,后来就加了微信,现在还是朋友,没事会聊一会儿。旅游真的会碰到很多有意思的人,哈哈。我是在网上看到我的包车师傅的,全是好评,后来去了之后师傅就来接我们,人真的超级nice!!!师傅姓张,他的联系方式:电话13519755550,微信用这个电话就可以加哦。我现在还加着师傅的微信,他还会给我发他女儿的照片。后来由于我们行李太多了,本来要的4人座就换成了6人座,是我们同意了的。加了两个新疆姑娘,至今记得那两个姑娘神奇的化妆之术。我跟男票两人三天的的包车费用总共900,大家可以参考。
关于衣物
十月份的西宁还是略冷的,长T恤,外穿较厚棒球衫就可以,可以晒到太阳的地方很暖和,只要没有太阳就会冷。在黑马河看日出以及去祁连山,我都穿的羽绒服,尤其看日出,真的会冻成狗的,我还带了暖手宝,女孩子比较怕冷。常备药就带感冒药,肠胃药,密石散(拉肚子药),创可贴。如果身体素质不好的朋友带点口服葡萄糖,海拨比较高有的人会高反。我的葡萄糖就是司机师傅给我的,真的很感动。
关于行程
四日游,
D1 两人10.1中午抵达西宁,稍作休整。

D2在西宁市内溜达,去马步芳公馆,清真大寺转转

D3西宁出发—拉脊山(海拔 3817)—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一 南山看全景—夜宿黑马河

D4黑马河第二天看完日出—橡皮山 (海拔3820)—茶卡盐湖—返回走西路 离湖最近最好的风景—鸟岛(5月中旬 之前来有鸟)—刚茶草原—走探密老路 《风景好》—热水—大东树亚口(海拔 4210)—冰沟大板—冰沟林海—夜宿 祁连

D5祁连— 卓尔山—祁连大草原—塔尔寺—夜宿西宁

关于住宿
菲迩宾馆,三晚 109*2+89 是我在美团上看的,属于家庭宾馆。离火车站800米,很方便,老板也很和善,亲自去车站接我,帮我拉行李箱。卫生做得很到位,我很满意。
在黑马河我住的蓝宝石宾馆,160一晚。一间很小的房子,只放了张小型双人床,就没有什么了。不过那边的环境就是那样。洗脸水自己要另一个院子的水壶里接,真的冻死宝宝了。
祁连住的宾馆名字不记得了,就是这么任性,哈哈。

漫步西宁市

D2莫家街and东关清真大寺
    中午起来去莫家街寻找美食,在马忠食府,看到了让人眼花瞭乱的美食,点了酸奶,简直好喝的要命,回来的时候带了一箱,全部胀袋,真是oh my gad!其他吃的,上图。
    从莫家街一路向东,在大西北的秋日下我们两个牵着手慢慢悠悠的走,一路说说笑笑,看看沿途风光,并不急于看到特别的景致,只想看看各地风土人情有什么不同。看到建造雄奇的东关清真大寺还是有种莫名的情怀,深深被他们的虔诚折服。不过由于当天是周五,是回教徒进行礼拜的大日子,所以我们只是在外边欣赏,并没有进去。
    马步芳公馆其实就是人文建筑,我对这些建筑都不感冒。但是既然来了,就要去看看,门票30。学生一定要长脑子带学生证,我就是不长脑子的。

重头戏来啦

早上8点,师傅就来接我们,全部人员到齐,师傅带我们去吃早餐。师傅说第一站到达日月山,然后我们都懵逼了,我们期待的第一站是塔尔寺,后来沟通协商把塔尔寺放在最后一天,所以说一定要跟包车师傅提早商量好。日月山,相传唐太宗使文成公主远嫁吐蕃,赠宝镜陪伴。到达日月山,文成公主把宝镜抛了出去,正好落在两座小山上,东边的半块朝西,映着落日的余晖,西边的半块朝东,照着初升的月亮,日月山便因此得名。门票40/人,但其实在外边就可以看到,司机师傅说没有必要,我们就继续前行,到达倒淌河,门票也是40/人,关键是我看不出河是倒着淌啊,所以就没有下车去看。挺感谢我的包车司机师傅,为我们节省了不少冤枉钱。

继续赶路,在车上互相吃对方零食,闲聊。到了附近的小镇子,吃了午饭。我们吃的米饭炒菜,讲真,挺贵的,一盘青椒炒肉28,一盘炕羊肉80。吃的心疼肚子疼的,哈哈。将就吧。吃完继续赶路,沿途可以看到油菜花,一片一片的,禁不住就想拍照。师傅一直都不停车,我当时就在想到底要干啥?后来师傅把车停在了一片蔚为壮观的油菜花田,好美。进花田拍照,每人10元。车继续行驶,看到青海湖轮廓的时候每个人都兴奋了,海天相接,天边镶了一条蓝丝带即视感。青海湖二郎剑景区门票100/人。

游玩之后又上路了,真的很困很困,全程我都在昏睡,某人一直让我枕着自己动也不敢动。大概晚上8点,到达黑马河,师傅带我们去了一家饭馆,应该是他的熟人,也没有坑我们,反倒比较便宜。羊肉串真的好正宗,每次我回到西安,都会怀念西宁的羊肉串。点了一桌子菜,大家都饿了,很快就一扫而光。接着师傅就送我们去各自的酒店休息,送我回去的时候师傅给了我一管葡萄糖,说晚上我要舒不舒服就喝了它,真的超级感动,现在还在我宿舍放着。

早上六点师傅接我们去看日出,围巾,羽绒服都穿了,男朋友还给我灌了热水,我们俩给后背贴的暖贴,依旧很冷。师傅说他晚上睡的帐篷,盖了5床被子,所以冷不是我夸张的。日出又一次震撼了我,一点点微光浮在水面,接着像个小月牙,一点一点浮现,整个太阳漏出来的时候,我脑子里出现俩字:完美。跟喜欢的人一起看一场日出,真好。

皮山也没什么好看的,或许是下一站茶卡盐湖太梦幻,我们太迫不及待。门票60/人,依旧冷,得穿羽绒服,但是当我走进景区,看到有人光腿穿着大红纱裙拍照的时候,我的眼睛都要掉下来了。一是太冷了,二是太美了。美丽冻人,真的体会到了。没有小火车,不知道为什么。白茫茫一片,天很蓝,美得不可方物。盐湖的面积很大,有水的地方其实不多,要拍倒影,就要租靴子,一双10元,人比较多,穿的也不美,根本不想拍倒影,好吗?最好旺季去,穿着颜色鲜艳的裙子,一定会很美。

鸟岛在这个时候是没有鸟的,刚察草原边走边看,探秘老路给人一种静谧深邃的感觉。一片松林茂密挺拔,河水哗啦啦,在冬天的阳光下,泛着波光。4120是我记的最清楚的数据,海拔4120,莫名的成就感。下午到达卓尔山,晚上到达祁连,我们跟另一对情侣在一家酒店,两个新疆姑娘住在一起。于是我们是个人就一块儿去搜罗了美食。

D5祁连— 卓尔山—祁连大草原—塔尔寺—夜宿西宁
   卓尔山其实是前天下午去的,因为考虑到返程的时间。门票60/人,要查学生证身份证。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神话中的凄美爱情故事,连小河都为他们哭泣。登上卓尔山,视野极度开阔,尽览四季景色。处处美景,宛如仙境。10月份的卓尔山有一份辽阔,大气。也是必去景点。

一路欣赏着祁连草原的壮阔,脑中想象的都是绿草丰茂时,骏马疾驰的景。后来就又昏睡过去了,路途太长了。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心心念念的塔尔寺。门票80/人。在门口我发现有两个人正五体投地,匍匐在地上。他们穿着的藏袍已经沾满了泥泞,邋遢不堪,脸、额头,手上也沾满了泥水,几乎难以看清,只有他们的两只眼睛,显得干净。原来是两个磕长头的藏民。早就听说朝圣的藏民磕长头是非常虔诚的,今天我还是第一次亲眼看见。他们全身匍匐在满是泥水的地上,手里拿着佛珠,平直地伸向前方,然后又起来,继续向前,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如一只虫子,慢慢蠕动,用自己的身体,丈量着朝圣的道路。有信仰的人是幸福的。

第一次旅游很愉快的进入尾声,早上吃了包子各回各家,哈哈。。。如果情侣要增进感情,那就出去旅游一次吧。请欣赏合照,另外,倘若要写游记,那拍照一定要用专业设备,手机拍出来的就是我这样子的。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祝我们一直幸福下去。撒花。。。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30 19: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02 11:56

引用 ( 亻专 訁 兌り 发表于 2016-04-30 19:25:05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 亻专 訁 兌り:

2016-05-02 21:55

引用 halliema 发表于 2016-05-02 11:56:32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halliema:你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