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第一浪——山城重庆

腻腻👼 (广州) LV.6
2016-04-29 19:40 1210/5
  • 出发时间/2016-03-31

在广州生活了整整十八年。
      就算家里反对,不懂大家都往北上广跑的时候我干嘛要从一线城市跑到二线城市读个也不算很好的大学。
      想想,其实不过就是为了这么几个放假的时候,我可以不用像过去一样往家里跑,也不用编织留校干活这样的理由实际上胆颤心惊地出去耍。不是说考了那么多试就是为了离开家,只是想趁年轻的时候多出去走走开开眼界,毕竟有些路十年后再走就不一样了,倒希望走也是故地重游。

想着国庆可以怎么浪、过年回家前又可以去哪浪再回家。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句话真的有它道理。浪了几回武汉,终于把脚踏了出去。

大学第一浪,山城重庆
      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不过就是地理上相邻着、刚好机票能接受,吃的又麻又辣想体验一下,去过几次香港想看看这座小香港,看看两江交汇的清浊分明。
      反正就是它了。

一个书包、一个单反、一个朋友、另一套衣服、第一篇游记。走啊。

行程

3.31 武汉 — 重庆
宵夜火锅——巴田村(晚上九点多飞奔过去,十点多才吃上,辣哭我们)
住宿:重庆机场民族风青年旅社

4.1 两路口—十八梯—山城栈道—皇冠大扶梯—朝天门—解放碑—洪崖洞
 住宿:瓦舍国际青年酒店

4.4 磁器口古镇 各种小吃小玩
    重庆武汉

脚步丈量山城

本来第二天一早再去的,想想晚上七点多飞机九点多到达,机场旁住个青旅,加起来价格比翌日早去便宜,且抱着一起床就能触摸山城吃到那里的早餐的心态。

btw,不得不抱怨一下武汉的机场建设..没有直达的地铁,最近的地铁上去还得坐一个小时的机场大巴,在学校打uber去得花一百多块,好醉。

下飞机是晚上九点多了,有点饿。到了重庆必须得有火锅啊!想起位置有点偏但是地头蛇一直介绍的巴田村,打电话咨询老板娘发现11点多就关门,纠结一会儿。不行,妈的难道我们要回青旅睡觉吗,走!
      于是大半夜的,抱着做地铁去回去待会儿再算不管了的心态。两个人坐了十几个地铁站到郑家巷子,下地铁懵逼了脚步不停。

终于!重庆第一顿火锅,热火朝天!
      看到那锅懵逼好久。妈呀这不是平时我们吃那种汤在加几勺辣椒的啊,是真真正正辣油凝结成膏状,然后等火把它融了以后打的火锅。
      从小到大都清清淡淡的南方口味,看到那颜色...
      ——“你好,麻烦要最微辣最最最最微辣的锅,不是不辣的,最最微辣的,真的一点点就好。”
      ——看到上来的锅颜色不对劲,于是说“请问确定这真的是最微辣的锅了吗”..
      ——以防万一“你好,先要两瓶王老吉,冰箱里面最冷的!”

抱歉 我怂..

这么狼狈的事情,照片都惨不忍睹地在手机里。
      但是真的好吃好吃!!妈的好辣啊靠,麻烦再来一瓶王老吉!!!冷的!!!好吃好吃啊啊啊啊啊啊。。。。酥肉、鸭肠、嫩牛肉、猪脑、金针菇等等等等,但是真的没有青菜可以选择.. 最后真的是冒出来的热气闻到我都咳了起来,刚开始那一碗满满的香油都是辣椒油..
       这真的微辣而已嘛excuse me..后来回机场青旅的时候房东说她们不吃超辣而是天辣的,而且还嫌不够辣得加辣椒。。

不过想想 她们这种自豪感真的好棒唉

早晨看出去的风景 以及 一早起来给我们煮饺子的nice和吃天辣加辣椒的老板娘

之前听说,如果你想感受真实的老重庆的话,不是解放碑,而是十八梯。
      一直对一个城市最有人文情怀背景的地方感兴趣,不要拔地而起的钢筋,要当地生活了很久的人串起来的故事,破旧都没有关系。我对十八梯的期待真的是挺大的。
      但是一步入不久,压抑得让我真的是想快点走出去。
      年久失修脱落的房屋,偶尔几个不过的居民以一种不舒服的目光打量着拿着单反拍摄的你,坐在门前看见你驻足摁下快门就破口大骂的老婆婆。住在这里的居民没见到几个开心的笑容,和前来看两眼的我们旅客一行人是鲜明对比。有点惊讶的是这么堆要拆的房子里面还有建造,听闻是为了拍电影的,具体哪部并不知道。趁残破之际往其中拿点商业价值,这样我总觉得有几分 我自己也难以形容的感觉。
      城市发展,城中村的坍塌即使不舍也是必然。在那里生活大半辈子的人的情感和眷恋,也许拆迁过程中的谈判赔偿不合意而选择成为钉子户,双方纠缠在这种看起来没有尽头的矛盾里面,最难处的还是居民,守着破旧的房子,愁眉苦脸,哪里才是尽头。我以为越是这样越有人情味,其实哪有,日子所迫,怎么笑得起来。
      以上个人观点不知道有否误解,欢迎指正。十八梯是个难以评价的地方。

十八梯和山城步道相隔一个马路
      沿山而走,隔岸大雾,居民生活。偶尔间小卖店,想想一个老人在这能挣到点什么钱呢,有点唏嘘。
      半路下山

看综艺才来的这地方,什么鬼亚洲最长还是中国最长我忘了,反正单程两块还很low 坐下山了想想又得花两块钱坐回去也是有点不爽的..
      真的不要去啊..

就在洪崖洞最上面
      隔岸刚好有雾,白蒙蒙的感觉拍照起来真的超级好看。

洪崖洞里面小吃好多。严重推荐图一的糍粑!!!!韧性够黄豆粉又足,不是很甜腻那种,它简直升华了我真个旅途,后来每天都在找糍粑吃
      佬麻抄手 很怂的要了图三那一点辣椒都不要的抄手 看起来和我家那边无太大区别 那个豆杂面还是挺好吃的。。

洪崖洞虽美,但真的没有美到可以说”好美啊好美啊啊啊啊啊啊“的程度..
      可能是我期望太大了

顺便一发 武隆

好久没见真正的大自然,想想以后不会为了去武隆而特意去武隆的,于是顺路来一发。
      最早一班火车 重庆北站 -- 武隆 8:00-9:59 在武隆下车以后跟另外两个女生拼车去仙女镇接待中心,车不完全是私家车那种,外表是taxi来的。其实也可以选择搭很多人的大巴上山,但是时间得另外花费很多,一日游的话不建议大巴。花费是25/人,100块/车,五十分钟才到,然后买去天生三桥的票,乘坐套票里面的大巴(20分钟)
      恰好那天大雾湿滑,上山过程中旁边明明是林海那种但是一点儿都看不到。
      我们靠外围上山,山上的车靠内侧下行。下行车转弯的时候打滑,眼睁睁地看着他在我们面前转了三个圈,手里下意识握住扶手虽然那车旋转祸及我们的话这并没有说什么卵用,而且我们旁边就是山坡了。幸好最后是 有!惊!无!险!

天生三桥真的是值得一去的地方,不过还是建议不要太赶,慢慢走慢慢感受在那里住一晚(和重庆差不多 200+)并且可以尝一下那边吃的第二天早上再走。图一的那份工作打听到是200块一趟,是两个人抬的,这湿滑的路面半路看到他们走特别快也稳,三个桥都过去的路程也挺长的,满脸都是汗水,真的太不容易了。
      恰好大雾湿润的感觉,看的很多东西都是模模糊糊蒙上白雾,按照那里人说这样比夏天万里无云更好看。

翌日 芙蓉洞(这地方又累又无聊到我没有发图的欲望)
      武隆--重庆

走 回山城去

从武隆回来已经是四点多了,直奔长江索道。
      地铁上花费时间也不短,清明节假日索道超级多人排队。来了,多人也得坐上去。
      排队的时候看到前面那个小孩,超级可爱!!但是保护还是po个美好的背影就好

排了一个小时,坐了四五分钟。
      人多,上去都是挤窗边位看风景。倒是真挺羡慕那些在这里生活的人,两块钱过江,它只是个交通工具而已,一切那么理所当然。

超!级!喜!欢!这!一!张!

为了看看有小香港之称的夜景,下去以后往南山一棵松去。
      公交车好挤不可能了,于是坐上了重庆特有的三轮车(不是单车那种 自行百度)。塞车等了好久,大概20/人。
      说实话,这灯光是无法比的.. 而且这个观景台还很坑地收费30,.. 香港那个夜景这么好都不收费的啊好吗!!

一些事 一些人 一些情 一些缘分

这里先po几张<重庆人>的照片。
      路上遇到的种种,各行各业的心酸,实在有幸能用单反捕捉下来,时时回味,说不出感觉,但大家都懂。
      也许称不上干一行爱一行,但是工作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啊。我们抱怨的时候别人在干什么。

这张是很touch到我的一张。
      有些人用脑袋挣钱,有些人用肩膀挣钱。谁都不比谁差。

这张是在长江索道排队,朋友排队我去遛几圈排到的。
      真的是很喜欢的一张。
      能多逛逛多转几圈的话就不要选择停在那里 这才叫用脚步丈量天地呢

路上有美景不够
      还要遇上好人的

1、#两位香港叔叔# 被巴田村折磨一次过后重操清淡口味。在吃茶餐厅的时候,听到旁边的粤语炒鸡亲切,以“唉你们都是那边的人啊 有什么菜好推荐啊”为开场白交流了一下,然后知道了是有热衷于慈善的,来这边是坐车去一个小镇义工修桥的,真的是超级nice啊。
2、#重庆本地人# 南山一颗松准备走已经是十点多十一点,而我们住在遥遥万里的磁器口.. 几次交谈以后居然认识了一个当地小哥然后他表示他的朋友cp在附近,可以顺路搭我们回去啊(其实没有很顺路..)  这年头居然也坐上了那车,也安全地到了住处,路上交谈下来也超级愉快超nice啊,感动!!!
3、#武隆--重庆认识的妹纸#  在天生三桥去芙蓉洞路上就跟一对朋友一起拼车啊啥的,然后回程火车一起,一路嗑瓜子聊这聊那的,最后简直不舍得说再见唉..

就算现在这么多那种新闻 路上还能遇到陌生人的温暖才是最最最最最最棒的吧..

下一次 哪个地方哪里见 who knows?
      有那么多好吃好看好玩的 浪的脚步不停的啊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30 19:25

引用 heatherhu 发表于 2016-04-30 19:25:06 的回复:

回复heatherhu:哈哈哈 相機必帶✔️

2016-05-01 15:28

武隆晚上怎么住?

2016-05-01 15:2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02 14:54

引用 candyyufei 发表于 2016-05-02 14:54: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