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带你游锡兰》12日完美兰卡行(亭可马里-康提-努沃勒埃利耶-加勒)

小鹿 (沈阳) LV.12
2016-04-29 20:04 2652/44
  • 出发时间/2016-03-24
  • 人均费用/12000RMB

视频拍摄于加勒古镇,记得那天我们在古城遇到了很多兰卡本地的小学生,这些孩子对待外国人充满无限好奇,每个经过你身边的小朋友都会挥动的小手微笑着跟你说“BYE-BYE”,深邃的眼窝,害羞的眼神,让我情不自禁的想要走上前去融入他们中间,而每次观看这段视频时心中总会涟漪出无限感动,是的,我爱这帮孩子,我爱斯里兰卡

——————————————————————————————华丽丽的分割线…………

前些年因为旅游卫视的一档节目,而深深的被印度洋上的一座神秘岛国所吸引,它的名字就叫做——斯里兰卡,它就像我心中的一个梦,而我等待实现这个梦已经很久了。。。
      促成这次完美旅程源于一个不经意间的对话,真的记不清我和徐总到底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她说是在大学时,我说是在我读研时,算算怎么都有5、6、7、8年了,就这样两个糊涂的人连时间都搞不清就搞在了一起,其实在这之前我和徐总真的就是微信上轻轻划过的那个人……但用徐总的话说“默契跟合拍真的不是日久才生情的,靠的是feel”!没错,我的partner—徐子晴,我们习惯叫她“徐总”,我们有着共同的特点,自high,笑点低,大条,英语烂,就是这样我们才有了如此完美的兰卡行。
      而此次最大的收获莫过于认识逗比的老王和酷酷的六爷,徐总说如果霍顿那天我要是去了就没有然后了……是呀,缘分真是件奇妙的事情,也就是从那天起我们就注定要开启一段难忘的旅程,让本就完美的兰卡行更是多了一份不舍与留恋。最后,还要感谢老王,游记里穿沙丽的大片全都拍摄于老王。

超爱这张,纱丽好美。

我与徐总

这张纯属抓拍,而且很自然,我的造型四不四很有范儿

记得小火车别后我们本想一起去雅拉,当时想两个人包吉普车很浪费,再加上人多也好玩,后来因为时间不符,我们玩完雅拉直奔米瑞莎,老王他们则是住在tissa,但没想到居然在那么大的雅拉我们还能不期而遇,于是就有了徐总的大片哈

徐总的大片哈,超级酷啊

狮子岩途中的风景也很美

各种小pose,要被喜洋洋玩坏啦

苦等太阳

心系阳光,必将美好。

终于和徐总有一张外挂照片啦

我也有很帅的时候呢

斯里兰卡接近赤道,终年如夏,是个热带岛国,形如水滴,又被成为上帝的眼泪。斯里兰卡旧称锡兰,中国古代曾经称其为狮子国。因为盛产宝石,又被称为“宝石之国”,主要以农业为主,锡兰红茶更是闻名世界。
      此次行程总共十二天,抛出去最后一天在飞机上,包车游玩十一天,整理来说不太赶,因为全程包车并没有那么累。但行前还是出现了小插曲,制定第一遍行程的时候我们已经订好了宾馆,但徐总说想去亭可马里,所以只能改变行程,其中kandy的咖啡香气宾馆居然不给退款,我们发邮件,打电话他们还是不退款,但不管怎样,亭可马里真是的非常值得一去。
      制定这次行程还要感谢QQ群里的紫薯和群主,反反复复帮我看了好几次行程才最终确定,让当时一头雾水的我看到了曙光,平时更是有问必答,真的解决了不少旅途中棘手的问题。

《小鹿带你游系列》

《小鹿带你游日本日本本州六日游:http://www.mafengwo.cn/i/3539926.html
《小鹿带你游台湾》宝岛台湾15日游:http://www.mafengwo.cn/i/5474077.html
《小鹿带你游三亚》这个冬天不太冷:http://www.mafengwo.cn/i/5629100.html
《小鹿带你游锡兰》12日完美兰卡行:http://www.mafengwo.cn/i/5468977.html
《小鹿带你游大理》一路向西去DaLi:http://www.mafengwo.cn/i/5628434.html
《小鹿带你游清迈萨瓦迪卡清迈:    http://www.mafengwo.cn/i/6182327.html
《小鹿带你游薄荷岛薄荷岛5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6280451.html

行前小贴士

1.关于机票:
      我们是提前一个半月在携程订的北京直飞往返科伦坡,全程约七个半小时,3365/人,算是比较便宜的了,本想订亚航,但是由于需要中转吉隆坡实在太辛苦。去程:北京科伦坡 UL869 00:20—5:40 ;回程:科伦坡-北京 UL868 13:20—23:15。注:科伦坡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两个半小时。
2.关于签证:
      淘宝全搞定,只需要护照首页照片和身份证正反面照片,238三个工作日出签,但好像可以通过官方签,由于英语太差还需要翻墙,所以我决定还是不要自找麻烦了。
3.关于保险:
      下载一个中民保险网APP,购买安联E亚洲行,14天是130元,很方便,上次去台湾没有买保险结果感冒去了门诊,这次就买个保险图个放心。
4.关于包车:
       兰卡的交通不是很方便,尤其是拖着大行李更是不方便,一般去兰卡都会选择包车,既省事又节省时间。我们选的是当地的包车公司,老板人很好,会在机场接机并带你去机场买手机卡,即使英语不好也全程沟通无障碍,我们的司机叫Sam,非常可爱,回程的时候Sam还免费送我们去机场。
5.关于换钱和取钱:
       斯里兰卡不能兑换人民币,要先在国内换好美金,出机场就可以看到有换钱的地方,当时的美金汇率1:144,之后再nuwa和加勒的珠宝店也都是可以兑换的,基本都是一样。
       你也可以提前办一张华夏储蓄卡,境外每天第一笔是不收取手续费,但我这次居然用华夏金卡在境外不好使,不知道怎么回事,回国后去了柜台他们说我的卡没有问题,怀疑我的是芯片卡,兰卡的机器太落后。。。如果想用银联取款要找COMMERCIAL BANK,他们都会有银联标识,一般像科伦坡康提加勒这种大一点的城市都会有,我们是最后几天在加勒古堡里面的银行取的,如果怕不够最好建议大家在国内换购美金。
6.关于电话卡:
      出机场就有dialog的标志,1300卢比无限量流量,差不多人民币60多块钱,3G网络不是很快,但是对于宾馆的wifi已经很好用了,12天传图片,玩微信绝对管够。
7.关于服装:
      斯里兰卡别看小但是如果你想包车玩一大圈的话,最好带件厚点的衣服,比如在nuwa的时候晚上真的很冷,建议带一件毛衣外套或厚披肩。之前看攻略说斯里兰卡的的酒店没有被子,基本上除了个别比较冷的地方会有棉被,其余的被子就是一个床单,如果怕冷的可以带一条小毯子,一般情况床单也不会冷的。
8.关于小费:
      斯里兰卡是收小费的国家,你可以准备些零钱,平时帮你搬个行李、打扫房间都可以给小费,还有就是包车时也会付司机小费,可以天天给,也可以三天给一次,一般都是包车的5-10%,随心情和服务态度。

行程

第一天:北京-科伦坡机场-尼甘布-狮子岩
第二天:锡吉里耶-亭可马里-湿婆神庙
第三天:鸽子岛
第四天:亭可马里-Kandy-佛牙寺-Kandy湖
第五天:kandy皇家植物园-blue field-mackwoods-努沃勒埃利耶
第六天:格雷戈里湖-粉红邮局
第七天:努沃勒埃利耶-茶园小火车-Ella-Tissa
第八天:Tissa-YALA国家公园-米瑞沙
第九天:米瑞沙-乌纳瓦图纳-加勒古城
第十天:加勒古城
十一天:乌纳瓦图纳-科伦坡-尼甘布
十二天:尼甘布-科伦坡机场

住住住

这次宾馆主要是徐总负责,我属于参考,全程agoda和booking预定,agoda上会有很多折扣,比如这次亭可马里原价1239,我们只花了239搞定,是的你没看错,就是239。但需要注意的是有的酒店是不允许取消的,比如这次的咖啡香气,所以在预定酒店的时候一定要确定好行程。

1.锡吉里耶伊甸园花园酒店,携程350元含早,晚餐是自助1200卢比/人,味道一般吧,但大晚上的也懒得觅食了。锡吉里耶的酒店很少也都比较贵,他家室内设施一般,但室外很美,还提供司机房,所以还是比较推荐的。
2/3.亭可马里Amaranthe Bay Resort&Spa,agoda239不含早,极力推荐,超级好,酒店的餐厅也很好吃,主做西餐,还提供司机房,距海边5分钟。
4.kandy赛瓦纳城市酒店,177不含早,早餐是550卢比一人还不错,因为就在kandy住一晚,整体来说就像国内的快捷酒店。
5.努沃勒埃利耶中国园林,booking190不含早,老板是四川人,如果想吃四川火锅可以打电话预定,我们就是没有事先预定所以没有吃到,火锅底料是从四川运过来的,房间设施一般,但胜在就靠近努瓦湖,早上醒来就湖边走走真的好舒服。
6.努沃勒埃利耶茶园别墅,agoda483含早,稍贵,早餐很丰盛,房间设施也很精致,周围被茶园包围,本想去拍照,但有护栏为围住了,check out的时候还送我们一盒茶叶,当时以为不好,结果在机场一看茶叶真不错,让我随手送给了Sam。
7.Tissa麦维里吉酒店,agoda294含早,因为当天我们到了已经傍晚了,没有欣赏好湖边景色,开车到湖边也就5分钟吧,第二天我们去雅拉还给我们准备了早餐小便当,回来还可以冲个热水澡,比较推荐。
8.米瑞沙阿达纳海滩度假酒店,携程450含早,房间设置一般般,胜在与海边仅隔一条马路,还有一个露天大阳台,让我有种在三亚湾的感觉。
9/10.乌纳瓦图纳达拉瓦拉酒店,booking381,有自己的私人海滩,但是海浪太大不适合游泳,房间设施一般,建议还是住在加勒古城附近或者乌纳瓦图纳海边,我们开车去古城10多分钟,离海边5分钟。
11.尼甘布阿尤波旺,agoda335含早,误打误撞订了一家英国老夫妇开的民俗,处处体现精心二字,就像家一样,只可惜就住一晚,非常推荐。

吃吃吃

斯里兰卡的饭菜真的太难吃了,尤其是中午的时候司机带我们去的地方,可能是包含了他的餐费所以又贵又不好吃,反倒是我们自己的找的还不错,去之前就是看群里说吃不惯,我居然背了个迷你锅和好几包方便面,生怕饿着自己,结果搞笑的是电饭煲的线在第三天就丢了,还出现了一系列小乌龙,我也真是服了自己了。

推荐几家餐厅:
1.亭可马里我们住的酒店,好吃不贵,连吃了2天。
2.kandy白房子,同去的小伙伴极力推荐,那天太晚所以没有去上。
3.努沃勒埃利耶grand india,非常推荐,很正宗的印度菜。
4.ella cafe chill,从茶园下火车下来饿得不行,他家超级火,味道很好,就是上菜好慢。
5.米瑞沙小红屋海鲜中餐馆,说实话一般,但是好久没吃到中餐还是可以试试的。
6.加勒环球中餐馆,超级推荐,吃了两次,很正宗,从加勒古城到环球tutu车200卢比,因为打tutu还闹出了徐总环球的笑话。
7.科伦坡ministry of crab,这里是科伦坡吃螃蟹的最佳选择,被排名为亚洲美食第25名,需要提前预约。

第一天:北京-科伦坡机场-尼甘布-狮子岩

沈阳没有直飞兰卡,最近的只有北京,一到首都就碰到同去兰卡的小伙伴孙同学,帮我们抬行李去机场,孙同学一边推一边说你们都带了些什么,怎么这么沉。。。很感谢孙同学,最后一天在加勒居然还碰到了,后来发现他的生日只比我大一天哦。
      初到斯里兰卡,我就被这个热带岛国吸引了,因为当饱受寒冷的我们脱下厚厚的行装换上夏日的凉裙时,你已经开始兴奋了。兰卡人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黝黑的皮肤,长长的睫毛,说着一口咖喱味的英语,人很友善,非常质朴。
      刚一到机场A4boss就开车来机场接我们,换好钱,买好手机卡。机场到尼甘布车程差不多半个小时,签完合同我们第一天的旅程就要开始了。

我们在机场换了300美元,看着手中的卢比好兴奋

第一天到了尼甘布与A4tour老板来张合照

第一站锡吉里耶狮子岩,从尼甘布锡吉里耶车程需要5个多小时,可能是由于前一宿在飞机上没有休息好,徐总一上车就开启了car sick模式,她说没想到第一天居然是你来照顾我的,因为行前她怕我身体太弱,她说你放心我会照顾人,如果你累了,我不可能硬让你去陪我,我心感动着……

中午吃了第一顿兰卡餐,超级难吃。。。至此对兰卡的饭很失望。

经过5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锡吉里耶锡吉里耶真的超级热,一下车就热气扑面。特别提示下,如果想去狮子岩一定要4点后去,第一不那么热;第二在狮子岩看日落超级美。
       我们到了锡吉里耶直奔宾馆,洗个澡换件衣服出发狮子岩,狮子岩可以收美金和卢比,卢比是4260元,要比用美金划算哈。没想到一到狮子岩就碰到一个会说中国话的本地导游,他各种自我介绍,超级热情,还说自己曾参加过湖南卫视的《一起出发》,并给我们看了他跟谢依霖和付辛博的照片,别说他的中文真的超级棒,他要200,经过我们讲价180哈哈。

下面普及下狮子岩:
     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一座用了18年时间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最初巨岩被修建得如同一头巨大的狮子模样,如今只剩下狮身,狮头早已风化掉落。它的范围包括护城河、花园广场、巨大的岩石,以及岩石顶端的残垣。它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的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

还挺抖呢,当时真想放弃啦

世界著名的锡吉里耶“天使般的少女”壁画,喜洋洋偷偷给我拍的哈哈

再说说我们的导游,他的名字叫—喜洋洋,超级搞笑的名字,说是付辛博给他起的,喜洋洋属于话唠加自拍狂人,真是各种自拍,他说话超级好笑,感觉像是唱歌,我们经常取笑他。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没有他,我肯定上不去山顶,因为顶着大太阳,在35度暴晒的情况下我很想放弃,结果喜洋洋硬是给我拽了上去,结果发现最美的风景永远在山顶,还真挺感谢他的,绝对服务到位。

那天是我第一次接触兰卡的本地学生,整齐划一的白色校服与深色的皮肤凸显着鲜明反差,每个经过我们身边的学生都用好奇的眼光看着我们,当我们招手说hello的时候,他们则是害羞的微笑,朴实的可爱。

当我们磨磨蹭蹭到山顶的时候发现真的好美,不枉费我蹒跚爬行哈哈。

喜洋洋的拍照水平还不错哈,狮子岩的日落真心美。

我们都要下山了,结果喜洋洋拉着我们跑到菩提树下,各种pose

拍完照我们就急急忙忙下山,发现山顶已经没有人了,多亏身边有喜洋洋,比较有意思的是,因为初到兰卡对当地人不是很了解,所以当喜洋洋问我们多大婚否时,我们就开玩笑说孩子都上幼儿园啦,一个三岁,一个五岁哈哈,本来想给他180,看他这么热情也就没好意思减20啦。
      ps:狮子岩登顶大概需要2小时左右,所以4点去刚好,在这里提醒大家,看完日落后要马上下山,要不然山上漆黑一片真的很恐怖。
      回到宾馆,吃完晚餐,喝了好多杯红茶,从此就离不开锡兰红茶了哈哈,好啦,该碎觉啦。。。

第二天:锡吉里耶-亭可马里-湿婆神庙

早上10点出发直奔这次最期待的地方——亭可马里。从锡吉里耶出发到亭可马里大概2个多小时,一路上晴空万里,心情超级好。
      下面隆重介绍下司机Sam,记得第一次跟他有互动就是在去往亭可马里的路上,因为前一天徐总晕车,所以整个车里很安静,但第二天徐总满血复活,我们就各种high,各种唱,后来才发现Sam是个喜欢唱歌跳舞的阳光大男孩,于是我们有了第一次合作——《单身情歌》,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Sam29岁,but外表看起来39岁,内心却只有19岁,因为被女友伤害宣称要做个单身主义者,至此不喜欢兰卡女孩,想找个中国妹妹。。。只要是休息的时候就一定在睡觉,晚上回去的时候总是要喝几杯。我们总说他心大,说完我们哈哈大笑,他也听不懂,也跟着我们在那傻笑,用我们中国话来形容就是特实在,但很善良。

Sam除了爱喝酒之外,还喜欢棒棒糖哈哈。在去兰卡之前就听说可以带些糖给当地的小朋友,于是额娘就给我买了好几包不二家,我说额娘不用这么高大上吧。小朋友没给几个,到是这个大盆友很稀饭,最逗的是,Sam第二天一上车就很严肃的说‘lulu,Do you have lollipops?”我一愣,不是装作听不懂的样子,是真听不懂,于是我反复what 3遍。。。结果他用手一笔画,我瞬间明白了,说都归你了。。。我这辈子也不会忘了棒棒糖叫lollipop哈哈。

这是我认为Sam最帅的一张照片,but第一次见面可不是这样的,满脸的络腮胡子,长长的头发,很是吓人,但突然有一天他来接我们的时候发现大变活人了,修完胡子理完发真的超级帅呀,前后对比下就知道真的不一样了。

就这样一路嘻嘻哈哈,又是唱歌又是拍照,还喝了我最爱的coconut,真的是每天必喝呀,很快就到了亭可马里。一到酒店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谁能想到这是239元订的房间呀,连Sam都直呼好漂亮。

很是有意境。

酒店前台的人很热情,办完手续我们直奔酒店的餐厅,实在受不了当地菜了,才一天我的肚肚已经开始叫嚣了。

酒店的餐厅还不错哈,味道也很好,就是上菜超级慢,不过吹吹小风还是超级舒服的。

我点的猪排,徐总点的鸡肉,因为鸡肉太淡,于是徐总非常有底气的跟服务员要了black peper sauce,我当时还很诧异,心想徐总英语进步啦,结果人家早就查好字典了,走到哪要到哪哈哈。

吃完饭睡了个午觉直奔湿婆神庙,湿婆神庙建在斯瓦米岩上,供香客和游客参观、建于公元前,推崇生殖器,因为处于高处,在湿婆神庙还可以俯瞰印度洋。
      ps:湿婆神庙需要穿长衣裤还要拖鞋,门口有存放鞋的地方,100卢比,去之前最好准备一双袜子,因为真的很烫脚。

印度洋的海风真是超级大呀

沙丽沙丽,不管多大岁数穿都好看。

从湿婆神庙出来居然看到好机只梅花鹿在过马路,这斯里兰卡的人与自然不要太和谐呀

热的不行不行的了,来个冰棍,都是色素哈哈。

下午我们去了宾馆附近的海边,走路只要五分钟,因为中午吃的太晚,晚上我们就吃的泡面,我的小饭煲终于有得用武之地啦,搞得David很郁闷,他说来这边吃什么泡面啊……因为电饭煲太小只能煮下两袋,又怕D吃不饱,结果再煮第二次的时候,D吃的很少,我跟他说你多吃点吧,要不然子晴一会过来肯定要说不能浪费,结果话音刚落,子晴就大声说“别浪费啊,别浪费”,我和D一对视哈哈大笑。从此“别浪费”成了徐总的经典语录哈哈哈。

第三天:鸽子岛

早上8点出发去斯里兰卡浮潜胜地——鸽子岛,鸽子岛超级美,人很少,而且水非常清,因为一般跟团或是时间有限的人都不会选择亭可马里。去鸽子岛需要上岛费,我们是找的David的司机,5000一个人,包含船费,上岛费和浮潜费,听其他同去的朋友说3500也可以搞定,所以使劲讲价。

David是我们在去兰卡的前一天在微信认识的,不知道怎么加上我和徐总,当时我们担心两个女孩不安全想要再找两个人一起拼车,结果迟迟没有响应,恰巧最后一天认识了他,本来想一起玩,但他在国内已经交了定金,时间也跟我们不同,也许他觉得一个人没有什么意思,居然改变了行程从尼甘布跑到亭可马里来找我们,我要是当他司机也是够受了。我们叫他智障,因为他不是落了护照,就是忘记密码,一副生活不能自理的样子,可最后才知道他的工作,简直不敢想象。

印度洋风很大,所以一路颠簸还是很有意思的,徐总和Sam哈哈

去鸽子岛之前我本来是不想浮潜的,因为出发前起了疱疹,所以就没有准备浮潜设备,尤其是看着他们递给我的设备更是超级恶心,但上岛后看到水是如此清澈,就迫不及待的想要下去游一圈,最后只好只戴眼镜不用呼吸阀啦,可惜徐总在和我去厕所的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手被划破了,只好在岸上给我们看包了。

水好清

纠结半天终于穿上了救生衣下水了,David有潜水证,他一路带着我往深水里游,第一次浮潜被水下各种珊瑚和热带鱼所吸引,可惜没有防水相机,当我们玩的正high时,一把被一个人拽了回去,抬头一看原来是刚才开船的教练,他一副严肃紧张的神情看着我,示意不让我们再往深水里面游,深水下面都是珊瑚,很容易刮伤,so整个浮潜过程,我身边都有一个贴身保镖,哈哈。

事先没有准备,也没有买防水设备,只好借用别人的照片啦,水下真的超级美。鸽子岛有两个浮潜地方,另一个地方还可以看到小鲨鱼。
ps:鸽子岛的死珊瑚比较多很容易扎脚,来此地的朋友一定要特别注意。

玩到11点多,回餐厅吃了顿美餐,下午睡了个午觉,超级舒服,旅行就应该这样才好呀。

午后闲晃下海边,恰巧碰到当地人正在收网,漫天的乌鸦很是壮观。

斯里兰卡的乌鸦很多,跟中国不同,这边的乌鸦被本地人称之为“神鸟”,第一天在亭可吃午饭的时候,突然房梁上飞来一只乌鸦,它左看看右看看,好似在看附近有没有人,结果我们一个不留神它就飞到桌前把我的奶酪偷走了,真是太好笑了,据说乌鸦还会偷衣服哈哈

晚上在隔壁的Trinco blue酒店吃的晚餐,说实话,味道不如我们酒店,海风也超级大。

第四天:亭可马里-Kandy-佛牙寺-Kandy湖

早上出发kandy,临走前又去海边转了一圈,徐总还在那录了一首歌,徐佳莹的《喜欢你》,我们可是听一路呢,另一首叫《莉莉安》。从亭可马里到kandy大概3个多小时,途中会经过一家香料园,我们午饭也是在那解决的,个人认为香料园可去可不去,包装很low还很贵。到达kandy大概下午3点多,因为想买沙丽,Sam带我们去了一家沙丽店,超级贵,我们只是想拍个照所以不想买那么贵的,去之前群里朋友说kandy有很多沙丽店,而且很便宜,跟Sam说完他居然不知道,我们也是无语了。。。
        kandy给我的感觉不太好,很乱,可能下午到的时候有些阴天,映衬着整个城市有些灰蒙蒙。kandy湖紧挨着佛牙寺,之前看照片幻想着kandy湖多美,跟之后努瓦湖比差远了。

从kandy湖步行佛牙寺5分钟,佛牙寺是需要门票,每人1000卢比,进寺庙需要穿长衣长裤拖鞋,门口有寄存的地方100卢比。
     佛牙寺放着斯里兰卡最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寺院有上下两层,厅堂套厅堂,结构复杂,主要有佛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内殿等,其中最重要的建筑是中心大殿。

佛牙寺外观

大致参观一圈并没有拍照,出来后发现下雨了。

大名鼎鼎的皇后酒店,就在佛牙寺入口处。

参观完Sam把我们送回宾馆,宾馆就在市中心,所以我们打算出去溜达溜达,傍晚时走在康提大街上还真有点忐忑,康提市中心基本都是白色建筑,再加上阴天确实提不起精神来。后查了下康提概况,康提斯里兰卡旧都,整个城市坐落在海拔500米长着稀有植物的群山上,具有大量古迹遗址。康提圣城自14世纪创建,经历了僧伽罗王朝和殖民统治,积淀了人类在城市规划、建筑、雕刻、绘画,以及音乐、舞蹈诸方面的才智,被视作重要的文化遗产。 康提有很多景点,主要属于宫殿建筑和佛教文化,还保留了一些皇家建筑和异国风情的殖民建筑。

斯里兰卡的公交车都是随上随下的,可以外挂哦

康提大名鼎鼎的white house餐厅,因为要去超市,回来太晚没有来得及去吃

在康提最开心的就是逛超市了哈哈。
     在康提有两件搞笑的事情,first:逛完超市兴高采烈的要回宾馆时,发现外面瓢泼大雨,于是乎正巧发现门口停了几辆tutu,问了一下价钱大概10分钟的路他要200卢比,一时没反应过来觉得太贵,转身就走,后回过神来发现也就不到10块钱,因为听群里说坐tutu要讲价,接着又转过身讲价150,最终deal。but正当tutu开到一半的时候,司机又要200,我跟徐总从未有的默契异口同声大声喊出STOP,差点把那个司机吓着,说完我们自己都哈哈大笑,最终给他160,因为没有零钱,这给我俩抠的。
       And second:因为回来没吃晚饭所以决定再煮一次泡面,心想我的小电饭煲真是有用武之地呀,没白带。倒好水放好面,突然发现,线没了。。。左翻翻右找找,整个皮箱底朝天也没找到一根毛线,原来那根“救命线”落在了高大上的亭可马里,于是乎我俩只好拎着盛满一锅面的电饭煲下楼求助,那囧样记忆犹新,接着就有下面的图片,只要有锅绝不耽误我们吃面。。。

别以为这就完了,no no no。。。之前拿了一张亭可酒店的名片,所以我决定打电话问问前台,是的,用我小学英语的水平打电话问清楚——线究竟去哪里啦?可想而知,我们打了多久电话就笑了多久,a,b,c,d,d,desk,on the desk。。。结果对方说in the jungle ,马上查了一下啥意思,jungle-草丛,丛林,当时我俩就要笑喷了,我们到底跟他说了什么?哈哈哈哈。。。就这样,第四天就把锅丢了,枉费我天天背个锅出门。。。

第五天:皇家植物园-茶厂-努沃勒埃利耶

酒店准备的早餐,好可爱。吃完早饭直奔皇家植物园,门票1100一人。康提皇家植物园号称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也是整个亚洲最大的植物园,占地超过 60公顷。植物园始建于公元1371年,曾经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

正巧看到一对新人马上合影留念,新娘子好漂亮呀,而且超级有型

兰花园

第一次看到如此形态怪异的热带植被,超级壮观。

突然冒出一大堆猴子

顶着大太阳拍照真是好敬业

植物园很大,因为太晒我们只去了几个景点,大概转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直奔这次旅行最期待的地方——努沃勒埃利耶。 从康提一路盘山过去,Sam淋漓极致的展现出他超高的车技,别说徐总了,我都要被他晃吐了,各种急刹车。
      在去nuwa的路上会遇到两个茶厂,blue field和mackwoods,b家的茶相对便宜些,口感很好,只是没有M家名气大,我们是买完这家逛那家。

Sam终于能给我和徐总拍张好看的了,每次拍照都是挺个大个子,这次终于在我的提醒下可以蹲着拍了哈哈

有没有Hollywood的feel

第一次遇见老王是在mackwoods,记得当时我们是想到下面的茶园拍照,结果走下去才发现美美的茶园在小河对岸,必须跨过石子才能过去,而就在这时我的注意力完全被前面一个背包所吸引,上面挂着醒目的黄色小牌牌写着蚂蜂窝,再仔细一看发现背包的人好帅啊,我脱口而出:“你也写游记啊?”,对方敷衍着说“啊”,于是我兴高采烈的跟徐总说你看他包上是蚂蜂窝的挂牌,徐总不以为然,只顾自己脚下的石阶,我又大声喊出,”你的蚂蜂窝叫什么名字呀?回去看你游记。“,结果对方语速极快的又说了一句,而我只听清了一个字——准。。。就在我俩犹豫过不过石子的时候,我发现“那个准“已经跑对岸了,我心想”这个准“为什么也不拉我们一把。。。转身我们就默默走开了,谁都不会想到匆匆一别换来的是再次相遇,我习惯把这叫作偶遇,而老王却把它称之为命中注定……

到达nuwa已经傍晚,刚下过雨温差很大,换好钱买好东西直奔“中国园林”,要知道在异国他乡遇到中国夫妇开的客栈是多么亲切,最起码有人跟你聊天了。第二天徐总要去霍顿我们早早就睡了,因为行前起了疱疹,所以即便我不去霍顿徒步徐总也没跟我计较,我知道她心里很没底,没有同伴又不会英语,好在遇到了老王和六爷,所以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第六天:格雷戈里湖-粉红邮局

因为nuwa天气原因,霍顿最佳游玩时间是在早上6—10点,四点多徐总就爬起来,可能是怕吵到我,第一次见徐总的速度如此之快,没化妆的徐总戴着一副大口罩就出门了,后来才知道老王看到徐总时还在想这是哪来的蒙面大侠,一副大学生的赶脚。

晨起独自一人推开客栈门的一刹那我惊呆了,面朝湖水并伴随着鸟语花香,双脚踩在被大雨打湿的草坪上,真是幸福满满。

穿好衣服迫不及待的想去湖边走走

格雷戈里湖真的太美了,之前一直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就一直叫它nuwa湖。格雷戈里湖需要门票,200卢比每人,不知道是不是我去的太早,压根就没有看到售票处,so我大摇大摆的逃跑啦。
      由于nuwa地处高原所以季节分明十分明显,雨季时白天时常晴空万里,午后多云大雨,但跟前面几个燥热城市相比,nuwa的天气实在太舒服了,尤其走在湖边心情真是美美哒。

走走发现湖边居然有好多小亭子,过去一看还可以吃早餐,果断来份,坐在这里吃东西不要太享受了好不好,心想徐总9.6公里你可好?于是我吃完一份,把徐总那份也给吃了,哈哈。

老板在给我鲜榨果汁,随便挑,我选的橙子、西瓜和菠萝,真的超级好喝。

偶尔跟徐总发个微信,问一下她那边的情况,说实话我挺担心的,结果她兴奋的说我遇到昨天在茶厂那个人了,我当时还以为是一起从北京出发的小伙伴,没成想他说的就是老王,于是就有了老王那张让我花痴的照片。

老王的大片果然不一样

回来时看徐总一副打了鸡血的模样,我发现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了,不愧是霸道女总裁呀哈哈,上图“世界的尽头”。

吃饱喝足,正好手机快没电准备回去,下来的时候有一个三岔路口没有注意,结果我居然迷路了,好在是大白天,一路问过来 where is china garden?要是换个别的生僻酒店名字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说啦,哈哈哈

迷路也不忘拍照,越拍越觉得走错了地方

努瓦是我本次行程中最喜欢的地方,如果时间充裕我肯定还会多待两天。回到客栈与老板聊天,他们也是前些年来兰卡旅游,因为比较喜欢努瓦,才决定在这边开客栈。我想每个来到兰卡的游客都会有一段美好的回忆,而那天湖边的早餐是我此次行程中难以忘怀的情景之一。

大概11点左右,徐总和Sam一起回来,因为霍顿下来就是新西兰牧场,所以此次遗憾的是牧场没有去成,为了弥补我受伤的心灵,徐总给我拍了这样一副表情,瞬间笑喷了

徐总回来带了几包牛奶,味道还不错,尤其是酸奶真的太好喝了,每天都离不开,很醇厚。

霍顿平原的神鹿被徐总拍成这个样子,也太逗了

为了给徐总补充体力,我们准备去群里推荐的Grand india印度餐厅尝尝,餐厅就在希尔酒店旁,果真超级好吃。

隔壁的甜品店味道也不错,终于能吃快芝士蛋糕啦

吃完饭匆匆忙忙的转了一圈大名鼎鼎的粉红邮件,都说在这里可以寄明星片回国,我们也没有试,不到五分钟就出来了,结果出来等Sam的时候遇到两个执勤警察,上前想去合影,没想到警察叔叔超级配合,but超级没有镜头感,大哥你看哪呢?
        这次我们在nuwa住两天所以又换了一家民宿,和之前有所不同,这家民俗一进门还需要换鞋,让我有种回家的感觉,巧的是我们隔壁住的两个上海女孩居然和徐总在霍顿就认识了,于是晚上我们坐在客厅聊呀聊,聊到天荒地老,因为实在太有缘,丝毫看不出他们今天徒步9.6公里,各个打了鸡血的模样。
        从nuwa到ella有两班火车,一班是上午9:40的慢车,大概需要3、4个多小时,甚至更长,因为经常晚点;另一班是中午12点半,大概需要2个多小时,属于快车。原计划我们第二天坐中午的小火车下午到,但考虑到晚上还要去tissa,再加上徐总刚好收到老王的信息说他们也要坐上午的车,所以干脆改变计划,冥冥之中我们又一次相遇。

噔噔噔,这就是老王高大伟岸让我花痴的照片哈哈,徐总藐视的看着我,“他。。。至少有35、6、7、8、9,是我给他拍的好,抓拍的”。我半信半疑,老王你有那么老吗?明明戴上眼镜很帅嘛哈哈哈

转身的刹那,或许就是一辈子。

第七天:nuwa-茶园小火车-ella-tissa

今天是我最期待的一天,之前看攻略上面说茶园小火车特别美,所以满心欢喜,先上一段视频。

早上民宿老板为我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早餐,跑去二楼发现被茶园包围的感觉真好,超爱这种田园风,nuwa好舍不得离开你……

出门前恰巧碰到民宿后面有人正在采茶,马上抓起相机打开车门拍了一张哈

nuwa很小,从民宿到火车站也就10分钟,可能是害怕我们坐错车,Sam第一次这么勤快,给我们买好票,一张火车票60卢比,人民币才三元,如果来兰卡不包车,只坐公共交通真的能节约一大笔开销,因为真的太便宜了。nuwa火车站很小,很复古,想要坐茶园小火车都会选择nuwa到ella这一段,满山的绿色真的很美,兰卡的火车厢分3个等级,好像只有一等车厢对号入座,其余的都是靠抢的哈哈,但觉大多数人坐火车主要是体验当地习俗挂火车,所以大家都会选择买二、三等。
        买完票徐总怕弄丢让我放她兜里,结果下车检票时发现她兜里的一张票不翼而飞了,难道是被乌鸦偷走了吗。。。在老王的帮助下,我们又花了3元补一张哈。

一到火车站,我们就把Sam落在一边,开心的拍照,兴奋的不得了,结果还真的站错了方向哈哈。
      等我们走去另一边时,离很远就看到老王,我们热情的招手发现老王居然辨别半天才认出徐总,后来他说因为霍顿那天徐总是个蒙面女,和今天完全判若两人,一时不太好辨认哈哈,也是这天我第一次遇见六爷。

第二次遇见老王,发现他是一个超有耐心的人,只要你想拍照他永远都会满足你,所以我说老王跟许总实在太配,我只的是摄影方面哈哈。。。超级完美主义者。也是那天我们学会了老王经典语录“有故事”“无法复制”“大片儿”。。。

一路上除了外挂火车就是跟六爷玩他的gopro,结果回宾馆时徐总跟我说那叫“钩普乐”哈哈哈

如果说茶园的偶遇只是萍水相逢,那么小火车的相遇却又多了几丝相见恨晚,写到这里突然觉得世界真的很小。第一次见面我自来熟的跟六爷说,你穿的好帅啊。。。我想当时的六爷也是无奈了。

大家看出亮点了吗,应该把我p掉,再对比,名字叫“大家来找茬”。

在老王红衣服的映衬下多了一丝复古范儿,他说有点像2046并取名为“1214”,至于什么意思得问他老人家,猜猜我靠着的门是通向哪里滴哈哈。

为了拍这张照片反反复复给徐总拍了好几张,但都达不到她想要的feel,连老王也没满足,这叫无法复制。

在临近尾声时,徐总才找到最佳外挂拍摄地,外挂成功

用老王的话说这叫做“有故事”。

nuwa到ella这一段会穿过很多山洞,每次穿过山同时车厢骤黑,只有火车摩擦铁轨的声音,而每当这时我都异常兴奋,还顽皮的偷偷摸了徐总和六爷,结果被徐总差点撂倒在地。。。

兰卡人非常友好,火车交错时看到我们在拍照,还大方的冲我们招手

老王和六爷,好基友-好丽友

一路绿色茶园,风景好赞。

nuwa-ella,我觉得右边风景更美。

下了火车直奔chill,人超级多,不过味道很好,终于吃到一顿好吃的炒饭,就是上菜慢点。

兰卡的原生态让我惊奇的是,随处可见的乌鸦不说,孔雀和梅花鹿可以在马上穿行,记得那天我们行驶在国道上,突然前方车一个急刹车,当时我们以为车坏了,结果开进前看,司机手中正抱着一只足球大小的乌龟,如果换了在中国,不是拿出去卖了,就是自己吃了,而当地的司机则是穿过马路,把这只乌龟放进了草丛,虽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也说明人与自然是如此的和谐。

从Ella到Tissa大概2个小时,正好路过Tissa lake,真是美呆了。

上一张老王的大片,超有感。六爷给我讲那天他们住在tissa湖边的酒店,傍晚老王正在湖边拍照,而不远处,发现一根木棍正在漂浮前进,当时并有在意,但仔细一看原来是只鳄鱼,马上拿起相机近距离拍摄了鳄鱼的全貌,拍完之后吓得他马上逃跑。

第八天:雅拉国家公园-米瑞沙

早上5点出发,观看动物的最佳时间是6-8点,民宿的管家很好,为我们准备好早餐,还用便当盒包好。
       雅拉国家公园亚洲唯一的原始野生丛林公园,和肯尼亚国家公园一样可以体验丛林Safari,也是现在仅存的两座野生丛林公园,去雅拉需要另租吉普车6000卢比,也有5000卢比搞定的,门票3200卢比/人,一定要注意防晒,雅拉没有想象中那么脏,怕晒的可以戴副口罩装作蒙面大侠。

好cool

大概半个多小时,我们抵达雅拉,一到才发现,我们绝不是前几名,这么多台的吉普帅爆了,司机去买票,我和徐总各种玩。

正巧碰到老王和六爷,当然抓过来拍照啦。

趁司机不注意,玩坏他的大吉普,徐总更是生猛,直接爬到车顶

他们说这张有《太阳的后裔》乔妹风,美的我呀

准备出发啦啦啦

这是丹顶鹤吗?

这犀牛太逗了

黄土、蓝天、jeep,画风好搭

我们超级幸运,顺着猎豹的脚印没想到真的看到了,Sam说来了4次第一次见到看到,只是我的相机太渣,这是同行得小伙伴拍滴。

之后看到的不是牛呀就是鹿呀哈哈

国家公园内有一片很美的海滩,因为太晒我们没有多呆。

终于可以跟我们的吉普车合张照啦

你瞅啥呢?

大概9点多我们就回程了,看到了猎豹也无憾啦,太喜欢这种感觉了。

回程拍的小视频,又被嘲笑了,我真的是第一次用美颜相机拍视频。

开到公路时,司机还给我们停下车来拍照,司机大叔的水平还不赖呀。
      回到民宿洗个澡换件衣服直奔米瑞沙,从Tissa到米瑞沙两个多小时,在去米瑞沙的路上Sam还因为超速被开了罚单,兰卡虽说消费低,但是超速还是罚的挺狠的,大概200-300人民币。
       兰卡的经济发展水平很落后,人均收入也不是特别高,就拿Sam为例,他每个月的月薪差不多3500左右,这种水平在他们国家已经算是中等的了,一般高等差不多在5000,但对于日常生活他们足够。与中国结婚习俗不同,在兰卡结婚女方是要给南方聘礼的,sam说大概折合人民币1w左右,但是结婚之前男方一定要买所大房子,这和中国倒是挺像的。

一到米瑞沙我们就去了当地有名的中餐馆,味道照比加勒的环球差远啦。米瑞沙像极了三亚,让我有回到祖国的赶脚。米瑞沙海风很大,是冲浪胜地。

酒店的阳台也是取景圣地呀,面朝大海,我也出片了哈。

在米瑞沙的时候还出现一件超乌龙的事情,在我跟徐总“分赃”的时候,徐总的钱包居然不翼而飞了一张100刀,我们各种回忆,就是想不起来到底去哪啦,搞得徐总很是郁闷。晚上本想去海边酒吧喝一杯,结果因为早上起得太早,所以呼呼地睡着啦。

第九天:米瑞沙-乌纳瓦图纳-加勒古城

记得那天我们早起在阳台聊天,伴随着日出她说她的男闺蜜比女闺蜜多,因为女人在一起事多,但当两个心大且花痴的女人在一起就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她说这次除了新疆那次旅行之外是她最开心的一次,新疆那次是被美景所惊呆,而这次是因为人,兰卡人,还有一路上遇到形形色色的有缘人,只有发自内心的笑才是最真实的,而我又何尝不是呢!

米瑞沙到乌纳瓦图纳只需要半个小时,所以吃完早饭到对岸的海边吹吹风,喝我最爱的大椰子,这边的椰子超级便宜,3块钱左右,每次喝完还让他们帮忙砍开,我最吃里面的肉啦。

热带水果就是好

忘记谁说的了,乍一看还以为是两人脑袋哈哈

收拾完行李出发加勒,来兰卡之前除亭可马里之外有两个地方特别吸引我,一个是nuwa,另外一个应属加勒了。跟努瓦茶园风不同,加勒始建于16世纪葡萄牙人统治时期,后荷兰殖民者在原来所建城防基础上加以改建和扩建,所以整个加勒古城彰显着浓郁的欧式风。

从米瑞沙到加勒一路滨海道,沿岸会看到许多兰卡当地特色的高跷渔夫,但据说拍照是需要花钱的,大概200-500卢比,上去体验还需另收费。由于天气太热我和徐总都不太兴趣,半路也没有下看,只好从老王那盗张图哈,看似简单的高跷,但真要是上去还是需要一定难度的,六爷垂钓的样子好可爱。

commercial bank接受银联储蓄卡,米瑞沙到加勒的途中会经过一家,之前就提到我的华夏卡取不了钱,结果我们又去加勒古城里的银行还是取不了,柜台是不接受银联卡的,只有ATM可以。
       原计划我们是先到宾馆休息后去古城,Sam说古城很热3点以后去才好,因为要去取钱,我们就放下行李直奔古城,正好昨晚听老王说他们也是下午1点左右到,干脆一起玩。
      果不其然一到古城烈热炎炎,我们在古城闲晃一会,终于联系到了他们,于是就有了环球那段搞笑的段子,至今老王和六爷还难以忘怀。

环球饭店是加勒当地有名的中国餐馆,每个来到加勒的人都不能错过。因为天气太热虽说只有1公里的路程我们还是选择打tutu,结果人家说200,徐总义正严辞的用中国话大声说:不行,200太贵,150,还用手比划着环球,仿佛是个球……笑坏了老王和六爷。
       刚一下车,六爷就跑过来:“环球,环球?”我一看只有铁栅栏门的饭店写了两个字“环球”,我们都哈哈大笑,大家都以为是多么高大上的饭店居然起了这么霸道的名字。

点了几道招牌菜,味道真不错,尤其爱吃那个炒饭和虾,连吃两天同样的菜哈哈

就是这两个大字“环球”,中间站的就是老板陈伯。

兰卡最后一个心愿买纱丽,正好在古城的一家服装店老板给我们写出了买纱丽的地方,吃完饭在老王的带领下直奔主题,说来老王也真是厉害,方向感十足,蹭蹭蹭居然没多久就找到了,附一张买纱丽的店名,请叫我雷锋,也再一次体现老王的耐心,居然还帮我们杀价哈哈

穿上纱丽的姐姐是不是有几分本地范儿。

其实不论到哪个国家,除了欣赏风景之外,最重要的是接触当地的人,而锡兰的微笑,则是我难以忘怀的。不论是陌生人还是熟悉的人,只要是有眼神的交流他们都会给予你一个锡兰的微笑,黝黑的皮肤露出洁白的牙齿,让你觉得非常的亲切,非常的质朴,那种从心里往外的的热情,是发自内心的,我想这就是一个国家所固有的民风,让你无处不充满温暖。

他们就是出现在我视频里的那群孩子,那天我和徐总身穿纱丽,时不时就有人前来合影,更何况这群孩子更是好奇的看着我们,羞答答的笑声实在可爱。

开始我们的大片计划,抓拍的好自然

来张正经的哈哈

你们三在干吗?

现在只有徐总能实现老王的大片计划了,据说为了给老王拍这张照片徐总也豁出去了,右腿后踏步,塌腰噘屁股外加三道弯,这多亏是练过呀。和老王接触一段时间,完全打破在我心中的形象,看照片一副酷酷的样子,结果是个逗比,听说老王为此特意回去查了一下“逗比”的准确含义。

加勒古城里清新的小店

明天还有一整天的时间,拍完灯塔的照片跟着老王不断的踩点,一会这有故事,一会那个车好,总之就是不停的走,看着老王瘦瘦的身上背了一个大大的包,脖子上还挂着一个我一只手都拿不起来的相机,心想老王你这是用生命在拍照啊。。。好在途中吃了份冰激凌要不非中暑不可。
     晚上Sam来古城接我们时发现大变活人了,胡子刮了头发剪了,Sam你难道是谈恋爱了吗?嘿嘿嘿,是什么让你有如此大的改变呢???
     回到宾馆我跟徐总说,明天我们拍到上午吧,中午回来睡一觉,傍晚去海边游会泳,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啦,于是我拿起手机跟老王说明天八点大树底下集合…… 碎觉

第十天:加勒古城

第二天原计划7点半让Sam接我们,结果7点半我们连早餐都没有吃上,更别提8点去树下集合了,告诉老王等我们出发你们再走,从我们住的地方到古城开车还需要10分钟,女人呀,对时间一项不敏感。
       穿着纱丽内搭的我们大摇大摆的过去时,发现老王和六爷已经在那拍半天了,多亏昨天拍了一段穿纱丽的视频,要不然真不知道怎么摆弄,所以大家买纱丽的时候不要忘了录像啊。

我们是专业滴……也不知道老王的小板板到底用了几回哈哈,下面是欣赏大片时间,老王真是辛苦了。

这张照片被老王称为“无法复制”。

我喜欢这种交错的感觉

拍到这里,休息一下,午饭时间。
       加勒实在太热了,午饭我们找了一家意大利餐厅,好像老板还专门去意大利学习过,味道的确很棒,兰卡的饭店不管多大都是不开空调的,只有电风扇,扇的永远都是大热风。吃完饭困意来袭,想着宾馆的空调和大床我就实在待不下去了,不过看在老王敬业的份上,我打消了昨晚的计划,为了大片,继续。

这天六爷明显状态不佳,原来是因为前一阵锻炼时不慎肌肉拉伤,上一张六爷颓废照,很有感。

穿着纱丽的我总是顺手顺脚,莫非我走路也顺拐啦?

来张徐总红裙的大片,我最爱这张。

徐总为了这身红裙也是拼了

这张取名“超级玛丽”,徐总抓拍的太好了

拍到这里我实在走不动了,跟六爷在下面看老王和徐总在灯塔上各种蹦各种跳,我立马卸货,穿了一天的纱丽真的可以捂出痱子的。正好需要换钱,于是跟六爷转到珠宝店,加勒古城的汇率跟机场一样,一进空调屋我俩瞬间就不想走了,假装看珠宝买茶叶墨迹了半天才肯出来。

坐在树下,吹着微风,吃着冰激凌真的好舒服。
     整整在加勒泡了一天,晚上还在古城遇到了第一天帮我们托行李的孙同学,正好一起吃个饭,又是环球哈哈
     就这样旅行接近尾声,的确有太多想说的,但话到嘴边又留在了心里。

第十一天:乌纳瓦图纳-科伦坡-尼甘布

看视频就知道我俩绝对是自high型哈

吃完早饭我们决定去乌纳海边走走,也算是弥补我一下昨天没有游泳的遗憾哈。

相比米瑞沙的海,乌纳的海更清静,更温柔,比较适合坐在海边晒太阳,真想做个spa

从加勒科伦坡有两种方式:第一,你可以搭乘海上小火车,没错就是宫崎骏《千与千寻》电影里的场景。第二:高速。我们之所以没有搭乘小火车主要是因为时间有限,在一个听说从加勒科伦坡只有从本托塔那段开始才是海上火车,大概也就20多分钟,海上小火车也并不是像电影里面那样,火车跟海边还是有一小段间距的,所以基于以上原因,我们决定放弃海上小火车选择高速,高速大概一个多小时。

写到这里突然翻出10几年前买的一本漫画书,这不就是海上小火车吗,如果没记错这本书应该是花了50块钱,现在想想也好贵啊,《千与千寻》是我最喜欢的日本动画。

和前几个城市相比,科伦坡确实多了几分首都范儿,科伦坡离机场开车大概1个小时,高峰期还会赶上堵车,所以我们晚上并没有准备在科伦坡住,而是选择离机场最近的尼甘布

天气太热,科伦坡的景点我们只选择了一个独立广场,结果徐总又晕车,干脆拍了个照,还是背影。

来科伦坡最主要还是要尝尝亚洲美食排名第25的Ministry of crab,这是科伦坡专门吃螃蟹的地方,正好从老王手里换的100刀,最后一天我和徐总都挥霍啦。

来这里一定要预定,在叫我一次雷锋

两个女孩吃small足够,再配点别的菜,我们点的一份黑胡椒,一份蒜蓉。吃完饭又去了当地的超市转了转,从科伦坡尼甘布很近,大概半个多小时。

而此行中印象比较深刻当属最后一晚,误打误撞住进一对英国老夫妇开的民宿,经过11天的旅行我们已经习惯了兰卡人的热情与微笑,但当我们走进这家民宿时候,却与本地人形成强烈的反差,起初的印象并不是很好。不仅如此他们还会认真的告诉你,室内不许洗衣服,如果出门空调一定要关掉,如果出门大门的锁也要记得锁……当然,这些事情其他民宿是不会叮嘱的。但通过交谈之后你就会完全抛弃之前所有的不悦,你会从心里喜欢上他们,那种标准的英式口音,已经让你很陶醉了。

第十二天:尼甘布-机场

享受兰卡的最后一顿早餐。

不难发现,这家民宿所有的陈设无一不展示出精心二字,只可惜只住一晚

临行前与民宿老夫妇合影留念,看评论说他们在斯里兰卡生活了16年,所以夫妇两人决定在尼甘布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民宿,来这家民宿很多都是英国人,估计中国女孩还是很少见吧,真的很喜欢他们,很温暖,如果下次去我还会选择这里。
        从民宿到机场很近,坐在车上徐总说,你发现今天的Sam开车速度比往常要慢吗?(写到这里不由的有些想念那个可爱的大男孩……)果真如此,以往的Sam只要是能超车绝不慢开,而今天的Sam的确有些反常,我想他心里也是十分不舍吧。
        就是这样,一路下来我们完全不会因为语言不通而受到一丝丝影响,反而是异常默契,异常high。徐总说要是语言沟通明白,就没这么多乐趣了,所以这一路我们有可爱的Sam,有微笑,有音乐,还有…浪漫。

机场的不舍,我们心照不宣,加勒的两天像是谈了一场“恋爱”,虽短暂,但美好。回顾短暂12天,太多不舍,却又无法复制。让我们带着这份美好,继续下一段旅程。

———————————————————————————————————————————————————————————————————————————————————————————
        那天机场离别后,看到我们的微信群改名为“遇见锡兰”,我和徐总什么都没说,只是相视一笑……
        感谢那些曾经出现在我生命的每一个人,也感谢徐总给我带来如此美妙的旅程,让我永生难忘,还要谢谢老王帮我挑选的音乐,因为之前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记得那天他在群里说:“lulu你看这两首咋样,都是我珍藏的,你边写边循环听,看看哪个有感。”还有六爷,很高兴遇见你!
        最后我想说,感谢遇见……

2016.4.29.沈阳

本篇游记共含19980个文字,2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沙发

2016-04-30 05:28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04-30 05:28:26 的回复:

沙发

回复ADRIAN:够快啊

2016-04-30 07:02

引用 小鹿 的图片:

美女大片漂亮

2016-04-30 07:2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4-30 07:28:10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摄影师拍的好

2016-04-30 07:49

引用 小鹿 发表于 2016-04-30 07:02:46 的回复:

够快啊

回复小鹿:先占坑,回头电脑看,写得好逗比

2016-04-30 08:31

2016-04-30 10:2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30 10:25

引用 qqtse 发表于 2016-04-30 10:25:45 的回复:

回复qqtse:你看后面 有正文

2016-04-30 10:59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30 10:23:34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4-30 10:59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4-30 07:02:52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4-30 11:00

补牌+顶!

2016-04-30 18:46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04-30 18:46:14 的回复:

回复ADRIAN:这明显给我刷评论呢呀

2016-04-30 20:38

风景如画,人更美,真的很不错的阅读体验

2016-04-30 20:40

引用 小鹿 发表于 2016-04-30 20:38:58 的贴子:

这明显给我刷评论呢呀

2016-04-30 20:44

引用 似水流年 发表于 2016-04-30 20:40:25 的回复:

风景如画,人更美,真的很不错的阅读体验

回复似水流年:真的很值得去

2016-04-30 20:47

引用 小鹿 发表于 2016-04-30 20:47:34 的回复:

真的很值得去

回复小鹿:我是紫薯哥仔细拜读游记,写的灰常不错

2016-04-30 20:48

引用 似水流年 发表于 2016-04-30 20:48:47 的回复:

我是紫薯哥仔细拜读游记,写的灰常不错

回复似水流年:哎呀 紫薯哥原来是你 多亏你帮忙啦

2016-04-30 22:03

(美女写的太棒了,让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仿佛俺也随同你们走过一趟锡兰了,对即将启程四哑巴的我们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和鼓舞,赞一个,微笑)

2016-05-01 09:37

引用 人生如茶 发表于 2016-05-01 09:37:24 的回复:

回复人生如茶:我英语也不好 但不要紧那边人都很友好滴

2016-05-01 12:43

2016-05-01 12:4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1 12:44:4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5-01 18:1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2 14:01

引用 super_chaos 发表于 2016-05-02 14:01:48 的回复:

回复super_chaos:

2016-05-02 20:18

群友林林的文笔真好 感谢你!推荐穷游斯里兰卡 群,给大家伙带来了很多帮助,群号377676873!

2016-05-03 15:49

引用 zz 发表于 2016-05-03 15:49:13 的回复:

回复zz:多谢夸奖哈

2016-05-03 17:42

美女,能告诉我在哪买的纱丽,多少米?觉得你这套好好看啊,或者转么

2016-05-05 15:06

引用 無唁以対 发表于 2016-05-05 15:06:18 的回复:

回复無唁以対:加勒古城附近就有卖 或者康提

2016-05-06 10:06

看了那么多游记,最喜欢你们的!

2016-07-24 15:00

引用 Ginnie 发表于 2016-07-24 15:00:43 的回复:

回复Ginnie:谢谢啦

2016-07-25 09:04

半个月前看过你的攻略,之后看了无数攻略,我的攻略也做好了,今天再回来看发现,除了酒店不一样,除了不去米瑞莎,路线基本都是按你们走的,谢谢!

2016-08-08 21:46

亲,请问米瑞莎的沙滩漂亮还是亭可啊?包车公司让我一月份别去亭可说不是季节呢,但是我担心米瑞莎沙滩没有亭可漂亮,你觉得呢?

2016-08-09 22:49

引用 Ginnie 发表于 2016-08-09 22:49:15 的回复:

回复Ginnie:亭可有个鸽子岛 很小适合浮潜 米瑞莎的海浪比较大 可以去乌纳瓦图 我觉得很好

2016-08-10 22:08

引用 Ginnie 发表于 2016-08-08 21:46:07 的回复:

回复Ginnie:能帮助到你我也好开心哈

2016-08-10 22:09

回复Ginnie:亲,请问能把您的包车司机推荐给我吗?您觉得他的服务包括驾驶水平都还好吗?我的微信是Christy_lee9

2016-08-17 16:39

好美!  如果行程来不及,不去亭可马里会遗憾吗?

2016-08-25 17:03

最后一看,沈阳,怪不得这么逗逼,哈哈!美瑞莎和乌纳瓦图 哪个人会少些呢? 我会先去亭可马里

2016-10-13 16:08

引用 Fan舟 发表于 2016-10-13 16:08:15 的回复:

回复Fan舟:你也是沈阳✌️ 我觉得乌纳吧,美瑞莎风浪比较大。

2016-10-13 17:15

请问楼主,甘尼布那个英国夫妇的民宿叫什么名字呀??

2016-11-17 14:49

很不错!赞一个!

2016-11-17 14:52

引用 Junior 发表于 2016-11-17 14:49:26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甘尼布那个英国夫妇的民宿叫什么名字呀??

回复Junior:阿尤波旺 agoda

2016-11-18 09:0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11-17 14:52:47 的回复:

很不错!赞一个!

回复lebo:谢啦

2016-11-18 09:01

引用 小鹿 发表于 2016-11-18 09:01:32 的回复:

阿尤波旺 agoda

回复小鹿:原来楼主是辽宁老乡,我是阜新的,但在深圳定居

2016-11-18 09:08

引用 Junior 发表于 2016-11-18 09:08:31 的回复:

原来楼主是辽宁老乡,我是阜新的,但在深圳定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