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将眼泪流在了这里,温婉而柔情

小太阳 (武汉) LV.7
2016-04-29 20:17 1081/10
  • 出发时间/2016-04-20

时差未倒的行程

威尼斯,是意大利北部威尼托大区首府,威尼斯省省会,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威尼斯画派的发源地,其建筑、绘画、雕塑、歌剧等在世界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影响。水城威尼斯是文艺复兴的精华,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上帝将眼泪流在了这里,却让它更加晶莹与柔情。

4月20号下午一点,乘坐国航949航班,由北京飞往米兰,到达米兰的时间是下午六点多,天还是亮的,飞机一落地看到窗外,没有高楼大厦,只是很普通的平房,但是天空很蓝。即使已经是北京时间凌晨一点,困到爆的头对于第一次来意大利的我来说还是很兴奋的。
      走出机场,便看到接我们的车早早的等在远处了,上了车大概开了二十多分钟,我们来到酒店,快快地收拾了,便来到大家都期待的LIKE餐厅,听说里面的餐不错,便开始大开吃戒。

交通tips:

【前往威尼斯
       闻名遐迩的威尼斯城,其实是坐落在潟湖当中的一座孤岛,一条长约5公里的公路/铁路长堤,把主岛和大陆连接起来。
乘火车前往威尼斯岛,是最便捷的方法,旅客铁路线可以通过跨湖长堤直达主岛西端的圣卢西亚火车站。
 当然,坐公交、旅游大巴或自驾车,也可以通过跨湖长堤上岛,但是岛内街道禁止一切外来车辆行驶,岛外车辆只限到达主岛入口站——罗马    广场。广场四周有超级规模的停车场,用来容纳从岛外驶来的各类车辆。

交通tips:
船票:水上巴士
上巴士是威尼斯城市的公交车,有一种限时24小时的日票(20欧元/张),可作为一日游旅客之首选。凭日票可乘坐运河上运营的任何水上巴士。公交日票在机场、码头都有出售。第一次上船前,在码头的自动检票机上激活,只需把票卡往读卡机上一贴,绿灯亮起,OK!计时开始,有效时间内无需重复验票,超过24小时的票卡再去读卡,将会亮起红灯——自动失效。

出发 去主岛

21号当地时间九点北京时间下午三点从米兰驱车三个小时的高速来到乘船码头,沿途欣赏着美景,已经沉醉在其中,不知不觉便快到威尼斯,我们把车停在停车场,便在停车场出口处买了通票,20欧每人,在售票处旁边有个公共卫生间,投币式的一个欧元,门自动打开,便可以进去上卫生间了。在三个小时的路程中,我们在服务站小憩了一会,在此说明下哦,服务站的超市都很漂亮,厕所也很高端,是不收费的哦。
    半个小时一趟的水上巴士便在此等候。蓝天、白云、大海还有自由的海鸥。等待之际,便开始了狂拍模式。

在码头我们来张合影吧。虽然已经是北京时间下午六点,可我们美腻的威尼斯之旅才刚刚开始,哈哈哈

我和高个子大瘦子的自拍

水上巴士上,大概坐了四十分钟,沿途路过很多小岛,经停很多美景,但都不是我们的目的地,只能偶尔拍拍照。

佳欣哥看到新鲜的草莓便给我们买了一盒。

同行的皇皇,美丽的侧脸,我超爱这张,当然她看到了也很喜欢。

小福星优雅的吹着海风,沉醉其中,不能自拔,哈哈

一路上,我们都坐在船头,吹着海风,看着这些叫不出名字的古建筑,心中蔚然。

沿途每次停靠的码头都有好多这样的水中植物,一开始看还以为是海草之类的,结果仔细一看,就是海带嘛,哈哈哈,为了这个,我们争论了半天。

到达圣马可

罗马广场是威尼斯城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从岛外来的公交车,一律在此下客,私家车也不例外。岛上几乎所有的客船(水上巴士、水上出租)都在罗马广场停靠。连接岛内、外的圣卢西亚火车站与罗马广场仅一桥之隔。
一下船,来到广场,便看到停在水边的贡多拉,一种威尼斯特有的人力平底船。船身古朴,船形弯弯,模仿的是总督(尊贵共和国最高行政长官)官帽的形状。为了平衡船尾船夫重量,船头部分是用钢材制作的具有代表意义的特异造型——7个方齿,其中6个方齿向前,代表威尼斯城的6个区,一个向后,代表朱代卡岛。贡多拉船夫个个都是意大利美男,身材魁梧,英俊潇洒,为不少美女游客津津乐道。

在去彩色岛的沿途路过了很多小岛

坐船的时间有点长,按耐不住便来到船尾,本想对着镜子自拍一张,回家却发现镜中有位入镜人,她在眺望着远方,也许是归人,也许跟我一样,只是个过客。

走进布拉诺岛

BURANO(布拉诺)是意大利威尼斯所辖下的一个小岛,岛上居民都是渔民的后代,当地的手工蕾丝和抽纱制品与MURANO(穆拉诺)岛的彩绘玻璃一样,都是威尼斯的特色手工艺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小岛的地方政府规定当地居民每年要刷一次房子的外墙,于是居民们把他们小巧玲珑的房子刷得五颜六色色彩斑斓。这些多彩的房子一个挨一个组成彩虹一样的小巷,夹着清澈的小河曲曲延伸,同样色彩明快的小船静静地停在河边。 布拉诺岛是众多泻湖岛中最美丽的,从很远就能辨别出教堂的高塔。与托切罗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布拉诺岛人口稠密,水路两旁排列着漆成亮色的房子,其中还有著名的贝皮公馆。贯穿小岛巴尔达萨莱加鲁皮大街,名字是为了纪念著名作曲家布拉诺。这条街上有历史悠久的鱼市,露天的摊贩售卖着各种鱼类。 色彩给了布拉诺耀眼的美丽,而蕾丝使得布拉诺拥有柔软而华丽的情怀,并让布拉诺拥有了个更诗意的名字——“蕾丝岛”。

到彩色岛已经是当地时间中午了,饿得咕咕叫的肚子已经开始不听使唤,我们便找了一家餐厅,开始了我们的大餐。

所谓墨鱼面,顾名思义,就是用新鲜的墨鱼汁和面、再用更新鲜的墨鱼汁煮面!煮出来的面条漆黑有弹性,却绝对不会用丝毫的腥味。鲜美的面条下隐隐有着海水的咸味以及淡淡的橄榄油香,新鲜美味的面条无需任何配菜,地道的墨鱼面只用面条就足够征服一切了。

意大利肉酱面。
威尼斯人除了拥有精美的建筑、浪漫的河道之外,还拥有用肉酱堆砌成的身子,与一颗无比热爱猪油的心。“如果没有尝过那个姑娘做的肉酱,是万万不能和她结婚的!”一份好的肉酱面应该是有缎带一样的面条,外形不能过于整齐但也不能太松垮,肉酱味道不能过于细致但也不能太粗鲁,有嚼劲不能过于软塌。美味尽在不言中。

海鲜披萨。

醋渍沙丁鱼绝对是最能体现威尼斯特色的菜肴,不过我们点的这个不是特别酸,所以如果点最正宗的这道菜前要慎重考虑噢。其实,但论这道菜的营养,还是非常客观的,不但有丰富的蛋白质,加入醋后对软化血管、调解血脂是非常有好处的。

悠哉的欧洲生活

由于回船时间有限制,所以在上岛的时候就得计算着时间,在布拉诺岛转悠了两个小时左右后,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彩色岛的人少,游客也不多,环境很好,面朝一望无际的大海,我无法形容这里有多美,不要按照计划走,在这里迷路我想应该是最美好的事情。

叹息桥(意大利语:Ponte dei Sospiri)是在圣马可广场附近,公爵府(总督府)侧面的一座巴洛克风格的石桥。在运河水道上有几条桥,而此条叹息桥是密封式拱桥建筑,叹息桥造型属早期巴洛克式风格,桥呈房屋状,上部穹隆覆盖,封闭得很严实,只有向运河一侧有两个小窗,由内向外望只能通过桥上的小窗子。叹息桥的两端连接法院与监狱两处,死囚通过此桥之时,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叹即将结束的人生而得名;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桥梁之一。 叹息桥是一座外观上很奇特的桥,过桥的人被完全的封闭在桥梁里。她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叹息桥的左端是威尼斯的市政宫,也是当年威尼斯共和国法院和总督府的所在地,叹息桥的右端是当年威尼斯的重犯监狱,那是一个封闭的石牢,粗粗的铁栏杆封闭着一个不见天日的地狱,据说进了这个监狱,几乎没有人能够活着出来。

威尼斯钟楼
耸立在圣马可广场上,这座高98.6米的钟楼建于15世纪末期,是威尼斯的城市坐标及广场建筑群空间构图的重心。由于当天已经快到傍晚了,钟楼已经关门了,所以就没有上去。乘坐电梯上到顶楼,电梯每人收费8欧。顶楼可以俯瞰整个威尼斯,包括外岛,甚至可以远眺阿尔比斯山脉。楼下有租语音导游的,这里有中文的!一定要租,上面可以听到26个景点介绍,通过听这个就能迅速对威尼斯有大致了解,两个人讲解器是收费5欧,会要求收50欧的押金,退还机器时退押金,讲解器费用只能用现金。

大家对圣马可广场的印象
19世纪法国皇帝拿破仑曾称赞其为“欧洲最美的客厅”,故圣马可广场又被誉为最浪漫的广场,在广场上喂鸽子是件很惬意的事,还可以欣赏好看宏伟的建筑。

走进圣马可广场
圣马可广场(Plazza San Marco) 又称威尼斯中心广场,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圣马可广场是由公爵府、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钟楼、新、旧行政官邸大楼、连接两大楼的拿破仑翼大楼、圣马可大教堂的四角形钟楼和圣马可图书馆等建筑和威尼斯大运河所围成的长方形广场,长约170米,东边宽约80米,西侧宽约55米。广场四周的建筑都是文艺复兴时期的精美建筑。 圣马可广场在欧洲城市的广场中是独一无二的,它座落在市中心,却不像其他广场那样受到交通的喧闹,这归功于威尼斯宁静的水路交通。作为威尼斯的地标,圣马可广场受到游客、摄影师和鸽子的格外青睐。19世纪法国皇帝拿破仑曾称赞其为“欧洲最美的客厅”。 每年2-3月间,盛大的威尼斯狂欢节游行把圣马可广场变成了一座巨大的化妆舞会,人们戴上面具,穿上古怪的服装,隐藏起身份,尽情释放欢乐。

圣马可大教堂。据说是因埋葬了耶稣门徒圣马可而得名,圣马可是《新约·马可福音》的作者,公元67年在埃及殉难。828年,两位威尼斯的富商在当时总督的授意下,成功地把圣马可的干尸从亚历山大港偷将出来,运回威尼斯,今天存放在圣马可大教堂的大祭坛下。从此,圣马可成了威尼斯的保护神。他的标志是一只带翼的狮子。位于圣马可广场,非常好找,因为威尼斯本来就不大,码头上岸往左手边沿岸过叹息桥就到了。大教堂也就在岸边。

漫步威尼斯的狭街(实在找不到一条可以用“大”来形容的街)小巷,铺天盖地的假面具摊贩是你无法抗拒的风景线。
威尼斯人有一个约定俗成的规矩——从不故意识破假面人的身份,于是,假面具成就了威尼斯人的放纵。威尼斯太小,为了放纵天性而又不失体面,威尼斯人从中世纪开始,就有用假面具掩饰自己的身份的传统。这种传统一直延续到18世纪末,威尼斯人被法兰克人打败后被禁止。但是,威尼斯人从来就没有改变他们豪放的性格,上世纪80年代,威尼斯恢复了狂欢节,假面具重新大行其道,款式更丰富,制作更精美,成了威尼斯的城市标志,也成为威尼斯最炙手可热的旅游纪念品,终年热销。

看来冲上云霄的朋友们应该都很熟悉这个吧,神秘的triangle ,橱窗里写着hand made,38到50欧不等,每个颜色的意义都不一样。

在小巷子里走,我们来到了主岛的购物街,LV,Prada等等大牌在这儿都能看到,跟在米兰市买的价格都是一样的。
在等待小福星和皇皇购物的同时,我和南南沿着街道走了出来,看到了圣梅瑟教堂,它是供奉摩西。如同拜占庭人,威尼斯人也倾向于为旧约先知封圣。于9世纪出资重建这座教堂者也名为Moisè Venier。 圣梅瑟教堂拥有雕刻精美的巴洛克立面,其中一些雕塑出自Heinrich Meyring之手。

在教堂外看到了一对情侣,很是温馨,便随手拍了一张。

坐在教堂门口,由于在这边室内不能抽烟,南南利用着这空闲的时间抽了根烟,而我沉浸在这水城中,悠哉悠哉,享受着这里的每一立方米的空气。虚浮。。。。。。

贡多拉,80欧起步,如果有时间,去体验一把也不错。毕竟是威尼斯最有特色的小船嘛。

威尼斯本岛先被大运河分割成了两部分,然后再用四座跨运河桥——学院桥、里亚尔托桥、赤脚修士桥、罗马广场桥——联系起来。
水上巴士沿S形大运河运行,客舱空间很大,能载100多人。船头是没有客座的,而客舱靠窗口的位置只能欣赏单侧风光,因此要想观景,最好的位置在船尾。
大运河两岸是建筑历史的博览会,船入“鱼嘴”,依次驶过罗马广场桥、赤脚修士桥、里亚尔托桥、学院桥,一直到到圣马可广场,目不暇接的名胜建筑沿大运河两岸顺势排列,皮卡罗教堂、斯卡尔齐教堂、圣杰雷米亚广场建筑群、卡乐基宫。

安康圣母教堂
在1630年黑死病肆虐之际,共和国政府决定兴建此教堂献给圣母玛利亚,由著名设计师巴尔达萨雷·隆格纳设计,正式落成于1687年。佳欣哥说这个教堂对于当地人来说意义非凡,因为黑死病,死了很多人,而虔诚的人们来到这里,祈愿后便得到了健康。虽然只是传言,但却成了一种信仰。

学院桥,根据威尼斯美术学院陈列馆的名字命名,原先的阿卡德米亚桥是铁质的,由于过于沉重,而被现在的木质桥代替。站在桥上,可以看到大运河的风景。

乘坐水上巴士(瓦波雷托)在大运河上观光是不错的选择。看到水边的黄灯了吗?是的,这就是他们的水上交通,红绿灯,原来水上和陆地一样,也是有交规的。

黄金宫(Ca' d'Oro,正式名称为圣索非亚宫(Palazzo Santa Sofia))是威尼斯的一座古老宫殿,被认为是威尼斯大运河上最美丽的宫殿之一。它通常被称作“黄金宫”,是因为曾经用镀金来装饰外墙。 黄金宫的主要立面面向大运河,风格是花枝招展的威尼斯哥特式。附近这种风格的其他建筑物还有巴巴罗宫(Palazzo Barbaro)和Palazzo Giustinian。威尼斯建筑师推崇的这种典雅的直线型风格,直到16世纪末巴洛克风格盛行,仍未被完全取代。 威尼斯哥特式风格外观上具有的拜占庭式建筑。由于时间的关系,夜幕降临,所以只能在水上巴士上远远的观望了,虽然只是路过,但看到这样的古老的建筑内心很是惬意。

在大运河上看着美丽的日落。

引用 小太阳 的图片:

2016-04-30 07:2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30 09:25

引用 渴望幸福的猫 发表于 2016-04-30 09:25:55 的回复:

回复渴望幸福的猫:才回来,家里网速慢,再加上工作忙,所以文字隔段时间再附上

2016-04-30 10:12

2016-04-30 10:23

水上威尼斯。。。

2016-04-30 12:04

2016-05-01 12:4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2 11:56

您好,游记写的真的很棒,照片好漂亮啊,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我也准备去呢~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谢啦谢啦 我微信和QQ:3459953794

2016-06-02 17:21

引用 小二*- 发表于 2016-06-02 17:21:57 的回复:

回复小二*-:亲,有什么问题直接留言吧,我有空一定回复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