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日月"--初见香格里拉之美

静纸 (HK) LV.9
2016-04-29 20:59 1374/6
  • 出发时间/2016-03-25

前言

香格里拉,一个梦幻的名字. 它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是一种理想的生活, 也代表自由的精神世界.

在16年的这个春天,我与它来了一个短暂而华丽的邂逅,初次领略到它迷人的姿色!

三月初,香港春雨霏霏,我在某天突然萌生休年假去旅游的想法,于是决定申请休年假去旅游,跟Sam gor交流了一下后,本来计划去大理的,Sam gor做过攻略后,建议我们去香格里拉,我们愉快地达成了一致,正式决定去香格里拉,来一个五天的香格里拉游。自从2014年中秋节游完过青海小环线之后,发现自己对于高原有种莫名的喜欢,归来后一直念念不忘的是高原的壮美景色,在相隔一年半后,我终于再一次踏进了高原。

硬广告
Samgor的祁连青海湖、茶卡盐湖三天小环线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84379.html

行程安排

Day 1: [3.25] 广州——昆明——香格里拉, 宿蓝汐精品客栈
Day 2: [3.26] 独克宗古城——普达措国家公园——独克宗古城,宿七天连锁酒店
Day 3: [3.27] 古城——-纳帕海依拉草原——尼西乡——奔子栏——月亮湾——东竹林寺——白马雪山——飞来寺观景台,宿梅里
Day 4: [3.28] 梅里雪山——飞来寺——雾浓顶观景台——白马雪山——奔子栏——香格里拉——醉美香格里拉,宿蓝汐精品客栈
Day 5: [3.29] 香格里拉——昆明——广州

大片预览

先来几张张威大哥的照片让大家过过眼福,更精彩的还在后面

攻略

以下攻略根据本次的行程总结而成,供各位参考:

#装备:香格里拉属于典型的高原气候,早晚比较冷,气候非常干燥,阳光辐射猛烈,建议携带冲锋衣、冲锋裤、登山鞋、墨镜、帽子、背包、保温杯、防晒霜、润肤露、面膜、相机等;

#外部交通:直飞香格里拉的航班并不多,想飞机来香格里拉可以从昆明换乘,大巴的话可以从丽江或者昆明都有大巴到香格里拉丽江香格里拉的动车正在修建中。

#内部交通:香格里拉的各个景点比较分散,包车游玩是最好的方式。来香格里拉旅游的车都是从丽江出发较多,可以在丽江包车或者参加当地的户外俱乐部来香格里拉

#药物:需要携带水土不服的药物、感冒药、眼药水、葡萄糖(高反利器)

#住宿:独克宗古城有很多的住宿可以选择,酒店的设施也比较完备,各个档次的酒店都有,具体要求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我们入住的七天连锁和蓝汐都不错

#旅游最佳季节:5-6和10月份应该是最合适的时机,可以看花海和秋色

游记开始

DAY 1 广州 - 昆明 - 香格里拉(3.25)

第一天的行程主要是坐飞机从广州香格里拉,因为要从昆明转机的原因,需要耗费一天的时间去乘坐两趟飞机,不过最大的好处是机票价格比较便宜,

早上六点准时起来,乘坐广州地铁准时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广州居然开始转晴了,本来想逃离广东湿湿粘粘的天气,真是天意弄人!8点20分,南航CZ3409准时起飞. Sam gor 还是习惯性的把靠窗位置留给了我, 飞机经过一段时间的飞行,终于穿过厚厚的云层,看到了阳光照射下的蓝天. 12点, 飞机降落在昆明长水机场, 机场很大, 主色以金黄色为主. 由于距离下午的还有几个小时, 又是午餐时间, 我们就在机场找好吃的解决温饱问题.

出发前来一个Yeah!

白云机场准备登机,要前往昆明啦!!!

天空的白云就像我那愉快的心情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鸟瞰图(来自网络),机场的形状像一个飞机, 飞机头指向昆明市的市中心.

一下飞机就看到香格里拉的宣传画,里面的景点是松赞林寺

七彩云南欢迎我的到来!

Samgor

午餐在表叔茶餐厅解决了, 属于港式茶餐厅,Samgor提前在大众点评找好了这个餐厅,对于来自广东的游客来讲,应该算是一个比较好的午餐选择,价钱也不算特别贵,对于在香港工作的我,这是最熟悉不过的味道了。

八宝饭(表叔茶餐厅)

填饱肚子后, 我们在机场到处闲逛,拍拍照片。 下午4点半, 终于要开始登机了,坐上了东航MU5935昆明 - 香格里拉的航班. 一个小时不到的行程, 我一直欣赏着窗外的景色, 先是俯瞰昆明市区景色, 接着是高原的山脉起伏,谷地湖泊交错,最后是被那眼前壮美的雪山所迷倒。

要出发去香格里拉啦!

在飞机拍到的大昆明

继续航拍

雪山就在脚下, 景色就在眼前!

下午6点, 飞机抵达迪庆香格里拉机场, 机场坐落在纳帕海东南面的草原平地上,机场真的特别特别小,但是充满了藏族特色。一走出机场后,马上感受到高原特有的寒冷,这里的天空蓝蓝的,看到远处的雪山,真是特别的兴奋,我们终于来到了香格里拉!!!原来传说中的香格里拉就在我面前,我要利用即将到来的三天好好感受它。

眼前的蓝天白云,我们忍不住又要疯狂的拍照了,真心的漂亮,再也不用看到充满灰霾的天空!!!

香格里拉

Samgor来一个扮酷

机场距离县城只有5公里, 客栈安排了司机来接送. 经过十多分钟的行驶后,我们终于来到了独克宗古城。独克宗古镇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 它是按照佛经中的香巴拉理想国建成的. “独克宗”藏语寓意为“月光城”和"建在石头上的城堡",曾是“茶马古道”上的重镇. 今天古城的路面仍旧起伏不平, 是岁月久远的旧石头就着地势铺就而成,作为茶马古道上的重镇, 古城已经失去往日的繁华, 多了一些凄凉落寞. 2014年1月小城遭遇到火烧的重创, 古城仍在重建中,三月属于香格里拉的淡季, 这个高原上的小城显得很安静.

经过一段点半的路程,我们终于来到了[蓝汐客栈],建在一个小山坡上,外观看起来不起眼,里面的装饰却是出奇的好,酒店精致舒适, 感觉老板在设计上花了不少心思. 小庭院很幽静, 花花草草, 大桌子, 小摇椅......房间内硬件设施一流, 床品非常高档,各种洗涤用品也是一应俱全的,真的要赞一个!!

独克宗古城

经过短暂的休整, 我们拿着相机游逛在独克宗古城,晚上七点天还亮着,我们去看看这个月光古城

四方街

来一张逆光的!

正在重建的古城房子

高原小城上, 原本古老的味道

日幕下, 站在月光广场眺望龟山公园

旅行的目的地, 少不了小清新

好别致的咖啡馆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的尽头是月光广场,广场东面的小山就是著名的香格里拉龟山公园,公园由:转经筒、大佛寺(朝阳楼)、汉庙、红军长征博物馆和迪庆历史博物馆等建筑组成。

红军长征博物馆

只见光秃的树丫, 桃花还在酝酿着盛开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要十个人才能转动

和藏族同胞一起转动转经筒,祈求好运!

古城的黄昏

日落

从龟山公园俯看独克宗古城

第一张合照

经幡飘动

从龟山公园下来, 已经是8点多了,Samgor带我去找好吃的牦牛火锅,本来想去找一家客栈吃,后来发现那间客栈特别难找,干脆放弃,选择了一间在大众点评比较多人评分的“顺顺小吃”,开始了在香格里拉的第一餐晚餐,牦牛火锅的味道还可以,店家的服务还是不错的,酸奶特别酸(不够青海的好吃),那个藏红花苗特别不错 ,大众点评的套餐分量有点多,后来去别家吃发现这家算是便宜的一间!

牦牛火锅(顺顺小吃)

青稞酥饼

晚饭后,我们俩在安静的古城慢慢散步回客栈,突然在某个拐角处, 听见一首悦耳音乐的飘来,歌声飘荡在在宁静寒冷的巷子,Samgor和我有种被打动的感觉,于是和Samgor走进了一间叫“过山瑶‘的酒吧。

过山瑶酒吧,歌手在弹唱《董小姐》

夜晚的古城显得特别的安静,游客们寥寥几个,偶尔听到狗吠的声音和酒吧里穿出来的歌声,少了一份喧闹,让人都开始宁静下来,有点喜欢这种味道

晚上10点回到客栈,Samgor 联系好”彩色小马“的梅里三日游出发的事宜后,终于可以安稳地睡上一觉!

香格里拉, 晚安!

DAY 2 独克宗古城——普达措国家公园(3.26)

早上醒来的时候,透过房间的玻璃窗看到外面的蓝天,整个人的心情变得更加舒畅,终于告别了雾霾天,香格里拉的天气是真的好!!!

上午我和Samgor是自由活动,彩色小马的团友们中午才跟我们汇合,趁着这个空闲的时间,我们再一次好好地逛了遍独克宗古城。

经幡和白塔

龟山公园

月光广场鸽子特别多

偷偷靠近它们拍个合照

我和龟山公园的合照

帅气的Samgor

一个拐角处,布满了各式各样的指示牌

吃过早餐后,路上偶遇的迎亲队伍,豪车可不是,新郎应该是个土豪吧

招待客人的队伍

这个算是凑份子吗?怎么感觉像广东的习俗啊

等待喝喜酒的人们

新郎和新娘的婚纱照

婚礼的现场

酒席

在藏人的婚礼凑了一回热闹后,我和Samgor继续向古城的深处进发,地势仿佛越来越高,后来不经意间就走到了茶马古道博物馆,这个地方式是免票的,博物馆一楼是用来陈列文物的,二楼和三楼是用来住宿的。

藏民的房子都是大户人家啊

茶马古道博物馆

茶马古镇的路线图

大厅玻璃顶,是香格里拉比较流行的一种设计

马铸材先生的铜像

我要策马奔腾在伊拉草原上

离开了博物后,我们继续往前进,我们突然发现远处有一座山丘,这个就是香格里拉的后山。百鸡寺就坐落在这种山上,是一座藏教寺院,传说当地百姓会把自家养的鸡带来供奉神灵,以求去病消灾永保全家安康,以求小孩学习天天向上考取功名。时间久了寺庙里鸡就多了起来,因此也就得名百鸡寺。百鸡寺是俯瞰整个独克宗古城的最佳位置

爬山的过程中,在路边竖着一个石碑,原来这里曾经是县人民政府的旧址。在解放中甸的时候,这里曾经曾经作为政府的办公地,现在已经是一片黄土了

半山俯瞰香格里拉的全景图

Samgor这张帅爆了

我也不甘示弱

在高原爬山时是一件痛苦的事情,看起来很近的一段路,我们却爬了很久,而且上气不喘下气,终于来到了凉亭上。在这里,我们偶遇到来自法国的外国记者,她跟随老公来到上海,她说被香格里拉的美景迷住了,我们交谈了一会儿,最后来了一合照,不过现在居然忘记了她的名字

古城全景,每当东方泛白时,雄鸡齐鸣,唤醒酣睡的古城,人们又开始忙碌的一天。

Samgor和外国记者合照

在凉亭玩耍的时候,刚好接到彩色小马阿江的电话,说他们已经到达了独克宗古城,我和Samgor需要下山取上行李和他们汇合,下午计划去[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彩色小马是属于户外俱乐部的性质,Samgor考虑到香格里拉各个景点的距离比较远,公共交通又不发达,而且我们还计去德钦梅里雪山,彩色小马是为数不多可以提供在香格里拉出发的店家,所以选择了他们家的店的产品,可以在路上边走边耍,门票和路上的住宿也包含在这里,吃饭的费用9个团友一起分摊。整个行程下来,阿江和洛桑的服务真的不错,而且跟我们玩得非常嗨,真心的推荐,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TB搜索“”彩色小马“.

彩色小马 梅里雪山十一罗汉唯一的大合照,从左至右分别为 天河大哥、小杨、小孔、候姐姐、Sam gor、我、海燕姐姐、洛桑、COCO、阿江、张威大哥。

非常9+2 !

我和Samgor跟大伙顺利会师后,洛桑带我们去吃午饭,大家各自点了一些小菜,左边的是牦牛肉, 右边的当地特有的杂菌炒蛋, 口感特别, 味道特好 !

吃过午饭后,我们正式出发前往普达措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是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地处“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是国际重要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普达措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一年四季景色各不相同。春天有百花盛开的高山草甸,夏天是满山碧绿的美景,秋天有色彩斑斓的层层密林,冬天可欣赏一片雪白下的碧蓝湖波。

3月底的普达措, 并不是最美的时候,还没有春季,草原的草还是黄黄的,还没有到转绿的时候。景区配有专门的大巴搭载游客,景区大巴一共会停三个景点, 第一个是属都湖, 第二个好是弥里塘草甸, 第三个是碧塔海, 其中属都湖可以选择徒步或者坐车,弥里塘草甸大巴停留的时间短,碧塔海都可以选择徒步或者坐船,洛桑说蜀都湖目前的景色很一般,建议我们蜀都湖可以全程坐车观赏,碧塔海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徒步或者坐船

蜀都湖

等待上车,我迫不及待去看蜀都湖

去蜀都湖路上的景色

蜀都湖,我终于来了!好美好美!(张威大哥作品)

湖水、山丘、蓝天谱写一曲美景

我和Samgor

小扬和她男票

coco 的背影

喜欢这里的纯净

弥里塘草甸

弥里塘”意为“佛眼状草甸”,因其像一只细长的佛眼而得名,是海拔3700米的亚高山草甸。据说,牧场上生长的植物富含蛋白质和脂肪,牛羊吃了膘肥体壮,产奶量大并且含酥油和奶酪比例高,因此弥里塘牧场一直是香格里拉的重要牧场。

草甸很宽广

碧塔海

碧塔海长约3公里,宽约1公里,藏语称碧塔海为"碧塔德错"。"碧塔"意为牛毛毯,"德"为魔,"错"为海。碧塔海素被称为高原明珠,湖面海拔3538米,是云南省海拔最高的湖泊。碧塔海是藏族人民心目中的"神山圣水",她所以神圣,皆缘于这里的山水风光神奇宏伟的自然显现了藏传佛教中的"吉祥八宝"和众生颂扬佛经的景象。藏传佛教"吉祥八宝"按宝瓶状吉祥八瑞图,分别为宝瓶、妙莲、法轮、金鱼、吉祥结、宝伞、胜利幢和右旋白螺。

我们来到最后一个景点碧塔海, 最有挑战的游玩方式还是得徒步, 这样才够疯狂 ! 于是我们7个人选择了徒步, 整个徒步过程需要1个多小时, 平时龙精虎猛的 Sam gor 居然有点高原反应, 走到后面的栈道真有点累坏了,不过景色还是美美哒!

碧塔海就像一颗蓝宝石

阳光穿透茂密的森林

绿绿的湖水

碧塔海的湖中之岛

栈道

碧塔海的松鼠是普达措的特色之一,这帮萌物可贪吃啦!

逗逗小松鼠

美腻的牧场

坐在栈道休息

从船上远眺牧场(张威大哥的作品)

张威大哥的自拍

整个普达措国家公园游览用时共4个多小时, 公园的空气特别的好,走在里面很舒服,如果能夏天或者秋天来,景色将更漂亮!

傍晚时分我们十一罗汉集合所有的人员,又回到香格里拉,下榻七天连锁酒店。当晚洛桑和阿江没有安排任何行程,各人在古城附近找美食解决晚餐。Samgor和我在七天酒店的餐厅解决了晚餐后,陪我去逛了一下独克宗古城,买了一些明信片回来写。当天因为大家徒步得很累,早早就休息了,准备明天的梅里雪山行程。

独克宗古城牌坊

天河大哥和张威大哥听我的推荐,爬上后山去拍日落,下面是他们拍到的大片

DAY 3 香格里拉——德钦梅里雪山(3.27)

又是一天的早晨,香格里拉多云天气,天气有点寒冷,大伙9点集合完毕, 正式启程出发,开往目的地德钦梅里雪山!,今天的计划边玩边走,整个路线安排:香格里拉——纳帕海伊拉草原——尼西村——奔子栏——东竹林寺——月亮湾——白马雪山垭口——德钦

纳帕海伊拉草原

纳帕海依拉草原景区是由香格里拉县政府批准的唯一获得开发与保护的纳帕海自然保护区旅游景区。是滇西北最大的春季牧场。纳帕海藏语称为“纳帕措”,汉语意为“森林背后的湖”,与依拉草原连为一体。

纳帕海可以骑马也可以徒步,阿江给我们介绍了一下骑马的收费和各项注意事项,由各人自己选择,我们当中没有一人选择骑马,Samgor在网上看过攻略,这地方用走就可以了,反正我们玩耍的时间也不算多,于是我们九个人拿着长枪短炮就进去了。当天是多云天气,虽然不可以拍到最美的景象,但也是值得一来的地方,倒影还是不错的!

纳帕海的门口

纳帕海:光与影的变幻

他在拍大片,而我在拍他

远处的阳光挣脱了云层的遮挡,投射在纳帕海的草原上

尼西乡

纳帕海伊拉草原过后, 洛桑开车带领我们继续往前走,一路上大家有讲有笑,洛桑的歌声总是一句一句的,好像没有唱过完整的一首歌,而天河大哥则分享他在电视台多年的见闻,过了十几二十分钟,车仔停靠在路边一块空地上,我们来到了尼西村的上方。

远眺尼西乡,正是梨花盛开的时候

三朵金花的合照

Samgor这张拍得我很满意

COCO和我在练功

西乡的特产——黑陶

我们的车子一路前行,公路两边都是险峻的山峰,车子不停穿过一个个的隧道,看见漂亮的地方就停下来拍照,又送上两张张威大哥的大片

偶遇的村庄

远处的梯田

奔子栏

忘记过了多久, 金沙江出现在我们的右手边,江的对岸就是四川,一江跨越两省. 看到远处稀疏散落在半山上, 峡谷边的房子, 我在想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一辈子都在克服地理环境给他们的难题, 也享用着大自然的馈赠.

午餐的时间,我们来到了奔子栏镇。奔子栏是“”茶马古道“的必经之路,是香格里拉德钦梅里雪山的必经之地,客人无论从中甸还是德钦出发,到了奔子栏必定要停车吃饭,或者留宿一晚。于是,国道214线两旁,饭店、藏饰、银饰店一字排开,这条街也就成了奔子栏镇最红火、最热闹、也最繁华的地段。

饭店窗口对着,可以看到一江两岸村落

饭店里面贴着的旅游地图,从这里一直往前走可以到西藏芒康,我的西藏离我并不远,何时才能真正踏足那片神圣的土地

金沙江大拐弯(月亮湾)

午饭过后继续往德钦挺进,车子不断沿着弯曲的山路绕圈,下一站要来到的地方是金沙江大转弯,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月亮湾,原来欧米茄不光是手表,它也是月亮湾哦!我被眼前的壮观山河景色所感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洛桑怎么变得那么小呢

我和生哥的剪刀手

月亮湾也要来一个那些年

东竹林寺

看过了月亮湾,下一个要探访的地方式东竹林寺。 东竹林寺距奔子栏23km,地处白茫雪山背风凹处金沙江河谷延伸部分,滇藏公路从寺后横穿山腰而过,寺庙在河谷纵横的半山中屹立着, 金碧辉煌的飞檐在棕色的大地间显得磅礴雄伟。东竹林寺的地理位置不算很突出,来这里的游客并不算多,我们进到寺庙时只有我们十一罗汉和几个僧人,非常非常的安静!

洛桑很详细地、也很生动地介绍东竹林寺的历史、文物,还有藏传佛教的很多东西,真的长了见识!在这里,也必须赞一个洛桑的敬业和知识渊博!

全景图

东竹林寺

寺庙的后面,有一簇开得茂盛的梨花,我必须要和它合照啊

路上总被这样不经意的美丽打动

白云的影子投射在峡谷上

山沟的梨花让人惊叹

白马雪山

过了东竹林寺就进入了白马雪山(又称白茫雪山),主峰白马雪山海拔5430米,面积190144公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保存较为完好的寒带原始林区,也是云南省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自然保护区。

如此美景,众人都忍不住多拍几张

天河大哥专业范

飞越白马雪山

雄伟的山峰

白马雪山垭口

远处的山峰耸立

海拔4292米

梅里雪山

翻过白茫雪山垭口,离德钦县城就越来越近了。下午6点左右,我们我们到达德钦县飞来寺,放下行李后,我们迫不及待地跑去飞来寺观景台,终于要看梅里太子十三峰,看到被云层遮挡的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峰, 心里多盼望一朵云被吹散就能变天。

千山万水也要看你——梅里雪山

梅里日落

在梅里也要来一个公路片

晚饭过后,我和Samgor本来计划去买水果,但是发现很多商铺都已经关门了,最后走进了“梅里往事”咖啡馆。我们点了两杯热茶,一边看着玻璃外的梅里雪山朦胧的影子,一边回忆起今天美妙的风景,觉得好惬意的感觉!

两个人出来叹茶

梅里往事

美妙的一天要结束了,我们来到了距离香格里拉180公里的德钦,来到了梅里雪山的脚下。想想也觉得神奇,某天从旅游杂志看过的香格里拉,却在今天能亲自见证它的神奇和美丽,人生或许就是这样充满变数和惊喜吧!

期待着明天的日照金山!晚安,梅里雪山

DAY 4 德钦——香格里拉

早上6点半,Samgor把熟睡中的我叫醒,他说今天的天气应该有戏看到“日照金山”,于是马上起床,换好全副武装,飞奔到飞来寺观景台,等待那期盼已久的“日照金山”。清晨的德钦寒风凛冽,但是飞来寺观景台已经有不少人在等候了,天河大哥和张威大哥为了拍好片,已经等候多时了,太阳还未升起,但天气还不错,远处的卡瓦格博峰还是含羞地躲在云层里

全副武装等候日照金山

Samgor已经架起三脚架,等待日出

太阳从渐渐地从东边升起, 红光照在绵延的雪峰上, 然后慢慢往下铺开,这应该是人们口中的日照金山了吧!可是笼罩在主峰卡瓦格博的云雾却一直不肯散去,早已听说了很多关于卡瓦格博的传说,说卡瓦格博是世界上最难看见的山峰之一,多少人为了目睹神山的真容,呆上好长时间也没有看见

阳光开始照到雪山上

更多的阳光出来了

太阳是出来了,可是云雾却一直不肯散去,遗憾啊!!!

奉上三张张威大哥的美图吧,安抚一下受伤的心灵

虽然看不到日照金山最美的一面,但能来这里本来已经是一件难得的事情,不一会儿,我们又抓紧最后的机会,和大家拍起合照来了。

COCO和我

梅里雪山,早晨!

Samgor和我一样的姿势

Samgor又来偷拍我

飞来寺

吃过早餐后,我们离开了酒店,开始返程,第一个要去的地方是飞来寺。

阳光射进飞来寺的巷子

飞来寺正面照

婆婆被我们拉来合照,好像有点无奈,哈哈!

COCO和我来一个扮酷

雾浓顶观景台

我们的车子慢慢地离开了德钦县城,过了五分钟左右,来到了雾浓顶观景台。观景台位于飞来寺的对面,是一个远眺梅里雪山的好地方,原来我们没有离开梅里雪山,只是换了一个角度看它

大伙在观景台居然玩嗨了,开始玩起跳跃了!!这个在高原上玩跳跃,会不会有高原反应呢?哈哈

洛桑尼玛跳的太高了!!!

神同步的Samgor和我

两个人不够嗨,那就五个人一起嗨!

五个还不算多,七个人一起跳才够多!

再一次重温十一罗汉的大合照,谢谢你们!

白马雪山

我们真的离开了梅里雪山了,汽车开始翻山越岭,返回香格里拉,当我们以为美景即将远去,却在再次经过白马雪山邂逅了最美的白马雪山,它比梅里雪山来得更震撼,水墨画的风景,让人叹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为了拍美景,我也是挺拼的

在白马雪山垭口

在返程的路上,张威大哥和我仍然还挂念着那一掠而过的风景,边走边留意,我们在东竹林寺附近发现了这个世外桃源一般的地方

世外桃源一样的村庄

一只雄鹰盘旋在东竹林寺的天空

差不多下午两点的时候,我们才到达奔子栏镇,在饭馆吃过午饭后,我们跟洛桑开了一个玩笑,说下午没安排行程,要去捡石头,结果洛桑真的带我们去金沙江捡石头,这个也太有执行力了了吧!

金沙江边上捡石头

偶遇CCTV《长江两岸是我家》摄制组

捡过石头,大家都挑到了自己喜爱的一些石头,满载而归,在距离香格里拉县城还有三十公里的时候, 我们的车子出了问题,需要等待其它车辆的救援,到了晚上六点的时候,我们才回到了独克宗古城。

车子罢工了,耐心等候支援

再次回到独克宗古城

傍晚回到独克宗古城, 马上跟小扬和小孔去吃土鸡火锅, 超好吃! 浓浓的汤底, 药材, 松茸.

然后团队安排了"醉美香格里拉"的歌舞表演,安排的位置很靠前,可是感觉表演的人都没什么感觉了,这个节目真心不太推荐.!!

土鸡火锅,跟广东的药材鸡差不多,味道不错!

香格里拉之声

醉美香格里拉,看不出美在哪里

醉美香格里拉表演完毕,也是我们和大伙分别的时候,他们明天将会回到丽江,而我和Samgor将会回到广州。在这三天里面,大家一起谈笑风生,一起看美妙风景,非常合拍的朋友,也感谢他们这三天的照顾,感谢他们和我们一起经历如此美好的旅途,再见!

晚上回到客栈的时候,我们和美女老板聊了一会儿,她从深圳过来开店,在丽江也有居住的地方,平时就是住在丽江,有时也会香格里拉住一段时间,她的生活自由自在,Samgor后来跟我说她已找到心中的“香格里拉”,就是一种精神上的自由世界,如同香格里拉这个词的本义一样,而我们,却仍然困在大都市里,为了生活而奔波劳碌

DAY 5 香格里拉 ——昆明——广州 (3.29)

清晨醒来,已是即将告别的时刻,天气也如同告别的心情一样,准备下雨了,想起陈奕迅的岁月如歌" 天气不似预期, 但要走,总要飞...................."

八点多的时候,我们坐上了去机场的车, 香格里拉机场距离县城真的很近, 机场面积很小, 办理登记的速度很快,一会儿就完成安检候机了!

9点18分,我们的航班正式从香格里拉起飞,告别了这座美丽神秘的古城,我相信有一天,我会重新回到这里!

再见!香格里拉!再见,梅里雪山

后记

今天正好从香格里拉回来一个月了,发现自己一直都怀念在香格里拉的时光,每天都会翻开照片,重新回味那美腻的照片。我怀念独克宗古城的安静、普达措的纯净、纳帕海的光影变幻、东竹林寺的脱俗、白马雪山的惊艳、梅里雪山的等候、还有彩色小马团的友谊,我已经爱上这座位于滇藏线上的月光城,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了你,我知道有一天,我回重新回到香格里拉,再次寻找那消失的地平线。

最后,感谢Samgor和张威大哥对我完成这篇游记的鼎力支持.Samgor在香格里拉帮我拍了很多大片,在游记的文字撰写和配图方面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感谢张威大哥毫无保留地让我使用拍摄的大片,感谢他们的支持,这篇游记才可以最终成稿,跟大家见面,真心感谢!

漂亮!!!支持一个!

2016-04-29 21:07

引用 筠洲少爷 发表于 2016-04-29 21:07:59 的回复:

漂亮!!!支持一个!

回复筠洲少爷: 香格里拉之旅,终于完成 ~

2016-04-29 23:0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2 14: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02 14:54

引用 yangsiyar 发表于 2016-05-02 14:54: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