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奇遇----江南古镇与意外的感动

3.6--3.8
锦溪---周庄

旅行开始的感动

离开武汉,我开始自己了真正意义上的旅行,从汉口到昆山火车站,再到达锦溪古镇。
  到达锦溪已经是晚上了,手机没电找不到青旅的位置,问路听不懂方言,身上现金还不够,一路上还有好多开黑车的,偏偏在这个时候遇到了一路把我送到青旅的好心姑娘,青旅前台大叔是同乡,在现金不够的情况下没有为难我,有一种欲哭无泪却有一种庆幸,我想,那时候的我,遭遇了最最窘迫无助的境况,也经历了最幸运的帮助。

锦溪

大概是知道锦溪的人不多,加上旅游淡季,这儿的人很少,很安静,没有太多的商业化,呈现给我的就是古镇人们最平常的生活。再到后来我发现,锦溪是我这次旅行中最钟爱的地方,她太质朴太美丽,我甚至自私的想要私藏这份美好,不与别人分享。
  住在汲坞的青旅,订的是六人间,却只有我一个人。。。虽然没有同行偶遇的欢乐,但也有难得体验到的安静。三月初的江南时不时会下起小雨,我在这里伴着老板一家的欢声笑语,邻里间的串门走访,体会到了一种说不出的温暖。

汲邬的青旅,一个人的六人间~最难忘的是临别时前台大叔突然说:这是你的节日,要玩得开心!才猛然反应过来那天是女生节,逃了课没在学校狂欢,却在这个安静的小镇听到最平淡的祝福,让我那一整天的心情都很好啊~~~

gu'zhen'shang

点心店的工人很早就在制作点心了,看我在旁边一直看着,老板赏了我一个袜底酥~免费的东西永远都是最好吃的!!!

我就这样拿着相机在锦溪走了一天,看着这儿的人们一天忙碌悠闲的生活,看着这个美丽的小镇的从清晨到傍晚,听了划船的妇女的歌声,陈妃的故事,太安静太美好,没有商业化,没有繁杂的游人,只有来往的吆喝和让我一生回味的温暖。

周庄

从锦溪周庄路程很短,相比锦溪周庄更为大家所知,所以也更加繁华。首先不得不说,这儿有价格更高的门票,一砖一瓦都已经充满了商业化的气息。但在繁华中,深埋在这儿的故事依旧还在,沈厅,张厅内的木兰花依旧繁茂的开放,迎接着每天来来往往的游客。

经典背影杀

在古镇的这一番周折,让我突然长大了很多,我开始去接受遇到的所有风景并欣赏它,也开始学会厚着脸皮要路人帮我拍各种各样的照片。我开始明白自身的强大与独立有多么的重要,慷慨相助会给对方带来多大的感动,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让我更加成熟和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