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Day 4:景洪和傣族园

• 出发时间/2016-04-14

Day 3 晚餐

下面几张图其实是在Day 3晚上吃饭前拍的。

从上图,大家可以看到景洪澜沧河的一小截。然后我就要开始感叹人类的破坏性和当地政府的无能。

在图中背景大家已经可以看到很多小商贩,地上全是垃圾,没一片是干净的。岸边的水上都漂浮着垃圾,还好不至于多到看不到水,但我看到水很脏很脏,还有主人让自己狗狗跑水里玩(就不怕狗狗得皮肤病吗?)然后到处都是烧烤,地上油渍,竹签等等,简直脏到不堪入目。

唯一一条河边小道,全部都被小商贩堵得严严实实,走路都困难,总怕不小心就踩到了。最讽刺的是我们还看到一石柱上大大的写着绿色走道!!!!!!!!!!!!!!!!!!!

我们在景洪两天,只有见到稀稀拉拉几个辅警,没有城管,没有警察。我们尝试问了一个当地人,他说这些小商贩都是少数民族人居多,城管不起作用,还管不住,后来渐渐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没人管了。连清洁阿姨都不怎么愿意去到那片打扫,因为工作量太大,派多少人过去都清不完旧的,新的又扔到地上了。

虽然环境很恶劣,政府也很无能,但至少我观察到一点,治安还行,也就是小偷少。在下面几张图里有一张照片是我们拍到当地人坐电动车玩手机。如果那人来我的家乡,她的小命估计难保。因为肯定有人会飞车过去抢走,在抢的过程中,那女的由于惯性,整个人会往前倒。车静止时最多就伤了膝盖,如果车子在动,抢的人也是开很高速度过去夺手机的话,她估计真的九死一生。因为我有家人就有类似的经历,人没大事,但是左脚膝盖板没了,取而代之的是钢钉和钢板。

纠结来纠结去,最后在我还没晕之前,我爸终于决定吃哪家饭馆。(旅途中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晚餐时间,我每次都是饿到手软脚软的时候,我爸才决定去哪家餐馆。他并不是纠结于钱、卫生或者风景。他只是好奇,哪家都问,哪家都看,还全程走路,从街头走到街尾,来回2趟。所以我每晚到点数,我就特别的生气和无奈。)

上到餐馆2楼,风景还可以,这边的水倒是干净了不少,而且在灯光下,我们看到了河水很湍急的流动。它再次证明自己是活水,不是死水。(听说这季跑男也去了景洪,不知道节目组找了哪里作为拍摄地,听说还很漂亮。好吧,为了吸引更多人对西双版纳有兴趣,电视上的东西都是美好的。而我却反其道而行。

途中3艘观光船逆流的时候开的好慢好慢,简直是龟速。上面的人倒是蛮high的,有KTV,有现场音乐,有吃的。每个船的灯光和功能都不一样。

分割线,正式Day 4

我们身后的就是总佛寺,但由于总佛寺后面在建一个类似于佛堂的楼,风景一般,所以我们就没进去,在门口拍张照,显示我们到此一游!!!!

佛后面有个吊架,很影响美观,什么角度都不行,所以我们放弃了,拍张照就出发去稍微远点的傣族园。(在景洪的东南面)

下高速,进景洪的时候的雕塑。

在这我给个大驴友一提醒,从市区去傣族园,按照GPS上的显示的确有条路可以进去的,但这路资金不到位,修了3年了还是那破样子,看情况是烂尾工程。车子性能好的,如SUV,可以开这条路,车子性能不好的,我建议走小磨公路进去,距离稍微远点,但至少路还算好走的。

从下面几幅图看到,路有多烂,而且很干,所以扬起来的灰尘我们根本看不到路。我们所有车子都是开着双闪灯,偶尔按按喇叭,警示对面来车。我们因为是右道,很挨近悬崖。有几次被对面来的傻逼新手开车差点把我们挤下去,非常惊险。

摇摇晃晃,在小花(咱家车)还没颠散的时候,终于熬到了傣族园。

我们门票在携程上买的,一人20元。到傣族园的时间是上午10点。

晒香蕉

太晒,我们把地图折成了帽子,套在我妹的帽子上,让她装逼

最后到我爸手上加工,变成了他的帽子。

这是他们村的村委会之一

在将近12点的时候,我们跟了一家傣族餐馆的太太回他们家吃正宗的傣族菜

苦笋西红柿汤,苦的野菜(太上火了,只能吃苦)

正宗的香茅烤鱼,超级好吃。有点辣哦

香茅猪肉饼

这是我们就餐后在参观前拍照,也谢谢老板娘的耐心解说和丰盛的菜肴。

终级环节~~~~~~

泼水广场

表演的姑娘们盛装出席。

一开始就我在疯,我妹呢,装矜持,说不想湿身。好嘛,被泼湿了,就自暴自弃跟我玩了。我们没带工具:盆。广场有的租,10块一个。卖30一个。
我们没租没买,等着别人泼给我们。

整个活动就30分钟,之后工作人员就会围起来清洁,然后2点多又是另外一场。

我们就这一场就够了,落汤鸡

温馨提示:要记得带衣服去换。连内衣都会湿透,活动结束后尽快换干爽的衣服,否则很容易感冒。

然后就是在正对广场的,走过了一个走道,走道很多傣族舞蹈雕塑和大象,有一家比较大的衣服商店。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去那家买衣服,老板娘超级凶,还说不买就脱下别挡着道什么人啊这是。我们一听到她跟别人客人这么说话,马上走去旁边那家了。衣服都一样,不需要去她家买,别家的价钱还可以压低点。

从傣族园回到酒店睡了一会,晚餐在景洪市区觅食。

因为我妈已经上火到说话都疼了(扁桃体发炎),所以只能清淡。

上面就是所谓的清淡一锅炖。哈哈哈,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因为我们去的太晚,所以特色的骨头卖完了,只剩鸡,我们就点了鸡和山药为主,其他蔬菜为辅的一锅乱炖。

本篇游记共含2062个文字,8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30 19:3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