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荣五明佛学院朝圣之旅!一次寻找自我内心的远行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仓央嘉措《那一世》

关于色达的游记和描述太多了,一直想着有机会一定要去这里看看,刚好机缘巧合真的有机会踏上了这篇神秘的土地,也解开了我心中的一些迷团!其实在路上发生了很多的事情,文笔有限很多时候都不知道怎么描述好,很多东西需要自己去经历去感受才能明白,照片大部分都是JPG格式直出的,没有经过任何PS和其他软件处理,因为以前也不懂的后期而且觉得修过的照片都太假

去了游记标题的地方都已经快过去一年时间了,一直没有整理一瓶完整的游记出来,想了很久还是觉得用心把它写完,写游记也是为了记录自己的旅行,记得那时候在大理遇到一个乐意和我一起出发的小伙伴小玲,来自山西太原,看着小小的个子没有想到年级还大我一点点,目前属于暂时放下一切去旅行那种人,小玲说这是直接最后一次这样任性的旅行了,可能回去以后就得面对结婚等问题了,我们5月7号开始从大理出发,5月20号抵达成都结束,为期一共13的时间,现在想起来还挺怀恋这段时光的————

自我介绍

关于交通

距离色达最近的机场就属康定成都
到了这边以后可以选择拼车或者租车自驾

成都茶店子客运站坐大巴到色达(每天早上6点左右第一班车)
一般都需要提前一两天去买票,有直达的,也可以在马尔康住一晚上再前往色达
成都马尔康段路挺好,马尔康在修路,过了马尔康路以后317国道更烂
目前这里现在正在修路,估计路修好以后来的游客就会更多了

色达客运站电话:  028-8522115  一般只接受一天前订票,而且还是要去现场交现金,等于去现场买票。
一般开车时间是早上 7:00和11:30左右两班车,有时只有7:00AM那一班,具体可以电话咨询

色达县城的金马广场附近会有很多私家车司机喊着佛学院拼车的
据说这是色达县城去佛学院唯一的途径

有条件的建议这些地方自驾游最适合
可以随时随地停下来看风景和拍照——

关于住宿和用餐

关于吃
赶路的时候在我们都是路边随便吃
不要求吃好只要可以填饱肚子就行
大家可以提前做好美食攻略!
具体店铺就不推荐了,丰俭由人
我以前比较偏爱风景所以有些忽略了这些

关于住
一路上到处都有青年旅社.(一般在网上对比一下价格)
色达佛学院里面最好的就是喇荣宾馆了,一个是扶贫招待所
据说现在现在里面新开了一家很大的青年旅社
旺季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预定好住宿
很多时候临时找住宿并不是特别方便

可住在色达县城,好处是宾馆多,价格便宜,可供选择多。
但县城距离佛学院还有近二十公里的烂路

还有一个选择就是去喇嘛.觉姆的小房子里面借宿
男生可以找喇嘛,女生可以找觉姆
能不能找到就看个人的机缘了

旅行的费用

从来没有仔细好好算过,会有考虑过这次旅行大概费用
只知道安装自己每天的大概开销费用准备了

注意事项

1.川西很多地方海拔都在3000以上,在高原地区,不要奔跑
2.早饭一定要吃,保持体力~切记不要剧烈运动。
3.色达佛学院里面没有肉类等食物,县城才有提供的餐厅
4.317国道马尔康色达路口较差!开车请谨慎驾驶
5.看天葬可以走路也可以租车直接到天葬台
6.看天葬的时间是13:30-14:30 ,每天都不是准时的
所以就先问问当地人好了,切记看天葬不要拍照
7.在色达给喇嘛.觉姆拍照先征求同意后在拍
很多喇嘛.觉姆很反感游客看到他(她)们就拍

关于这趟旅行的一些准备

装备:

70L旅行背包 防雨罩   水壶
换洗衣物  一件羽绒服外套   腰包

洗漱用品
毛巾、淋浴露、洗发水、牙膏牙刷之类的
防晒霜、润唇膏 手电筒 墨镜等

手机和充电器  充电宝  身份证
部分现金  银行卡  相机充电器
尼康D7000加18-105套机

建议携带药品
红景天、晕车药、葡萄糖、维生素C泡腾片、
藿香正气水、肠胃药、感冒药、抗生素、扶他林等止痛剂

食品类储
巧克力,粗粮棒,便携肉食.牛肉干等

丽江.香格里拉

大理出发后先到了丽江古城!我们对丽江没有太多的喜欢就住了一晚第2天继续前往香格里拉

独克宗古城是中国保存得最好、最大的藏民居群,而且是茶马古道的枢纽。 位于云南迪庆香格里拉县的独克宗古城,是一座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古城,曾是雪域藏乡和滇域民族文化交流的窗口,川藏滇地区经济贸易的纽带。
2014年1月11日凌晨1时27分一场大火把这里烧毁大半,古城很多地方都是后来重建的

我们从独克宗古城做3路公交车下车先来到了噶丹·松赞林寺这个观景台

噶丹•松赞林寺的外形与西藏的布达拉宫很相似,有“小布达拉宫”之称。
 寺庙建于1679年,依山而建,面湖而居,气势恢弘,庄严神秘,是云南藏传佛教的首要寺庙。全寺筑有坚固、厚实的城垣和五道城门,大寺为五层藏式雕楼建筑,大殿可容1600人趺坐念经,殿内还供奉着五世达赖和七世达赖的铜像,还有众多佛像及贝叶经、五彩金汁精绘唐卡、黄金灯、传世法器等历代珍品。每年藏历12月26-29日,藏民会在此举行以“跳神”(面具舞)为主的格冬节,气氛神秘而热烈。

这里的视角观看整个噶丹·松赞林寺最佳了,天气也特别好

我们来的季节时间有点早,香格里拉的冬天刚刚去不久,很多草还没有长出来

我们沿着拉姆央错环湖走到了松赞林寺

每次来到香格里拉天气都是特别好

我和小伙伴小玲难得的合影,同伴不怎么喜欢拍照所以我们很少有个人的照片

看图就行了,不解释

在路上遇到几个本地居民告诉我们要是等草长出来了这里更加漂亮

松赞林寺的大门

有时候拍张这样的背影也不错

看到这些感觉又回到了拉萨大昭寺

松赞林寺里面最大的一个大殿!
去里面没有怎么拍照
很多时候一直觉得对着佛像拍并不太好

不要以为天空中的是灰尘,其实是有一群乌鸦刚好飞过去

龟山公园的转经筒,据说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已经列入世界吉尼斯记录。
这个转经筒位于大佛寺傍,已经成为香格里拉重要的地标性景观,转经筒高达17米,重60吨
经筒内藏有数万件经卷。据说推动一次转经筒就等于念了一遍经筒内的所有经书
所以去了香格里拉一定要去推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在转经的同时也可以为家人和朋友祈福。

下午回到了独克宗古城,晚上来到了这个龟山公园拍夜景

滇藏线 梅里雪山

离开香格里拉后继续出发走滇藏线

中途路过的地方,很少看到有居民住的村子

一路上经常要路过这样崎岖的山路

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就是德钦梅里雪山,距离德钦县城10多公里

去飞来寺的路上远处观望过去的白马雪山很是壮观

德钦县城没有想到就在一个半山腰里面

我们到了县城以后继续前往梅里雪山,过了德钦县10km便马上到达飞来寺,我还以为今晚住的地方一定是寺庙.其实飞来寺是个地名,这里确实有一座叫"飞来寺"的小寺庙。这座寺庙非常的小,据说就花了一个晚上就建成了,速度快的如同从天外飞来的,故得名“飞来寺”。飞来寺现在已经列为梅里雪山国家公园的一部分,面对着雪山全是大大小小的各种档次的酒店和客栈。基本上来梅里雪山游客必定会在这里住上一晚,来这里的旅行和摄影爱好者只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能欣赏到第二天清晨的日照金山

梅里雪山又称雪山太子,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东北约 10公里的横断山脉中段怒江澜沧江之间,是藏传佛教的朝觐圣地,居藏区八大神山之首。著名的“日照金山”绝景让无数背包客心向往之。 梅里雪山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的有13座山峰,称为“太子十三峰”,主峰卡瓦格博峰是一座金字塔形的雪山,俗称“雪山之神”,海拔6740米,是云南第一高峰,迄今仍无人登顶。 梅里雪山终年云遮雾绕,以神秘莫测的壮美姿态,接受着无数藏民的世世代代膜拜,早在30年代美国学者就称赞卡瓦格博峰是“世界最美之山”。卡瓦格博峰下,冰斗、冰川连绵,犹如玉龙伸延,冰雪耀眼夺目,是世界稀有的海洋性现代冰川。山下的取登贡寺、衮玛顶寺是藏民朝拜神山的寺宇。每年各地藏民都要前来朝拜,有浓郁的藏族习俗,是人们登临探险的旅游圣地。 梅里雪山的飞来寺是看梅里角度最好的地方。梅里雪山由十三座山峰绵延而成,而每座山峰都是一位山神,山神的容貌、性格、气质与山峰的地貌及气候相似。卡瓦格博是梅里雪山最高峰,为“藏区八大神山之一”

卡瓦格博的高耸挺拔之美以及在宗教中的崇高而神圣的地位吸引了无数的中外旅游者和登山者。
然而,从二十世纪初至今的历次大规模登山活动无不是以失败告终
不过,现在梅里已经禁止攀登了。

当时不知道RAW格式照片会有很大的后期空间!
以为只要原片好看就行了,而且当时不太喜欢后期修图

当天下午的梅里雪山
云层太厚有点厚看不到顶峰
太阳的区域都有一些过曝了

梅里十三峰

今天到了以后玩了一下就找了个住的地方安顿下来了
期待起来后可以看到日照金山的景象

睡觉之前调了一下6点多的闹钟
第2天早上大概7点左右天已经亮了

梅里主峰 ——卡瓦格博开始可以看到了

据说有的人来了一个月都看不到

而且我们来的今年是藏历木羊年
梅里雪山卡瓦格博的生日
卡瓦格博十二年一轮、六十年一遇的本命年
感恩在路上所有帮助过我的朋友,我在梅里雪山为你们祈祷祝福

过来大概半个小时,天也逐渐亮起来了

本来想去雨崩徒步的我们由于前往这里只能买200多的景区联票我们都觉得有点贵了
因为其他景点我们都去不到,来的路上已经错过了一个了金沙江大湾

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今天继续出发前往色达的路上

主峰卡瓦格博是云南第一高峰,为藏传佛教宁玛派分支伽居巴的保护神。
峰型有如一座雄壮高耸的金字塔,时隐时现的云海更为雪山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滇藏线

今天的要到哪里其实也没有仔细考虑过
反正就是走到哪算哪,自由行就是这种好

这些都是路上的风景

前面马上到芒康了,到了芒康就是318国道了

这里有交警检查证件这些的,需要停车检查

世界第一高县城——理塘

理塘,藏语意为平坦如铜镜的草坝,因县内有广袤垠的毛垭大草原而得名。县城海拔4014米,素有“世界高城”之称。

位于四川省西部,甘孜藏族自治州西南部,距离州府康定285公里,距省会成都654公里
地处东经99°19′—100°56′,北纬28°57′—30°43′,县政府驻地高城镇,海拔4014.187米。

我们在理塘住了两晚!我们老的是藏区的虫草采挖季,客栈老板就经常去山头去挖
我们在这里直接去菜市场买菜在青旅做饭,当地的物价还是比较高的

5月份的理塘就是这样子的
据客栈老板说这里的冬天很长,夏天很短暂

为了俯拍这机子照片我们爬到了半山坡
要知道在高海拔地区爬坡是很累的
而且我还是一路小跑上去的

理塘县城的东大门
四川这边入理塘的大门

找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我们去了一趟去年9月份走过的318国道最漂亮 的一段路玩了一下

不到一下突然就乌云密布了,远处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之前由于一直在路上旅行的时间比较多,而且3月份的时候在三亚呆了一个月时间所以人特别黑

留了一张影赶紧往回走了

在拍了几张风景照片感觉天就要塌下来的赶脚

才不到一会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

离开理塘的那一天天气特别好,我们走在路上拍的

卡子拉山,位于四川省境内,海拔4718米。因海拔较高,树木就更加稀少,主要是高山草甸。在这里看山,层峦叠嶂,一层比一层更远,一层比一层颜色更浅,直至天边,真像行走在‘天路’之上。

车上的风景

远处的风景一览无余

开始翻越高尔寺山,路况开始变差,没有了柏油路,开始进入只有石子甚至只是沙土的路面。接近垭口路况变好,高尔寺山海拔4659米,垭口海拔4412米,天气好的话可以在垭口看到雅拉雪山和贡嘎神山。

路上还有经过天路十八弯。我们特意数了一下真的有没有十八弯。
天气如果特别好的话,这里也都能看到蜀山之王—贡嘎

新都桥.塔公.八美

新都桥镇:又叫东俄罗,是一个镇名,而不是一个景区。新都桥海拔约3300米,并没有突出的标志性景观,但沿线却有10余公里被称为“摄影家走廊”。

新都桥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这,就是新都桥,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

最佳摄影季节
新都桥最佳摄影季节是在每年的深秋时节,深秋的色彩、层次和光影都是最好的(要带脚架)!而秋季最佳时间是在每天的早上和下午的6:30左右,光线达到完美的饱和!

照片调整了一下色温就是两种感觉

路上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都是车人动物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景象

半山坡的石头密密麻麻画满了文字

沿途飘着很多经幡

路过塔公镇上,随便吃了一点无非继续往前走

这里到处都是藏民比较多,很多房子风格都是藏族风格

塔公寺是藏传佛教萨迦派的著名寺庙之一,是传说中的“小大昭寺”,里面供奉着一尊与拉萨的大昭寺相通的释迦牟尼像。因二者之间具有极其特殊和奇特因缘,因而有“凡愿到西藏拉萨朝圣而未能如愿者,朝拜康藏塔公寺释迦牟尼像亦具有同等效果和功德”,所以塔公寺又有“小大昭寺”之称。

塔公草原远眺远处的雪山

塔公在藏语里的意思是连菩萨都喜欢的地方,塔公草原几乎是一马平川,使得塔公寺身后拔地而起的雅拉神山显得蔚为壮观

八美是道孚县的一个小镇

塔林,据说有300多座没有细数,挺壮观,白塔是藏民重要的宗教建筑之一,也是藏民对神的崇拜的象征。

这个寺庙有一个好像是当地人看守,门票5块还是10元一个人有点忘记了
我们进去看的时候没有说话,出来的时候突然冒出来一句:你们别看我是瞎子,其实我都看的见呢
吓了我一跳!最后还是给了一点,没有票据

川西很多寺庙屋顶都是这样金色的,很是好看

里面有一个很大的转经筒!但是隔着玻璃不能进去

丹巴的路上

丹巴甲居藏寨

丹巴这里有被称之为“中国乃至世界石砌建筑和设防民居的奇迹”,“人类文明的丰碑”的千年古碉群,享有“千碉之国”的美誉。它与“天人合一”的藏寨共同成为丹巴人文景观中最为亮丽的风景线。丹巴甲居藏寨在2005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审美中国中一举就拿下了“最美的乡村古镇”的桂冠。“甲居”,藏语是百户人家之意。

我们到了丹巴并没有看到多少当地的美女
也许是来的时间还不对!哈哈
据说这里的美人都到成都大城市打工去了

丹巴古称东女国,女子端庄美丽,体态丰腴,远近闻名。
相传丹巴祖先是西夏王族皇妃后裔,自古水土肥沃,美女如云。

这里要是秋天来的话风景会更加漂亮,我们来的时间有点早

不过好处就是游客特别少,我们几乎没有看到有游客

靠山而建的房子!

拍摄藏寨最好在寨子对面的山坡上,可以拍出全貌。寨内反而拍不出什么

路边很多这样的居民房子都可以提供住宿和用餐

忍不住就多拍了几张

走累了就坐在这里休息一下

在这里休息了大概半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一对情侣也找到了这里
而且男生会摄影,让他帮忙拍了上面这张还算比较满意的照片

色达佛学院

色达五明佛学院位居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城郊,距色达县城20余公里处,有一条山沟叫喇荣沟,顺沟上行数里,就是举世闻名的喇荣寺五明佛学院,也称色达佛学院。色达佛学院是世界上最大的藏传佛学院之一。
色达五明佛学院由晋美彭措大师于1980年创建。由于当时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佛学院发展相当迅速。据称全盛时期学院有僧众(喇嘛、觉姆[女性修行者]、居士等)逾万人。
五明佛学院是我国具有广泛影响的藏传佛学院,1993年被美国《世界报》称为“世界上最大的佛学院”。热珠堪布从80年代初期开始,跟随晋美彭措法王管理五明佛学院,主要负责4000名“觉姆”(藏族对女性出家者的尊称)的文思修行,培养出了很多佛教界知名的学者和僧众。

关于“色达”这个地名的来历,在当地流传着一个故事:很久以前,蒙古某部落的三兄弟之间,发生了争执,兄弟阋墙,没法再共处下去,有一个兄弟便带着全家离开部落,前往南方寻找新的安身之地。途中他遇见一个喇嘛,指点他说,“你继续往前走,走到一个有金马的地方,那就是你的安家之处。”喇嘛说完就不见了。他们来到色达,发现群山中有一大块平原,地势平缓,草木丰盛,连绵的群山中,有一座山的形状有点像一匹马,便停了下来。当他们安营扎寨时,从地底下挖出一块状如母马的黄金,这更使他们确信,这是上天的旨意,从此应该在这儿生活下去。后来,人们便把这个地方称为“金母马坝”,译成汉文就是“色达”,“色”在藏文里意为“金子”,“达”意为“马”。

何为五明
一是“声明”,精通语言文字者为声明。[1]
二是“工巧明”,明一切工艺技术。
三是“医方明”,明治病的各种医术。
四是“因明”,明鉴别、考定正邪真伪之理法。
五是“内明”,明自己修持的一切经藏、理法、宗旨,佛教以精通三藏十二部经典为内明。

在佛学院最高的山峰上,有一个金碧辉煌的建筑,叫做“坛城”。它的上半部分是转经的地方,据说如果你有什么疾病,在这里转上一百圈就能够好;下面一层是转经筒,金色的圆筒在人们干枯的手转过之后留下一串悠长的嘎吱嘎吱的响。

这里的僧舍很壮观,连绵数公里的山谷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木棚屋。谷底和山梁上分布着几座寺庙和佛堂,建筑规模虽都不很大,但装饰考究而辉煌;身披桨红色僧袍的喇嘛和尼姑来来往往,空气中充满生机和祥和气氛。

我们到的这天色达下了大雪!山上还可以看见厚厚的积雪

找了一个据说最好的视角拍下了这几张照片

在山顶俯瞰远处的山坡

这条公路一直通向色达佛学院里面

佛学院戒律十分严格,男众女众的僧舍泾渭分明
即使是兄妹亲属,彼此也不得互访。
很多人愿意在这里呆上一辈子的时间修行——

行走在佛学院里,就如同徜徉在红色的海洋,僧房是红的、袈裟是红的

别看密密麻麻的房子其实里面还是现在想住进来都得看机缘了
因为基本都是注满人的

在山坡上看到的小朋友,看到了红彤彤的脸蛋就忍不住拍了一张

这种小红木屋一般住了1-3个人不等!
越靠近山顶的房价越便宜一点

进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还是有点震撼!

房子周围都是一些小路
密集恐惧症患者请谨慎看图

这里的喇嘛.觉姆生活的都很清苦
特别是以前最早来的那些修行的生活的特别不容易
这些消息都是最早去色达的一些背包客传出来的话
在这里几天发现确定和描述的没有多大误差

里面是平常上课和活动的地方

色达,此生一定要去的地方!这里恐怕是地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了!
这里的人终日只做一件事,就是修行

有人说中国人没有信仰,对不起在色达人们是有信仰的。
每天都有不计其数的求佛者在此虔诚膜拜,诵读经文,听佛课,是几年还是十几年,不!
却是一生,不分老少,不分昼夜,这是一种深至骨髓的信仰!

这张是手机拍的,懒得修图了
里面有安静看书学习的,有嬉戏打闹的

刚好一个在这里卖自拍神器的小伙吸引了几个喇嘛过来了

佛学院里面为数不多的几家商店之一
喇嘛.觉姆在这里修行其实也是有部分收入的
可以维持他(她)们在这里日常生活和开销

休息的时候和这位觉姆聊了一些话题
她告诉我要在这里修行得先找个师傅带你进门
她也是刚刚才到不久,我告诉她这里面的住宿都满了
我来都没有找到有住的地方,觉姆还推荐我去试试找喇嘛借宿

色达佛学院金刚法会

色达天葬台

去天葬台的路上天气特别好

从佛学院出发大概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到了

传说中张着血盆大口的恶魔头,连它门前摆放的雕像都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
听说里面放的全是骷髅头,而入口就是这足有半人高的大嘴。

这些觉姆也是来看天葬的
我们道德时间有点早就遇到了

觉姆们比较胆小不敢先进去只有我敢走在前面先进去
进去你完全想象不到里面竟然摆放了整整两层的骷髅头
感觉里面阴森森的,里面的骷髅头大小都差不多有点像精心挑选过的一样

天葬台的全部就这么大,听说以前是一个很简陋的地方

每天都会有游客和在色达修行的喇嘛.觉姆过来看天葬
我们到了不久突然就乌云密布下起了雨
好一会儿才慢慢停下来——

天葬台这边有专门为游客准备的参观区域
距离天葬师的工作区域大概有60多米远

天葬快开始了天气也突然放晴了,很是怪异

这里的人民认为人死后三天都是有知觉的
尸体需存放几日,念经超度后才被殡葬。
所以,尸体实则是腐尸。每天处理尸体的天葬台呈黑色
色达的天葬并没有截肢,而是直接把人刨开
天葬师待所有尸体都刨开后
会用一种语言告诉秃鹫可以开始过来食用了
这时候大部分秃鹫都会一蜂拥而上。
其他时间秃鹫会一直在远处等着——
好像在等着某种号令一样——

家人陆续把包裹着的亲人背上天葬台。
你除了从包裹的体积可以判定他是大人小孩外,其余都无法判定。

天葬师揭开包裹,让尸体背面朝天;然后拎着一条腿,直接拖至天葬台中央。
从颈部一刀刨开至腰部;再刨至头部,横切一下。然后用力一扯,头皮就下来了。
头发连着头皮被扔旁边;再依次刨开手部,脚部。
这时你会觉得,人皮真的就像衣服一般,只是皮囊罢了

家人在半米开外的地方站立着,目睹整个过程;
他们没有哭哭,不能说话
直到天葬师用大锤,敲击死者脑部,取出脑骨碎片;头里开始冒出两个鼓鼓的东西。
然后家人取回脑骨碎片,回家超度。
我开始明白为什么他们可以有那样超脱的眼光,那么容易放下。
因为他们已经用最直观的方式,见证了人是怎么一回事儿。
原来人也是食物链的一部分,生前在顶端。死后一样被畜生围抢。

尸体,处理的大概几分钟就被处理完。
山坡上的秃鹫越集越多,就等着天葬师的号召
秃鹫从山坡上冲下,一起抢夺这顿丰富的午餐。
整个天葬台就像一个容量巨大容器一般
秃鹫占满了整个空间,甚至相互打斗

天葬的过程是禁止拍照的
这一幕我相信看过天葬的人应该都清楚
大部分游客都很遵守这些规定——

秃鹫一般不会攻击活人
好像它们只对腐尸感兴趣

据说成年秃鹫体重可以达到三四十公斤,而座山雕就是秃鹫的其中一个别名。
"即使它自己死亡之时,也要腾空万里,拼命往高空飞去,一直朝着太阳上方飞去,直到太阳和气流把它的躯体消溶一尽,不留一点痕迹在世间。"——秃鹫的死亡

天葬仪式结束后也慢慢飞走了
它们好像知道这里每天的天葬时间一样每天遵守出现在这里

据说有些人是不能够天葬的,比如说中毒死亡的等等——

看完天葬后回来的路上——

有的小红房子有上下两层,一般都是2-3个人住不等,基本上都是靠在一起建的

这是给觉姆们的生活用品到货了集体在搬货

出家人们对经堂尊重,进入前都需脱鞋。

佛学院最大的觉姆经堂,也是整个学院的中心

汶川新貌

离开色达以后在马尔康住了一晚!
天亮后继续往成都出发

汶川县城的鸟瞰图

记录当时天灾的照片

进了博物馆大厅就是看了一个很大的512的金色大字很是醒目
其实的就继续参观没有怎么拍照了,不太想记录这些场景

当天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就赶回到成都,旅行也就告一段落了
有人说去了色达可以洗涤了自己的心灵
我觉得只要我们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去哪里都一样
色达我确实看到和听到了很多和我们不一样的价值观
会理解和尊重他(她)们,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
回到成都坐公交车的时候和车上一位中年大叔聊天
大叔说我这么黑还背了一个背包一看就是刚刚旅行回来的样子
问我去了那些地方,大概回答了一下,很多人很是羡慕我们的生活态度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接下来我也开始考虑留在成都哪里工作了
从这次旅行结束以后我的摄影爱好开始慢慢的把它变成了职业———

李宇轩

手持无慢速。

2016-05-03 11:57

引用 旅行摄影李宇轩 的图片:

时间稍短,还不错!

2016-05-03 11:59

总感觉不错!

2016-05-03 12:00

加油妹妹!

2016-05-03 12:04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5-03 11:56:52 的回复:

对焦有误。

回复宇瀞:谢谢您耐心看完我的每一篇游记

2016-05-22 22:34

引用 旅行摄影李宇轩 发表于 2016-05-22 22:34:07 的回复:

谢谢您耐心看完我的每一篇游记

回复旅行摄影李宇轩:

2016-05-22 22:34

引用 旅行摄影李宇轩 发表于 2016-05-22 22:34:07 的贴子:

谢谢您耐心看完我的每一篇游记

建议你也看看别人的游记,礼尚往来嘛。不然,就没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