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彩云之南敬往事一杯酒

• 出发时间/2014-12-02
  • 人物/其它

写在开头的话

曾经的一切都留在心里……

关于出行

这次行程算是从12月2号夜—12月7号下午
第一天:到丽江已经是晚上啦,睡觉
第二天:逛丽江古镇,拉市海骑马
第三天:玉龙雪山
第四天:丽江大理大理才村闲逛。。。
第五天:上午电瓶车游洱海,傍晚大理古镇
第六天:昆明机场,等着回家

由于时间有限,走的是最最传统的大丽线,还有好多想去的地方没有时间去了,云南真的是留一个月都游不完,以后找时间再来细细玩。

旅行开始

重庆丽江的航班,到了都晚上11点30了。幸好飞机没有晚点,事先定好的客栈有接机服务,给个大大的赞,路上司机还是很热情的跟你聊,推荐你游玩哪些景点,哪些要注意的。

我们定的客栈在山上,预想着可以看看古镇全景,山上也比较静,但是往往想想是美好的,现实却不尽人意。这里抛开住的环境,客栈还是很温馨 的,而且有免费早餐提供(水果、酸奶、面包、面条、粥)品种还挺丰富。到古镇配这种古香古色的客栈,意境已经有了。但是。。。你这大冬天的水如此的温让我怎么洗澡。。。说好的可以看到古镇全景的为嘛前面还有屋顶挡着(还不够高呀?)。。。每天上山下山,在这个高海拔的城市,很累的好嘛。。。

这是客栈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了,下山游古镇去喽,出巷子口不忘随手拍一张照片,免得找不到回来的路。游客中心买了张古镇地图就开始逛了,搞不懂古镇为什么都有四方街这个名字?

来到了那个标志性建筑物,大水车

有好多辫头绳的,好像也没个什么特别的寓意,但是看起来不错,也就辫了,10元5条,还有头上戴的花环,10元一个,都是干花做的,云南盛产鲜花呀,样子都很好看

上午就在古镇悠闲的逛着,找到了邮局,寄了明信片(吐槽一下,我每次寄明信都没有收到,可依旧每次都想寄)

古镇的街上到处都是旅行社,正好,我们也想着明天去玉龙雪山要不要报个小散团
在一家旅行社碰到了一对,果断一起同行了,还报了下午去拉市海的团。
古镇上虽然到处都是问你去不去拉市海骑马的,15元一个人,千万不要图便宜,去了就是各种坑,各种乱要钱。

拉市海坐了下船,茶马古道骑了下马,就已是黄昏了
其实茶马古道骑马就是你坐在马上被人牵着走很大一圈,只管坐着,扶好就好,可我心里一直怕马受个什么惊,把我从马背上掀下地,所以一路都在心里默念坐稳,扶好,屁股一定不要离开马背,现在想来也是醉了...

傍晚回到古镇,吃过晚饭,继续悠哉悠哉,丽江的冬天好温暖,阳光十足,到了晚上也不觉得冷,逛着逛着就想找个清吧坐坐,也不知道哪个好,随便找了一家就进去了,由于这几天感冒,还在吃着药,也不敢喝酒,点了杯花茶,是不是有点不搭调

其实清吧坐着也实在没太大意思,听听歌,聊聊天,困意怎么就来了呢,这180元一壶的茶都喝了,怎么也得多坐一会儿再走吧,于是有坚持了半个多小时,实在觉得无聊了,回去睡觉吧,明儿还得早起呢。。。

为了不排太久的队,导游约着7点在古镇西门碰面,结果六点五十了才刚出客栈,一阵狂奔,天还没亮,借着古镇昏暗的路灯,石板路又不好跑,累的大喘气呀,终于到了,已经是一车人在等我们了。

散团一共6人,从古镇出发到玉龙雪山要一个半小时车程,天还是黑的,路上正好补觉(其实沿路也真没什么可看的)。

下了车就是排队、买票、领羽绒服、氧气瓶,再排队坐缆车,忙活完这些都已经是上午10点了,排队的时候还听到不知道是哪个旅行团的导游跟游客交代,12点30要下来到哪哪哪集合,这。。。还是我们好,时间都是自由安排。天空这时候飘起了雪花,我心里那个失落呀,要是天气不好,上去了也没好风景可以看呀,怀着忐忑的心,坐上了缆车

怀着忐忑的心情,坐上了缆车,前半段都是这样,雾蒙蒙,能见度超低

突然穿破了云层,景色别有一番滋味,好蓝的天,好耀眼的太阳,高兴的简直要跳起来。。。

到观景平台了

玉龙雪山缆车到4506m,游客最高可以到海拔4680m的平台,再往上就没有开发了,这一百多米,都是木栈道七拐八拐的。

头一次到雪山,太兴奋...

其实这个海拔还好,不跳,不跑,不猛地发力,是不会很累的。但是我们迫切的想快点到最高的地方,所以都是跑的,结果就是跑个几节楼梯,到平的地方就吸吸氧,休息下,然后还接着跑。
终于登顶了,好高兴,来跳着拍一张

登完顶已经好饿了,下到缆车平台,吃了顿雪山汉堡,下午的目的地是蓝月谷,我们没有丽江印象的表演,就只在远处听了下。

问了下度娘,蓝月谷,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
刚到的时候太阳跑到云里了,天气看起来阴阴的,玩了一会儿发现出太阳了,阳光照在水面上,水更蓝了
河床是由白色的石灰岩构成的,白色的岸蓝色的水,真的好美

路过一个叫甘海子的地方,广阔无人烟,下车看看,顺便拍拍照

全部游玩结束,司机说可以送我们去下束河古镇,反正也是闲着,就去逛逛,顺便觅食。
束河古镇少了大研古镇的商业化,更显得宁静,小院种花,大院植树,微风吹着垂柳,别样的安静祥和。

回城坐的是面包车,5元一个人,到大研古镇东门
由于明天一早动身去大理,晚上我们决定看看公交车的线路,先是在古镇外坐了一趟公交,由于修路没到转车的地儿就不走了,后来又想着从古镇里面穿,边找路线,边拍照,结果绕来绕去,都不知道绕到哪了,天色已晚,还是放弃找路线回去休息吧。

丽江拜拜,大理我们来了。。。

丽江大理的火车,后半程都是沿着洱海开。
拍的不好看,将就一下

到大建旁村住的地方的时候已经下午了,这一天,一路在奔波,上午火车,下午汽车,从汽车站到大建旁村的汽车,无奈我们调了一个向阳的坐,拉着窗帘,还感觉的到热浪的袭来,被太阳晒了一路,一路昏昏欲睡,下车的时候人都还没醒。
对着手机地图,找了半天,才摸清楚方向,直奔住的地方。
真的是觉得这个地方有个自己的房子真好,外面的小花园配着远处的洱海,一切的一切,景和美好。
放下行李,洗洗脸,换了件衣服,此时正好落日,出门拍照去喽。

天黑了就不想逛了,买了点吃的,准备回住的地方荡秋千,看电视去

又是一大早起来,行李寄存在住的地方,我们去有名的海地生活馆拍了几张白桌子的照片,然后租了个电瓶车就游洱海去了(喜欢纯色一点的,可是都没有,大部分是这种奶牛的),一路看到很多和我们一样的租车游的,像个摩托车队。
不建议租自行车,往往骑出去的时候还是很美好的,往回骑的时就无语了,节省体力去看美景去拍照多好呀。

正好碰到了周末,很多自驾游的,路过一处观景平台,拍拍照,看看洱海,吹吹风,往回骑了。

回客栈拿了行李,看看时间还早,想着还是去大理古镇逛逛吧,行李寄存在大理火车站,又赶着公交去了大理古镇,进去发现一片很美的花墙,也不知道此花叫什么名字,就觉得好看便拍下来了,随意的在大理古城逛了逛,吃了点小吃

从古城出来,到市区吃了顿晚饭,没想到菜那么辣,辣的我嗓子都疼了,又吹了风,感冒好像还加重了,时间还是很早,大冬天的晚上也不想逛了,就去火车站了
从没见过这么有意思的火车,大理昆明的火车,据说车上还有酒吧,车皮外面印着云南的美景

第二天一大早到达昆明,来之前还特地搜了一下昆明的景点,还想着去海埂公园的,结果一出火车站,天气不好,风又大,就决定放弃了,在火车站附近吃了点东西,就早早的去机场暖和暖和了

最后

云南游结束了,很多景点由于时间有限都没去,彩云之南,我还会再来的。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02 01:07

引用 王小暖 发表于 2016-05-02 01:07:20 的回复:

回复王小暖:谢谢,真的应该早点记下来,现在好多细节都不太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