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草原之梦,和心爱的人在一起

你不知道的事 LV.1
2016-04-29 23:07 788/4

给所有来看这篇游记的人的话

呼伦贝尔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触手可及的云彩,美到窒息的夕阳,梦幻的星空,山涧的晨雾,也有成群的牛羊,世外桃源的小山村,好吃的烤羊排,美味的蓝莓酱。在呼伦贝尔的一星期,北方日长昼短,每天只睡三小时,踩过无数的牛粪,我追逐着一个最美的呼伦贝尔

游记导视:
一.我们都爱大合照
二.美景和我共此生
三.去呼伦贝尔的那些岁月
四.尽的实用信息
五.感谢

本文没有流水账式的形成记录,只愿我把我去的地方一一记录给你。

我们都爱大合照

走到哪里都有一张大合照使我们出行的传统仪式,我们都爱大合照。就让他们成为我们的起始,带着我们重游这梦幻的呼伦贝尔

美景与我共此生

去呼伦贝尔的那些岁月

金帐汗

金帐汗蒙古部落是呼伦贝尔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中国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畔。这里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中国历史上许多北方游牧民族都曾在这里游牧,繁衍生息。十二世纪末至十三世纪初,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呼伦贝尔草原。金帐汗景点的布局,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和再现。法国日本德国香港台湾俄罗斯等中外影视剧组纷纷纷此拍摄影视剧,是理想的草原影视基地。

门票:20元

建议游玩:1-2小时

莫日格勒河

日格勒河是陈巴尔虎旗的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水,她就仿佛是草原上一条盘旋的玉娇龙,每天在草原上尽情地展现着自己的妩媚身姿。 莫日格勒河河水并不宽阔,如果不是汛期,最宽处也不过五六米宽窄。因为她是由涌泉的汇聚形成的,并且她所经过的区域多是杳无人烟的山地、草原,所以河水很是洁净,是完全没有经过污染的水源,她的心灵,晶莹而又圣洁。 当你负手站在草原上看着莫日格勒河潺潺的流水,你会觉得心态平和,有一种温婉的感觉,这种感觉与你面临大海,面临江河湖泊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当你看到这天地间悠悠的流水,你会觉得仿佛有一种温馨的感觉在心底流淌,你会感觉到一种少女的娴静。

老舍笔下的“天下第一曲”

深入草原腹地

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是个风光优美、景色宜人的地方,那里有一望无际的绿色,有延绵起伏的大兴安岭,还有美丽富饶的呼伦湖和贝尔湖。.这里被人们盛赞为北国碧玉,人间天堂。
春天,冰雪融化了。小草飘动着细细的嫩芽,花儿在风中散发着无限的幽香,草原的野草野花开始盛开了,五颜六色的,就像一块漂亮的地毯,披在呼伦贝尔的大地上。树木也穿上了绿色的纱衣,春燕欢笑着归来,整个大草原春意盎然。春天的呼伦贝尔变得万紫千红,美不胜收。
夏天这里空气清新,气温凉爽,是避暑度假的胜地。 一场细雨过后,一览草原风光.美丽的大草原一眼望不到边,蓝天白云、碧草绿浪、湖水涟漪、牛羊成群、点点毡房、袅袅炊烟,整个草原清新宁静。茫茫无际的牧场,传来悠扬的牧歌,一条弯弯的小河,静静地流向远方。白色的羊群在山坡上吃草.远远望去,好像是白云飘浮在山间,又好似粒粒珍珠撒落在草原上. 微风吹过,草浪滚滚,形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牧羊的姑娘,唱着动听的情歌,挥动着羊鞭,游走在美丽的草原上。傍晚,夕阳西下的时候,在霞光的辉映下,草原与天连成一片。蒙古包里响起了委婉动听的马头琴声,这动与静相结合的草原美景,怎不叫人心旷神怡。
  秋天,这里是一片金黄的世界。成熟的野果挂满枝头,微风吹来,草原翻卷起层层波浪,草香扑鼻,秋风佛过,散发开一阵阵沁人心扉的清香。牧人们忙着放牧,剪羊毛。人们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整个草原好似一幅美丽的金色油画。
冬天,这里经常的大雪纷飞,整个大地都变成了琼雕的草、玉琢的树。漫天雪花飞舞,给草原穿上了洁白的盛装。小河也覆盖了厚厚的雪白棉被,树枝挂满了沉甸甸、蓬松松的雪球。呼伦贝尔变成了白色的世界,变成了银装素裹,白雪皑皑。
呼伦贝尔是世界少有的绿色净土和人间的乐园.四季风光无限。拥有太多让人流连忘返的美丽景致。但最让人难忘的还是草原的夜色,月光下草原虽然没有了五彩缤纷,却多了一片宁静和神秘,一直延伸在一望无际草原上的路似乎没有了尽头。
弯弯的月亮悬挂在那高远的天空中,云彩随着月光的柔曼光影变幻着她轻柔而缠绵的舞姿,夜空中缀满了繁星,没有污染的大气清晰度极高,星星显得非常明亮。徐徐清风拂面,月色下的河水静静流淌,在月光下依稀闪烁出点点波光。环顾四周,蒙古包闪着点点光亮,草原在夜色中舒展开她宽大的胸怀,以特有的幽静欢迎远方的客人。
  这里的夜色最美丽,这里的夜色最迷人。微风拂人,草香袭人,月光诱人,水波撩人,鸟声动人。
好一个语言无法形容的草原夜色!置身于她的怀抱,整个人就融入朦胧的梦境之中。
此时,远处传来悠扬的马头琴声,近处燃起一堆篝火,几个姑娘和小伙尽情地欢跳蒙古舞,酣畅淋漓地放声歌唱,此情此景,真是人生最美好的故事,浅写着游子的思念和眷恋。

恩和

恩和中国惟一的俄罗斯民族乡,位于额尔古纳河以东、大兴安岭以西的中俄边境线上。北纬51°左右,属于高寒地区。 恩和乡隶属额尔古纳市,位于呼伦贝尔市的西北面,四面环山,与俄罗斯仅一水之隔。

特色:
传统的俄罗斯民居——木刻楞
俄式风格的桑拿浴室——“巴尼

室韦

室韦俄罗斯族民族乡是蒙古族发祥地,现保存有大小城遗址10余座,有较深的含蒙古族寻根、祭拜、观光、考察等历史文化内涵和底蕴。这里大部分仍保留着较为完好的俄罗斯文化和生活习俗,不出国门,就可以领略到异国风情。室韦俄罗斯民族乡自然风光秀丽,人文风俗独特,一年四季都有独特的旅游资源,是摄影、旅游、采风的好去处。

无门票

白桦林

白桦林景区距额尔古纳市市区40公里处。传说成吉思汗的千军万马途经此地时,认为这是吉祥的化身,并在这里驻足休憩,安营扎寨;而来这里采伐的俄国人在赞叹她美丽的同时亦放下屠刀,于是,一首优美动人的俄罗斯歌曲《白桦林》应运而生并传唱多年。 白桦林景区占地面积近1000公顷,是距市区最近的一片原始森林。被誉为“纯情树”的白桦树婀娜多姿,笔挺的枝干仿佛深入天空。白桦树是额尔古纳的市树,额尔古纳的白桦林与别处不同,洁白的树干仿佛继承下了欧洲的血统,枝干上的稀疏黑色仿佛从天空落下的黑色雨点,风干在枝干上。白桦树的用处十分广泛,桦皮可以做屋顶防雨材料,又可以引火,是制作桦皮画、桦皮饰品上好原料,

无门票

建议游玩:半天

哈乌尔河

哈乌尔河景区核心面积3平方公里,景区设有展示区、体验区及观赏区,走进景区内立体式的森林文化展厅,可观赏到生动、形象的动植物标本和林业人生活生产用品,犹如置身于神秘的原始森林之中。在体验区内,大小型原始捕猎工具共计11种,并配有图片说明和文字介绍,设有秋千、跷跷板、弹弓、射箭等娱乐项目,原始狩猎采伐与娱乐相结合,这里的原始气息会给您带来无限的乐趣。

锦衣游玩:1-2小时

莫尔道嘎森林公园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占地面积57.8万公顷,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公园内分成龙岩山、翠然园、原始林、激流河、民俗村、界河游等六个景区。公园森林风景资源独具北国特色,保存着我国最后一片寒温带明亮针叶原始林景观,地理位置优越,南邻呼伦贝尔大草原,北接中俄额尔古纳界河,山峦起伏,古木参天,植被丰富,溪流密布,处处展现幽、野、秀、新的风采,为人们提供清凉避暑、休闲度假、生态考察和体验寒冷、挑战极限、体味人生的理想境地。

门票:180元

阿尔山

阿尔山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全称“哈伦•阿尔山”,意为“热的圣水”,世界最大的温泉群已经在这里流淌了几个世纪。 阿尔山是一座植被茂密的天然氧吧,这里曾是电影《夜宴》的外景地。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里包含了天池、三潭峡、杜鹃湖、石塘林等多个景点。另外海神圣泉疗养院也是一个放松身心的去处,因不同的泉水具有不同的作用,对多种疾病都有较高的疗效,因此有圣泉之称。 阿尔山绝对是理想休闲、度假、疗养的好地方。 中国温泉博物馆 中国温泉博物馆坐落于阿尔山火山温泉国家地质公园内,该博物馆集温泉神池、奇湖秀石、阿尔山大温泉群、火山、森林、草原、冰雪、湖群等多种地质景观于一身,它拥有世界内最大、可洗可饮的温泉矿泉群,全都是自然涌出,无一例人工开凿,非常奇妙。

最佳季节:6-10月。夏秋为佳。 阿尔山最登峰造极的季节是就是秋天,这个时候阿尔山有调色板一样的金色桦木林带,绿色的林间草甸,红色的杜鹃灌丛,黑色的火山熔岩和湛蓝色的湖面,大力推荐这个时候去游玩。 夏天的阿尔山则气候宜人,温度在15-25摄氏度之间,此时满眼绿意,堪称真正的避暑胜地。 春、秋、冬的阿尔山相对比较冷,尤其是冬天可以达到零下40摄氏度,所以冬天并不推荐游玩。春秋两季的时候大概在0到零下10摄氏度左右。怕冷的游客建议夏天去游玩。

建议游玩:2天

门票:旺季(4月26日~10月15日):180.00元 淡季(10月16日~4月25日):150.00元

三潭峡

三潭峡位于阿尔山东北78公里处,在天池景区内,是哈拉哈河的上游,与天池山遥相呼应。河床由岩石组成,湍急的哈拉哈河从河谷穿过,珠飞玉卷,波平如镜的卧牛潭、虎石潭和悦心潭三处潭水。,建有跨溪天桥。

成吉思汗庙

成吉思汗庙坐落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之巅,成庙由蒙古族耐勒尔设计,1940年5月5日动工修建,1944年10月10日竣工。
该庙坐北朝南,正面呈“山”字型;融汉、蒙、藏三个民族建筑风格。正殿当中有16根粗大的红漆明柱,四周绘有反映成吉思汗业绩的图案,中央为2.8米高的成吉思汗铜像;两偏殿陈列有元代的兵器,服装,瓷器等复制品,山门到正殿有宽10米、长158米用花岗岩砌成的81级台阶。
成吉思汗庙核定为国家3A级旅游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门票:20元

建议游玩:半天

满洲里

洲里是内蒙古自治区直辖的县级市(准地级市),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腹地,东依兴安岭,南濒呼伦湖,西邻蒙古国,北接俄罗斯。全市总面积736平方公里[1]  。
满洲里原称“霍勒津布拉格”,蒙语意“旺盛的泉水”。 1901年因东清铁路的修建而得名,俄语为“满洲里亚”,音译成汉语变成了“满洲里”。
气候属于寒温带气候。满洲里市总人口30万[1]  ,居住着蒙、汉、回、朝鲜、鄂温克、鄂伦春、俄罗斯等20多个民族。
满洲里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素有“东亚之窗”的美誉,融合中俄蒙三国风情。被誉为“东亚之窗”。

套娃广场

满洲里市区以西约5公里的套娃广场,是满洲里市的标志性旅游景点,也是全国唯一的以俄罗斯传统工艺品——“套娃”为主题的旅游休闲娱乐广场。广场的主体建筑是一个高30米的大套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套娃。这里是个充满童趣的童话世界,非常适合带着孩子前来拍照玩耍。
高30米的主题套娃,内部是俄式餐厅和商场。主体套娃外部彩绘由代表着中、俄、蒙三国的美丽女孩组成。在主体套娃周围,可以看到8个功能性套娃、200个代表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小套娃和30个色彩缤纷的俄罗斯复活节彩蛋。这些小套娃中,很多都是商店,可以在这里购买到套娃玩偶和其他具有俄罗斯风格的工艺品,如:梳妆镜等。
在套娃广场音乐喷泉的周围,还有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十二生肖和西方占星文化的十二星座。每当夜幕降临,在近千盏彩灯的映射下,广场上流光溢彩,仿佛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建议游玩:1-2小时

门票:无

国门

满洲里国门,位于满市西部中俄边境处我方一侧的乳白色建筑。国门总长105米,高43.7米,宽46.6米,2008年建成。国门庄严肃穆,在国门乳白色的门体上方嵌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鲜红大字,上面悬挂的国徽闪着的金光,国际铁路在下面通过。国门景区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包括41号界碑、国门、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遗址、和平之门主体雕塑和满洲里历史浮雕、红色旅游展厅、火车头广场等景点。

门票:成人票80元;65岁以上老人、1.2米以下儿童免门票,学生40元

建议游玩: 1—2小时

实用信息

感谢

谢谢楼主的分享,感觉真的很漂亮。赞一个!

2016-05-12 22:2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02日-05月15日
浏览量:216次,
获得回复:81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16 12:1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09日-06月05日
浏览量:153次,
获得顶:8个,
获得回复:51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