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八晚关西趴趴走~写个游记给自己留个纪念~

没把儿杯 (北京) LV.4
2016-04-29 23:14 1938/3
  • 出发时间/2016-04-17

写在前面的话~也算是大纲

为了给这次非常满意的自由行留个纪念~特意在蚂蜂窝上留爪印~没想到蚂蜂窝界面还挺人性化~希望效果好哦~
9天的时间本以为很长~回来之后才发现太短~有些地方很可惜被舍弃了~有些好吃的还没有尽兴~
不过留点遗憾也好~没有什么旅游是完美的~这样回忆起来才觉得珍贵啊
所有的目的地、行程、酒店都是吸取了网上很多驴友的经验~包括蚂蜂窝上的游记、携程的部分游记、booking酒店点评等等~
尤其是日本的各种轨道交通~没有高人们指点还是很难做到完美计划~特别是在我每个城市都住的情况下~

day1:北京——大阪(当地时间13:00关西机场出关)
day2:大阪环球影城
day3:大阪——京都
day4:京都
day5:京都
day6:京都——奈良
day7:奈良——神户
day8:神户——大阪
day9:大阪——北京(当地时间17:00到关西机场)

好吧~接下来开始吧
ps:最早都不需要8点前起床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DAY1:北京—大阪—大阪城公园+梅田蓝天大厦

当地时间12:50落地
我们没有行李~所以出关还是很快的~海关效率很高~(某些值机柜台慢到死那是后话
因为早有打算要在大阪市内玩两天所以毅然决然的买了2日游券(在机场information就能买到)
事实证明~如果有一天去环球影城的话~要很充分的利用2日券并不容易~只能将将值回票价而已~
而且如果不想前两天都在大阪的话~落地当天的一日游券也不合算~毕竟进到市区之后就没有多少时间了
景点也都关门的差不都了~地铁和JR单程也都不算贵啦~

买了二日券后~我们去机场的餐厅随便吃了个饭~
机场有“町家小路”和“炼瓦灯路”两条美食街~东西便宜而且好吃~随便垫垫进城啦~

南海电车就在机场的西侧~直走二三十米就到~
有人帮忙买票~我们也没费事~急行970円(50min)~特急1000多(40min)
不用赶特急~因为你想赶也不一定能赶上发车的时间~
因为订的酒店在地铁北浜站~所以就买到天下茶屋的票~也就是在难波前一站下~
之后出门沿路标进到地铁站就可以换乘了
我们的酒店是大和鲁内大阪北滨饭店~沿堺筋线往北到北浜站6号口出~出站左手就是啦~走路不过1分钟
酒店除了房间小真是没什么不好的地方~一切做的都非常人性化~关键是很干净~
距离地铁太近了~距离去京都的京阪电车也超级近~非常方便
性价比也高~2晚2100多rmb~旺季的末尾~算是很不错了

二话不说接下来就是吃哈~
因为老公是一日不吃两三个冰激凌会死星人~所以必须要先喂饱~(我倒要数数他出去玩一趟到底吃了几十个冰激凌= =
因为check in之后又休息了一下~所以出门已经是16:15了~大阪城天守阁神马的就不要想进去了~都关门了
于是就抱着游园的心态出门了~毕竟我们都是第二次看大阪城公园~所以没把重点放在这里
留一些精神晚上去梅田
北浜离大阪城很近~坐地铁条条线路都可以转过去~所以就直接从北浜站—堺筋本町—谷町四丁目
出地铁看图到大阪历史博物馆那里就算到啦~
如果不转天守阁的话~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把城里城外看完
然后转到森丿宫站转地铁

不得不说植被覆盖率极高的日本~
处处都是赏夕阳的好地方~
大阪城公园的傍晚时分也非常漂亮呢~

当当~
马上到了梅田蓝天大厦暴走的阶段~
话说后面走了那么多天~第一天走的最少而我是最累的~天还有些凉~也可能是我暴走机关还没打开吧
森丿宫站—本町—梅田
接下来跟着google或是问问路人~因为梅田出口太多~出去之后容易转向~好在老公比较自带陀螺仪原地定位定向~
算是没走冤枉路~
远远的看到梅田蓝天大厦~
跟着下班族~穿过地下通道~“就”到了(真真走了十几二十分钟呢)累死本宝宝了~
天马上就黑了~6点半左右是最漂亮的时间~
还好算是看到了比较好的风景
乘扶梯+直梯一路到了顶层
各种惊讶的本宝宝把原本的疲惫都忘了~
个人觉得~此处很值得一来~这里玩过之后~我们毅然放弃了之后比较难搞六甲山夜景行~
梅田蓝天大厦adult ticket 800円 一日两日券可直接免费换票

本宝宝在楼顶得瑟完~恐高老公终于适应了高处并敢于拍照了之后~
饥饿感杠杠的袭来~
好在附近餐馆还蛮多的~
我们到了大厦地下一层~名曰滝见小路的美食街~
模仿30、40年代左右的一条小路~很多餐馆~也可以拍拍照玩一玩~
我们转了好几圈~终于随便选了一家吃鳗鱼饭的餐厅~
不得不说~这一餐为我们之后的每一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店里客人不多~有个会说中文的小美女服务员~给我们介绍鳗鱼釜饭料理
好吃满足~还有冰冰的梅子酒~相当棒~真是去除疲惫的好方式啊~
以至于后来我们几乎每一晚都到便利店找各种梅子酒~每换一个酒店先问冰块儿在哪儿= =

吃饱喝足~按照原路回到梅田站~坐一站到淀屋桥~向东走600多米~就回到酒店啦~!

第一天圆满结束!
先休息一下~有空来继续更新~~

DAY2 大阪环球影城high起来

终于有空来更新啦~~
因为要花一天在环球影城~所以大阪的时间就一下子变得特别紧~于是想了想决定刷一下四天王寺这个日本最早的佛教寺院
第二天早餐8点半开吃
9点出门从北浜站下地铁~此时我们已经熟门熟路了~其实大阪地铁路线不难找~好好看看图还是很明白的
北浜站向北一站——(沿谷町线向南)四天王寺前夕阳丘站下车
沿路标走一条小路很快就到了
9点半不到~路边的小店还没开门~很多住户~小巷子比较安静
四天王寺里面的中心伽蓝和花园用2日券都可以免费~原价是300/处~在最北端的花园门口一起换票
花园很不错几乎没有什么人~值得好好看看
很可惜塔和个别建筑在维护不能看到~影响了整体美观
宝物馆也没时间看了~
所以匆匆离开~
如果不是很了解历史我觉得这里可以忽略
因为会有些人在做法事~我们溜达来溜达去其实也挺不严肃的。。。。

从四天王寺出来大概11点我们重新回到了四天王寺前夕阳丘站~
为了节省时间~没有全程地铁去环球影城~
因为下地铁要走太久
我们从四天王寺前夕阳丘站坐到天王寺站
下来直接换乘JR从天王寺站——西九条——环球影城~换乘去对面站台跟着路标和人群~很方便~全程半个小时~
出站后立即能感受到环球影城的气氛了
由于已经是11点多~我们决定现在影城外面的美食街找东西吃
之所以下午来环球影城还有个原因是我们约的快速票时间~限制非常严格~第一个项目就是1点10分的~所以~中午到刚刚好
不得不说这里吃的真的很多~也基本和市区那边的水平差不多~我们找了一家回转寿司
老公很爱吃蟹肉军舰寿司
当地人一人三盘左右~我们两个摞起来足足10几个~我想……你们大概是不饿吧。。。。。

环球影城的确人很多~虽然比旺季的欢乐谷还是差了点~
买快速票真是太有必要了~我们几乎提前了1个月买的票~之前功课做的一般般~于是跟淘宝卖家详细问清楚了才买的~
我们买了快速7项~基本上充斥了了所有可用时间~恰到好处的在天黑之前把快速票内容搞定了~
所有的热门项目没有快速票基本都要等1到2个小时不等~而快速票基本10-20分钟都能搞定~除非出现机器故障那样的特殊情况

由于我是不听老公话会死星人~于是在上图中随便选了浴火赤子情和大白鲨~
强烈建议!!浴火赤子情以及魔鬼终结者比禁忌之旅差一百多个鹰马飞行~
有其他项目各位自己体验吧~
个人觉得禁忌之旅、飞行恐龙、蜘蛛侠还是非常好玩的~虽然因为机器故障我在飞行恐龙那里多等了半个多小时~
不过很值得!
所有七项加上一个未来水世界的表演都完成~几乎是晚上了~
拽着老公硬要去玩飞天史努比~真心太萌太可爱~周边也好用的不得了比如。。。下图

添几张环球影城图~其实这样的地方怎么玩都看心情啦~虽然快速票比门票还贵~但是节省时间就是点亮心情哈~

晚上7点多~逛完了卡通圈之后我们刚要离开~发现工作人员在组织人群~发现可能有花车巡游
于是老老实实找了个地方坐下来~果不其然~8点多花车游行开始啦~
没什么可以形容~一个字——值!
值得饿着肚子等待~确实很好看~而且花车的演员都很漂亮哦~男生普遍是杰尼斯以上水准哦~

花车游行大概30分钟~
饿成狗的我们似乎已经没有精力再玩了~实际上过山车的尖叫和灯光在花车游行上方飞过也是很有趣的事情哈
基本上从中午11点多玩到晚上8点多~
体力已经差不多用完了~
所以整个环球影城要么早去傍晚回 ~要么中午去晚回~大概8个小时应该是合理的~~

吃了简单的乌冬面(类似丸龟制面的那种)就往回走了~
其实晚饭一点也不简单呐~老公吃了一个咖喱饭一个面~4‘5只天妇罗~我也仅仅比他少吃一个饭而已(山药泥乌冬面真好吃!)~
两个人的消耗的脚力全部转化为食欲~那叫一个吃的酣畅淋漓~

第二天~完成!

DAY3 大阪—京都之雨中二条城

第三天睡了个懒觉,赶在11点退了房,寄存行李之后果断发现。。。下雨了!
很庆幸这一天的计划并不多~而且京都的行程有四天,也有机会调整其他行程。
于是我们放弃了找餐馆这件事,在隔壁北浜食堂解决早午饭~
说是早午饭,11点多一点已经有一些上班族开始午餐时间了。
这里的餐馆中午营业时间基本上都是11点或者11点半开始,早去的话基本上是不被接待的。而下午休业时间也基本上是3点左右,甚至有一些更早,所以要搞清楚想去餐厅的营业时间哈。
所谓食堂真的就像食堂一样,各种菜品一小碟一小碟放好,拿着托盘按需要取,最后索取米饭和汤结账,也有加热和餐具回收等区域。
别看店铺小,味道着实很不错,而且看上去也是很有年头的老店了~

心满意足的吃完了午饭,我们拖着行李来到京阪电车站台,按提示买了到京都三条站的车票。
票价才210円/人
可惜我们略匆忙导致在购票口丢了伞~也不错~出站时,又去便利店买了透明伞~老公为了能用透明伞还开心了一阵~囧的哩
车子也就开了半个小时吧~
就到了三条站~这里和京都地铁是公用站~所以也很方便
我们同站换乘地铁2站,到了乌丸御池~
出站后跟着地图向西南方向走了5分钟~就到了酒店附近~三井花园饭店 京都新町别邸
说实话,找酒店门这个事情真心难到了我,以至于我们路过酒店而浑然不知
又折返而回

这么有情调有当地风情又安静又能泡汤又宽敞的酒店一百万个推荐
本人是不喜欢住同一个酒店的人,但这个酒店我想下一次来京都还会再考虑的~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这里距离锦市场只需要走5分钟

下午入住的时间较晚~大概是3点以后
于是~我们再次寄存行李,又租了一把伞,启程往二条城
计划本就如此~因为酒店距离二条城也不远~走路大概10几分钟~此时又下着小雨~
于是我们就浪漫的漫步在安静的京都街头~溜溜达达的到达了二条城~
二条城下午关门的时间也不晚~大概是16点45分左右停止售票~
我们2点到达~租了两个讲解机(一只500~可不便宜~早知租一个就够了)开始了雨中漫步二条城
进了唐门后,进入内殿需要脱鞋。。。所以原谅我说句煞风景的话~里面真心味道很不好= =
也不知道这些气体会不会对文物保存有影响。。。。。难道没人考虑这一点吗~
里面不允许拍照~光线也很暗~但是建议一定要听解说~很多雕刻和绘画没有解说不容易发现其精妙

参观完内殿出来~来到二之丸庭院~很美很有格调处处皆景的庭院
然后是花园等等~在岔路口有花期~根据提示走就好了哈~

图不多放~非专业人士拍不出美景的精神~更好的风景还是亲眼去看比较好呢
逛完庭院出来~4点半多一些~该到了冰激凌和点心时间了~

金箔冰激凌~吃的都是重金属啊啊啊

服务区隔壁的收藏馆~应该是应季的~100块一位~倒也便宜

5点多逛完二条城~
我们沿地铁东西线一路走去了本能寺附近~快到那里的时候~想喝杯咖啡就走进小巷~意外的~遇到了京都文化博物馆
竟然还开着门~
于是二话不说~买票就进~

也是很值得去的一个地方~有可以充当半个讲解的老公给我讲解日本的历史~还是都城变化的过程~
的确很有收获

晚上6点~当我们结束了博物馆之旅来到本能寺的时候~很显然~本能寺已经关门了~
所以我们从旁边的寺町商业街一直向南走~顺路在tully's喝了咖啡简单休整~
本以为晚上可以在寺町南边的锦市场吃饭的~谁知这里下午5点多就已经关门了~真真正正的市场啊~
我们从锦市场穿过去~在乌丸大道以西四处游荡~最终找了一家吃饺子的餐馆吃饭~虽然很饿~虽然排队的人也不少
但是说实话~老外喜欢的餐厅~我们中国人还是要考量一下质量的~虽然也不能说难吃~但是跟日本的整体水平相比~这里我确实不敢恭维~具体名字还是不透露了~但说饺子~还是可圈可点~比如下面这个麻婆豆腐煎饺

下面补几张酒店图片做第三天的结束~相对而言~从第四天开始~我们在食物的摄取上~从量到质都有飞跃
游玩的质量也越来越高~
敬请期待喽

DAY4 ~暴走的京都~~

没有记步~但是想来这一天怎么也走了4万步吧
前一天阴雨过后晴天碧日~蓝天白云很给面子~为晒黑我们做足了准备
这一天的计划是暴走京都东线~京都的有名景点多半集中在东部~也就是京都站为中心以东~包括清水寺、祗园等旅行团必到区域
而从北往南依次为银阁寺(哲学之道)、本能寺、八坂神社(祗园区域)、花见小路、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三十三间堂、伏见稻荷大社
这一趟几乎涵盖了整个地铁南北线~一天完整逛下来几乎是不可能的~于是我们从酒店往南,也就是八坂神社开始向南进发
京都基本上是靠公交车的~大家也都这么说哈~但是我觉得如果是这一趟的话~稍微依靠一下地铁~完全可以用走的~我们也基本是这么做的

一早我们从地铁四条站沿东西线到达东山站~向南一直前进~不到十分钟就到达了祗园区域~左手边就是八坂神社
由一众神社组成的八坂神社中~我唯一拜了拜下图

作为女人~岂有不拜美颜大神之理
和我有相同想法的女生好多~当然也有年纪大的人~总之拜了美颜大神我药妆店都不需要进了哈哈
祗园区域其实挺大~好好逛的话要待很久~但是寺庙神社都大同小异~其他的就是园景了
我们往里走到了圆山公园~据说圆山公园建于1886年~也是历史挺久远的~我们在坂本龙马和中冈慎太郎雕塑前流连了一会儿~听了听游园学生的集体唱就离开了~

出了八坂神社向东南方向跟着人群走就是花见小路了~传说中看艺伎的地方~然而上午10点多~艺伎才不会出来好吗。。。
于是从花见小路也只是经过而已~另外~几年前的日本街头能见到的穿和服的基本都是日本人~而如今在景区见到的和服姑娘都几乎都是说中文的姑娘
而且~强烈建议:如果要和我一样京都暴走的话~不要尝试木屐不要尝试木屐不要尝试木屐~说三遍!

花见小路穿过去到了建仁神社~再左转就算出去了哈~沿着大路向南~走不了五分钟
跟着路标向东~就到了清水寺区域
从小路里钻进去~很快就到了一年坂~这一带神社众多~我们基本忽略了~觉得大同小异吧~
一年坂非常幽静~也极短~但是风貌和二年坂三年坂相似~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二年坂和三年坂人很多~两边都是店铺~因为很好逛所以也显不出是上山之路
边逛边上山很开心
一路可以买些小玩意儿~或许比其他地方贵吧~但是我觉得差别不太大哈

再一个冰激凌敬好天气之后~我们就跟着人群经过清水坂到了清水寺
顺便说一句~清水坂有好几家买瓷器的店铺~非常精美~可惜要么就看不上看上的又略贵~所以没有入~但是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欣赏一下也是好的
清水寺~不用说了~除了四季各有美景和人人人人以外没有其他~
出清水寺前~遇到了卖邮票的车子~停下来买了些~印刷色彩确实很美~好像是850円~非常值得

为了躲避人群和不走重复道路~中午1点多~我们沿南边的茶碗坂五条坂下山~
很快就到了大路口~五条坂和五条通的交口向南~
此时我们虽然很饿~但是由于两个人都是无肉不欢星人~所以没有在景区附近的店吃面
凭着往前走一定会有好吃店铺的信念~在通往三十三间堂路上~一家罗森的隔壁~看见了一只很可爱的寿司店~二话不说冲了进去
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多么的正确~
也许是太饿的原因~至今我仍觉得这家寿司是我吃到的最好吃的寿司之一~店超级小~只有三张桌子和一排小凳~两人忙来忙去~但是生意不错~快2点了~还有四五个生意~也很便宜~两个人才吃了不到3000円

酒足饭饱后已经是2点多了~
我们沿路向南~路过了好几间规模不小的寺庙~比如妙法院、总本山智积院~遗憾因为时间关系没有进去~
当然~这些寺庙都是和日本的一些故有教派有关的~不了解的话也就是看看风景
大概15分钟~三十三间堂到了~
三十三间堂是刚刚的寿司之后再一次惊艳我的地方~里面的1001座千手观音有将近千年的历史~各个体态有别圆润生动~这里据说是世界第一长木结构建筑~进深达120m
当然~如此狭长的建筑~木板的地面可以清楚的听到踩上去的吱吱声(也没有怪味道哈)~抗震也做得极好~外面的风景也是非常可观
不得不惊叹日本在文物保护方面真是强于国内太多太多了~
总之~这里是我10分推荐的地方~门票600円~游览时间约40分钟就可以了~而且人不多此处省略1万个赞

后面的道路就有些曲折~如果体力不好~强烈建议打车去下一个目的地~伏见稻荷大社
我们根据google map选择了鸭川旁边的小站盐小路桥~乘坐南5前往~南5是否可用京都公交1日券有待考证(因为我们也没有)
此程虽然地图上不远~但是不坐车基本上不靠谱~我们从出三十三间堂到到达伏见稻荷大社耗时约40分钟~走路就花了20分钟。。。。

烈日炎炎~没来得及欣赏鸭川的风景~
直接来到伏见稻荷大社
好吧~一个有名的景点必定伴随着人多小贩多~但是里面的风景还是很好的~~
情况不多说了~上图就好

我们是4点15到的这里~建议再晚一点~5点前到就好了~
因为人会少一些拍照方便~而且落日余晖中的千本鸟居格外与众不同~
鸟居附近的小路可以随便上去看看~有竹林~地面上还有冒出的竹笋~幽静美好

此时我们已经有些精疲力尽了~没有什么精神找好吃的~在老公的建议下~
我们坐京阪电车到三条~换地铁到了二条城附近的一家看上去不小的拉面馆(因为前一天对它印象有点深)吃面
味道~呵呵~还好而已~一个字“葱”

吃过之后~背对着落日~大概走了十分钟~到了本能寺遗迹所在地
其实只是一块儿石头而已~但是出于对织田信长周边的一些热爱~我们还是决定去一趟~
毕竟那里距离酒店很近

这一天很累~但是很充实~很美好~吃的也很爽~
回酒店前路过便利店~买了零食~
又是一顿夜宵~ps:此酒店冰箱里的水和饮料都免费~喝完补货
完美而暴走的一天~完成!

DAY5 京都之岚山小雨中

在一天的暴走之后~我们两只连下楼泡汤都懒得动~在房间的浴缸里便和饮料边泡也是十分惬意
好在还算年轻~第二天一大早~身体已经做好了继续冲刺的准备~
根据之前的探路~我们决定重新计划~把东西本愿寺和锦市场提到上午的重要位置~让岚山的行程相对随遇而安一些
PS:感谢因为没有定京都酒店早餐而每天利用我梳妆时间下楼买早餐的老公么么哒

上图为便利店的早餐和酒店窗外的风景~
这一天我们在酒店买了一日公交卡~
从酒店出门往南~到了四条西洞站坐公交207路到达东本愿寺
路线是google地图查的~但说实话~我感觉这里的公交路线不是一成不变的~也许会根据修路或者季节等有变化~
所以看站牌更容易一些~
从车站下来走了几十米~从东边整个穿过本愿寺~就来到了面朝西的开放大门
北边是东本愿寺~南边的本山兴正寺~
兴正寺人不如东本愿寺多~而西本愿寺更热闹一些
西本愿寺和东本愿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近~走路也要走个十几二十分钟
但是方位很正~倒是不会迷路~
寺庙并没有什么可说~看是不是感兴趣了~
如果进大殿是要拖鞋的~上木质台阶也需要~里面的确都金碧辉煌
西本愿寺那边还有一些宣扬世界和平的画展、教派在日本各地的寺庙分布等等~院墙旁的小水渠里还有自由的小野鸭、大胖鱼和小乌龟神马的~

从东本愿寺出来门口就是公交车站~但是由于各种信息不大对~再加上我们俩找公交车能力确实有限= =
于是辗转终于到达了老公“梦寐以求”的锦市场~
我们从锦市场西一直逛到东~发现这里坐下吃东西的地方不多~于是决定到寺町找见餐馆先吃一些~然后到锦市场“填填缝”
我这语言也是醉了。。。。。好吧~我只放图不说话

吃饱喝足~丝毫没有出息的我们觉得岚山啊、小火车这件事没必要执着~赶得上就赶~不行就算啦~
于是~我们前往京都站~转JR前往岚山嵯峨站
从嵯峨站出来~直接进入岚山小火车的站台~刚刚好赶上了下午3:05的小火车
和所有山间小火车一样~融入自然的统一感是它给人的最大感觉
虽然我们没有做到开放的那几节车厢~但是山间的凉意仍是啧啧逼人~
对面坐着两位中间夫妇~很善意的答应了我们换位的要求~让我们能坐在一起
全程25分钟~也算长了~到了目的地~即使日本的乡间小路和耕地~依旧很干净~空气也清晰

小火车只是为了好玩~我们从头做到尾~然后从龟冈下车向前走10分钟不到就到了jr的一个站~
整个小火车算是穿过了岚山景区~所以我们从JR龟冈站往回坐~回到了嵯峨~这样比坐小火车回来便宜不少~况且小火车也是有时刻的~到了4点之后就不多了哈~
其实我倒是建议像很多人一样~早一点到嵯峨站~然后一边玩一边走到小火车的岚山站~从那里坐小火车到龟冈~再坐JR回市区~既不会走往返路又不会错失小火车和步行的体验
我们因为时间和经验问题没有这样做
但是也别有另一番情趣
从嵯峨站出来往岚山方向走~因为天色不早了~所以我们选择了天龙寺和渡月桥放弃了清凉寺、大觉寺
因为对于嵯峨来讲~属于两个方向~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的确是可以都走走的~

刚刚出站没多久~就有一点点下雨了
因为想歇歇~我们在附近的一家咖啡店停了下来
当然~这家咖啡店也给了我们新的体验
因为本人喜欢手冲咖啡~所以在咖啡口味上也比较收日本影响~
这个小店的主人(或许是)是位白发苍苍个子不高的老爷爷~年纪不详我觉得至少要有70岁了吧
店里的客人也是两位长者~看来像是当地的邻居~一边抽着烟一边喝咖啡~边瞄着报纸边和主人聊天
想来此店年头也不少想来手艺很好的咖啡师傅也是做了许多许多年咖啡吧~
像很多电视剧和电视片里看到的那样~一个人~许多年看管一家店~做一件事
我很害羞的去找爷爷合了影~我们的到来也给店里的三位长者带来了话题和谈资~他们很热情~也并没有拒绝我合影的要求
当然~就不放图了~为了保留隐私
咖啡味道我非常喜欢~蓝莓蛋挞也是一百万分的好吃!
这真是一次让我们深有感慨的体验~每每想起都会觉得心情非常踏实和舒畅~为我们看到的生活

伴着小雨走过寂静的小街道~录的尽头就是天龙寺了~
我们来的时候很显然已经过了参拜的时间~也没有办法进去观赏~只好在园子里转转~
往山上走是一片竹林(竹の径)往山下走就是渡月桥了~
这条小街有很多家餐厅和卖东西的店铺
时间已经是5点多钟再加上是周末~很多都已经关门了
我们趁着天还没黑~到渡月桥上拍了拍照~在那里迎来了天色由白到黑的过程~如果不是下小雨~或许夕阳也是很美的~

完美的一天要结束了~晚饭还是需要赶快找到
为了避免之前肚子饿时饭难找的窘境(我知道是我们略挑了)
在之前看到的还算不错的餐厅里选了一家~岚丼
味道不错~

饭后本想坐公交回去的~但是由于周末~车子不经停这里~还要往山下拐角走一段~为了怕误车
我们选择了另一样新的有轨车辆“岚电”这几天真是把见过的电车都做了一遍
很短车厢的岚电~非常可爱~车站旁边有家tully's站台的装饰非常绚丽~

一路半个小时但也不长~下来之后~搭乘了207路~回到酒店~完成DAY5
话说这天晚上夜宵那叫一个丰富(下图并非全部)~再加上泡汤~把一天的疲劳都释放的干干净净~睡个好觉!
为第二天再战做足准备!
奈良~我们就要来啦!

DAY6 京都—奈良

感觉这篇流水账游记已经好久没有更新了似的。。。。好吧~的确是的~最近太忙的说
接下来到了奈良
在到关西之前~我依然觉得京都的时间不够了~事实证明~的确是的~如果再多一天应该会惬意很多~
所以在京都的最后一天~我们毅然决定午饭之后再去奈良
早上没有很早起床~10点半左右出门~寄存行李之后又奔向了锦市场
其实老公前一天晚上就想好了要再去一次锦市场吃他的草莓团子~~而且为此制定了顺路去本能寺的计划~一以掩盖他吃货的本质

本想在锦市场入口先吃完拉面~然后吃小吃~再沿路到达本能寺的~
结果拉面馆要11点才开门~我们干脆改变计划~先吃小吃一路穿到寺町去

扎扎实实的吃了近江牛肉串~草莓团子(不仅现吃另外打包)等等之后~穿过了锦市场~发现plan B有喜屋荞麦面馆要11点半才开门~
大概一种失去就以为了另一种缘分的到来吧~兜兜转转还是会遇到他~那就是~本能寺附近~我们一直背对他没有发现的“蟹道乐”
计划里本想在大阪吃蟹道乐但是苦于没有找到时间~于是这个行程被放弃了~但是既然他就摆在面前~何不吃之
11点半才开门~我们也不着急~回转身去本能寺兜了一圈~顺便参观了里面的织田信长展览馆
展览馆里有很多织田信长的“周边”~好吧其实是遗迹和文物啦
包括茶壶茶罐啊~绘画瓷器~传说中预警了本能寺之变的三足蛙等等~还有森兰丸的各种刀(大概比他本人还要长。。。)
展馆很小门票也不便宜
但是还是值得看一看的
本能寺是之后重建重建又重建的~不大~也一般

然后就是吃吃吃啦!好开心~虽然没有吃到很棒的拉面和荞麦面~但有很棒的蟹料理也不错!
这次旅行的美食缘始终不错~!
我们点了一个特会席和一个午餐会席~13000多日元~价格公道~蟹刺身、烤蟹足、呷哺呷哺和蟹黄料理都很不错~

吃饱喝足~回到酒店取行李~从四条乌丸站坐两站到达京都站~
再次开拔~挥别了京都~向奈良进发~
这两地说不远但也的确不近
由于我们定的酒店距离近铁很近~所以选择从京都站乘近铁往奈良~京都站不小~JR、近铁、地铁等等线路都在~所以走起来也挺远
我们拖着行李找到近铁~已经是3点左右了~
京都奈良大概1个小时~于是~奈良的行程只能大多数都放在第二天来进行~
唉~吃货的本性造成时间上的拖延也是没有办法的~中午的料理时间比计划略长~吃了一个多小时

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寺庙鹿鹿鹿鹿
鹿鹿鹿鹿鹿寺庙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鹿
鹿鹿鹿鹿鹿鹿鹿寺庙鹿鹿鹿鹿鹿寺庙鹿鹿
鹿鹿鹿寺庙鹿鹿鹿鹿鹿鹿寺庙鹿鹿鹿鹿鹿
——以上大概就是奈良了~哈哈
好吧~废话不多说
我们的酒店藤田奈良酒店距离近铁出站口大概要走5分钟
是近铁的西南方向~由于百度地图不准确~导致有两个酒店的地标~小心不要走错

酒店规模不算小~至少在当地是如此的~看得出开业时间不短了~有很多日本的大爷大妈居住~想来是些老主顾吧
房间挺大的~基本的设施也没问题~电视略小~看着有点不爽

好吧,我们大概4点多check in~然后抓紧出门~想看看能不能逛逛兴福寺~节省第二天的时间
等我们4点半到达兴福寺的时候~门口买票的大叔用蹩脚的英文给我解释说已经不卖联票了~只能选一项买
因为4点45停止售票5点闭馆~而联票包括了大殿和位于北圆堂的国宝馆~所以按时间来讲我们不能都参观
所以我们选择了国宝馆~而很遗憾我们到离开也没有去大殿参观~因为时间原因
当然~如前面的每一次选择一样~我们依然觉得参观国宝馆是对的!
虽然有些武断~但是不得不说~每一个景观~每一个景点~甚至一条街道~都会觉得不虚此行~这也是此次关西游的一个最大感受~
好吧言归正传
此国宝馆是我们此行参观过的展览中最棒的一个~虽然不大~但是展品的质量和完整度非常高~
所有木制(最多)、金制、铜制的佛像或雕塑栩栩如生~保存的很好~
十大弟子像、八部众像(就是天龙八部那八部= =)、四天王立像、圣德太子像(我没记错的话好像是8个月大的时候的站立像!超可爱的啊啊啊!)等等
叹为观止!
因为太喜欢还特意在周边店里买了明信片带回家欣赏(对的我就是在欣赏baby圣德太子~谁让人家好几次被印在万元钞票上)

5点钟参观完国宝馆~简单的在兴福寺周边逛逛~看看木制的五重塔(即使重建也是室町时代~大概元朝的时候)能留下来也挺不容易的~
然后就顺着路向东边南边溜达探探路~
这个时间~基本上不住在奈良的游客都在往回赶~要么就是找地方休息了~所以我们一路溜达人也不多~只有鹿在晃来晃去
其实走在鹿群附近味道并不那么好闻~很多小鹿的毛也不是很漂亮~
我于是放弃了想买小鹿饼干喂鹿的念头~好吧~我就是稍微有那么点洁癖= =
基本上奈良公园所有的景点都是从兴福寺以东开始的~兴福寺南边基本没有著名的景点
我们找到地图看看规划了一下距离和方位~决定了全程靠脚之后~就开始搜索吃食了~
接下来放图先

奈良公园真是一个值得逛着逛着就陶醉了的地方~尤其是人少的傍晚~可惜那天略阴~不然一定有美呆了的夕阳
晚上我们在网上搜罗好吃的~找到了一家叫志津香釜饭的餐馆~于是开始跟着地图走~事实证明~在国外还是别相信百度地图~
为了地图差点跟老公争执起来~好在我们用回googlemap避免了一场莫名奇妙的家庭纠纷。。。。现在想来谢谢老公让我啦!

餐馆需要等位~在我们前面的基本都是中国人~大家挤在门厅那里~而我们后面的日本人即使天有些冷~还是等在了门外~这也是之后才知道的~
前台的小妹有点呆呆的但是也超级可爱哈哈~
这家味道还不错~也值得上等十几二十分钟~
美食能拯救世界没错~即便有些累有些冷~吃饱喝足又能焕发精神了~!

吃饱饭又走了将近两公里回酒店~路上遇到超市~进去采购了一堆零食。。。。。
老公发威~居然在国外的晚上喝得自己面红耳赤~也罢~算是尽了兴~!

还好到目前为止酒店里都有冰块儿~~~
我想这也会成为以后出行的入住标配~
day6结束~想想后面还有三天没写还真有点头疼~~。。。。。
加油加油加油!再不写就忘干净了

DAY7 奈良—神户

我觉得出来玩每天都能赖床也挺不容易的~这一天说好了行程紧张~又拖到10点才起来吃早饭~这就是自由行的自由!

左边那一大盒便当是我的~全去~话说我老公已经有点惊叹我的食量了
10点半出门~向西1分钟就进了奈良旅游观光服务站~是我执意要跑去和迁都君合影才行
然后一直向西北方向走大概20多分钟就到了东大寺
路上遇到一群又一群的小学生~基本上跟我们的路线重合~我们改变了几次节奏才避开~果真全世界的小孩子都是一样的“天真烂漫”哈
遇到鹿在路中间~一群孩子蜂拥而上大声叫着“卡哇伊”调戏小鹿~~这年头在奈良做鹿也是蛮不容易的

路上一群一群的鹿~跟人很熟的样子~很清楚谁的手里有吃的~还有很多围堵在卖鹿饼干的店铺旁边~鹿也是越老越精明的没错~
东大寺其实算是很伟岸的建筑~放在中国也堪称宏大~木制的佛像等等虽有焚毁过的痕迹~也有一部分保存极好的~
大殿里满是游客~旅行团很多~也并不介意游客对着佛像拍照~甚至大殿两边都是卖周边的摊位~我们大概参观了一遍就出来往二月堂方向走了

从东大寺沿路标向山上走~路两侧都是参天的古树~满地尽是落叶~看到有工人(不知道是不是志愿者)会把落叶从主路上清扫起来堆到树根旁边去~形成自然的循环~维持整个奈良公园的生态平衡~树干和根部有很多苔藓~想来就知道树龄很长了~
山路略显幽深~越是向上越是如此~虽然是不大的小山~但绿植覆盖率太高的原因吧
二月堂~其实是二月讲法会而得名~当然~旁边又建了三月堂和四月堂~原址距今1200多年~重建建筑距今也有300多年历史~
二月堂算是奈良至高的位置之一了~可以领略周边市景~两边均是捐献奉纳人的纪念石碑~可见此处也是香火旺盛之所~或许和周围的神社特别是东大寺有关系也未可知

脚下的路全是落叶铺成~也不知道最底下究竟埋了多少层~这样软软的路一直向山上走~
路过几个神社之后就到了奈良公园的最高处~若草山
我们脚力有限~在若草山的山腰那里坐了坐就没有往山顶再爬了
山坡上是草坪~之前的小学生们还有很多家庭郊游的人们在斜坡上铺上垫子野餐~孩子们胆子很大~敢在那么陡的坡上跑~我穿着裙子再加上胆子小一点~也只敢在斜坡上坐坐就好了~不过风景的确不错~

若草山大概有南北中三条步道~我们只到山腰~于是原路往返
在山上休息了一会儿~启程沿路向山下走~去奈良公园里最后一个必去地点春日大社
说实话~提到春日大社总是会响起某位搞笑艺人哈~我有点不严肃了咳咳
距离春日大社老远~就开始有常夜灯~这里也算是公园里路途最幽深的一段~小鹿和游人一起溜达~老公也开始招惹小鹿摸摸他们~
很显然~如果没有饼干的话~小鹿是很不喜欢被人触碰的~难道无利不起早它们也懂~~
不过路边有标识牌一再提醒游人注意鹿会带来一些潜在危险~要小心
春日大社~显然是这里香火最旺盛的地方了~距今1200多年历史~建筑虽然有过后期修缮~但还保存着原始的风貌~特别是周围的紫藤和原始林~见证者这里的历史
我们在春日大社写了绘马~是自主投币书写的~也能见到很多中文或者其他国家的语言~

春日大社出来往回走的时候~偶遇发情小鹿丝毫不顾忌人们在旁边叫好~自顾自的亲的热火朝天

春日大社沿路标一直向山下走~经过一条几乎笔直的大路就到了兴福寺附近~说来也是很快
时间大约是2点不到~从10点半到2点~大概三个半小时~基本上把奈良公园踏踏实实的转了个遍~
如果不是时间有限~我想我们还会继续去逛逛兴福寺以及奈良博物馆的~很遗憾那天是周一博物馆不开门
下午两点到达酒店附近~赶快找了一家人还算多的餐馆进食~无论如何味道都不会差——这是我们对于日本食物的极度信任
当然~柿子叶寿司这一当地特产~我们并没有觉得太好吃(或许是店铺选的不对吧)

取行李去近铁的路上~刚好看到兴福寺在做某种活动~很多小朋友穿着某种仪式服装和僧人一起经过~还有家长在旁陪同

下午三点~我们带着略有不舍的心情离开了奈良前往神户~这主要还是因为神户那边的酒店6点前checkin才会有位置当晚在餐厅用餐~
作为吃货真是赶着时间也要吃好啊~
说实话~奈良距离神户确实不近~中途还要经过大阪难波~但是无论如何安排行程~始终避免不了会走折返路~因为大阪的位置恰好在京都奈良神户三地的中间~
乘坐近铁去神户~最好的一点就是近铁的线路后期和阪急电车合并用站~所以可以不用换乘~虽然此程略远~但有座位也还不错

下午3点发车傍晚5点到达神户三宫~换乘西神山手线到谷上站~再同月台对面换乘有马线到达有马口~再同月台对面换乘抵达有马温泉站~
下来走10分钟~终于~在5点半之前成功check in~
虽然看上去很复杂~但其实挺简单的~前面的近铁时间略长~下来之后找到地铁按照路线换乘就好办了~特别是到了谷上站以后~有马温泉的标志就很清楚~
我们在有马温泉的酒店是有马温泉陶泉御所坊酒店~古老而传统的日式酒店~1191年创立~
这个酒店在我们订的酒店当中是价格最高的一个~晚餐、早餐和一夜住宿的价格约为人民币3500元~性价比很高
但是古老的金汤温泉可以在酒店里直接泡也是很爽的一件事了
我原本想要晚上去六甲山看夜景~虽然六甲和有马的距离只有不到10km~但是也并不方便~加上我们想要安心体验怀石料理以及温泉~所以到达酒店之后~就开始尽情的享受这一个夜晚~哪里也没有去~话说这又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择!

我们预定了7点的晚饭~在晚饭前的时间~完全在欣赏日式的房间以及拍照~房间很大~酒店服务也是超级棒~
在我们吃饭的时间~会有服务人员帮助我们把床垫铺好~说实话~我很喜欢睡榻榻米~大概是床垫和枕头的大小软度都很合我意的原因~
我们紧赶慢赶要把晚餐放在餐厅吃也是非常对的选择~餐厅环境实在太棒了~很大的玻璃落地窗联通了半个玻璃屋顶~窗外是郁郁葱葱的树~灯光下浪漫美好~木屐、地板以及怀旧的音乐~营造了极其浪漫的氛围~吃饭的餐厅也是cafe和书吧~在7点半以后可以喝喝咖啡~非常惬意
这里的怀石料理相对价格公道~味道算是不错~牛肉很显然不是神户牛肉~之前酒店发过email~可以提前预定神户牛肉或者其他料理~价格也不菲~
美食哪里都有~看想要的是什么~我想这里的环境和氛围已经足够满足我们的需求啦

晚上在窗前吹吹晚风喝喝茶~再去泡泡汤~几天的乏力感全无~第二天又会是一个活力四射的sunny day!
day7 fin~
还有两天~我想今天又更新不完了~~~~~

DAY8 神户—大阪

完美的一天要从一顿完美的早餐开始,前一天就定下了早上9点的早餐~
起床时间虽然不那么早~但是前一晚睡的太好~还是差点早餐迟到
早餐也有早餐的格调~不同于一般的自助~是很不错的和式料理哦
尤其的豆腐~那么多我们居然都吃了~棒棒哒~

美味的早餐过后~匆忙的收拾东西退房~退房时间太早了~10点~还不够我再一次欣赏酒店里清晨的美景~
把行李寄存后~我们决定在周围逛逛~毕竟前一天来的实在太晚~checkin之后就没有出门过~
酒店独特的地方在于~经过前台后~客人们都要把自己的鞋子寄存~换上拖鞋进入楼梯和房间玄关~榻榻米房间除了玄关以外都是穿袜而行,洗手间有需要另换一双拖鞋~而如果需要出酒店去外面或者餐厅~可以穿酒店的木屐
我们checkout之后~换了自己的鞋子~迎着和煦的阳光向山上而行~
酒店出门向右转~立即就能看到金汤所在地~金汤门口有泡脚池~但是那一天不开放~再往左手边看~就是有马玩具博物馆了~
小小的有马温泉~没有想到会有那么一个6层高的玩具博物馆~真是令人震撼
门票着实不算便宜~一个人要800~但是外国人可以便宜一点~好像是600(或是500不记得了),但要出示护照
从小小的门口上去~直接乘电梯通往6层~逐层向下参观~其中二层是餐厅和工作区~一层是店铺和售票口
每一层的面积大概200平米不到~但是玩具的数量和种类会让玩具迷们和孩子们疯狂~几乎都是手工木质玩具~每一层的种类不同~而且会分时段有讲解~虽然我们不懂日文~但还是赶上了一次讲解并在旁边好好听了一下~刚刚好是益智类玩具~讲解员讲了关于建筑稳定性等相关的话题~我想这样的展览和讲解对孩子们甚至是大人都会有很好的启发作用~非常实际

真没想到~紧赶慢赶~我们一个小时参观完了有马玩具博物馆~意犹未尽的离开了玩具的世界
随后~顺着有马坂~我们跟着一个拍片的摄制组一路~向山上走去~有马坂其实超级短~顺着路标向上不到10分钟就到了银汤~
当然~我们没有时间再泡了~于是原路返回~在两边的小店铺逛逛买了些竹制品~吃了好吃的冰激凌~
这条小路短而且安静~也几乎没有什么游客~但是冰激凌店里确实没有断了客人~的确好吃没错!

时间真是过的太快~转眼间取行李的时候已经是12点多了~
为了到三宫附近吃牛肉~我们离开了恬静安逸的都见好地方有马温泉~原路乘神户电铁返回三宫~
神户三宫站也是个很大的换乘站~人流量也很大~我们把行李即存在近铁的寄物柜~600块一天~
就按照地图找牛肉去了~没有更好的意见~所以我们按照大众点评的推荐寻访莫利亚牛排馆~
三宫附近的路也并不是那么好找的~或许那天我们就是“雷达”出故障了~总之找了很长时间~走了不少的冤枉路才摸到莫利亚本店~为此我们两个人还差点起了争执~
但没想到店铺当天居然休业~这真是万万没想到啊~!
我们在三楼的大门口驻足了半天~看到休业指示牌上指示了二楼的牛排店~于是我们干脆到二楼去~总之今天是一定要吃到神户牛肉才行呢~
谁想到事情总是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二楼的店是莫利亚的精品店~Royal Mouriya

我敢打包票说这是我吃到过的最好吃的牛肉!
已经是下午1点50分~店里还有不多的几桌客人~我们点的精品神户西冷牛排和眼肉~好吧~老公说他主要看中量多这一点我呵呵~
店里的英文菜单很清楚~服务员也细心地重复讲解~午餐套餐里还包括了米饭或面包、甜点、茶和咖啡等等~
看到肉的那一刹那~之前找路的辛苦~肚子饿的不爽等等都变成了兴奋和幸福感~我和老公几乎两眼放光~
给我们烹饪的厨师看上去年纪不小了~英文也挺好~时不时还跟我们聊天~细心的讲解吃法~他说他已经干这行25年了~我们更加信任他的手艺~
的确~看一个好厨师烹饪就像在看一个艺术品的制作过程~手法熟练和细腻~对手里的食物熟悉又专注~
肉在他手里好像被精心雕琢的玉石~到了我的餐盘里~我也会更加珍惜它~不敢错失每一个最好的温度和每一滴油脂的温柔
厨师完全没有把多余的油脂浪费~全部切下来煎炒蔬菜~不使用多余的植物油
我是不吃大蒜的~但是听说打算干配牛肉很好吃~于是我尝试了一下~最终干掉了所有的大蒜干~就像我之前不吃葱~而把拉面里的葱都干掉一样~
这些说起来或许觉得过誉~但是面对美食的态度~我们都是一样的~好不好~试试才知道~!

酒足饭饱之后~又来了干劲~我们沿着路标一路上坡走到了北野异人馆~足足走了20分钟
说实话那里距离三宫站的确不近~然而一路走一路看看周围的花花草草或者喝杯咖啡也是非常惬意的事情~特别是我们肚子里的牛肉提供了大量的能量~
北野异人馆整个区域有点像国内很多租界区一样~只不过维护的比较好~形成了一个不小的观光景点~
过了星巴克~在岔路口向上~就是这里最著名的风见鸡の馆和萌黄馆~
具体就不介绍了~其实历史之类的并没有很值得关注~但是作为一个随意浏览的地方~这里的确很小清新很可爱~
风见的那只鸡在屋顶上~萌黄馆萌萌哒但并没有黄黄哒人家是绿绿哒
从二楼都能看到不远的神户港~而神户港的海对面~没错~就是大阪港啦~但是看不见呵呵

值得一提的是萌黄馆的后面有个小小的花园~
花园里除了有阪神地震时震倒的烟囱以外~还有一个桔子树~上面结了很多大大黄黄的桔子~看上去好诱人~
在树下坐坐~凉快又惬意

馆内的照片就不放了~可以拍照但是不能闪光灯~
北野异人馆的其他馆我们就没有进去~有名的和看上去值得进的也没有什么了~
顺着原路往回走~买了些当地的点心填填老公喜好甜食的肚子~就取行李往大阪去了~
神户市区的其他地方我们没有时间逛~著名的六甲山等等也没有时间了~因为山上冷交通也不是很方便~主要是我们在梅田看了很完美的夜景的原因~虽然如此~神户的美食还是真的很诱人~各种点心~特别是牛肉~让人流连忘返~我想我们还会再来的~为了肉为了很棒的酒店!

北野异人馆简单逗留2个小时~
下午5点钟~取行李~前往大阪难波!
我们最后一天在大阪的酒店定在了难波附近~因为想要在最后一天逛街的原因~但是玩心重了~买买买的时间就没有了囧。。。
6点半到达酒店check in~那已经晚上了呢~
Hotel Le Botejour Nanba这是一家相对来讲便宜实惠的酒店~最大的好处就是便宜且房间大~位置超级好!
从三宫坐近铁直接到达大阪日本桥站~无需换乘~日本桥站是地铁和近铁都有的站~所以出行真的很方便
这已经是第八天~所以在看交通路线方面我们越来越有经验~出了站~走了三五分钟就找到了酒店~好在我们经验丰富了些~酒店基本上没有标牌~我完全是靠网上看到的大门图片找到的~
这个酒店的和很多老式酒店一样(比如有马温泉御所坊)都是没有电子锁~出门的时候需要带着钥匙牌交给前台~回来的时候再取钥匙
酒店距离难波站也很近~出站口距离酒店几乎一个转身的距离~但是地下走的时间还比较长~也就是站口和电车距离有点远
这里走路到心斋桥大概要十分钟~但是沿路都是非常繁华的街市~购物吃饭可以不费吹灰之力~所以走路也不觉得远了
因为老公临时提出去海游馆这一项目并得到了我的大力支持~
于是~抱着今晚不买点什么就没时间买东西的信念~晚上6点半多些checkin之后~就出门了
繁华的千日前到心斋桥一带热闹的一塌糊涂~想要吃什么都应有尽有~
我们排除了等位的店铺以及拉面馆~最后在一家小店里吃了我最爱的生鱼盖饭和老公最爱的鳗鱼盖饭
实话说~这么多顿日料~我依旧没有一点点厌恶或者想吃中餐的念头~总觉得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吃到没有吃爽~
唉~现在想想国内的日料真是要么太贵要么太不新鲜了呢(外国人吃中餐也会有类似的想法把嘿嘿

作为一个人多中国人多美食多的地方~心斋桥这里住着真的会觉得吵~好在我们的酒店房间在6楼~而且密闭性很好~
周围也算闹中取静~能休息的很好
晚上吃晚饭~我们从心斋桥这边逛到那边又逛回来~找了间药妆店三下五除二买了将近一万日元的药妆~算是基本完成了该买的任务
大丸因为9点左右就关门了~所以我们没有时间逛~而且我们也没有什么目标~懒得去里面搬一堆没用的回去~还要拖着去机场
纪念性的在心斋桥溜达啦好大一圈~热闹的让人很满足!
最大的收获除了药妆、拍到了我最爱的ninomiya的广告照片~就是一个大过我脸的蛋糕= = 居然趁我没拍照就被他咬下一大口~
这已经是老公这一天的第四顿甜点~真奇怪这几天下来~他居然没胖~~~!!!

吃蛋糕喝酒吃零食的夜晚过去~想想第二天晚上就要回去了~还真是有些不舍呢~!
DAY8 fin~~!

DAY9 大阪—北京

把机票定在晚上是多么英明的一个决定~!
很好的是下雨的这一天我们不需要过多的行走在外面~这一次旅行天气时钟很给力~只下了两天的雨~并且都没有影响行程
睡了个好觉~10点多才起床~赶着11点退房的时间checkout~然后奔向了海游馆~
从难波地铁站换乘方式不止一个~按照地图走就好了~我们在一个很热心的阿姨指导下买了票~从御筋堂线换乘到中央线~20分钟就到达了大阪港站~出了站就感受到这里的海洋氛围~沿路标一直走~10分钟就到了海游馆附近~天保山摩天轮和海游馆挨着~还有套票卖~也有海港游船的套票~我想大概不如二日券划算吧~我们没有多少时间就没有乘坐摩天轮
摩天轮和海游馆之间有个吃饭购物的地方~我们简单的吃了顿牛肉锅(美食街右手第一间)~老板娘非常热情~虽然食物看上去一般~但吃起来味道真心超级好~而且量多~非常实惠~人均1000块左右~

海游馆真可以用不虚此行来来形容~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海游馆之一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也是一个能让人释放心情的好地方~
8层的海游馆从先坐电梯到最顶层然后顺着提醒向下走~基本上就是围着一个巨型水族箱从上到下参观~除了大型的海洋生物还有一些日本本地的水生物~奇异壮观
进门的时候发现有盖章的地方~苦于身上没有纸就没有印~全程下来发现门口就有周边店~老公兴致很高~居然买了本子返回头从上到下跑了一圈~全部把印章印了下来~据他说有个小朋友看到他印章~一脸羡慕的样子~!哈哈

海游馆游览时间不超过2个半小时~我想我们还算是玩得尽兴~
3点钟~不得不走了~发现外面的雨也大了起来~也有些冷~当地买的透明雨伞也有了用处~
原路半个小时返回酒店~
从酒店到难波搭乘南海电车前往机场4点50分到达~一切都很顺利
机场的checkin时间是提前两个小时~这直接导致我们在免税店买东西的时间所剩无几~于是购物这一项的确省了不少钱,,,,囧
全程下来花销的简单统计:
机票 4400元
酒店 12500元
现金兑换 8000元
国内购票以及部分餐点 4900元
总花销约:30000元 for 2pers(不含购物哦)

--------------------------------FIN-------------------------------
All my thx to Nippon ,to my BF,to the support of the related persons~
谢谢~!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30 21:3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2 13:56

栩栩如生,好像陪着楼主玩了一遍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