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湖南张家界、凤凰、长沙8日游

2016-04-29 23:17 1967/9

毕业旅行

毕业季。
鉴于小伙伴们暑假可能就各奔东西了,再难筹划一场旅行。
因此,说走就走的一场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如果有机会,暑假可以继续约约约呀。O(∩_∩)O

旅行过多次,个人认为旅行让人最有舒适感的时长是一个礼拜。如果时间太短,可能玩不尽兴。但是时间过长,譬如十天半个月,整个人会觉得身心疲惫。因此,一个周,对我来说是累与不累的临界点。

行程规划 &内容预告

Day1 9:46 火车K1677从济南出发。
Day2 8:36 抵达张家界张家界:金鞭溪-袁家界
Day3 张家界:天子山-空中田园-杨家界-袁家界
Day4 张家界:十里画廊  午饭后后坐大巴车前往凤凰
Day5 凤凰
Day6 早饭后坐大巴车前往长沙
Day7 长沙:橘子洲头-湖南大学-爱晚亭-岳麓书院-火宫殿
Day8 长沙:太平街-贾谊故居 午饭后飞机离开长沙

Part one 张家界

【Day1】
咱们四个人本来以为24小时的火车会很熬人,并且有的孩纸还害怕自己睡不着觉。
结果!打了一路的UNO,看了一路的电影和综艺节目,四个人晚上在摇摇晃晃的火车上睡的不要太好哦,一大早起来全部都精神抖擞,棒棒哒。
中饭是在火车上买的25元一份的盒饭,好长时间没吃过鸡腿的我掉下泪来哈哈哈哈。

【Day2 】
早晨到达张家界火车站。张家界的火车站、汽车站和景区的入口都是挨着的,坐车很方便。
我们大约提前一个礼拜与之前与某个地导联系了。(为了不败人品我就不说了╮(╯▽╰)╭)地导表示会去车站接我们,然后费用是680元,包含了门票费、在山上的七顿餐(两早餐、三中餐、两晚餐)以及两晚的住宿以及导游的讲解费用。

【友情提示】
行李多的朋友们可以把大件行李寄存在山脚下的寄存处。否则行李往返要托运,单程为20元。行李托运很慢,我们一大早的就去托运,然后下午四点多才到,走的那天也是,由于等着行李运下山,下午三四点才可以出发。后来觉得带一些换洗衣服、洗漱用品上山就OK了,带着箱子简直累赘啊。

在入口处我们托运了行李之后,需要花12元乘坐景区的进山车,到达山上的景区入口。

正式进入景区!

张家界的第一天是下雨的,我不喜欢下雨啊啊啊啊。但是一想到去的前两天湖南都在下冰雹了,也就忍了o(╯□╰)o。
我们的导游反正从头到尾就只起到了“导”的作用,只负责带路,讲解一句没有。(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啦,一脸懵逼。)

先沿着雨后的金鞭溪行走。
小雨淅沥,时下时停。空气很清新,置身于一片绿色氧吧当中,远处云雾缭绕,景色很美。

这是咱们沿着金鞭溪走的时候过的一座吊桥。
大家上去之后都蹦蹦跳跳,吊桥晃的厉害,我觉得好好玩,就拍了这张。

这张应该是母子峰,显示出一个母亲抱着襁褓中的婴儿的形态。
(感觉来到张家界,有的景色完全靠脑洞啊,你说像什么就是什么咯O(∩_∩)O。)

此为著名的猪八戒背媳妇。
可能是因为张家界多雨的缘故吧,媳妇非常贴心的还给老猪撑了把小伞~

金鞭溪一路上的野猴也是名不虚传,完全不怕人。
一路上从老猴到小猴到迷你猴都有出现,看到游客有吃的就一直围着转。

大家仔细的看这张图,这只母猴的怀里一直紧紧的抱着自己的小baby。虽然一直跑来跑去抢食物吃,但是一直紧紧抱着,我们连小猴的正脸也没看到。真真是一只很拼的猴妈妈呢。

两只在观望中的小猴。
插播一条:
我们在爬乱窜坡的时候,体力不支,拿出小饼干来吃。然后远远的被一只猴子看到,结果一路俯冲下来Σ( ° △ °|||)︴,吓死宝宝了。
因此伙伴们,如果你想给猴子吃东西,就给它。如果不想给它吃,就藏好掖好,不要让它们看到色彩很鲜艳的,以及吃的东西,否则一直缠着你或者上来抢还是蛮吓人的。
还有就是拍它们的时候要紧握手机啊,不是前段时间有新闻说姑娘的手机被猴子抢走了么。

再插播一条:
乱窜坡真的有一点点长,一路上全部是台阶,几乎没有歇脚的平台,我们爬了大约1.5小时。

神鹰护鞭。
脑洞大大的我们觉得看这些形似的山峰完全木有压力。你看出来了嘛?

还有就是这些猴子吃东西真的很快,非常快,三下五除二就没了。

在这个位置,发生了一件神奇的事情。
一个讨厌的大妈拍了一只正要离开的猴子的PP,然后,躲在了我后面!!!都是什么鬼! 然后受惊的小猴光速跑走了,我天哪,幸好没有转过身来攻击,否则@#¥……%  猴子屁股摸不得啊喂喂喂喂。。。 所以大家一定要文明旅游,不攀折花草、不乱扔垃圾,不惊扰动物。

云雾缭绕,宛若仙境。

下面这张是师徒三人取经路。
额,为什么是三个人?(⊙o⊙)…
因为老猪背媳妇去啦。

晚上住在山上。
大家尽量订山上的酒店吧,如果住在山脚下,每天来来回回的上下很浪费时间。住在山上的话,做景区内的环保车到哪里都很方便很快。
山上真的很潮湿,衣服洗了干不了,踩了一天雨水的鞋子也干不了。虽然潮湿,但是我们的旅店总体还算是比较干净的,被子也很暖和,晚上睡的很好。

就在这个晚上,我解锁了一项新技能:打麻将!!!
本来晚上又潮又凉,瑟瑟发抖中,结果四个人一上麻将桌,全都是摩拳擦掌,一点儿都不冷啦。

【提示】
如果所住的旅店有麻将桌,事先问好是否需要台费,因为我们后面差点遇到这桩纠纷。

【Day3】
张家界的第二天遇到了艳阳高照的好天气,开心O(∩_∩)O~~

此为天子山景区的御笔峰。

天子阁能够俯瞰整个天子山景区,在二楼有一只百年神龟,可以去摸一摸。
但是,如果你捐钱之后,工作人员让你摸一枚钱币然后让你拿到内室去编红绳,还是不要了吧~
毕竟风水运势啊什么的,如果他说的不是你爱听的也不太开心啦。所以摸摸神龟就可以啦。

天子山景区里面有麦当劳哦。如果中午没带足干粮的可以在那里吃,很良心,基本上和山下的一个价格,没有翻倍。

我们的导游带我们大约用2个小时游览了天子山景区。因为要预留时间给后面的自费项目: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
因为这两个景点是还未开发的,因此需要包车。本来导游说我们四个人包车一人一百,一共四百。最后是220元成交。其实我们觉得可能150左右就可以到,但是导游始终坚持再低了不行,就算啦。

我们先坐景区的环保车到达丁香榕,这里是青旅的聚集地,感觉是中转站的感觉。然后坐包的小面包一路颠簸着到达空中田园,用时约15分钟。目测步行时间1.5-2小时左右,时间充足的朋友们也可以步行前往。

空中田园我们觉得非常值得一去,远眺真的很美。

触手可及的神兵聚会。
可以遥望远处的百龙天梯。

冰凉爽口的蜂蜜葛根粉。

午饭后我们前往杨家界景区。
这是我觉得三大景区中最有趣的一个。
朋友们自己爬就可以啦,不用坐索道。

乌龙寨是以前土匪住的地方。一共要过三道关,易守难攻的险要地形,正可谓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要攀上天波府,也是一路艰难。有的地段只有单侧护栏、有的地段是垂直的铁杆。真的很难想象,以前没有这些护栏的时候,该如何上山,稍有不慎,即坠入万丈悬崖之中。
表示,我这个玩过华山“鹞子翻身”的人都害怕了,好没出息(捂脸)。可能是因为“鹞子翻身”有保护链可以拉着我吧。
所以爬这段的时候一定要脚下踩实,手上抓实了,就没什么问题啦。反正他们三个都不怕,昔日的女汉子哪里去了(=@__@=)

壮观的峰墙景观。

由于前一天的下午雨太大了,阿凡达的拍摄地“哈利路亚”完全被大雾笼罩了,今天才得以一睹真容。

旅店门前的小黄花。

我踩入泥潭才拍到的像蒲公英质感的小白花。

【Day4】
下山时可以选择索道,也可以选择百龙天梯,价位差不多,当然坐天梯啦。
一分多钟的时间,完成垂直335米的高度差。

十里画廊同样可以选择坐小火车或者步行。
其实步行距离也不太远,往返约2小时。

一路上有采药老人、三姐妹峰、向王观书等等景点,然而我的照片找不到了,不造为什么,Σ( ° △ °|||)︴

后面隐约可见的就是向王观书啦。
(其实这张明明是突出小火车~\(≧▽≦)/~)

来来来,跳跳跳!

张家界特色三下锅,我感觉和麻辣香锅很像,好好吃\(^o^)/~

Part two 凤凰

张家界景区出来之后去凤凰
可以选择直接大巴去,但是好像只有固定的时间点有,且班次不太多。也可以像我们一样先坐火车到达吉首然后再从吉首坐大巴去凤凰。虽然要转车,但是吉首火车站出来门口就有到凤凰的大巴,且汽车站也离火车站不远,蛮方便的。并且火车站出来的私营大巴可以坐,鉴于上次去西安被私营大巴吓到了,左思右想的不敢上车,最后上车了还在忐忑,还好最后没有问题~ 所以可以坐门口的私营车的孩子们。虽然比汽车站的贵五元,但是大巴直接给送到景区里面,方便一些。

总体来说,凤凰景区不算大,两天足够玩了。由于我在里面迷路了,体验了一把从景区一头沿江走到另一头,也就走了两个小时而已。
虽然现在景区的大门票取消了,但是里面的各个景点需要门票。九个大景点可以买联票,学生证好像是80元左右。没有纸质的票据,进入景点是刷身份证,而且每个景点只能去一次,所以白天上一次虹桥,晚上再上一次就别想了。
九个景点每个都小小的,十几二十分钟逛完的这种。但是基本上都有工作人员免费讲解,听一听也蛮有趣呀。
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老顽童黄永玉先生和沈从文先生的故居。
由于时间比较紧,所以沈从文墓地和南华山我们就没有上去了。

来到凤凰的那晚又是下着雨,于是随便找了家馆子吃的晚餐。

此为腊肉炒笋。

此为清炒小虾。

我们都觉得这个小菇长的好可爱,像小蝌蚪,它叫做苗菇。

最近一直想找机会练一下倒影的拍摄,然后沿沱江的酒吧街走的时候,拍下这一张。

夜晚的沱江静悄悄,远处的万名塔明亮亮。

【Day 5】
早晨起来便看到路边有卖青叶粑吧的,看起来非常讨喜的模样,味道我也很喜欢,糯米的质地,内包有糖心。

沿着城墙行走,布满青苔的墙壁。

在这里。有风桥、有雾桥、有云桥、有虹桥、有风雨楼。风雨云雾,听起来就很文艺。

民间手艺土家族织锦。

虹桥二楼远眺沱江。

血粑鸭。对鸭子我倒不是很有感,但是我觉得血粑好好吃呀,喜欢一切糯米做的食物~

蕨菜炒腊肉~

鸡蛋肉沫豆腐煲,也很好吃~ 日本豆腐做的。

炒肚片,就正常的味道啦。
我觉得可能当地人为了照顾外地人,虽然放了辣椒,但是味道都是微辣,可以接受。

泛舟江上,微风习习,两边吊脚楼经过,赞~\(≧▽≦)~

精美的毽子。

本是艳阳高照的天气突然乌云笼罩,下起了大雨。
于是跳岩几乎被淹没,行人无法通过。

走街串巷。

万寿宫内的蜡染布。

此为米豆腐,我不太喜欢这个口感。

牛肉粉。

晚上去到沱江边的对影酒吧。
歌手唱的很赞,他们家养了一只二哈,两只喵喵。二哈到处跑,一抬头,就看到它砰的一下杵在面前,很有意思。喵喵也才几个月大,跳来跳去超级萌。

Part three 长沙

【day 6】
早饭后坐大巴车前往长沙,全程约6.5小时,因此抵达时已经是晚上了。
火宫殿走起!!!

姊妹团子。分为肉馅儿和糖馅儿两种,大爱糯米小食。(*^__^*) 嘻嘻……

甜甜软软的银丝卷儿~

传说中的糖油粑粑,不过据说正宗的不长这样,是油炸的。
火宫殿的这种看起来太像鸭蛋黄了o(╯□╰)o

葱油粑粑,别名,葱油饼哈哈哈哈哈。刷新了我对“葱油饼”的认知。

米粉。
反正来湖南我每次点粉,吃到的都是不一样的东西,凌乱中。。。

桂花糕~

臭豆腐~~~ 不过据说黑色经典的会好吃。
火宫殿的臭豆腐是实心的,而且不太辣。但是黑色经典的臭豆腐中间是空心的,葱和辣椒以及酱汁可以渗入其中,非常入味,于是我被辣哭了/(ㄒoㄒ)/~~ 哭着吃完还要喊着好好吃~~

乌鸡白玉丸(不是乌鸡白凤丸,广告看多的请再看一遍╭(╯^╰)╮)
跟米豆腐一个味儿,本人不太喜欢呢。

传说中的荷兰粉,感觉一般。

脑髓卷儿。
名字听起来怪吓人的,但是真的还蛮有层次,蛮好吃的。

传说中的鸡丝馓子,同样中评。

黑米糕。

龙脂猪血。

【Day 7】
长沙的很多路名很好听。潇湘大道啦,观沙岭街道啦,望月湖街道啦,梅溪湖啦等等。
我们住在五一广场附近,去橘子洲头也就一站路的距离。
子洲头是非常良心的免费景区,规划很好,并且没有摊贩售卖。园内种有梨树、橘树、石榴树、梅树等等。

【友情提示】
本来我们打算去湖南省博物馆,但是周一闭馆。
然后橘子洲头里面的展馆也都闭馆。所以安排行程的时候注意错开周一啊,否则很亏啊~

园内有往返的观光车可以乘坐,如果不下雨的话,建议步行。

沁园春. 长沙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
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最近整个湖南真的很多雨,走着走着又下起了雨,革命道路真是艰辛,终于看到毛爷爷啦。

中午我们去到湖南大学五食堂吃的午餐。
麻辣烫真的好好吃哦,土豆片和炸蘑菇大赞!

来自广东的鱼粉~ 汤很鲜美。

湖大是完全开放式的学校,没有大门。公交车在校园内随遍跑,其前身就是千年书院岳麓书院。

爱晚亭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山行》)的诗句,改名爱晚亭。

四大书院之一的岳麓书院位于岳麓山上。

此为科举报名表~

此为科举准考证。

长沙一家蛮有格调的奶茶店。但是味道一般。主要我是喜欢它的包装哈哈~

【Day 8】
准备走人的早晨去双燕楼吃了早饭。
油炸馄饨第一次吃,味道还不错哟。

三鲜馄饨。

之后来到长沙古街:太平街。

贾谊故居:
贾谊(前200—前168),汉族,洛阳(今河南洛阳东 )人,西汉初年著名政论家、文学家,世称贾生。
贾谊少有才名,十八岁时,以善文为郡人所称。文帝时任博士,迁太中大夫,受大臣周勃、灌婴排挤,谪为长沙王太傅,故后世亦称贾长沙、贾太傅。
三年后被召回长安,为梁怀王太傅。梁怀王坠马而死,贾谊深自歉疚,抑郁而亡,时仅33岁。
司马迁对屈原、贾谊都寄予同情,为二人写了一篇合传,后世因而往往把贾谊与屈原并称为“屈贾”。
贾谊著作主要有散文和辞赋两类,深受庄子与列子的影响。
散文的主要文学成就是政论文,评论时政,风格朴实峻拔,议论酣畅,鲁迅称之为“西汉鸿文”,代表作有《过秦论》、《论积贮疏》、《陈政事疏》等。其辞赋皆为骚体,形式趋于散体化,是汉赋发展的先声,以《吊屈原赋》、《鵩鸟赋》最为著名。

写在最后

猛然醒悟过来就是流水账啊喂。
感谢看到最后的亲们。爱你们。(づ ̄3 ̄)づ╭❤~

希望对大家有些许帮助。
如需转载,请先说明。欢迎分享~(*^__^*)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30 17:25

引用 宝贝小吃货运... 发表于 2016-04-30 17:25:08 的回复:

回复宝贝小吃货运...: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4-30 19:47

谢谢分享。

2016-04-30 20:47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4-30 20:47:16 的回复:

回复Sunny:有空也可以去哦,张家界真心不错~

2016-04-30 21:09

怎么导游的?那么便宜的,还包门票?我打算12号去,飞机直达张家界,有介绍那?

2016-05-01 18:14

引用 hhhhhhh. 发表于 2016-05-01 18:14:05 的回复:

回复hhhhhhh.:我们是从蚂蜂窝看的其他人写的攻略上推荐的导游,但是我觉得我们的地导不太好,不怎么推荐呢。
他给的报价是三个档次的,我们是选择了最低一个档次的,所以吃的很不好。他说高一点档次价格的会吃的、住的好一些。
直飞张家界是到黄花机场,与景点的距离我不是很清楚啦,因为我们是火车去的。
然后除了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外,还有大峡谷据说也不错,可以去一去。(你也可以从蚂蜂窝上找大峡谷的攻略看看~)

2016-05-01 18:5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02 11:56

引用 newcolor 发表于 2016-05-02 11:56:39 的回复:

回复newcolor:是呀 记录也是一种很好的回顾方式哟,我近期打算把之前去过的地方的游记也写出来呢~
你也可以写写你之前游玩的游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