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笑笑游世界】30/March-2/April.2016 Prague&ČeskýKrumlv

• 出发时间/2016-03-30

【交通】上接:Brussels (CRL)-Prague Mar 30 10:45 Airline: Ryanair
              下接:Prague, ÚAN Florenc-Vienna, U2 Stadion, Busterminal Stadioncenter, Engerthstrasse April 2 09:30 Bus: studentagency
              交通费用:56.83 euro
【住宿】Novoměstský hotel
              地点还可以,离市中心不远不近的样子。reception很仔细,提供各种帮助。早餐很丰盛。房间很干净,每天都会打扫。
              住宿费用:84.6 euro
【货币】捷克使用的是克朗,和欧元汇率1 euro=27 koruma
              在布拉格机场到达厅就有很多ATM,可以使用银联卡。
PS:布拉格其实算是我这两个月来最期待的一个地方,看过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而且我个人很容易有电影电视剧情节,就跟着电影走一走布拉格

行程安排

Day 1:老城广场
             老市政厅
             天文钟
             Svejk Restaurant好兵帅克餐厅
Day 2:彩绘塔
             克鲁姆罗夫城堡
             斯沃诺斯基广场
             城堡花园
             TAVERN ŠATLAVA ČESKÝ洞穴餐厅
Day 3:查理大桥
             列侬墙
             布拉格城堡
             黄金巷
             圣维特大教堂
             chimney
Day 4:维也纳

Day 1 30/March 2016

布拉格机场还好,不大不小,出了机场跟着你人群能够找到airport express,60克朗,上车买票,能够坐到市中心,我们在NáměstíRepubliky站下车。

下了airport express就看到一个商场,因为有些下雨所以就直接进去顺便吃午饭。意外的发现这样一个很像亚惠的摊子,而且价格简直喜人,每份饭都不会超过100克朗,我们每人点了一盘,口味也很有家乡的味道,很久没有感受到这么亲民的物价了。

依然下雨,喝了星爸爸。

商场门口的小羊圈。

感觉布拉格也算比较好逛的城市,好不好逛我一直用街道两侧有没有商店来判断。
走回酒店,大概两公里,不会太远,步行省钱。不过注意欧洲城市的路普遍不好拖箱子,手都被震麻了。

老城广场。
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但还是先去老城广场打卡。每一个来过布拉格的人都会告诉你,布拉格广场是没有许愿池的,但是这并不影响它的美。

天文钟。
一定要到天文钟上俯瞰布拉格,拍全景。
学生票:80克朗

每个到过布拉格的人都会拍这样的一张照片。

天文钟下有free hug的志愿者。

天文钟只能说做的很精细,每逢整点,都会有人在下面围观,听自鸣钟声,看转出来的十二门徒,但我也不觉得有多厉害,咱怎么也是吃过见过的人吧。钟声结束围观群众就一起鼓掌,气氛不错,我喜欢。据说上面的钟每年转一圈,反正我也是看不懂。

广场上有很多小摊子,卖各种东西。

Svejk Restaurant好兵帅克餐厅
是一家连锁店,一开始找的那家倒闭了貌似,然后问了一个报刊亭的老板,老板超好人(给布拉格加分),给我们介绍到了另外的这家。
点了点赞率最高的pork knee,卖相很好,味道也不错,但是不适合我这种吃肥猪肉会头晕的,有在南京吃红烧肉发烧的阴影。
两人用餐费用:18.75 euro(不要跟我说划算,这在捷克已经算是很贵的一顿了哈哈哈

Day 2 31/March 2016

第二天往返克鲁姆罗夫小镇,是在布拉格以南的一个彩色童话小镇。
交通选择了捷克自营大巴,student agency,非常推荐这个,服务真是不错,会有免费的热饮提供,有免费wifi,作为上有电视,会发耳机,真是一辆把自己当做飞机的大巴,而且服务真心比瑞安航空要好。
ck小镇有两个大巴站,Špičák在小镇北面,AN在小镇东面,我是想着可以看不一样的风景,所以分别选择这两个车站作为到达和返程的站,后来想想也没必要,因为小镇真的是太小了。
车程2小时50分钟,往返票价:15.2 euro。

student agency的黄色大巴。

很明显房子也是彩色的,但是其实颜色普遍没有很鲜艳,单独拍的话没有布鲁日的房子好看。

彩绘塔。
布拉格城堡区的入口,院子里有两只小熊。在彩绘塔上能看到小镇的全景。
城堡博物馆和彩绘塔通票:60克朗

克鲁姆罗夫城堡博物馆
肯定还是小镇发展史什么的。景色这么美还看什么博物馆。

从城堡区绕下来过了桥就是ck小镇,非常小,就随便走就好了。

斯沃诺斯基广场。
阳光很好,很多人坐在广场上椅子上晒太阳。

玩了一圈欧洲,养成了看见广场就坐旁边露天喝咖啡的习惯。

小镇走完了,又回去城堡花园转了一圈。就只是花园而已。

洞穴餐厅
这个很推荐,因为性价比极其高。但是要提前打电话预定,不预定是绝对不可能吃到的,位置很少。点了chicken wing和ribs都好吃,chicken wing更好吃。
两人用餐费用:14 euro

Day 3 1/April 2016

早上的天气很不好,一直下雨,从市中心这边到西北边的布拉格城堡区要路过查理大桥。因为下雨,老城桥塔关闭了,路过桥也没有拍照。

列侬墙。
《有一个地方》取景地,到此一游照。

布拉格城堡。
赶上了换岗,士兵们很精神(我竟然用精神来形容

黄金巷。
真的很失望,小小的一条,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好看,屋内还原了原始的摆设。
四个小景点学生联票:125克朗,包括黄金巷,圣维塔大教堂,旧皇宫。
注意在这边景区去洗手间都是要花钱的,10克朗或者50分,所以一定要准备好零钱。像我们到处换钱很尴尬。

天晴了,最漂亮的那种蓝天白云。

旧皇宫。

教堂后面有很多卖焗土豆烤串之类的摊位,卖相很好,其实味道一般,而且价格也不便宜。捷克虽然有自己的货币,但是很多地方还都是收欧元的。

圣维特大教堂。
哥特式建筑,捷克最大、最重要的一座教堂。

印象很深,《有一个地方》里有这样的忏悔室。不知道是不是就在这个里面拍摄的。

这边是一个玩具博物馆,需要收费没有进去。
对面是莫扎特博物馆,收藏手稿真迹,私人收藏,所以要收费,80克朗貌似,我对音乐没兴趣果断也不进去。

从城堡出来下去的地方有个平台,风景非常好,建议在这边多拍拍照。

这就是吴亦凡拍照的地方哈哈哈,这个角度拍过去查理大桥非常好看。

桥下面依然有锁。

桥上人很多,有卖艺的音乐人,还有给人画像的,各种小商品。

桥上的这些圣者像做的很精致,时不时还有鸟落上去。

鲁道夫音乐厅。
一般不在推荐景点中但是因为在电影里这个地方太重要了,我一直以为应该是一个广场,没想到只是一个小音乐厅,前面有两个雕像,只能说徐静蕾太会选地方了。过了查理大桥沿着河向北走大概600米。

非常火的一家chimney,chocolate的超好吃。

选了一家tacos当晚餐,很好吃的小馅饼哈哈哈但是忘了店名了。

拍夜景时才看出来技术渣。

Day 4 2/April 2016

坐student agency的大巴去维也纳
未完待续....

引用 笑笑是努力的小小蚂蚁 的图片:

如果是晴天,那该有多美

2016-05-05 14:46

楼主的游记蛮好的……可能就是捷克这个国家去的人不多,所以怎么都没有评论捷克人会英语吗

2016-05-05 14:55

引用 夏目的旅行詩篇 发表于 2016-05-05 14:55:11 的回复:

回复夏目的旅行詩篇:英语完全可以沟通

2016-05-05 16:55

姑娘笑得好!

2016-05-10 14:38

引用 笑笑是努力的小小蚂蚁 的图片:

桥下这些锁是做什么用的?

2016-05-10 14:42

哈哈哈哈 请问下学生票怎么买

2016-06-06 10:39

还有就是请问一下洞穴餐厅如何预定

2016-06-06 10:41

引用 小瑜儿Cece 发表于 2016-06-06 10:39:37 的回复:

哈哈哈哈 请问下学生票怎么买

回复小瑜儿Cece:学生票都是你到那里给他看你的学生证就可以了。洞穴酒店要打电话的,电话在它的官网上

2016-06-20 14:22

2016-09-20 11:23

拍得挺好的 我是华沙的学生  准备圣诞节去布拉格   看了你的还是很有帮助的~ thx 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