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年带着父母土国之旅(被老爸老妈称为小气鬼之旅~~~~)

kirua LV.5
2016-04-29 23:27 751/2
  • 出发时间/2016-02-01

2016年的某一天,正好放假,在家无聊写下人生中第一篇游记!(其实是被老爸老妈说了无数次:“快写游记!我们要把你小气的行为写下来~~~~~”)所以,写吧写吧,全写下来。

格雷梅-孔亚-安塔利亚-费特希耶

棉花堡-塞尔丘克-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前言

2015年,随着花样姐姐第一季的热播,我对土耳其这个国家越来越心动,所以决定在2016年的新年准备来一场土耳其之旅。老爸听到这个想法,非常支持。因为他也想去,所以一直撺掇我妈,说:“土耳其是一个很特别的国家,值得一去”。老妈没办法被我们一直说一直说就答应去了。我从2015的3月份就开始查询飞机票,预算飞机票如果在5000千以内就下手。便宜的去土耳其的飞机一般有南航、俄航、阿提哈德等等,最后在某个月份的时候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搞特价,3800人/元左右(含税)搞定。确定去土耳其啦!
         大机票搞定,然后就是内陆机票啦。看过游记的话,大家也很清楚,我就不多说了。反正我下手晚了,没买到便宜的机票,而且要求欧州机场,只能说价格一般。接下来就是刷刷游记,刷刷宾馆什么的,如果看到有便宜的宾馆先预订下来,反正BOOKING是免取消的。不过要小心,听说很多旅游过土耳其的朋友都说土耳其的盗刷情况比较严重,如果使用信用卡的话,尽量把背面的后三位数字给贴掉,或者尽量使用现金。
        写到这里的时候,一下子感到很激动,以为自己又能去一次了,实际上只是回忆回忆!哈哈哈哈!

补充一(人物):女儿(我),老爸,老妈
        补充二:因为重来没写过游记,所以我都是按照行程来写的,写的有点白,请看倌多多谅解!

签证

签证的办理,要么自己办理要么请人代办。我的签证本来想自己在网上自己签的,可是不知道是因为过节还是怎么的,到最后付款的时候就是付不了款,有人说是因为信用卡的关系,反正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大家可以自己试试看。后来我在蜂窝上办理了,把需要的资料邮件给蜂窝就行了。速度也挺快的,三天就把签证给办理下来了,而且价格也不错。如果怕麻烦的话,大家也可以试试!

预算

图片上的预算是去之前计算出来的,实际用下来,包括食、住、shopping都包括在里面,平均下来每人14000元都不到。知道为什么叫小气鬼旅行了吧。被老妈一直说一直说,说我小气。我好冤啊!

行程

我是2016年2月1日晚上出发,2月19日从伊斯坦布尔飞回上海。行程前后加飞行时间一共20天。顺时针路线格雷梅孔亚安塔利亚费特希耶棉花堡塞尔丘克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因为带着父母不能走太快,所以尽量在一个地方待二天。宗旨:不做夜车。但是很多朋友都说,没来土耳其不坐夜车等于没来过土耳其。如果是年轻人的话,我还是很建议试试看地。PS:请带好香水,大家能想像出这个味道啊!

前夕   :夜里11点30分的航班上海浦东机场出发
DAY 1:上海浦东机场-阿布扎比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中午12:40分左右到达,
              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卡塞利机场——晚上19:00分左右到达                        宿格雷梅
DAY 2:格雷梅
DAY 3:格雷梅
DAY 4:孔亚
DAY 5:安塔利业
DAY 6:安塔利亚
DAY 7:费特希耶
DAY 8:费特希耶
DAY 9: 棉花堡
DAY10:塞尔丘克
DAY11:塞尔丘克
DAY12:伊兹密尔
DAY13:伊兹密尔
DAY14:伊斯坦布尔
DAY15:伊斯坦布尔
DAY16:伊斯坦布尔
DAY17:伊斯坦布尔
DAY18: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IST)-阿布扎比上海浦东机场(19号14点左右起飞,20号中午回到上海

以下图片是事先做的攻略,看过的朋友都说,看的他密集恐惧症发作!写的有点复杂+强迫症发作!实际的行程稍微有点区别,大多数都按照事先安排的行程走。

游记正式开始:Day 1~2(连续三飞)

2016年2月1日正常下班,7:00到家洗洗出发去上海浦东机场。心情激动~~~~

7:30分左右做上磁悬列车5分钟就到达了浦东国际机场,马上排队去寄行李去~~~~~,乘坐阿堤哈德航空公司的人还挺多的,大多都是去阿布扎比中转的。队伍的旁边就是土豪航空土耳其航空的队伍,正值春节前夕,出去旅行的人特别多,如果是这段时期出去的话,还是需要早点去排队。大约40分钟左右,寄好行李就往海关那边排队,人山人海的。穿着大衣,热的冒汗!入关后,就是日上SHOPPING!嘿嘿嘿!买买买后!休息一下,就准时登机!特别点评一下飞机的机餐,有日清的小杯方便面,好吃!其它的菜色,一般般!

飞飞飞!大概11个小时后,到达中转地阿布扎比国际机场,在这里要提醒以后乘坐阿堤哈德航空公司的朋友,如果你预留的转机时间为1个半小时的话,只要飞机准时到达机场,后续的驳车很准时的话,转机时间完全够。如果晚点的话,就看你的运气啦!我在订票的时候预留了大概3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完全够!所以我们慢慢悠悠的走,上个WC,然后再入关检查(PS:这边需要再次检查,不管男女皮带都要解下)。等待飞机的时候,喝了一杯飞机场调的咖啡RMB40元/杯,味道一般。3小时就这样吃吃喝喝中过掉了,准时登第二班飞机。

继续飞飞飞!大概4个小时后,达到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出关的人很多,在这排队的时间,把在淘宝上预定的电话卡给换上,电话是接力的,直接插上就能用,不需要等!而且里面还有剩余的流量,直接就能上网。让淘宝店主给冲了4GB的流量,尽情的刷刷刷!(有需要淘宝店主的话,请私信我)很快就轮到我们了,海关人员很有意思,会说点中文,你好!你好!蛮有意思的,我觉得在土耳其的期间,很多人都会说点中文,韩文,日文大概这些人来的太多了!出关后,拿好行李,换钱换钱!

在机场里面换了500欧,大概换到1538.6里拉。然后出机场,往右转马上就可以看到一排ATM机,其中有一台贴着大大的银联二字的ATM机,好像叫TURKEY BANK(大概拼的不对,而且忘记拍照了,遗憾!)。这个银行比四叶草的银行好一点点,最多可以取1500里拉。外出旅游的人都知道,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按当天的利率。不错不错!取钱!如果要找四叶草银行的话,还要再往右走一段时间。取好钱后,往国内机场走,国内机场的方向在取钱的反方向,跟着牌子,走走走!10~15分钟就能走到土耳其国内欧洲机场。找到土耳其航空寄行李,拿好机票安检准备等飞机!

在等飞机的时候,正好补充点能量。在伊斯坦布尔的机场里吃了第一顿土耳其菜!机场的价格总是偏贵地,一共花了80里拉

继续第三飞,飞飞飞飞飞!因为飞机的延误,到达格雷梅已经当地时间20:00点左右。出机场后,很快就看到酒店安排的接机人员,车子很棒,加上我们3个又等了2位客人,很快的我们就向着格雷梅小镇驶去。(PS:在格雷梅酒店预定二个旅游项目的话,酒店老板都会免费接机)开了大概1个小时左右,就到达小镇。先把另外2个客人送到他们的酒店后,就轮到我们啦。弯七弯八的,很快就到了。一家小小的旅馆,下车就看到老板已经待在门口等我们了。

隆重的介绍一下,我们在土耳其入住的第一家旅馆:维斯塔窑洞酒店Vista Cave Hotel
我们在这家旅馆住了三天,预订了豪华洞穴酒店。刚到的时候老板有点小心思哦,有点不想让我们住洞穴酒店,他说他可以给我们二间房间,而且视线不错,早上还能看到热气球,就是不是洞穴酒店。还好我老爸机灵,他说他要先看一下房间再做决定,所以我们看了一下,当我们看到洞穴酒店的时候,就决定了,不换不换不换(重要事情说三遍)!所以我们愉快的住下了!连续二十几个小时的飞行+赶路已经很累了,早早睡吧!明天还有重头戏!

Day 3格雷梅(热气球+绿线)

当地时间2016年2月3日,早上大概四点左右就醒了。时差还没有倒过来,之后的几天了都是早上四五点钟就醒了。昨天晚上老板就通知我们,车子大概五点半就会来接了。我们就早早的梳洗一下,等着热气球车子来接我们啦!格雷梅的空气非常好,早上爬起来的时候还能看到满天的星星,非常的漂亮,在城市里已经很长的时间没有看到过了,也只有小时候才看到过,感叹一下!旅店老板也特意爬起来陪我们一起等车子。我们预定了三大热气球公司之一的蝴蝶公司,冬天价格EUR130元/人,车子准时来接我们了,一上车就听到中文了,大多都是中国人。把我们接到蝴蝶公司后,工作人员会让你找到自己的名字,然后告诉你,你的热气球驾驶员是谁,然后签字。我们的飞行员名字是:法堤亚(不知道中文写的对不对)签好字后,再进一房间,交钱交钱!当时我还以为是EUR160元一个人呢!因为我订的比较早旅店的老板也没跟我们说,还好里面的工作人员会把价格打在计算机上,你只要根据这个付钱就行了。交好钱再进一个房间,会问你喝咖啡还是果汁,自己选就行!再进去就是大厅了,吃点蛋糕面包等等,先填填肚子。接着等通知就OK了!

经过30分钟左右的等待,工作人员通知我们可以上车了。遗憾的是,大概是出于安全的原因吧,我们出发不是很早,天已经很亮了才开到起飞的目的地。我们在空中飞行了1小时后,慢慢的降落了。总感觉时间过的很快~~~~在下降的时候,飞行员特意问我们中文中的LOOK怎么读!等学好了,就指着热气球的顶说:“看看看,看看看”!搞笑的人!下来后就是传统的庆祝节目!

经过激动人心的热气球之旅后,蝴蝶公司的车把我们送回了宾馆。回到宾馆后,我们立即吃了早餐。早餐品种虽然不是很多,但是很温馨的感觉。有时候你还能看到老板娘亲自给我们下厨!

吃好早餐后,就是比较传统的绿线。大约9点以后,旅店老板帮我订的旅游公司就来接我们了。然后一家家去接,接齐以后我们主出发去景点了。以下景点线路是我抄别人的,不过大致也差不多啦!(插一件小事:出发后,导游美女就开始叭啦叭啦地说了,刚开始还听的出一点点,到后来就越来越听不懂了,我以为我的英语已经差到极点了,尽然一个单词都听不懂。到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她分别用英语和俄语介绍!
GOREME PANORAMA格雷梅全景
PICEON VALLEY鸽子谷
DERINKUYU代林库成尤地下城
IHLARA VALLEY伊赫拉拉峡谷
YAPRAKHISAR岩石景观全景
BELISIRMA村庄,珠宝工艺购物环节

一整天的浏览很快的结束了,放几张中午吃的团餐和晚上自己选的饭店。其中石榴汁是在景区买的,一个字贵,7里拉
吃饱后,回家休息,准备明天的旅行!

Day 4 格雷梅(格雷梅露天博物馆+ATV)

2016年2月4日正常起床,正常吃早饭!!一切正常!!!开始新一天的旅行!吃好后,就询问了旅店的老板娘,怎么去格雷梅露天博物馆?老板娘也很热心,画了地图给我。然后也帮我们预订了了ATV!开路马斯~~~~
从酒店出来,慢慢的从山上走下来。(PS:格雷梅的每个宾馆都有一个号码,宾馆的老板会告诉你他的宾馆是几号,如果你找不到你的宾馆你可以看牌子,牌子上会告诉你往哪走!)我记得是往左走,就可以看到一些ATM机,取了点钱。再走几分钟你就可以看到Otogar汽车站,买了明天最早出发去孔亚的车。(9:30分  SUHA公司)接着就往今天的第一个景点走去!从Otogar慢步走到博物馆大概20分钟左右,走走停停看看风景,路过一些比较出名的拍照景点还是不错地。特别说明下照片中的那只狗狗,非常的有灵性。我们从汽车站走过来,一直走在我们前面,老妈说这只狗肯定知道我们要去博物馆,知道我们不知道方向,特意在前面领路,这只狗特别勇敢一路上其它领地上的狗会跑过来吼它,它都慢慢悠悠的理都不理它们,就是领着我们往前走,到了目的地,老妈特意把我们从中国带来的鸭肫给它吃~~~~(ˉ﹃ˉ)(ˉ﹃ˉ)(ˉ﹃ˉ)

参观好博物馆后,稍坐休息,买了一根具有土耳其特色的梦龙“开心果味”的,价格7里拉!景区内的食品就是贵!(PS:从博物馆出来后,还可以参观托卡利教堂,就在马路的对面,包含在博物馆门票内不需要另买。)结束上午的参观,在小镇的小超市买了点开心果和饮料(好吃的东西要说三遍,开心果很好吃!开心果真的很好吃!这个开心果真的真的很好吃!特别是这个牌子),回宾馆吃泡面去啰!

吃饱喝足后,老妈在宾馆继续休息!下午2点我和老爸就等着ATV公司来接我们,通过旅馆老板订的ATV价格还是不错的,一台ATV2小时含领队90里拉。这里还搞笑呢,当时我还以为一台车1小时需要90里拉,到店后才知道是我和老板都搞错了,他们以为订二台车。其实我也想订二台,可是老爸不同意让我单独骑。哼!自己骑不让我骑!来格雷梅的朋友,一定要骑哦,很爽地!
教练简单的教了一下,老爸马上带着我上路啦!开开开!一路上还是不错的,就是我们开的这台车不好,在路上坏了二次,还好是小问题,只是让我和老爸二个人抬抬车就能修好的问题。(车子好重啊)有人会问ATV会去哪些景点,都是一些VALLEY,我的建议是最好是自己租车,走红线,这是最好的。因为没问过ATV的老板,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2小时后,我们就安全的回到小镇上了。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再去格雷梅的话,我一定要单独骑一次。

这一天是我们最后一天住在格雷梅,明天我们就要去下一个城市了。不知道会有什么等着我们,所以我们就用吃一顿来庆祝一下!这顿饭是老妈记忆最深的一顿,因为面包好吃!

Day 4孔亚(孔亚山路+梅乌拉那博物馆)

2015年2月5日在宾馆吃好早餐,老板热情的送我们去了汽车站。格雷梅孔亚坐汽车大概3~4个小时,然后从孔亚的汽车站叫出租车到鲁米酒店Rumi Hotel花了33里拉。这里要说一下土耳其巴士的司机,一边吸烟一边开车,大概我太孤陋寡闻了,要是在中国早扣证扣车了!这边还要说一下孔亚汽车站到市中心的公共交通,我在其它的游记有查到过,好像在汽车总站有小巴和Tram都可以乘,坐Tram进城到阿拉丁山丘就是市中心了,但是需要买当地的交能卡,希望能帮助到来孔亚的朋友。

下午大概1点左右,我们就到达了我们的酒店。放下行李,喝杯茶,背上背包,出发!梅乌拉那博物馆离宾馆很近,大概5分钟就走到了。我记得博物馆当天不知道是什么节日,反正没有收我们门票,就让我们进去了。进去后都是人,也碰到了中国团队。大概用了1小时左右就参观完了,想想去哪里呢?后来逛逛逛,逛到当地买金饰的一条街,逛了超市逛了菜市。汗!到底在逛啥呢!

逛到累,就开始找东西吃啦。但是这边的羊腥味非常重非常重,还没进店就闻到了。老妈不感兴趣,发声音说要喝粥。那就喝呗,买几个芝麻面包圈,再买了个7里拉的烤鸡,回宾馆啦!还有一点,这边没有酒卖哦,这个城市的教义比较严,所以买不到。在土耳其的早餐都是西餐,不习惯。中国人还是喝粥舒服,和榨菜一起吃,全身暖暖地!
这一天就这样悠闲的渡过了,早点睡明天还要赶早班车。下一个城市:安塔利亚

Day 5 安塔利亚(从秋天到冬天到春天的路程+卡莱依奇老城区)

第五天,今天要赶7点的车。大概5点就爬起来了,洗漱一下,6点多就退房了。因为昨天一下车就去买孔亚安塔利亚的车票,买的太晚了,没买到10点的车,只有7点的车了(巴士公司:METRO)。并且昨天也和酒店说好,一大早就要走巴士站,所以让他们帮我们准备三明治。等着酒店帮我们叫的出租车,出发!10~15分钟后,很快就到达巴士总站。这边要说一下出租车,我看到很多的游记中有写,土耳其的司机会绕路什么的,我在这边叫了很多次,都没有发现这个现象。司机还是挺真诚的,不过来的朋友还是需要先用地图大致查一有多长距离。

7点巴士准时来到,上车准时出发。孔亚安塔利亚需要6~7个小时,因为带着父母所以没有选择夜车。但是也因为选择了白天赶路所以也看到了一个城市到另外一个城市天气的变化,从秋天转变成冬天再转变为春天,非常的有意思。因为碰到下雪,巴士在山路堵了一段时间,我还以为惨了这么早出来,还碰到堵车。还好还好,土耳其的铲雪车到达还是蛮快的,很快路就通了!大概下午2点不到就到安塔利来了。叫了出租车,到达高级精品酒店Prime Boutique Hotel,出租车费38里拉。普及一下,从安塔利亚汽车总站到市中心的公共交通,乘地铁到Ismetpasa站(大概半小时)就到老城附近了,只能刷交通卡。下有放一张安塔利亚的地铁地图,大家可以看看。

顺利到达宾馆,被宾馆的接待的工作人员,带到了一间非常漂亮的海景套间。惊喜惊喜!这个宾馆太棒了,现在想起来都想再去一次。在宾馆里休整一下,拍拍照,喝喝咖啡,准备向下一个景点出发。

休息好后,马上就往卡莱依奇老城区走去,从宾馆走过去,大概需要15分钟的路程。今天的安塔利亚的风特别大,老妈一直在说发型给吹没了(偷笑ing!)。走到老城后,也不知道是不是下班了,还是淡季的原因,很多的店都没开,人也不是很多,也不知道怎么逛,找到几个地标性的建筑物。(PS:特意放了一张老城地图,大家可以看看)
今天一天都没吃啥,连早上酒店给我们准备的三明治都没吃,吃不惯奶酪。我们就找饭店啦,吃好后找超市,买零食买饮料买蛋糕。回宾馆啦!PS:老妈批评了这顿饭,她说超级难吃,还好晚上的宵夜还是不错地。

Day 6 安塔利亚(安塔利亚考古博物馆+中国新年)

2016年2月7日,当地时间的12点就是中国的新年啦!所以今天的行程安排的很轻松,乘乘安塔利亚老式的有轨电车,看看博物馆很轻松。早上睡个懒觉,洗刷一下。然后去宾馆的海景餐厅吃早餐,我想说这个宾馆是我所有预订的宾馆中早餐最好的宾馆,而且风景也是最好的。吃着早餐,看着风景,和住在同一个宾馆中的中国人打招呼“新年好”心情好的不得了!
吃好早餐,背上背包,出发!我们住的宾馆走3分钟左右就能走到老式有轨电车站。如果想乘的话,最好事先看一下时间表,半小时一班。等了一会会电车就来了,拿出我事先准备好的地铁卡(PS:地铁卡是从朋友手上买的)。我忘记是多少钱了,可以刷卡,也可以付现金。二节车,每节车各有一个售票员。大概15分钟左右,我们就到了终点站,下车后对面就是安塔利亚博物馆。下车后,我们没先去博物馆而是去看地中海。一下车我们就被眼前的风景给迷住了,非常非常非常的漂亮,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这边提醒如果不喜欢博物馆的话,也一定要来这边看看,真的真的非常漂亮。我觉得老爸拍的照片,也不能完全的把原貌给拍出来。

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老爸还想用望远镜再看看,遗憾的是花了1里拉,竟然是坏的!我们就前往今天最主要的一个景点安塔利亚博物馆,大概花了1个半小时的时间参观。这个博物馆有中文语音介绍,所以我们看的还是比较仔细的。我就不多介绍了,大家喜欢历史的话,这个博物馆还是不错的。参观完后,再一次乘坐有轨电车,乘到老城附近,找了个风景好点的小店,点了红茶和小吃享受我们在土耳其的新年!

喝了下午茶后,慢慢走到港口。本来想乘个船,游览一下地中海的。当时不知道脑子在想什么,没有乘,那个后悔啊!到现在想想,还在后悔中!快速的走了一遍,然后马上冲到超市,买了点菜,晚上准备自己刷刷小火锅,吃美味的中国菜!来土耳其听到之前来过的朋友都说吃不惯土菜,一定要带泡面什么的,所以这次来我们带了12包的泡面,1小包米,带了10包榨菜,1瓶豆豉,一袋鸭胗,一袋蟹棒,坚果若干,准备的还是挺充足的。前几天一直在吃土菜,今天又是新年,一定要吃着有中国味道的菜,看着春晚来渡过!就这样,一天又过掉了~~~~真快呀~~~~

Day 7 费特希耶(赶路+闲逛半天)

2016年2月8日,睡到八点左右,老规矩洗刷一下,又享受了一次海景早餐。慢悠悠的退房,让酒店叫了出租车。我们订了10:30分出发去费特希耶的巴士(巴士公司:PAMUKKALE)。本来想乘巴士走海边的路线的,但是需要6~7个小时,实在太长了。也考虑过租车,走一段海路,但是老爸不给力,自从考过驾照后都没开过车。算了算了,还是走山路吧。走山路大概3~4小时,在车子上喝杯咖啡吃点小吃,下午2点左右就到费特希耶的巴士总站了。一下车子就被站在站点旁边的黄牛拉到买票的地方,问到“下一站去哪里啊?有没有买票啊?待在这边几天啊?我这边有很好的行程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安排叭啦叭啦~~~~”反正我也没反应过来,就在他这边买了下一站的车票。买好票后,他说这边有免费的车接到宾馆,我们没有乘直接叫了出租车,车费15里拉。我们这边入往了因费尼提独家城市酒店Infinity Exclusive City Hotel,在booking上面排名还是蛮靠前的,但是个人觉得一般,没有想像中的好,也有可能是因为之前住的宾馆太好了,落差太大!

到宾馆后放好行李,就出来看帆船码头啦!然后找吃的,在这边吃了一个超级大的披萨,点太多了,硬塞了下去。吃完后,我们脑补了一下,披萨店的店员会不会觉得,中国人真厉害三个人把这么多的东西都吃下去了,胃口真好!吃好后,散散步步,然后我们又去超市了,自从来到土耳其,我们差不多超市每天都要逛一次。买好东西,本来想再找找鱼市在哪里,忘带地图了,只好回宾馆再出来找。再一次出来,终于找到了鱼市,其实离我们的宾馆很近,大概5分钟就能走了,之前竟然没找到。走进去一看,马上就有会人跟你打招呼,问你是哪里来的,中国日本韩国。反正说一大堆,我们被吓的逃走了,感觉有点太热情了。所以也没仔细看,马上奔回宾馆,再安排一下明天的大节目,滑翔伞!休息!保佑明天天气晴朗!

Day 8 费特希耶(滑翔伞+闲逛)

已经第八天啦!今天的重头大戏是滑翔伞滑翔伞滑翔伞(重要事情说三遍)!天气晴空万里,是个好天气,今天肯定能飞的上!我订的滑翔伞是在某宝上预订的,在飞的前已经跟宝主联系过了,大概是八点来接。我们早早的起来吃早饭,我怕待会飞起来不舒服,所以就吃了一个鸡蛋不敢多吃,万一不舒服吐在教练身上好尴尬的说~~~~~~。差不多八点的时候飞行员就来接我们啦,一进门就认出来了,伞哥!(因为在某群里看过照片,而且是某人的男朋友所以一下子就认出来啦,哈哈哈哈!)马上出发!做进车子就往山上开啦,车子里已经做了五个人啦,我以为带我们飞的飞行员已经在山上等了,其实不然,他们都是路上接的,一部轿车到最后,一共挤进七个人!还好,车上除了我比较胖,其他人都蛮瘦地。大概开了半个多小时吧,就到山上了。我就不多说了,以后去的朋友可以试试!我和父母三人很顺利的滑下来,非常安全!但是突发了一件事,那就是帮我拍照的照相机坏了,还好我带了手机,飞行员只能临时帮我拍了几张,真遗憾!本来飞行员想让我再飞一次重新拍,但因为我本来想安排去其它地方,所以就回绝了。不过不要紧,说不定我会再去呢!

滑好以后,飞行员就把我们送回宾馆。本来想要去另一个景点被称做为鬼城的地方,遗憾没找到乘车的地方,然后就去了阿敏塔斯之墓,很近大概从宾馆走过去15分钟就到了。如果你需要近距离观看的话,需要花5里拉。接着就是闲逛了半天,在海边找了个饭店吃吃小点心,喝喝咖啡,享受一下下午的阳光!这是我在土耳其吃到最好吃的鱿鱼圈!享受后就打道回府,到宾馆小睡一下,给这几天的旅行来个放松!晚上找了个看上去环境比较好的店去吃晚饭,感觉一般牛肉太老了,还好我不介意只要是肉不是太腥我都能接受。最后被老妈念了一天,她说她要买好吃的开心果巧克力不给买要生气,买啦买啦,一买买三盒!就这样完美的结束,下一站棉花堡

Day 9 棉花堡(棉花堡之路)

土耳其已经第九天了,今天也是赶路的一天,买的是10:30分到棉花堡的巴士(巴士公司:Fethiye Seyahat)。大概10点左右退的房,让宾馆叫了出租车很快就到了巴士站。这一次的巴士不像前几次都是大巴士,这次是中型的巴士,还好时间不是很长,大概4~4.5小时的路程,不过中间要转一下小车。这个中巴只到代尼兹利,还需要在代尼兹利换小巴到棉花堡,这个完全是包含在车票里面。差不多要到代尼兹利的时候,突然司机让我们下车,告诉我们小巴已经在等我们了,我还以为要把我扔下了,还好前面停着一部小车,里面已经做满了韩国人和日本人,就剩下3个位置了,马上放好行李上车。开了大概半小时不到,就进入到棉花堡镇。突然小巴的司机说到了,把我们赶下车并把我们领到一个巴士站,还好还好只是让我们买车票。询问了一下,买了明天下午去赛尔丘克的票,又跑回车子旁边问司机我们预定宾馆在哪里?糊里糊涂的,又被拉上车送到宾馆了~~~还好不需要我们走了!我们在这边预订了金星套房酒店Venus Suite Hotel,这家宾馆还是不错的,设施价格性价比还是蛮高的。之后就是周边逛了一圈看看明天怎么去棉花堡,之后买了一个1里拉的面包,回家吃泡面去!

Day 10 塞尔丘克(棉花堡+赶往塞尔丘克)

2016年2月11日,已经第10天啦!旅行也已经进行到一半了,旅行的疲惫也开始了,不过旅行还是开心。一早爬起来,梳洗一下就去吃早饭了。遗憾的是,早饭的品种很多,都不是很合中国人的胃,吃了二个鸡蛋和二片面包就结束了我的早餐,老爸老妈到是吃的蛮开心的,一直在吃面包和果酱()。这里要说说这家饭店的老板哦,这个宾馆的入住率还是蛮高的,一大早出来吃饭的人很多,盘子来不急收,老板亲自出来收盘子哦,蛮勤劳的。我们慢悠悠的吃好早饭,就下来退房了。退房后前台就问我,准备怎么玩棉花堡,我说我想从山上开始玩,他说OK,马上跟刚刚收盘子老板说我们要去山上,马上老板就把车子开出来送我们上山啦!景点有什么就不多说了,很多游记都写过了!

一圈玩下来,早上大概九点左右进入,大概下午二点左右出来的。这里说几个游玩棉花堡游玩的方法吧。最好从上玩到下,从遗迹那边开始玩,一定要看一下那个剧场,保存的很完整,而且你做在那边坐着会很有感觉。接下来就是那个温泉泳池了,冬天不建议游太冷,进去没问题,出来很冷啊!最后就是棉花之路,为什么从上玩到下,因为只要走一遍棉花就可以,脚可以少痛一次,还有一点就是下午再开始玩棉花堡就能看到漂亮的风景。因为现在的泉水都被截流了,我大概中午的时候玩到棉花堡的,才刚刚开始放水,风景没有放完水的漂亮。走完棉花堡后,慢慢走回宾馆。因为预订了四点半的车出发,所以在宾馆吃了一顿晚中饭,然后收拾收拾。酒店的员工开着车子送我们到车站,昨天在车站订的车票是4:30分从棉花堡出发到代尼兹,然后代尼兹是5:02分出发的塞尔丘克。经过4个小时的路程,就到了塞尔丘克。用地图查了一下,大概走到宾馆五分钟,所以我没叫出租车,也没让车站的工作人员打电话给酒店的工作人员让他们来接我们,我们就自己拖着行李往宾馆走了。一会会儿,就走到了,但没看到店门,就问了旁边的警察局,巧是巧刚问好,一部车子就开到面前,警察一指,这就是酒店老板~~~~
接下来酒店的老板说,让我们在车的旁边等一会儿,他会送我们去他另外一个酒店。在车上老板就叭啦叭啦地说我订的酒店因为客满,所以只能让我们去另外一个酒店,拼命的说另外一个酒店环境很好,很安静。到那边一看真的很安静,整个酒店就我们一家入住。已经很晚了,也不说啥了先住下吧!说一下入住的酒店于尔克梅兹酒店Urkmez Hotel。我记得晚上和爸妈分吃了二包泡面,就这样入睡了!

Day 11 塞尔丘克(以弗所+闲逛)

第11天啦!因为住在老板另外一个饭店,所以早上约了8点吃饭。当时我还以为是送过来,原来是要接我们去原来我们预订的饭店。老板的弟弟很准时8点就来接我们去吃饭了。5分钟就到饭店,饭厅需要爬上顶楼,风景是不错就是爬的太高了!特别说一下这个饭店的早餐,真的很少很少,还好后来老板的妈妈做了当地的一个点心给我们吃,非常好吃。吃好后老板就询问我们有什么打算,我说我们要去以弗所,他就说他这边有二个客人也要去是不是能拼一下车。我说OK。叫了出租车,大概15分钟不到就到了以弗所。开始浏览景点~~~~

一边逛一边看,大概下午1点多就出以弗所了。因为我们不走回头路,所以很快。走出大门,往前走看到停车场,你会看到有块牌子,牌子旁边有位置,这个地方就是乘MINI巴士的地方。巴士大概20分钟左右一部,我们出来的时候已经开走了,有管理员他会告诉你车子什么时候会来,老爸还请管理员吸了一根来自中国的烟()。不一会车子就来了,做上车回市区了。然后逛了类似于步行街的小路,想找找土耳其特有的海泡石。找了很多家,只有吸雪茄的没有吸香烟的,遗憾只能去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札看看了。本来还想去塞尔丘克的城堡玩玩的遗憾的是,时间太晚了要关门了所以没进去。休息够,就出来找食物了,顺便再逛逛。逛逛逛,逛到面包店买了个5里拉的面包,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重要事情说三遍哦)!非常的好吃,老妈一拿到就吃了三分之一,这个面包可是很大的啊,像面盆那样大啊!尽然吃了三分之一。逛来逛去,还是准备回家自己煮着吃,逛了四个超市还是五个,忘记了只记得买齐东西,回宾馆!

Day 12 伊兹密尔(塞尔丘克城堡+火车之路)

2016年2月13日,下雨了!这是我们到土耳其以来,第一场雨~~~前几天虽然阴沉,但都没有下雨。八点半老板准时来接我们去吃饭,不过今天的早饭让我们吃的很无奈,吃到了发霉的面包!哎!算了算了,也没跟老板说。把行李一寄,安计划先去塞尔丘克周末市场,离宾馆很近,大概走5分钟左右就到了吧。感觉就是个大的菜场,里面什么东西都有买,逛了一圈看看天气,雨也停了,看看时间还有时间,所以我们决定去城堡。我看过其它的游记都说觉得看城堡没意思,但我觉得还是不错,雨后还看到了彩虹,也看到了塞尔丘克的全貌。

参观好城堡后,快速的走回宾馆,拿好行礼请宾馆的工作人员把我们送到火车站。火车站很近,大概开车过去5分钟左右就到了,我们乘了10点18分的火车,火车还算准时,差不多的时间就到了。因为人很多,我们都挤在车门口,而且一上车一股浓郁的味道扑面而来,真是可怕啊!还好乘火车的时间不是很长,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就到了伊兹密尔。火车站出来大概5分钟就能步行到我们的宾馆,马莱特精品酒店Marlight Boutique Hotel。宾馆还是不错的,感觉是正规的宾馆,还给我们了一个类似蜜月的套房!放好行李,继续我们伊兹密尔的行程!

因为天气不好早上还下雨,本来预定去库沙达瑟的,放弃直奔伊兹密尔伊兹密尔虽然不下雨,但是天气灰蒙蒙的风也很大,拍出来的照片也不是很好看。虽然风大也蛮冷的,但我们还是向着爱琴海走去,甚至还在爱琴海旁边一个百年甜品店吃羊奶冰淇淋!而且是爸妈一人一个,冷死了!吃好后,从爱琴海逛到土耳其式的七浦路。人山人海的,但是买的东西不感兴趣,类似新娘装等等~~~~。逛完,我们又去超市了,又准备自己煮,天哪!我们真节约啊(回来后被老爸老妈说成小气)!买了点饮料,又在宾馆的附近的饭店打包了二份鸡翅!一天又过去了

Day 13 伊兹密尔(爱情海+卡迪菲卡莱城堡遗址+闲逛)

2016年2月14日。第13天,今天也是一个闲逛的日子,天气还是那么的灰蒙蒙。慢慢悠悠的准备准备,吃吃早饭,大概9点出发。先往伊兹密尔的地标钟塔走去,不知道是不是太早了路上没啥人。大概走了30分钟左右吧就看到钟塔,钟塔附近还是有点人的,一大群的鸽子,旁边有卖鸽食的人,花了1里拉,给鸽子喂喂食再拍拍照30分钟就结束了。接着就考虑下个目的地,虽然安排了城堡这个景点,但在孤独星球里面介绍不是很安全,本来不打算去的,但实在没地方可去。考虑来考虑去,上了个WC,决定还是去。在网上查了一下电子地图,并查了一下怎么乘巴士,并且看了一下大致的方向,准备打车,突然老妈说好像看到公交车总站。我们就走过去问问,哪部车能去?当地人告诉我是这部(我忘记几路了),我说能不能用现金付车费,他们就直接让我们上,拿现金给他们,他们也不要,就直接让我们免费乘了。当时就觉得土耳其人没有那么可怕,还是那么的友好!开车后大概10~15分钟,司机就让我们下车,指指前面告诉我们这个就是城堡。感谢过司机后,我们愉快的参观了城堡。城堡外观是不错,进入到内部就比较破,真的没啥好看的,有一些还在修复。往上面走走能看到伊兹密尔的全貌,因为人实在是少,不敢多待大概半个小时后,我们就下来了,打了出租车到钟塔附近,大概12里拉。接下来就是闲逛,我们又逛了土耳其式的七浦路,就回宾馆了。晚上还是老样子,打包了鸡翅,烧了点粥打发掉了晚饭(又被老妈说小气!)。

Day 14 伊斯坦布尔(飞飞+地下水宫+索菲亚)

2016年2月15日,今天需要赶飞机,所以早早的起来,吃好饭就退房了。乘的是9点从伊兹密尔出发的火车,半个小时就到机场了。说到飞机,我预订的是土耳其航空,我想说的是土航国内的飞机飞的超快。第一次乘的时候因为晚点了把1个多小时的行程,硬飞了40分钟,飞的耳朵都痛。这次飞伊斯坦布尔还好,虽然快但耳朵还正常。准时下飞机,找到了我预订接机的车子(PS:接机是从淘宝预订的,店主不错哦)。乘上预订的车,大概开了1个多小时,弯七弯八的,总算到了宾馆。
休息了一会,马上开始暴走的景点!首先去了斯克西火车站,东方谋杀案的终点站,本来以为只有内部还在,我们也没在外面逛就直接去下个景点了,还好第二天乘车有看到,又回来补看了一下。然后马上走到了地下水宫,看到游记上说有点鸡肋,但经过参观我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走在里面还是很壮观的。结束参观后,按照行程的安排应该去蓝色清真寺,当时也不知道怎么了,竟然走到了索菲亚大教堂,问了一下安保人员他说能参观,我们就进去参观了。参观的时候人虽然很少,因为快要关门了,参观的不是很尽兴。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又不想吃土菜,看到汉堡王直接冲进去,买买买吃吃吃!一天结束!

Day 15伊斯坦布尔(新皇宫+独立大街+加垃太塔+家乐福)

2016年2月16日,来到土耳其已经第15天了。时间过的真快啊!7点半左右就跑到宾馆的餐厅吃早餐,早餐不错适合外国人,对中国人来说就有点选择困难了,大多都是冷的。吃好后就向着今天的第一上景点新皇宫出发,乘T1也就是有轨电车,终点站下车,往前走5分钟左右就到了。因为到的比较早,所以人还是蛮少的,快速买好票,就往里冲。正好碰上英文导游队,工作人员马上让我们进去听了。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本来想偷拍,遗憾抓的比较紧所以没拍到。有的人会问到底是去老皇宫好还是新皇宫,我觉得各有各的特点。新皇宫比较奢华,非常好看!跟着工作人员像探险的一样,一间一间的房间走,最后来到一个非常有气势的大厅,只有当你走进去,才能感觉到。大概花了1个多小时才参观完,接着参观后宫。后宫外观看上去一般,但你一进去还是比较奢华的。参观后宫也是一个团一个团进去的,需要看好时间。

新皇宫只有二张照片,大家就随便看看吧!接下来就直奔塔克西姆广场,乘坐了只有一站的F1地铁。一出地铁口就是塔克西姆广场,人比较多。而且之前发生过爆炸所以我们也不敢多停留,拍了些照片,就去逛独立大街了。独立大街算土耳其比较繁华的地段了,在那边SHOPPING了一下。就往下一个景点加拉太塔走过去,大概10到15分钟就走到了。走进里面一看,还好人不是很多,排了20分钟左右就乘电梯了。电梯上去后再,走二层就到顶了。遗憾的是这几天的天气都不是很好,拍出来的照片都是灰蒙蒙的。拍拍照,再坐在咖啡厅里面喝了一杯果汁就回宾馆啦!
回到宾馆后休息一下,都说还要去超市SHOPPING。马上我问了一下宾馆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我最近的超市。经过大概20分钟的路程,就到了家乐福,再里面买了五袋东西,满载而归!(PS:买了这么多,回来后还被老妈说小气,说没买够!)又一天过去了!(PPS:晚上还出门拍了蓝色清真寺的夜景!)

Day 16 伊斯坦布尔(老皇宫+蓝清+大巴+埃及市场~~)

2016年2月17日,第16天啦!离回家越来越近了,真有点舍不得。今天的景点任务还是蛮重的,一大早吃好早餐就出发了。第一个景点是老皇宫,参观老皇宫唯一感觉方便的是,有中文语音。新皇宫完全是连猜带蒙的。借好语音后慢慢浏览。浏览的方式我觉得如果你买的是连票的话,先参观后宫,然后再参观皇宫。因为后宫的出口在老皇宫的后面,这样就可以再慢慢走出来,不需要重复走路。参观感想的话,确实比新皇宫朴素,但是一些展品还是有看头的,特别是那颗宝石!大概花了3个小时的参观,我们就出来去往下一景点蓝色清真寺。清真寺的规矩就是包头包腿并且脱鞋,还好是冬天没有味道,如果是夏天去的话!嘿嘿!自行想像啊!1个小时的参观时间足够了,接着继续乘车去往大巴札!

去大巴札可以走路也可以乘T1,反正都蛮近的。下车后大概转个弯就到了。进去是人山人海啊,是一个购物的好地方。我们在这个地方任务是海泡石,后来逛了二家店都买了~~~。本来想逛好巴札后就去香料市场,跟着电子地图走啊走,一不小心走到了苏莱曼尼耶清真寺,进去参观了一圈,再走啊走!终于走到了香料市场,其实我们应该再乘T1,没研究好地图!本来以为大巴札人已经很多了,到香料市场才知道那才叫人那个多啊!都人挤人了!来回逛了一圈,在那边买了当地最有名的一家土咖店,排队买!逛好买好过个地道就到加拉太大桥了,一出地道就闻道一股鱼腥味,鱼汉堡汉堡汉堡!爸爸来了!嘿嘿嘿!老爸喜欢吃鱼,买了一份给他吃,我和老妈买了一份甜品吃,太甜了,不好吃。(PS:老爸的鱼汉堡一小部分是我吃的,因为闻起来有点腥,但是吃起来还是不错的!)吃好以后又逛了一会加拉太大桥,打道回府!今天的晚餐,泡面+KFC+汉堡王的洋葱圈!

Day 17 伊斯坦布尔(伪瓦伦斯水道桥+短途游船)

2016年2月18日,这是最后一天的浏览啦!天气不给力,还是灰蒙蒙的。睡了个懒觉,吃好早饭,就出发了。我用电子地图锁定了第一个景点,水道桥。遗憾的是我们找到的是个伪水道桥,我没看纸地图,而看了电子地图没找到。只好出发去码头了,到了码头其实想做下午2点出发的船,遗憾的是我在网上看到船公司平时不营业只有周末营业!后来随便找了一条船上去了,还好这条船预计1点开,我们大概等到1点多十分钟吧,就开船了!来回大概2个小时不到,被晃的饿死在船上买了一包薯片吃吃!回来大概3点左右吧,路过加拉太大桥老爸说要吃个鱼汉堡,今天就准备早点休息了,明天就要回家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还蛮累的。晚上的晚饭是粥+面包+半只烤鸡+汉堡王的洋葱圈。(PS:这个洋葱圈特别说明一下,老妈非常喜欢吃这个洋葱圈哦!有一天跟我们生气,她自己跑出去买,英文又说不来,指指图片,店员明白,买了!

Day 18 飞机上(遗憾+回家)

2016年2月19日,回家的日子。没啥好写的啦!总觉得如果有机会的话会再一次来到土耳其!有很多的遗憾,希望下一次的旅行能完成愿望!今天老规矩,吃好饭,休息一下,退房。下楼等着预订的车子来接我们去飞机场。司机还是蛮准时的,上车就走了。这里要讲一下飞机场,大概因为爆炸问题,飞机场一进去就要安检,安检后寄行李,然后海关检测,再安检,所以请留够足够的时间。接下来就是在机场的shopping,有些东西不是很合算,一定要看清价格哦!接下来就是上机,下机,休息,再上机,下机,回家!游记部分就结束了!最后用二张土耳其的甜品照做为结束照片!

总结

总结:我想不出用什么语言来总结,就随便说一下吧!我们去的时候土耳其发生了很多爆炸事件,但总的来说我们去的几个城市还是非常安全的。但是出门在外,还要注意一下,特别是人多的地方。在我们到伊斯坦布尔的时候,还发生了安卡拉爆炸,所以去首都的朋友要注意一下安全。还有一点就是吃的问题,如果不习惯牛和羊的腥味的话,最好自己多带点方便面。我们去时带了12包的方便面,10包的炸菜,1小袋的大米,1大袋子的鸭胗肝,1大袋的蟹肉棒,1瓶豆豉,1个小电锅。自己在宾馆里烧烧正好吃光!有时候喝一碗粥真的很舒服!想不出其它问题了,如果有问题大家可以私信我,或者留言。用一张伊斯坦布尔的有轨电车做为结束照!说不定我会再一次来到土耳其
  PS:写的不好,请大家多多指正。谢谢!

很不错,明年一月我们也要去土耳其和埃及旅游,挺有帮助的!

2016-11-22 21:47

引用 向妈 发表于 2016-11-22 21:47:43 的回复:

回复向妈:谢谢!第一次收到点评!太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