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深度游(酒店婚礼+赛马+当地旅行社+人气民宿+巴士公交车)【南非小夫妻】

小P格格 (南非) LV.8
2016-04-29 23:28 5056/79
  • 出发时间/2016-04-05

写在最前面

(内含巨浪酒店婚礼、赛马、当地旅行社、人气民宿、巴士公交车等)
关于毛里求斯当地旅行社的内容和报价、人气民宿的详情,+++Beachcomber巨浪旗下酒店❤举办海边婚礼❤等情况,因为怕违反政策没有直接写进游记,需要的亲可以给我留言,我会一一回复的~
如果你想深入感受毛求文化、深入体验毛求人文,如果你想花尽量少的钱玩得还特尽兴,如果你想去当地人真正喜欢去的地方,请MARK此篇攻略!

每去一个地方旅游,我都会尽可能的深入体验当地的一切,通俗的说就是玩的接地气。选择毛里求斯作为蜜月地,在攻略上我是下了不少功夫的。来之前看了不少国内的攻略,但很多我想要的信息并没有,无奈只能去啃国外的攻略。由于楼主在南非,用Google搜索信息方面会更便捷,在此记录下来,希望能给大家更多信息、更多帮助。

第1天 抵达

机场取卢比现金
出机场右手边,MCB银行(毛里求斯银行),不用支付任何手续费,但限制一次最多取10000Rs。建议办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境外每日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

当地SIM卡
机场有办理的,但不建议办,价格较贵。我在大湾的Super U办的Emtel卡,比机场便宜多了,地址就在Super U里面、第一层。
Emtel:卡费Rs150,实际到账约Rs86,另外花Rs49开通了周套餐300M的上网套餐,流量完全足够了。共计花费Rs199~
如何使用:设置--移动网络--新建APN--名称填写为web,APN填写为web--保存并重启设备
查询剩余话费及流量:拨打*122#即可

另外还有一个Orangel通信商,资费相对贵一点,都说它信号覆盖面广,但我觉得Emtel已足够。
Orangel:卡费Rs200,实际到账Rs86。话费可以去街上的店铺买充值卡,不过话费充值会扣15%的税,比如充Rs100只有Rs85到卡里。

住宿:Dookee House  ,  26欧/晚
在booking上订的guest house,本来想订的是Monalysa Holisays Bungalows(在Day4详细说明),但这家实在太火爆了,我提前2个月订都只订到后面的三个晚上,所以前三晚选择了它旁边的一家guest house。

本来选择Dookee House也只是因为它和我想住的那家近,但体验下来觉得这家其实也还不错。位于大湾,紧挨着Super U和海滩,步行均不到5分钟便可达到,生活气息非常浓。本来订的一室一厅,老板直接给我们免费升级成两室一厅,厨房锅碗瓢盆齐全,可以去Super U买东西回来自己做饭,挺方便。住的地方有2个保安24小时巡逻,所以安全问题不用担心;有个阿姨一直住里面,缺什么可以直接找她,需要帮助也可以找她。

交通:guest house接机,40欧
在booking上订了之后,就直接跟房东Email联系确定接机,40欧一趟,我们2人一辆车。
因为我不是从国内飞毛求,所以TB上提供的优惠接机服务不能享受,如果订只能包车,于我而言不划算。如果大家从国内出发,遇到TB之类的有活动,还是会比我这个略微便宜一些。

Super U
营业时间:
周一 到周四09:00-20:30
周五 周六 9:00-21:30
周日 09:00-16:30
公共假期:09:00-13:30
蔬菜惊为天价,肉类相对于蔬菜要便宜,毛求的消费水平其实还是很高的。在里面可以买到茶、朗姆酒、黑糖等,第2天晚上我还在里面买了双夹拖Rs85,但是亲测在这里买东西不能退税。

出门左手边走到头有MCB银行的ATM,我每天都用华夏银行的卡取一次少量现金,免手续费~
出口处有个药店,里面的雅漾大喷卖的巨便宜。
出门右手边就是很火的DEBONAIRS PIZZA,三层披萨折成人民币一百来块,可以选择more cheese,但要加钱。
Happy Rajah Restaurant就在旁边的二楼,tripadvisor上排名不错的印度餐馆,如果只算主食的话,人均消费不超过100人民币。

第2天 鹿岛

一日游:鹿岛 Rs800/人
在Monalysa Tours订的一日游,当地的旅行社,它就在我想订的Monalysa Holisays Bungalows这家guest house的一楼,老板是同一个人,经营住宿和旅行社。具体行程如下:
Ile Aux Cerfs-Speed & Pirate Boat @ Rs1,600 for 2 persons (including transport & lunch)
Departure from Grand Bay (Monalysa Tour Operator) at 08h15 to the east coast at Trou d'Eau Douce – take the Speed Boat starts to sail towards the famous Waterfall of Grand River South-East – Stop on Ile aux Cerfs – Lunch on Pirate boat: grilled fish, chicken, salad, drinks & desserts. After lunch Pirate boat leaves Ile aux Cerfs around 15h30 towards Trou d’Eau Douce. Departure by minibus towards Grand Bay around 5.00 p.m.
简单来说就是:旅行社用mini bus接去码头,坐快艇去鹿岛,鹿岛自由活动,去海盗船上吃中饭娱乐,会带你去看瀑布、猴子。

整天行程,只有我们2个中国人,其他人来自法国美国意大利印度。这天没有跟中国的团主要是因为我们两个都不会游泳,对水上三项没太多兴趣,只想好好逛下鹿岛,在浅滩上泡泡海水晒晒太阳,然后坐船在海上荡荡。先还担心这样悠闲的行程会略显无聊,但现在回想起来,坐船在海上荡的时间,是我们玩得最开心的。
因为一个团里要有那么几个放得开的人才玩得有意思,幸运的是这天团里来自意大利的和印度的都特别放得开,所以船长船员打鼓奏乐,我们在船上跳舞聊天,玩的非常放松非常开心,行程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换邮箱和Facebook,保持联系。来自意大利的一家人这次会在毛求待十几天,去过很多地方,前两周刚去了南非,无比羡慕他们能有这么多假期并有如此心境。法国的一对夫妻带着一个路都走不稳的宝宝,最后一天我们换了个酒店,居然跟他们住的是同一家。美国的一对老夫妻,现在仍旧特别恩爱,走路的时候都牵着手,我希望我以后也是这样的状态。

其实纵观当地旅行社的所有水上活动一日游,都是类似于这种的比较悠闲的行程,可能是因为那些游客假期多不用赶时间倾向于慢慢享受吧。我们一抵达就有小黑拿着册子来推销水上项目,和我们一边走一边聊天的美国夫妇只说了一句sorry小黑就放过他们了,可我们说了无数次sorry, no thanks后他还是执着的跟着我们,此时美国夫妇向我们投来同情的表情,我们表示好无奈啊!

Monalysa Tour Operator旅行社联系方式:
Address: La Salette Road, Grand Bay, Mauritius, Indian Ocean
       Tel  (230) 263 6236
               (230) 263 0991
       Fax (230) 263 6236
Cell.   (230) 5-937-7750
           (230) 5-728-6279
Email : monalysa@intnet.mu
Website: www.monalysatours.net
                www.ilemauriceguide.com
                www.monalysatours.net/carrental/
               www.monalysatours.net/locationdevoiture/
               www.monalysatours.com
我们是直接Email获取的一日游信息和报价并预定的,建议大家直接Email联系询价,它家官网上的信息和Email联系获取的有差别。提前预定,参加一日游当天付现金即可。

之前看国内网站上的游记,有人推了当地的一个旅行社叫Mauritius attraction,网址我也放上来http://mauritiusattractions.com/,但是我并不是很推这家,原因一个字:贵!
相同的内容,比Monalysa Tour Operator要贵好多,而且basic package里面都不含transport,需要另外选择,就是说最终价格里面还要加上transport的费用,除非你自驾,不过就算减去transport,它的价还是比Monalysa Tour贵很多。

第3天 South West Tour

一日游:South West Tour Rs400/人
也是在Monalysa Tours订的,具体行程如下:
South West – in group @ Rs800 for 2 persons (including transport & excluding lunch & entry fees)
Departure from Grand Bay (Monalysa Tour Operator) @ 08h25 towards the savage beauty of the island (full day) - Visit/shopping to ships models factory/Floreal factory shop/diamond factory - Trou-aux-Cerfs Volcano at Curepipe - Mare-aux-Vacoas, reservoir of drinking water - The sacred lake of Grand Bassin – National Park: Black River Gorges – Rhumerie de Chamarel* - Chamarel* (Coffee, Waterfall + 7-coloured earth) - View on Le Morne - Les Salines – Back around 6:00 p.m.
简单来说就是:船模工厂——火山口——巨大的印度神像——圣水湖——瀑布——七色土(需自己付门票Rs200/人)——一绝佳观景处black river gorges national park & alexandra fall's view point(此处不在行程计划内,后文详说)——一个海滩看日落。今天和昨天另一对法国夫妻又参加同一个团,真有缘~

船模工厂算是个购物点,但司机兼导游并不会强行要求,他只是带我们来,然后他在车里等大家都出来就去下一个地方。大家参观完很快就出来了,没有人买,都觉得自己是来度假的不是来购物的。期间我看到好多国人面孔的人提着包装好的大包裹出来,不尽感慨有钱就是任性啊!

圣水湖
里面有个朝拜的地方,有人免费给你额头上画红色的那种印度传统标志,不过有点难洗掉。我觉得这里很神圣就没有照相,不知为何那个帮我画额头的人主动和我说了几遍You can take photos,难道是想传播文化,不懂~

回程时去了一绝佳观景处black river gorges national park & alexandra fall's view point,这是行程计划中没有的,为什么会去呢~因为司机导游说了如果我们在途中有任何想拍照的地方都可以喊stop,团里有位捷克的妹纸来过毛求6次,这是第7次了,如果说真正的深入游,非她莫属,她知道这里有这么个美地方就喊了stop。
来此处的全部都是当地人,好多人来这里游泳,往高处走是一个观景台,景色非常漂亮。

途径制朗姆酒的工厂,司机问想不想下车参观,集体异口同声的说NO

行程计划是 Back around 6:00 p.m.但由于我们临时添加了一个地方,所以7点多才回。这里不得不赞一下司机导游,全程按照大家的意愿停车,给足够的时间游览,不会为了赶时间而缩短行程,即使致使他晚收工一个多小时,也没有半点情绪。

晚上回去很晚了,我们还是去Super U逛了下,所以说这边的治安还是不错的。晚上收到了胜自由行计调发的明天行程的确认消息,包括集合时间、导游姓名电话、注意事项等都说明的非常详细,这是我此次毛求之行报的唯一一个中国团,体验也还不错,关键是他各种确认工作做的很到位,让人觉得很放心。

第4天 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

由于今天住宿的地方从Dookee House换到Monalysa Holisays Bungalows,但我们跟了团,回来的时间已是check-out之后了,就跟Dookee House里常住的那个阿姨(类似于宿舍管理员)商量把行李放她屋里我们晚上再来拿。由于我们回来的时间也超过了check-in的时间了,再加上今天是公共假期,Monalysa Holisays Bungalows的房东就让我们回来之后电话他,他让他父亲给我们送钥匙,他父亲就住在隔壁,很快就会过来的。其实之前也跟胜自由行说明过,答复说我们可以把行李放在他们车上,但我们有食物怕温度高坏掉了,所以最终还是没有带行李出行,选择放在Dookee House的阿姨那里。所以很感激遇到的房东和胜自由行的国人,都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无偿的给我们提供方便。

为什么我选择跟了一天中国
其实之前已经提到了,当地团的主攻人群并不是Chinese,水上活动都较悠闲。我想看海豚,但当地团要么是坐快艇追海豚然后去BENITIERS ISLAND,要么就是坐双体船看海豚然后去BENITIERS ISLAND,这是整个一天的行程;要么就是单独的看海豚,或者看海豚和鲸鱼,这种几个小时的单项目适合自驾的。由于我们定了双体船游北三岛,所以可以选择的只有坐快艇追海豚然后去BENITIERS ISLAND。但我还想去看看蓝湾那里号称最蓝的海水,所以当地的团在一天内并不能满足所有这些。
因此,我目标转向了万能的国人地接,胜自由行其实是我一朋友推荐给我的,她去年刚去了毛求,跟的就是胜自由行,说体验不错,正好它家TB海豚+蓝湾在做活动,我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昨天收到胜自由行计调的微信,说早上6:05分集合,看海豚的出发时间真心早,不过因为我们在北部,所以是最早的。早上安置好行李后,从guest house的大门外传来了亲切的中国话,原来我们的导游提前几分钟就到了,挺有时间观念。
然后沿路接了其余的4个团友,接最后一对不知道是小情侣还是小夫妻的时候,足足等了40多分钟,他们赤果果的迟到了这么长时间结果上车的时候没有半句歉意还全程不和我们说话,也是醉了,另外一对北京小夫妻,我们倒是聊的很开心。所以我们今天的团只有6个人,确实是精品小团。

然后就去吃早餐,海鲜粥,然后出发去看海豚,结果我们运气不好,没有看到海豚,不过小黑把我们带到浅水区浮潜了好长时间,导游用水下相机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第二天就及时的传给我们了,效果超好而且免费啊免费啊免费啊,暗自庆幸自己没有租水下相机。海豚行程之后就是午餐,饭和饮料是无限供应的。下午就是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和宝贝详情里面的线路一样,在此不累述了,每个景点导游都会主动帮忙拍照,我们的自拍杆根本没派上用场。由于今天是公共假期,好多好多当地人都去了蓝湾,所以蓝湾不是一般的热闹啊。在蓝湾坐玻璃船的时候,导游还给我们发面包喂鱼,继续是免费提供哦。
所有的都免费,宝贝详情里没有提到的水下相机、喂鱼食物等,都主动提供并且免费,真是颠覆了我对国内旅行社的印象!

住宿:Monalysa Holisays Bungalows , 34欧/晚
地址:La Salette Road, 2626 格兰贝伊, 毛里求斯
在booking上订的guest house,这就是我提前了2个月才订到3晚的tripadvisor上超人气住宿地啊!

先在booking上预订,到了后用现金付款,我们住进去那天较晚,房东说我们第二天付钱也可以,这就叫信任啊!
我们订的一室公寓,非常干净整洁,电视、空调、保险箱、咖啡机、微波炉、烤面包机和厨具等一应俱全,当天晚上发现没有电饭煲,第二天早上跟house keeping的阿姨说了声就给我们提供了,太好说话了,而且效率真高。

Monalysa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为什么呢,因为基本上它可以提供任何你需要的。楼下的旅行社Monalysa Tour Operator提供各种旅游,关键价格便宜,而且行程不坑,特别是陆地上的行程格外便宜,因为交通工具是它家自己的minibus,还提供接送机、汽车租赁、包车、各类咨询等,工作人员热情开朗、态度极好,我们后面几天搭bus行程全靠她们提供的帮助了。

联系方式详见“第2天”行程内容,我们是在booking上预定之后,收到预订确认信,信中有联系方式(电话&邮件),然后邮件过去咨询并预定一日游的,住宿和一日游都是去那里之后再付现金,可以用欧元、美元、卢比支付。如果订了数个一日游,可以一天天的付款,不需要一次性付清。

Monalysa在毛球有3个住宿的点:(1)Monalysa Holisays Bungalows;(2)Monalysa Villa是老板的一个别墅,我路过这里,感觉里面布置的很有情调;(3)Monalysa St Honore Apartment & Studios,都在大湾,离得都不远,但我觉得Monalysa Holisays Bungalows是地理位置最佳的。Super U和海滩均步行不到5分钟,周边有很多有名的吃东西的店。

我们每天晚上都会去逛Super U,然后去海边散步,海滩那里有很多当地人,一般小孩子玩水、大人钓鱼,当地人都很热情,很乐意和游客聊天。海滩旁边有家店现场钓鱼——处理——卖,我们说我们不知道海鱼该怎么做,店家说对面有家店可以代加工~

建议大家做攻略的时候看看tripadvisor这个网站http://www.tripadvisor.cn/,国外超级火,里面有各种排名,都很公正,还有很多评论对出行选择会很有帮助。有中文页面,但是评论很多是国外人写的,不过支持划线翻译。还支持对各大住宿代理网站进行价格对比,选择入住日期后可以看到booking、agoda、hotels、携程、艺龙等代理机构的报价,从而选择最优价。总之功能很强大,很好用!

第5天 赛马场

Le Champs de Mars世界第二最古老马场
景点位置: Champs de Mars Tranquebar, Port Louis, 毛里求斯
因为赛马中午才开始,我们睡到自然醒,然后去楼下咨询如何乘坐bus去赛马场。
由于地名是法文,Monalysa的妹子直接给我们写了张纸条:从哪里乘坐几路车,到哪里下车,再去哪里换车几路车,写的非常详细,她说我们把纸条给售票员看就可以了。所以,英语不好的朋友也不用担心,拿着写好的纸条便可轻松到达~

Race Schedule 2016
赛季为每年3月份到12月份,一般都是周六,各别情况下为周日,详细时间安排见下图:

毛求的公交站非常简陋,一般只竖了一块牌子“Stop”,最多也就多个棚子,均无其他文字信息,不过好在毛求人对游客热情。
马路上随处可见执法的警察,可以放心大胆的去询问需要搭乘几路巴士,他会详细的告诉你该如何前往。
到了bus station后,若不确定自己是否在正确的station或者不确定哪辆车来了该上,可以询问车站里等车的当地人,车来了他们都会热情的告诉你该上这辆车。(注:毛求的bus上方标明了“No X,从哪里to哪里”)
上车后若不知道该在哪里下车,可以告诉售票员你要去哪里,让他提醒你下车。
总之不用担心会走不见啊、会迷路啊之类的~

我们从Monalysa出发搭乘bus,方法如下:
出门往右走,走到底,左右两边各有一个bus stop,步行均不用5分钟便可到达。(注右边bus stop对面就是海滩,这条路上都是吃东西的店)
去程bus stop在左边,回程bus stop在右边。

去程
看下图的巴士票
(1)在上图左边的bus stop坐TBS82G路,GB to PLS(大湾 至 路易港),Rs34/人,普通巴士,无空调,非常古老
我们远远的看到bus来了,开始狂奔,因为怕错过这一趟不知要等多久才来下一趟,感动的是售票员探出身子向我们示意不用慌、他会等我们的!
毛求有的bus一个小时才一趟,比如我们从植物园返程的那趟(详见Day6)其实在这里坐车,随便上哪一辆都可以,因为都是GB to PLS~

(2)下车之后是个大型中转站,有很多很多车停这里。下车之后一直往前走,会过一个小马路,继续往前走,基本上要走到中转站的最前面。
我们下车之后,看到这么多巴士就茫然了,后来问了个当地妹纸,她直接带我们过去找到换乘巴士后,才去坐她的巴士,真是太感动了!

(3)然后换乘UBS, PLOUIS to TRHNQ,Rs.18/人,普通巴士,无空调,更古老,在Champs de Mars Tranquebar下车,很近,下车之后对面就是赛马场大门。
UBS这趟车没有No,要看车前面,标明了“PLOUIS to TRHNQ”。人坐满了就发车,放心~一下就坐满了。
我们ask售票员提醒我们下车的时候,有个当地的大叔主动跟我们搭讪,说他会提醒我们下车,还告诉我们现在还早(从bus ticket上可以看到我们上车时间是11:05),赛马12:30才开始,还提醒我们看赛马注意随身行李安全等等,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啊!

注:售票员手上拿着一个长得像POS机的仪器,你告诉他人数后,他会在仪器上输入金额,之后会自动出票,票会撕给你,如下图
我们坐的这几次BUS售票员都会主动给票,没遇到有人说需要找他要才给的情况,也没有遇到警察上车查票的情况。

票价:男士Rs175,女士免费
进赛马场的大门,会看到很多卖吃的喝的和赌马下注的窗口,一大块都是的,我们先还误以为门票也在这里买。
应该进大门之后直接往左侧走,有一个特别小的亭子,小到我们差点忽略它,向旁边的保安确认才敢相信这里居然是售票点,和赌马窗口比起来简直弱爆了。买的票只限一次进入,如果你出去了,就不能再进来了,不过场内也有卖吃的喝的卫生间等各类场所,也有专门的赌马下注窗口。

我们中饭在外面买的炒面,老板会说一点点中文,他们父辈的父辈那代就移民过来了,选择take away,带进去坐着吃,这里的东西卖的比外面超市之类的要贵些,不过可以理解。

买票进去的看台,共5层
我们的票只能待在第1层、第2层和第5层。第3层和第4层需要reserve,里面多是贵族,穿着正装,利用赛马活动进行社交。
第1层可以去栏杆那里近距离的观看,第5层是最高处可以俯瞰全景,第5层最右边有个专门摄像的位置,进行全程录影。

第一场比赛,我们待在第5层看全景

也有很多人不买票,直接在外面的栏杆那里看,如下图。
但我建议最好不要选择这种,因为首先鱼龙混杂,随身物品不太安全,其次如果你不站在第一排就根本看不清楚,而且就算站在第一排也只能看到一小段跑道。

出场
骑手骑着赛马依次出场,从紧挨着栏杆的那条跑道跑过,然后进行一系列预热准备工作。
下图这张是我们在栏杆那里拍的,非常近,触手可及!

骑手和马出发的起点根据赛程的长短不一样
一种在我们看台的正对面这边,看的很清楚。
但另一种在U形赛道的另一边,起跑的时候我们就看不清了。

每到冲刺的时候,整个赛马场都沸腾了,每个人都喊着自己压的那匹马的骑手的名字。
他们看上去都非常专业,人手一个册子,上面是赛马和骑手的资料,每场下来都在上面写note去琢磨,有个大叔还告诉我们他的分析,建议我们下一场买2号

当天第5场还是第6场的冠军马名字叫Chinese Gold,当时听到champion的名字时我们也很激动,还跑去问别人这马是不是从中国引进的,不过别人说不是的,马叫这个名字可能是因为马的主人喜欢中国吧~

每一场结束后,骑手骑着马从这里进入后场,冠军最后进,此时马的主人会前去迎接,众人喊着骑手的名字欢迎凯旋归来。

后场
每一场比赛结束后,马主会牵着自己的马来到这里,马主接受采访。
然后下一场比赛的赛马依次出场做准备——工作人员牵着下一场的赛马绕着小圆圈跑道走几圈——然后骑手骑着赛马在工作人员牵引下继续走几圈,人们这个时候可以看看各个赛马和骑手的状态来确定下一场该压谁。
此时小圆圈内就是贵族们在社交了,贵族之间聊天、与自己的骑手聊天~

回程
没有看完当天所有的场次我们提前出来了,一来是担心迟了巴士收班了,二来是晚上我们还想去海滩散散步。

在热心警察的指引下,我们直接步行前往来时换乘的中转站,不是很远,步行约20分钟左右,然后就可直接坐215路回去了。
步行的时候路过了毛求的一个集市,挺热闹。

走到215路公交站点,正好碰到一辆空调车准备出发,票价:Rs38/人,只贵Rs4而已,建议如果有空调车还是尽量选择空调车,毛求夏季的温度遇上堵车的普通巴士就只剩汗如雨下了!
今天做bus还是挺顺利的,每次都正好碰到,没花时间等车~
注:空调车的司机和售票员是同一人

第6天 植物园(原计划北三岛)

本来今天是在Monalysa Tour Operator订的坐双体船游北三岛,昨天老板就和我们说了前一天由于风大导致无法上Gabriel Island,只能在周边swimming and diving,他担心今天天气情况一样,便告知我们如果介意的话是可以取消预订的。由于我们本来就只想在海上荡一天enjoy life而已,所以并不介意。
但是今天一出门就发现风格外大,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只能先在港口等等,看天气情况,如果整个港口的船因为天气原因都不能出海的话,行程只能取消,他们会全额退款。我们一直等到9点,从船老板那里得到的确切消息就是船都不能出海,感觉很可惜,没坐到双体船,具体行程和价格如下,是不是很便宜!工作人员会带你去坐Catamaran的地方,就在bus stop那条路上,步行2分钟到达。
Departure from the beach of Grand Bay at 8.45 a.m. towards the three northern islands on a superb catamaran, passing near Gunners Point Island. The cruise continues near Flat Island, 22 km to the north of Mauritius. Catamaran stops at Gabriel Island for swimming, diving and walking on the island. A lunch is served on the Catamaran: Grilled fish, chicken, salads, drinks and desserts, local music (sega). Leaving the island around 2.00 p.m. And back to Grand Bay around 3.50 p.m.
Please note that the embarcation on the Catamaran is made on the beach of Grand Bay.

于是得重新规划今天的行程
国内很火的鸟公园、南部四驱车、骑马、直升飞机等,南非全部都有,而且性价比比毛求高好多,所以全部排除。于是可以选择的就很少了,很快做出决定:先去Super U买伴手礼,然后去植物园找胡锦涛主席种的那棵树~

Super U伴手礼
在Super U逛的时候碰到一对中国人,妹纸特别热情,她说她有朋友在毛求生活推荐她买了一些东西,她也推荐给我们。
于是我们买了茶叶、黑糖、朗姆酒、lindt巧克力~
以为可以退税,结账后还去服务台要了invoice,结果拿到机场退税窗口,工作人员说supermarket买的东西都不可以退税。

SSR Botanic Garden Pamplemousses植物园,巴士公交车攻略
去程:Rs38/人,空调车
如下图的bus ticket可以看出和昨天坐的车其实是一样的,都是GB to PLS的线。

很巧的是今天搭的这班车的司机和昨天的是同一人,都觉得有缘吧,就多聊了几句,司机说它仪表盘那里好多中文他都看不懂,让我们给翻译一下,所以我认为这种高端的空调车应该是中国支援的。
他告诉我们回程如果还想坐空调车,他开的这班车便是末班车,大概14:30会到植物园站,不然只能坐普通的BUS,要走到church那里去坐车,下车时还指给我们看回程的bus stop在哪里~

正当我们茫然church在哪里的时候,对面一个哥哥跟我们搭讪了,他们一行人来自意大利,也是去植物园,我们就愉快的决定一起了

回程:Rs31/人,普通车
我们去的较晚,肯定是赶不上空调车的末班车了,所以只能选择普通公交。
出植物园大门往左走,走到头,再右转继续走,注意在右手边的路口有一个church,bus stop就在它对面。那天church里面正在办葬礼,我们就没有进去。
向一同等车的当地人问了路,告知我们bus一个小时来一趟,还经常不准时,由于现在时间较晚,可能已经收班,不过我们可以和她们坐一辆巴士,再转车,心里就踏实多了。然后就陷入了漫长的等待,终于来了辆95路,正好可以到大湾,从车票上可以看出我们上车时间16:13,所以建议到达此bus stop不要晚于16点!

SSR Botanic Garden Pamplemousses,票价:Rs200/人
之前看游记说周日免费,我们是周日去的,但是这个优惠只针对当地人,我们外来游客还是Rs200/人,所以那天很多当地人在里面野餐,我们还碰到有人穿着印度传统服装在里面拍结婚照。
售票窗口旁有免费地图可以取阅,如下图,从地图上看觉得很大,其实并不,我们差不多花了2个半小时就把整个园子的主要景点(red point)都逛完了。

整个植物园有两个门,我们搭bus下车后往前走,再左转到的gate是地图左侧的门。其实靠中部还有一个gate,从这里出来会离church附近的bus stop比较近,只需笔直往前走,右手边第一个路口就是church。

植物园里也有动物——鹿园、象龟园
鹿园:可以在旁边捡些草喂小鹿,都不怕人,看你手上有草会主动过来吃。
象龟园:我感觉象龟只做三件事:睡觉、吃饭、交配,所以一般你去看象龟都会看到如下图所示的场景~

我们把整个园子逛了一圈才找到胡锦涛主席种的这棵树,其实它离gate特别近。
之前看游记很多人说植物园里有当地人主动带你玩给你讲解最后索要酬劳,但我们全程没有遇到这样的人。
之前看游记说很多蚊子,但我只是最后逛完整个园子,坐亭子里休息的时候被蚊子叮了。

第7天 酒店活动

选酒店
来毛求这种满地是奢华酒店的海岛度蜜月,如果不泡下酒店,总觉得少点什么。
如果说住guest house是体验当地生活,那么住酒店就是享受悠闲生活。我们觉得如果白天出去玩一天,只是晚上回来在奢华酒店睡觉,有那么一丝丝的暴殄天物,既然选择了好酒店,何不好好享受里面的一切呢,所以泡酒店的时候我们不参加任何户外活动。

目标锁定的是Beachcomber,看到它官网上做活动,提前预定享20%折扣,蜜月享30%折扣。
看国内的游记Beachcomber旗下的酒店貌似不是很热门,但是它在国外其实知名度挺高的,在毛求共有9家酒店可以选择,可见实力之雄厚。

(1)SHANDRANI RESORT & SPA
最开始准备订这家,坐落在蓝湾的一座私人半岛,部分住宿可直接通往蓝海湾自然保护区,离机场近。
后来觉得:1.蓝湾附近较偏,想出酒店晃晃也不方便;
                  2.从北部换到这个南部酒店,路程远,折腾;
                  3.发现Beachcomber旗下有酒店在大湾,离guest house很近,方便转过去;
                  4.guest house提供的送机价钱不贵Rs1500

我们还Email这家酒店问了蜜月优惠政策和办婚礼的情况,可见差点就订了这家了
直接复制酒店蜜月优惠政策:
Please find hereunder the HONEYMOON POLICY:
The wedding date needs to be within one year of arrival date
Your wedding certificate will be requested at the time of check-in
30 % discount on the package
办婚礼的情况见下图
如果看不清楚,需要原PDF的可以留言~

(2)LE MAURICIA
最后决定就选这家了,在大湾,离guest house超近,步行可抵达,周围热闹,可以选择出来吃东西。
直接官网预定,需先支付50%费用,余下部分到酒店再付,抵达前8天可免费取消。

我们有个大行李箱,不是很想拖着箱子走过去,于是试着向guest house寻求帮助,希望可以用minibus带我们过去,Monalysa的老板真是太好了,毫不犹豫的就答应无偿提供帮助。工作人员提前一天联系我们说,minibus先带我们去LE MAURICIA酒店,然后再回来带一日游的旅客,所以我们第二天早上得07:30下楼来。
我们送了Monalysa一个刺绣杯垫作为礼物以表感谢,是一个黑底刺绣中间一个福字,他们贴在了门口的玻璃上,如果有人以后选择这里注意看哦~

我们抵达LE MAURICIA时间太早,按政策10点才可以check-in,不过我们一到工作人员就开始帮忙办理手续,还带我们去吃早餐!我们特意和餐厅的人解释说我们订的不是一价全包的package,今晚才入住,breakfast按理是明天早上才享有。不过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只要订了这家酒店就可以享受早餐,没有次数限制,太人性化了吧!不过我们早上已吃过了,坐在餐厅吃了点水果,休息一下,然后在酒店里四处逛逛熟悉地形~

吃水果的时候,邻桌是个亚裔的大叔,我们以为好不容易见到国人了主动去搭讪,他告诉我们他祖辈很早前就移民到法国了,他讲法语,不会说中文,英文只会一点。所以我们交流得有点吃力,后来大叔找来了餐厅的服务员当翻译,呵呵呵~

免费水上项目预定
下图最右边那个尖屋顶的房子就是预定水上项目的位置,我们订了10点的玻璃船出海,免费!然后就去找前台让我们提前check-in了,是不是都很助人为乐!

酒店提供的水上项目有:
水上体操(不需预定)
帆板冲浪、帆船、划艇、脚踏船、镭射帆船、立式划桨(现场登记)
滑水、玻璃底船、浮潜(需提前预定)
水肺潜水、水上沙发(付费)

玻璃船出海1小时
09:55在船屋集合,上酒店玻璃船。开船的小黑很负责,1个小时的时间一点都没有打折扣,去了几个地方,看到了很多不同的珊瑚、鱼,小黑还免费发面包给大家去喂鱼,成群的鱼过来抢食,比蓝湾那次看到的鱼要多好多!

现场登记的水上项目
下图中可以看到海滩边有一堆船啊、板啊之类的东西,需先在船屋报房间号登记,然后直接来这边找工作人员取船。

从我们房间的阳台上可以看到海滩和大海

酒店蜜月礼物
一份水果拼盘、一瓶香槟、一件女士披肩、一件男士文化衫

开启泡酒店模式
玩玩酒店免费水上项目,泡泡海水晒晒太阳,泡泡泳池。

很巧的是在这里碰到了第一天一起玩的那对法国夫妇和小宝宝。
酒店里多数都是法国人,毛里求斯不亏为法国的后花园。

水上排球
后来看到泳池上拉起了水上排球的网子,有2个小孩在玩,我们本来准备过去问问可以加入不,谁知他们主动过来邀请我们一起。是来自法国的姐弟俩,姐姐读中学,选修中文已3年了,是我见过中文讲得最好的外国小孩了,弟弟读小学,唯一会说的一句中文是他姐姐教的“我不知道”,特别逗,弟弟不会说英文,只会法语和西班牙语。

傍晚的时候出去晃了晃,路过Monalysa看到老板还在,就进去聊了会天,他今年计划去南非旅游,酒店都定好了,我们就给他推了一些我们觉得好玩的地,临走时老板送了我们礼物,一个渡渡鸟的钥匙扣和一个名片盒,我们觉得很意外同时也很高兴,不得不说这几天在毛求的日子里,和Monalysa在一起的时光最开心了~

晚上提着香槟桶来海边吹吹风
远远看到早上一起玩水上排球的姐弟俩朝我们走来,说有礼物送给我们,太惊喜了!姐姐送的是她用中法双语写的一封信,弟弟送的是用贝壳装的糖,表示感谢聊了会天后,他们的爸爸妈妈也过来一起聊天了,非常nice的一家人。

泳池趴
好像是晚上9点开始,泳池旁边的pub那里有表演,当地民俗歌舞,最后会邀请在场的客人们一起加入dancing,气氛很不错!
具体时间可以看pub门口的小黑板~

第8天 返程

在酒店发完最后半天呆,就要跟这里告别了。订的Monalysa的送机,Rs1500,我们2个人一辆大车。
行李搬到大厅的时候,司机就已经到了,于约定时间提前了10分钟,非常有时间观念。我们提出想去泳池那边和别人告个别,司机欣然同意,并不催促。

去机场的路上,司机如同导游一般给我们介绍周围的景点、人文,遇到他觉得不错的景还会主动停下来激动的叫我们照相,弄得我们猝不及防的掏手机,特别逗~

这次毛里求斯之行,8天7晚,我们玩得非常开心,于我而言旅行的意义在于,体验不同国家的文化,认识不同国家的人,一起enjoy life!
-----------------------------------------------------------------------------------------------------------------Happy Ending

谢谢分享!

2016-04-30 20:44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4-30 20:44:49 的回复:

回复Sunny:谢谢支持

2016-04-30 20:50

Amazing trip, wonderful notes

2016-05-01 03:0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01 16:25

引用 小强 发表于 2016-05-01 03:04:01 的回复:

Amazing trip, wonderful notes

回复小强:Tks! I hope it is helpful~

2016-05-01 16:31

引用 xjenny 发表于 2016-05-01 16:25:09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xjenny:确实,心境会不一样呢

2016-05-01 16:3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2 01:0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02 11:56

引用 大洋和小强 发表于 2016-05-02 01:07:23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大洋和小强:是啊是啊,谢谢支持哦

2016-05-02 12:32

引用 zhaoliang 发表于 2016-05-02 11:56:40 的回复:

回复zhaoliang:谢谢帮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留言问我哦

2016-05-02 12:34

必须帮顶啊!~满满的全是干货!可以把旅社的一日游信息和报价发我一份么?

2016-05-18 15:25

引用 Jo 发表于 2016-05-18 15:25:18 的回复:

回复Jo:谢谢支持,站短你了~经典一日游全发你了,它家还有其他的一日游,需咨询;还有单个项目代报的,发你了部分,适合自驾游,还有一些其他项目,如果需要我再发你~~还以为此游记要沉了,没人看了呢

2016-05-18 22:34

引用 小P格格 发表于 2016-05-18 22:34:27 的回复:

回复小P格格:你这游记才是真正的游记,蚂蜂窝上就清一色的说某宝上的惬意自由行,穷游网上就清一色的爱丽丝。。。就实用性来讲,你这游记简直就是一堆杂草中的鲜花好嘛!!!

2016-05-19 10:21

引用 Jo 发表于 2016-05-19 10:21:06 的回复:

回复Jo:谢谢表扬我攻略做了很久,游记也写了很久,眼看着游记淹没在蚂蜂窝了,居然看到有人回复还如此肯定我,感动啊!

2016-05-19 23:05

回复zhaoliang:你的旅行,你的精彩,你的回忆。去毛求旅行请咨询QQ2401160257

2016-05-23 10:37

回复Jo:你的旅行,你的精彩,你的回忆。去毛求旅行请咨询QQ2401160257

2016-05-23 10:38

引用 莫莫家的燕子 发表于 2016-05-23 10:38:08 的回复:

回复莫莫家的燕子:谢谢留言支持

2016-05-23 19:14

引用 小P格格 的图片:

不错。

2016-05-25 14:34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5-25 14:34:31 的回复:

回复Sunny:谢谢支持~!

2016-05-25 19:33

亲亲 方便说下婚礼相关的事么?~我们也想去毛求办婚礼 还有PDF能发我一份么?谢谢!~

2016-06-29 01: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9 01:18:5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咨询过Beachcomber巨浪旗下的Shandran酒店办婚礼情况,婚礼是Public Relations Shandrani部门负责,可以直接发邮件过去询问。复制回信内容:If you mean a ceremony which resembles a wedding, we have on offer 2 packages for Renewal of Vows.Attached is our document with inclusions and prices of the Classic and Luxury packages.The Renewal of vows is basically a non-civil ceremony and you will have the services of a master ceremony included in one of the package.他们会发你一个婚礼package,包含所有巨浪在毛求酒店办婚礼套餐的内容和价格,分为普通套餐和奢华套餐两种。你是需要邮箱地址自己写email过去咨询呢?还是直接发你他们回复给我的PDF?

2016-06-29 19:29

引用 小P格格 发表于 2016-06-29 19:29:04 的回复:

回复小P格格:如果亲还留着pdf的话就直接发我一份吧~moorTT@163.com,太感谢了

2016-06-30 12: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30 12:32:5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发给你了~不谢不谢

2016-07-06 17:53

天呐,不知道楼主现在还看不看留言。如果收到留言麻烦可以也发我下旅社的一日游信息和报价吗!这个真的好便宜啊~ 我也想去北三岛!而且找到了我想要的赛马信息,太谢谢了!

2016-07-24 17:22

你好,请问怎么在beachcomber预订酒店?因为我看见都只是报价,谢谢

2016-07-27 23:01

引用 露羊羊 发表于 2016-07-24 17:22:49 的回复:

回复露羊羊:当地旅行社北三岛的报价和行程给你发私信了~性价比真心超高!相信你愿意选择当地的旅行社肯定英语还不错,那你会玩的超开心的,去毛求度假的欧洲人都很热情+奔放~旅行社的老板和店员特别愿意帮助人
赛马的消息我也是找了好久,然后加上亲身经历,希望有帮助哦

2016-07-30 12:51

引用 周小诗 发表于 2016-07-27 23:01:12 的回复:

回复周小诗:我是在beachcomber官网上预订的,正好赶上官网做活动,比国内各大代理网站都便宜得多,网址我私信你吧,若有其他疑问欢迎给我留言哦~留言哦~

2016-07-30 12:54

写的真的很好!!

2016-07-30 17:40

亲 我11月去毛球蜜月,在纠结山德拉尼和公馆。哪个比较好

2016-08-15 15:48

大湾那最热门的酒店怎么定,麻炊详情告知,谢谢

2016-08-18 19:06

你在毛球一共住了三个酒店?最后一个是酒店名字?

2016-08-18 19:08

游记对我非常有帮助,已经收藏了,羡慕楼主英语那么好无障碍交流

2016-08-21 23:14

引用 Krystal 发表于 2016-08-15 15:48:22 的回复:

亲 我11月去毛球蜜月,在纠结山德拉尼和公馆。哪个比较好

回复Krystal:我没研究过公馆,但觉得山德拉尼真的满不错,跟蓝湾什么保护区是连通的,风景很好,而且官网有活动很划算

2016-08-21 23:15

引用 华宜 发表于 2016-08-18 19:06:33 的回复:

大湾那最热门的酒店怎么定,麻炊详情告知,谢谢

回复华宜:我们在booking上订的,直接输入名称,选择日期就好。我们是有蛮多其他的问题,比如订它家接机和一日游,所以又用邮件进行联系。

2016-08-21 23:17

引用 华宜 发表于 2016-08-18 19:08:49 的回复:

你在毛球一共住了三个酒店?最后一个是酒店名字?

回复华宜:最后一家酒店时巨浪旗下的LE MAURICIA。恩恩 我们住了3家,本来只打算住2家的,结果那家民宿太火爆,只订到3天,所以前面还有3天就选了它家旁边的

2016-08-21 23:19

引用 回首不见 发表于 2016-08-21 23:14:23 的回复:

回复回首不见:谢谢亲的支持

2016-08-22 16:23

引用 小P格格 发表于 2016-08-21 23:17:20 的回复:

回复小P格格:谢谢你,有问题再请教,谢谢

2016-08-24 23:32

lz你好,我们准备明年去毛球过年,你的游记真是及时雨,都是干货,能不能把蒙娜丽莎家的一日游发给我看看呢?万分感谢

2016-08-27 20:48

引用 lasia 发表于 2016-08-27 20:48:52 的回复:

回复lasia:谢谢亲的支持,我私信给你啊

2016-08-31 18:26

引用 华宜 发表于 2016-08-24 23:32:41 的回复:

谢谢你,有问题再请教,谢谢

回复华宜:谢谢亲的支持

2016-08-31 22:59

天 刚好要定巨浪的酒店 亲 能私信我吗 我官网进去只能让它通过邮箱发报价 没有看到活动哎 另外也想要当地旅社的报价 非常感谢你

2016-09-03 17:13

http://www.monalysatours.net/打不开也 连vpn也打不开。。

2016-09-07 14:46

干货啊!看了你的游记更想去毛里求斯度蜜月了,还想参加当地团,但是英语很渣,在东南亚能做简单的交流,但是在美国人,意大利人面前毫无把握能听得懂。怎么办!

2016-09-10 01:26

引用 Carrie 发表于 2016-09-03 17:13:58 的回复:

回复Carrie:哈哈 好巧 谢谢亲的肯定~巨浪在毛求有几家店,不知道亲心仪的是哪家呢?~
我们当时住的是le-mauricia,预订链接http://www.beachcomber-hotels.com/rooms-and-rates/le-mauricia#text,在这个预订的页面可以选择蜜月优惠30%,或者提前预订优惠20%。
具体优惠的活动链接是http://www.beachcomber-hotels.com/hotel-offers/le-mauricia#text。你可以看看它有没有更新活动。
巨浪其他几家的网站格局一模一样

2016-09-10 11:36

回复Carrie:如果巨浪上面的链接打不开,那你先进官网的首页http://www.beachcomber-hotels.com/,再选择地区和酒店名称,这样一步步的进去。
当地旅社http://www.monalysatours.net/这个网址打不开也不要紧,我当时看这个网站上面的报价信息更新的不及时,还是建议你直接email咨询报价吧。
我把我当时去的时候的报价私信给你啊,它家说是一年定一次价,不过还是建议你问问,万一有惊喜呢~因为你要提前预定也是要跟这家店email预定的,不过如果不想提前预定,等你去了之后,直接去它店里订也可以,直接去订还有优惠呢~

2016-09-10 11:44

引用 辣椒不辣 发表于 2016-09-10 01:26:56 的回复:

回复辣椒不辣:东南亚的重口音英文都能听懂交流了,还担心美音那么熟悉的腔调么~~放心吧~~对方也会根据你的英文水平,用些简单词让你理解的~~我们有天团里一个捷克的妹子,英语就是旅游学的,只会简单单词,简单句子,长难句完全不行,大家跟她交流就用主谓宾的简单句,好顺畅的呢~

2016-09-10 11:50

引用 小P格格 发表于 2016-09-10 11:36:23 的回复:

巨浪其他几家的网站格局一模一样

回复小P格格:哎 我现在才看到你的回复 我直接携程订了mauricia 后期发邮件问酒店honeymoon有没有special的东西 他让我带结婚证copy 不知道会怎样

2016-09-25 23:16

引用 Carrie 发表于 2016-09-25 23:16:30 的回复:

回复Carrie:结婚证日期要在入住日期的一年之内哦~它会送蜜月礼物的,我们当时送的是:女士披肩+男士文化衫+香槟+水果拼盘。但是你用携程订了,就应该没有30%的蜜月优惠了吧。我当时看携程等各大代理网站报的价,就算上面显示了蜜月特惠,也没有官网上的便宜诶

2016-09-26 08:51

楼主啊,可以把旅行社的一日游报价和单个项目报价发我一份吗,看了你的游记好激动,想完全copy啊

2016-10-15 10: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45035157 发表于 2016-10-15 10:27:0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45035157:谢谢亲的支持, 当地旅行社的一日游行程和报价我站短你吧

2016-10-17 19:54

回复蚂蜂窝用户45035157:已经私信你了啊~还是建议你邮件过去问个报价,毕竟快1年了,不敢肯定价格一模一样呀。而且你要提前预定的话,也是要通过邮件。

2016-10-17 19:59

2016-10-19 11:01

引用 蒋小岭 发表于 2016-10-19 11:01:44 的回复:

亲,北三岛定的多少钱

回复蒋小岭:Gabriel Island – Catamaran @ Rs2,000 for 2 persons (including lunch).

2016-10-19 13:49

亲,北三岛定的多少钱

回复蒋小岭:1000卢比一个人,我们2个人一共2000卢比,忘记人民币的汇率了,好像是1:5吧,那就是400元2人,是不是性价比超高呀

2016-10-19 13:51

亲,black river gorges national park&alexandra fall's view point,这个哪里,黑河谷公园内还是亚历山大瀑布旁边呢?

2016-10-20 16:35

引用 蒋小岭 发表于 2016-10-20 16:35:10 的回复:

回复蒋小岭:其实我们当时去的时候也不知道这个景点在哪里,是后来我翻照片发现我有拍一个牌子,显示的是black river gorges national park黑河谷公园,所以推断就是这个公园啦。不过这里不是常规看亚历山大瀑布(也在黑河谷公园内)的点,所以应该是黑河谷公园很大吧,一般一日游只会去看亚历山大瀑布的地方,当地人会比较喜欢去公园里另一个地方也就是这里

2016-10-21 15:41

谢谢亲爱的,你的游记太棒了

2016-10-23 19:42

引用 蒋小岭 发表于 2016-10-23 19:42:23 的回复:

谢谢亲爱的,你的游记太棒了

回复蒋小岭:谢谢肯定

2016-10-24 13:30

请问楼主Monalysa Tours有包车服务吗?我看了一下他们的网站好像只有接送机和租车,没有看到有包车这项。

2016-11-07 12:08

还想问一下去鹿岛的快艇会晕船吗?因为随行的有老人和孩子,怕太颠簸了他们受不了。谢谢

2016-11-07 12:13

引用 日光微明 发表于 2016-11-07 12:08:35 的回复:

回复日光微明:他家有PERSONAL TRIP,应该就是你说的包车吧。为什么不选择 in group的呢,常规一日游线路选择 in group会便宜些啊,运输工具是一个mini bus,不会很多人的

2016-11-07 19:56

引用 日光微明 发表于 2016-11-07 12:13:23 的回复:

回复日光微明:还好,我们去鹿岛坐的快艇蛮大,比看海豚坐的大多了,而且快艇去鹿岛时间很短,一下就到了

2016-11-07 20:00

引用 小P格格 发表于 2016-11-07 19:56:13 的回复:

回复小P格格:因为一开始住大湾,然后要转到莫纳山附近的民宿,就想包车去鸟公园然后直接去莫纳山。要是定一日游就要返回大湾了,如果旅行社没有包车,我就打算在路边找个出租车包车过去

2016-11-07 23:01

引用 日光微明 发表于 2016-11-07 23:01:00 的回复:

回复日光微明:PERSONAL TRIP相当于私人定制路线了,你可以把PERSONAL TRIP和出租车的价格比较一下,反正你住大湾近啊,可以直接去店里问PERSONAL TRIP的价,不需要提前预定,另外出租车一定要多多还价啊

2016-11-08 11:40

回复日光微明:大湾公共海滩周围有好多旅行社,你也可以多问几家,比较比较

2016-11-08 11:42

引用 小P格格 发表于 2016-11-08 11:42:24 的回复:

大湾公共海滩周围有好多旅行社,你也可以多问几家,比较比较

回复小P格格:好的,谢谢回复

2016-11-08 11:53

楼主没有去路易港和红顶教堂?我也是订了Monalysa ,在纠结是包车去还是直接搭公交

2016-11-22 17:47

引用 日光微明 发表于 2016-11-08 11:53:28 的回复:

好的,谢谢回复

回复日光微明:不谢哦

2016-11-23 10:01

引用 eujjjjj 发表于 2016-11-22 17:47:56 的回复:

回复eujjjjj:我们去过路易港,Monalysa那里的公交车基本都到路易港的。
红顶教堂没有去,但是一日游回程的时候路边看过它,感觉蛮近的,据说是步行距离。

2016-11-23 10:03

回复eujjjjj:我们是去赛马场回程的时候去路易港逛了逛,感觉很一般,不值得去,如果你要购物那倒可以。
红顶教堂路边路过的时候看了看,觉得也很一般,所以没有专程去了

2016-11-23 10:06

想问下,仙德拉尼的浮潜那些可以提前预定的吗?spa那些呢?

2016-11-28 17:21

引用 eujjjjj 发表于 2016-11-28 17:21:08 的回复:

想问下,仙德拉尼的浮潜那些可以提前预定的吗?spa那些呢?

回复eujjjjj:亲指的是SHANDRANI RESORT & SPA么?
滑水、玻璃底船、浮潜等这些水上项目要提前预定,在海滩旁边有个小木屋那里登记预定,每天出发有固定的时间点,比如10点一批、12点一批、14点一批,16点一批,稍微早点去预约,因为一条船坐满了这一批就不能加人了。
SPA是付费项目,没有那么火爆,之间前台登记就可以了

2016-11-29 13:35

引用 小P格格 发表于 2016-11-29 13:35:25 的回复:

亲指的是SHANDRANI RESORT & SPA么?
SPA是付费项目,没有那么火爆,之间前台登记就可以了

回复小P格格:是的呢,我还想着要不要邮件预定。我定了一天是all in的,那spa也要收费吗

2016-12-01 16:09

引用 eujjjjj 发表于 2016-12-01 16:09:46 的回复:

回复eujjjjj:不用邮寄预定的,都是现场预定的。
SPA你看它的官网http://www.beachcomber-hotels.com/hotel-spa/shandrani-resort-spa#text,上面有详细的信息。
我们没有定all in的,复制酒店all in包含哪些内容你看吧:
More than your average ‘All-Inclusive’ offer, this Beachcomber All-Inclusive Package has been designed to give you total peace of mind with extra service and choice. The all-inclusive benefits start from the time you arrive at the hotel and finish when you leave the hotel for the airport, regardless of check-in/check-out times.
INCLUDED:

Breakfast
Lunch
Dinner - (up to 4 restaurants available*)
-“A la Carte” at Le Sirius and Porto Vecchio restaurants
- Buffets at Le Grand Port restaurant
- Menu of the day at the Teak Elephant restaurant
Snacks at the bars (from 3 p.m. to 5 p.m.)
Pancakes at the Blue Bay Bar (from 3 p.m. to 5 p.m.)
Drinks (in all restaurants and bars)*
Unlimited French champagne by the glass as from 6 p.m.
Imported wines - Local & imported spirits
Mini-bar - Beer, soft drinks, juice, water
Service - Beach trolley - Poolside service
Water sports - Water-skiing - Windsurfing and sailing - Kayak, pedal boat, snorkelling, glass-bottom boat - Aquagym as per the hotel schedule
Land sports - Free unlimited access to the 9-hole Par 29 “Pitch and Putt” golf course, golf clubs provided, - Tennis, bocciball, bicycles
Fitness Centre - Unlimited access to the sauna - Body-building, aerobics, cardio
Bob Marlin kids club for children aged 3 to 12
Entertainment - Live music or DJ every night, folkloric dances, shows
Taxes
*CONDITIONS:

All Inclusive “Serenity plus”:
Is available from the time clients arrive at the hotel until 6 p.m. on departure day
Is for personal consumption only
No compensation in cash or kind will be offered for nonconsumed items
Interchangeable with Beachcomber hotels proposing “All-Inclusive” packages:
Complete interchange without supplement for clients of Shandrani who will reside at Le Victoria, Le Canonnier, le Mauricia
Families, guests sharing rooms or travelling as a “party” must always be under the same package conditions, this also stands for children
A system of identification is in place for clients who have purchased the « Serenity Plus » package.
Restaurants
The hotel reserves the right to close up to two restaurants per day throughout the year
Bars
Closing hours
Le Sirius Bar: 10 p.m.
Blue Bay Bar: 12.30 a.m.
From 11.30 p.m. to 12.30 a.m. drinks will be served on request at the Blue Bay Bar, with supplement

2016-12-02 09:47

回复eujjjjj:我没看到all in里面INCLUDED了SPA,所以应该是要付费的。
晚餐是有几个主题餐厅的,记得checkin 了就去预定,主题餐厅都是要预定的。
我之前好像看到蜜月有免费SPA,不确定了,如果你是蜜月的话,checkin的时候问问前台有没有送SPA的

2016-12-02 09:51

引用 小P格格 发表于 2016-12-02 09:47:39 的回复:

不用邮寄预定的,都是现场预定的。
INCLUDED:

Breakfast
Lunch
Taxes
*CONDITIONS:

Restaurants
Bars
Closing hours
Le Sirius Bar: 10 p.m.
Blue Bay Bar: 12.30 a.m.

回复小P格格:好,哪家餐厅好吃

2016-12-02 23:47

引用 eujjjjj 发表于 2016-12-02 23:47:48 的回复:

好,哪家餐厅好吃

回复eujjjjj:有个餐厅,每天的主题都不一样,周二还是周四是中国风吧,我们去的那天正好碰上的是龙虾主题,就是大厅那里的。你们可以问下当天的主题再选择。其他的餐厅是自带特色主题的。

2016-12-06 15:43

从monalysa坐公交到路易港,是坐到终点站吗?公交车买票可以找零钱吗

2016-12-09 02:26

引用 eujjjjj 发表于 2016-12-09 02:26:25 的回复:

回复eujjjjj:路易港是不是终点不记得了,你可以问monalysa妹纸怎么走,她会非常热情的写个换乘纸条你,给司机看就行。不过那里基本上每辆车都到路易港。公交车买票可以找零的,售票员算该找多少钱算得超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