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手把手教你做攻略 - 灵魂深处的塞班自由行 7天5晚

2016-04-29 23:36 1867/31
  • 出发时间/2016-04-07
  • 人物/其它

【我的碎碎念】2015年是我过得比较压抑的一年,因为老妈被查出癌症。之后就一直奔波在医院之间,手术、化疗......这是我第一次意识到,世界上最幸福的成语不是花好月圆金银满盆,而是虚惊一场。老妈身体渐渐恢复后,我有了这样的一个打算,带她去旅行,并且特意将出游时间选在她的生日。我们娘儿俩开心得像小时候她要带我出门走亲戚一样,不过这次却换成是她依赖我,而我还很享受这种给她依靠的感觉。回来以后她说这是过得最开心的一个生日,我的目的达到了…此为本次旅行的初衷。

好了,接下来是轻松愉快美好享受的旅途,我知道大家比较在意关于怎么玩,怎么吃,花费是多少等等,下面都有特别特别详(lao)细(dao)的介绍!中间做攻略的部分,我想大家学会方法后,不管去哪里旅行,都能DIY出专属自己的特色行程!从此旅行不求人~~~说走咱就走!!!!!!
第一次写旅行攻略,不到位的地方希望大家指正批评。

塞班岛概况

【签证】:
塞班岛中国游客采取免签政策,护照有效期大于6个月以上就可以。
【时差】:
塞班时间 = 北京时间+2小时
【电压】:
电压为110伏,须自备变压器或插头转换器。
【货币与消费】:
1.美元($)与美分(¢)USD   1美元相当于100美分
2.银行、机场、酒店、免税店等可兑换美元
3.商家都可以刷VISA和master部分商家(如DFS、熊猫超市)接受银联卡!
4. 物价水平比国内一线城市稍高一点(500mL的依云水约为1美刀)
【语言】:
塞班岛官方语言为英语,英语好的同学根本不用担心,要是不会英语也完全没有问题,如今来到岛上观光的,大多是日本韩国客人,游客几乎清一色的亚洲面孔,近年来中国客人渐渐增多,随处都能得到贴心的中文服务,语言在这里不成为问题,包括吃饭、购物、交通、大多都有中文服务,这一切对国内游客来说都是一个很理想的旅游胜地。(这里又不得不为我大中华民族威武的购物能力折服~ 哈哈~)
【交通】:
接送机:
一般跟团都包含接送机,如果是自由行,记得查看所购行程是否包含接送,如不包含,记得购买。
当地交通:岛上没有公交车,出租车较贵
1.免税店往返免费大巴接送,一个小时一趟
2.自驾,淘宝上很多租车的店,各种价位各种车型可选,年满21周岁中国驾照就可租车
建议选跑车自驾的朋友选择北部路线,道路较平坦。南部路线是山路,道路坑洼不平,越野车加好技术才能开哦。
3.订购一日游项目(提供酒店往返接送服务)
【餐饮】:
塞班岛上几乎清一色亚洲面孔,饮食方面中餐、日餐、韩国餐、台湾菜、越南菜、美式西餐都有,我们中国人在这里不存在饮食不习惯的情况,满地都是中餐馆,想吃什么吃什么。
【娱乐】:
1.军舰岛(浮潜,香蕉船,托伞,快艇,潜水艇海底观光,海底漫步,潜水,海底摩托)
2.北部观光:鸟岛、蓝洞、日军最后司令部、万岁崖、
3.丛林探险:最高峰、圣母洞、鳄鱼海滩、土人农场
4.南部观光:卡梅尔山大教堂、珊瑚海滩、星沙海滩、坦克海滩、禁断岛
【违禁物品】:(此处要加红线特注了哈,出来玩一次都开开心心的,要是被海关查了那不是添堵嘛,事先看到的都注意下,防范于未然嘛。)
塞班入境不可携带肉制品、奶制品、新鲜水果、牲畜家禽等,食品和药品放在行李箱托运。所有肉类都不能带,无论是湿的、干的还是真空包装的(卤蛋、肉松、火腿肠都不可以);水果、蔬菜不能带,连果皮也不行。携带超过一万元以上美金必须申报。离境时,不可带走贝壳、珊瑚、星沙等属塞班岛 的任何物品,若被发现,会很麻烦

团期情况

时间:2016年4月7日—4月13日
地点:塞班岛
人物:我、我老妈
旅行方式:自由行
机票+酒+早餐+接送机:北京直飞 ¥3999/人 提供酒店往返机场的接送(订于同程旅游群)
住宿:王子酒店
1.酒店在山上,离市区坐车有10分钟车程,交通不是很方便,酒店内有通往市区的免费大巴车,前台有张时间表,定点发车。
2.提供早餐,菜品简单,有粥、牛奶、果汁、凉菜、馒头、西瓜、每人一个鸡蛋,总结下就是能吃饱,但别想吃特别好~。
3.酒店环境:是中国人开的,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属于经济实惠型酒店,有小游泳池,提供洗漱用品,卫生还可以,环境一般,服务态度一般,毕竟价钱在这摆着呢。如果想住的好一点的还是选悦泰、卡诺亚、凯悦、清泉这类的吧。
4.航班信息:东航直飞 飞行时间5个小时
去程时间:
4月7日 北京—塞班 16:00--0:30(下午16点的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17点多才起飞,到塞班大概是凌晨1:00多,过完海关,坐上去酒店的大巴车,到酒店要凌晨2:30左右了,建议坐此次航班的朋友,第一天上午就不要安排行程了,在酒店休息下,调整好状态)飞机上提供一餐,菜品味道不怎么样。
返程时间:
4月13日 塞班—北京1:30--05:30 提供一餐

旅行前准备 教你做攻略

【做攻略】:手把手教大家做!!学会以后从此出行不求人,我尽量简单明了的介绍,看不懂的回来看第二遍怎么也会了!
在做攻略的时候我会建不同分类的表格,这样的好处是不容易忘记什么项目,看上去比较清晰,回头总结的时候也方便,朋友可根据需求自行增减内容:物品准备、小提示、费用支出、行程安排、购物、地图

1、 【物品准备】

下图是我建好的表格,分了几类物品,根据个人情况增减

-1.浮潜装备:定的项目里大多包含浮潜装备,提供一次性咬嘴
-2.潜水服:连体潜水服、潜水鞋很有必要带,由于水下有很多坚硬的珊瑚,极易划伤
(关于潜水我得唠叨几句,有朋友出国潜水带回来的照片真的不要太高大上!!把我羡慕滴呀,但你想问为什么这次我没上潜水照嘛?我跟你说肠子都悔青了!!我没带水下相机,嫌重,悔不当初啊!水下真的超美~!有朋友问我潜水证的问题,我个人反正是没有考证,所以新手也可以在教练陪同下尝试,听朋友说考下来RMB5000左右吧,有了证可以去深一点的地方,我们在浅水区是不需要的,最后重复,记得带水下相机,一定记得!)
-3.洗护用品:酒店里提供洗漱用品,品质一般,如果要求高的建议自带旅行装
-4.接线板:如果电子产品多的话,建议带一个
-5.防晒用品:防晒喷雾可以在岛上买价格很便宜,如果玩的天数短的话一瓶就足够了,注意不要买多,坐飞机离岛的时候气罐装是不允许带出境的,托运也不可以。

2、 【小提示】:此内容为旅行地的概况、注意事项等
3、 【费用支出】:项目账单
塞班岛上的项目种类很多,各家的报价也不同,研究了好久终于在淘宝五花八门的信息中选定懒猫旅行
原因有以下几点:
1.信誉比较高
2.评价非常好
3.项目比较全,且价格实惠
我是出门前三天在上面定的项目并付款的,当天给我发来了行程确认单,上面有与地接碰面的时间,联系电话等信息。
旅行的接触过程中,深深的感觉到选对了,懒猫家的服务人员很守时,会早早的来酒店接我们,去景点的时候也有专门的工作人员陪同讲解,让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我感觉旅行很安心。
以安全休闲为前提选了以下几项内容:

旅行回来算了下:机票+酒店+吃饭+项目(不含购物)=6200 /人
购物:化妆品+巧克力+芒果干=1700
总费用是:14100/2人
很多人非常关注的,加黑加粗给大家看下~!我们不算穷游也不能算富游,总体来说就是代表性比较高的大多数人吧,真土豪不用考虑~
4、【行程安排】:

5、【购物】:从网上搜集来的信息,整理出的特产、旅游纪念品等

6、【地图】(此图来源:网络,非原创!!!)
市区逛吃逛吃地图,良心好图,要去的可以存下来~

景点游记

第一天、 军舰岛 浮潜+海底漫步

第一天、 军舰岛 浮潜+海底漫步
位于塞班岛西侧中部外海的小岛,周长仅1.5公里的军舰岛是观赏沉船及飞机的代表性潜点,只需20到30分钟左右便可环绕岛屿一周,因岛上残留着太平洋战争时日军的残舰与战机而得名。据说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军在空中轰炸时,将这座周长仅1.5公里的小岛误认为是一艘军舰,于是一阵猛烈轰炸,但奇怪的是怎么炸也炸不沉,在轰炸机上一瞧,才发现这根本就是一座岛,从此就命名为军舰岛。这也是在附近的海域里,才会见到那么多的弹壳残骸的原因。

没有去军舰岛,就等于没有真正到过塞班岛,(这话一说出来感觉跟推销一样哈~),话说它是离塞班约10分钟快艇时间的珊瑚岛,岛很小, 周长也不过2公里。约步行15分钟便可环岛一周,岛屿的四周是白沙滩,也是珊瑚被冲刷磨细后所形成的,岛上满是浓绿的热带植物,进入岛中央,感觉就像个与世隔绝的小宇宙。在这里呼吸下新鲜空气,放空自己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这里好像是专门为情侣准备的,如果哪一天想和情人一起从人群中失踪,独享一下甜蜜的二人世界,这个岛最合适,所以军舰岛又称情人岛。对于蜜月旅行中的情侣来说这里当然是酝酿感情的绝佳去处。

海底漫步:头上带上氧气罩进入四米深的水中,海底会有教练引导,他们做着动作讲解海底生物,什么是能吃的,什么东西可以碰。教练会给每个人一些食物来喂鱼,你能清晰的看到鱼儿在你眼前游来游去,很有意思的体验。只可惜没带水下相机,没有留下照片。

海里超多这种东西,看上去很像海参。浮潜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一条,吓了一跳,竟然有小腿那么长。听说这里的土著是不吃这个的。 不是我吹,这要是长在天朝,能给你吃灭种,哈哈~

第二天:南部+丛林探险+北部

1、塔帕丘山最高峰
有人说塔帕丘山顶才是世界最高峰,因为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10900米,就在塞班脚下,再加上山峰本身的高度,世界最高峰由此得名。

耶稣像

2、 鳄鱼头海滩
海浪拍打着石岸的壮观绝非一般海滩,旁边的巨石犹如凶神恶煞的鳄鱼横卧在蓝色的太平洋海边,非常真实。鳄鱼嘴那里有个平台,风浪不大的时候,可以站在上面拍照。我们去那天浪很大,就没专门去那里拍照。地接大哥说,风浪大的时候去那里拍照非常危险,之前经常有被冲走的游客,所以出门在外,还是安全为先啊。我提供的所有图片均为手机拍摄,毫无摄影功底的人都能拍成这样,你们一定更棒!!

自带PS功能的海边风光,来了这里以后我变得很贪婪,尽情的呼吸纯净的空气,仿佛这样能赶走身体里的所有雾霾。

3、 土著农场
算不上景点,就是当地人找了快空地支了个棚子,里面有两三张桌子,这个地方就算是个走路累了过来歇歇脚的地方。
点了1水果拼盘+1椰子+2椰蓉糯米饭= 6美元
水果餐里的水果品种不多,大都是很常见的东西,味道很一般。

椰子跟国内的形状有所不同,三角形的,味道还不错,清凉解渴。

椰蓉糯米饭很好吃

老板家的猫咪们来的几天看到一些当地的动物,都特别瘦,看看猫都是锥子脸呢,黑色的猫眼神很犀利,像豹子。

4、 星沙海滩
塞班岛是“星星的故乡”,是因为这里的海滩有一种奇异的沙子――星星沙,沙子是五角星的形状,无比奇妙,当夜晚看着星星拨开云雾笼罩夜空,你会相信这里就是星星的故乡。
随意捧起的沙

5、 圣母洞(圣母露蒂斯圣地(Santa Lourdes Shrine)
俗称圣母洞,在塞班山顶。塞班90%的人信仰天主教,圣母露蒂斯圣地被视为是神圣的天主教圣地,圣母玛丽亚的塑像在一颗大树之下,右边是一座老教堂。这里还是塞班岛淡水水源,据说,当年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淡水。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裡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

6、 禁断岛
在绕过颠簸崎岖小路后,我们停车穿过草丛爬上观景台,比我小想象中小很多,禁断岛是一个半离岛,潮水高涨时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仍有部分相连。据说,以前每到旱季岛上缺水时,土著人祭师就从岛上的犯人中挑出一人在禁断岛的平地上砍头来祭天,以求风调雨顺,这里人迹稀少,当地人一般不涉足,而今天这风雨欲来的乌云更是为这里渲染了几分沉重的感觉。禁断岛的"禁",是指不允许伤害岛上任何野生动物,也不许破坏植物,你不能在这里游泳、喂鱼、捉螃蟹和钓鱼。虽然并不是禁止通行,但由于需要先翻越并不太好走的山坡然后再迈过海岸上天然堆置的石堆才能辗转入岛,阳光好时,这边的海是湛蓝湛蓝的,一片美丽的天然池可以浮潜,因此想要一览绝世的风光,请先预备一颗冒险的心!”

7、 卡梅尔山天主教堂(Mount Carmel Cathedral)
是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建立的,在多年的历史中成了岛上居民们精神上的支柱,它位于海滩路上,西班牙风格的建筑与塞班岛美丽的自然环境相融合给游客非常深刻的印象。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被破坏,现在看到的白色建筑是后来重建的,除了宏伟气派的外观,教堂的庭园中并种满了各式艳丽的花卉,赏心悦目。
图片右上角心形的云朵,美呆了,拍的时候没注意到呢~~

地接小波哥说:由于游客总是坐在大主教的椅子上照相,所以教堂内部禁止游客参观了,很遗憾没能看到内部华丽布景。话说我遇到的这个地接小哥人相当不错,出来玩遇到一个这样的导游算是我们幸运,人很实在,走到每个景点总是很热情的主动帮我们照相,介绍景点,与我们分享关于去哪里购物最划算,去吃什么比较经济实惠。大伙儿去的话可以提前骚扰他,咨询下出游前准备什么和天气之类的,不用跟他客气~ 需要联系方式的私信我!!

8、 鸟岛
位于塞班岛的北部,由石灰岩构成,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岛屿虽然不大,但给鸟类提供了充分的生存空间,岛上有着上百种的鸟类栖息。涨潮时,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和本岛相连,阳光照射下整座岛闪闪发亮。旅客可以在退潮时来这里赏鸟,近距离观看海鸟们的可爱模样。

离得太远了,没有看到什么鸟,不过景色确实很漂亮。

9、 蓝洞
位于塞班岛东北角的蓝洞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地质是由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海水透过洞底3个水道,将深洞灌满了深蓝色海水,水道能通到外海,所以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著名的蓝洞就是这样来的。蓝洞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喜爱潜水的你能在这里得到极大的享受。
蓝洞外部

本来定了浮潜项目,由于风浪太大,蓝洞一直没有开,只能从外面看看了,下面几张图片来源网络。

10、 自杀崖
自杀崖、万岁崖所处地理位置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为了逃避被俘虏的命运,不管男女老少皆高呼万岁由此跳崖殉国而闻名,从此这里就命名为“万岁崖”。

自杀崖(Suicide Cliff)位于塞班岛北部,它的岸边布满日本人建立的凭吊日军亡灵的大小纪念碑。二战期间,美军抢滩成功,日军守岛失败,“忠 于天皇”的武士们,不管男女老少皆从250公尺高的山壁上跳海自尽,拒绝成为美军的战俘,留下了一片尸骸。如今,这里与万岁崖一样,每年都吸引这大量日本 人来此祭奠。

11、 日军最后司令部
司令部建于山崖下大石后方的洞穴中,巧妙运用了地形的屏障功能,因此在前方山崖的遮掩下,很难被发现。 二战时期,弹尽援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

如今,遗址已成为一个处处绿意的小公园。小公园的外部有很多凤凰树,满地散落的橘红色凤凰花,会让你一瞬间遗忘这里曾经是硝烟弥漫的战场。而随处可见战争时期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又会让你马上忆起这里曾发生的历史。

从下面这个洞进入司令部内

12、 悦泰海鲜自助
海鲜、牛排、炒菜、寿司水果、冰激凌、甜品、甜点、汤、啤酒、饮料、红茶绿茶种类较多,味道还可以。
走了一天的路,晚上该是有美食犒劳一下的,今天是老妈的生日,有酒有肉有蛋糕她吃的非常开心。

第三天 最高峰ATV摩托+逛街+沙堡魔术秀

1、 最高峰atv摩托车
我认为这里是塞班最美的风景。远处蓝蓝的七色海,风吹过草地的沙沙声,天边触手可及的云朵,一切都是那么美。

旅途中偶遇的队友们

第一次开沙滩摩托,坡比较陡,开始的时候心里超害怕,也掌握不好,慢慢的开始敢加速,还能边开边欣赏身边的美景了,很值得的体验!教练很热心的给大家照相,照出的效果非常棒,这个角度的照片是教练蹲在地上给拍的辛苦你了教练君~!

拍个照容易嘛,我老妈180多斤,能照出这种跳跃的照片,老妈威武!绝对要给她点个赞~!!

2、 逛街随拍
走在异国风情的小路上,做个悠闲的旁观者~!

悦泰酒店里的酒吧,如果是和朋友来的话一定要好好享受下这边的夜生活,年轻人嘛,要疯要看要尝试~~至于我嘛,在思想保守的老妈面前,我还是早点洗洗睡吧~

街边小店里的塞班娃娃、奥巴马、木刻工艺品

3、 沙堡秀魔术表演
来自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华丽魔术表演,适合全家大小一起休闲的游玩演出,不失为放松心情的好地方。一流的灯光效果,美国百老汇的舞美风格,带你进入极富魔幻和神秘色彩的欢乐世界,看秀与度假一起,感受不一样的塞班。表演期间是禁止拍照的~全程1个钟头里分分钟都那么的精彩,美女变老虎,大变活人,大卸八块,近距离扑克……真的是眼花缭乱,特别精彩~总之真的是不看不知道,一看了才发现塞班有太多太多蓝天大海以外的惊喜了。第一次现场看魔术表演,十分值得。
定的门票里包含(2杯饮品,可选酒或饮料)我选了苹果汁和红酒

第四天、酒店休息+椰子蟹餐

一个资深吃货的角度觉得大家应该尝尝!
塞班海景酒家(提供酒店车接车送服务)需要联系方式的私信我!!
服务:服务态度超赞,老板娘很热情,不停的给加水,告诉我们怎么吃蟹子更容易。
价格:套餐每人40美元,有4人餐和6人餐,价格比较合算,单点的话一个椰子蟹就要120美金了。
口味:味道很棒,粤菜系,
菜品:椰子蟹、龙虾、鱿鱼、生蚝、鹦鹉鱼、蟹黄蒸蛋、铁板牛仔骨、深海鱼汤、清炒油菜。

第五天、逛街购物+悦泰酒店海滩休闲看夕阳

手机鱼眼镜头购于淘宝店,几块钱还包邮三合一镜头,照出的片很有意思。
B格高有木有?小物件改变生活品质就是这个道理!充足的旅游前准备能让你更好享受过程~

下图的彩虹是自然光,绝无PS哦

结语

都说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看不同的风景,遇不同的人。你我相视一笑,便成了朋友。这就是旅行最神奇之处,人与人之前变得简单而真诚。我也学会了在旅途中用全新的视角来思考生活,这就是我对旅行有源源不断动力的原因~!有一天我老了,走不动了,这将是我每次想起来嘴角就会上扬的美好记忆!

最后的最后,此文,此行,全部献给我深爱的老妈。我愿用更多的时间,陪你走过精彩的旅途,希望能一直一直有你为伴!

2016-04-30 06:55

引用 凌子 的图片:

漂亮

2016-04-30 07:17

学习。

2016-04-30 08:09

2016-04-30 08:27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4-30 07:17:15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4-30 08:43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4-30 06:55:47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4-30 08:45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30 08:09:01 的回复:

学习。

回复GILI:

2016-04-30 08:45

引用 盛京老嚜 发表于 2016-04-30 08:27:18 的回复:

回复盛京老嚜:

2016-04-30 08:46

2016-04-30 09:03

引用 FANTASY 发表于 2016-04-30 09:03:57 的回复:

回复FANTASY:谢谢朋友支持。

2016-04-30 09:2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30 09:25

2016-04-30 09:52

引用 kathryn 发表于 2016-04-30 09:25:57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kathryn:看看自己拍的照片,好好回忆一下,

2016-04-30 10:02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4-30 09:52:03 的回复:

回复空心:嗨~

2016-04-30 10:03

2016-04-30 10:21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30 10:21:27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4-30 10:23

引用 凌子 的图片:

2016-04-30 10:25

引用 转山 发表于 2016-04-30 10:25:29 的回复:

回复转山:谢谢~~

2016-04-30 10:29

不错不错!~

2016-04-30 12:20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30 12:45

2016-04-30 12:48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30 12:20:43 的回复:

不错不错!~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2016-04-30 13:08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30 12:45:42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相互支持。

2016-04-30 13:09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4-30 12:48:16 的回复:

回复Hades:

谢谢科普。

2016-04-30 20:42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4-30 20:42:38 的回复:

回复Sunny:

2016-05-02 10:5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02 14:54

引用 misskyu 发表于 2016-05-02 14:54:11 的回复:

回复misskyu:试着写写都可以写出来吧,写的好不好的。
就当记录生活给自己看嘛。

2016-05-02 15:10

写的非常细,非常好

2016-05-26 22:36

引用 katie-彬 发表于 2016-05-26 22:36:08 的回复:

写的非常细,非常好

回复katie-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