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到✈✈✈首尔——和闺蜜在一起就是逛逛逛、吃吃吃

• 出发时间/2016-04-0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日-4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首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闺蜜游,期待!!!

PS:推荐此前旅行结婚游记,分三部曲,其中第三部获星级游记啦~
星级游记:爱琴海梦幻婚礼+意大利暴走小分队

前两部地址如下:
爱琴海梦幻婚礼+意大利暴走小分队(圣岛篇)

爱琴海梦幻婚礼+意大利暴走小分队(意大利罗马篇)

闺蜜之旅开启啦啦啦~~~

说来这也是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在我们各自结婚前就说好要来场闺蜜行,结果等到我们各自结婚后,这个愿望也一直没能实现。
一日下午和许久不见的闺蜜约到了咖啡厅,我们说说笑笑,聊到了旅行~
屡了屡最近的假期,看了看往返的机票,就这一下午,我们定好了下个假期去首尔的机票!三个小时,说定就定。

哈,和闺蜜去购物天堂这绝对是没错的!
可惜后来由于我发生点状况,也让这次行程稍有遗憾哇~~

【签证】
韩国签证挺好办的,而且也只能通过旅行社递签。在网上找个旅行社按照他提出的要求给材料就好了。(选大使馆公示的旅行社)
北京地区城八区的非常好签,需要的材料最少。如果户口不在北京的话,多提供些材料就好。
1、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复印件
2、在职证明
3、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4、工资流水
5、2张2寸照
6、暂住证
7、申请表

差不多就这些吧,so easy。送签了7个工作日就能出来,当时我签的是五年多次往返,只要近2年去过欧洲就OK,也是没有什么问题就下来啦。

各自奔向目的地—首尔

我和油油在不同的城市工作、生活。彼此需要从不同的地方飞往我们的目的地首尔
为了和她时间保持相近,我选择的是国航11点飞首尔的那班。
时间大概在2小时,由于首尔有延后一小时的时差,我到首尔的时间在当地3点。油油的时间在4点。
假期啊,去周边国家真的还挺崩溃的,北京出关花了40分钟,这也还好了。到首尔入境花了1个半小时。。。。
建议如果能不在节假日出行的朋友还是尽量选择平日去会比较好。

住宿——民宿

这次我们也是自由行,自己搞定所有。住宿是在AIRBNB订了间民宿,我觉得还是不错哒哈~
【住宿】Portable WifiCozy Myengdong Duplex
这是一家民宿,名字说是在明洞,但是实际上在忠武路地铁站出来。
地理位置还是非常方便哒,这里走到明洞也就10分钟吧,屋里就能看到首尔塔,也就是在山脚下的马路对面。
民宿本身我觉得也蛮不错的啦,小两层,楼下也有张床,类似单人的。上面睡觉的区域有两张2米的大床垫,4个人睡绰绰有余~我和油油两个人住感觉还是小奢侈哇
睡的楼下一层就有厨房、洗浴间、沙发客厅之类的。厨房有冰箱、洗衣机,在家用的应有尽有~~很方便
房屋楼底下就有CU,类似711。
AIRBNB的主人非常nice,可以一直聊天,会英文、日文和一点点中文。没事的时候能与她交流当地民情
价格在700多/晚,平日去可能500/晚左右。

这是从房间看窗外的景~

逛逛逛

说实在的,这次来真没好好逛。本来预计彻夜东大门✖广藏市场✖明洞血拼✖三清洞✖仁寺洞✖
各种没能耐啊真是发现身体不好了,我们到首尔第三天,也就回程前的一天,我不幸发高烧了!
下午逛街都没怎么逛,晚上在明洞剧场看了场NANTA秀回去整个人都不好了。。。如果量体温,我觉得肯定能有39°
看完回到住的地方就只得摊睡在床上,我记得油油给我盖了两床大棉被,还垒了两件大衣在上面。但那时候依旧觉得手脚冰凉~
迷迷糊糊听见油油跟我说了两句什么,又模模糊糊回答了两句,我都记不清了。
现在印象最深的是她上下楼梯帮我倒热水让我喝的时候,以为见到了天使
后来说问我要不要去医院,心想着,还是不要去好了。人生地不熟的,说啥玩意人也不一定听得懂,还是抗一抗~
还好第二天起来恢复得还不错,但也到了我们要离开的时候了~所以同志们哇,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定要身体棒棒哒哈~

由于后来一直优先于生病和逛街。。。我们准备好的同心锁也木有挂上首尔

好啦,言归正传吧,我们去逛的景点只有一个,算两个吧(就附近)。娱乐有一个,看秀有一个,赏花一个,然后是购物点N个。。。
【景点】——景福宫、韩屋村
【娱乐】——龙山汗蒸馆
【秀】——NANTA乱打秀
【赏花】——汝矣岛
【购物】——东大门、首尔站乐天奥特莱斯、明洞、小商店

【景点】——景福宫、韩屋村
出来玩,好歹得去个人家景点吧,怎么也第一次踏上别人家的国土。去了韩国的“故宫”景福宫
那可跟北京的故宫没法比哇。。。。感觉就是个小院子吧。
搞笑的是,我和油油分别在前后和家里视了个频,家里的家长说的话居然都一样!!也真是醉了。
不过在这里看到了樱花树,虽然不是一排排满满都是,但开在城墙边感觉也还是不错哒~

对了,景福宫的西边有个博物馆可以参观。可以去之前或者景福宫出来后去逛逛也行,但跟中国国家博物馆呐,也是没法比的。里面很多古时候的东西,其实都是汉字。哎,我对历史也不了解,看过感觉就是中国的一部分。。

这个应该是正殿吧,感觉没那么V587

这一幅还有点江南水乡的感觉~

景福宫可以看到很多穿着韩服来的人,据说穿韩服入景福宫是不需要购买门票哒~

【娱乐】——龙山汗蒸馆
汗蒸最开始据说起源于韩国,也是见很多韩剧里都有的场景。
女生用毛巾做各种造型待在头上,还有用头磕鸡蛋的一些列游戏。
于是,我和油油也来体验了一把休闲娱乐~不过在这里真是拿点干货给大家分享才好!
到这里很多人都搞不明白流程,都是白花花的哇~~窜来窜去

STEP1:买票后会发汗蒸服和毛巾,刷手环进去后会有左右两排柜子,那是放鞋的柜子,女生在右边,男生在左边。
STEP2:提着东西可以进去,女生换衣服在3楼,有电梯可直达。换衣服的地方也有相应手环的号,这个柜子比刚刚那个大,放衣服随身物品之类的。
STEP3:建议可先去冲个澡,然后换汗蒸服去汗蒸。洗澡的地方在换衣服大厅有个楼梯下去,可以先稍微冲冲。
STEP4:洗澡的地方也有泡温泉的地儿,至于先汗蒸还是先泡温泉我就不得而知了~我们选择了先泡
STEP5:回到换衣服的地儿把汗蒸服穿好,再电梯下到1楼。一边是游戏厅,另一边是餐厅。从餐厅那边穿过去就能看到大厅了,旁边就是汗蒸室。建议先选择温度没那么高的汗蒸室待着,之后再尝试那个火山汗蒸幕。还有零下4度的蒸室,这个我都没敢尝试。。。。

另外就是有条件的可以带面膜、洗发水、护发素之类的。这里要用的都是购买的哟~

【秀】——NANTA乱打秀
这相当于一个音乐剧吧,通过敲打厨房里各种用具,比如锅碗瓢盆的~发出的声音组成的音乐节奏,然后讲述了一段厨房的故事。
神奇的是一边敲打还能一边用真材实料做饭炒菜!现场还能闻到香味呢~
节奏非常紧凑,现场互动也非常多,气氛比较活跃~就连我这半死不活的发烧坐在里面也就忘了发烧这回事了
票价还是性价比较高的。我和油油在淘宝上订的S席票一共300,还包括接机、送WIFI。
(话说送的WIFI还是信号不是特别好,最好还是能租个信号强点的~)

【赏花】——汝矣岛
哎,这是此行最失败的一个地方了。之前期待的百年樱花树,美美哒赏樱花全部泡汤啦~
可能也是我们来的时间不对,花还未完全开,人又特别多。但路边上的小摊贩真是太多太多了。。。说实在的,和我想的大相径庭

【购物】——东大门、首尔站乐天奥特莱斯、明洞、小商店
购物就是各种逛啦,去了东大门的DOOTA,给老公买了顶帽子,觉得还挺有特色个性的~
首尔站的outlets很推荐~哈,这还得益于我内急去对了地方~这里不仅奥莱打折还能折后再退税!
明洞和小商店就是各种逛化妆品啦~
不过在我们到韩国之前就已经各种剁手了,乐天和新罗有网上免税购物店,去之前下单就好~必须填写回程信息才能购买,也只有从韩国出境才能在机场提货。他们会根据你的航班信息给出最近的提货点,按照提示去相关地点就OK。
或者去实体的乐天新罗也OK,韩国商品可以在商场拿货,外国商品就必须去机场提了。
总之,化妆品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而且真的很多花样,琳琅满目~可真是一不留神管不住就该剁手了~~~

这是给婆婆买的外套~~

当晚敷的面膜

为了这个宋仲基 ,我的闺蜜可是快把首尔翻遍了,好不容易在一个卖化妆品的店里看见宋代言的牙膏。。。
哈哈,机智的我在机场找到了JESTINA,这不直接就有宣传画啦

吃吃吃

我们在首尔一共吃了6顿,早上就不说了基本都是泡面啦,各种口味的泡面
然后计划好的土俗村参鸡汤没能尝到,那个排队的人呐。。简直是不能想象的,蜿蜒的队伍,随坡而上。
我和油油果断放弃,无意中发现的一家本地连锁餐厅,味道超级正。。
于是乎吃到了正宗的年糕、猪血肠之类的。
清点了一下我们吃的,感觉是必吃哇:
韩国拌饭】——全州中央会馆:在明洞内的一条街,不是特别方便找。但在路边会有牌子指引
【炒年糕、猪血肠】——JAW`S FOOD:就在面对土俗那条街往左手边走一段距离,有个小门脸,东西真的很好吃。
【炸鸡啤酒】——TWOTWO炸鸡啤酒:在明洞逛的这条马路对面,跟着大众点评的地图走没问题
【泡菜汤饭】——金福顺大锅盖:据说这家店很多明星去过,店里的招牌菜非常不错哒,不过在林荫路那边~
【烤肉】——王妃家烤肉店:在明洞有3家店,看哪边方便吧。但是总店店面很小。。我们去的这家,大概等了40分钟
【乱七八糟】:海苔片;各种饮料,比如香蕉牛奶、哈密瓜牛奶;咖啡;还有泡面算么。。。。哈哈哈

接下来就PO图咯~~~

韩国拌饭】——全州中央会馆
他家我们就点了经典的拌饭,感觉和国内韩国餐厅的拌饭差不太多。但是,
那个送的小蝶泡菜啊!!!真是各种好吃~而且一般吃完都可以再加~这里除了难找一点,其他都还好~

【炒年糕、猪血肠】——JAW`S FOOD
这家店真是我们偶遇的美食。以为土俗村参鸡汤是预计要去吃的午餐,结果真是给排队吓到了,估计排队吃个饭得2个多小时吧,真是一点也不夸张。
我们到的这家店好像是小连锁,而且也只有当地人进来吃。他家有套餐也有单点,我们要了个套餐,一共4样东西。我和油油2个人根本吃不完,估计再加上我俩老公差不多~
炒年糕我觉得特别好吃,因为很辣很辣
猪血肠看着黑不笼统的,我觉得挺好吃的,外面皮有嚼劲,里面很嫩。
还有个豆皮紫菜汤一类的,那个我也挺爱喝的,感觉蛮鲜~~~
最后还有个炸的拼盘,里面有炸土豆、炸红薯、炸紫菜包饭(这个很赞

哈哈,看着口水都留下来了呢。。。

【炸鸡啤酒】——TWOTWO炸鸡啤酒
就为了来自星星的你里的炸鸡配啤酒,我们在汗蒸完10点多又来明洞吃了个炸鸡。
全是肉哇。。。。整整一盘子肉味道也还凑合,感觉和在北京朋友带去朋友开的韩国餐馆味道差不多~
不过这会开始就发现自己身体不行啦,以前我俩那年轻的时候一人一瓶冇问题啦,这会两个人和一瓶都喝不完啦
by the way:他家送的酸萝卜也不错~~

【泡菜汤饭】——金福顺大锅盖
这家店因为经常很多明星光顾而比较有名。走入店里你就会被挂在墙壁两旁的锅盖吸引。
每个锅盖上都有明星的签名,不过,,我谁也不认识哈。。。。
他家的招牌猪颈肉泡菜汤,特别好吃!还有个砂锅鸡蛋羹,这个也很赞。因为我几乎跟鸡蛋绝缘,不怎么吃鸡蛋的,这个尝了尝还是不错哒~

当然也有必不可少的配菜咯~~

【烤肉】——王妃家烤肉店:
这是我和油油盼星星盼月亮盼来的一顿肉哇,终于吃到肉肉肉啦~~还是爱吃肉哇~~~
韩国怎么能不吃烤肉呢,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才对嘛。韩剧里经常出现的绿瓶酒我们要了个水蜜桃味的,口感还是蛮好哒~~
我们点了两份肉一个海鲜饼吧,共计500多RMB。在这里吃肉就是贵,可就是好吃!

据说这个原味的度数比其他有味道的要高一点~也都不超过10°啦~

【乱七八糟】:
然后就是些乱七八糟的啦。其实我们也没买啥零食,倒是也经过了乐天玛特,只可惜。。不是为了逛超市,而是三急中的第一急!!这段经历估计我也会比较难忘吧,哈哈哈哈。真是只有经历了才懂,什么叫着急!

下图的香蕉牛奶,其实国内也有啦,但是就到了韩国你也会想尝尝~

这是在汗蒸的时候买的蛋,3种蛋,煮的烤的卤的~本来不爱吃蛋吧,就想买2个,结果人家不!卖!说3个起卖~后来知道一个蛋1RMB差不多,才恍然悟过来人家为啥不卖了。。。哈哈~味道嘛,觉得那个深黄的卤的蛋最好吃,有盐味~其他俩好像没啥味道。。。

韩国也一定要在路边的咖啡厅休息休息~比如逛累了,消磨时光,找到特色的店,还有。。。。躲雨
哈哈,尽管我和油油是为了躲雨吧,也算是进到了一家店休憩了会~

旅行,怎么可能少了泡面呢~
更何况这么有名的辛拉面,也尝尝吧~(当然国内也各种有卖的)
我们每天的早餐就是。。。泡。面

这一趟了旅程真是比较心酸讷~
期待了许久的闺蜜之旅,被我的高烧打乱~还有很多地方没能逛,好多没吃的等我们尝呢!!!
不过旅行和生活一样,总有些遗憾才有借口再找理由尝试~
不过下一次的旅程我们还是决定四人行啦

沙发!好怀念啊!感觉还是去了蛮多地方。那个汝矣岛典型的买家秀和卖家图不符,哈哈!

2016-04-30 10:20

引用 rexy 发表于 2016-04-30 10:20:57 的回复:

回复rexy:你是特意为了点评开了个账号嘛

2016-04-30 15:11

住宿地方还是很赞的,怎样提前预定

2016-05-11 16:46

引用 么么茶 发表于 2016-05-11 16:46:44 的回复:

回复么么茶:在airbnb上找到的,你需要店的地址么?

2016-05-11 20:11

4D

2016-06-05 06:22

mark,细读,吃永远是我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