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伊” Angsana Ihuru - 马尔代夫四晚六天蜜月行

• 出发时间/2015-05-02

前言

去年今日,时隔一年,我还是决定写下马尔代夫的游记,这一年来我和老公时常会翻看手机上的零星照片来捕捉回忆,可就这样,每次都还是会忍不住心动,好憧憬和它还有下一次邂逅...我想那些议论马尔代夫俗了或者光看看旅游公众号就说它能被XX海岛取代的人,大多是根本没有真正去感受过它的人吧...

虽然我花了一周的时间来搜集一年前的资料+照片+修图,现在还要码字,感觉很累,但回想海岛游还是给我们带来了比城市游更加无与伦比的轻松体验。其实,人间天堂本不需要攻略,但是做好准备才能让我们拥有更好的旅游体验,所以在游记当中我会记录有关机票+选岛+行前准备+落地签+海岛消费等一系列内容。

在此,对于这篇游记的成形,我要特别鸣谢老公的大力“支持”,是他拍着胸脯说:你写吧!你写的不是游记,是回忆!在结婚周年的时候发表,得多有意义啊!有什么记不清的,尽管问我,我可是历历在目呢!...

我想说,当我真正开始写的时候,实际情况是他很多事情都想不起来了,那个记性还没有我这个挨过全麻的人好使啊!

好吧,就算游记是一个人写的,但是回忆是两个人一起拥有的...  #论及时写游记的重要性#

开篇惯例

机票

马尔代夫,机票和选岛要综合比较同步进行,我们出发的时间是2015年5月2日,预订是在1月底就完成的。当时我是连续一周,每天早上一睁眼就在阿里旅行上刷机票,最后选择的是香港国泰航空,服务好、航班时间合理,关键价格简直是无与伦比的美丽,两人总金额才 ¥ 7096  (含税),比起从迪拜熬夜转机的阿提哈德航空,便宜了简直不是一丢丢。

以下是我的航班时间:

航班起降均为当地时间,关于时差要插一句,我们去程是20:45在马累降落,实际已是北京时间23:45。马累中国是有3小时时差的,每个岛上和马累也有时差,视你具体去的岛屿位置而定,所以,特别是回程赶飞机的时候需要注意了。

选岛

马尔代夫是一岛一酒店,选岛就是选酒店,现在已经开发的有200多座岛屿。

你得先列出自己的要求,比如预算、潜水环境、亲子与否(有的蜜月型海岛不允许带小孩)、以及上岛方式水飞or快艇(离马累远的需要水飞,甚至水飞+快艇,相应成本也会上扬)、有的人还会以岛上中国游客的多少为选岛标准...当然这都是看自己的喜好。现在还有很多选岛网站,大家可以百度一下,比如http://www.mdvoo.com/,根据自身要求快速锁定目标。

很多人都说选岛会杀死N多脑细胞,貌似我没有...

关于我为什么会在几天之内就锁定悦榕旗下的Angsana Ihuru 安莎娜-伊瑚鲁,又叫悦椿-伊瑚鲁,我想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我闺蜜的绝对力荐!!她两口子是资深海岛控,马代不止去一次,每次不止一个岛,在她去过的所有岛屿里面她最喜欢Angsana Ihuru,所以花钱去了两次(这绝对是拿实际行动在力荐),她还说在岛上遇见有的老外甚至去了七八次...这引发了我的强烈好奇,最关键她了解我的需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有很多共通点,既然选择,就要相信,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这里简单总结一下Angsana Ihuru的优势:
1.隶属大名鼎鼎的悦榕集团旗下,五星级酒店,但了解的人不算多,私密性很好。
2.超高性价比,免费摆渡船每两小时往返于它和对面的姐妹岛Banyan Tree Vanbbinfaru(悦榕-瓦宾法鲁,即悦榕庄)之间,花一个岛的钱,玩了两个岛。
3.浮潜圣地A级,在整个马尔代夫都数一数二。拥有一座最生机勃勃的近岸珊瑚礁,于1996年获得首个马尔代夫环境保护奖,魔鬼鱼、鲨鱼、海龟随处可见,从沙滩游出去十米开外就是景色瑰丽的海沟。

相对而言的劣势:
1.为了保护水下生态环境(一株珊瑚的形成需要30年),没有水屋,只有普沙和豪沙可选,可能无法满足部分喜欢追求奢华的游客的心理要求。
2.离马累较近,快艇25分钟上岛,想俯瞰马尔代夫群岛的游客没有机会体验水飞。
3.为了保证私密性,岛上只有45间房,也因为岛真的很小,小到15分钟可以围沙滩转一圈。

这是我在网上找到的俯瞰全貌照片,真实就是如此,欢迎栈桥左边的大亭子是酒吧,我们就住在酒吧旁边的第二间房。

相比奢华硬件我更青睐能与大海来次亲密接触,闺蜜力荐+优势、劣势我都认可,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直接按照她给我的代理联系方式询了价。

koamas_cn@163.com 是代理的邮箱号,百分之百可靠,在淘宝上的店叫Jeff's shop,不过旺旺几乎是不在线的,淘宝链接都是用于支付定金和尾款时才使用的,老板是江苏南京人长期在马尔代夫居住了,虽然经常出去考察海岛什么的,但回邮件都很及时,报价很快,Voucher也很快,唯一的缺点就是不!议!价!~哈哈哈!

预订信息如上,总价17300RMB,因为是淡季,所以执行住四付三的优惠政策,这个价格包含了HB早晚两餐、快艇往返、以及10%的服务费和税金。对于他的报价,如果你觉得满意,就支付每人350RMB的定金,大概48小时之内,收到酒店Voucher的时候就需要支付尾款,貌似不支持信用卡。这里说句后话,本来我们定的是普沙,结果也是因为淡季的原因,到达之后就免费给我们升级成了豪沙。

所以建议大家尽量选择淡季或者淡旺交替的时间去,这绝对是省钱良方!每年的5-11月是马尔代夫的雨季,即淡季;11月末-次年4月是它的旱季,即旺季。本来一开始我计划的是4月底或5月初去都可以,但发现如果我4月底去,那是按旺季的房价算,要贵好几大千啊,就晚两天5月1号去,那就算淡季了...我说,就差几天天气怎么可能说变就变呢,综合五一当天的机票太贵,所以我果断的选择要预订2号的房间。

其实这个淡旺季的分区也只是相对的,旺季不会天天暴晒,淡季也不会一直下雨,就算下雨,也会很快雨过天晴的。只有人品太差的话,才会遇到一整天甚至连续几天都是阴天+下雨模式,导致风浪大、水温低、能见度差,根本没法下海,只能窝在室内,有的岛上室内连电视都没有,因为在马尔代夫根本不需要电视好吗...

我们的酒店Voucher。

行前准备

因为是去度蜜月,所以行前准备我还是很下了一番功夫的

【摄影工具】我想说当时我还从来没用过单反,为了去马尔代夫,我提前两个多月专门去买的Canon白色的100D,连三脚架、遥控器都一起买了,花了4000+。现在想想觉得自己就是个小白,怎么会去买100D,不过也不后悔,感谢它给我留下的珍贵记忆。另外,还特地找闺蜜借了一部水下相机,也是Canon的。甚至还买了多余的手机防水袋什么的...照片后期进行Lightroom+photoshop水印,但那时都不会,照片在硬盘里搁置了很久,都是最近才重新处理的...

【货币】兑换了差不多160的美金,我还记得当时是6.8的汇率,闺蜜手上正好有零散美金,我直接换了。想说现金不必带太多,主要是给小费,接送码头提行李要给、打扫房间要给、吃饭要给,总之享受了服务都要给,这是当地一种习惯,也是一种礼节。对于岛上的小黑或服务生,小费是他们的重要经济来源。虽然不是强制性的,但呼吁大家能给就给吧,这也是对他们服务的认可,一般是1-2美金,特别满意的我们也给4美金。另外,要准备1-2张足够额度的信用卡,VISA & MASTER的都行,最好有全币卡,是无手续费,从美元直接转换为人民币的。如果你需要在马累市区留宿一晚,还是建议不要使用信用卡或提款机,没有在岛上使用那么安全。岛上的消费都是签字记账的,最后一次性结账从卡上扣除,还没有出现过盗刷的。

【保险】因为长途飞行+涉水的原因,一定要为自己买份保险,我们专门购买了7天的“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障计划”,美亚保险是境外游的不错选择。

【防晒】这点在马尔代夫简直是太太太重要了!必须全副武装,不要梦想着和阳光来次亲密接触,绝对晒伤。我老公就是典型案例,以为自己皮糙肉厚的不抹防晒霜,结果下海一次就晒伤了,脸晒得像腊似的红亮红亮的,身上像似的一黑一白的,回来至少半年才恢复正常...这里我准备的是 安耐晒金甁SPF50+露得清防晒霜SPF55+露得清防晒喷雾SPF100,都是至少PA++++,另外,防晒相关的还有:香蕉船芦荟晒后修复+墨镜+水母衣是必备良品。别人笑我太夸张,我笑他人看不穿,再次说明在马尔代夫不是只有女人才需要防晒的。

【WIFI】Angsana Ihuru是全岛24h免费WIFI,离酒店reception越近的房间网络越好,有的岛上网要收费,这样很不划算,所以行前要咨询清楚。

【电压】当地的标准电压为220V-240V,需要带转换插头。

【其他】去Angsana Ihuru浮潜三宝就不用买了,岛上都是很新的而且免费使用;淡水也不用带,每天4大瓶都是免费的,喝完还可以再送;如果和我们一样订HB半餐的朋友,可能要自己带点干粮,虽然早餐可以吃到10点半,但是浮潜很费体力;岛上有蚊子,需要带驱蚊水,但请不要带杀虫剂,特别是沙屋周围有很多诸如壁虎的小动物,这样会伤害到它们;另外,为了适合拍照,女生通常会花不少小心思:各式+纱巾+人字拖+沙滩裤+情侣T+++捧花+头花+鸡蛋花....各种花样,应有尽有,不过事实证明我很多东西都白带了,根本没有出镜机会...最重要的是,带一个会照相的老公,比什么都强!

落地签

马尔代夫是免费的落地签,乘坐国泰航空是在飞机上就会发放出入境单让你填写的,这样在马累机场就可以节约很多时间。由于是全英文的,对自己没有信心的朋友可以事先在网上打印一份对照表,另外要自带两支笔,飞机上没有笔,马累机场也没有笔...

DAY 1

2015年5月2号早上8点从成都起飞。

上午10点10分准时抵达香港,在香港做了7小时停留,开始了我们重要的长达6小时25分的第二段航程。

国泰航空大型机,真不错啊!宽敞舒适,每个座位还有多媒体播放器,里面有超多新电影、纪录片和音乐,还可以切换,实时显示航线、里程和飞行高度。

飞机上填写的马尔代夫出入境单。

成都--香港--越南--老挝--泰国--缅甸--孟加拉湾--斯里兰卡,最后抵达A马累

因为我们是晚上抵达的,所以只有找了一张马累机场白天的俯瞰照片,这样的机场是不是不可思议的美?

马累市区和机场不在一个岛,这是位置关系图。从机场到市区的距离,坐快艇只要5分钟,每个人两美金来回。

马累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之一,面积只有1.5平方公里,人口10万。这里可供观光的景点不多,简单列举一下,古清真寺、马尔代夫博物馆(中国政府送给马尔代夫的)、总统办公地点。购物方面,适合购买的也不多,市区比较乱,不建议刷卡,东西也很贵。最多可以看看海洋水产品之类的,所以大多数人抵达机场后,都是直接水飞或快艇去往自己预订的岛。

马累市区俯瞰。

从机舱出来,一股湿热的海风迎面而来,甚至可以感觉到是咸的,这会伴随你日后的每一天...然后上交通车直接去到达大厅,机场很小所以设置也很简单,下图是平面及入境流程。

海关正在办理签证,效率很高。顺利通关后,请将出境联收好,回程需要出示。

排队等待行李。

马尔代夫银行,货币兑换处。不过还是建议事先换好,也避免排队。

哈哈哈,接待大厅,每个酒店的柜台都好小,管你几星级,感觉完全无法和之前的设想对上号。
Angsana Ihuru专门派了小黑在出口举牌迎接,和Banyan Tree Vanbbinfaru的客人都是一起的(柜台号是44),确认后,赠送我们礼物和饮料,礼物是代理koamas托他们带给我的,有冰箱贴、明信片、纪念币、水生物参照图什么的好几样,可把我高兴坏了。

人都到齐以后,小黑接过行李,从此行李就再也不用你管啦!今天同行的一共有4对,其中一对也是成都人,带着儿子和另外一对去往Banyan Tree Vanbbinfaru,我们剩下的两对则去往Angsana Ihuru,我们就是在此刻与“小北京”结缘的。

漆黑的夜晚,在印度洋上“飙艇”你能想象这感觉有多吗!快艇20分钟率先抵达了Banyan Tree Vanbbinfaru,跟他们道别之后,我们很快也抵达了Angsana Ihuru。

WOW~我的双脚终于踏上了心心念念的欢迎栈桥,和想象中一模一样,太完美了。

栈桥下的沙滩上,到处都是快闪的螃蟹。

浮潜中心门口的黑板上,每天认真记录着潮起潮落的时间和水位。

负责接待我们的是一位美女工作人员,高高的马尾,深深的眼窝,她安排我们在岛上唯一的 Velaavani 酒吧落座,Velaavani 的意思是海龟聚集的浅湾,可以看到海龟,有时还能看到海豚。营业时间是9:00--00:00(点餐服务截止于22:00)。

随后,她拿了确认单跟我们介绍Angsana Ihuru的概况和注意事项,还看了我们的结婚证复印件,有效期在一年内的新人,可以享受蜜月床和红酒的服务(其实我们已经超过了时限,只好PS了一份,后来才知道“小北京”他们每半年就要来一次马尔代夫,每次不同岛,所以他们的结婚证也是...呵呵)。

话说,我们一直都以为美女是俄罗斯人,直到最后一天才听说她是来自南美洲。因为她那个英语发音舌头真的好“弹”啊,“弹”到我们都听不懂了,太费劲呐...不过最关键的听懂了:考虑到我们都是中国人,“小北京”又订的是Deluxe,所以直接把我们安排到了和他相邻的房间,也就是说我们花的是Beachfront Villa(46平米)的钱,但住的是Deluxe Beachfront Villa(57平米),除了面积区别,还多了一个Jet Pool,哈哈哈!简直太满意了,临走时直接给了她4美金小费。

这是Angsana Ihuru构成平面图,“小北京”住46,我们住45,这位置紧挨浮潜中心、酒吧、栈桥、悦春阁、前台、餐厅...所以说,我这是绝对人品大爆发啦!

这是我们豪华沙滩别墅的前门,后门朝着海。

壁虎小弟如约而至,而且每天晚上都能在这儿见着。

房间桌子上,放着前台亲手写的蜜月欢迎卡片...

在兴奋中收拾妥当,已经是北京时间的凌晨两点了,Angsana Ihuru和北京的时差是2小时,赶紧休息了,做一个Sweet Dream...

DAY 2

早安,晨之美!

马尔代夫的日出是在早上六点多,由于太兴奋,当房间有一丝光亮进入的时候,我就醒了。听到玻璃门外大海的声音,我直接穿着睡裙打着光脚就跑出去了。

以前常说有一天我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想推开门的那一刻,满溢的幸福感恰似如此吧!

在绵软的沙滩上,留下自己的脚印,任凭海水的冲刷...

沙滩上还有很多可爱的寄居蟹,一到早晨和傍晚就出来活动了,把沙滩钻出许多大大小小的洞,你把这个洞堵了,它很快又会从另一个洞钻出来。

这也是我老公第一次用单反,所以关于人像...不管照成啥样,也只有这样了。他这个人既不喜欢拍别人,也不喜欢被人拍,也不喜欢合影,这是我蜜月之行最大的遗憾。

才早上8点,就已经阳光普照了,玩够了才有空仔细看看房间,这是直通大海的后院,每个后院都有秋千、沙滩椅以及室外沙发。

这是卧室,空调是隐藏式的,房间内有飞利浦的电视、Mini 音响、Mini Bar、更衣间、保险柜、会客间、沙发、还配有Angsana的沙滩鞋和背包...总之还是很完善的。床头柜里的明信片和印有专属 Logo 的便签纸和笔,临走时都是可以带走的,而且房间里专门有一张清单,标注了哪些东西是免费的,哪些不是。

这个偌大的半露天院子是很有 Angsana 特色的卫生间和洗浴间。

意外惊喜Jet Pool,晚上泡在里面看星星应该不错。

露天淋浴,其实私密性挺好的。

Angsana的专属用品都是一抹橙,因为特别喜欢,我临走时还专门去Angsana Gallery悦春阁买了一个洗漱袋,以下物件都有售,但最便宜的都要16美金。

洗漱完毕,约上“小北京”一起共进早餐,岛上只有一间 Riveli 主餐厅,Riveli当地语意指“光束”。

早餐:7:30--10:30 自助式
 午餐:12:30-14:30 自助式(我们都是HB,没有午餐,所以10点才去吃早餐)
 晚餐:18:30-22:00(星期天、三、五为自助式;二、四、六、一为点套餐)

这里主营亚洲地中海马尔代夫各地风味的美食。

环境清幽、绿树成荫,连地面也是沙滩。

这里也是本岛离 Banyan Tree Vanbbinfaru 悦榕庄最近的一角,你可以一边享用美食,一边与之隔海相望。

吃完饭,在岛上溜溜。

老公当时还用的是三星手机,随手一拍,就把这酒吧露台拍成了明信片啊!

这就是酒店前台,24小时有人服务。

酒吧门外。

下面是我的最爱,话说我的大多数银两就是贡献给这里了,自己都记不清进去几次了,反正路过就想钻进去看看,哈哈哈!Angsana Gallery悦春阁,悦榕庄那边也有,但是叫悦榕阁,我去看了那边出售的商品更丰富,但两边实际是可以互相调货的。

Angsana Gallery出售有特色的、专属的纪念品,冰箱贴、摆件、精油什么的,那个精油的味儿,反正一闻就是马尔代夫的气息。总之,岛上东西都特别贵,冰箱贴都7美金一个,其实也不意外,交通运输决定马尔代夫就没有便宜的东西,但说实话,这岛上纪念品的质量和款式你在机场是绝对买不到的,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全球通用。马累机场可以买的东西不多,但化妆品免税店刷银联卡有活动)

香薰炉,我都买了两个,对这类东西就是没有抵抗力。这上面是全球 Banyan Tree 酒店的标志,就是榕树。

这小海龟,都6美金,里面缝的是海沙,“小北京”老婆不能理解说这买来干嘛呀,“小北京”:你就不懂了,人这叫有钱难买心头好!

小海龟后面的植物就叫"安莎娜“ ,Angsana也是以此得名的。

临近中午,实在是太热了,老公说他受不了了,于是还没抹任何防晒用品,就”咚”的一声跳进了海里,与此同时我在房间吹空调...这就是我说的“腊猪头”事件,为了躲避烈日大家都在房间午休,他偏要反其道行之,看这脸蛋儿多有光泽啊。

野够了,回屋冲澡直喊裸露的皮肤又红又疼,再也不敢不抹防晒霜了,这下老老实实在后院树荫里乘凉了。

过了下午两点就陆续有人下海了,岛上组织的活动每天都有区别(房间有最新活动行程单),需要提前24小时到前台或潜水中心预约,这些活动中,但凡涉及要出海或者烧机油的,就贵到爆,所有价格包含了10%的服务费和12%的政府商品税... 出海夜钓95刀每人,出海观海豚100刀每人,日落游船130刀每人,潜水艇235刀每人,租借快艇400刀一小时...

自己划香蕉船的,绝对没有下面这几个外国小孩玩儿的刺激,香蕉船被快艇拖着跑,跟冲浪似的,绕岛好几圈呢,很多人在岸上围观

这边是由教练带着,背着氧气罐深潜的,Angsana Ihuru就是好,顺着珊瑚礁边缘下去就是深深的海沟。

“小北京”两口子也下海了,他老婆比他厉害着呢,可以一个人浮潜游到航球以外去追海龟,看到鲨鱼也不怕的。他们每半年就来一次马尔代夫,早就是资深玩家了,来了什么也不干主要就是下海,连相机都懒得带的,只单纯享受度假乐趣,话说人家都已经达到这种“老外”的境界了。

在Angasna Ihuru脚蹼、面罩、呼吸管和救生衣等浮潜工具你可以到潜水中心免费租借的,在退房当日的18:00前退还即可。其实我们上午也租借了,但是因为从来没有浮潜过,心里还是有点发毛,毕竟这是大海又不是游泳池...所以我们商量提前预约了一个浮潜教练在明天早上10点进行指导。

DAY 3

今天我们怀着紧张又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了潜水中心。

潜水中心&水上运动中心,营业时间 8:00--18:00。

这是我们的教练,现在还有微信联系的。

Angsana Ihuru除了于1996年荣获首个马尔代夫环境保护奖以外,还于2002年获得了马尔代夫总统绿色度假村奖,它是不少海洋生物研究活动的据点。

岛上设有专门的5个浮潜入水口(插了牌子),从那里你可以很轻松地进入珊瑚礁,顺流开始活动。千万不能直接从珊瑚礁上开始浮潜,否则脚蹼很容易踢水踩坏珊瑚,一是破坏生态环境,二是看到可能会罚款,三是硬珊瑚会把你刮伤。如果是第一次潜水,你可以像我们一样,请一名教练陪同,以确保适应和安全,费用是40刀每人。

Angsana Ihuru 浮潜示意图。

下水之后,先适应水温,接着教练开始讲解脚蹼、面罩、呼吸管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处理浮潜过程中的突发情况。他是用英文讲,但是发音比那个接待的美女好懂多了,而且浮潜时很多语言都只能用肢体表达,所以理解上没什么问题。

我们还是折腾了好久,才开始正式活动的。

刚开始教练会牵着我们一起浮潜,到后来我们自己都敢放手了,因为穿了救生衣根本不用担心会沉下去,只是把握不好,呼吸管容易进水。胆小的可以先在珊瑚礁浅水区边缘活动,毕竟安全第一。

我们的好教练,还要负责帮我们照相,而且有教练在还可以带你去海沟边缘,那里的景色是无法比拟的,所以请浮潜教练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这种鱼带一点攻击性,不过顶多就是啄你两下,幸好不是传说中的“切蛋鱼”。

很有幸能看到小丑鱼“尼莫”的家,它们一直居住在这里,我之前看过一篇三年前的游记,就是这样的,现在依然如此,可想生态环境保护得有多好。当然,这需要岛上工作人员和我们的共同努力,在浮潜过程中,一定不要用手去触碰任何生物,以避免让它们受到惊吓。

这鱼叫 Blue Surgeonfish 浮潜经常能看见,我最喜欢它了,所以不惜花15美金买了一个木头漆的摆件,现在还放在家里电视柜上。

这条红色的鱼其实挺大的,我们追拍了很久,结果照出来的就只有这么丁点儿小。

这两张是在欢迎栈桥下拍的,特别是晚上这里的灯光,会引来很多很多鱼。

这应该叫微笑鱼吧,哈哈哈。

今天这一趟浮潜下来感慨良多,各种各样的珊瑚、鱼、鱼群风暴、比手臂还粗的海参,还有很多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生物...随处可见,终于明白人家“老外”为什么天天泡海里,原来这儿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堂”。

我用水下相机拍的照片不多,因为我们“定浮力”不好,照出来也是花的,根本没法看,总之照片的感觉连实物的十分之一都不如,大小也会比真实的小很多,所以有机会一定要亲眼去看。

DAY 4

自从昨天放手开始浮潜了,我们没事儿就往海里跳,今天一大早老公就拉着我出去浮潜,我们沙屋正对就是一个入口,这一下去不要紧,刚游到出海口的一半,心都收缩了。当时他在前面,我在后面,怎么就感觉光线都不对了呢,一个灰色的庞然大物从我们面前缓缓地”移“过去...鲨鱼!!而且是很大一条,就算它不攻击你,反正气势就在那儿压着呢,你自己看着办吧。

所以我老公掉头就跑,我看见他跑我也跑,慌乱中还撞到了珊瑚...后来我们狼狈地跑上岸告诉教练 balabala....激动的情绪可想而知,结果他淡定说没什么,应该是”柠檬鲨“,可我感觉还是很大很恐怖的,就像潜水艇压那儿一样...So之后的浮潜,我们都只敢在近海或者海沟的边缘,多一点都不敢过去了...

别人可以连救生衣都不穿,在海沟上方潜水...

我老公就只敢撒面包来逗小鱼了,引来了好多,其实也是很大只的,甚至还有主动到他手上吃的。我想说这样是不对的,看到也会被罚款,所以大家不要像我们学习。

下午晚些时候,我们坐船去了 Banyan Tree Vanbbinfaru 。从早上8:30开始,每隔两小时有一趟免费的摆渡船,我们呆了四天居然就只去了一次,还是有点遗憾的,怎么说呢,悦榕庄的水比Angsana Ihuru更蓝,沙也更细软(粉尘级的),岛要大很多更适合凹造型,但是这边的住客通常跑到我们那边去浮潜,出海活动方面,两个岛的客人也是拼在一起的,消费可以两边记账。

这边同样没有水屋,但是48间沙屋后院自带游泳池,价格比 Angsana Ihuru 贵很多,当然硬件是要有优势的。

欢迎栈桥也要长很多啊。

这是工作人员为岛上客人浪漫的烛光蜜月餐而专门搭建的。

这是方便客人自己舀水冲掉脚上沙子用的水罐,很细心也很周到,我们房间的门口也有。

每天下午五点半,这里都要免费上演一场喂食魔鬼鱼的show,很多人都是专程来看这个表演的。

差不多五点的样子,这8只魔鬼鱼就如约而至了,每天如此。

和它们一样从不缺席的,还有这只叫做 Mario 的海鸟,据说它一直生活在这座岛上,我在很早的游记里也见过它,看来名气不小呢!

小黑来了,提了整整一桶生鱼肉,Mario 和魔鬼鱼都有福了。

突然想起”小北京“的老婆说,半年前他们去 Centara Grand 中央格兰德岛,她浮潜时亲眼看到一只鬼蝠魟(近似魔鬼鱼)的身体有 Riveli 主餐厅的房顶那么大...

落日余晖,乘船回到 Angsana Ihuru。

夜晚的 Riveli 主餐厅。

烛光晚餐。

今天晚上有”Bodu Beru" 免费音乐会,我们去参加了,小黑第一个就邀请我跳舞,哎呀我那个别扭,我也不知自己跳的啥乱七八糟的,反正负责照相的人也照得惨不忍睹的,最后都给删了...选了几张稍微能展示下氛围的,大家随意感受了,本来还有一段音乐的录音,可惜放不上来。

感受完热情洋溢的音乐会之后兴奋得不想回去,又绕岛走了几圈,美女接待我们时专门说了 “禁止追打螃蟹”,结果我老公拿手电一照,沙滩上到处都是螃蟹,于是又忍不住捉弄人家...

DAY 5

这是我们在岛上的最后一天了,终于舍得睡个自然醒,我们在 Angsana Ihuru 呆的每一天都是好天,早上太阳一出来我就醒了,今天估计是想到快要走了实在激动不起来了,早上磨磨蹭蹭才去吃早饭。

其间我先吃完,老公还在吃,我就走到外面海边等他顺便闲逛。突然,看见一只特别大的海龟在沙滩上透气,我就没忍住激动地那么一嗓子,餐厅里一下子冲出来好几个人,海龟就下水了,其中一对带小孩的上海夫妻眼看海龟游走了,就直接双双跳下海,拿着水下相机追拍,我真是佩服啊。后来闲聊,他们说:“哦!你们就住在45啊,我们今天早上6点多从45过,看到那儿海面上立着一个很大的鲨鱼鳍啊!”...算了算了,倒吸一口凉气,我今天还是不要下海了,回去收行李吧...

Angsana Ihuru 的退房时间是上午11:00,也是因为淡季的原因,前台提前通知我们可以免费延时到下午5点退房,我们回程的航班是马累时间22:30,看来这样安排还是很合理的。今天算是慢节奏的一天,其实在海岛的每一天都是慢慢的度过,你不需要去赶路,不需要挤交通,更不需要抢门票,哪怕在这里每天都做重复的事,也觉得是幸福的,比如浮潜啊、看海啊、踏浪啊、吹着风发呆啊、午休起来逗逗鸟什么的...错!这不是鸟,是野鸡,哈哈哈!这几天它一直在我们后院门口徘徊,每天我老公都给它好吃的。

下午对面的海上居然下雨了,等我们发现的时候,天上已是彩虹,话说我们每次旅游总是遇见

转眼又要出太阳了,这才是马尔代夫的天。

老公说,临走前他要在这儿埋个东西,下次来的时候又来挖,看还在不在...

退房后,把东西寄存在前台,等待账单打印。我们在岛上一共消费了260美金,包含了将近30美金的税,主要就是买纪念品和请浮潜教练的费用。我总结下,只要不出海,不做SPA(其实SPA没什么特别),其他消费加在一起还算好啦。另外,账单你还是要检查一下,因为之前都是签名记账,不排除有弄错的情况发生。

最后,和“小北京”共进晚餐,他们还要再多玩两天,其间闲聊起来才知道,他们的这趟海岛游订得比我们贵很多啊,机票是头等舱,一万多一人就不说了,房间也比我们贵,我们这趟的所有消费加起来就3万块。所以说啊节约钱的最好办法就是亲力亲为,就算烧脑一点,也不要甩给旅行社什么的就直接了事。

小黑很准时,晚上8点半快艇把我们送回马累机场,看着身后渐行渐远的灯光,老公又开始多愁善感起来,总之他的惯常就是发誓我们还会再回来的,哈哈哈!

DAY 6

最后一天上午在香港转机,这次还有一个最大的感触,就是要趁年轻多出远门!因为我们的返程是要在飞机上过夜,第二天早上8点抵达香港机场的时候,我的整个脚都浮肿了,肿得连鞋都穿不进去,我老公的也是,感觉每次都是风风光光地出去,蓬头垢面散了架似的回来。

回来之后,“小北京”还有给我们联系,激动地汇报成果,说他们两口子发现了Angsana Ihuru  的鲨鱼窝,自从我们走后,据说他们一直不甘心怎么就没有看到鲨鱼,他老婆还专门去遇...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天被他们发现了...哈哈哈!牛!!

这是前方发来的报道,OVER!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03 14:25

引用 willyyang 发表于 2016-05-03 14:25:02 的回复:

回复willyyang:谢谢!很高兴你能喜欢

2016-05-05 09:04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