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北方

前言

旅行不是放纵,也不是开始,他只是把你带上路,重新审视某个地方,用你所有的感知让目的地变得更美。
喜欢到处闲逛的南方姑娘,最终抵挡不住北的召唤,独自一人踏上旅程,却意外收获了家人、朋友,最后一步三回头的离开。离开并不意味着结束,因为我仍能看见他在向我招手,告诉我,这就是你的家。
不喜欢规定行程,不喜欢身带数包,我认为旅行就是碰撞,碰撞那些意外,收获那些风情。我所带的行李,25公斤包就足够,防寒服,贴身衣物,身着5000大洋就这么开展了我为期13天的行程。(所有价格会在最后给大家展示,以便大家能有所了解。)

照片旅行

2月20日晚上9点降落于太平国际机场,下来的内心小九九,竟是:谁说哈尔滨冷的,我都出汗啦。不知道各位有没有与我一样的困惑呢。(哈哈哈,他绝对会嘲笑我说,这才开始)晚上定的是靠中央大街的一家青年旅社:甜蜜邮局国际青年旅社。由于人少,预定了两天的床位房都是我一人住,而且环境很好,关键住了那么多家青旅,觉得这里好安全,出门都是门禁卡。好了,我不多说废话了,下面就开启照片游玩吧。

闲逛进入防洪塔纪念塔,他身后便是松花江。

我站在松花江,脚踏几米后的冰,冰上雪花肆意,满心欢喜难以用言语表达,以前是一人一狗,现在却要一人一相机,四处找人帮我拍照。冰面上无奇不有,来往行人,卖货的,开车的,很任性的宣告,是的,我们就是不怕他碎!上图中的那对夫妻也是缘分,松花江的没能敢打扰他们俩的恩爱世界,请求他们帮我这单身汪拍照, 却意外在漠河又相遇,只是他们的行程永远比我快一天,不过我们也成为了好朋友,故事还在慢慢的到来。

图一图二图三取自俄罗斯风情小镇,穿过松花江,来到太阳岛,与来自北京的两位有了碰撞,我加入队伍一起进入小镇。(小镇是有学生票的,10RMB。但是为了护照能到各个经典盖戳还是选择买了成人票,20RMB)。不知道是不是搭到伴了,对于我这个爱拍照的姑娘实在是玩的不亦乐乎。回对岸,一定要做索道哦,这样才能不虚此行啊。(50RMB)随后我们吃了东北菜逛了中央大街,索菲亚大教堂(图四图五),在大教堂那里看到了零下十几度的低温再拍婚纱照,鸽子的起舞简直美飞。
当然相遇即是分别,很快他们就回城了,晚上,我一人去了冰雪大世界(注:我认为去了冰雪大世界,一些小景点的冰灯冰雕就没必要去了,学生票挺合算,但是成人票还是小贵的呢)(冰雪大世界的门票也会随节日波动,成人票:300RMB。学生票:160RMB。)想去盖冰雪大世界的邮戳,建议自己买了明信片进去,小编认为里面的邮票贵,而且不好看呢。好了,说正事,进入园区后,小编就觉得一个人来真的好无趣,不过小编最终也是找的晚点,撒了欢的去玩滑道,园区的终极奥秘就是一定要去排那个230米最长的滑道,小编凑巧,排了半个小时就玩到啦。底下的盆子与病的摩擦产生的雪花简直让你冰冻三尺非一时啊,不过真的真的非常爽哦)
原本定于哈尔滨2天行程,由于隔天晚上6点半的火车,我决定当天去老道外逛逛(图六),旧时建筑体现出这座城镇的血液,所以竟可能挑选一些小巷子多进入走走,小编由于行程太空去道上选了家叫巴洛克画廊咖啡进入休息调整,咖啡馆的老板是为摄影爱好者,为人也是温文尔雅,可以互相探讨对摄影以及他对老道外的情等,馆内的摄影书籍也可随意翻阅,我想,我的运气是好的,随意进入却到了格调如此高的咖啡馆。更是对漠河,对一个人的旅行充满喜悦。

由于朋友推荐,说北极村未起名青年旅社有“穿越”项目,直接去询问老板订了这家旅社。
【小故事】还记得上面提到的松花江情侣嘛,称为王大哥,我们行程一定,都是想去这家旅社的,不过我的行程比他们晚一天,所以顺不起来,旅社老板说跟王大哥一起撘伴的是一对小情侣,称为孙姑娘。跟我同天去,原本我是想跟他们一起合伙租车北极村的,但是旅社大哥说他们满了,就这么不凑巧下,我只能试着再找几个人一起搭车,导致我以上火车就找同铺的小年轻询问,就这么凑巧!!孙姑娘本就是与王大哥结伴的,我就这么凑巧两队都碰上了,然后又在巧合下我跟孙姑娘他们与一位上海叔叔一起粗车前往北极村未起名青年旅社,开始了两天北极——一天北红——漠河县城的线路。

漠河县城,与旅社老板谢哥叫来的租车开始了漠河之旅,租车老板王哥人很很棒,带我们去北极的路上把一路景点逛遍,到了七星广场、观音山、胭脂沟,想想胭脂沟淘金处就想去挖金子,料想被学覆盖的胭脂沟还有什么,此处受了一万点伤害啊。不过胭脂沟还是很美的呢。一会会就到北极村啦,谢哥家中的小狗小黑都不能表达是爱还是恨,经常想跟你闹着玩,危险时又冲出来及保护你,好像跟男票一样,哈哈。当然这些都是地方要收门票的(观音山门票25RMB,北极村60RMB,有学生票当然更省啦)

这些都是谢哥家的穿越项目,看个日出,带上口罩看自己睫毛成冰, 探洞,寻山,滑雪,倒地,玩的不亦乐乎,下午还能转转村子去北极点看看边界,晚上一起大碗喝酒大口吃肉,还有五湖四海的朋友与你相谈生活,看尽百态,生活如此丰富极好。

【大招放送】告诉你雪地原来可以这么玩!

我觉得雪地就该这么玩,你们可能看着冷,虽然却实是很冷,但就像放下你外界的所有因素,释放最真实的你自己,很多图片之所以打上旅社名称,是因为心甘情愿作为明信片,最后一张就是当时的状态,我们大家打成一片,为自己而献身。有的时候不要太在乎你的生活所压,学会走出去,学会如何玩耍玩嗨就是我们的宗旨! 其实每个年龄段都应该记得自己是年轻的,而且是青春一直继续的!

最后一天的北红,结束我就该带着谢哥家的义工一路延边去往长白山。很短暂的几天时光,爱上这里,爱上了这里的民俗风情,直爽的东北性格让我这种直性子的南方姑娘相约来年再来。对了,来这种地方,拍照秘诀就是一定要跳!跳!跳!
(忘记说了,漠河租车600RMB/辆,北极村吃饭还好,北红村偏贵哦)

长白山是我行程的尾端,前一秒天晴,后一秒下雪是在从延吉去往白河的大巴上看到的美景。不过冬天还是不太介意去长白山,满山雪景,大风凌冽,而且我去的时候顶峰也上不去。认识的伙伴说,千万别上山顶,没去的你会感觉遗憾但是去的你会感觉遗恨,是有多吓人啊。长白山学生票63RMB但是景区大巴要85RMB,上山顶还需要租越野车90RMB/位,价格对于学生党的我们还是略贵。我们只玩了北区,住再山下的蓝景温泉度假酒店,还泡了温泉,大家可以去网上预订带有温泉套票的房间,算下来还是划算的。千万要记得带泳装哦。还有选择冬天上雪山的一定要记得买雪钉,我觉得现在景区简直就是暴利行业,千万别租鞋子很滑还不如自己备着,省钱省力。(一般租鞋子,雪套什么物品都是50RMB/件,但是有出租车司机带就是30RMB/件,而且质量都还是不是很好的。)长白山的温泉鸡蛋应该算是山上最划算的了。(10元3个)但是作为一个善于发现的女子,小编觉得,温泉鸡蛋可以自己煮,自己拿着鸡蛋上去,上面有根管子里面的温泉水很热,烫烫等等聊聊山海经不一会,自制温泉鸡蛋就完成啦。

旅行休止符

长白山下,两人分别,一人走沈阳飞回南京,一人走哈尔滨漠河继续她的义工之旅。
长白山让我们略显疲惫,我根据特价的飞机票,从白河去了沈阳,我认为最好回归城市的见面礼,就是去看场电影,走走繁华大道,看看形色的风云。千万不要觉得一个人出来旅游是种孤独,他带给你的体验与学识是两人学不来的。当然我也不是推崇一个人出来旅行,安全问题要备入一级警戒,时刻观察你身边的人,在享受玩耍的同时也要安安全全的回家。很多人都说如果谈恋爱,一定要带她或他出来旅行一次,看他或她适不适合你自己。
这就是我的东北之旅,玩嗨就得这么带劲,如果大家觉得有什么不明白可以联系我。我会为大家解答我眼中的漠河,与我眼中的旅途。
最后去漠河一定要去北极村的未起名青年旅社哦!嗨翻你!!

楼主真有趣哈。片子也好

2016-05-03 10:5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03 14:25

引用 鲸鱼 发表于 2016-05-03 14:25:03 的回复:

回复鲸鱼:有些照片后期处理了,现在漠河还有雪呢,但是你等到夏天或很冷的时候去那边,好玩。

2016-05-09 08:40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5-03 10:53: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