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Amercia>没烦恼小姐的纽约大冒险

• 出发时间/2015-07-30

(背景音乐:Lost stars-Adam Levine)
2015年大一的暑假
左右手各拖着一个22寸的箱子 背着电脑 一个人先从广州飞去北京
行程前经历一系列惊险和突如其来的变故一度让我以为计划了几个月的行程就此作废,例如美国大使馆签证系统崩溃,例如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却遇上飞机紧急迫降等等,其中的波折便不赘述。
万幸的是 经历13个小时漫长痛苦的飞行 终于抵达纽约 一下飞机看到纽约蓝天的那一刻 便觉得一切都值得

So welcome to New York!

纽约街景

一下飞机,便看到闻风丧胆的NYPD警车,可能是基本演绎法看的太多,对NYPD有一种深深的崇敬。

哥伦比亚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位于纽约的市郊,远离市中心的繁华,低调奢华。
哥大的校园很小,但每一个角落都有自己的味道,每一个学院都有自己独立的一栋建筑,各具特色。无论是气势磅礴的广场,还是僻静的角落,都远离纽约市中心的喧嚣。

大都会博物馆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是美国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也是世界著名博物馆。
大都会博物馆是需要25刀的门票,不是免费参观。里面陈列着各种著名油画家的油画真迹,历史遗物还有现代摄影展。

当我真正走进大都会参观,看到各个展厅里布满大型的油画真迹时,就连我这个对艺术丝毫无头绪的人也被深深吸引,想要一探究竟。
在油画展厅游览,你可以驻足在任何一幅感兴趣的油画前仔细观察,每一幅油画上的水粉颜料,笔迹脉络,构图巧思都一清二楚。再配上金属花纹的画框,我仿佛看到画家正在专注地执笔作画,耳边有轻声细语在向我娓娓道来一个沉睡已久的历史故事。每一幅画都有其自己的历史,有画家自己的思想,故事被尘封在画里,留存至今。不可否认,大都会博物馆一游,让我深深地为艺术,为历史着迷。

博物馆里当然少不了现代摄影展,虽然我已经记不清摄影师的名字了,但在欣赏完一系列恢弘的油画后,这些简约的现代摄影作品也极能抓住人心,给观赏者另一番视觉震撼。

费城

费城美国最老、最具历史意义的城市之一。
也许是因为假期,费城的四周总是空无一人,所以决定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坐马车环绕费城,听着马蹄叮咚叮咚地回响在偌大的街道上,那一瞬间便觉得费城也是一个很惬意的地方。

来到费城,当然少不了参观大名鼎鼎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宾大的沃顿商学院可是商科学生的天堂啊。
宾大是一间很亲民的学校,之所以说亲民,是因为宾大没有校门,学校可以说是在街道上,邻居吃完晚饭伴着黄昏就可以随意地进入学校,像是游览公园。但宾大同时也是一间很奢华的学校,学校里每一栋建筑都可以用气势磅礴来形容。

走在宾大校园里,随处可见机智蠢萌的松鼠,它们活泼机灵,为大学校园增添了不少自然的气息。

自由女神像

耸立在自由岛上的自由女神铜像已成为美利坚民族和美法人民友谊的象征,永远表达着美国人民争取民主、向往自由的崇高理想。
游客想要进入自由女神像公园,就必须乘船到自由岛。

排队上船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上到船大家都想要躲在一层避阳。但想要更好的风景,最好就上到第二层。虽然头顶烈日,但第二层就可以远眺高楼林立的纽约,可以看到海鸥挥着翅膀碰着波浪,可以张开双臂拥抱海风。

洛克菲勒中心

想要看纽约的夜景有两个著名的观光点,我们选择了去洛克菲勒中心看夜景。
纽约看夜景的地方还有“北京遇上西雅图”里的帝国大厦,但洛克菲勒中心的夜景也丝毫不逊色。

纽约的夜景有一种说不出的美,我仿佛能看到在明亮的尖塔和商业楼中依旧彻夜忙碌工作的白领,也能看到川流不息的车道上归家心切的父母,还能看到夜场明亮灯火下游玩的旅客们。
纽约是这样包罗万象,脑海里不禁响起这样的旋律。

In New York,
Concrete jungle where dreams are made of
There's nothin' you can't do
Now you're in New York
These streets will make you feel brand new
Big lights will inspire you
Let's hear it for New York, New York, New York

时代广场

时代广场是个一整晚都灯火通明的地方。
整个时代广场都被各式大小的LED屏幕包围着,你可以在上面看到全球最知名的企业和最受欢迎的明星,于是色彩斑斓的广告一下子涌入眼前,会有那么一瞬间觉得晕眩。百老汇上的剧院、大量耀眼的霓虹光管广告、以及电视式的宣传版,早已经深入成为象征纽约的标志。
走近时代广场,四周是色彩绚烂的霓虹灯和街头艺人,随时播放着新闻,歌曲MV,电视节目的大屏幕,足以震撼每个人的眼球。
白天随处可见身着奇装异服或者动画人物的街头艺人找你合影,也可以看到不少坐在街头的凳子上细品咖啡的人的身影。夜晚广场的四周就会亮起各种LED广告,依旧是川流不息的街道和拥挤的人潮。

维多利亚的秘密旗舰店
维密的粉丝一定会为这家维密店疯狂,里面摆放着不少维密天使的翅膀~

华尔街

华尔街的两旁都是陈旧的摩天大楼,这条街上集中了纽约证券交易所、联邦储备银行等金融机构和美国洛克菲勒、摩根、杜邦等大财团开设的银行、保险、铁路、航运等大公司的总管理处。

华尔街是金融和投资高度集中的象征,这条街承载着太多的辉煌。我本以为华尔街是一条宽阔雄伟的大道,但来到才知道华尔街长不超过一英里,宽仅11米。

哪怕是假期走在华尔街的道路上,还是能看到很多西装革履的白领拿着一杯咖啡,脚步匆忙地走在路上。
在这狭窄的街上,我只能感到深深的压迫感,因为在我身边经过的每一个人,哪怕是我们眼中的成功人士,仿佛都在为自己的工作拼尽全力,不愿意浪费生命里的一分一秒。而我们作为游客,也许是此时这条街上唯一一群休闲的人吧。

一些有趣的地方

我想不得不提的就是纽约地铁。
纽约地铁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公共地下铁路系统之一。已有百岁高龄的纽约地铁完全可以用破旧不堪来形容,如果是生活在中国大城市,一定会为纽约的地铁感到惊讶。满是涂鸦的车厢没有防护门,甚至完全没有手机信号,破旧的瓷砖,都为纽约的地铁增添了不少历史感和故事。
我回想这一行程最尴尬的就是买地铁票了。美国的硬币多到一时间根本辨别不清,如果是要到车窗买地铁票,要在一把硬币里找出需要的那几个。就在我低着头疑惑地找硬币的时候,身后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每个人都在伸头向前看,像是快要破口大骂龟速的我。(遗憾没有拍地铁的照片!)

时代广场有一间三层的M&M的专卖店,就算是成年人,看到这一面MM豆墙都想冲上去把每一个口味的MM豆豆吃一颗吧。

纽约的街道有一个我很喜欢的地方,就是随处都有餐车。早上起来可以到街道的转弯处吃上一个热狗就方便地解决了早餐,白天每走过几个街道就会有小孩子为之疯狂的冰激凌车,当然也少不了各式各样的水果车和美食了。

这里的有许多的卖二手杂货的店,店里你可以找到各式各样的用品,玩具,图书,光碟,书包等等。若有时间待上一会,肯定能淘到不少有意思的杂货。
纽约的鞋店,会有一个区域是专门按码数卖鞋的。最有意思的是,连孩子的芭蕾舞鞋也有一双双地按码数地整齐排列,俏皮可爱。

时代广场附近有一间叫WASABI的便捷寿司店,这里的西瓜杯非常甜而且又新鲜,来到美国,西瓜成了我的最爱。

纽约的最后一晚,看到时代广场附近有不少素描的画家,便画了一幅人像素描作为纪念。
坐在凳子上不能动的二十分钟,看到不少路人经过时眼睛看看我又看看画,许多人向我点头微笑好像在说“很有趣”,也有人笑着向我竖大拇指。虽然我觉得画的不太像,但也是一段难忘的回忆。

后记

离开纽约后我们又前行去了波士顿,但待的时间不长,所以就只记录下纽约的行程。
离开美国的那一天有许多不舍,也许是享受远离国内的清净,也许是享受一个人和小伙伴在陌生国家自己生活的自由,更多的我想只是纯粹地不舍美国蓝蓝的天空和大大的太阳,走到每一处都有自己的影子,让我觉得无论经历什么也依旧觉得晴朗。

我很喜欢一句话是“真正的美景需要用心去感受”。
相机只是记录下旅程中甚至是生活中小小的一部分,更多的美景要自己亲身去体会和经历。不要过多的拘泥在镜头前,也许这样会错过很多值得用心去铭记的美景。
我开始尝试着记录下每一段旅程的不仅仅是风景更多是体会,然后脚步不停地往前走,希望能把沿途的风景都看完。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30 19:25

很好!

2016-04-30 20:3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02 17:56

引用 你的世界观 发表于 2016-04-30 19:25:13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你的世界观:其实我觉得,多人没关系,在美国不会感到拥挤

2016-05-03 16:11

引用 redcc 发表于 2016-05-02 17:56:50 的回复:

回复redcc: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

2016-05-03 16:12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4-30 20:36: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