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胖子和小瘦子的湾湾之旅

mint (杭州) LV.3
2016-04-30 00:32 825/13

序言之巴拉巴拉巴拉

这篇游记再不开始可能真的就要胎死腹中了,4.1-4.10 的十天九夜湾湾自由行,其实有N 多心得想分享,也有N 多感动想记录,当然更有N多拍的只走量不走质的照片想臭美,可惜懒癌症晚期的我现在才开始摸键盘,对这篇游记是否能成型也很忧虑,可能会写到一半就挂掉了吧,SO在序言阶段勉励一下自己,希望有面世的机会.

准备阶段

通行证+G签注:本人坐标杭州,文二路竞舟路出入境管理局可办理,周六上班,带着人,身份证,钱就可以去办了,一周差不多能拿到。此处特别喜大普奔,奔走相告,如果是迁入杭州的集体户口,不需要带户口页,不需要带户口页,不需要带户口页了了了!好像是15年7月份开始的新规定,天知道以前办这些证件取户口页有多少麻烦,找HR, 找人才市场,找派出所,多少的流程!!!现在全省了,身份证就可以了!!!感谢ZF 为人民谋这些实在的福利!!!
TIPS: 以下消费如无特殊说明,均以转化为RMB。

入台证:TB 找中青旅,只要交钱,一切都帮你搞定,我们在办理的过程中由于不能提供紧急联系人的证明,多交了200+,总共500+,心里默默凄凉了下。大约一周左右也能搞定,出发前打印出来即可。

机票: 男主人公的要求是不要廉价航空,我的要求是要省钱,但为了利用上清明假期,发现两者不能兼备,看了很久一直犹豫不定,后来看得略烦了,脑子一热,2.24晚11点多,买了杭州萧山机场 - 台北桃园机场的机票,两张2144,厦门航空,预计4.1早上9:10出发,11:00到台北。本来想着去的先买了,多看点攻略,再定回程的,但隐约感觉机票有点紧张,又脑子一热,2.25凌晨,买了台北桃园机场 - 上海浦东的机票,两张2178,国航,预计4.10早上11:00出发,12:50到上海

机票买好,才开始准备做攻略,这绝对是一个错误的示范,因为严重干扰了后来路线的安排,在此给出一个建议:最好台北进,高雄出(或者高雄进,台北出)。

酒店:这个真是一言难尽,我是想着住住民宿,体验local life来着的,但男主人公是宁死不屈,一定要住酒店的那种,我软磨硬泡,求了好几天,加上他对行程的安排并没有那么用心,最后被我威逼利诱定了1晚酒店,8晚民宿。BUT 后来的事实证明我错了,住宿的详细信息我后面会慢慢贴上来,这里只记录一下总价格约4604。

台币: 我们没有换台币的,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支付宝可以随时转账进去,到了那边机场之后先取了5000台币,之后都是在711的ATM上取的,我和老公两人都是害怕麻烦的那种人,至于汇率转换方面的差价,没有差很多所以也没太在意,况且大部分商场都能刷卡的。

电话卡:这个TB 上100 左右可以搞定,10天无限上网,100台币的电话费,我们办的是中华电信,信号打4分,我不知道还有没有更好的选择,那边有很多运营商的。TIPS: 如果是两人,可以考虑买两张电话卡,in case 找不到对方,并且开热点费电啊

高铁票:TB 上提前买,或者找住宿老板提前定,虽然大部分时候都买的到,但碰到节假日可能还是会悲剧的,我们就是个例子,而且TB 可以买得到7折的,并不是早鸟票,就是自由车厢的票。那边的高铁票,出租,包车,租电瓶车,都还是略贵的。这里给出我们的消费总额约1500。

部分景点门票:能提早预约就预约呗,像龙坑,现在貌似开始收费了,并且每天的造访名额降低了,得提早一个月预约吧。还是总统府,我们是没预约的,但是赶上了大开放日,这个纯属lucky.

APP: Agoda, Booking, Airbnb, Google Map, 蝉游记,马蜂窝,阿里旅行。 仅是个人用过的,觉得还OK的,不喜勿喷。但我想喷一下大鱼,我用了一次,至此拉黑,我不知道上面的住宿是否被审核过,两晚的住宿体验我就再也不敢用这个APP了。

说了这么多,无非是想劝大家,自由行功课还是要做的,不用做那么全面,不然会少了一些surprise,  但一点都不做还是不可行的,我属于做了十分之一的那种,出行前意外获知婚期终于定下来了,于是转战到了婚礼准备中,出行的攻略几乎没再做了,甚至出行前一天都要忘记了,So 还是尝到了一些苦头。

路线制定

每个人去湾湾心中应该都有一些必去的点,我当然也不例外。垦丁台北淡水。我只有这三个地点的要求。YY了几天,发现清境农场是个好地方,又被别人拍的高美湿地的夕阳照深深地吸引,于是很快决定了路线。
台北(day1)->台中(day2)->南投(day3)->垦丁(day4->day6)->台北(4.7->4.10)
其实路线的制定和酒店的预定是并列一起的,前面几天是清明假期,住宿价格不仅翻倍,也并不是那么好预定。
游玩结束之后才发现台中是整个行程中最失败的点,从台北进,又从台北出也是下下策。

粗发GOGOGO - DAY 1

万万没想到,出发前几天,我人感冒了,而且是重感冒,走路大脑都在嗡嗡叫的那种,我想大约是那段时间太累了吧,有太多的事情要忙。出发的那天晚上才开始收拾行李。我本着所有东西都过去买并且坚决不带购的原则,两个人只用了一个行李箱,装了衣服和简单的洗漱用品。

9:10的飞机,约了滴滴快车,从闲林过去萧山机场,车费90+,但是有长途费啊,夜班费啊,过路费啊,各种加起来,总共花了约220,一点也不比出租车便宜。。。5:40准时出发, 6:30到达机场,那天早上的雾真是特别大,贴张图片给乃们感受下,之后飞机也果不其然地延误了一个多小时。

到机场之后由于时间很充足,值机之后就慢悠悠地逛到麦当劳吃早饭,过海关的队伍还是有点长的,所以如果是国际航班还是建议大家早点去机场。由于大雾延误,在萧山免税店晃悠了个把个小时,东西并不是很多,因为回程是到上海的,所以也并不想买什么。此处贴一张候机时的个人摆拍照,序言就提过我们的照片只走量不走质,老公是个给负分我都嫌多的摄影师,also我不是美女,而且属于一拍照脸就抽搐的那种-_- SO 将就着看呗。

在飞机快要降落的时候老公说怎么没有看到蓝天呢?我也很纳闷,我以为台北的天气会很赞的,结果也并没有。但下飞机之后一眼就能感受到区别,干净,安静。我不知道为什么国内大大小小的场合都很吵。下飞机之后先出海关再取行李,我们忘记了先出海关,在里面找了一会儿取行李的地方,最后问了一个工作人员,在道谢的时候美女的那句“不会”,听完我都要酥了。

没办电话卡的话一定要在机场办好啊,这里办最方便了,而且有一些专门针对游客的实用套餐。去ATM 取钱,拿一下纸质地图和攻略,我没怎么用,但上面还是有蛮多实用信息的,我是回来之后才研究了一下的-_-,然后去买大巴票,直达台北车站的,一张125台币,于是我们花了250台币0.0,大巴车要排队上车,有蛮多人的,阿里旅行上有接机服务的,加上有优惠券,也并不贵,可以考虑接机服务。

等大巴的时候碰到了两位帅锅,好想上前搭讪嘤嘤嘤。然后镜子很透亮,就自然地拍张照片咯。

大巴大概开了40分钟左右,到了台北车站,我们俩饿死了,车站内有超多好吃的,然而我身体超级不舒服,之前一直忍着,在坐了飞机之后耳朵也开始嗡嗡叫,整个人都不太好,只能711 随意买了点关东煮,打出租车去了酒店。此处一定要给台北车站一个镜头,非常有特色,但原谅我此时还没有拿出相机,手机照先来一张。

噹噹噹,第一晚住宿的酒店就要隆重介绍下了,台北城大饭店,四星级,离台北车站不算远,但是要换成地铁才能到,不然会走路走个一公里,BUT 离宁夏夜市很近,离新光三越也是散步可到的距离。我们是在Agoda上定的,没有窗户,一晚约500RMB,有窗户的要1000+,这是当时节假日看的价格,本来我是不能接受没有窗户的,但是它通风做得很好,一点味道都没有。这家酒店是近百年的古宅,上面加盖了一些现代楼层,还蛮有feel的,但是貌似没有拍照,只有一张侧面照 了。

在酒店休息了很久,睡了一觉,出来觅食的时候天色已经快要暗下来了,决定步行到新光三越。因为一心想着晚上去宁夏夜市的,所以晚饭并没有好好吃,只是路边的面包店买了点甜点之类的,但是台湾的面包做得真好吃哎,特别是加了香芋的,有种幸福的味道。去新光三越本来是打算买一些护肤品和墨镜的, 结果购物体验一点都不愉快,因为在墨镜退税的时候发现开的单子和墨镜的型号不一致,然后我发现这个价格比官网贵了一倍,顿感不爽... 后续就巴拉巴拉地退了,但是也没心情逛了。出来的时候发现已经灯火初上了,打算边上的Nike和三叶草逛一下就闪去宁夏夜市的,当然在这边的三叶草也没买到想要的stan smith. 附一张天桥拍的XX路。

来到宁夏夜市,就是吃吃吃,挤挤挤,喝喝喝,各种小吃都挑花了眼,混杂在人群中,还是能感受到很多当地人的,走在夜市中不知道为什么很有童年的记忆。

在夜市一定要买点水果吃,湾湾的水果很好吃的,凤梨很甜!然后很多人买冬瓜茶,此时老公给我买了杯苦茶,千万千万不要尝试这个,他说是给我治感冒的,让我一口气喝下去,喝完之后我差点哭了-.-
然后去了康是美,碰到宠爱之名在搞活动,反正我觉得这大概是每天都有活动吧,女人嘛,碰到买买买的时候哪能停得下来,本来只打算买一盒面膜接下来几天用的,结果背了4盒面膜,2盒精华,2盒乳液,再加上卸妆水啥的一大袋,接下来的那几天全是老公拖着行李箱,他每次看我的眼神都是恨不得杀了我

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第二天要到台中,悲剧的事情来了,第二天到台中的车票没有了,什么自强号,吕光号反正通通没了...这就尴尬了,要么碰第二天的汽车票的运气,要么就得改路线了,但我当时一心想着去台中看绵羊秀的,感觉心情超级down, 老公一直在刷那个网站,发现时不时地跳出剩余一张票,于是他刷票刷到3点,买了两个班次的高铁票,我们分开出发...所以说,有些事情要提早准备!!!期间因为心情不好,身体也不舒服,又特别累,就还小吵了一架,互相埋怨之类的。

台中,我们来啦 - DAY 2

额...我的拍照技术也就这样,反正台北车站在我心目中还是很美的,当时躺在地上看天花板,心情也是很 easy。之后男主人公比我先出发,因为只有一张SIM 卡,他留给我用了,相约在台中的车站碰头0.0  所以也是一个非常难得的体验。湾湾的很多设施都是看起来旧旧哒,但是都超级干净,比如列车的外观看起来很OLD,但乘坐体验很好,再次强调真的很安静!

本来去台中有很多景点想去玩的,但在列车上看到的风景已经让我心里凉了一大截,我最最最care的是蓝天!!!Where is my dreaming blue sky??? 下车的时候看到男主已经在等我了, 他哈哈哈地跟我说,这里的天气比杭州还差噢,我当时一个白眼飘过去。

从车站出来,由于整个天色都是白蒙蒙的,也没什么兴奋的心情,直接打车到住宿的地方,逢甲大学边上的民宿,一路上跟出租车司机聊天,他说这雾霾都是大陆飘过来的...然后给我们介绍了几个景点,顺道建议我们不要去高美湿地了,太远了,交通不方便。

到了住宿地点,我真是toooo young toooo naive, 跟图片差距太大!!!有句话怎么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确实很全,但是也太小了,而且那条巷子拐了又拐之又拐再拐才到的,就相当于大学城边上的情侣们会幽会的那种神秘的小单间,然后价格是300+RMB。我当时看到简直快哭了, 后来坐在M 里休息的时候,一直在忏悔,顺带把在最后三天在台北的民宿取消了,直接又重新定了台北城大饭店。这时男主人也不好再抱怨了,为了不影响玩玩玩的心情,只能吃吃吃吃,住在逢甲大学边上的好处就是有一些接地气的小吃。

在吃的过程中,商定了下午的行程,有一站是必去的,东海大学,据说是湾湾最美的大学,也有一个东湖,所以一定要去比较一下是我们学校的东湖好看,还是他们的好看(切入点略奇怪-.-)

逢甲属于比较偏僻的区,距离东海大学还有一段距离,我们决定搭乘公交车前往,这时要主要自己看站点,不然司机不停车的,不得不提湾湾的悠游卡超级好用,在任何地方都能刷!到了东海大学,看了传说的教堂,奶牛场以及乳制品stop, 东湖,心情才慢慢恢复。期间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去高美湿地,因为出租车太贵,又没有提前约车,试了一下Uber, 没一个司机。。遂放弃。。打算去逛街。

第一个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是4月底,未完成,再回来补的时候已经九月初了,所以我早已经忘记了去哪逛街了,反正只记得买到了我的stan smith,因为我去的时候只穿了一双开车用的鞋子以及一双凉鞋,走起路来实在是很累。。。之后回了逢甲继续去夜市吃吃吃吃吃,然后联系了DAY 3 要入住的大别墅(在这之前我可是充满了幻想的)的老板娘,她帮我安排了第二天一早从台中南投的包车,包车师傅很热心,因为就我们两个人,所以价格还是偏贵的,印象中是1500台币,提早准备的话,拼车会便宜一些。

DAY 3 - 羊咩咩脱衣秀,等着我!

前提又来了,我来台中的唯一目的就是被清境农场的宣传给迷住了,人间清境,雾上桃源,与羊咩咩跳场脱衣舞,然后看驴友们的分享,青青的漫无边际的草原,羊咩咩萦绕在周边,那美美的照片,就这样,我被骗了。

第三天一大早,包车师傅提早到达,八点不到,我们去买了早饭,打算路上吃,我到那时候才知道,妈的,怎么没人告诉我去这农场要走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盘山公路!!我当时稍微吃了点早饭,全给吐出来了,一路上整个人都不好了,我的感冒还没痊愈,我平时也不是没走过盘山路,但是当时的海拔让超级不舒服的我雪上加霜,一心祈祷着赶紧到。

感觉过了半个世纪,终于到了,我们把身上的台币给了那师傅。买完门票后只剩了几十台币,要取钱只能跑到下面很远的711,于是放弃,结果整个农场里都是不能刷卡的。

这时候的天气并没有比昨天好,我就随意放一些照片,小伙伴们感受一下好了,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出行真的要看天气!!!两个小时,绝对能逛完,我们俩当时快饿死了,走了一周之后,就坐着等羊咩咩了,要注意一下绵羊show 的时间,官网都有的。我想如果去的季节对,天气好,草没有被啃光光的应该还是不错的。有很多湾湾当地人带小孩子来这里,到处都听得到didi meimei  的台湾腔。

青青草原距离瑞士小花园也不算远,我们是走路从青青草原走下来的,然后去小花园真的很小。。。就只有风筝值得看一下。

然后吐槽的点又来了,不是说了我很期待晚上的大别墅么,等我们在711 吃饱喝足之后,老板娘派老板来接我们了,农场是在山上的,于是大别墅是在山底的,那条路只有一辆车能开,山路十八弯啊,我早上的劲儿还没缓过来,晚上又被吓到了。我定这家民宿的时候,说是,泡温泉,躺浴缸看星空,荡秋千,自助烧烤,山间漫步,主人家有超多可爱的喵星人,可是怎么没有人告诉我别墅是木屋!!! 晚上睡觉的时候味道很重啊!!! 在大鱼上的描述样样都符合,如果是周末去休个短假,我可能会考虑,边上有很多当地人露营,但是我这么艰辛地来这有这样的体检,也是想打我自己,住宿真的要交通便利,干净,当是买教训了,因为这家我定的时候价格是700左右。。。

垦丁 快让我投入你的怀抱 - DAY 4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4-30 00:58

引用 newcandice 发表于 2016-04-30 00:58:04 的回复:

回复newcandice:哈哈,还没写完,后续会更新的

2016-04-30 01:44

2016-04-30 06:54

期待出行后的游记。

2016-04-30 08:07

2016-04-30 09:03

2016-04-30 10:21

2016-04-30 12:47

支持。

2016-04-30 14:53

继续写哇期待后续

2016-04-30 16:4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2 20:57

引用 老虎仔是一棵小草 发表于 2016-05-02 20:57:40 的回复:

回复老虎仔是一棵小草:还没写完,后续的行程会写得很详细的。

2016-05-02 21:30

引用 mint 的文字:

等大巴的时候碰到了两位帅锅,好想上前搭讪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