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的浪漫之都,却是我眼中拥有信仰与童话的国度——巴黎、意大利、瑞士

吖梓zi (广州) LV.17
2016-04-30 00:36 12851/238
  • 出发时间/2016-04-14

愿我们能一直这样,肆意地去旅游,什么也不用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

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跟我畅谈旅游大小事!
我的微博:@吖梓zi
虽然我在微博荒废了很久,但只要是关于旅游的事情,我总会提起劲

如果你觉得这篇游记对你有帮助,不要犹豫果断收藏哦,同时再“顶一下”最好不过啦,毕竟写游记是个费心费力的活儿,你的收藏和”顶“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我的小小游记

与冬季的你相遇——希腊雅典圣托里尼

{强烈请大家帮忙顶一下希腊的游记,第一次欧洲游,第一次去这么远的地方自由行,还是我们的蜜月游,这里有你意想不到的圣托里尼哦,因为大家听说的都是夏天的圣岛,我将为你讲述一个属于圣托里尼的冬天。}

金黄色的呼伦贝尔美得窒息了——国庆秋季游

遇上一群素未谋面的驴友,来一场疯狂的旅游!

遇见最美的你——贵阳青岩古镇花溪平桥,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古镇,大小七孔,黄果树瀑布
贵阳是我一直出差了很久的地方,到贵阳出差的时间差不多有1年半了,周边的地方差不多都玩完了,文字虽然好一般,照片也不咋地,但绝对有超级无敌地道的攻略。

上海上海——我爱的老街上的梧桐树

写在前面

对于欧洲这个地方,除了以前雄心壮志说要30岁前去的希腊外,我最期待的是北欧,很想与他来看一场极光,很想与他去童话世界丹麦,很想与他走入北欧的每一个地方。
但是突然来临的旅游,有点措手不及,甚至提不上兴趣,结果却让我大开眼界了。

在别人眼中,法国是多么浪漫的地方,瑞士是多么适合生活的地方,意大利除了包包就是危险的地方。
所以当我先生的公司说要去欧洲旅游的时候,说要去法瑞意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这不是在我计划内的,我也不想去危险的地方,瑞士消费这么高,巴黎得着得漂漂亮亮去喝咖啡,但,突然的计划,还是要跟团,心一下子空了。但我却想,每一次旅游,总能与你一起去见识我们未曾认识的国家,这个正是我一直想要的。

在回来后,却依依不舍,甚至有了很大的感触,虽然跟团旅游的定义就是赶赶赶,但我们这种不羁的小孩,总是导游最头疼的,最后我们却成了半自由行了。

在别人看来,法国最浪漫的,无非是在香榭丽舍大街上喝上一杯咖啡,在巴黎铁塔下热情拥吻,在老佛爷里面疯狂购物;
但在我看来,我享受的不是这些,是可以沉浸在卢浮宫里欣赏艺术,可以在巴黎圣母院里感受雨果笔下的故事,可以在老佛爷屋顶肆意地欣赏巴黎的风光;

在别人看来,瑞士最适合度假,早上起床欣赏床边的景色,再上阿尔卑斯山上来一场滑雪;
但在我看来,我更喜欢游走在街道上,欣赏这个曾经与我小时候动画片飘零燕场景完全一样的风光,寻找属于我的童话王国;

在别人看来,意大利买奢侈品最便宜,必须要去最时尚的米兰,最出名的威尼斯,好好血拼一回的同时,小心身边的小偷;
但在我看来,意大利最吸引我的不是奢侈品,是大家的信仰,佛罗伦萨一个小小的城镇拥有4座大教堂,古城罗马随处你都看到虔诚的教徒,甚至出名的米兰威尼斯,你也会看到庄严却很美丽的教堂。

每一次旅游,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你踏进一步,你便拥有这个城市。

【依照惯例先发几张预览】

行程

DAY 1  香港-巴黎 国泰航空
DAY 2   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塞纳河-巴黎铁塔-老佛爷
DAY 3   巴黎圣母院-卢浮宫-第戎
DAY 4   阿尔卑斯山
DAY 5   卢塞恩-列支敦士登-米兰
DAY 6   米兰-威尼斯
DAY 7   佛罗伦萨
DAY 8   许愿池-斗兽场-梵蒂冈
DAY 9  罗马-香港

这个行程看上去就是比较赶,每天半天是坐车,半天是游览景点,所以建议想去的小伙伴,还是自由行比较靠谱,个人觉得,意大利也够玩10天了。

飞机
国泰航空的航班没有阿联酋的舒服,但是飞机上的购物也蛮给了的,买满2000港币还打8折,大家去瑞士要买DW的手表的童鞋,可以选择在飞机上买,便宜很多,但其实日本亚马逊更加便宜。

住宿
因为是跟团的,所以没有什么可说,但是强烈推介大家从法国瑞士的时候可以住第戎这个法国小镇,好舒服,还有好好味道的牛排与芥末,还是蜗牛之乡呢,米兰住宿尽量选择系市区,世博会附近的酒店都不太安全。

签证
意大利签证据闻是这么多个申根国家里面最容易签的,流水只要按你去的天数X1000就可以了,这个在签证中心也有公告。

食物
吃不惯西餐的童鞋要注意,欧洲的饭不是一般的难吃,最好不要选择吃米饭,还是面条比较靠谱。

钱币
瑞士是使用法郎,但其实也可以使用欧元,但是找零的时候,硬币会找瑞士法郎
以前好多人说的不要换500以上的欧元过去,用不了,其实现在很多机场都有银行直接可以免费兑换的,所以就算换了500的欧元,过去还是可以在机场先兑换了纸币

闲聊闲聊

关于这次的旅程,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可能提供不到给大家,因为一切都是旅游社办理的,但是在旅途上部分大家要注意,或者会经历到的事情,还是会说,请大家耐心看下去,谢谢!

当我先生跟我说去旅游的时候,他说,走,当大家都在看宋仲基的时候,我带你去旅游——day 1

好 暖心

直奔主题 DAY 2

其实第一天可以完全忽略
飞机是从香港直飞巴黎,12个小时,国泰航空的座椅不太舒服,就算带了护脖子的抱枕,还是一样不舒服,而且没有提供眼罩,之类,相对于五星航空卡塔尔阿联酋逊色了一点。

巴黎机场被称为全世界最混乱的机场之一,也是进入了丢失行李的前10机场,机场太大,而且分散,所以大家出机场后,要仔细看好地图,才走。到市区首选还是机场大巴吧,巴黎的地铁臭名远著,卫生差小偷多,因为巴黎地铁有好久的历史了。

下飞机后,我们就直奔第一个地方,凯旋门。
建设这个凯旋门经历了21年的时间,路易18为其揭幕,为的是纪念拿破仑一世,在亲临其境看的时候,不得不感叹其雕刻的技术,与中国的建筑相比,其会有细致的一面。

凯旋门附近是有很多小偷的,甚至很多只要见到你是中国人,马上那一张纸给你签名,然后其实这个时候,就有第三只手准备偷你东西,所以当陌上人靠近的时候还是要小心。

上图中的转弯位处,是最多人拍照的,去的时候大家要注意还是不要超过人行道,上一年不完全统计就撞死了5个人了。生命比拍照重要啊。

图上的大街就是出名的香榭丽舍大街,假如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好有历史的花神咖啡厅饮一杯咖啡,欣赏下异国的风景。

从凯旋门出发,我们到了协和广场,几乎你去巴黎任何一个市中心的景点都会经过这里,这里还有一个大大的摩天轮标志。

在大大的草坪上坐着,也是一件乐事。

巴黎铁塔的时候,真的与想象中的有很大的差别,巴黎铁塔被大家贴上了浪漫想象征,相拥而至的人们将草地都踩得光秃秃的

巴黎铁塔的最佳观赏点不在战神广场那边,而是在塞纳河边,当然拍照的话,战神广场可以拍到整一个巴黎铁塔,但是塞纳河边有旋转木马哦。

上图是战神广场的标志,一看到你的右手边就会看到巴黎铁塔了。

下图的左上角是最佳观赏点,右下角就是战神广场,草地很大,可以进去拍照或者休息的。

在塞纳河旁边看的巴黎铁塔

下午的时候,我们就直奔去老佛爷了,其实一趟旅程下来发现,在意大利买包包绝对比在法国老佛爷买便宜,只是不可以当场退税,要到机场办理,但是其实你在法国的退税,虽然退了现金,但还是要在机场盖章的哦,这个千万不要忘记,假如还没有盖章的话,海关会在你所管理的银行卡上扣除你已经退税的钱的。

跟团可以选择的话,最后选择意大利进,法国出,当然自由行也一样,因为意大利的机场退税被称为最麻烦的退税,手续很多,而且法国买的东西,如果你没有在法国选择现金退税的话,在意大利也不太愿意退给你呢,当然在意大利买的东西,是可以在机场选择现金退税的,法国的只可以退到信用卡,但据闻退税的成功率不高,包括全部不选择现金退税的。

在老佛爷与巴黎春天的屋面都是观光平台,不打算在那里血拼的童鞋,可以选择上去观赏景色。
因为一整下午行程都安排在那里,所以我们又有足够的时间溜达,要注意的是,法国人不是每一个英语都很好,有的时候结账还会收多钱,所以每次结账的时候都要看清楚,我们在喝咖啡的时候就被收多了一杯的钱,走了才发现。
老佛爷跟巴黎春天附近都有好多吃的,向老佛爷背面走去,在一个小教堂附近的咖啡馆环境超级好。
老佛爷的正面就是巴黎歌剧院,蛮有情调的,也可以去看看。

老佛爷的观景平台好适合拍照哦。正对着的就是巴黎歌剧院。

巴黎春天有这家马卡龙Ladurée,我觉得比老佛爷家的甜品中的爱马仕Pierre Hermé 好吃。而且价钱也比Pierre Hermé 便宜。

巴黎的药妆也是很出名的,老佛爷旁边就有很多药妆店,理肤泉(La Roche-Posay),薇姿(VICHY),欧树(NUXE),贝德玛(Bioderma),泰奥菲(Cudalie),雅漾(Avene),妙思乐(Mustela)等。有一个花水要特别介绍,我觉得真的好好用,特别是橙花水,叫圣芙兰Sanoflore。

我们买的时候是15欧2支,搞特价,这边一般代购也要80-80左右。

DAY3 向法国的艺术进发

这天到了巴黎圣母院跟卢浮宫

巴黎圣母院外面也有很多吉普赛人的小偷,大家拍照的时候要注意,巴黎圣母院就在巴黎警察局旁,坐落于西堤岛上,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以前最初认识这个巴黎圣母院的时候,是因为雨果,现在终于来了,雨果笔下的巴黎圣母院,真的是一个艺术的殿堂,甚至我觉得它比百花大教堂更加精致,美丽。

经过下图的桥就到西堤岛了,下图就是塞纳河,我觉得在这河边跑步一定很舒服。

传说中有名的锁桥就在这里附近,听说冲上云霄没有上画前,这里是没有锁的,后来冲上云霄播出后,这里火了,桥经过几年一下子就不负重,现在已经不可以给车通过了。

经过桥进入西堤岛后,就看到巴黎的警察局了,再向前走就会看到巴黎圣母院,就在警察局的斜对面。下图就是巴黎警察局总部。

巴黎圣母院的精致应该是其他教堂无法比较的,甚至到一颗柱都经过了雕刻家的鬼斧神工。

下图的,Stryge是“夜枭”,是中东一带传说中的暗夜精灵。
这些怪物面目狰狞,长着蝙蝠的翼和尾,有恶魔之姿,人们把它放在门口以避邪。相传亡灵巫师会把生命灌入这些雕像中使之行动,它们有着石头般坚硬的皮肤,刀枪不入,弱点是畏光。这个跟雨果下的巴黎圣母院的主角的形象十分的贴切。

对于做建筑设计的我来说,其哥特色的建筑风格,也是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这个教堂从开始建到建成总总用了180年的时间。

说了这么感叹忘记说了,巴黎圣母院是不用门票的进去,只要排队进去就行了。

巴黎圣母院的玫瑰窗是我见过最漂亮的,真的很美丽,每个窗似乎都在诉说着她们的故事。

几乎欧洲每一个国家的教堂的蜡烛都是免费提供,只要自己随意添一点钱就行了

还记得我跟我先生说,我最喜欢教堂,今次旅游真似乎满足了我的愿望,全世界之最的教堂都见到了。

卢浮宫

最吸引我的肯定是贝律铭的金字塔,也是其代表之作之一,整一个卢浮宫也是他主持修葺的。

卢浮宫假如只有2,3个钟的时间,可能只可以观看到其中一些比较出名的作品,但其实其收藏的每一件作品都是无价之宝,如果可以一整天都在里面欣赏就好了。卢浮宫的门票是60欧,讲解仪器我觉得还是要租一个。

假若有时间,我也很想在这里写生。

卢浮宫的外观假如别人不知道这是卢浮宫,或许只以为这是一座伟大的建筑群

到了晚上我们到了法国的小镇第戎,这个城市真的超级无敌喜欢,它没有巴黎那样的繁华,却有一份寂静与安宁。其是属于勃艮第地区,勃艮第也是法国四大美食之都之一,蜗牛菜、芥末、勃艮第牛肉火锅等都是第戎的传统美食,同时第戎附近还是法国勃艮第葡萄酒产区。

第戎有一个很出名的地方,叫做钟楼旅馆,这个豪华的大旅馆建于1882年,用于迎接当时的重要人物,签名簿上留下当代名人的签名。如:拿破仑三世、雕刻家罗丹、作曲家圣· 萨安等。

第戎这个小镇其实也可以休闲,闲逛一整天的。

这家店的牛排也是在第戎里面好出名的,它家旁边的吃鱼的店也是很出名的。

你们看看一个小镇里面的餐馆都这么可爱,你们还舍得不来么。
这附近还有outlet,可以血拼一番哦。

我们点了一个套餐,17欧,里面包括牛排,沙拉,甜品与红酒,蛮实惠的,牛排真的好好吃。

DAY4 童话王国-阿尔卑斯山

一般从法国瑞士必定会经过一个休息站,这个站里面有一个好可爱的德国鸭玩具,其他地方见不到,见到的就只有瑞士衣服的小鸭,而且价格很贵,这里6,5欧一只,已经是超级无敌便宜,买的时候觉得贵,但是回来却后悔怎么没有买多几只呢。实在太可爱了。

就是下图的2只小鸭,奶牛音乐盒是在瑞士买的,梧桐木玩具是意大利的标志玩具,我们喜欢每到一个地方都买上一个音乐盒,不知道以后会有多少个呢?

阿尔卑斯山我们上的铁力士山峰,3200米的高度,观光缆车分为3段,前2段8人车,最后一段80人。80人的缆车真的很闷热,有高反的朋友要小心,好容易会有晕车的感觉。我们去的时候超级无敌大雪,白蒙蒙一片,除了雪还是雪。
先来点照片,告诉你们,这里多大的雪。

下图的是8人缆车,感觉很舒服,每个缆车都有不同国家的国旗哦。

还在山腰的时候还会见到绿色的草地,据闻第一段缆车停下的点是可以去滑草的。

雪一直下,白茫茫的一片,却多了一份浪漫。

纠结了很久要不要放这张这么傻的照片上去,但我真的好想告诉大家,我是带着瑞士小鸭上雪山的哈哈。好后悔没有买多几只。

这几张雪景我们是来回了差不多10次才拍出来,我先生说我们是用生命在拍摄,重点是,他极其鄙视地说,怎么每次出去都要涂唇膏,你要知道,雪景缺了红色裙总是像缺了什么一样,我说,所以我才涂唇膏 啊哈哈。

各位拍雪景的亲,红色裙真的在雪景里面会超级无敌美哦,没有带上的,学我一样吧,带多几支口红,总有会上镜好看的哈哈。

这场雪让我想起了北海道的大雪,可惜那时候身体不好,拍的照片少之又少,每次想起,一到出游我又好怕会病倒,所以啊,我们还是要多多锻炼身体。

山上的大雪,拍一下照片不够5分钟,进去头发已经都湿掉了,这次的雪甚至比上次北海道的都大,听导游说,假如晴天的时候,雪山出太阳会很漂亮的。

爱拍照的童鞋可以拿一把红色伞去,这样拍出来就会超级无敌好看,我们看到国外的朋友有带伞去的,照片不错呢,想去借的时候,人家已经走了。

山上的餐馆就只有山顶的一家自助式的餐馆,东西都蛮贵的,后来才发现,原来是整个瑞士的物价都比较高,一个好难吃的猪排也要21欧哦,在山上。

导游说,这个香肠套餐是这个餐厅里面做优惠的,而且分量最足的,毫不犹豫点了,17欧,的确已经是最好吃的了。

在阿尔卑斯,仿佛一座山加一个房子,就成了一个童话世界。

下山后,我们就入住了酒店terrace。据闻已经有好久的历史,但风景却很好,一开窗就可以看到雪山。不过的确有点老,但是酒店好特别,通过一条长长的隧道,坐电梯上去,再走一段路,再坐电梯,就可以到酒店了,从山下不用爬山,一下子就到了山腰。

酒店的景色好美,一打开房门就可以阿尔卑斯山的景色,想一直呆着,不想走了。

在酒店整理好行李后,我们就在附近溜达去了。周围这的很美,你会觉得你进去了童话世界,每处似乎是有仙女打理过的。

晚上还可以在酒店的bar里面喝着鸡尾酒,欣赏这个小镇的美景。

小镇还有一个好可爱的火车站,大家可以去逛逛,是从山底开到山腰的小火车哦。

DAY 5 卢塞恩 -米兰 暴雨到大雪再到晴天的日子

第四天一早我们就下山去卢塞恩了,一直以为下山后太阳公公就会出来,结果雨天,大暴雨不断打击我们,我们还在想,这样的天气真的有必要游船么,其实真的建议大家,天气不好,就不要游船了,晴天跟雨天完全不一样,雨天看什么都是灰灰的。

游湖后就在市区中溜达了,刚刚来瑞士的时候觉得这里的表是最便宜的,后来才发现,意大利的有的更便宜,但是在瑞士办理退税却是很方便。要注意的是,在主街上有一个卖纪念品,巧克力,店铺好多国旗的,这间店很多中国人去,我们也买了不少,但后来才发现,他的价格比其他的店都贵很多哦,大家要注意一下,瑞士的巧克力比任何意大利的一家加油站的超市都贵,大家买来做手信的时候,可以先忍一下手,先不买。

但这里有世界很出名的一家巧克力手工店,就在劳力士大街一直走到低,左拐就看到了。巧克力的名字叫:laderach   真的超级无敌好吃

卢塞恩出名的水塔,这里已经成为了地标建筑了。

下图的也算是卢塞恩的地标之一了

其实水塔附近蛮有童话感觉的。

瑞士的街道上洋溢着艺术的气息。橱窗设计相比于 国内的,真的花心思多了。

之后我们就乘车去了传说中最小的国家——Liechtenstein  列支敦士登
这个小国的人口都是来自于奥地利瑞士意大利,他们是宗教国家,所以对游客都很好

山腰上的城堡就是他们国王的地方,好像以前看白雪公主的城堡哦
而且到处都可以看到这个城堡的小模型。超级无敌可爱的。

瑞士米兰,翻越了阿尔卑斯山,从小雨到茫茫大雪到晴天,一年四季的景观都感受到,这个体会真的很难得,而且沿途风光真的好漂亮哦。

先生拍下来的每张相都成了一道美美的风景。

假若可以在高速公路停下,换一套红色裙,绝对可以成为难以忘记的纪念册。

到达米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但是还是高高的太阳,丝毫没有晚上的感觉。

酒店在米兰世博会附近,经过N多个巷后终于到了,一到酒店大门就有种不安的感觉,准备下车的时候,大堂里面有几个吉普赛人走出来了,我们只好兜到后门下车,似乎又是一次有惊无险。

DAY 6 时尚的米兰与传说中的威尼斯

米兰我们游玩的景点不多,就2个,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和米兰大教堂。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是世界最古老的购物中心,是一个带顶棚的商场,两条玻璃拱顶的走廊交汇于中部的八角形空间,顶部是一个玻璃圆顶。它座落在米兰主教座堂广场北侧的显要位置,并连接斯卡拉广场。那种雄伟壮观至今难以表达。

米兰大教堂改观了我对教堂的认知,它最特别的地方不是它是世界第二大,是因为它米白色的大理石外墙,与其他传统的教堂好不一样。米兰大教堂进去是不用钱的,但是登顶是要的,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也没去,但是童鞋们可以的话,上去风景也好不错哦。

米兰大教堂附近,二世长廊的麦当劳一直向前走,有一家雪糕超级无敌好吃,而且也不贵,是我这一整个旅程里面吃过最好吃的雪糕,4,5欧一个,我叫了柠檬味加巧克力,大家都说欧洲的巧克力好甜,但是搭上柠檬味就刚刚恰到好处。
原谅我臭美一张。

下午我们就到了水城威尼斯,究竟怎么去,大家其实看很多游记都会有,但我想告诉跟团半自由行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坐旅行社帮忙订的贡多拉,贵多了,我们的是180一只,但其实在水上的士旁的官方报价才是70欧,8个人哦。而且我们走的都是里面的水道,才2,3米宽,而且很臭很臭,跟电视上介绍的威尼斯完全不一样,我们才游25分钟,人家的是45分钟,所以大家坐贡多拉的时候要货比三家哦。

我们坑爹的贡多拉在这大运河上才3分钟

不坐贡多拉的童鞋其实游走在威尼斯的小巷中也是不错的选择,或者在河边晒晒太阳。

威尼斯里面随处可以见到海鸥

到老了,可以跟你在河边坐着晒太阳,是我一直想要的

走的时候看到一大群学生,看到我们在拍他们,他们也热情的打招呼。

在离开的时候,吹着属于威尼斯的海风,最后一次感受属于这里的气息。

DAY 7 佛罗伦萨小镇

佛罗伦萨小镇,去过了才发现,这里要呆上2,3天才算真正到这里来。

我们一到佛罗伦萨,我们的心都蹦到去百花大教堂的屋顶,可以鸟瞰整个佛罗伦萨

百花大教堂的登顶,人比较多,我们足足排了1个小时,5分钟20人的速度放行,其实它旁边的钟楼也可以上去的。喜欢看到百花大教堂的圆顶的,可以选择在钟楼上,喜欢看高点的,可以选择大教堂登顶,前提是你有足够的时间,我相信旺季排队应该更加多人。

当我们开始登顶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限流了,那个楼梯又窄又长,一圈一圈的,走久了还真的头晕,400多级楼梯,中间会看到教堂的顶棚。这里门票是12欧,进去后,在地下室展区购买,然后从教堂出来后,在左前方排队进去。

不过这里真的很美很美。

下图高高的位置就是钟楼了

百花大教堂里面有着很多用铁网栏着的窗,不禁让我想起了百里圣母院。

午后的阳光好温暖,可以的话好想一整天都呆在这里。

来到佛罗伦萨,一定要品尝这里的牛排大餐,我们选择了5成熟,其实3成熟也蛮好吃的,这里很多店都有牛排大餐哦。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也有很多可以购物的地方,很多都是可以退税的,大概退7%左右,我来之前就一直想在Furla买一个包包,然后在这里看到我喜欢的那款跟国内价格差不多,所以就没有买了,后来到机场后,发现这是明智的决定,因为机场几乎便宜了100欧。

DAY 8 罗马罗马我还会再回来的地方

罗马,我们走的有点是走马观花,去了许愿池,去了斗兽场,还有梵蒂冈

许愿池之前很多朋友说正在维修,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开放了,维修完毕,这里因为罗马假日出名,吃上一个雪糕,在这里许一个少女的愿望;

斗兽场,一直充满期待值,但人真的太多了,大家来罗马自由行的话,可以选择罗马pass,2天24欧,任意坐公共交通,有3个景点可以免费,第4个还打5折,而且到景点不用排队,可以走快速通道,例如斗兽场的地方,你不走快速通道不行啊,肯定要顶着太阳排1个多小时呢。

梵蒂冈,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多,所以不怎么用排队就可以直接入去,这里同行的小伙伴关注的不是宗教文化,关注了梵蒂冈里面的国民,真的几乎没有不帅的人啊。

许愿池这里的雪糕也不贵,双球2,5欧,来到还是要跟着罗马假日剧情走走吧。

罗马斗兽场周边也有很多的名胜建筑,这里也可以玩1天了,整个罗马个人认为可以玩上3天了。

斗兽场看到的很多很多的洞,其实不是战火留下的,本来斗兽场的洞都是钉来的,是因为二战期间,大家都拔出来拿去卖了,这个城市这些洞口很多,似乎留下了一丝的悲伤。

梵蒂冈,让我想起的除了信仰,没有其他形容词可以形容这个地方

米开朗基罗唯一一份有名字的作品,却充满了悲伤的感觉。

夜幕降临,经过天使堡另有一番情调。

晚上我们住的是black hotel
这个酒店设计得不错,我重点推介的是这里的甜品,真的超级无敌好吃。
而且这个酒店离机场好近哦。

这个巧克力雪糕,你吃一口保证你会爱上它。

小言小语

罗马度过了最后一个晚上后,我们回香港了,在这次旅游中,地中海松真的忘不了,很美很美,假如我们国家也种上就好了。

在别人眼里,奢华的法国瑞士意大利,在我眼里确实充满神秘的国度,或许我不会拿着一杯咖啡在街道上坐上一日,但我也不会一天在繁华的都市里狂奔,城市是需要慢慢品味的,你来了,你感受了,你会发觉你曾经对其认知的国家,并不止是这样的,或者并不是这样的。

一直以为只有泰国这类佛教国家拥有着令人惊讶的信仰文化,但原来西方的国家也同样一样。
甚至你会在任何一个村落,你都会找到属于他们心灵归属地的教堂。

假如有上1个月的假期,真的很想品味这几个国家的美。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因为你在。

有时候我在想,我发这么多流水账的游记有什么用,甚至有的真心好幼稚或者好丑,但现在想来,这何尝不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旅途,我一直在路上!

走,旅游去。

2016-04-30 22:15

绑顶噢

2016-05-02 20:59

引用 尕乖 发表于 2016-05-02 20:59:54 的回复:

回复尕乖:谢谢哈

2016-05-03 13:38

赞一个

2016-05-03 14:10

棒棒哒

2016-05-04 11:00

引用 健 发表于 2016-05-04 11:00:02 的回复:

回复健:谢谢哈

2016-05-04 11:08

引用 遇见 发表于 2016-05-03 14:10:38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遇见:谢谢哈

2016-05-04 11:09

这张好唯美

2016-05-05 11:2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05 11:20:53 的回复:

回复ZYM:谢谢

2016-05-05 11:30

图片太美 7月份我也要去 也是跟团 希望能看到图片总的美景

2016-05-31 21:42

引用 铄小妞爱旅行 发表于 2016-05-31 21:42:00 的回复:

回复铄小妞爱旅行:瑞士肯定会很美的,只要天气好,去哪都漂亮

2016-05-31 21:47

2016-06-02 23:24

引用 AgynessChan 发表于 2016-06-02 23:24:00 的回复:

回复AgynessChan:谢谢

2016-06-03 00:10

好文顶起

2016-06-03 07:22

不错的了,顶了,超级好!

2016-06-03 07:42

2016-06-03 07:52

2016-06-03 07:53

引用 你猜 发表于 2016-06-03 07:22:59 的回复:

好文顶起

回复你猜:谢谢

2016-06-03 08:25

引用 阿毛 发表于 2016-06-03 07:42:28 的回复:

不错的了,顶了,超级好!

回复阿毛:谢谢

2016-06-03 08:25

引用 也是羊 发表于 2016-06-03 07:53:34 的回复:

回复也是羊:谢谢

2016-06-03 08:25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6-03 07:52:10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谢谢

2016-06-03 08:25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3 09:51:41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谢

2016-06-03 11:22

好迷人的美女

2016-06-03 21:41

2016-06-03 22:16

引用 崂山水 发表于 2016-06-03 21:41:46 的回复:

好迷人的美女

回复崂山水:谢谢

2016-06-03 22:43

引用 Lissa 发表于 2016-06-03 22:16:24 的回复:

回复Lissa:谢谢

2016-06-03 22:43

2016-06-03 23:06

引用 √奈何夏晚☆ 发表于 2016-06-03 23:06:07 的回复:

回复√奈何夏晚☆:谢谢

2016-06-03 23:26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6-04 14:20:24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谢谢

2016-06-04 14:23

2016-06-05 09:06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6-05 09:06:39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06-05 09:24

照片拍的都好好看

2016-06-05 14:31

引用 胡桃骑士 发表于 2016-06-05 14:31:52 的回复:

回复胡桃骑士:谢谢,都是我老公拍的😂

2016-06-05 17:45

米兰教堂拍照要给钱的

2016-06-05 19:33

引用 火神兽 发表于 2016-06-05 19:33:04 的回复:

回复火神兽:哈哈,不用啊😂😂,上教堂顶就要

我前年去的时候还在修

2016-06-05 19:36

引用 火神兽 发表于 2016-06-05 19:36:04 的回复:

回复火神兽:今年再去多一次吧😂,今年开放了

引用 吖梓zi 发表于 2016-06-05 19:36:51 的回复:

今年再去多一次吧😂,今年开放了

回复吖梓zi:其实去年年底已经开了。。。我有个朋友正好赶上

2016-06-05 19:39

引用 吖梓zi 的图片:

你那个行程和我前年去的基本一样,不过我是罗马进巴黎回,回来差不多两年了,到现在我还是念念不忘当年这10天的旅程,欧洲真的好美,你那时没去塞纳河游船吗???这是很值得去的旅游项目。

2016-06-05 19:44

引用 吖梓zi 发表于 2016-06-05 19:33:59 的回复:

哈哈,不用啊😂😂,上教堂顶就要

回复吖梓zi:当时我进去打算拍照时,有个管理员说拍照要付费

2016-06-05 19:46

引用 火神兽 发表于 2016-06-05 19:46:09 的回复:

当时我进去打算拍照时,有个管理员说拍照要付费

回复火神兽:你被骗了吧😂😂

2016-06-05 19:47

引用 火神兽 发表于 2016-06-05 19:44:41 的回复:

回复火神兽:我们没有去,当时没有人去,只有8个人,然后导游就说不去了

2016-06-05 19:48

引用 吖梓zi 发表于 2016-06-05 19:47:27 的回复:

你被骗了吧😂😂

回复吖梓zi:那就不清楚了,但还是偷偷拍了几张

2016-06-05 19:48

引用 火神兽 发表于 2016-06-05 19:48:26 的回复:

那就不清楚了,但还是偷偷拍了几张

回复火神兽:

2016-06-05 19:48

引用 吖梓zi 发表于 2016-06-05 19:48:14 的回复:

我们没有去,当时没有人去,只有8个人,然后导游就说不去了

回复吖梓zi:那就没办法啦!!跟团就是这样子,我当时那个团除了红磨坊没加之外,其他额外项目都加了。

2016-06-05 19:51

引用 火神兽 发表于 2016-06-05 19:51:01 的回复:

回复火神兽:我们自费项目不多,就那个还有游流森湖

2016-06-05 19:52

引用 吖梓zi 发表于 2016-06-05 19:48:54 的回复:

回复吖梓zi:当然啦!!人家每天对着肯定觉得没什么,但我们千里遥遥才来到这,当然不放过啦!!!

2016-06-05 19:52

引用 吖梓zi 发表于 2016-06-05 19:52:00 的回复:

我们自费项目不多,就那个还有游流森湖

回复吖梓zi:我们就没有游琉森湖啦!!只加了个铁力士雪山

2016-06-05 19:54

引用 火神兽 发表于 2016-06-05 19:54:08 的回复:

我们就没有游琉森湖啦!!只加了个铁力士雪山

回复火神兽:我们铁力士是团费包了,不用自费😂

2016-06-05 19:54

你广州的吗????跟那间旅游公司的???

2016-06-05 19:55

引用 火神兽 发表于 2016-06-05 19:55:24 的回复:

回复火神兽:广之旅

2016-06-05 21:02

我也是

2016-06-05 21:09

引用 火神兽 发表于 2016-06-05 21:09:48 的回复:

回复火神兽:

2016-06-05 21:13

2016-06-06 04:45

2016-06-06 07:52

引用 刘伟 发表于 2016-06-06 04:45:10 的回复:

回复刘伟:这里好漂亮

2016-06-06 09:24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6-06 07:52:59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6-06 09:24

2016-06-06 20:29

引用 Sfjkn 发表于 2016-06-06 20:29:19 的回复:

回复Sfjkn:谢谢

2016-06-06 21:02

相片不错。

2016-06-07 12:36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06-07 12:36:45 的回复:

回复沉沦:谢谢,都是我先生拍的

2016-06-07 12:37

2016-06-07 18:55

引用 zhangqing 发表于 2016-06-07 18:55:15 的回复:

回复zhangqing:谢谢

2016-06-07 20:29

2016-06-08 10:20

我也是这样想的,等我登上阿尔卑斯山,高歌一曲《飘零燕》,哇哈哈

2016-06-08 10:30

引用 腿短的小青蛙 发表于 2016-06-08 10:30:32 的回复:

回复腿短的小青蛙:哈哈很好!早知道我也高歌一曲

2016-06-08 10:59

引用 筱筱 发表于 2016-06-08 10:20:02 的回复:

回复筱筱:谢谢

2016-06-08 11:51

引用 eastern2002 发表于 2016-06-08 11:51:21 的回复:

回复eastern2002:

2016-06-08 11:53

2016-06-08 14:44

引用 snow and moon 发表于 2016-06-08 14:44:27 的回复:

回复snow and moon:谢谢

2016-06-08 15:15

2016-06-08 16:05

引用 曼巴不打铁 发表于 2016-06-08 16:05:51 的回复:

回复曼巴不打铁:谢谢

2016-06-08 16:14

2016-06-08 16:29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6-08 16:29:37 的回复:

回复老言:谢谢

2016-06-08 16:41

2016-06-08 18:00

引用 停停走走 发表于 2016-06-08 18:00:21 的回复:

回复停停走走:谢谢

2016-06-08 19:40

2016-06-08 21:16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6-08 21:16:46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06-08 22:40

2016-06-09 11:43

引用 安娜 发表于 2016-06-09 11:43:04 的回复:

回复安娜:谢谢

2016-06-09 12:23

2016-06-09 21:47

很漂亮!

2016-06-10 02:2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6-10 02:23:02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6-10 07:44

2016-06-10 12:42

引用 涂迪迪 发表于 2016-06-09 21:47:45 的回复:

回复涂迪迪:谢谢

2016-06-10 14:53

很棒

2016-06-10 15:29

引用 彬彬 发表于 2016-06-10 15:29:53 的回复:

很棒

回复彬彬:谢谢

2016-06-10 16:37

引用 吖梓zi 的文字:

其实在老佛爷那里就可以现金退税。不过最好是瑞士,把退税的事直接变成打折。

2016-06-10 17:25

2016-06-10 18:43

引用 火神兽 发表于 2016-06-10 17:25:41 的回复:

回复火神兽:太麻烦,中国人好多

2016-06-10 20:19

引用 √奈何夏晚☆ 发表于 2016-06-10 18:43:37 的回复:

回复√奈何夏晚☆:谢谢

2016-06-10 20:19

必须赞美楼主,喜欢这篇游记,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6-11 10:13

好喜欢,浪漫之都

2016-06-11 10:32

2016-06-11 13:30

引用 吖梓zi 发表于 2016-06-10 20:19:43 的回复:

太麻烦,中国人好多

回复吖梓zi:确实!我当时还被几个大妈插了队

2016-06-12 10:31

真有杂志画片的感觉,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