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日照 (既要看景也要吃 *^_^*)

eve (北京) LV.5
2016-04-30 01:03 2607/30
  • 出发时间/2016-04-24

已就位,准备出发 Let's go!

4月24日下午,我们登上了从曲阜开往日照的火车。这是本次五一游(虽然还没到五月一号)的最后一站,这里没有大明湖水的波光;没有泰山云霄的晨曦;也没有圣城钟磬的回荡;有的是波涛和礁石的对话,心灵和大海的交融……
      伴随着火车的咣当声声,四个小时的路程很快到达目的地了。之前在车站里打电话订了个家庭旅馆,也是朋友推荐的,价格80元每间,本来担心晚上太晚了,(下车22:10)交通不方便,因为是渔村也考虑人生地不熟的,不安全。结果旅店老板说正好有客人也跟我们坐一趟车,他可以过来接我们,很幸运哦。开心。
        22:10分,我们准时到站,先到售票厅去订回北京的车票,结果被告知,3日、4日、5日,日照-北京的火车票全部售罄了。哈哈,不管了,先玩吧,回不去就不回去了。渔家家庭旅馆的王老板很耐心的等我们买票,同行的还有两个从北京来的女大学生,我很惊叹现在的学生真是胆子大啊,这么晚了敢随便搭车去渔村。
        一路上王老板给我们介绍旅游景点,还讲了一些当地的情况。因为他之前是渔民,有18年出海打渔的经历,所以我们问了很多无聊的问题。看没看到过美人鱼呀,见没见过水怪呀,桃花岛上住的是黄药师木?哈哈,估计老板快被烦死了
       路上基本木看见人,有些地方灯火通明,有些路漆黑一片,车开到哪儿我们也不清楚,总之大约20分钟车停了,黑呼呼的也看不清楚是哪里,我更加佩服两个女娃的胆量啊。
老板的家里开超市,所以穿过超市就到家了。我一看房间就开心了,90元真的太值了,简直就是标间呀。房间干干净净的,还有独立厕所,壁挂电视,有一张大床和一张单人床,睡3个人绰绰有余,最关键是24小时热水,方便。
渔家的装修很温馨,住的房间很干净,空调、太阳能、电视等设施都差不多是新的,听老板说,是刚刚重新装修的。小二层的结构,我一直都很喜欢。老板跟我们说,你们随便挑吧,愿意住哪就住哪,来这就是回家了,听了这话,心头暖暖的。房间里没有洗漱用品,所以我买了两袋洗头水,买了卷卫生纸,结果大姐说,卫生纸拿去用吧,不收钱了,呵呵,真好。同行的大学生饿了,买了一些零食。家里有超市就是便利。
        匆匆收拾了一下行李,时间就不早了,睡觉。

喜欢大海的味道

前一天比较累,再加上晚上睡得也晚,早上起床的时候已经将近十点了。
简单的吃过早午饭后我们就去了村子东边,去赶海。
不是像海水浴场那样平滑的海滩,是有礁石的海边,很自然很纯粹。
在海边吹吹海风,看看海浪跟大自然亲近一下就会觉得特别舒服,这里没有城市的噪杂喧哗让人心安。
喜欢大海的味道。

我们来的时候在渔家问过落潮时间了,正好赶上,天气又好,有很多人来赶海。
好多当地里的妇女来赶海用特制的工具来弄牡蛎,虽然有点小但这可是纯野生的哦。
我们也是有备而来的

这里好像去年有剧组来拍过电视剧,所以新建了影视基地。
逛了一圈之后觉得是抗日剧
总算是知道了电视剧里看起来很多的房子是怎么来的了。。。一个类似四合院的石头房子有好几个门楼子,从不同角度看起来就是好几栋房子。事实上只有一栋而已。
有住房,有仓库,有灶台,有牲口棚还有炮楼,还真挺齐全的。

各种漂亮水草

大半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喽
看了海景,吹了海风,弄了牡蛎,逮了海螺,很开心。

万平口&灯塔一日游,走起~

询问好公交路线后我们就坐上渔村到市里的公交车出行了。我俩先去了趟火车站,看看有木有人退火车票,结果被告知还是木有,然后买了2张2号到济南的无座车票,准备回头做动车北京,没票咱就曲线救国。

太阳当头照呀,我心好愉快呀。然后一路狂奔就看见了我向往已久的大海。一个字真美呀。虽然天气很热,可是海边还是海风习习,水挺凉的,我不敢下水,坐在沙滩上看老张泡在海里玩。沙子烤的我屁股热乎乎的,真是舒服呀,有时候坐起来看看老张,有时候躺在沙滩上看看蓝天,心里那个美呀。大海,蓝天,人不是特别多(我比较喜静,所以真心觉得自己提前出来过五一假期是个明智的决定啊),心情真的很爽很爽。

海里有人骑那种双人(三人)自行车的,有坐快艇的,有拍婚纱照的,各自其乐。我和老张就一直坐在沙滩上看大海,后来我想上厕所,我俩就离开海滩了。万平口是不收费的,而且也灰常大,只是因为还没到季节,水还是挺凉的,所以建议喜欢准备玩水的朋友可以过一段时间来。

我们顺着万平口公园溜达,真的是因为人少,心情好,显得这个地方格外喜人。因为日照的公交车是18:30收车,所以我们决定早点回去了。结果不幸的是,我们坐错车了,问司机在哪下车合适,司机说这趟车比较少,你再往前坐吧,那边没车(半小时一趟),正在这时,我突然听见司机报站说灯塔到了,哈哈,误打误撞我们又坐到了日照另一景区灯塔

我和老张下车徒步走到灯塔,灯塔海滩上到处都是拍婚纱照的,估计有几十对。这边的海滩也很干净,人也少,我俩一边逛海滩,一边买了点小吃,(烤鱼丸啥的)很好吃哦。快到18点了,我怕误了回家的车,赶紧和老张准备回家。本来坐公交能直接到门口,可是我俩觉得不够过瘾,就多坐了几站,因为渔村周边都是大海,所以我们顺着野摊子海边一直步走回家,一边听着退潮的声音,一边享受着周边的美景,路上几乎连人都木有,这种感觉超爽。

开启吃货模式 ≧▽≦

因为早上吃的太多了,所以不很饿,我们中午随便点了一份凉菜(海藻金针菇)9元,点了一盘鲅鱼馅饺子28元。饭店还免费盛了两碗饺子汤。不吃不知道,一吃吓一跳啊,饺子太好吃了。本来不饿,结果全吃光了,而且还很便宜,总共花了37元人民币,跟老张信誓旦旦的说,走之前还要再吃一次。

回家以后准备吃点海鲜,问大姐可不可以帮忙加工,大姐说木问题呀。对着家里的海鲜表挑好了海鲜然后又到门口海鲜摊位看了看,综合了一下回来告诉王哥让他帮忙买海鲜。买了几种海鲜,(海螺,扇贝、皮皮虾)。
PS:个人建议,尽量的让你的房东去买海鲜。因为,当地人不仅会分辨海鲜的质量还能买的便宜一些。这里不是说价格上有多么低而是斤两上不会被骗。这都是血淋淋的教训啊!!

回家把海鲜给房东大姐,我俩就看电视了。不一会饭就好了,我俩去饭厅吃饭,一看饭桌上,好家伙一大堆呢,大姐还送了份小青菜,送了两碗米饭。呵呵,我和老张一顿狂吃,这顿饭连加工费,一共花了百十来块钱,挺值的。

海鲜大放送~~~

植物园&城市规划展览馆一日游

这个时节刚刚好,植物园里的郁金香开得正艳
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一起去看看吧

不想破坏美感就没有把人拍进去。现在好后悔啊,好后悔!

城市规划展览馆

进这里边是需要身份证的哦!
个人感觉没太有意思,如果有时间可以进来转转,就当了解日照市的起源,历史和发展了

日出&日落篇

接连两天我和老张四点多就起来了,匆匆洗漱完毕,让王哥给开院门(哈哈,人家还睡觉呢,不好意思啦)。天已经亮了,我俩匆匆跑到渔村东头的野摊子上占领位置,可是不好,天越来越阴了,都快5点了,太阳还没见出来啊。哎,正巧看到有渔民拿着手电筒在礁石上捡螃蟹,我问渔民,太阳怎么还不出来呀,渔民说,太阳已经出来了,只是在云彩后边,今天估计你看不到了。好扫兴,于是,我和老张也跟着渔民在海边捡螃蟹,不过因为马上要涨潮了,很难找到螃蟹,我和老张看到几个小螃蟹,不过都没有告诉渔民,哈哈哈哈哈。可怜的小生命。

太阳还没出来,我俩就站在海滩上犯二。看涨潮。海水呼呼得叫,涨潮的动静真是够大的,野摊子上慢慢就没人了,只有我两个二货激动得不愿离去。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太阳露出了一个笑脸,虽然已经升到了半空,可是还是很壮观。我和老张赶紧摆POSE,准备照相,刚摆好姿势,发现太阳又躲在云彩里了。就这样一会出来,一会进去,太阳在跟我们捉迷藏。

我们捡了好多好看的贝壳,还有鹅卵石。我记得去年五一和老张去北戴河玩的时候,一个贝壳也没见到,而且海水很脏。我现在发现日照真的是挺干净的城市。可能也因为人少的缘故吧。水里边还会有海星,螃蟹。我们一路漫步,走了一个多小时就到桃花岛风景区了,桃花岛距离岸边1000米,所以想上岛需要100元/人的船费。我和老张没舍得花这个钱,所以就在风景区玩了一会。

纪念品

启程,回返

昨天暴走一天,乏了,舒舒服服的睡了个觉。、今天是我们离开日照的日子了,真是留恋这里的悠闲自得呀,我和老张吃过早饭,(煎蛋,千层饼、海带、炒土豆丝,还有一大盆现煮的玉米糊),我真的太感动了,大姐本来已经煮好粥的,可是知道我爱喝玉米糊,又重新烧了一大锅。很温暖。
因为是中午14点的车,我们吃完饭想去海边转了一圈。

我和老张深情地跟大海告别,我承诺一定会再回来看她的。和老张在海边犯了会儿二,我们就回家收拾行李。
洗了个热水澡,结完帐,准备出发,大哥走的时候还送了我们两大袋海带丝。这次的旅行很温暖,出门在外,人与人之间的这种真情是是很难得。
我和老张又去喜知滋吃了两盘饺子,强烈推荐素三鲜(16元)和鲜虾仁馅的饺子(28元)虾仁超级大呀,真是好吃,我们又打包了一份准备路上吃。
14:49,我们坐上了日照开往济南的火车。日照,我们走了。
日照包括车票花费不到1100。
晚上又从济南(23:07)坐上了回北京的火车。(5:20)
上车就睡觉,一觉睡到北京北京我们回来了,我发现出去玩了一圈。还挺喜欢北京的,特别是北京原来早晨的太阳也蛮漂亮啊。

1、日照公交1元,自动投币,冬天6:30-18:00,夏天6:30-18:30,一般半小时一趟。我们的乘车路线是任家台西(36路)到王家皂换乘33路。
2、住渔家比宾馆差不到哪去,既方便又实惠,条件也不错。我们住的地方叫民兴渔家,可以推荐一下。
3、日照城市很小,但是特别干净。
4、公交不堵车,方便出行。
5、海鲜可以去石臼市场买,也可以去码头买,因为我们时间短,所以吃得不多,但是看网上攻略说有些地方灰常便宜。
6、准备下次和老张去再重新拍一套婚纱照,哈哈哈。
7、日照北京的车比较少,大家可要提前订票呀。实在不好买,就买到天津或者济南的,在倒车回来,比从日照北京时间要短哦。
8、记得去火车站对面吃饺子哦。
9、日照旺季应该是6月-8月吧。
日照印象,城市干净舒服,物价偏低,喜欢大海的朋友,是一个可以考虑的地方。夏天可以去森林公园或者是海滨浴场。
我的游记只写了本次出行的一部分。本次出行共计6白天8晚上。共计消费3100元/两人。总得来说,算是一次难忘得穷游吧。

感触比较深的一点是:
1、旅行人数最好是2-4人,人少了没人给拍照,而且还能分摊一些费用。人多了怕意见不统一或者是浪费时间。
2、如果是穷游要找一个不能太讲究的人,一定要能吃苦。老张夸奖我是一个好的旅行者,体力好,吃住不挑,可以吃苦,时间观念强。得意。
3、一定要找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同行,有时候旅行中风景未必很美,可是因为心情好,懂得发现美,所以会让旅行很美。
4、增进夫妻感情啊,患难见真情。哈哈哈。本次旅行,发现我俩真是一对志同道合的二货。
出去走走,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心情。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03 18:36

lz觉得任家台和吴家台有什么区别吗,哪里更方便呢

2016-05-04 11:14

引用 玫瑰杨桃 发表于 2016-05-03 18:36:02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玫瑰杨桃:谢谢

2016-05-04 17:17

引用 小册子 发表于 2016-05-04 11:14:52 的回复:

lz觉得任家台和吴家台有什么区别吗,哪里更方便呢

回复小册子:我觉得任家台村更大一些,街道规划的比较整齐要更宽阔一些

2016-05-04 17:18

2016-05-05 09:30

2016-05-11 09:00

海水不错,为楼主赞一个

2016-05-11 21:31

引用 小册子 发表于 2016-05-05 09:30:42 的回复:

任家台村去玩的地方方便吗,我看两个村子离得不太远是吧

回复小册子:嗯,不太远。差不多一公里吧

2016-05-12 23:31

任家台村去玩的地方方便吗,我看两个村子离得不太远是吧

回复小册子:礁石公园,国家森林公园什么的都在任家台附近。礁石公园走着去就行,很近

2016-05-12 23:3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11 09:00:26 的回复:

回复K.K:

引用 程大灰 发表于 2016-05-11 21:31:18 的回复:

海水不错,为楼主赞一个

回复程大灰:其实景色蛮好,可惜拍照技术不佳

2016-05-12 23:34

楼主拍的图片很好,写的很现实,

2016-05-28 13:02

引用 asdf 发表于 2016-05-28 13:02:04 的回复:

回复asdf:谢谢表扬

2016-05-29 16:03

楼主拍的图片很好,写的很现实,

楼主,看了你的写文章挺好的,我现在也想去日照,所以问一下现在能下海吗,渔家还需要提前预定吗?

2016-06-14 16:42

日照是个海滨城市,任家台是个古老的渔村,随着时代经济发展,渔家都成为渔家乐宾馆,有着新鲜海鲜,有着纯朴的民风

2016-06-15 17:25

任家台村去玩的地方方便吗,我看两个村子离得不太远是吧

回复小册子:还就没上了,不好意思哈

2016-06-16 15:33

回复K.K:

2016-06-16 15:34

引用 我很好 发表于 2016-06-14 16:42:14 的回复:

回复我很好:现在应该可以了,最好提前预定一下

2016-06-16 15:35

回复我很好:日照民兴渔家  15863308278 老板姓王,人不错,既可以联系试试

2016-06-16 15:36

引用 平安 发表于 2016-06-15 17:25:20 的回复:

回复平安:嗯,说的没错。跟快节奏的都市生活是不一样的感觉,蛮淳朴很舒服

2016-06-16 15:38

回复我很好:端午气温偏低,下水很凉。暑期最好提前预定房间

2016-06-16 22:21

引用 eve 发表于 2016-06-16 15:36:45 的回复:

回复eve:谢谢楼主的回复,我知道了

2016-06-18 22:09

引用 小册子 发表于 2016-06-16 22:21:54 的回复:

端午气温偏低,下水很凉。暑期最好提前预定房间

回复小册子:好的谢谢!

2016-06-18 22:09

是的,最好提前预定一下  15863308278 民兴渔家 老板姓王。先问好了在出行,这样能减少不少的麻烦事

2016-06-20 22:27

楼主现在房间,还得提前预订吗

2016-06-25 18:58

引用 春天 发表于 2016-06-25 18:58:29 的回复:

回复春天:最好提前预定一下

2016-07-01 19:52

楼主现在房间,还得提前预订吗

回复春天:15863308278 民兴渔家 老板姓王。先问好了在出行,这样能减少不少的麻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