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More Fun in the Philippines[马尼拉篇]

• 出发时间/2015-10-11

心中的马尼拉

岁月如梭   光阴流逝,
关于这个太平洋岛国的种种一切,
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你还记得吗?

马尼拉
这座现代而又繁华的国际大都市里,充满着各种未知的危险与欺骗。
但在这之中,也不难乏热情·善良的菲律宾人,
他们的微笑深深感染了我,此时的我感到如此的温暖。

It's More Fun in the Philippines.

菲律宾人的微笑】

我的作品

【最新出品】

泉州:海丝·泉州之旅

关于菲律宾

1.菲律宾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国家。
熟悉是因为我们曾在课本上了解过它,加上近年来中菲两国的领土争端,使得它在我们视线中的曝光率越来越高。
陌生是因为我们未曾真正了解过它,都是通过一些网络信息和身边人的描述。

2.很多人问我,由于领土的争端,两国的关系正趋于紧张状态,你为什么还要选择去菲律宾旅行呢?
我之所以选择去菲律宾旅行,很大一部分来自于一篇游记, 详细的语言描述,精美的配图,从中能看得出作者的用心,也让我对这个国家充满着好奇与向往。另一部分也是想趁着空闲的机会出去放松身心,开阔视野,通过这次旅行对这个东南亚国家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3.对于这次旅行,谁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一切都是未知数!有可能会是失落或是喜悦。但不管怎样,我想经历的过程是非常重要的。

精彩片段

D1
上午
1.市中市
圣奥古斯丁大教堂(Agustin Church)
马尼拉大教堂(Manila Cathedral)
圣地亚哥古堡(Fort Santiago)
下午
2.黎刹公园(Rizal park)
3.马尼拉湾(Manila Bay)
4.菲律宾文化中心
D2
上午
1.马卡蒂(Makati )
下午
2.亚洲购物中心

准备工作

1.【签证】
由于中国的新版护照上涉及了有关南海争端岛屿问题,菲律宾方面一直不承认中国的新版护照,拒绝在新版护照上直接盖章,为了统一标准,连旧版的护照也一概不承认。而是采用另纸签证,订在护照本的签证上。
办理菲律宾签证的前提是已经办理了护照,护照要去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申请办理,然后去有资质的旅行社代办菲律宾签证。(护照+2张2寸的白底照片)
我是在户籍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附近一个有资质的旅行社代办的,没有加急,200多元左右(每家的价格都会有一定的偏差),两个礼拜就办好。(有旺季也有淡季,办好的工作日不固定)

2.【机票】
 机票的价格分淡季和旺季, 价格方面每天都会有波动。
我通过对周边旅行社和航空公司票务处的咨询,我发现携程上的机票价格是最低的!(有不定期特票)
于是果断选择厦航从厦门飞往马尼拉的航班,单程600元左右。

3.【货币】
我本人是通过在街边做这行买卖的人兑换的,汇率没有差多少,卖家最多只赚了三元钱。(仅厦门
我之所以选择在这里换,一方面是考虑到了离家近比较方便,另一方面是因为之前有在这里换过,没什么问题。
我建议如果你不放心的话还是在银行兑换,汇率没有差多少。来不及兑换比索的可以去机场的兑换点兑换。
你也可以在菲律宾的ATM机上取款,大部分ATM机都支持有银联标识的卡,只是要额外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如果你有花旗银行(Citibank)的卡,可在菲律宾花旗银行(Citibank)的网点取款,它是免手续费的,不过网点有点少!!!
所以大家如果看到花旗银行(Citibank)的网点记得去取款哈·~

4.【SIM卡】
菲律宾有Globe、Smart和Sun三大运营商,最常见的应该属Globe和Smart。我选择的是Globe卡,在菲律宾国际机场买的。
选择Globe一方面是比较方便:在机场,商场,便利店乃至集市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另一方面网络上说它是大多数新侨的第一选择。
不过自己用了之后感觉有点失望,这种3G的网速真的有够慢的,信号有时候也不是很好耶。我还专门去了Globe的SM营业厅,办理流程如此繁琐,网速的问题也没有得到什么实质性解决!我当时心里好怀念国内的4G啊!
对于淘宝网上卖的菲律宾SIM卡,我并不是很放心,你懂得!
具体详情:
Globle官方网站:http://www.globe.com.ph/
Smart官方网站:http://www.smart.com.ph/
Sun官方网站::http://www.suncellular.com.ph/

出发

因为我订的是晚上6:20厦门飞往马尼拉的航班, 所以自己有一上午的时间去准备,没必要那么匆忙,那么赶。只要提早1个多小时到达机场就行!由于是短时间的旅行,所以自己身上并没有带太多的行李,只有一个双肩包和单肩包。双肩包放衣服和生活用品,单肩包放护照,电子产品等。
刚开始排队的人并不多,人群当中大多为探亲的人或是返乡的菲律宾友人。一般他们都是成群结对的,像我这样单枪独马的人出去并不多,不过我早已习惯了。
这次的效率也真是高,整个流程下来不超过30分钟!接下来就是静静地等待广播的通知了。
此时的我内心是无比的期待,期待着这次旅行当中所看到的美景,期待着这次旅行当中所遇到的新鲜事物······

夜色渐渐暗了下来,霓虹盏盏亮了起来。
再见了,厦门
飞机马上要飞往另一个国度。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飞行,飞机即将降落在马尼拉国际机场。看着窗外闪烁的灯光,眼前的菲律宾给我的感觉是如此的繁华。
下了飞机第一关要提交的是一张入境卡,这张入境卡在飞机上乘务员会发给大家填写。不懂英文的乘客可以向周边懂得填写的人帮忙填写,也可以委托旅行社事先填写好然后照抄。第二关就是检查你的护照和签证,检查没问题后,工作人员会在你的签证纸上盖印,准许你入境!最后,就是领取自己托运的行李,整个过程持续下来将近有1个小时。
出了机场大门,一旁的安保人员会引导你坐出租车,告诉他你所要去的地址,他会给你一张小纸条。
据我了解,菲律宾的出租车行很乱,有些出租车司机根本没有打表,而是采用喊价的!在乘坐出租车之前,记得跟司机确认有没有by meter!!!重要事情说三遍。
夜已深,晚饭在飞机上已吃,是该好好睡一觉的时候了!
等待明天的启程。

注:马尼拉机场有四个航站楼。T1航站楼主要停靠国外航空公司的班机,T2航站楼主要停靠菲律宾航空公司的班机,T3航站楼主要停靠宿雾航空公司和太平洋航空公司等班机,T4航站楼主要停靠亚洲航空公司等班机。(每个航站楼之间有一定的距离)

住宿

1.168  Residence Tower 2
这是一栋位于唐人街区的大厦,楼上为居住区,楼下为商业区。这里聚集着上千家华人开的店铺,是菲律宾人淘货的一个好地方。
优点:这里有着熟悉的面孔-华人,有时候能帮你省下不少住宿费
            这里的交通方便,商业发达,餐厅多。
缺点;这里的治安不是很好,道路交通拥挤,大厦外的环境有点脏乱。
总体:一般般,不推荐!

交通

1.吉普尼(Jeepney)

[1]“吉普尼”最早是由二战后美军遗留的旧吉普车改造而成,菲律宾人把吉普车的车斗加长并进行涂鸦,把车斗的后部打开,作为乘客上车的入口,然后开到街上拉载客人。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如今“吉普尼”依然是这座城市里最流行的交通工具,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吉普尼”票价低廉,起步价约为10比索 .“吉普尼”没有站牌,但每辆车都有自己固定的线路,线路就写在车子副驾驶座的玻璃上。

[2]从载客方式上看,“吉普尼”有点类似中国的小巴,乘客招手即可上车,下车时则只需用手敲敲铁皮车顶。对于大多数司机来说,“吉普尼”几乎就是他们全部的家当,白天是他们挣钱的工具,晚上就是他们的房子,他们生活的家。

[3]我并不推荐大家乘坐jeepney。一方面,jeepney面向的是熟悉路线的人{司机不会提醒你下车,需要自己知道下车点,然后跟司机说要下车},另一方面,选择乘坐jeepney的乘客大多为菲律宾人。

[4]但我不反对大家去乘坐jeepney,我觉得它能更好的体验菲律宾人的生活。除了看车玻璃的牌子外,上车前记得跟jeepney司机询问好自己想去的地方是否有经过,上车后可以询问周边的菲律宾人,他们大多都会很热情的提醒你在那里下车。

2.马车(Kalesas)

[1].1565年西班牙侵占菲律宾,建立了长达300多年的永久性殖民地。马车就是在18世纪从西班牙引进的。

[2].现在马车已成为菲律宾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大多分布在景区周边,主要服务对象是来菲律宾旅行的外国游客。

[3]关于价钱方面,看游客要去哪里商定 。但作为外国游客很容易被宰,马车师傅很有可能会提高价格。我们也很无奈,因为我们根本不懂这里的市场行情!

3.三轮车(Tri-bike)

[1]三轮车分布在菲律宾的大街小巷,是菲律宾常见的交通工具。在早期三轮车主要是靠人力的,而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很多三轮车改装成了电动的,这样既省力又能提高效率赚更多的钱养家!

[2]轮车的座位数量从2-3人不等, 车里面坐两人,司机后面坐一人,个人感觉舒适度一般,毕竟是由三轮车司机改装,简易布置的!

4.马尼拉地铁(Manila Subway)

LRT1

[1]马尼拉共有3条轻轨 :
Manila Light Rail Transit System 简称LRT,
有两条线,其中LRT-1为黄线,LRT-2为紫线。4站内12比索,4站以上15-18比索。LRT经过马尼拉大部分商业区域。
Metro Rail Transit System 简称MRT,
有一条线,MRT-3为蓝线。起价10比索。

[2]马尼拉LRT1线建于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它是是东南亚地区乃至亚洲地区最早建成的轻轨系统。至今已经运营了四五十年!
所以当你搭乘LRT1或是MRT时,给你的第一感觉就是车站以及经过的列车比较老旧。最多就在列车的外立面上贴上一层广告壁纸,或是站点上修修补补。而LRT2线是新世纪建成的,看起来会相比LRT1和MRT线好的多,列车的空间,舒适度会有很大的提升!

[3]根据我的亲身体验,三条线的换乘并不是很方便!经常要出站后然后通过商场到楼下换乘MRT线,或是要走架起的天桥到达LRT2线。
有时候自己也会被搞糊涂,坐错方向!原因是有的站点站牌不够完善,不知道列车是往那个方向的!

[4]我个人比较喜欢坐马尼拉轻轨,第一是它的价格是比较便宜,第二是它比较安全(有安检)。不过在列车上要看管好自己的东西,尽量把包放在自己的胸前,因为在马尼拉轻轨上有发生过盗窃丢失的事件!还有就是高峰期(上下班时间)不要乘坐,因为那时会非常拥堵,人根本挤不上列车,自己有体验过建议非高峰期乘坐轻轨。

马尼拉轻轨官网:http://www.lrta.gov.ph/index.php

4.的士(Taxi)

[1]黄色出租车,起步价70比索
白色出租车,起步价40比索

[2]正规的出租车挡风玻璃上贴有一张Meter tested, 表示可以打表。
建议上车前再次确认一下是否打!因为有的司机在你上车后根本没有打表,虽然有贴打表的标识。

[3]我菲律宾的出租车行一个特点,就是黄色出租车比较喜欢用打表,而白色出租车虽可打表,但是他们更喜欢跟顾客谈价钱!

[4] 有时候出租车司机不找零,司机会把剩下的钱当做乘客给的小费,所以最好自备零钱!!!

启程

一.马尼拉

【 惊魂一刻】
在唐人街区吃完早餐后,便开始启程去我的首站目的地--市中市。这时有很多辆三轮车向我招手,我随机跟一辆三轮车师傅说好要去的地方,并谈好价格为60P,一路上心情还是挺愉悦的,可令我没想到的事是到了目的地,当我要准备付钱下车的时候,他却说:’‘NoNoNo,160P!我想这不是狮子大开口吗?事先不是谈好的价格60P吗?我摇摇头拒绝了,说:’‘I don't have······’‘此时的他脸色大变,恼羞成怒的样子,不知道要把我载到哪去,还威胁我你不付钱,就不让我下车!而且开三轮车的速度越来越快,这是在玩儿命吗?我开始有点后怕,后来我说OKOK就160P,不过要把我载回我想要去的地方。我记得当时跟他说了一句话: ’‘You are such a liar,make filipinos lose face。‘’感觉他听了也毫不在意 !
我想说有必要这样吗?你们的诚信哪里去了?我知道你们很穷,想多赚一点钱,但也没必要这样吧!不要以为我们是外国游客就好欺负,好骗钱。这样只会让你们臭名昭著,乃至影响这个菲律宾的国际形象!

【市中市】

市中市位于马尼拉城的中心,是最初马尼拉的旧址。1571年西班牙人为了统治菲律宾建起了这座城堡,面积仅有1平方千米,被称为“都市中的都市”。 可惜的是它在二战末期被毁,不过还余留了一些当时的历史建筑。

走进市中市,你能感受到它本身厚重的历史感。一面面城墙承载着这座城市多少的青春岁月, 一栋栋建筑散发着西班牙优雅的气质。漫步在其中,如同时光倒流般,回到了过去。
此时的我心是静的,远离了世间尘世的喧嚣。

漫步市中

市中遗存

城墙小道

炮台

忧伤的老妇

‘'恋人''

关于如何游览市中市,我觉得最好的方式是步行,因为你走着走着很可能会有意料之外的惊喜。而我个人也是倾向于步行。关于要去的景点你可以向景点售票处或是市中市游客中心领取地图和一些景点介绍的宣传单!

你也可以选择乘坐马车或是三轮车游览市中市,他们对市中市的景点了如指掌,甚至会告诉你它的一些历史信息。 他们的手中都有一张关于市中市所有景点的图片,可以载你到你想要去的景点甚至所有景点!我记得好像是半小时是300P左右,你可以试着跟他们讨价还价。

市中市游客中心开放时间:8:00-17:00

[1]圣奥古斯丁教堂

它是“二战”市中市被摧毁后唯一 一个保存完好的建筑。它建于1587年至1606年之间,是菲律宾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据我了解这个教堂已经是经历了第三次重建,并且历经了7次大地震和马尼拉战役的洗礼。

由于不是弥撒时间,所以我去时教堂的大门是紧闭的!不过不要失望,听说教堂的一侧(圣奥古斯丁博物馆)能进去参观,不过要买票! 票价为:成人100P,儿童40P。你不仅能看到教堂的内部,你还可以看到一些关于天主教的’‘奇珍异宝”。我觉得挺值得的,一点都不亏!

圣奥古斯丁博物馆开放时间:8:00-中午、13:00-18:00

圣奥古斯丁教堂外部

教堂的外观是宏伟的,而教堂的内部是华丽精致的。

博物馆内,“奇珍异宝”数不胜数,就像是一个藏宝阁。这里不仅有精美的宗教壁画和价值连城的宗教书籍,还有圣母,圣婴等天主教雕塑。它向我们展示了古时候马尼拉的繁荣与富有。
我从一些外国友人那里听说,这里圣母雕塑的面容依稀有华人的模样!我仔细一看,倒是没看出来

[2]马尼拉大教堂

马尼拉大教堂毁于“二战”,现在的这座建筑宏伟建筑是建于1951年的,从外观看,这座教堂有着罗马式建筑的外观和有优雅的圆顶,一切在看起来都古色古香的!

现在的马尼拉大教堂是马尼拉天主教大主教管区的主要建筑。

由于不是弥撒时间和开放时间,所以马尼拉教堂的大门是紧闭的!看不到旅游信息中说的镀金圣坛、一台4500管的管风琴和镶嵌着彩色玻璃的玫瑰花饰窗。有点小失落,只能远远的看着这宏伟的建筑了!

马尼拉大教堂的正面形象-罗马式建筑的外观。

马尼拉大教堂侧面-优雅的圆顶和钟塔。

马尼拉大教堂弥撒时间非天主教不允许进入!!!
弥撒时间:
周一至周五 7:30、12:10
周六7:30
周日7:00‘、8:30、10:00、11:30、18:00

开放时间:8:00-12:00、15:00-18:00

[3]圣地亚哥古堡

圣地亚哥古堡位于市中市的西北部,是市中市中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

它始建于1589年,西班牙占领城寨,后来将它改造成牢固的石堡,直到1592年才竣工。曽作为西班牙殖民军队基地。

菲律宾国父黎刹当年被关于此,并从这里走上刑场。

开放时间:8:00-18:00
门票:成人75P/儿童50P

圣地亚哥古堡大门
具有很强的历史感。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古堡大门上有很多精致的雕刻,真的很佩服古代建设者们的高超技艺!

何塞·黎刹铜像

最后的脚步

猫,睡得好舒服啊~

在圣地亚哥古堡内,看到最多的都是跟菲律宾国父-何塞·黎刹有关。因为这里曾是他度过人生最后阶段的地方!
在这里你不仅能看到他临行前的囚禁之所,还可以通过黎刹纪念馆,了解黎刹的生平事迹。
作为泉州晋江人很庆幸自己的家乡出了这么一个伟人

关于何塞·黎刹:http://baike.baidu.com/link?url=_7C56l2lpbdsylmPP-4lOLLC7c0vS54t8-72DrVf0iSm1njKWzfG7xPOrIVsrUeijIYMGONuoWGzflEXk2ePTPfUTTuPvdyxnCatxzV85R3tDnqTwWfZAO4jYh1qL5Cm

黎刹纪念馆开放时间:8:00-17:00

逛了一上午,是该找个地方吃饭啦~
在附近找了找,最终选择在马尼拉大教堂对面的Jollibee餐厅吃饭。据当地华人说它是现在菲律宾最大的餐饮连锁集团!这点我确信,从商场到机场到公路边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如今Jollibee除菲律宾的店外, 在香港美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地都有开设多家分店。 现在已达到了两三千家,这个数目还在不断的增加!

是什么原因让Jollibee如此成功且受欢迎呢?经过我的体验,我总结出以下几点。
第一,它的价格便宜,是大部分菲律宾人都能承受得起的。很多菲律宾友人说来到Jollibee必点chicken+spaghetti。于是,我点了这份套餐,价格为109P,按照汇率来算的话相当于人民币14元钱。偶买噶,如此便宜!要是在国内的肯德基、麦当劳点一份套餐至少都要二三十元了。不仅价格方面优势明显,最重要的是它味道真的不错!
第二,它结合了当地人的口味,推出了蘑菇牛肉饭,鸡蛋海鲜米粉等。
第三,Jollibee创始人敢拼敢赢,懂得瞄准时机。

现在这个餐饮集团除了快乐蜂(Jollibee)外,旗下还有超群(Chowking,中式快餐)、格林威治(Greenwich,经营匹萨及各种意大利面食)、德意法兰西(Delifrance,法式面包和咖啡)等多个品牌。

而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撑起这家连锁集团的不是菲律宾当地人,而是一位华人!
他的名字叫陈觉中,出生于泉州·晋江

关于陈觉中: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sI-hGhT9-Llwd9sINoptCG-kh3MENtNwijEVI7q9jam3AH_riqG8hQGhqM5K4Iy-y8zk0ThBbaQyte0yld3VgK

jollibee官网:http://www.jollibee.com.ph/

jollibee的品牌logo -- 一只小蜜蜂

spaghetti(意大利面)

【黎刹公园】

从市中市的大门出来,走几步路就到了黎刹公园。

这是马尼拉一座标志性的公园。据资料说以前这座公园的名字叫Luneta,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才由官方改名为现在的名字。最主要是为了纪念菲律宾的国父--何塞·黎刹,这里曾是他被处决的地方。

黎刹公园最大的看点是黎刹纪念碑,它是菲律宾的标志性建筑,它代表着菲律宾这个国家的独立! 从早上到下午都会有穿着全套制服的卫兵把守,守护着这位英雄的遗体。庄严而又神圣

现在黎刹公园已成为菲律宾人休闲放松的好去处,一路下来你可以看到学生正在排练舞蹈,情侣们在树荫下谈情说爱,大人正跟孩子们嬉戏······一切景象是如此的美好。

据说,每天晚上黎刹公园的露天会场还会有免费的音乐会,通过声光、水、焰火的形式来表演,看过的观众都说不错!演出时间大概在下午六点左右。

黎刹纪念碑

飘扬的旗帜

黎刹纪念碑两侧各有一座塑像。左边的那座是黎刹母亲喂他吃奶的塑像,右边的那座是他的父亲教他读书的塑像。这应该是左边的那座塑像。

露天会场

在黎刹公园内还有两座外国公园,其中一座是我们的中国公园!可以想象中国人在菲律宾的影响力及对菲律宾所作出的贡献有多大!
进入参观需要收取10P,个人不建议去参观。

马尼拉湾】

从黎刹公园出发,沿着罗哈斯大道往下走,走个15分钟左右就到达了马尼拉湾。

它位于菲律宾吕宋岛西南方,是南海东岸的重要天然港湾,为世界大港湾之一。

有人说“马尼拉最美丽的时候其实是傍晚,马尼拉最美丽的地方是马尼拉湾。”这话确实说的没错,特别是夕阳西下的时候,此时的马尼拉湾特别的美,美到你忍不住想用相机定格住这一刻,成为永恒。

由于是下午两三点,太阳正大时,在马尼拉湾步行的人少之又少。在炽热的气温下,你能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原来是马尼拉湾岸边垃圾的臭味。好在干净的步道和碧蓝的大海没有影响我观赏下去的心情。

老人与小孩

阳光照射下的马尼拉

建议五点半的时候过去。因为那时候天气不会太热,又可以观赏到马尼拉湾落日的美景!

菲律宾文化中心】

菲律宾文化中心位于繁华的罗哈斯大道上,正对马尼拉湾,是一幢造型新颖的现代化综合建筑。
文化中心包括了歌剧院、美术馆、图书馆、大会堂,还有一个博物馆,主要展示有关菲律宾戏剧和西班牙统治前本土艺术的资料。
文化中心外形最大的特色是它的外墙上镶嵌着五颜六色的贝壳,夜晚在灯的照射下显得缤纷夺目,美仑美奂。

菲律宾文化中心的标志性建筑

大量的跑步爱好者聚集于此,绕着建筑物跑上跑下。

据说,菲律宾文化中心的人工湖晚上会喷喷泉,水柱高达20多米,甚是壮观!

马尼拉湾一旁的高楼

阳西下,漂泊的小船回到了属于它们的港湾。

钓鱼者

马尼拉湾落日,美爆了

守望

菲律宾文化中心除了周一外,其余时间都有演出!
如果你是周日去的话,会有马尼拉主要的文化团体在这里演出。其中就包括:菲律宾的首席舞团--菲律宾芭蕾舞团,菲律宾首席古典管弦乐团--菲律宾爱乐乐团,以及通常使用当地语言表演古典和当地原创作品的堂哈朗菲律宾语剧团。
这将是一场不错的视觉盛宴!我觉得有空余时间的话,可以去看一场演出。

售票处在菲律宾文化中心的右侧,售票处的售票时间为 周二至周六的 9:00-18:00,周日为 13:00-17:00。

具体请关注菲律宾文化中心的官网: http://culturalcenter.gov.ph/

【唐人街】

看完了醉美的马尼拉湾落日,第一天的行程也到此为止了!是时候返回自己的住所。

我选择从菲律宾文化中心最近的LRT1线Vito Cruz站上车准备到Carriedo站的中国城,票价为15P。

由于正处在晚高峰,排队买票和等车的人特别的多!买票还算是快的,就是人挤不上去车
还好最终还是挤上去了!经过五六站的煎熬,到达了的carriedo站。

菲律宾马尼拉市的华人区,面积达9平方公里,居住着60多万人,被称为“中国城”。早在公元11世纪,华人便开始移居菲律宾,初时在马尼拉城内聚居,至16世纪则被西班牙人赶至城外,即现今巴斯河北岸地区。经过多年发展,此区范围以中国式的牌楼“中菲友谊门”开始,至另一端“亲善门”为止,已扩展成大片街区。

关于王彬街与王彬:http://baike.baidu.com/view/11808250.htm

中国城的大门

晚饭是在唐人街区的一家餐厅解决的,这家餐厅的名字已经记不得了。不过我记得这家餐厅主要以中国菜和菲律宾菜为主。我点了一份菲律宾菜的海鲜饭,味道感觉一般般,海鲜太少了!上面一层是海鲜,下面全是饭,感觉有点坑。算了将就吧,能吃饱就行。

二.马尼拉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在菲律宾马尼拉也呆了2天时间了。

从房间里推开窗户往外看,眼前binondo, Chinatown 的风景尽收眼底,远远望去还能看到港口和大海。

楼下的街道上不时传来鸡的叫声,jeepney的喇叭声,人的吆喝声······
此时plaza聚集的人越来越多, 就这样新的一天开始了!

早餐我是在lucky Chinatown(美加广场)的MAX'S restaurant 解决的。它是菲律宾比较大型的连锁餐厅之一,主要以烤鸡而闻名,到现在已有70年的历史了!

MAX'S restaurant官网:http://www.maxschicken.com/

max's的品牌 logo

我点的是这家店的 Platter Meal(拼盘大餐):由烤鸡饭和海鲜面配iced tea。
价格为:280.5P=37RMB,还算挺实惠的。

说实话味道真的很棒!烤鸡外酥里嫩多汁,海鲜炒面料多面条有嚼劲, 每一口都很满足。
真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能再吃一次啊!

吃完主食应该来一份甜品把!我推荐一道菲式甜品--Halo Halo。这家餐厅的价格为108.9P约等于15RMB。

什么是Halo Halo?
Halo Halo其实是当地的一种味道清凉独特的甜品, 在当地它的意思是混合。而它的原型是一种非常消暑清热的刨冰,加上紫色的芋头雪糕和多种颜色鲜艳的水果、蒟蒻、软糖及豆类,在闷热的夏天来上一份,马上就暑气全消。

真的太赞了,我个人比较喜欢它下面所加的牛奶,奶香味特别浓,配上刨冰,那简直······妙不可言。

离开餐厅前我还打包了一份,顺便叫服务员多加一点牛奶。

马卡蒂

从LRT 1线Carriedo站上车,到EDSA站下车,出站后步行几步换乘MRT线,到Ayala站下车。

马卡蒂迄今已建城343年,面积为21.57平方公里。是菲律宾的金融中心和旅游度假的胜地。
马卡蒂不仅是菲律宾的商业枢纽,如今也是餐饮和夜生活的中心。这里的高楼大厦里驻扎着菲律宾的大公司和多数大酒店。
这一切成型于’‘二战’‘之后,当时Ayala家族意识到战争摧毁的城市需要重建,应该抓住这个机会,才有了今天的马卡蒂

高楼林立的马卡蒂

整洁的街道

Ayala 博物馆

我去的时候正好遇上当地的节假日,所以没能进入博物馆内参观。不过外面的一件艺术品倒是挺吸引我眼球的!(如图)

Ayala博物馆是杰出的现代博物馆,它里面展示的是菲律宾文化、艺术和历史的人类学和考古学展览。
据说展品的核心是一组杰出的展览,包括了六十个立体模型,以此回顾这个国家动荡的历史。除此之外,馆内还有不定期的巡回艺术展!

门票:
外国人425P(有点贵);当地人225P .

开放时间:
周二到周五9:00-18:00;周六到周日10:00-19:00.

官网:www.ayalamuseum.org

地下通道
充满创意与无限想象力

Ayala三角公园

这个公园已被Ayala家族打造为马尼拉最整洁的城市公园。

从地理位置上看,这个公园是马卡蒂核心商业区的中心。

在这里散步、休闲的大多是居住在马卡蒂附近有钱的韩国人、学生、或是办公人员和游客等。
这个公园并不是很大,但是如资料上所说的确实很干净。旁边还有一些咖啡厅和餐厅,供来这里的人放松。

我觉得马卡蒂相比Binondo,Chinatown等地区好太多了!这里道路干净、购物吃饭方便、乞丐较少、交通不那么拥堵且安全性比较高,是居住、工作的最佳场所。不过在这里住一晚实在是不便宜!有钱的可以选择住在此处,毕竟安全比较高嘛,像我就不会选择住在这里,shopping就好啦!
据说在马卡蒂建城日( 5月25日)当天,人们会穿上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当天的集市也十分的热闹,一路上不仅可以欣赏马卡蒂的美景与繁华,更可品尝当地特色小吃,令去过的游客回味无穷。正好这期间去的,可以去看看哈~

亚洲购物中心】

逛完马卡蒂,便匆匆坐上taxi前往SM MALL OF AISA。整个车程大概20分钟左右,打表价格大概在200P内。

SM亚洲购物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由四栋建筑组成。该商场于2006年开始营业,是菲律宾最大的购物中心,也是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

商场最主要的景点是有世界上最大的3D屏幕IMAX的电影院,另还设有一个奥林匹克标准大小的溜冰场,它既可供娱乐消遣也可供竞技性花样滑冰以及冰上曲棍球。

开放时间:10:00-22:00

亚洲购物中心官网:http://smmallofasia.com/moa/?p=1097

环球

面朝大海

‘’扬帆‘’

等待日落的人群

景色太美,小孩纸都惊呆了!

不同的观赏地点,同样的马尼拉湾,给我的是不一样的感受,不一样的美。

亚洲购物中心给我的感觉就是大,大得仿佛是一个没有出口的迷阵。在商场的每个入口一般都有两个保安把守,他们的手中都有一根黑色棍棒, 专门检查你的包里面是否有违禁物品,包括携带手枪。我记得在菲律宾的酒店、住宅楼、商场、包括马尼拉轻轨都有他们的身影。

商场内部的东西应有尽有,让人眼花缭乱,你可以在这里淘一些东西带回去。我买了一些吃的和菲律宾比较特色的纪念品。有家纪念品店值得推荐,不过我忘了叫什么,我记得在一楼。

菲律宾SM集团是由祖籍泉州·晋江的施至成在1958年创办的,如今在中国大陆已有44家SM广场,分布在厦门泉州成都苏州天津等地。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增加!

中国SM官网:http://www.smcity.cn/

乘坐jeepney回到住所,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想到明天还要赶飞机前往塔比拉兰,于是就开始收拾好衣物和生活用品,早早的就睡了。
希望自己明天的行程能一路顺风!晚安

未完待续
敬请期待,It's More Fun in the Philippines[薄荷岛篇]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3 18:25

谢谢

2016-05-04 10:08

谢谢楼主分享,写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