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Amigo』20150926补记德国奥地利捷克异国之旅

南宫诗 (福州) LV.11
2016-04-30 01:37 2256/2
  • 出发时间/2015-09-26

我在一小步一小步的感受着世界,我的旅行清单,正在路上:
『青春Amigo』20150411补记意外成行的云南丽江泸沽湖大理)之旅
『青春Amigo』20160211初遇那片海-记寇丽(达差、苏林)、普吉水下之行
『青春Amigo』20160608暴走京都奈良大阪+米其林初体验

可能是上了年纪的缘故,最近想把自己走过的地方都整理出来,因为发现自己的偷懒和时间的流逝本应该印象深刻经历回忆起来都有点吃力,特别是最近在给朋友介绍云南行程的时候就发现有些虽然不重要的但却关系着行程衔接的片段想不起来了,自己在补记云南游记得时候也万分痛苦,码子果然要在回来还处于兴奋状态下一气完成才行。
中欧是我第一次出国的地方,护照小白本做了好久一直没勇气出去,在驴友烨同学的呼唤下,当时从云南回来后就决定加入她们。前期主攻略是烨烨同学,我这篇的游记也是参考她在穷游论坛里游记(http://bbs.qyer.com/thread-1392095-1.html?campaign=wechat_share&category=bbs_content&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加入我的视角进行整理的,来纪念我这只菜鸟的首次出国囧途。

行程单

D1:09.26  香港   旺角购物街区
D2:09.27   法兰克福-罗滕堡
D3:09.28   罗滕堡-慕尼黑   罗滕堡城墙-罗滕堡市政厅-慕尼黑新市政厅-慕尼黑玛利恩广场-宫廷啤酒屋-玛丽恩教堂
D4:09.29   慕尼黑-福森  新天鹅堡
D5:09.30   慕尼黑-贝希特斯加登   慕尼黑啤酒节-慕尼黑玛利恩广场-慕尼黑王宫-慕尼黑老彼得教堂
D6:10.01   贝希特斯加登-贝希特斯加登国家公园   上湖-国王湖
D7:10.02   贝希特斯加登国家公园-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贝希特斯加登   贝希特斯加登城区-萨尔茨堡大教堂-米拉贝尔宫-圣彼得修道院-米拉贝尔花园
D8:10.03   哈尔施塔特-维也纳   哈尔施塔特湖-明信片角度-天主教堂和人骨室-湖滨路-集市广场-新教教堂
D9:10.04   维也纳   斯蒂芬大教堂-维也纳霍夫堡宫-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黑死病纪念柱-茜茜公主博物馆
D11:10.05 布拉格   布拉格老城广场-布拉格查理大桥-布拉格城堡-布拉格天文钟-圣维特大教堂
D12:10.06 布拉格   布拉格国家博物馆

关于签证

原本打算是在淘宝找个旅行社代签的,但后来发现旅行社也只是帮忙送签的工作,我们上中智网站上研究了下完全可以按步骤自己准备材料进行送签,费用是60欧签证费+RMB200服务费+20快递费,对比淘宝可以省下不少钱,而且可以随时在网站上查看办理进度,我们4个姑娘,3个白本3个未婚,一次性都通过了。值得一说2015年6月送签的时候还不需要去记录指纹,可省事了。

中智官网:

关于机票酒店当地交通

1、我是四月份从云南回来才决定加入她们的计划,所以卡塔尔航空没有特价机票让我选择,我从香港法兰克福订的是斯里兰卡航空UL423/UL553  3130元,比她们早飞45分钟,经停科伦坡。这个决定让我在去程的时候无比痛苦,因为第一次坐长途飞机,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在全是外语的环境中孤独和不安的让我发疯。
回程是从布拉格-上海-福州 阿联酋航空  经停迪拜 3400元,在迪拜上海的时候我们居然被安排在了商务舱,真是赚到了。所以我们对阿联酋航空充满了无限的好感。
2、酒店我们都在booking上订的,好处是可以不用先付款,可以随时根据喜好和行程更换酒店。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遇上慕尼黑啤酒节,已经对欧洲酒店高价格有心理准备了,但后来还是让我肉疼了好久。
3、当地的交通,由于遗憾的不会开车,我们选择了以火车为主的交通方式,在旅途中遇到好多自驾游的妹子很是羡慕。
德铁我们都是到了当地直接购买,奥铁哈尔斯塔特到维也纳维也纳布拉格我们提前在奥铁官网预定了。德铁的州票非常便宜,2-5人可以购买团体票,除了法兰克福-罗腾堡我们是直接购买的单程票外,其余德国境内的交通我们都是购买巴伐利亚州票,4个人一天的州票价格是42.8欧,平均一个人10.7欧,包含了州内所有的火车、市内交通票,非常划算。但是火车仅限慢车,不包括高铁(ICE/IC),2个人的价格好像是29欧。巴伐利亚州票包含德奥边境的火车和公交车。
奥铁只有通票可以买,由于我们就在奥地利呆三天,有一天还要从维也纳布拉格是跨国的火车,对比过价格后决定直接在官网提前订单程的特价票,提前一个月预定就可以,价格是到了当地购买的1/2,就比如我们从哈尔斯塔特到维也纳的火车票是19欧一人,但是现场买的价格是49欧一人。维也纳布拉格提前预定的价格是29欧一人。
德铁的APP是DB,奥铁的APP是OBB,可以事先下载在IPAD上方便随时查询车次和路线,欧洲的铁路很少有直达的车,通常从A-B需要至少转2-3趟车,所以提前查询车次和换乘的站台和路线非常重要,注意关注车站的大屏幕,会有临时更换站台的情况,我们在法兰克福就碰到了,等了半小时的车过了发车时间还是没等到车,结果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换站台了只好又等了一个小时,好在德国的火车票是可以乘坐任意班次的火车只要出发地和目的地不变就行。
还有需要注意的是德国奥地利的火车并不像国内会把车次号标注在车身很显著的地方,开始我们只是凭列车时刻表上的发车时间来上车,都没有出现问题,但在奥地利的Badischi我们坐错车了!!所以上车之前一定要确认好车次,坐错车是一件很忧伤的事。
德铁官网:
德铁官网还可以查询慕尼黑市内的乘车交通路线。
奥铁官网:

D1 厦门-香港-法兰克富

我们选择香港飞主要是因为便宜,从厦门香港也才500多,一共加起来也不到4000元,这当然是我们提前小半年就订了机票,我比较吃亏,比她们晚了半个月就订不到同一航班的特价了。如果从福州直飞法兰克福当时的价格在5400左右。我们穷游还是能省则省。
      这里要注意的是如果定的是同一个联盟(航空公司通常会加入什么所谓的联盟)的航空公司的机票,行李是可以在厦门就办理好托运直接运至最终目的地法兰克福的。我们的行李就直接在厦门托运到了法兰克福,办理托运行李的MM直接理所当然的将我们的行李托运到了法兰克福,所以特别提醒第一次乘坐中转航班出国旅行的朋友,如果有重要东西或要用到的东西要提前拿出。我是因为看到有攻略上说会有弄丢行李的例子,所以选择带上飞机。
      香港机场寄存行李是按小时计费的,一个小时10港币。出机场按着寄存行李的标示走就可以看到了,很好找。由于飞机很准时,原定打车的我们选择了机场巴士,14港币一个人就可以坐到旺角,行程大概1个小时。我们就在旺角打发时间。我对于香港无感,无非就是个中转飞机的地方。
      然而之后飞行的17个小时成了人生我最难熬的时间,我天真的以为这班飞机大多数人都去法兰克福,我只要找到同伴跟着走就行,后来才发现大家都在科伦坡下了,在好心的福建老乡的帮助下我进到了候机厅,又困又累,在科伦坡转机的时候我就想家了,因为整个候机厅全是西方面孔,讨厌这种孤独和紧张感。所以在顺利登机后我就强迫自己闭眼睡觉。飞机上真TM的冷。加上时差我们差不多是早上7点多到法兰克福,在想象中入境会被问很多问题的时候,海关入境员看了我递交的材料后直接让pass了,我内心为应答准备的英文单词完全没用上,不开森。所以这也说明你不会英文,材料准备齐全也是可以走天下的。之后的一小时就在焦急的和小伙伴们碰面,由于航站楼不一样,所以我们花了好长时间才碰头,这又是第一次出国没有经验造成的浪费时间。
      顺便说一下出门能买手机上网卡就不要租用移动WIFI,不仅让你多带一个设备,还要分出充电宝的点给他冲,有时信号还不够好,所以在此次之后我就没想过再用这玩意。

D2 法兰克福-罗腾堡

经过这次历经17个小时的飞行旅程,我们强烈建议计划去欧洲旅行的小伙伴们尽量预定下午或者晚上到达的飞机,这样可以在酒店休息一晚后开始愉悦的旅程,我们出于行程安排和节俭住宿开支的初衷选择了早晨7点到达的飞机,直接导致第一天的旅行体力早早透支,基本相当于我们熬了一天夜加要倒6小时的时差,到了晚上7点就困的不行。
      请注意:接下来是在自助售票机预定德铁的攻略指南,法兰克福机场出口正对面就能看到一个玻璃大楼,上面有很大的DB的英文字母,那里就是法兰克福机场火车站了。进入火车站后下到地下一楼是售票大厅,有自助售票机和人工售票窗口,人工售票窗口排队的队伍很长,如果对自助购票信心不足的朋友建议在人工售票点购买车票,工作人员还会将需要换乘的路线打印出来给你。实际上,自助售票机在没有攻略帮助的情况下,确实要研究明白一时半会还挺困难,我们运气不错,遇到了一个在苏州大学留学过的德国大叔,很热情的手把手指导了我们购票的全过程。

德国的火车很空旷,人很少,所以不需要提前预定座位,上车看到空位坐就好了,一路上遇到一群热血方刚的德国帅小伙,一路上都在唱着欢快的德国歌曲,看着美景还有人伴唱真是美哉美哉~
当看到罗腾堡的城门时,瞬间就觉得一路的旅途劳顿都是值得的,不枉费我不远千里来看你-最美小镇-罗腾堡,五彩缤纷的小房子,每间房子的窗台上都摆满了鲜花,随处都是风景,随便一个角落就是婚纱照的绝佳取景地,甩厦门鼓浪屿好几个街区。。。
登上城墙,黄昏中的小镇安详而宁静~
因为时差和旅途劳顿的原因,等逛过半面城墙后,同行的小伙伴已经困到不行了,所以只好在靠近城门的第一家意大利餐馆用餐,事实证明随便找吃的绝对有风险!这顿饭我们最后结账的时候很不好意思,基本一口未动,太酸、太咸、太难吃了。。。但当时我们只以为是这家餐厅不好吃,忽略了其实是我们本来口味就淡根本吃不贯欧洲的食物,我们在欧洲尝试了意面、香肠、各种面包、猪蹄、牛排、海鲜焗饭、咖喱饭后发现还是泡面符合我们的口味,咳咳咳。。。醉了。

关于罗腾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的酒店

本次旅程中预定的最满意的酒店我首推罗腾堡的hotel rothenburger hof,booking链接:
      这个酒店就在火车站对面,一下车就可以看到,因为罗腾堡很小,从酒店走到罗腾堡城门大概就5分钟的时间,一路风景无限。重要的是罗腾堡的路和布拉格一样是中世纪的石板路,拖着行李在这种石板路上行走绝对是一件让人崩溃的事情,这点在布拉格已经得到印证,那一刻简直想把布拉格的石板路磨平。。。所以强烈推荐这家火车站附近的酒店,不建议预定老城区景点附近的酒店,价格又贵,拖行李又很辛苦。

法兰克福中央火车站,注意一定要关注头顶的大屏幕,列车停靠的站台可能会临时变更,我们就是因为没有看大屏幕而根据换乘单的指示导致站错站台,多等了一个小时的车。。。

我到达的第一餐是面包,初次吃国外的面包我还是觉得很新鲜的,当然在未来的十二天里每天都出现面包时导致回国后我足足三个月没碰我的烤箱。

这张是在火车上拍的,是不是很有爱,德国真的是随手风景,联想到每个小镇都能让人着迷。

我们第一天的窝

罗腾堡的大门,我们在酒店check in后沿着地图走来

沿途的小花,我现在看到什么都觉得美丽

别人家的银行

别人家的乡村小道

别人家的猫,惬意~

在这里,童话都不是骗人的

傍晚天开始阴下来了,来张有名的明信片风景照

裹着巧克力的甜品

登上城墙看到一个很漂亮的建筑,随手风景

很咸很咸的披萨和意面,吃不习惯啊~~~

和隔壁桌的小朋友一起拍照,小朋友的爸爸拍的,虽然糊了但留个纪念。

D3:罗腾堡-慕尼黑

交通:德铁 (巴伐利亚州票)

第三天的行程中有用的攻略资讯是:
关于如何购买巴伐利亚州票
      在德国乘坐火车旅行如果同行人数在2-5人之间最优惠的方式是购买州票,德国分为许多个州,每个州都有自己的州票,持有州票的旅客可以在当天9:00-凌晨12点乘坐州内的所有交通工具。当然高铁(ICE/IC)无法乘坐,只能乘坐普通列车即RB。如果你当日的旅行区域限定在德国的某个州内购买这种州票非常实惠。当然如果你在德国停留的时间够长也可以购买德国通票或者周中票或者周末票。推荐穷游网的一个帖子,详细的介绍了如何购买德铁、查询车次及各种州票:
       建议出行前一定要查询好自己旅程的目的地所属的州县,选择适合自己的乘车票,可以节省非常多的交通费,比如我们今天购买的Bayern-Ticket(巴伐利亚州票)包含了当天所有的交通工具,平均一个人只有10.7欧。

下面开始今天的行程,按照原计划当日的行程是一早坐9点的火车前往慕尼黑,下午去宁芬堡,晚上到HB皇家啤酒屋喝啤酒,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昨天到的太晚,我们一致决定再在罗腾堡呆一个早上,中午再出发去慕尼黑。原定要登城墙的塔楼拍罗腾堡全景,可惜一直到上午11点,塔楼还没开门,建议想登塔楼的朋友选择下午登塔。我们又沿着昨天的路线一路拍照游玩,今天也是个好天气,天空蓝的没有一丝云朵~

很想买个回来~

罗腾堡市政厅

建议在德国境内邮寄,德国境内邮寄国内的明信片需要的邮票是80分,但是到了奥地利境内涨到了170分,寄到后面我们肉很疼

check out 后我们到酒店前台讨热水喝

喜欢这样小小的车站

抵达慕尼黑已经下午快4点了,游览景点已经来不及了,宁芬堡作为本次旅行中第一个舍弃的景点被我们残忍的抛弃了。决定直奔玛丽安广场,然后去HB慕尼黑皇家啤酒屋填饱肚子。

圣母教堂,我们在欧洲看到的第一个大教堂,因为实在太大了,我们距离太近根本拍不出他的全身,身前的两座高塔据说有80多米高。

大大的啤酒屋基本满座,我们看到还有一桌亚洲人边上还有位置,我们就拼桌了,这对夫妻来自台湾,巧合的是居然和我们是同一酒店,而且是在同一层就在隔壁间,我们六人对于这样的巧合都有点毛骨悚然~~

摆个造型

D4 慕尼黑-新天鹅堡

今日原定的行程就是新天鹅堡慕尼黑啤酒节,结果由于昨日喝啤酒喝的太嗨,回家直接躺倒睡觉,没有提前预定新天鹅堡的门票,导致排到我们的时候,只剩下午4:45的场子,直接影响了我们回城的时间。抵达慕尼黑时已经是晚上9点,当晚的啤酒节之行不得不取消了。。。
       这里强烈建议的是:一定要提前预约新天鹅堡的门票,可以在新天鹅堡的官网上进行预约,只能提前一天预约。官网链接:
      作为世界著名景点,跟大多数著名景区一样,购买门票的人非常之多,我们抵达天鹅堡的时间是中午12点,排队的人已经一大堆了,等到排到我们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点钟了,这时候就只剩下下午4:45的门票,直接导致我们在寒风中受冻挨饿了快2个钟头。这里要说一下天气,九月底德国就很冷了,天气预报显示温度是4-17摄氏度,天鹅堡地处半山腰,风又特别大,仅着风衣和薄围巾实在是有点抵挡不住寒风。。。
慕尼黑到新天鹅堡的交通路线

火车的线路可以在DB上查询,建议希望早到的朋友可以坐8:53的车,多买Munchen- München-Pasing(9:00到该站)或Geltendorf(9:22)的票,就可以和州票连上。只要做的目的只有一个,省钱!
      到fussen后,火车站对面公交车站坐78、73路到Hohenschwangau / Alpseestraße下车新天鹅堡。下了火车跟着人流走就行了。

从车站下来做公交车到天鹅堡

远远的望去是不是特别童话

天鹅堡,比起新天鹅堡的名气就小得多,是路德维希二世的爹造的,路德维希小时候住在这里。

上山的马车,直接在上车处购买车票就可以,前往新天鹅堡的马车停靠站在左手边的斜坡口。另一种上山方式就是做大巴车,单程1.6欧好像,可以购买往返车票。

从新天鹅堡山坡上往下看,是大片的草地和碧蓝的湖水,梦幻一样的美丽!我们就在这看了两个小时的风景

建议如果没有预约,排到太晚场子的话就不要进天鹅堡了,因为新天鹅堡是未完工的作品,实际内部可参观的房屋很少,大概20分钟就全部参观完毕了,里面不能照相。跟我们后一天要去的慕尼黑皇宫没法比,实在不值得为了进堡参观在半山坡吹几个小时的冷风。况且过了下午6点就没有菲森直达慕尼黑的火车了,必须转车,直接的结果就是今天没有吃到一顿正餐,但也成就了我们在欧洲的第一顿泡面!当喝到德国泡面的第一口热汤时,真心觉得真是人间美味~(菲森小镇的超市里有卖一种碗面,整个超市只卖一种泡面,汤味浓郁,非常美味,吃腻了大块牛肉、猪肉、香肠、面包的小伙伴们可以试试)

D5 :慕尼黑皇宫、啤酒节-Berchtesgaden

原定今日的行程是慕尼黑-萨尔斯堡-国王湖,因为国王湖位于德奥边境,从慕尼黑去国王湖比较便捷的方式是先坐火车到萨尔斯堡,再倒840公交车到国王湖,但是由于近期的难民潮问题,德国停运了至奥地利的火车,所以我们决定放弃当天萨尔斯堡的行程,直接前往国王湖。
      国王湖和它所在的贝希特斯加登国家公园是德国著名的旅游胜地。国王湖因其清澈的湖水而闻名,它被认为是德国最干净和最美丽的湖。国王湖一共有三个湖(Koenigssee,Obersee,Hintersee)、其中Koenigssee,Obersee
在一起,可以乘船游览二湖,Hintersee位于魔法森林(Zauberwald)中是另一条徒步线路。
      慕尼黑前往国王湖的路线可以通过DB网站进行查询,行程3个小时左右,今天我们使用的仍然是巴伐利亚州票。
      由于前一天晚上耽搁的缘故,今天为了满足小伙伴参加慕尼黑啤酒节的强烈愿望,我们决定上午参观完皇宫并看完市政厅的敲钟仪式后前往啤酒节。事实证明啤酒节真是太赞了~必须参加,美味的食物、热情的德国人民、欢快的节日气氛和high到爆的嘉年华都是啤酒节吸引人眼球的原因。在这之前先说说皇宫:
       慕尼黑的皇宫路口真是非常低调,一点不像一般皇宫景区大队的旅游团,乌央乌央的游客和叫卖的小贩,早晨九点坐地铁来到皇宫,早晨的皇宫花园十分幽静,偶尔有骑自行车上班的人慢悠悠的骑着车在你身边溜过,还可以看到晨跑的人,我们绕着公园走了一圈也没找着皇宫的门,逮了个帅哥问路他自称是德国人,但是竟然不知道皇宫的路口,我们只好边走边问,好不容易碰到个德国美女很热情的帮我们找路,注意是找路,她也不知道入口在哪。。。。就这样曲曲折折终于找到了皇宫的路口,在一个很不起眼的小门内。真是好神奇的景点。

皇宫博物馆(Residenz Museum),位于皇宫区的西南方,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被毁坏的宫殿基础上重建并被设立为博物馆,博物馆里还保存了大量维特尔斯巴赫王朝在16世纪--19世纪收藏的大量精美的艺术品,包括绘画,雕塑,家具等艺术品,共分有120个展览室展出(载自度娘)

好吧,我承认我看到这些的时候眼睛都直了

太多珍宝了,图就不多上了,等大家以后自己去观赏

参观完皇宫已经快中午11点了,我们赶紧赶往玛丽安广场,中午12点,玛丽安广场的市政厅有敲钟仪式的表演,这时候钟楼里的人偶会依次伴随着音乐旋转跳舞。观赏敲钟仪式的好地点是对面的圣彼得教堂的塔楼楼顶。
      教堂免费,登塔楼每人的门票是1.5欧,入口在教堂外侧的一个小侧门(背对着玛丽安广场的那一面),门口有个小商店卖明信片之类的东西售票处就在这个小店内。登上90多阶高的塔楼就可以饱览慕尼黑市中心的风景了,想看慕尼黑全景还有一个好去处,后文会提到

观看完钟楼表演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往啤酒节,一路上全是穿着巴伐利亚传统服饰的年轻男女,瞬间就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不要看它丑,这是我们四人公认的啤酒节上最好吃的食物,我们到国王湖也有尝试烤鱼,但不能和这里的相比

除了棚里的,棚外到处都是人,全世界人民都来慕尼黑参加嘉年华

各大酒屋的马车

对,在我的怂恿下这就是那个看慕尼黑全景的好去处。如果你不怕冷的话,哈哈,这个转盘会伸到大概40-50米的地方,风光自然是无限好啊,高处也是不胜寒啊,哈哈
      由于在啤酒节玩的太high,去Berchtesgaden的时间被我们一拖再拖,再加上在啤酒节走错路,错过地铁站口,一路暴走,我们终于在16:55分拿上行李赶上去萨尔斯堡的火车,由于边境停运,到萨尔斯堡的火车终点站只停靠边境小镇 Freilassing,去国王湖的火车也在这里换乘。
      到国王湖已经晚上7点多了,在酒店办完入住后,小镇的餐厅就都关门了,晚上只好靠泡面充饥了。Berchtesgaden的商店关的特别早,我们7点到的时候基本整个小镇只有零星的灯光了。最后只能在加油站买了些零食来吃

Day6 Berchtesgaden-国王湖

本次居住的酒店,在小镇的路口,距离火车站走路大约10分钟,下火车面对火车站左手边的那条路一直向前走左手边有个斜坡上去就是。我们到berchtesgaden的时候天都黑了,小镇灯光稀少,转了好几圈才找到正确的路。

国王湖的游轮码头,售票口买船票可以购买半程的,也可以购买全程的往返,半程的知道红顶教堂,就不到Obersee了。建议时间充裕的话买全程的票,Obersee还有一段徒步的道路,一路风景很美。全程往返的票价是16欧多吧,具体记不大清了。

清晨起来在阳台上看对面的山,不知道是不是阿尔卑斯山

我们住的酒店

红顶教堂,这个小岛的风景美极了,我们在这方圆50米的地方足足拍照就拍了一个小时。

小镇上的教堂,我喜欢德国,天蓝蓝的怎么拍都很美

D7 贝希特斯加登-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镇

奥铁攻略

从贝希特斯加登到萨尔斯堡只需要在公交总站(火车站背后)乘坐840路公交车即可前往,全程5.6欧。途径多个萨尔斯堡市区的主要景点,可以根据需要下车。
    我们由于只是过路萨尔斯堡,所以直接乘坐840路公交车到达萨尔斯堡火车站后,寄存好行李,再前往市区闲逛。萨尔斯堡火车站寄存行李按照单柜计算价格,而没有时间限制,按照火车站的图标找到寄存行李的地方,找到空的柜子把箱子放进去,关上门以后,计费的电子屏幕上即会显示出价格,然后按照显示的价格投币就可以了。29寸的大箱子是3.6欧。
    购买奥铁和德铁一样,可以选择在自动贩售机上购买,还可以通过自动售票机购买萨尔斯堡通票,包含所有市内交通,景点门票也会打折,由于我们提前在奥铁官网预定了hallstatt到维也纳以及维也纳布拉格的车票,所以我们选择直接在人工柜台取票并购买去hallstatt的车票。其实官网订票你可以选择直接在网上打印出电子车票,我们怕弄丢所以选择直接到当地取票。
    从萨尔斯堡到hallstatt最便宜便捷的路线是先坐150路公交车前往badischl,时间大约1.5小时,再从badischl乘坐火车前往hallstatt,只需20分钟。150路公车的票价是11欧一人,从badischl前往Hallstatt的火车票是3.9欧一人。可以在火车站购买此段行程的火车票,公交车票则上车购买。可以在火车站的旅行问讯处拿150公车的时刻表。
    奥铁官网购票其实很简单,只要输入始发地和目的地选择时间就会弹出适合的换乘路线,选择适合自己的车票就可以了,注意如果对座位要求不高的朋友可以购买二等座,不需要选座,选座需要额外支付6欧的费用。奥铁上没什么人,到处都是空座。通常提前1个月左右能购买到便宜的特价票。缺点就是不允许更改时间,也不允许退票,所以一定要确定好时间再购买。我建议提前官网上买特价票,因为现场买票真的很贵,我就因为犯了个致命错误导致破财,后文会提到我有多么愚蠢。

德国的行程结束了,恋恋不舍的我们看到云朵都觉得特别可爱,忍不住再多拍几张。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在这里多呆几天,可以去魔法森林走走,也可以去鹰堡看看,德国值得你花时间逗留的地方

萨尔斯堡火车站并没有想象中的乱,难民模样的人也没有看到几个,就是火车站门口拜访了几个难民营。寄存好行李以后,我们开始徒步进城,其实从火车站到市中心的教堂也就不到30分钟的时间。萨尔斯堡主城区很小。沿途经过邮局买了好多好看的邮票,买邮票的小哥一直跟我们说NO,说这不是寄到中国的邮票,在我们不断的强调for collection之后,才各种不情愿的把各种面值好看的邮票撕下来给我们。奥地利寄回国内的明信片需要1.7欧的邮票,好贵。没有在德国寄掉的明信片好亏。但是我还是把邮票带回国了,即使我不是邮票爱好者也还是冲动的买了好几张。

中国式赏花,哈哈哈

米拉贝尔宫殿和花园,曾是电影《音乐之声》的外景地之一,还记得电影里玛利亚和孩子们一边唱一边跳“DO-RE-MI”,然后是拾阶而上,来到玫瑰山丘的情景吗,这就是在米拉贝尔宫殿和花园拍的。米拉贝尔花园最初被称为"阿尔特瑙",1606年大主教沃尔夫·迪特里希为自己的情人莎乐美建造一座宫殿。
      来到萨尔斯堡第一时间就感受到浓浓的音乐气氛,不愧是莫扎特的故乡,到处都是卖唱的街头艺人,抱着一把吉他在弹奏悠扬的琴声。

桥上的风景,走过这座桥就到了萨尔斯堡要塞所在的老城区,莫扎特故居、萨尔斯堡大教堂等景点就集中在这片小小的城区。

天使在唱歌,我们不忍打扰,默默的出去了。

萨尔茨堡大教堂,在欧洲见多了雄伟壮观的大教堂,萨尔斯堡大教堂无论在外观上还是在内部的装饰上都并不突出,但是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在萨尔斯堡大教堂里我们听到美妙的童声合唱团奉献的经典歌剧选段。领头的女高音(是个大人)唱的那段卡门的爱情像一只自由的小鸟真是动听极了,以至于我们一度流连忘返,最后只能用暴走萨尔斯堡来结束今天萨尔斯堡的行程。。。。
      原定乘坐15:20的公车前往hallstatt,我们能够在5点左右抵达hallstatt,结果在badischl的时候我们上错车了。。。这里特别要提醒各位朋友的是一定要提前在IPAD上下好OBB的APP,查询好正确的换乘路线,注意时间节点以及换乘的站台。我们就是因为在badischl上早了车,之前在德国提前上车也没有问题,通常一个站台的火车方向都是同向的,德铁的车票又不限制乘坐的时间,及时早上车也不会有问题,但是奥铁不一样,同一个站台不同时间不同班次的火车有可能是反方向的。。。。原定5点05分发车的火车,4点50的时候来了一趟车,我们就屁颠屁颠的上车了,没想到55分左右的时候车就开了,立马意识到不对的我,问过车上的乘客以后有种人在囧途的感觉,本次欧洲之行第一次坐错车的情形就这么发生了。真是不坐错车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去过欧洲自由行还好我们当即决定下次,网络这时候又超级不给力,所以我之前才强调买手机上网卡而不是移动WIFI,真有急事遇到不给力的时候真想摔了它。完全不知道东南西北的我们,通过站台工作人员的好心指导,终于在快6点的时候坐上了前往hallstatt的末班车。运气不要太好。再晚一步我们就只能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冻一晚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鉴于奥铁的火车通常较难在车身发现车次号,在上车前一定要确认好车次号及站台以免坐错车。可以找找站台附近的电子小屏幕。或者问等车的乘客和工作人员

下了火车到岸边做船就可以到小镇上了,小船的时间和火车的时间相对应,在这人口不多的小镇上我感觉到了中国人的强大,在一路走去酒店的路上遇到的都是国人

原谅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美丽的天鹅,真是挪不开眼

hallstatt的星空特别美丽,可以肉眼看到星云,可惜相机渣像素,没有拍下来。晚上的酒店并不推荐,hallstatt作为中国人的热门景点位置好的酒店早早就被订光了,要不就是价格奇高,我们定的酒店位于隧道的出口处,距离盐矿的上山口不远,要是自驾的朋友比较推荐。坐火车旅行的朋友就不推荐了。下了火车坐轮渡到hallstatt后还需走15分钟左右的路程才能达到,在下轮渡左拐后的小镇的尽头。在经历了一天的旅途劳顿后,拖着大行李走这么长的一段路委实有点累。这里还是提供一下网址链接给有需要的朋友:

D8 hallstatt-维也纳

本日的行程原本非常轻松,结果发生了本次旅行中最囧的事情,直接影响了后续我们的行程安排。(做这个囧事的人就是我。。。)

了抢占有利地形拍摄明信片角度,我们一早6点钟就起床了,披星星戴月亮前往小镇另一头的明信片角度,其实是想拍晨雾的,结果天公不作美,天气太晴朗,一点雾都没有,早早的抵达明信片角度,已经围了一群的中国人,真的都是中国人哦。可见哈尔斯塔特在中国有多出名。

一早在等美景的人,我们也在愉快的聊天,多么神奇的事情~

为了这个景,我们拍了无数张,哈哈哈

在山顶的人骨教堂,小镇由于土地太少,居民死后没有足够的墓地供安葬,于是在死后在头骨上画上美丽的花纹,安放在人骨教堂里。

天鹅也是群吃货

真的要离开了吗?

旅程过半,似乎大家体力上都有点透支,中午随便找了家快餐店吃过午饭后,就在码头等轮渡过湖。我们原定乘坐1:26的火车前往维也纳。小镇很小,真正可逛的就一条街,如果没有打算前往盐矿参观的朋友,半天绝对足够了。

早了半小时到了对岸,火车还没有到,我们便坐在火车站旁的椅子上等车,结果本次旅程最悲剧的事情发生了。对,是的,我万分对不起我同同行的小伙伴们,我把把背包忘在哈尔施塔特的车站椅子上了,里面除了钱包,两台相机还有最重要的护照。。。一直到上车后10分钟才发现包不见了。。。顿时乱成了一锅粥,关键时候WIFI又出问题了(所以一定要用上网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好在火车上有一对同去维也纳中国情侣,借用了WIFI,冷静下来后我制订了应对的策略,兵分两路,两人回头找包,两人去维也纳办理酒店住宿。

因为这个乌龙事件,我花了8个小时的时间才抵达维也纳,当天非常奔溃,告诉我们几个经验教训,第一护照一定随身带,出行特别是乘坐交通工具时一定要检查随身的行李是否已经带在身边。第二、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不能慌乱,要冷静,想好正确合理的解决方案再行动。我们这次合理的安排,一方面节省了不必要的开支,实时买哈尔斯塔特到维也纳的火车票单人49欧比提前买贵了足足30欧。另一方面,好在我们打头阵在太阳下山前抵达维也纳找到了酒店。否则如果按照我的小伙伴抵达的时间晚上9点就只能流落街头了。WIFI又一次沦陷在他们抵达的时候。。。。
当然我也在庆幸背包足足离开我三个小时后还在原地,并且没有人打开过,要在大点的车站肯定已经没有了,这算是幸运么~
另一个幸运是我学会了自己在自动收售票机上买票,之前多是依赖烨烨同学,但现在我不得不对我自己的过失负起责任,找到包能顺利的回国,找到包能顺利的和小伙伴们会和,继续愉快的旅程~~

疲倦的一天,维也纳的治安不是太好,酒店也不是很好找,因为我的原因,我们原本计划去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看感受演出的机会也错过了,但还是很感谢在维也纳地铁里主动教我们转乘的老人家和主动询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的一对国人夫妻,这也是我们虽然知道状况不断却坚持不跟团的原因,为了遇见这份美好和变得足够强大的内心。

D9 维也纳-布拉格

由于太过疲惫,今天我们决定放慢脚步,难得的旅途中的第一次懒觉,第一次赖床。今天是周日,维也纳的商店周日全部不营业,包括便利店,没有早饭,欲哭无泪。只要又拿泡面充饥。我现在再也不会嘲笑出国带泡面的朋友了,因为我们是会在超市里买20包泡面的人。

在酒店磨蹭到11点我们才出发,第一站觅食。美味的食物绝对是消除疲劳最好的法宝。我们先把行李在火车站寄存后,便出发前往国家歌剧院,在国家歌剧院不远处有家穷游锦囊推荐的餐厅。这家的牛肉汤非常美味。

尾数不多的美食照片,因为我们多数与泡面为伍,哈哈哈

这里是维也纳国家大剧院,也算是路过了。

这是金色大厅,是不是感觉很小家子气,嗯,没错,真心很一般。

笑那么开心,忘记昨天你丢包啦,真是没心没肺~~

圣斯特凡大教堂是维也那环城景观带上的著名建筑,享誉全球,是维也纳的象征。它坐落在维也纳市中心的中央,故又有”维也纳心脏”之称。圣斯特凡大教堂建于12世纪末,高高的塔尖高达137米,仅次于德国科隆大教堂。
维也纳的这天是来欧洲这么多天中唯一的一天阴天,午后才稍稍放晴,维也纳的主城区很小,景点都集中在很小的区域,所以可以徒步游览。

霍夫堡宫,奥地利的皇宫,说实话看完慕尼黑皇宫的珍宝馆后,真心觉得奥地利的皇宫就so-so啦,展览的更多是餐具,而不是真金白银的珠宝。更像是茜茜公主博物馆,一路上就听讲解器在介绍茜茜公主的生平,也是个传奇人物。

游览完皇宫以后,我们就前往火车站向本次旅程的最后一站布拉格进发啦!这里要注意的是,维也纳一共有三个火车站,中央火车站(BAHNHOF)、西火车站(west bahnhof)、Meidling bahnhof。查询车次和预定酒店时一定要研究清楚抵达维也纳的究竟是哪个火车站。以免出现走错路或者定错酒店的情况。临走前,吃到了奥地利美味的DEMEL蛋糕,非常美味,可惜没有多买几块。

D10 布拉格广场、皇宫

布拉格旅行的最后一站~慢慢的适应了欧洲的时间,有了睡懒觉的能力,出来10天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有一丝丝的疲惫,SO,决定放缓今日的行程,原定今日要去的人骨教堂、跳舞的房子以及高堡通通被舍弃掉,今天就变成慵懒的布拉格市区晃荡游了~

欧洲的城市老城区都很小,景点大多很集中,所以靠步行完全可以在一天内逛完。我们定的酒店在Namesti Republiky地铁站附近,走路大概3分钟的距离,酒店装潢的还挺漂亮,重点是离景区和火车站都很近,可以步行前往布拉格广场。3人间一晚才800人民币。很不错的酒店。酒店链接:

在布拉格定酒店一定要预定地铁站附近的酒店,因为老城区的石板路真的会让行李箱的轮子废掉。行李箱和高跟鞋在布拉格都是讨厌鬼

布拉格欧洲唯一在二战中没有被轰炸过的首都,所以城市的建筑保持了中世纪欧洲的风格,布拉格老城区更像一个巨大的建筑博物馆,哥特式、巴洛克式等各式风格的建筑这里都可以看到,每座房子都像一件艺术品。让我们觉得把布拉格设定为旅行的最后一站真是让这次旅行变得更加完美。

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嘚瑟的蹦跶着~~~

广场上赫赫有名的天文钟,每到准点的时候右边的骷髅一敲钟,顶端的窗户就会打开,12门徒依次通过,最后金鸡啼鸣,钟响。快准点的时候总是能看到天文钟下围着密密麻麻的人群,仰着头等待准点的表演。我们来回看了两次,看的津津有味。
这时候我已经发现我把其中一个微单16G内存给拍爆了,另一个相机又没带出来,只能调整照片大小导致后面少拍了好多照片。

捷克的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是欧洲最古老的大桥,距今已有650年历史,也是布拉格人在伏尔塔瓦河上修建的第一座桥梁。大桥以其悠久的历史和建筑艺术成为布拉格最有名的古迹之一

这是查理大桥的守护神——圣约翰的雕像,他怀抱耶稣受难十字架,手持金棕榈,表情悲苦,勉强站着,头上是圣徒的金光环。

公元1393年,牧师约翰·内波穆克(John of Nepomuk)拒绝向波西米亚国王瓦茨拉夫四世透露王后若菲耶单独向他告解的秘密,从而导致恼羞成怒的国王派人将他从桥上抛进河里而殉难。等到了十八世纪,约翰被尊奉为圣者,亦被当成是查理大桥的守护神。据说,约翰死去后在其圣体上方闪现出了五颗星,这也是雕塑家将他的头顶上方添加上五颗星的缘故。

这位圣约翰是天主教会中第一位因坚守告解保密而成为殉道者的。那个与皇后偷情的男人到底是谁,几百年过去了,除了皇后与圣约翰,再没有人知道。圣约翰把皇后红杏出墙的秘密深埋在心底,纵使被割去舌头也没有说出一个字。作为牧师,他保持了神的使者的圣洁;作为朋友,他赢得了包括皇后在内所有捷克人的信任与尊敬。从那时起,圣约翰成了所有出轨或不出轨女子的守护神。再后来,人们相信,只要用心抚摸雕像,就会得到梦想中的幸福。

圣维塔大教堂(Katedrala sv. Vita)是布拉格城堡最重要的地标,除了丰富的建筑特色外,也是布拉格城堡王室加冕与辞世后长眠之所。圣维塔大教堂历经3次扩建,西元929年的圣温塞斯拉斯圆形教堂,在1060年时扩建为长方形教堂。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相较于纯银的圣约翰之墓,则呈现出金碧辉煌的光彩,从壁画到圣礼尖塔都有金彩装饰,相当具有艺术价值。转自度娘

教堂真的很壮观,我们在德国奥地利看了许多教堂,但是还是被他给震撼到了,在教堂外为了能拍出全景我也是快趴到地板上了。

据说是米其林推荐餐厅,在楼顶用餐,名字忘记了

伏尔塔瓦

D12 布拉格-上海-福州

第一次出国,刚好中秋加国庆凑出来了12天的假期,到了该结束的时候啦。其实一直很想家,时差加上饮食的差异让人非常痛苦。回来后我就一直嚷嚷着如果年纪再大些我肯定吃不消,时差我是全程没导过来,到点就困。想吃米饭想疯了,好不容易吃到米饭又是半生不熟的,非常奔溃。
比较了三个国家,我们真的非常喜欢德国,真的非常干净,小镇和童话一样让人流连忘返,如果还有机会真想好好的深度走走,有太多的遗憾。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3 18:25

请问下慕尼黑去国王湖的火车,可以用拜仁州票吗?你们做的是慢车还是快车?晚上的班次多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