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十天春假——第二站:高雄

• 出发时间/2016-04-05
  • 人均费用/2000RMB

这次的更新真的离春假的开始快要一个月了!模模糊糊的细节已经快要忘记一大半的时候,我开始回味。污污姐姐写了一整套十分完美的春假,但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帅气的哈姆雷特,我还是决定要把第101个他介绍出来。
    阳春三月,我们一群人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的一个半月后,从暖风微醺的台北到烈日炎炎的台南,一路南下,开始了一段新的感悟。
    有人来到台湾的第一个念头是买面膜,想到第一次去香港澳门的时候心里唯念的是shopping,与这两个地方高度商业化的不同,来到台湾,去体会和感悟它的自然风光和认为情怀是一件上瘾的事情,一旦开始就戒不掉了。
     一段尽兴的旅途需要一个给力的leader,下面是我们污污姐姐的计划,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啦!

Three (4.5)高雄的美丽岛捷运站和初遇的海

凌晨四点,我和明珠小仙君就起床了,拖着十分沉重但也不知道装了什么箱子,五点半在楼下准时的,奇迹般的见到了,平时11点才起床的明明哥哥!一大早上见鬼啦!
   出发的时候大门还没有开,于是身手敏捷的我们帅气的翻墙了。   因为“早餐事故”所以只能在SEVEN里面勉强买了一个包子,但是因祸得福,发现一款甜甜的我爱的味道的包子~
    虽然TR-pass的无座票让人心惶惶,但是上车的那一刻,突然觉得我们可以安心在车上躺一上午。

特别想提一下在火车上的感受,第一次坐台湾的火车不由自主的想和自己曾经坐过的相比较。从武汉潍坊的车程普快20个小时,高铁7个小时,硬座、硬卧、二等座全都体验过。台湾的火车跟高铁的座椅样子有些许的相似,比二等座更大幅度的仰躺模式是我最喜欢的。但是与硬座两两相对加桌子的模式不太相同,单侧的模式较多一些。
      20个小时的硬座是最辛苦的,但是确是我很难忘的经历,在那20个小时内,我身边换了无数个人,他们有学生、工人、老师、教授,从他们那里你可以知道很多有趣的事情,富士康的工人会告诉你他们的真实感受,你才知道有些事情也不是新闻里面说的那样;跟武大的教授聊人格心理学、免费师范生;哲学系的同学告诉你她最近读的一本书讲的什么通俗易懂的道理,虽然它们在我眼里都非常的高深莫测。20个小时里面我们不同年龄段没有任何关联的人交换零食,谈天说地。最令人激动的是最后我的钱包没丢,手机还在。
      台湾是一个给人一种静谧感觉的地方,在火车上除了孩子的哭声,也便是“逛-吃-逛-吃-逛-吃……”了,但是我更神往那种陌生人之间可以互相说你好的感觉。但这静谧的感觉让我能够静下心来,看上一本书。

经过五个小时的火车之旅,终于到达高雄,四月初的天气只有一个字形容:超级热!先到达agoda预订的庭居商旅,离火车站近,价格便宜。床的软度是可以随心所欲蹦的那种。会提供早餐,吃到了小馒头,于是评价从一星暴增到五星(在武汉半年都吃不到一次馒头啊!哭哭)
    为了跟他们(台中台南)汇合,我们饭都没有吃就迫切的赶到了美丽岛捷运站,虽然最后还是忍不住饿在捷运站门口吃了,但是!美丽岛捷运站真的非常的漂亮~

以及“樱桃小丸子”的地盘和我很喜欢的那些特别文艺的小店。

他们就这样不管我们自己继续前行啦!追不上他们,碰不到面的我们只好自己疯狂的加快步伐,去打狗铁道故事馆。虽然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地方,但是那些废弃的火车头和其他有特点的小建筑倒是很适合拍一些文艺的照片,可是太阳烤的我只想坐下吹吹风。

从这里坐上公车,下一站到达国立中山大学、西子湾和打狗英国领事馆。在路上发现一款很喜欢的家庭自行车,感觉超级酷!

接着来到打狗英国领事馆,在美丽的西子湾上面收门票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十分钟走完之后,内心还是觉得花了50台币去盖了两个章子。实在太不喜欢商业气息太过浓重,景点本应该重体验重感悟,结果……看到一个非常美丽的建筑,里面的东西却是想让你掏腰包。不过客观来讲,还是有很多很精致的建筑的。

以及在这里第一次看到了不同于渤海湾水的西子湾美景。

从上面下来,刚想在国立中山大学门口前面歇脚片刻,结果却意外遇到了其他所有的小伙伴,惊喜!最后还是兵分……三路,在国立中山大学和西子湾里面浏览。
   在最能够看清楚海的地方,写着游客止步,于是我们听话的默默走了回去。但是还是有很多人翻墙而过,与大海面贴面。在能够接触到水的地方有很多人在海边放风筝,突然有种回到家的感觉,那种满沙滩都是风筝、奔跑的人、脚丫、游泳圈、帐篷的感觉。但却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沙子却是黑色的,让人难以下脚!

在国立中山大学里面行走真的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那种上完课、吃过饭就可以沿着海边散步的生活着实令人向往。天拥有都是那么蓝。我们仅仅沿着靠海的建筑走了一遭。

我们终于汇合了!虽然我的动作很不情愿

从这里打车到瑞丰夜市好像是350NT,6人座车。瑞丰夜市据说是本地人比较喜欢的夜市,里面东西确实也不少,但是东西基本上之前在其他夜市都有吃过啦~索性随便吃的鱼丸、月亮虾饼、可可、韩国泡菜饼、黄芥末扇贝……自从在宁夏夜市吃过扇贝之后念念不忘,真的是美味。

晚上回到宾馆,一起玩了一会“谁是卧底”之后,便很快累的倒头就睡。但是自从知道狼人游戏之后,就很想问谁是卧底是谁发明的好无趣!回到台北的一个月里面也只玩过一次狼人,让我暗暗心生“发财之道”,为什么没有像斗地主一样的网络版在线游戏!
     所以码了这么久还是没有到春假游玩的重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敬请期待!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30 11:36

2016-04-30 12:46

2016-04-30 16:20

顶帖支持。

2016-04-30 22:09

引用 不停行走的维克托 的文字:

最令人激动的是最后我的钱包没丢,手机还在。

沒這麼誇張吧

2016-05-01 03:15

引用 不停行走的维克托 的文字:

但却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沙子却是黑色的,让人难以下脚

旗津半島的砂來自于高屏溪.而高屏溪的上游還有猛烈噴發造山的泥火山.也就是堊土.惡土本身就會比較黑.所以囉也造就了眼前畫面..但也肥沃了台南跟高雄這兩個地區..中部的泥沙更黑..所以越肥沃..除非像墾丁的珊瑚礁造成的沙才會白..而東部因為多岩石又是強大海浪所以產生砂被抽走僅剩大顆粒的鵝卵石

2016-05-01 03:25

2016-05-01 20:1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