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 春风沉醉的七日

吃樱桃的小人儿 LV.2
2016-04-30 01:44 1289/11

写在前面

劝告各位跟我一样第一次出国的各位,千万别选旅行社!!千万别选旅行社!!千万别选旅行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语言不是问题。出发前学点常用口语,下载一两个翻译APP,基本就能解决旅途中的交流问题。特别是东南亚各国,普通话加肢体语言就可以仗剑走天涯了啊喂~
旅行社已经形成吃饭、住宿、购物一条龙服务了。伙食差、赶景点都还是小事,大部分时间都被浪费在旅行社自己定制的所谓“景点加购物”的行程上,可笑又可气
与其赶时间赶行程地刷景点,还是在一个地方晃晃悠悠地吃吃当地小吃、逛逛小街小巷,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自在~
泰国的马杀鸡真是便宜(街边30毛爷爷左右)又酸爽,有机会可以一两天去做一个,缓解旅途疲乏~

来两张照片预览

行程安排

DAY1 清迈——双龙寺——大塔寺——泰囧庙——车游古城
DAY2 大象训练营——长颈村——兰花园——千人火锅
DAY3清迈——曼谷——长尾船游湄南河——人妖表演
DAY4大皇宫、玉佛寺——鳄鱼潭探险——芭提雅
DAY5金沙岛——小马俱乐部——四面佛——泰式古法按摩
DAY6芭提雅——金三角风情园——三大奇观
DAY7曼谷——清迈——重庆

如你所见,行程非常紧张。兰花园、千人火锅、鳄鱼潭探险都是转为中国游客设计的都不能称为景点的景点,千人火锅不要太难吃~

TIPS

货币#泰铢:人民币大致是1:5,可以提前几天在中国银行预约兑换好,现在大概是1:5.3的比例,比在导游或者当地的兑换点换相对划算。
购物#除了几家大型的购物商场外,7-11便利店几乎一辆百米就有一家,买日常用品方便又便宜。
防晒#泰国当地欧莱雅50,香蕉船70(可以配合同系列的防晒修复用),安耐晒两百多,以上皆为软妹币。据说日系护肤品都防晒黑,欧美系只防晒伤,会晒黑。所以个人觉得可以用安耐晒擦脸,香蕉船或者欧莱雅擦身体。建议国内带一瓶过去,到了有时间再买。
必败清单#虎标酸痛膏,上班族大都有肩颈疼痛,买一些备用,送父母也可以;鼻通,治鼻塞,大约1软妹币一只;水果干,当地水果多,水果干也好吃;曼谷包,推荐NARAYA,其他牌子的也有。
当地美食#冬阴功汤(酸辣口),各种甘蔗汁橘子汁菠萝汁芒果汁(均为鲜榨,不加香精色素和白水,真心好喝,一天一瓶唤醒每个活力的早晨)
小费#泰国是小费国家,住宿坐车记得给小费哦~一般房间住一晚要给打扫清洁的蜀黎20珠珠,坐车什么的一般50珠珠~

DAY 1

寺庙寺庙,各种寺庙。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寺庙众多。顶着40度的高温逛了很多寺庙,感触还是挺多的~泰国的寺庙都要拖鞋,要求严格的寺庙甚至要求女士、男士都不能穿短裤、短裙、吊带。与国内的寺庙都要香火钱不同,泰国的寺庙从不要求香客给钱,自己随意。拜佛的人不管老人小孩都特别虔诚,可以跪在地上半个小时给佛祖说话,很让人感动。

正是花开的季节,满街的金链花,好喜欢~

DAY2

大象训练营主要是骑大象。因为在网上看到报道说大象训练非常辛苦,甚至有大象直接热死累死在地上,所以虽然导游安排了行程,但是我并没有坐,拿了几根香蕉喂大象,大象两口就吃啦,看着开心~也呼吁大家多关爱大象,千万别购买象牙制品。
长颈村是生活在山上的一个老村落。因为是外来部族,他们被规定只能在划定的范围内生活,长颈村村民生活在山上,山上蛇非常多,为了不被蛇和其他动物咬伤,女孩五岁以后就要开始带项圈,逐年增加,最多的带了二十几个。山上的象夫有些就是长颈村的村民。
美图,配个樱花哈~别去别去~

辛苦表演的大象~要看表演的可以买点香蕉给他们吃~

DAY3

终于见到了课本里的湄南河,容我激动一下下。坐船在湄南河游荡了一圈,一身燥热也是很开心哒~
有点黄色的人妖表演,在曼谷一条小巷,一棟小小的楼,几十辆中巴车,全部拉来的中国游客,乌泱泱涌进来。好在小巷子里有很多小卖部、水果摊、当地的服装。给老公买了一件大象衣服只要了200珠珠,亚麻的,满意~在街边一家药店购置了酸痛膏和鼻通,事实证明比7-11和免税店都便宜~

便利店买的豆奶,才两块多软妹币,太好喝~

街边的鸡蛋花树~~原来网上卖的鸡蛋花真的跟鸡蛋花长得一模一样,惊喜惊喜~

其实是假花,啦啦啦~

来来来,跟嘟嘟车合个影~

DAY4

金灿灿的大皇宫,相当与北京故宫一样的存在,人非常非常,是非常多!!!但是尽管看完那么多寺庙,还是让我很震撼,寸寸金碧辉煌。
鳄鱼潭嘛,别去,纯属忽悠~

DAY5

看到马有一种天生的亲切感,欢拖一天做个马杀鸡,一整天舟车劳顿的疲乏都没啦~

DAY6

看了金三角风情园心里很不是滋味。金三角风情园只是泰国政府为发展旅游建立的一个展示美斯乐生活状况和历史的展示平台。美斯乐是国民党93师的后代(泰国的华人包括导游等等好多都是93师的第三代、第四代后人),93师因为战争等原因逃到了泰国,由于各种原因不能回国。在泰国居住在清莱一个叫做美斯乐的地方,泰国政府发给他们难民证,靠给当地人打工为生,有的父辈已经取得了泰国国籍,享受当地的医疗教育,没有拿到户籍的继续靠着难民的身份艰难为生。
风情园内有专门的解说员,看到他们的生存状态也是很心酸。
泰国禁赌不禁黄,芭提雅以夜秀文明,各种尺度,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海滩人很多,要游泳最好早晚去,白天太热,下饺子。

本篇游记共含2099个文字,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4-30 12:0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30 12:2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30 12:43

2016-04-30 12:46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4-30 12:06:55 的回复:

回复野原新之助:是哒是哒,性价比高😊

回复野原新之助:是哒是哒,性价比高😊

2016-04-30 13:16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30 12:43:49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好哒亲,3q~

2016-04-30 13:16

引用 sivayuad 发表于 2016-04-30 12:25:12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sivayuad:好哒😉现在太热,11月~2月去最佳~

2016-04-30 13:18

我在普吉有摩托出租,淘宝搜C游泰国就有我的店了噢~!

2016-04-30 18:55

有度假的感觉。

2016-04-30 22:0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