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一日 游

• 出发时间/2016-04-28

第一篇游记,请多多包涵!

2016.4.28 晴

第一眼以为是日记(⊙﹏⊙)b  其实我只是想说我在去镇江前就一直关注天气...
小编是福建人,目前在南京读书,恕我愚昧,以前只知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到了斯地,才知道原来镇江不仅有白娘子,还有锅盖面呀!小编个人对于美食的热度一般,但是鉴于开遍食堂的锅盖面,我还是决定去镇江尝尝0.0

part1 交通

其实这部分是最不用说的,因为南京镇江就一路之隔,小孩子在南京长江边撒个尿,半个小时就到镇江了,略微有些夸张
南京镇江有铁路和公路两种方式:
①每天从南京长途东站和南京汽车客运站发往镇江的大巴车有80趟。从6:20-18:40,每20分钟一班。
②每天从南京站和南京南站发往镇江的火车有122个车次。几乎就是24小时不间断。
小编出于环保的角度选择了火车  嘿嘿  (其实是因为穷..)  10:15 Z267 硬座12.5元 32分钟就到达了镇江,下车后刚好是饭点,因为之前看到过镇江锅盖面江湖排名,直奔目的地。晚上耍的比较迟,随便搭了个车 21:58 G7078 二等座29.5元 20分钟就返宁。

附一张游程图:

说完城际交通,说说市内交通。
镇江市内公共交通发达,难能可贵的是几乎所有的线路都只要一元钱。你没听错,只要1元钱!顺着百度地图,换乘也比较方便,当然,要是路痴的妹子还是打的吧0.0  镇江的出租车也不是很贵,起步价9/10块钱的样子,我从西津渡打车到火车站南广场师傅收了我11元。镇江好歹也是个不大不小的城市,出租车管理还是很规范的,所以也不必担心师傅绕圈子,宰客啦。PS:镇江多条公交线路下午6:30分左右就停驶啦,大家注意时间。市内还提供公共自行车,可以和朋友、闺蜜来一场自行车城市游!

part2 景点

镇江著名景点归结起来就是:三山一渡。三山自然是金山、北固山、焦山,西津渡。在地理方位上他们自东向西大致是金山-西津渡-北固山-焦山,米娜桑可以根据顺序一路向西或者是东(随意啦)玩一遍。当然啦,镇江还有博物馆等其他景点啦,不过小编比较粗鄙,一般不去博物馆的啦。小编沉迷于电影《一路向西》,所以从焦山开始耍起。 嘿嘿嘿

焦山(4A)
这个名字很容易让人和煤联系在一起...其实是因为有个叫焦光的男人在这边隐居才取名焦山的...焦山过去是长江的冲积岛,后来南边水道塞着了,变成半岛了,岛和陆地之间形成了一个类似于堰塞湖的东东,过去焦山需要乘轮渡,来去不要钱哦!因为都包在门票里了...忘了说了门票65元,小编有特权,学生证半价,32人赢币。

先来一个正脸照,光线太硬,懒得去P它。焦山牛逼之处还在于,它是长江下游中唯一一个可供人游憩观光的绿色岛屿。

一上岸就能看到定慧寺的山门,这座山门是老主持亲自到美国化缘筹资所建,老人家也在他离世前完成了自己的愿望。

所实话,小编也不大懂为何在寺庙山门上写:庄严国土。我觉得这四个字要刻在南海的每一个岛礁上!

焦山真正牛逼之处在于定慧寺!这座寺庙是全国重点寺庙,始建于东汉,也是在那个熟悉的末年发生的事情,后来唐玄奘的弟子在这里弘扬经法,寺内的大雄宝殿也是大有来头,建于唐朝,也算是个千年宝殿了,现在建筑仍然保持原来的形制,大殿以椽相接,恢弘稳固,每一根木头都很有历史感。小编装逼只能装到这边了,再侃下去要出事...   哈哈

定慧寺内拥有除西安以外全国最大的碑林,展现了我朝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

白墙上黑乎乎的四方块是碑石!

一老人抬头看银杏,挺有意境的..

讲道理!焦山公园内的环境真的一级棒,绿树红花的,秋天来满院子都是桂花香。

欣赏古人吹牛的大气  嘿嘿

万佛塔在山下是一抬头就能望见,360°无死角。

可能也是工作日的缘故,公园内十分清净,聚在一起聊天的老人,泛舟在湖上的小家庭,还有牵着手散步的恋人,果然单身狗是没有未来的。

不乱说,这三个大爷大妈自拍杆用的比我溜

登上焦山的最高点--万佛塔,城景、江景一览无余。而爬万佛塔也是有道道的,登塔需以顺时针的方向绕行,口中念着南无阿弥陀佛!绕反了我我佛会不高兴的。在塔顶还能享受一下上帝视角!

诗云:京口瓜洲一水间,不错,一眼望去就能看到对岸扬州的大烟囱。现代的工业文明彻底将历史淹没。

下山路见到石刻,还有一个写着:浮玉,没给拍下来,焦山也叫浮玉。

返程的轮渡,就长这样了,要是遇到老年团,就甭挤了,船上位置不多,让给老人家吧。

北固山(5A)
甘露寺在北固山内!北固山真心不大,能够被评为5A级景区大概是因为其厚重的历史吧。孙权那货赔了夫人又折兵就发生在这,孙兄也是万万没想到吴国太能看上手臂及膝,类似长臂猿的刘备,脑补他的一脸懵逼。北固山门票40元,小编用学生证,只需20人赢币。

不得不说北固山的绿化做的很精致,当然我拍的也不错。

远看北固山能够脑补三国演义中的场景,而多景楼、北固楼也确实模仿的相像,甘露寺咋看去像皖南的牌坊。这个东吴古道不得了,看到东吴大概就知道它多有历史了吧。

多景楼,在这边看日落再好不过了,可惜景区下午5:30就下班了,夏天是等不到了。

北固楼

甘露寺

那个长廊好像是在三国里出现过的。

当年梁武帝游北固山,看景看的开心,不经意间说了一句:天下第一江山,于是留下了墙上的六个字。

信众到寺庙大多是祈求家人平安,我佛也是慈悲为怀,保一方平安,墙上的瓦片就能体现。小编在此哔哔两句,对于宗教信仰真是心诚则灵,要怀有不害人之心。

西津渡
西津渡也是悠久的地区,自唐朝就是连接长江两岸的重要渡口,距今1300多年,的的确确是一部活着的历史。而现今的西津渡被改造成为了休闲餐饮一体的空间,有点儿类似南京的夫子庙,却没有夫子庙的繁华,西津渡里头有餐馆、小摊,有一家店铺上过两次央视,小编给忘了叫什么了..

斜坡上石板的凹槽,那是车夫一趟趟推着独轮车所压出来的车辙!看到那条大理石板上的轮子印,铁杵磨成针算什么...

夜晚的西津渡除了不大多的游人外就是当地的食客了,晚上倒是灯火辉煌的,夜景灯光很绚丽。

虽然着急赶回南京,还是快速的登上山顶的云台阁,但是挺遗憾,晚上不售票,不给上楼..

part3 饭

提到镇江,在吃的方面除了镇江的醋就是锅盖面啦,哦,在西津渡也有个挺大的店卖老醋,需要的话可以带。锅盖面是镇江一绝,在烧开的大锅内下面,一个小锅盖就漂浮在锅上,有什么道理大家去现场看看吧...  本来是打算去宴春酒楼的,翻了大众点评,差评一堆,现在连镇江人都不待见它,到大市口店一看,里面稀稀拉拉的坐着几个人,服务员比顾客还多,也罢,就找到附近的邵顺兴,店铺不大,但是是老字号,在一条大街后面,具体叫啥给忘了,大家伙百度下,不难找。点了个长鱼面和肴肉(18+5=23),味道还可以,因为小编对吃的实在是不怎么敏感,觉得不赖的话都说还可以,总之看很多本地人都挤在那里吃,味道应该是没差的。他家店还有点好,就是提供免费的温豆浆,有一次性杯子可用,小
喝一口,感觉没放糖...  本来打算晚饭也到邵顺心变个花样吃的,结果到地儿了傻逼了,人家下午2点以后就不营业啦,卧槽...锅盖面也傲娇    只好到别的家解决一下晚饭了..

我有一个习惯,每次去一个地方都不把地方去全,给她留一个,在镇江我留了金山,这也是我能想象得到能与爱情相关联的地方了。
[End]

祝大家镇江之旅也能愉快!

谢谢分享。

2016-04-30 20:33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4-30 20:33:02 的回复:

回复Sunny:    谢谢

2016-04-30 22:4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01 11:25

引用 heterodera 发表于 2016-05-01 11:25:13 的回复:

回复heterodera:还有的,我只放了几张到游记里。需要的话可以私信发给你。

2016-05-01 12:07

2016-05-01 21:56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5-01 21:56:15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2016-05-01 23:55

2016-05-02 13:04

引用 老鱼 发表于 2016-05-02 13:04:16 的回复:

回复老鱼:

2016-05-02 13:05

看到你的游记了 很好的 写的很明白

2016-05-02 13:0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02 14:01

捧场!回头有WiFi再拜读!😜

2016-05-02 16:37

引用 子彦 发表于 2016-05-02 16:37:58 的回复:

捧场!回头有WiFi再拜读!😜

回复子彦:   欢迎来踩哦

2016-05-02 16:41

引用 老鱼 发表于 2016-05-02 13:08:13 的回复:

看到你的游记了 很好的 写的很明白

回复老鱼:嗯嗯  谢谢   因为去之前目的性就很明确,就奔着三山一渡去的,拍拍美景,所以游记也写得也比较简单,明确

2016-05-02 16:44

引用 莔儿 发表于 2016-05-02 14:01:58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莔儿:是的呀   正好趁着现在春夏之交,气候、景物都很好,放松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