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行之大美 【 西双版纳】

• 出发时间/2016-02-21

不知道从何时起,就对云南这个地方莫名的充满向往。。。也许是它的美远赴盛名,也许是它的古城柔情似水。。。
又或是因为它存在着一处处世外桃源,令人神往。。。
亦或是因为在钢筋水泥的都市中束缚了太久,渴望挣脱。。。从心起航,感受行者中眼中最美的云南。。。
于是我决定想用脚步去丈量感受这片土地。
遗憾的是没有约到小伙儿伴 因为我出发的时间比较尴尬 正好赶在正月十五前一天, 其实我是个深度宅女,也从没自己去很远的地方。 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在朋友旅行社报了个团就出发了。。。

D1:重庆—版纳   CZ6175  2016.2.22(11:40—13:20)
重庆的湿冷天气一下过渡到版纳的夏天着实有点折腾人,下飞机就感受到强烈的温差,于是机场扒一身皮。
版纳的机场很小,建筑有点泰国异域风情的味道。。。。早就听说过西双版纳,但只知道那是云南靠近边境美丽的地方~

这边少数民族比较多,全国56个云南就占了52了。版纳的导游是个纳西族小伙儿,个子不高黑黑的,这里的人都很淳朴  也许是因为有信仰吧~
人比较幽默  他让我们叫他“山猫”
先到酒店把行李放下,导游带我们去吃饭,跟团走 吃不用说 大家懂的。。来之前旅行社的朋友对我说 这边东西会吃不惯,搞不好会炒些花花草草的菜。。。也有这个心理准备  吃的基本都是家常菜  当然不能和家里比。。主要还是为了风景嘛。 没有和山猫哥拍照 找来一张莎莎姐和他的合影。。

吃完饭去了傣王御花园—曼听公园 ,王宫的金碧辉煌在这里体现得很完美,绿树,碧水,金色宫殿,还有类似泰国白庙那样的建筑,在阳光下显得异常圣洁。很可惜没能在泼水节期间到这里,不然还可以感受下特别的民族风情。。。

后面的铜像是周总理。

我的团友小伙伴儿,天蝎座  天蝎向来克我,一路和我抬杠死掐。。。。

我的小伙伴儿~  小天蝎、莎莎姐、小颖姐 后来才知道她是我一个朋友的大学同学 一个寝室的  。。缘分多奇妙哈~~

坐车大概半个小时到达野象谷,这里是亚洲野象频繁光顾的地方,野象谷也因此而得名。 来到野象谷,一是看大象表演,二是看热带雨林。
景区内有步行道蜿蜒于热带雨林之间,可以漫步其中,感受热带雨林的气息,步道两旁不仅可以见到少见的热带植物,还可以看见野象出没留下的脚印、粪便等痕迹。。。幸运的话,或许还能看到林间漫步的野象群~  看到真正的野象是需要运气的,不过每天都有固定的大象表演,憨态可掬的大象会跳舞、过独木桥、甚至会用鼻子踢球,非常精彩。近距离与训练有素的大象来个亲密接触,既安全又有趣,也是很不错的体验。大象表演的是时间段的,要掌握好时间, 南门附近有百鸟园、蝴蝶园可以一起游览。。。

蝴蝶园的蝴蝶,小伙伴儿拍的,我技术不好 修图都懒

漂亮吧~~

我的团友小伙伴儿之一

猴

大象表演

回宾馆稍微休息了一会儿,走了一下午 其实我很累。。。但山猫小哥说晚上带我们去湄公河篝火晚会。。
那天是正月十五,长这么大第一次在外面过节。。晚餐在曼听公园吃的自助餐,大同小异 没什么特色的东西,吃了很多水果 很甜~ 热带么 口感其实和海南那边差不多,   小天蝎还给了我一杯西米露,说好喝,可是我觉得味道涩涩的  怪怪的。。。。看到他坏笑,就知道肯定又被他耍了

一切的对与错不再纠结,在鼓起勇气离开的时候,只在心里默默得许下一个愿望“希望彼此安好”。。。

人真的超级多。。。。放水灯的时候和我小伙伴被人潮挤散了,电话完全听不到。。。最后微信联系上 大家在周总理铜像那集合。。。囧

大家一起跳舞~~  这个正月十五过的很嗨 。。。现场气氛也很棒,(。・∀・)ノ゙  可是真的累的不要不要了。。。。。

西双版纳的第一天就在欢快热闹的篝火晚会中结束了。。。。累并快乐着~

D2 :傣族村寨  勐泐大佛寺  热带花卉园
吃完早餐就去了景点傣族人家做客,进寨子大门 就敲锣打鼓的欢迎。 好热情的说。。
瞬间我都不困了~~~
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已婚的傣族姑娘,当时好像说是可以叫她小姨。傣族重女轻男、母系氏族。族里青年男女结婚,一般是从妻居的习俗,就是上门女婿。。 外来男人想留下来据说要至少做两年苦力。。 不知道真假。。
美女都称骚哆哩  小姨说越骚越美~~  ,男的呢  叫猫哆哩 。。突然想起我们的山猫小哥。。哈哈~  这是来云南知道的第一个少数民族称谓。。接下来还有好多。。。

村民烤的牛肉干和玉米。 牛肉干很硬。。。咬不动

版纳二月早晨还是有点凉的,下车前赶紧把外衣穿上。。 后面这栋房子 应该算是这个寨子的大户人家吧。

房子是木头做的,分两层,人住上面,还有他们的卧室是不准外人进的,我们也只是参观了厅堂,不允许拍照 这是他们的习俗。然后,下面养牲畜、停车、放杂物。。。

西双版纳勐泐大佛寺,亚洲最大的释迦牟尼佛, 两侧是80尊罗汉。。

这儿的建筑和曼听公园的差不多。

佛说: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换今生一次的擦肩。
今生的一次邂逅,定然有太多甜蜜或痛苦的回忆。你说:缘是纵然两情相悦,仍难逃宿命之劫。我说:缘是无可奈何花落去,悲欢离合总无情,缘是无尽的思念。而我,傲立于尘世中静静的看着缘起缘灭。。。坦然生活。。。

逛完大佛寺之后是版纳最后一个景点  热带花卉园。 花卉园里面有上千种热带植物,听导游介绍了很多,下图有刚进门不远的棕榈带,有各种棕、品种太多,对于一个之前从没写过游记的我,原谅我实在记不住了,附近还有酒瓶椰、国王椰、就记住这两个,特别形象特别美。各种芬芳绚丽的花儿 很美。。

呃。。。。这个貌似是傣族的服饰 好像是,我也忘记了。。。。。

团友伙伴儿们~

我是个懒癌患者,一个偶然的机会知道了蚂蜂窝,感觉蛮有意思的。。分享、回忆人生旅途的点滴 。。。很美好!
本想一次把云南的几天行程都写完,可是写游记真的很累啊   明天还要起早参加朋友婚礼。。 今天就写到这吧~  有些照片也懒得修了 大伙儿对付看吧,毕竟我不专业。

西双版纳 End。

谢谢分享。

2016-04-30 11:5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30 12:2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30 12:43

2016-04-30 12:46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4-30 12:46:37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4-30 16:18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30 12:43:15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刚开始写 有点小懵 (*^__^*)

2016-04-30 16:19

引用 jessicaxstone 发表于 2016-04-30 12:25:13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jessicaxstone:谈不上潇洒,只是觉得也许在路上会找到更好的自己吧。

2016-04-30 16:27

欣赏。

2016-04-30 22:04

2016-04-30 22:30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4-30 22:04:11 的回复:

欣赏。

回复惊鸿一瞥:😊

2016-05-01 16:3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30 22:30:2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5-01 16:3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02 11:56

引用 wxn兮兮 发表于 2016-05-02 11:56: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