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季の关西(神户-大阪-京都-奈良,附小众赏樱地攻略)

咖啡迷 (广州) LV.17

季節をあなたはくれた人
给你季节的那个人

——熊木杏里《桜見る季節》

先给自己卖下广告,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希腊自助蜜月行——心醉的蓝白世界
白色童话之旅——冬日の北海道札幌-小樽-富良野-洞爷湖)
带你认识西澳大利亚——潜水、跳伞、骑行,玩转海陆空!

PS:关于日本的一些基本攻略可以参考北海道游记,此篇游记不再重复说明。

欢迎关注本人公众号:高逼格指南。介绍一切高逼格的事物,教你如何提升逼格。

在本人公众号高级菜单中,点击旅行攻略,可看到以下内容:

究竟有没必要去日本看樱花?

日本自由行攻略——樱花季关西游玩规划?

在这篇游记里你会看到:

西式小清新的神户

玩到HIGH翻天的环球影城

本人变身和服妹子穿梭在古老的京都

我在樱花树下和小鹿玩耍

夜之樱,如同掉落的星星。

我希望自己的游记让人读起来赏心悦目的同时,具有实用性。这次加入了每天行程总结和所走步数,让大家有个更直观的参考。在部分复杂的行程中,利用地图标记景点位置,让大家有个清晰的方位感。还有不过分剧透,保持目的地的惊喜性。

1、此次旅行的项目非常丰富,各种混搭,但未必适合所有群体,请谨慎选择自己想去的地方。
2、此次行程安排上很紧凑,而且有时会临时改变计划,走路走的比较多,并且基本每个晚上都有安排活动。
3、此次行程是主流景点+小众景点搭配,前后者的占比大概是7:3。
4、此次旅行的花费,既不是穷游类,也不是奢华类,属于追求性价比的中等水平。
5、我们并非那种非常磨蹭的人,所以有拖延症的同学,有类似行程请预多一倍时间。
6、如非樱花季去,请不要完全参考此行程。

可以看到最终的行程,是前松后紧的,特别是28、29、30号最累的3天集中在了一起,但是各种因素限制没办法。还要强调的是哪怕这些城市只有1个小时的车距,但加上去车站、酒店、等车、换线等消耗时间,基本要花半天在路上。

1、多选择在樱花季有不同景致的地方,那些一年四季差不多面貌的景点,可以留待下次再来游览(如果你还打算再来日本)。
2、在同一片区域的,尽量安排在同一天游览。
3、不要什么都想去,绝对是看不完的,一个大的景点可以看上半天。
4、有相似类型的,做减法只挑1个,选最顺路、少人、樱花开的最好的去。

整个京都的地图(包括岚山和市中心)

这次最大的难点就在选择京都赏樱点上,加上郊区位置京都其实很大,而且京都市内很塞车,而有些景点地铁是不到的。经过研究,我的策略是主流景点方面,挑最经典具有代表性的一两个,然后小众的就罗列对比,去到再看情况调整。

稍微冷门的景点:
樱花隧道、蹴上倾斜铁道:铁轨上的樱花,前者有电车,少人;后者没有电车,多人
六孙王神社、 立本寺:橙色风格的寺庙,前者在市中心,后者在岚电线上,开花比较晚。
贺茂川、背割堤:山野河川的樱花,一个靠近岚山,一个靠近大阪线
原谷苑:私家花园,有茂密的花海,少人,靠近岚山地区

我一直不放弃冷门景点的原因在于,热门景点都是人人人,是没办法好好静心赏樱和拍出好照片来的,所以哪怕交通不便也要去。当然这些所谓冷门景点,也不是完全没人的。

1、上樱花前线看最新预测,地址:http://sakura.weathermap.jp
2、留意酒店和车站贴出的当日樱花满开程度信息
3、搜索微博和fb的关键地点,看游客pro出的照片核实
4、加旅游群共享开花信息
5、查询天气(一旦下雨樱花可能很快掉落)

1、樱花季请提早一个月预约租赁和服的事宜
2、穿上和服后会有点难受,建议体验环节就在市内近距离进行。尽量打的和步行,因为穿着挤地铁和公车形象会变得很难看。
3、建议在京都奈良进行此项体验,因为这两地传统日式建筑、古迹、自然风光非常多,很搭配和服的风格。
4、完成排队交钱、挑和服、换和服、做好发型,大概1个小时,请留足够时间。
5、最好预约一早来换和服,时间越晚人越多,好看的款式也会被挑走。
6、选择租赁和服的店铺,要不然就近清水寺,要不然就近酒店,方便步行。
7、可以自备一些头饰和道具(扇子、伞),去到才买会很贵。

官网:http://www.usj.co.jp

1、为了给还没去的朋友留有惊喜,游记中不会过分剧透项目细节。
2、旺季(樱花季、春节、暑假、圣诞)请提前一个月买好票。
3、最好上网把票买好换好,去到直接在入口处扫二维码进入。不要去到再浪费时间换票,因为很多人排队。
4、环球影城每天营业时间都不同,对应的门票价格也不同,请上官网查询清楚。
5、所买的票都是对应具体日期的,不能退票和改期。
6、非迫不得已,一定要选择非休息日去,因为周末非常多人。
7、建议买快速票,特别是哈利波特区的,要不然根本没法玩那么多个项目。注意:每个项目的快速票只能玩一次。快速票究竟要买几项,看自己需要。就算有些项目不是特别好玩,但买了快速票,实际上是为了节省时间让你玩其他排队的项目,也节省体力。快速票的等待时间一般在10分钟左右,没有快速票等待的时间是平均两个小时。一些项目即使买了快速票,也要提前预约进场时间,否则无法进入。
8、一些项目可能会定期停开,请事先查询好停开的项目。
9、环球影城貌似不会像迪士尼,一个个查游客是否有带水和食物进入,所以可以备一些干粮。

3月底的关西还是会有点寒,而且昼夜温差大,一定要带厚外套,可以带薄春装穿在里面。另外,避免深色衣服,因为配樱花实在是不搭。整体风格以小清新为主。

DAY1 启程——跨越东京、大阪、神户

筹备了4个多月,终于在3月25日启程了,之前几天广州一直在下雨,很多航班都延误了,到这天早上终于放晴了,只能说自己rp太好了。

尽管天气好,但由于排队起飞还是迟了半个小时,当然最后还是准时到达成田机场的。

看来全日空的餐牌经常换,这次又和上次的有点不同,当然味道都是不错的。

连红萝卜都雕刻成樱花的形状,很精致。

当地时间两点半就落地了,又来到了成田机场,一路走过有好多宣传牌都是樱花的场景。

到了入境的地方已经3点多,一看密密麻麻的都是人!队伍好长!不过排了半个钟就到了。之后转机等待的路线和上次去北海道的一样。

还有一个小时才登机,又再次进入了这个候机大厅,零食的种类都有所更换,当然必不可少的就是出名的香蕉蛋糕!吸取上次的教训,我第一时间买了两盒不同品种开来吃,由于不打算送人,所以买的是简易的透明包装,毕竟便宜一点。

胶袋也很可爱呢,吃了两个后我的感受:也没传说中的那么惊为天人,吃多了就有点腻,但口味还是挺特别的,纯色的比混色的要好吃。

原来的候机室有熟食的面食,这次看到已经取消了,不过有便当买,想着到大阪机场应该都7点了,干脆就先买个等会上飞机吃。

这天东京的天气也很不错呢,飞机6点23分到达。虽然在大阪伊丹机场不用再排队入境了,但是等拿行李也等了10多分钟,再走出来已经6点45分了。

接下来还要去神户,没有选择搭JR,因为要转线起码花一个小时,而且我们还拿着行李。最方便的方法是直接搭大巴去到神户三宫站。搭大巴的地方一出机场就看到了,有自动售票机,买好票看清楚上车的数字站牌号就可以了。只不过我们还是慢了,错过了6点50分的那班,只能等7点10分的。可事先上官网查询时刻表:http://www.okkbus.co.jp/timetable/itm/t_kob.html

虽然日本的公共交通很准时,但由于塞车还是晚了5分钟,到达三宫站已是晚上8点。下车地方就在JR三宫站对面,接着我们就开始了艰难的找路。首先拿着两个行李箱过天桥,辗转走了5分钟还没看到方向,我受不了决定打的。的士走了3分钟就到了,距离不是很远,但是拐了几个路口,夜晚找路还是有点复杂。

终于到了这家意大利式风格的酒店,弄完check in已经8点半了。

酒店大堂都是比较欧式的风格,有着神户的主色调——复古绿。在这次关西的旅程中,这家酒店是唯一没有泡澡的地方。

房间也是复古绿的家具,要的房间是最小户型,大概19平方,勉强打得开两个大箱子。

洗手间也算宽敞,而且配备了化妆棉和棉签,这个我很喜欢。

由于之前只吃了一个便当,老公说要出去找吃的。虽然临近9点,还有很多店家开门营业。走了一个街口找了家普通的小餐馆,点了一份定食和一个肉。

这个肉有点像蒜泥白肉,肉的品质比国内的好。

吃完去超市买了牛奶和啤酒,樱花季许多产品包装都换成樱花限定版,当然内里是没什么不同。

行程总结:今天在神户下车后,应果断打的,不应该拿着行李到处找路。
步数:9056

DAY1 神户——复古绿的西式风情

今天的行程分为三部分,上午北野异人馆,下午六甲山音乐馆,傍晚神户港。在地图上看到,这三者隔得不是特别近……

🌸🌸🌸PART 1 北野异人馆🌸🌸🌸

尽管这家酒店的早餐是排名第一的,但是两天都没有订,因为有点贵……早上还是在房间里吃香蕉蛋糕配牛奶。

天气真的很给力,而且路上的行人很少,不会像之后去的大阪京都,都是密密麻麻的人。

路上遇到复古绿的观光车,不过我没有坐,觉得步行经过的风光会更好。

在路上难得遇到了一颗开了不少的樱花树。

经过旁边的小山,看到光秃秃的樱花树。虽然去神户也不是主要看樱花,但是只看到小花苞还是有点失落,如果全开了,应该也会很美吧。樱花前线说神户3月25日开始开花,就是这种程度。

走了10来分钟就到了异人馆街,这是最著名的标志建筑——风见鸡之馆。

上午的游客还是比较少的,零星有一两个旅游团,在樱花季实在是难得。

对面的小猫塑像,在这里还看到两个大叔拿着画笔在画画,很有艺术感。

馆外面的鲜花,很小清新的感觉。

尽管风见鸡馆和萌黄馆连着买票会更便宜,但我还是只买了进风见鸡馆的票,感觉可能都差不多。

喜欢这样的大窗台,真的好久没晒太阳了。

这次我依然带了小本本,来收集印章。

旁边的萌黄馆是薄荷绿色调的,进去要拖鞋。

馆外面躺着的一只慵懒的肥猫猫。

逛完两个馆和周边,接着就去找那家传说中很大很漂亮的星巴克。貌似是要经过一条下坡路才到。

网上说起码排半个小时才能买到饮品,我们排了不到10分钟就搞定了,而且还有不少座位可以选择。

坐在这么大的桌子喝咖啡,还是第一次见。

本来想要坐的角落,不过老公嫌太晒。

本来是想买星巴克樱花限定(虽然听说很难喝),但是服务员说已经卖!完!了!现在推的是什么蜂蜜味限定款。我们悠闲地坐了半个小时才走,然后就去找吃饭的地方。

沿路经过一个超市,发现有百事樱花限定版,但是我没买,听说口味非常怪异。

之后老公查了攻略说附近有一家非常好吃的牛肉饭,结果一去到就排了很长的队伍,等了20分钟,服务员出来说到我们这里要排一个半小时,当场吐血了,果断不等走人!

最后是来到靠近三宫那条主街道上吃的,神户牛肉太贵吃不起,只能吃些普通的,不过也很美味。

老公点的这个比我的要贵,但我觉得这种牛肉更好吃。

🌸🌸🌸PART2 六甲山音乐博物馆🌸🌸🌸

六甲山官网:http://www.rokkosan.com

六甲山的交通有点不便利,而且去到才发现很大。山上景色不错,如果要细玩,要一整天的时间。这次时间有限,所以没有去附近的有马温泉。

按照指引,我们搭到六甲站转巴士,过个桥就看到车站了。第一次坐日本的公交车,和国内的很不同,都是下车才给钱的,而且按站点来算钱。下车最好按铃,要不然可能不停。还有虽然上次在北海道买的kitaca卡,在关西很多地方都能使用(包括地铁、JR、便利店),但是却不能刷公交车(好像有另外专门的卡),最好事先准备零钱。当然日本公交的投币箱很发达,有可以放纸币进去换成零钱的装置,但是好像只能放1000的纸币,换成10个100的硬币。

巴士直达门口,然后坐电缆车上山。

其实我上六甲山还有一个原因,觉得这个复古电车好漂亮

车厢分完全通风的和密闭的,由于天气太冷不想吹风,还是选择了后者。

尽管是周六,但人挺少的,唯一可惜的就是由于还是初春,周围的植物还未长得太好,有点逊色。搭车上去后,还要在山上搭巴士才能去到各个景点。

音乐博物馆门口,很欧式的风格。

一进门刚好就碰到这个音乐演绎时间,就进去观看。其实就是展示各种音乐盒,不过讲解员说的我都听不懂……而且由于太困我差点睡着了。时间大概持续了10来分钟,最后会请游客上来一起玩音乐盒。

听完音乐演奏就周围参观了,馆里响着清脆的八音盒旋律,很童话feel。

这是迷你手动音乐盒,很有趣。

这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给妈妈们的哺乳间,很周到的旅游服务。

这些不是普通的公仔,而是有音乐盒功能的,不过看价格就吓死人。

用了半个小时就看完音乐馆了,本来还想去别的地方走走,但是查过植物园的花没怎么开,六甲牧场挺远的,已经3点半了,看完估计就没车下山了,于是就按原路下山回市区了。

在山上的商店买了包樱花限定的产品,有点类似爆米花,吃起来有点甜。

🌸🌸🌸PART3 神户港🌸🌸🌸

下一站是去神户港看日落和夜景,搭到元町站走15分钟就到了。

这是出站后经过的那条街,比较繁华。

这样的小花在神户街头到处可见。

这是神户港旁边的美利坚公园,人很少。

傍晚走在港口边真的很舒服,就是海风冷了点。当初曾经想订这个区域的酒店,不过想想交通没那么方便还是算了。还有奇怪的是港口旁边本来有一栋小商场,不知道为什么都已停止了营业。

终于找到了小蛮腰的原型——虽然比较迷你。

又看到观光巴士,看来路线也挺长的。

日落了,尽管有高楼遮挡,还是隐约看到了咸蛋黄。

我们看完了傍晚的景,发现天还没黑,灯也没亮。于是想要不然先走回去那条街吃个饭再看夜景,当走回去的时候竟然没找到什么好吃的,就这样折腾了十几分钟,发现灯亮了,又走回了神户港。

这里最特别的夜景,要属那个会变化图案的摩天轮了。

神户塔也亮起了灯,就只有一种颜色,不像广州塔五颜六色。看完后我们走回主街,很难才找到一家觉得过得去的便宜面店,吃完就回酒店了。

行程总结:
神户是一个慢节奏、悠闲的城市,适合静下心来慢慢逛。这次六甲山的这个景点确实安排得有点鸡肋,由于交通不太方便,这次也没能在山上停留看夜景。如果不是自驾,半天的时间只够看1-2个地方。但如果不去六甲山,这天的行程又有些空洞,光是去附近的有马温泉泡个汤我又觉得没必要。所以如果时间充足,又在合适的季节,可以单独安排1天的时间在六甲山。

今日步数:21399

DAY2 初识大阪——繁华都市的日与夜

神户呆了1天,很不舍得离开了。今天本来是打算去大阪城公园附近看樱花,但是一查发现还未开,于是临时调了行程,把最后一日在大阪购物的项目提前。5天后樱花怎么样也开了吧,樱花前线也预测4月1日是大阪的满开日,而且那天是非周末应该没那么多人赏樱。于是最终的行程是回大阪酒店——心斋桥购物——梅田大厦夜景。

神户酒店走到三宫站搭jr回大阪,大概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回到大阪站,第一时间要把行李放回酒店,我们住的地方叫三井花园尊贵酒店。这家并不在大阪最中心的地带,但是有接驳巴士,否则就还要转地铁,出来走7-8分钟才到酒店。这家酒店还有一个不足就是四周围比较冷清,没有什么便利店……只有自动售卖机,要买早餐零食的最好在大阪站先买好。

接驳巴士等候的地方并不难找,从中央口出来找到樱桥口方向,再过马路到对面就可以了。只是从出了闸口走到等巴士的地方,也有200多米的距离。

酒店班车的时刻表——间隔还是挺密的,但始终觉得因为要赶班车,时间上还是被限制和浪费不少。当我们找到等车点,已经是10点41分,刚好错过了一趟车,只能再等半小时。拿着那么多行李,也不能周围逛,所以有点被动。

在酒店这块牌子后面排队,有时候会有很多人,因为其他一些酒店的接驳车也是在这里,所以是排在一起的。接驳巴士基本都够位置坐,而且都能放得下行李。巴士开10分钟左右就到了酒店,因为还没到check-in时间,就先寄存了行李,然后又搭11点30分的车出回到大阪站。

回到大阪站还不能吃饭,因为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换两天后的岚山小火车票。票是在国内打电话订的,要提供信用卡号、电话号。火车票要提前预定好日期和时间,如果当天去到才买一是买不到想要的时间,二是可能只有站票。换票点貌似很多车站都有,但我们还是在大阪站换了,看到上面这个标志的就是了,然后排了十几分钟才搞定。

附岚山小火车官网:http://www.sagano-kanko.co.jp

接着就找吃饭的地方,已经12点多,就近原则,找了接驳巴士旁边的梅小路里面随便吃了点简餐,这家还ok。

接着就搭地铁来到了著名的心斋桥,其实就是类似广州北京路的步行街,非常多的商铺,看得人眼花。

这个经典地标的图片,应该不会有人不认识吧?

由于是周日,所以巨多人,桥上都密密麻麻的,我的密集恐惧症又犯了。也没有去买什么其他小吃,就开始shopping了。

心斋桥附近有很多大型的免税药妆店,我都是随机挑的,因为觉得价格都差不多。我只进了两家采购,血拼完发现已经3点半了……我当时整个人都元气大伤(不只荷包,还有体力)。

之后和老公会和,他在旁边的麦当劳坐着等我,这好像是樱花限定的饮品,但是喝起来像机油的味道……休息了一会,决定回酒店了,因为买了很多东西很重,实在不可能再提着到处跑,晚上还要去看夜景,要早点吃完晚饭。

回到酒店check in好已经5点了,订的房型是大床房,22平方米左右(双床房实在太贵),比神户的酒店大一点点,但看上去并不宽敞,后来才知道这个面积的房型也有几种。

床旁边有桌子,后面有位置放箱子,走廊的地方也可以利用起来。

洗手池、厕所、浴缸是相互独立的。

我很喜欢的一点是洗澡房配了凳子,给女生洗头带来极大的便利。当然这家酒店有浴场,在大阪住的几天我都是去那里洗的。

之后去了酒店旁边一个种了很多花的地方,有樱花,开了不少,不过不是很大片,而且周围都是高楼建筑,不算特别美。

看完后又搭接驳车去大阪站,最后还是决定去梅小路吃。本来六点吃饭时间挺早的,但我心血来潮想吃火锅,于是去了家有点坑的店,位置位于这条路的尽头。

我们忘记了上次在北海道的教训,这叠小菜其实是要钱的(而且不便宜)。

食物倒挺好吃,但是不便宜……好像还收了什么服务费……吃火锅比较慢,1个小时才吃完。

买单后已经7点多了!幸好梅田大厦离这里不远,在等接驳车的地方再走前点左转,直走过个隧道就到了,大概走10分钟。其实梅田大厦下面的潼见小路也挺多东西吃的,价格也实惠,后悔没去那里吃个简餐。

由于是周末,加上已经7点半了,排队搭电梯上去的人非常多。等了20分钟才上到去!建议趁天没黑的时候上去,人应该少点而且顺便可以看日落。

只能说人品很差,一上去就下雨了……只能先在下层的室内区域先看看,因为露天的地方是不能打伞的,会引雷。当然也有很多人冒雨走了出去。室内的角度会差一点,而且座位都基本被人坐满了。

十几分钟后雨停了,我们又上去了,这时候才好好看清楚大阪的夜景,确实很漂亮。

这种夜景是气势磅礴的,灯光延伸得很远,看不到尽头,我想一来是因为大阪真的很大,二来是和它接壤的城市,也是灯火璀璨。

自然少不了的还有地上这些点点的”星光“,不过却没感受到浪漫的气氛,因为人实在太多了。

走的时候看到的一个装饰场景,就去拍了照,有没发现这是这天唯一的一张自拍的,因为没出什么好片。

离开梅田大厦已将近9点,想着去赶9点10分的接驳车,尽管加快步速,还是错过了……就差半分钟的时间……只能等9点40的末班车。半个小时的时间其实很尴尬,最多利用来去旁边的梅小路上个厕所、买个早餐。大批量买东西的时间都不够,因为要挑选和排队,只买一两件没达到免税数额不划算。而且这个时间,大部分商店都已经关门了……

将近10点才回到酒店,赶快上酒店的浴场洗头洗澡再泡个汤。三井配备的护肤品果然都很高级,是POLA的!

化妆间也很温馨干净!这家酒店还有一个露天的小按摩池,坐在里面一边泡还可以一边看星星,具体可参考酒店官网的图片。接下来几天我都是靠泡澡消除一天的疲劳。

行程总结:
今天去的地方看似很少,但实际上却非常费时间、精力。最错的就是不该去心斋桥买那么多东西,因为后来发现大阪站附近也很多商场店铺,在樱桥出口就有一间,药妆和特产基本齐全,只不过不像心斋桥那样有中文导购而已,但在这里大批量采购完立刻搭接驳巴士回酒店,会方便很多。由于是第一天接触大阪,不熟悉情况,加上大阪站实在是太太太太大了,无论是找出口、买东西、找吃的都走了很多路,这天也是整个行程当中走路最多的一天!还有真不该浪费太多时间吃晚餐,早点去梅田大厦,说不定还能看到日落,人也没那么多。

今日步数:24168

DAY3 环球影城——成人的冒险童话世界

这天的景点是旅程中我非常期待的地方——环球影城!
这天也是唯一没安排赏樱景点的一天。
行程很简单,直接在大阪站搭JR樱岛线,耗时15-20分钟,在环球影城下车就OK。
今天的开放时间是9:00-21:00,我们打算在开门时间就进去,入夜后就出来。

由于在大阪站坐下吃了个早餐,耽误了点时间,估计到影城里面要9点半了。一下车就看到这个15周年的大型背景板。

这是通向环球影城的一条街,有餐厅、旅馆,而且装饰风格都和环球影城一样。

一个餐厅的公仔形象,很可爱。

大门口,今天天气很给力,要知道如果下雨的话玩起来会很不方便呢。

门口排队换票的人非常多,由于我们一早在网上换好了电子票,所以不用参与这次的排队,之后给快速票也是用这种电子票方式,很方便。当然检票处也要排队,但5分钟内就可以进去。

我们之前买了4项快速票,分别是哈利波特、蜘蛛侠、大白鲨和烈火体验2选1,侏罗纪和终结者2选1。因为哈利波特是分时段进入的,所以预约了下午3点30分才进去。上午的人比下午的要少,想先去玩了要排队的项目。

由于查过天气预报,下午可能有雨,所以上午也要赶紧进行了那些室外的项目。

整个影城面积并不算很大,我们按顺时针方向路线,一进去就看到了进击的巨人观看项目,但一看竟然要排两个小时,暂时放弃了。

最后决定先玩蜘蛛人,因为一路走下来就到了这里。

单人游玩通道都要排1个半小时,吓死宝宝了。我们拿着快速票的,10分钟就可以玩了。
其实就是4D电影和机动项目的结合,这类一般都不会特别惊险,我指的是没有什么失重的感觉,但视觉体验很棒,这个很值得用快速票玩。

其实环球影城有很多美式建筑群,而且不像香港迪士尼有些是用喷画板顶替的,这里每一栋都是真实还原的。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欢这些场景,仿佛就去到了美国小镇一样。

放慢脚步在店铺前逛逛,拍拍照,也是一种玩法体验。

模仿小港口的建筑风情,配上这么好的天气,真是太完美了。

奇怪的是好像都没什么人留意这些场景,大概都集中去排各种项目了,所以也不会有太多路人入镜。

很快我们走过了前面的区域,来到了这个人工湖前,可以看到对面的建筑群。

玩累了在这吹吹风休息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

中途经过小黄人小吃店,其实就是卖爆米花的,然后送一个小黄人容器,可是我觉得挂着这样的东西周围玩很累赘,所以没有买。

快速票选择了用在大白鲨上,因此这个烈火体验就直接排普通队,刚好这个时候也不多人,等了20分钟就进去了。这个项目其实没太大特别,就是让你体验一下在火场的感觉,没必要用快速票,如果人太多,建议放弃这个项目。

接下来就去了侏罗纪公园,这部电影简直是我的童年回忆啊!这个项目是户外的,坐机动船游览侏罗纪中最经典的一些场景。在终结者和侏罗纪两者间,我选择将快速票用在后者。其实玩起来也不会很刺激,惊吓程度我觉得一般吧(可能因为我看了N遍这部电影的缘故),晚上来玩会更有气氛。温馨提示:玩这个会湿点身,但也不是很厉害,不穿雨衣也可以。

侏罗纪旁边就是大白鲨,这部电影也很经典,不过我还是更喜欢侏罗纪。

有了快速票,5分钟就进去啦!每条船上都会有一名工作人员,负责讲解、演绎剧情,我只能说他们真的好投入,好专业,很会自HIGH。这个项目也不是特别刺激,如果对这部电影没太大感觉的,也可以不玩。

玩完已经将近12点半了,我们打算先吃东西了,这里的食物价格都差不多,于是我打算选家用餐环境好的。刚好附近有家在人工湖边的,坐在户外吹风看风景,就像之前去澳洲的码头一样。这家是吃快餐的,有披萨、薯条、鸡翅,排了10分钟队,但我不知道怎么跟服务员表达鸡翅的意思,所以没买成。

吃完饭后又经过侏罗纪区,看到类似恐龙的表演,不过感觉挺搞笑。

这个飞天翼龙是今年新开的项目,非常刺激的过山车,没有快速票。老公一直想坐,我打死都不玩让他自己排单人通道。吃饭前一个女生跟我们说单人通道很快就到,怎么知道吃完后单人通道就关闭了……普通队要排两三个小时……老公放弃了,说情愿去看进击的巨人,因为过山车哪里都可以玩,但是巨人是日本特色。

接着我们就去了旁边的未来水世界,好吧这么经典的电影我居然没看过……老公也表示惊讶了。水世界主要是看真人表演,刚好1点半有一场,里面可以容纳几千人,所以并不用排太久,而且最主要的是,我又可以坐下来休息20分钟了。由于不了解剧情,所以看起来一点感觉都没有……只能关注各种特效了。老公的评价是场景的还原上做得不错。如果够时间,又刚好经过碰上表演,还是可以去看看的。

从水世界走出来已经2点,3点半要进哈利波特园,3个快速票已经用完,再去排一个普通项目估计是不够时间的,于是继续向前走到了环球奇境——充满童稚的萌萌哒地带。这个区域非常适合带娃的家长来,各个项目排队的时间没那些成人项目那么夸张,建议安排在下午。大人来主要是寻找童心,四周逛逛拍下照。

天气又变好了,看来暂时不下雨了。一进来这里整个画风色调都变了,周围都是糖果色,还有可爱的史努比。

说到萌,怎么能少得了万千少女喜爱的Kitty呢!虽然我不是Kitty迷,但见到粉粉的一片,少女心又开始泛滥了。

没想到在这里也能看到樱花,虽然不是满开,但很搭乐园的色调。

类似咖啡杯的项目,我们一看要排20分钟,还是没有玩。

接着直奔Hello Kitty工作室,入口处连垃圾箱都是粉粉的,我真的好喜欢这种风格。排队的人并不多,但是每个入口的地方,都有工作人员和你聊一会天(如果是外国游客则用英语),例如问你的名字是什么,从哪里来,在日本逗留几天,玩了些什么,还会根据客人的特点补充几句。刚开始我以为只是普通的日本式服务,进去后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

让每批客人间隔地进入,使得大家可以有序地参观、拍照,不用排队和引起混乱。这个办法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特别适合我这种拍照狂。所以我很容易就拍出没人的场景照了。

除了让游客体验“不同的造型”外,还有给小朋友玩的滑滑梯。每个游客也很自觉,看完拍完就走,不会长时间停留在一个地方。

这是让路人帮我们拍的,是的,我们今天穿了可爱的卫衣情侣装,这是我专门挑选的,因为我觉得这样才配合环球影城的主题风格,一路也收到了不少工作人员KAWAII的赞叹!

进去后还有一个区域要排队,当然也有工作人员和你聊天,每个场景都很漂亮,还有很多这样可爱的镜子。

来Kitty工作室,最重点的当然是要和主角合影。这个Kitty是会说话的哦,而且根据前面每个客人报的信息,在这里会叫出你的名字。在这里你可以和Kitty抱抱,各种接触,少不了的还有个摄影师在旁边拍照。

临走Kitty还送了个飞吻!我觉得日本的人偶,已经是一种文化,包括熊本熊在内,每个人偶扮演者都鲜活地演出了卡通人物唯妙唯俏的一面,让人觉得他们不是简单的拍照背景,而是真实地在和你互动,活在现实世界一样。

出口的背景设计也是很注意细节的,将粉色进行到底。

出来后可以到照片处看摄影师给我们拍的照片,自愿为原则购买。和很多景区不同的是,这里卖的不仅是照片,而是带有特色风格设计的纸相框。一共拍了3张照片,有3张和2张的设计版本,由于有一张觉得一般,而且3张的板式不是Kitty头像的,所以选了2张的,一共2000日元。相框是硬卡纸,照片也很大,所以我觉得买了还算值,也是一个特别的纪念。

出来后继续逛,由于接近复活节,周围有不少蛋蛋的装饰,很可爱呢。

到了芝麻街人物的区域,小车特别Q。

周围有人偶可以拍照,虽然没完整看过芝麻街,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几个主角不停地在摇头张嘴的画面。

不像迪士尼要排长队,这里的人偶,他们会主动过来和你合影。

在不玩机动项目的情况下,这个区域我们也逛了1小时(算上拍照的时间)。这时候快3点了,想着应该要去哈利波特区了,怎么知道去到工作人员说还没到我们那个预约时间排队,于是就在入口处坐着休息了,因为真的很累。

其实只要在预约时间前的5-10分钟来就ok了,有了快速票很快就进去了,里面真多人啊……

还有要说的是在哈利波特园区里,有三个项目,1个是重现电影里的各种房间,1个是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鹰马飞行(小型过山车),最不能错过的是在城堡里的禁忌之旅,这是大阪环球影城最最最精彩难忘的一个项目。

这里估计是还原故事中的对角巷,街上还有一个项目是还原故事中选魔棒的情节。晚上来会更漂亮呢。

感觉一下子又去到了欧洲,哈哈哈。

这个火车应该没人不认识吧?

进去看到左手边有人排队,我以为是玩禁忌之旅的,后来才知道是看还原故事中选魔杖情节的项目……还傻傻地排了20分钟进去。

这座城堡才是玩禁忌之旅的地方!很有气势对不对?!

折腾了一轮到了4点半才到城堡这里,发现居然要排3个多小时!!!!因为一开始不知道快速票在里面还可以继续用,又傻傻地排了将近10分钟。然后问了工作人员,立刻指引我们去快速通道!显示只需要20分钟!事实上进去排了10分钟就到了,一路经过旁边普通票的长长队伍,觉得买的快速票实在是太值了。

简单介绍一下这个项目,玩之前会让你寄存好自己的袋子。建议把手机也放下,要不然玩的时候有可能飞出去。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绝对精彩。会有一点失重的感觉,也会有强烈的身临其境的感觉。连老公都评论,这个项目挺不错。建议将此项目安排在后面,否则玩完之后觉得其它项目都有点黯然失色。

玩完之后当然是去买必喝的啤酒,在环球影城买吃喝的都要排一会队,等了10分钟才轮到我们。

这是不含酒精的奶油啤酒,有点甜味,挺特别的味道。有玻璃杯容量和纸杯容量的,玻璃杯会贵一点,喝完直接拿走,果断要了胶杯的。

城堡里的工作人员,都穿上统一风格的服装。合照也是来者不拒。

建议逛完整个园区再买啤酒喝,要不一边拿着一边走很不方便。

由于我们不打算玩那个鹰马飞行,所以从哈利波特出来才5点,老公还是想去看进击的巨人。然后这时候就开始下雨,刚好这时候经过小黄人餐厅,老公就提议坐在这里避雨和吃饭。

刚好又看到了巡游的小黄人们,完全就像电影那样,太搞笑了。

其实不是很饿,不过还是要了一份饭加牛肉汉堡。餐厅里都是小黄人的装饰呢。

吃完饭后雨停了,天空又变蓝了。傍晚的“小镇”也很美。

这个地方白天有一大堆人坐在旁边的草地上休息,这个时间也都散了。

接着我们直奔进击的巨人,发现情况比上午好多了,只要等1个小时(话说到现在为止排的最长的时间也就是20分钟……) 。

果然1个小时后,我们进去了。后来老公有点失望,因为发现播的是新世纪福音战士(原来是两个动画轮流的,我们刚好没遇上巨人)。这个项目就是坐在座位上看4d动画,不过进去前还会让你站着看一段预热视频。老公看完说也制作的不错,不过我两部都没有看过。从进去到出来,耗时15-20分钟。如果是日本动漫迷,就不要错过这个项目了。

从剧场出来后已经7点15分了,天已经完全黑了,灯开始亮了,夜景还可以,但确实没迪士尼的漂亮。我们打算走人了,因为这天的夜间巡游8点才开始,我觉得看不看都可以,最主要的是巡游散场后将有一大堆人一起挤车,还有太晚回去赶不上酒店的接驳车。7点半就上了JR,9点左右回到了酒店。

行程总结:
是的,你没看错,在这个影城玩上一天竟然走了将近两万步,体能消耗非常大。从早上9点半玩到晚上7点半,一共才体验了9个项目,真的还没玩够,有4个还要是通过快速票的,其他4个的排队时间也都在1小时以内,这还要是在周一。这可能也是环球影城的一种饥饿营销的模式。所以就算有精力排队,如果只用普通票,请按一个项目耗费两小时排队时间计算吧。另外,一定要看电影补充相关知识背景,要不然玩起来感觉不大。我觉得大多数项目如果要玩第二次,应该是白天和黑夜时间各玩一次,才有不同体验,没能在天黑后看哈利波特区、玩侏罗纪公园,确实有点遗憾。

今日步数:19129

DAY5 岚山——漫步山间寻觅樱花

今天的行程很多,还要早起很累……要先从大阪站去京都站,然后转线到龟冈站搭小火车,再去天龙寺、樱花隧道、原谷苑,然后回京都站,可以说围着岚山区绕了一圈。

早上6点就起床了……收拾好东西,寄存大部分行李在三井酒店,因为最后一晚还要回来住。7点坐上接驳车,8点前到了京都站,然后寄存好行李。再搭去马崛站,再走到岚山小火车的龟冈站,按计划的时间9点到了。

到了车站果然很多人排队买票,看到最早的一班只有站票了。不过要买当天的坐票,还是有班次的。我估计5号露天车厢的票应该被人换完了,但还是抱着希望排了下队,果然被告知没有了。

趁车还没来就去外面拍拍照,难得有一颗开的不错的粉色樱花。

来之前已经开始担忧并了解到,岚山开花情况并不理想,估计等会坐小火车也看不到很壮丽的樱花海。

小火车来了,今天其实有点寒,出太阳后才有点改善。

很可惜当时买票选座选到的都不是最靠窗的位置,还有这20分钟的车程真是一次糟糕的体验。不是因为看不到漂亮的景色,而是因为车厢内吵闹的各国人士,尤其是东南亚人,高分贝bla bla bla说一大堆,吵得人心烦。景色也看不到多少,因为买站票的人都一窝蜂地凑到窗前,我都快要窒息了。

在岚山站下车来到了这片很出名的竹林,出站处有清晰的指引,很容易就找到。

除了主干道,旁边一小块空地也是竹林背景,但拍照的人很少。

穿过竹林就来到了天龙寺,这个寺庙外观是黑白色调的。

里面的樱花开的很不错,有几颗垂樱。

后面的也应该是樱花树,全开之后应该很壮观。

上午的天龙寺还不算特别多人,这时候的阳光也很好。

除了樱花,天龙寺的庭院里还种植了其他的花种,很多都开了。

如果进寺庙的里面参观是要收钱并脱鞋的,入口在外面。

这好像是几百年前某个画家画的,看来那时候就已经有日本漫画风格的苗头了。

里面铺了很多这样的席子,踩上去很舒服。

从天龙寺出来已经12点了,这是外面的主干道,有很多商店和食肆,不过老公说这里是中心地带,吃饭肯定很多人,反正都打算买岚电一日票,干脆在某个小站下车找吃的。

电车站就在这条街里面,很容易就找到。上车前买了抹茶饼填填肚子,挺好吃的,很浓的抹茶味!

岚电官网地址:

介绍一下,这个岚电和岚山小火车不是同一样东西!之前我也差点混淆了。简单来说它就是电车+观光车功能,站点都可以通去知名景点(主要在岚山这一区域),有两条不同的线,有条可以回京都市区接驳地铁,转线也很方便的,每10分钟一班。总之我觉得这个比岚山小火车正点多了,还有全日通票才500日元一人!无限次任意搭乘!因为单程票都210日元一人了!500日元等于打5分钟的士的钱了!而且京都真的很塞车,公车也很多人。

岚电有两种颜色的车,其中一种是紫色的。车厢未必有位置坐,但也不算很拥挤。在这之前我一直纠结要不要去原谷苑(交通真的很不方便),还是去附近的神社看算了,但既然都来到那么远了,还是决定去看看。所以搭乘蓝色线往北野梅町方向走,然后在看起来周围有点饭店的常盘站下车吃饭。

由于语言不通,我们又没能表达清楚想要的数量,于是出现了这样的搭配餐……然后我们身上剩下1000日元左右……也幸好点的菜没超支,因为后来店里刷不了信用卡。接着又找银行取现金,旁边虽然有间京都银行,但不支持银联,居然是对面的邮政所可以取钱。再说说常盘站,这附近有间学校,因此周围消费都不是很高,人很少,在街上都没见到几个人……

接着就去找樱花隧道了,官方指引已经有写,在鸣潼和宇多野之间。我们先在鸣潼下了车,很快找到了那片区域(注意不要在铁轨走,很危险!从外围的路绕过去。)这附近都是民房,很干净整洁,住在这里真好!下次如果再来,会骑自行车游岚山!

果然如预想的那样,隧道周围的樱花基本都没怎么开……但还是看到了一颗,拿来作为前景,然后等小火车开过来抓拍。

这颗樱花,其实是私人院子里的……写着不能靠近。这里很多户的院子里都有种樱花,随便在路上就能看到几颗。

这里全开了一定都很漂亮,但是没机会见到了。如果没鸣笛关闸,是可以走上铁轨的,但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

等到了另一个款式的岚电,这里人真的很少,静静地走在这样的乡间,才是惬意的体验。

等车去北野站,这些花也是私人种的,就这样延伸到了站台上。

接着又到了旅程中的曲折时刻:
由于去原谷苑还要搭巴士(还要转一次车),到了北野站还不到两点半,本来是很早的,发现没零钱搭车,于是去旁边的超市买了两盒抹茶找了零钱。然后找到车站,发现是反方向的,于是又过几个路口回到北野站问工作人员。千辛万苦终于来到正确的方向站点,等到上车(好像是坐10路车),在下车的时候没按铃,导致搭多一个站。最后实在受不了了,直接打的,5分多钟就到了,600日元左右。所以来这里,最好坐到一个离得最近的地铁站、电车站,直接打的最方便。

原谷苑官网:http://www.haradanien.com/index.html

到原谷苑已经3点15分了,这天票价才400日元,表明里面的花开得不多。这里票价是根据里面开花情况来定的,开得好就贵点。

这是里面开得很不错的了,如果是满开的时候,整个园内都充满了鲜艳的粉红色。

这样最多算5分开……

里面除了樱花,还有其他花种,不过开放情况也一般。不过这个地方胜在少人,不会有旅行团来,连来的国人都很少。

下午的天气实在不给力,阴云密布,没拍出多少张好片。

接着又到了旅程中的曲折时刻:
从原谷苑下来走几步,就看到车站了。坐上M1回到了“天神前”站,这时候将近5点了。这里可以搭车回北野站,也可以回京都市中心。老公一看就说不如直接搭回京都不用再转来转去了。其实我的方案是搭回北野站,再搭岚电+地铁,反正岚电一日票任坐,这个方案又不塞车。但我一下没有坚持自己的想法。来了车就上去了,很多人,挤到想死的状态。很塞车,站着很累。开了半个小时总算到回了市中心,也有位置坐了,看着离目的地就两站的距离了,结果是睡了一觉还在塞。之前朋友的建议真的没错,京都真的真的真的很塞车!!!!!!

京都站已经6点,拿出寄存的行李后,原计划是直接奔赴附近的抹茶店吃晚饭,结果老公说,没找到充电宝……本来上午老公就说没带在身上,导致刚才搭车要开飞行模式节省电量,现在居然说没带到京都来!要知道早上还是我拔掉充电宝交到他手上的,线在包里,却没充电宝,我真的要吐血了(后来知道遗留在大阪的酒店)。因为我们的手机只剩下10%的电,这时候必须先去酒店了,要不然没有手机,路都没法找。

本来去京都的酒店是很方便的,地铁就到,但是手机不给力的情况下就不花时间慢慢查了,直接打的去到酒店。在车上我真的是很!生!气!整个旅程我包了前期策划、买票、每天行程指引安排,收拾行李等等的工作,亲手交接的物品,跟少一秒都遗漏出错,我真的心很累。但我知道这不是爆发负能量的时候,老公也很愧疚没尽到他对旅程中电器、数码产品的保管责任。

京都两晚住的是这家,有泡澡的地方,酒店是传统的日式风格(非榻榻米)。

酒店地理位置不错,虽然不是在中心的京都站附近,但离地铁站很近,上图走过7-11前面就是入口了,搭2站就到京都站。向右的方向是去清水寺,还有京都电车线。

大堂还有公共休息区,有免费的饮品可以喝。

大堂还有很多小包装的护肤品,也是pola的!默默地拿了两三包走……(其实公共泡澡的地方也有配的)。

房间大概16平方,但布局感觉很狭窄,唯一赞的是凳子是带轮子的,方便移动。由于订的时候只剩下吸烟房,即使开了净化器和空调,仍然弥漫着散不去的烟味。由于老公非常讨厌房间的烟味,就和酒店方面交涉了一下,最后答应第二天给我们换非吸烟房。

这是床……很小,应该是1.2米的,贴心的是床头有usb插口。

休息了一会,给手机充了一半的电,7点走出酒店去回京都站,因为明天没时间来这里,所以一定要今晚去了那家抹茶店。可能连店家也知道不容易找,在我们找错的地方都贴了指引。

京都,不能错过的就是抹茶,我和老公都是抹茶控,这家也是很多人推荐的,人也巨多,排了半个小时,8点钟终于进去了。听说香港也有分店,但是价格会贵些。这家店的外面还有抹茶产品卖,我们买了一罐。

由于来的太晚,有些食物已经没了,例如抹茶饭……我们打算吃面,这个是冷面,很好吃!

这个是汤面,也很好吃,就是没什么肉。

这是浓的抹茶,类似糊状的,喝完后还可以加一次水稀释再喝,老公说很正点……旁边的是抹茶糕点。

这个是最好吃的!混合了cream、雪糕、抹茶等等,用勺子捞着混合吃,太美味了!其实店里还有一些甜品系列,抹茶雪糕、抹茶糯米啫哩之类,但我觉得这样混合着吃更好!

吃完后都9点了,很多商店都关门了,经过一家卖特产的,采购了一些抹茶饼、樱花饼、糖果。其实这些特产在大阪、机场也有的卖,但是选择没有京都的多,论包装的精美程度,也是这里更胜一筹。

行程总结:
今天真是整个旅程中最累、最折腾的一天,最错的就是不该搭巴士回京都市中心。还有充电宝的问题,导致浪费了很多时间和车费。所以如果做好了攻略,真的该坚持自己的方案,而不该被别人影响你的判断。

今日步数:20244

DAY6 京都——第一次的和服体验

上面两张图可以拼接连起来看。这天的路线是清水寺及周边——涉成园——六孙王神社——酒店——高濑川,是京都市区主要区域,其实并不算很大,但由于景点分散,所以在路上也花费了不少时间。

今天的重头戏是和服体验!提前一个月预约了梦馆,后来才发现这间和服店就在住的酒店对面!

梦馆官网:

按照官网的指引预约就可以了,预约不用交押金。还有梦馆正常是10点才开始营业的,可以接受最早9点来,但要加点钱。如果第二天再还服装,也要加收。

提前一个月就约好了时间,并且选好自己要的那个套餐。做发型要另外加收,款式官网也有得选。

虽然预约的是第一批,9点我准时来到了店门口,已看到有不少人排队。

馆内有具体指引,按照流程走就是了。将有专人给你穿上和服,完全不用自己动手。

反而是在挑选和服款式这一环节,一定要快狠准。因为现场有很多款式,绝对会难倒选择困难症的妹纸。

我的建议是,在来之前就确定好自己想要的风格。例如我一早想好要粉色系的(如果没合适的就紫色系或其他浅色系的),当天迅速从衣架上挑出3件粉色系的和服。接着对比具体色差(是的,粉色系也有很多种颜色的!);再对比上面的图案和花纹,例如我绝对不要那种大片的花。于是我在3分钟内就挑好了衣服。腰带的款式则是让工作人员帮我配的。至于其它配件,最好在来之前就想好要不要,不要在现场纠结。首饰、头饰、拍照道具最好提前在国内买好。

手袋我挑了小的抽绳袋,色系跟回和服的颜色。

其实梦馆可以选择的发型不多,而且都一般,最后还是做了上图的这个。

最后全部弄完,再挑木屐。鞋子走的挺舒服的,虽然是“人字拖”,但袜子也是特别的“木屐”款式,绝对不用担心难穿。反倒是腰带绑得紧很难受。

在我换和服期间,老公说看到酒店的预告,说附近一个公园樱花开得很好,于是去踩点,后来发现只有光秃秃的树枝。10点我从梦馆走出来和他会合。

其实梦馆离清水寺不远,但还是决定打的。门票也是配合樱花季的主题。

和服定妆照……两种不同的粉混合,搭配小片的樱花,非常配我的风格。

清水寺人确实很多,但主要集中在主干道,进入旁边的别院就还好。

这里的樱花开得也不太理想,要不然被花包围着的清水寺是很美的。

本来就没打算把清水寺作为主要的拍摄点,因为太多人了,只能拍些近景。

如很多攻略说的,如果你穿和服来到这里,会遇到一些游客求合影。我就遇到了几个泰国大妈、韩国大妈们。其实合影倒没所谓,只是会耽误一定的时间,这也是我不喜欢穿着和服在热门景点多逗留的原因。

这是从清水寺下来后,旁边一个小的寺庙,忘记叫什么名字了。也有部分樱花,虽然开得也并不好,但人是很少的。

1个小时就逛完清水寺了,走到下面的二年坂·三年坂,人当然是很多的。这里也有很多特产卖,价格也不贵,只不过买了如果不放回酒店还要背着,有点麻烦。

假街拍,哈哈哈。

到处都有卖雪糕的,抹茶味、樱花味都是我想吃的,这里就有混搭的,真是了解选择困难症患者啊!

雪糕挺好吃,但比起昨天中村家的,抹茶味还是有一点差距。

接着就在这条街随便找了家吃午饭,因为不想走了。我们只要了一份餐,因为我实在被腰带绑得太难受了,不想吃那么多分量涨大肚子。

接下来去的都是冷门景点,首先是涉成园。这个地方还是我前一晚无意看到梦馆微博介绍的,看图片开得不错,而且有古式建筑+园林,反正也不远就决定加上这个行程。

园内不至于说没人,但绝对是那种你拍了好多张都没路人乱入的状态,可惜就是天气不太好。

园内的樱花不算特别多,也还没到满开的地步,但比京都很多地方都要好得多了。

这个建筑不能入内,也不能靠太近,只能远远的拍了。

园内比较古香古色,越靠里面的地方越是没人。

一个小时就逛完了这里,接下来是去我很期待的六孙王神社。

来之前也担心究竟樱花有没开,又找不到相关实时信息,只能去碰运气了。来到后发现简直美呆了!虽不至于开满但也去到了4、5分,而且这时候阳光出来了!最重要的是,这个地方没!人!

橙红色风格的灯,和平野神社是不是有点相似呢?这里唯一的不同就是小了点。

这个和伏见稻荷大社的鸟居是不是有点相似呢?当然这里是比较迷你的……

神社里还有个小拱桥,也是相同色系的。

在这里又开始了各种无人打扰的摆拍

从对面的角度拍过去的,我们就是把相机架在亭子里的凳子上进行自拍的。拍完后坐在里面一边休息,一边看着外面的樱花,这才是我追求的赏樱意境啊!

来到神社,循例也要洗个手、敲敲钟,祈个福。

接着就打的回酒店了,因为实在受不了了,加上已经完成今天白天的行程,打算还了衣服。晚上还要赏夜樱,想早点把晚饭吃了先。还衣服也有专人帮你脱,当我换回自己衣服后,简直一身轻松!接着回酒店休息了1个小时,顺便给手机充电(因为没充电宝)。

5点出发准备去高濑川看夜樱,本来想去到才吃饭,顺便拍拍傍晚的景致,然后走去电车站的路上,看到了烧肉放题店,老公说不如吃这间,我觉得也不错,价格也不贵。这家就在梦馆对面那条路再走前一点的地方,我们挑了100种任吃的套餐。要求是下单点菜在1小时内,1.5小时内吃完所有东西走人。

发现关西这边好多都是自动点餐机,这样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我们要的这个套餐已经有很多肉了,而且其它配菜、寿司、甜品也是可以任点的。

基本每种肉都很好吃,而且都调好味,不用怎么点酱。

这个是柚子甜品,挺不错的。

接着我们去到河原町五条站,搭两站就可以到高濑川。站内有实时更新的附近的景点的樱花开放情况,这个还是挺准的。很悲催,大部分都是刚开的状态,最好的也是去到了五分而已。这张头图就是我第二天想去的背割堤,但我知道肯定看不到那样的景致。

从电铁站出来走两百多米就可以看到这条川了,已经7点多天完全黑了。据说这比另一赏樱点白川少点人(其实也很多人)。两边都有河川、樱花,但右边的建筑会更好看一些,樱花绵延得比较长。

这里的樱花开放情况还真的不错,之前我还专门搜索了一下,果然网上pro的照片没有骗人。

对面其实是餐厅,在这里吃晚饭应该情调也不错,不过估计会很贵很多人。

这个是等了好久才拍出张两旁没人的,其实晚上没有专门打灯的设备,是不适宜拍人像的。这也是我不把和服穿到晚上的其中一个原因。

再往前走就没有餐厅的装饰了,不过樱花还是很多。

老公一直说不应该叫夜樱,而应该叫“灯樱”,因为有灯光樱花才能有这样不同的感觉。

这里是河川左边,樱花也开得很不错,不过对岸的建筑就逊色很多了。

逛完这里用了一个多小时,9点多回到了酒店。

晚上睡觉前又开始纠结第二天的行程,原定上午去的背割堤,无论是官方的樱花预告还是上fb看的图片,都显示没怎么开的状态,倒是醍醐寺开得很好。由于这几天去了很多寺庙,所以一开始真不想再去雷同的地方。甚至想能不能大半天搞定两个地方,或者明天去醍醐寺,后天回大阪时去背割堤(反正顺路)。由于这两个地方都在郊区,研究了路线很费时,我又不想压缩奈良大阪的行程,最后忍痛放弃了背割堤。

行程总结:
今天整体的行程算是比较松的,景点之间也比较近,就是赏夜樱回来的时候没看清楚是快线,上错车耽误了些时间。其实应该把今天和前一天岚山的行程对调,这样前一天不用6点就起床。而先来京都市中心,可以把行李放到酒店寄存,然后到对面换和服也很方便,不用花钱寄存在JR。无奈当初我是先订了和服体验,再研究岚山小火车的,所有东西都订好了才发现某些不合理的地方。

今日步数:19634

DAY7 奈良——乡野间的小鹿

今天上午离开京都市区,前往郊区的醍醐寺,然后去奈良。从地图看,醍醐寺的位置是比较偏的,要先从JR京都站搭到六地藏,再转地铁搭到醍醐。接着返回六地藏站,继续往南走搭去奈良

于是今天的行李寄存在六地藏站,提醒一下,JR六地藏站没有储物柜,但地铁六地藏站有,两者相隔100多米而已。醍醐地铁站离醍醐寺不远,如果不想等接驳巴士,走过去也就15分钟而已。一共有三个院,分别收费的,当然可以买套票。外面的景色其实都差不多,如果不是对古建筑特别感兴趣的,可以只去1-2个。

一进门就看到一大片粉粉的垂樱,当然围着拍照的人也是不少的。

今天天气很好,最喜欢樱花配蓝天的背景了。

走到垂樱的侧面,人就少多了。

发现日本大多数景点只卖一包包的特产,不卖熟食的原因大概在于,一来日本人觉得当街吃东西是很不雅的,二来也减少景区的垃圾。

有些花开得特别好,接近满开的状态了。

今天气温升高,穿一件薄长袖就ok了。

这是条樱花大道,照片真的拍不出现场的美。

买一份茶点,就可以坐在里面的区域休息看花了。看吧,日本人吃东西真的是要有一个专门的区域的。

寺庙都被樱花包围了。

从醍醐寺出来都1点多了,周围挺荒凉的也没什么东西吃,我们就走回地铁站再转搭JR奈良线,到了奈良站已经两点半点了……接着就是去酒店。虽然酒店就在奈良站旁边,从东口出来过一个连接的天桥就可以看到,但是我们找了一会才找到酒店的入口。要先搭一部电梯去到4楼酒店大堂,再转另一部电梯去到所住的房间。

Check in的时候会有专人和你介绍酒店的相关服务,每位女客人都会收到一份贴心的护肤小礼包。

房间不大,也是那种快捷酒店的风格,采光挺不错,窗外可以看到下面JR车站广场。

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出来都3点了。由于查了明天上午奈良是会下雨的,所以还是决定今天完成奈良的行程。我很想直奔奈良公园,但老公已经饿得不行了,于是就在奈良站里面找了个简餐吃,也有自动点餐机。

虽然是简餐,但吃完已经3点半了,眼看白天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于是决定打的去奈良公园(其实在旁边的车站直接搭巴士去也很方便),10分钟就到了。沿途还经过奈良地铁站,这里要注意的是地铁站是在奈良公园附近的,和JR奈良站不是靠在一起的,不要弄混淆了。沿途还经过东大寺,看到樱花开得很好,人也是很多,但已经没有时间去了,而且也不想再看寺庙了!

一到奈良公园,就看到传说中的小鹿。只要有食物,它们就会凑过来。

奈良公园的范围也不小,最多人的就是入口处走进去的中心地带。

这里的小鹿好像都是放养的,但都很有秩序规矩,不会走出奈良公园的区域。老公还想在这里看看,我急忙拉着他继续走。

当时老公问我准备去的若草山有什么特别,我说有樱花看,然后他表示这几天看樱花已经看得要吐了。我也没精力解释那么多,拽着他不停走。沿路还看见很多小鹿,进入山里面的路人少得多了。到入口处已经4点23分了,之前查到是开到5点,但去到现场了解到,4点半就停止售票入内了,如果再慢点就进不去错过这个景点了。因为出口处是类似地铁闸门那样的,也不能强行进入。

进入门口后,有上山的楼梯,沿路都是大片大片的樱花树,美级了。最重要的还是很!少!人!

奈良的樱花是关西地区开得最快的,加上奈良是安排在旅程的最后,所以基本都是满开的状态。

这是上到一小半回头看的角度,下面只是山底的位置,你以为这是若草山的全部?那就错了!继续往上走!你会发现更不一样的景色!

走了10分钟终于来到接近山顶的位置,这里有一颗好大的樱花树。

不能去背割堤坐在樱花树下,在这里弥补了遗憾。

和心爱的人坐在樱花树下,是最浪漫的事情。这张照片的感觉是我最喜欢的,当然这个角度也摆拍了很多次。

山上有个小卖部,买了鹿饼喂小鹿,小鹿很疯狂,一下就吃完了。

刚才拍合照时,相机就是摆在这张凳子上的。坐在这里基本能看到奈良市的全景。

可惜这时候光线已经不太好了,有点朦胧。还有如果雨天、雾天就不要上山了,估计是看不到全景的。

再来看看背面的情况,夏天的时候应该会一片绿色吧。这里还可以继续上去,不过我们都累了。

吹着微风,很舒服,都不想走了。旁边的小屋就是小卖部了,接近5点也关门了。

小鹿还不时走进小卖部,大概是知道工作人员会给它东西吃吧,真的很馋呢。

5点半我们下山了,回到刚才入口的那片空地,这里也有不少鹿和樱花。对面还有一些和京都相似的古街道、建筑。

好呆萌的样子。

下面这块空地也很大,旁边还有好多颗樱花树,都没时间去看了,真的太可惜了!

奈良公园的出口走去,又经过一大片樱花树,就是光线太暗了!

樱花开放的总体情况绝对比醍醐寺的还要好!

沿途还经过一些寺庙,不过都没进去看。

在走向车站的那条路,看到了草莓食品!这里的草莓都很好吃!莓大福就是草莓配糯米的组合。

还有炼奶草莓,当微酸的草莓遇上巨甜的炼奶,在味蕾里融合出最完美的味道。不过都是放在冰箱里的,刚拿出来有点硬,建议可以放一放再吃。

还在超市买了一盒草莓,和上次在北海道买的一样美味!

坐上巴士都已经6点半了,车内有很可爱的小鹿装饰。

回到总站下车,接近7点。这里就是JR奈良站旁边的汽车站了,打的也是在这里。上面那栋亮灯的就是我们住的酒店了,右边就是JR站,老公都赞这间酒店性价比高。

旁边的楼梯也是可爱的小鹿装饰。

回酒店先休息了会,这是从房间窗户拍出去的景色。马路斜对面就有两间比较大的药妆店,由于我们3点多才吃了午饭还不饿,我打算先去shopping,老公就在酒店等我。

按理我不应该在奈良买太多东西,因为还要提着搭车回大阪,加上京都买的东西也不少了。但我还是决定采购一些,一是药妆店离酒店很近,二是今晚的时间还算比较松,三是明天大阪还有不少行程,四是听说奈良的东西会便宜点,于是我花了将近一个小时买东西,也找到了些在大阪没看到的药妆。不过发现价格和大阪的基本差不多,但这里的人比较少,不用怎么排队,逛得也舒服。

在这里看到了贱贱的熊本熊的产品,好难才忍住手,只买了几包利是封,价格很实惠。

药妆店那条街也有不少食店,但是没挑到合适的,所以买完后我们还是回到JR站里面吃普通的定食。

接着当然是回酒店泡个汤,缓解一天的疲劳。

晚上看电视,新闻节目现场直播东京樱花的情况,看来日本的媒体也很拼啊……

行程总结:
今天去的景点都很好很完美,天气也非常好,尤其是若草山给了我太多的惊喜。唯一不足就是上午迟了半小时出发,花在醍醐寺的时间太多,导致到奈良的时间太晚,留给奈良的时间太少。然后光线严重不足,有些地方没时间去看。奈良是个民风淳朴的小县城,没有大阪京都的喧嚣热闹。建议起码花大半天的时间在这里,不想走回头路的,在这里住上一晚也是不错的选择。

今日步数:21129

DAY8 再会大阪——满开的樱花海

今天的安排也很紧凑,上午还要在酒店再泡一次汤,然后回大阪,还要去公园赏樱,还要SHOPPING……

由于酒店的早餐只提供到9点,所以8点前就起来去泡汤了。总不能先吃完早餐饱饱地去泡吧……酒店的早餐也不错。

坐在窗边的位置,还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今天的天气果然不好,幸好昨天把奈良的景点都去了。

吃完早餐又回房间化妆,10点准时退房。这家酒店都是输密码进门的,因此退房也不用归还房卡,直接走人就是。

回到大阪站已经将近11点半了,搭酒店的接驳巴士回酒店放下东西。

刚上车手机就震动了,原来是地震警报,当然不是大阪这边,不过发生危急事件后相关部门的反应都很快。车子经过大阪的街道时,看到樱花都开了,和5天前看的景致完全不同!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由于实在不想在大阪站吃午饭,我们又走到了梅天大厦附近,因为大厦下面有吃东西的一条街。这时候的大阪出现了短暂的蓝天。

看夜景那天,应该在这里吃晚饭的。

这条地下食街是传统的日式风格街道,很有风情,本来想吃寿司的,却发现不营业,只能又随便找了家定食吃,价格还挺实惠的。

吃完后从大阪站搭JR来到天满桥站下车,去另一个冷门赏樱点——樱之宫公园,这个也是旅行团不会去的地方。列车快进站时,已经可以看到周围有大片的樱花在迎接我们,顺着樱花的位置就能找到这个公园了。

背面就是JR列车经过的轨道,一来到这里觉得美翻啦,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加非周末时间,人影都没几个!

这样密密麻麻的樱花大道才符合《秒速五厘米》里面描绘的场景啊!

由于下雨,还买了一把伞作为道具拍摄。

这里有不少白鸽,天晴的时候应该更美吧。

今天的风很大,但看到了满开的樱花,觉得一切都值了。

这里有很让我触动的一幕,一位日本大叔带着专业的摄影设备在拍樱花,妻子一直站在旁边为他打伞,而且着装十分优雅。细水长流的爱情,就是这样体现在温馨的细节里。

河对岸也是一片樱花海,绵延不断,看不到尽头。

如果不是下雨,我绝对会坐在河边的凳子上,看着樱花慢慢飘落的。

接着就去大阪热门景点——天守阁,在天满桥的下一个站。这天附近刚好开演唱会,一堆妹子现场求票。看来这里不流行黄牛

手贱买了瓶紫苏味的汽水,感觉像在喝树叶水……

来到天守阁,发现也没想象中多人。可能接近4点旅行团都散了。还是决定买票进去看看,然后喜欢看古物的老公评价:真的没太多好看的,因为很多物件都在战争中被毁坏,所以里面放着的都是1比1的仿制品,包括这个天守阁本身都是一个重建的仿制品……所以行程紧张的,就没必要进去了。

这是走到天守阁最高层看到的全景,可以看到下面大部分樱花都开了。

从天守阁下来发现有大阪最有名的章鱼烧卖,想起这些天我们还没吃过,就买了一盒。

打开后发现每个丸子都好巨大……而且里面章鱼料很足,吃完后都不想吃晚饭了。

回到大阪站,竟然将近6点了,赶快开始最后的疯狂shopping。我和老公决定分开行动,他打算去买表,我还要买药妆。首先我要找Fancl,本来在京都站看到有,可惜当天太晚关门了。怕明天在机场没有且不够时间买,还是决定在大阪买好。大阪站真的大得很可怕,N个出口,每个出口都可以通向一个商场,通向商场的过道也是一堆的商铺,这些店的面积加起来足够你逛一个礼拜。以致于当我在一个出口出去后,要拍照记下这个位置的样子,怕迷路走不回来。明明看到导航显示Fancl距离自己只有两三百米,就怎么也接近不了,不停围着转圈。当我走了15分钟,过了天桥,左转再右转,终于在某个地下商场找到了。最神奇的是回来的时候我走的又是另一条路,但竟然成功绕回去了大阪站中心,路盲者有了很大的进步。

在回来的路上,经过某家店顺便买了sk2,接着走到樱桥口那家药妆店,做最后的采购。这时候发现老公的护照在我这里,于是让他回来拿要不然没得免税了。然后我们又一起在这里挑了不少吃的特产,之后他又走去买表的地方。买完单后差不多7点半了……为什么每次买东西时间就过得特别快?!

买完东西后开始想今晚去哪吃,后来发现在樱桥口旁边还有个小商场(不用过马路),终于看到那么多天都没吃过的回转寿司,果断选择这家。尽管7点半了,但还是排了十几分钟的队。

也真是服了老公了,我吃了好一会他才回来,兴高采烈跟我说刚才纠结了很久在选表的款式上,最后终于买了只皮表。

说回这家寿司店吧,有好多新奇的寿司搭配,秋葵寿司、茄子寿司,还有之前那种类似蒜泥白肉的菜……最让我们惊奇的是买单的时候,店员小哥拿出一个神器,滴滴滴地刷每个不同颜色的盘子,然后总价就出来了!

吃完后都接近9点了,赶上9点10分的车回酒店。这天的酒店房型又和之前在大阪的那两天不同,感觉大一些,尽管面积写着是一样的。后来发现厕所就只有淋浴间没有浴缸,面积差应该就在这里。最后一晚的酒店房型是最大住得是最好的,也方便整理物品。

行程总结:
庆幸第二天在大阪的时候对调了行程,并且前一晚在奈良完成了部分shopping的任务,今天才有一下午的时间赏樱,樱之宫公园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唯一的遗憾就是天气不好,而且不该进去天守阁看那么久,这样就能有更多时间买东西了。

今日步数:22150

DAY9 东京——机场扫货大作战

今天一天的时间都是在路上的,尽管是中午12点的飞机,依旧是8点前就起床了。前一晚查过搭JR去机场的方案太曲折,而且不想拿着行李走楼梯,于是问了酒店前台,原来大阪站附近有机场大巴直接去机场,只要40分钟!还画了路线图给我们!可惜后来那张纸给我弄不见了,没办法pro出来,位置就是在大阪站前(梅田),从酒店接驳车下车的地方走两分钟就到了。买票上车就ok,很多班次的。

沿途经过大阪的很多街道,随便都看到路边有几颗樱花,今天的天气真好啊!可惜要离开了。

由于我们要在东京转机,和上次一样,在东京才办理出境手续。因此10点到大阪伊丹机场,时间也不算紧。可能因为是国内线,排队的人也不算太多,十几分钟就轮到我们值机了,接着在候机室买了便当打算带上飞机吃。伊丹机场真的不大,候机室卖的商品也不算太多。

上飞机后,开始无聊翻杂志,看到了这些机上销售的物品。都是免税的,想买就直接叫空姐来,机上可以刷卡。

我果断买了欧舒丹樱花限定版套装,粉粉的让少女心又泛滥了。老公本来想买星巴克樱花杯,却被告知4月已经是另一款了。他很后悔,因为第一天在东京搭到大阪的飞机上,我们看到旁边的乘客买了,老公说等回来再买也不迟,费事拿着,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飞机很准点,由于要转机场,所以要把行李拿出来,自己人肉运到成田机场再重新办理托运。这里等了十分钟左右,拿完就直接走向出口处,这时候会看到售票口,直接和售票姐姐说要买去成田机场的巴士就ok了。

虽然1点34分就出来买票了,但最快一班也要到1点50,一程的票价不便宜啊……搭车地方就在机场外面,看清楚上车的号码点就ok了。还记得当时由于搬行李的小哥动作慢了些,司机叔叔出来和他指着表说要开车了,日本人的准时观念简直让人佩服!

后来看了下两点之间的距离,还真远……虽然google显示要一个半小时,实际上1小时就开到了。

来到成田机场3点,5点15要开始登机,看到那么多排队的人我吓呆了,还好这里的行李推车都是免费的。就算要排队,我们也没闲着,因为发现两边各有一个小商店,大多卖吃的,有少量药妆和装饰品,但选择很少,我们轮流去买了些东西,一会还可以搭上托运的行李的顺风车。

老公买了一只呆萌的Totoro,每次在家里看到它都想笑。

画面转回排队现场,排了将近1个小时终于到了自动值机处,然后发现老公的那张机票无法打印,只好在托运行李处再办理值机了。旁边办理托运行李的队也好长好长……又排了大半个小时……这期间又看到机场里面有好多商店,包括优衣库,可是不敢走太进去,怕逛着逛着就忘记时间来不及出来了,而且老公的上网卡已经失效,到时候他找不到我就麻烦了。托运完行李,就要过安检和办理出境了,刚才看到的那个地方是在外面的,也没法逛了。一路也经过很多商店,有些很大型,大多是卖吃的,也有些日用品,不少人在排队,这时候还在赶着办理相关手续没时间停留,弄完后就直奔登机口了。

到登机口已经5点了……幸好旁边还有家商店,有很多北海道的零食,薯条三兄弟、白色恋人等等。排队买单,再上个厕所,就登机了…… 时间转眼飞逝……飞机准时在9点50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这次的旅程结束了。

行程总结:
羽田、成田转机场方案一点都不复杂,只是一定要把握好时间。还有如果有两个人以上出行,可以趁排队办理登机手续的时间,轮流去旁边的商铺看看有什么买的。成田机场什么都有得卖,包括东京北海道关西等地方的特产。如果没买够的,可以在这里做最后的补充。注意预够时间,成田机场真的很大,商店很多,从出境处走到登机口,都将近要5分钟。

今日步数:8185

后记

总体来说这次旅程还是有点遗憾的,因为看到满开的樱花并不多,所幸大部分时间天气都很好。还有关西很多非热门地也有很美的樱花,只是时间所限没能去成。如果说上次的北海道是一场看雪的小清新之旅,这次去关西体验更多的是传统的日本风光。无可否认关西的确繁华多了,而且美女普遍比北海道要多。但是论零食和特产,感觉北海道的要更多更好吃。最后附上这次买的部分特产购买指引。

🌸🌸🌸那些萌萌的特产零食🌸🌸🌸

在我吃过的特产中,最好吃的还是雀巢日本限定版抹茶巧克力。品尝过的同事也一致给了好评。

京都糖,右边的口味没什么特别,左边的金平糖形状可爱,吃下去甜而不腻。最神奇的是吃了很多后,舌头竟然没有一点变色。

很可惜这次在成田机场没找到北海道的特产六花亭草莓巧克力,但是在大阪的机场看到了类似的产品,也很好吃!话说其实很多地区所谓的限定,也就是个营销手段,很多类似的产品换个包装,又变成了另一种不同的东西一样。

上次在北海道买了美东系列抹茶味巧克力,觉得很好吃,这次买了樱花限定版,味道也是不错,就是比较甜。

这个没有吃过,应该就是樱花饼干,看到机场卖200日元一袋就买了,送礼很得体。

这个是在大阪站买的,很大程度是因为可爱的包装。上面的是甜味的抹茶,就像喝抹茶星冰乐的那种味道;下面是白柚茶,会有点酸。

这个是在机场随便挑的,北海道特产,炸土豆之类的,竟然很好吃,甚至觉得比薯条三兄弟还要美味。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3 20:25

引用 chilam 发表于 2016-05-03 20:25:08 的回复:

回复chilam:已经是最详细的啦

2016-05-03 20:56

必须给朋友举牌支持

2016-05-04 10:07

2016-05-14 01:00

引用 咖啡迷 发表于 2016-05-03 20:56:34 的回复:

已经是最详细的啦

回复咖啡迷:第二次去日本?

2016-08-20 19:05

引用 P-Gu 发表于 2016-08-20 19:05:57 的回复:

第二次去日本?

回复P-Gu:是啊

2016-08-20 22:09

引用 咖啡迷 发表于 2016-08-20 22:09: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