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掉入了帛琉王国的水族箱

LilyzzZ (广州) LV.2
2016-04-30 04:41 1376/11
  • 出发时间/2016-04-12

帕劳归来不看海?我想每天都能对着大海发发呆!

时间:2015/04/12-2015/04/16
地点:帕劳
人物:Rex、Lily、黑仔、小小馨、苗苗、海青、美华、仙
摄影:Rex
撰文:Lily

到过的地方,承载着太多的故事,未到过的地方,承载着太多的梦想...
怀着这个与黄金水母拥吻,与深海鲨鱼畅游的梦想,我们开始挥别四月的阴霾,向着太平洋北纬7度的洛克群岛出发~

帕劳旧称帛琉、贝劳,在400年前就是一个酋长制的部落,经过历史的长河,二战硝烟炮火的洗礼,现在脱离了美国的托管独立成为帕劳共和国。最初认识帕劳是由一张蓝洞的潜水照片开始的,闪耀的蓝宝石光芒让我想起了泰坦尼克号上那颗坠入深海的The Heart of the Ocean,我的心被深深震撼着。老公知道我喜欢旅行,于是在我们拥有了可爱的小Paco后,决定让我带着他,他带着钱来一次产假之旅,以奖励我为他们家做出的卓越贡献.

费用支出

机票+酒店 : 5800rmb/人
出海费用: 2280rmb/人
签证费:  免签(01/10/2015开始$100 /人)
离境税:$50=325rmb/人
出海税+海钓税: $120=780rmb/人
小费: $10=65rmb/人 X 4天  共260rmb/人
餐费: 酒店包早餐+一午两晚,出海包三午两晚,所以只自费了一餐 约400rmb/人
网络: 基本靠蹭(当地网络用的是美军军用网络,慢得吓人,所以不建议买上网卡,巨贵!)如果不是业务繁忙的,还是放下你的手机,好好享受这个假期吧。

约合100张毛爷爷~~顿时有点心塞~~

行程预定

原本以为在亚航上找找特价机票,在Agoda上再订个酒店之类就OK了,结果发现太天真,这个顶级海岛可不是那么容易可以穷游去的。由于中国帕劳没有建交,国内没有直航,如果广州出发,需要到首尔转机甚是麻烦, 所以首选可以到香港澳门选择直飞。另外当地的交通极为不便,从机场打车到酒店也是不大可能的,只能在国内网上先预定好所有的行程,当地的地陪会安排机场接送,并负责你每天的行程,只要有钱,一切都不是问题哈.

=====机票+酒店=====
我们是在携程订的机票+酒店 5天4晚,澳门MAGA航空(马代的航空公司)一个星期两班航班,去程是下午一点多(Delay 1hr),到当地六点左右。回程是晚上八点半(Delay 2hrs),回到澳门凌晨一点多。我们把车放在横琴,为了省一晚酒店钱,不顾疲劳驾驶就直接回家了。
在选择酒店的时候就犹豫到底住哪家,因为之前也没有朋友去过,只能在攻略上找.太平洋和老爷渡假酒店适合土豪,市区帛琉大饭店性价比高,吃饭出行购物比较方便,就是泳池小的可怜。最后选了爱莱水上渡假酒店,一个充满热带雨林风情的酒店,重点是看中人造的沙滩泳池。结果选择还是明智的,虽然到了当地才发现帕劳其实有很多非常特色而且价格相对优惠的酒店,但巧的是帕劳几个月没下雨了,碰上了近十年来的旱季.南岛市区严重缺水,酒店只能限时供水,而我们酒店在北岛靠山相对用水不受限制,所以也没遗憾说怎么没找到个更好的酒店住了。毕竟有水洗澡才是重点!

爱莱水上渡假酒店

=====出海潜水=====
出海的行程可以在淘宝、蚂蜂窝订,套餐有很多,可以选择东、西、北线,还有北岛游. 不过担心深潜耳朵受不了,放弃了最初到蓝洞的初衷,只选择浮潜算了.然后在万能的淘宝上选择了长虹的三天出海浮潜套餐。2280一个人,好评返现50哦~

以下广告时间:
帕劳,记得找长虹假期的Jerry!

当一个人来到陌生的环境,许多事情都是无法预知的,就像我们,没想过会遇到一个这样的台湾暧男...阳光,帅气,正直......脸上永远挂着真挚的笑容。从接机那天起,Jerry就帮我们安排好每一天的行程,而且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们,每一天都是轻松快乐而又充满着惊喜。虽然Jerry和我们相处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可是我们却一起经历了许多(就不一一细述了),这些经历也许会随着时间慢慢模糊记忆,但若干年后的我们,当面朝大海,看着浪起潮涌的时候,相信心中还会浮现出这样一个英雄的背影.

Day 1

我们也曾冲动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放弃城市的繁华与喧嚣,栖身于一个自由的国度. 这个只能是梦想,哪怕实现了拥有了,最终还是要回归原位,因为有太多放不下,舍不去......所以只能在拥有时认真享受,尽情放纵吧。

到达的第一天,已是晚上六点多了,机场虽如料想中简陋,可还是难以抑制内心的兴奋。

过了安检,正在发愁已过酒店晚餐时间,而且酒店离市区较远,晚餐不知如何解决的时候,Jerry就像一阵夏天的风出现在我们面前,把我们带上舒适的包车,去吃好吃的喽~~~

Jerry带我们来到美人鱼餐厅,这是一家台湾人开的餐馆,可能是承接了旅行社的生意,一早给我们准备好晚餐,就等着我们过来了。晚餐非常丰盛,有金枪鱼刺身、龙虾、螃蟹、石斑鱼,砗磲贝刺身......有点怀疑这个是团餐吗?

这个是晚餐主角,Jerry戏称帕劳乌骨鸡当归大补汤,滋阴养颜.
可怜的Batman还是无法战胜人类,结果一脸狰狞的表情!米奇女侠和战败者愉快的合影,求Batman心理阴影面积......

当地人一般九点过后就不夜出,酒吧也只是卖酒到十点钟,而我们又住的离市区较远,所以没能流连酒吧夜店,吃饱喝足了赶紧回酒店洗洗睡了.另外切记晚上不要外出,当地人的狗都是放养的,白天温顺,夜晚狂暴. 我们第二天晚上没听Jerry的话外出买雪糕,结果被三条疾行如风的大狗吓的半死,还好老公一边叫我们别跑,一边温柔的劝退了三条大狗。幸好我们长相不像坏人才躲过一劫,否则剩下的几天可能都要在医院渡过了。想起来都一阵后怕。

Day 2

不过第二天推开窗户,看到满眼的热带雨林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之中,我们的这些后怕就一一抛诸脑后了。帕劳是上帝的宠儿,赐予了帕劳最丰富的色彩,最灿烂的阳光。这里每一处都是明信片,美的耀眼.伴着热情的阳光和奔放的海风,我们开始了出海行程的第一天。
长年累积的火山岩被海水冲蚀成一个个蘑菇头,形态各异,在茫茫大海中如同散落的珍珠般美丽。帕劳的美,不在乎白沙滩与比基尼,而是有更内在更丰富的美。Jerry说,帕劳的海有七种颜色,因此有了彩虹故乡的美誉。当船驶出海面,就会被一整片的Tiffany深深诱惑着,迫不及待的想纵身跃入海里,去一探她内心深处的秘密。

德国水道

以为到了漓江

海钓是今天的重头戏.帕劳政府为了保护海洋资源,不允许撒网.我们用的是最原始也是当地人最常用的垂钓方法,每个人手拿线圈,用墨鱼块做饵,抛出铅球让鱼线快速深入海底,再回拉几圈,让鱼饵离海底半米左右,然后食指缠绕鱼线,静静的等待鱼儿上勾.很快水下传来阵阵触动感,鱼儿开始啄食,要快速将鱼线收回,片刻便大有收获了。帕劳的海有着宽广无私的胸怀,默默的给予,满足着人们的欲望,丰富的海洋资源让垂钓的人们满载而归,苗苗一个人不消一会儿就钓了五条,其它人也收获不少。直到我们的桶都装不下了,Jerry才说够了,我们吃不完了

突然, 想起了那英的《默》
忍不住化身一条固执的鱼
逆着洋流独自游到底

于是,在这美的不可言喻的大海中,有了固执的我和一群固执的鱼.原因很简单,就我一个人放了二十多竿,什么也没钓着.......差点就要被迫下海游回去了。
即便如此,我还是玩得不亦乐乎,就当喂鱼好了。

后面的小哥一脸懵逼,这么小条,怎么够我们做刺身?!

中午饭有着落了

感谢完大海对伙伴们的恩赐后,我们登上一座无人岛,Jerry安排好助手帮我们烤鱼,准备鱼汤火锅,便带我们在附近水域寻找二战时期日军战机的残骸。结果战机还没找着,我们便被一股风暴包围了,第一次见到如此壮观的鱼群风暴,我们都咬着呼吸管呜呜的惊叫起来。

风暴过后,上岸发现了一条搁浅的美人鱼,见到人类连忙翻滚着回到海里去了。(希望不要被扁了,记得救我!)

吃饱喝足后,助手们忙着收拾垃圾,餐厨,饮料瓶,一次性餐具都全部分类打包好,不留下任何一片纸屑才离开。看到他们这种超强的环保意识,真心为国人感到羞愧,什么五一黄金周后,留下万吨垃圾的新闻开始在我脑海中放映.
罢了,国民素质不是我一个人羞愧就能提高上去的,继续下一站,硬珊瑚区.

去过很多海岛,却从未像帕劳的海这样,不需要深潜就能看到成群成片的珊瑚森林,只怪自己没有买部GOPRO,租来的水下相机太差,实在是没法将海底的壮丽一一展现。

巧遇了珊瑚森林中可爱的小精灵

一大波鱼群来袭,看来是饿疯了,围着我们不停的啃咬,还好不是很痛.

记得喂鱼要把面包放在下方,要不然就会如下图一样被鱼群抢镜了。

海洋之心

喂饱了饿鱼后终于结束了这奇幻美妙的一天,晚餐是在江户号用餐,饭后还有助兴节目KTV! 在KTV包船上用餐是种什么样的感受呢?就是一边吃一边摇啊晃啊,还有门口的小哥你的脸好惊悚!

Day 3

有多久都没有试过一夜无梦,一觉到天明了,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烦闷在这里都消失的无影无踪.整个人都成放空的状态,快乐和满足在这里太容易得到了。如果年轻十年,如果没有成家,如果我是潜水高手,我愿在这里停泊此生,以海为家。只是想想都觉得画面太美好,不敢再想,赶紧起床准备今天的行程。

大断层, 软珊瑚区

(百度百科:大断层,位于贝里琉群岛Peleliu Island北方的外海海域,此地多环礁,环礁上珊瑚林立,最高的可接近水面,而从环礁群向外延伸2至3公尺后,海底急剧下降300公尺,最深可达2000公尺,成为海中的大峭壁,如同断层一般,因此称为大断层。)

大断层因特殊的天然环境孕育出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长着各种软、硬珊瑚、海葵、砗磲贝,放眼过去犹如一座珊瑚花园。而且由于环境特珠,水流会比较大,必需晴朗的天气才能去,因此船长老大经常会按照自己的经验决定去不去大断层。还好我们去的这天晴空万里,风浪也较小,运气还不错,看到一米长的大苏眉和大海龟,可惜跑太快了没照到,只能让它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这张深潜照片是网上刮来的,大断层底下原来是这个样子,太震撼了!

各类珊瑚和鱼群让我们目接不暇,还是后悔没有买GOPRO~~

别人的GOPRO

租来滴相机

七彩的软珊瑚是世界七大水底奇景之一。各种马卡龙色柔软的软珊瑚分布在一个洞口狭小隧道的内壁上,随着波浪摇曳生姿.洞口中的水流较强,每几分钟就回流一次.Jerry告诉我们,如果被水流带走,不要惊慌尽量向两侧游,只要稍等一会,又会被水流带回来的。不过这些美丽的珊瑚很多都有毒,不要用手去触摸,而且因为水不深,请不要用脚去踩珊瑚!这里的是上帝的私有财产,不允许任何人破坏.

By the way,这部相机拍的渣图已无力吐槽!

这张有点蓝洞的感觉

借别人的相机还原一下真实的色彩.

中午,白沙滩等吃的孩子们努力凹造型.

有人问Jerry: 明天我们去哪?又是看珊瑚啊?
Jerry: 看海啊,来帕劳不就是看海吗?每一处海景都是独特而美丽的!
对我而言,确实如此,我的心已在这美丽的海里扎了根,确定以及肯定我爱上了这片海!那英姐,快把我化身成一条固执的鱼吧......

Day 4

玩了几天小清新小文艺,今天来点刺激的~期待已久的鲨鱼城,还有可爱的黄金水母,我们出发喽!

先来到火山灰沉积的牛奶湖做个顶级SPA吧,立刻美白!

洗干净后再来拜访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黄金无毒水母。
帕劳的海洋湖泊由于地壳的变化,形成了一个个封闭的环境。其中8个湖泊中发现了数量巨大的黄金水母,为了环保和安全因素的考虑,现在这里只开放其中的一个水母湖给浮潜的游客.据Jerry说其它水母湖有咸水吃人鳄鱼!
这些有着果冻一样柔软Q弹身体的水母,像太阳花一样追逐着阳光,从深不见底的湖底缓缓升起,浮上水面。我们去的季节是旱季,已经几个月没下雨了,海水浓度高,所以很多水母都无法适应而死去了。而且水母对水质要求非常严格,近年来太多的游客前往观看,防晒霜类的化学物品也对水母造成了致命的伤害。
我们在湖中游了许久,偶尔看见湖底星星点点的几只,无法近距离的看到。最后,只得返回岸边,可是就当我们回程的时候,一只水母似乎不想让我们失望,从湖底浮了上来,游到我们的身边。那吹弹可破,柔软娇弱的身体瞬间柔化了我们每个人的心,大家都小心翼翼的捧着,生怕一用力就会让它失去阳光下金色的光芒。
注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要大力捏水母!不要大力捏水母!不要大力捏水母!
不要把水母捧出水面!不要把水母捧出水面!不要把水母捧出水面!
不要把水母当凉拌海蜇吃了!不要把水母当凉拌海蜇吃了!不要把水母当凉拌海蜇吃了!

怀着一颗对大自然虔诚敬畏的心,我们离开了水母湖,准备去喂鲨鱼了.

帕劳旅游最紧张刺激的行程,莫过于鲨鱼城的浮潜。人鲨共泳的场景保证让你终身难忘。
Jerry把我们中午吃剩下的饭和鸡骨头放入水中来招引鲨鱼,当食物缓缓沉入水中时,从海底的深处会冒出众多的鲨鱼争相享用大餐。这里的鲨鱼多半为黑鳍鲨,性格比较温驯,由于当地食物来源丰富,所以一般来说鲨鱼都不会主动攻击人。不过浮潜时尽量平身俯在水面,以免蛙鞋被鲨鱼当食物吃了.

蓝色鹿角珊瑚

百年干贝城,每一颗都上百岁了,可惜偷盗者猖獗,挖得只剩二十来只了。

Day 5

开心跳动迷迷糊糊地便过去
多少快乐濛濛胧胧地在这里
其实你已经不需再追 继续舞吧
随着叫声Hi Hi Hi

最后一天的清晨,我们都不舍得多睡一秒,好想再好好看看帕劳,这可爱美丽的国度。
下楼用餐后发现Jerry已换上了一身帅气的休闲装,准备带着我们北岛瞎逛瞎拍,市区吃喝玩乐.

北岛新总统府,可是因为太偏远,现在已荒废成景点,有钱任性,拿别人的钱任性者更甚!帕劳人都不工作,全靠政府每年分钱,而政府则以游客的税收为主要收入来源。其它国内任何建设,比如桥梁,道路,学校,医院,吃的,用的,穿的,没有就跟美国日本韩国,还有台湾要。这样的民族也是醉了......只能再说一遍,帕劳是上帝的宠儿!

总统府,美国人送的

柏油马路,美国人送的

KB大桥,日本人送的

帕劳的车基本为二手车,都是从美国日本网购包邮过来的,好点的车也就几千美金左右。Cool~
买汽车送的

市区在南边,很小,几乎半个小时就可以走完了。满大街都是中国人开的餐馆、礼品店,感觉全世界最会做生意的就是中国人,中国人到哪都能发(坑)现(骗)商(宰)机(客)

WCTC 超市,台湾人送的

哈根达斯,价钱是国内的一半。

我们把五天的时间留给了帕劳,帕劳却把永远的回忆留给了我们

五天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机场送别的时候,Jerry热心的帮我们排队打印登机牌,并向我们一一道别.望着他依旧灿烂的笑容,离别的那刻,我竟不忍回头,害怕心中已泛起的难舍情怀,只能默默对自己说,我要回去了,回到属于我的地方。

引用老公的话:八十岁也要环游世界,你带着我,我带着钱。努力工作,每天都要活得有意义。

的确,人总要面对现实,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使命,我的生活在这里,我的梦想在远方,只有努力的工作,才能让未来的自己过得更快乐,更幸福!
愿八十岁的我们,依旧牵手前行!

终...

引用 LilyzzZ 的图片:

好漂亮。

2016-04-30 22:02

2016-04-30 22:30

宝宝很可爱,祝茁壮成长!

2016-04-30 22:49

2016-04-30 23:5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01 16:25

引用 lbentz 发表于 2016-05-01 16:25:10 的回复:

回复lbentz:是啊,时间一久也没了提笔的兴趣了。

2016-05-01 22:30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4-30 22:02:46 的回复:

好漂亮。

回复惊鸿一瞥:的确很壮观

2016-05-01 22:31

引用 杨胖子 发表于 2016-04-30 22:49:06 的回复:

宝宝很可爱,祝茁壮成长!

回复杨胖子:谢谢亲

2016-05-01 22:3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2 11:56

请问能把这个导游的联系方式给我们么?

2016-05-14 19:29

引用 Lovingyou 发表于 2016-05-14 19:29:27 的回复:

回复Lovingyou:jellyfish-cola 导游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