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苟且#青岛#

柄___brave (北京) LV.7
2016-04-30 05:50 3216/19
  • 出发时间/2016-04-22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大学也上了,18岁生日也过了,好像我们一下就长大了。从学生时期的青涩恋爱转变成了小情侣的情调生活,我们在成长的路上,感谢一路有你。
从小就有一个公主梦,fairy tale是我所向往的,就想着此生只与一人相守,陪他度过这一生漫长的岁月,还好不早不晚我遇到了你。
谢谢你愿意实现我所有的愿望,谢谢你愿意陪我度过欢歌笑语和平平淡淡的生活。
孟先生看到以上这段表白一定会羞涩死的hhh
不扯淡了 进入正题
春天来了嘛很想出去玩,又不想赶上五一的人海,一查日历4月22正好是孟三岁的生日,还犹豫什么,出发!
机票还剩6张!!!啊啊啊!!!快点抢到手!!!
然后开始疯狂的查攻略准备一个星期后的旅行
爸爸说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算经历了这两次冲动的吧,谢谢你愿意陪我一起并肩前行。我也很羡慕爸爸妈妈,就在我与孟三岁出发去青岛的这个周末,他们出发去了泰山,为了看那黎明的日出。
不要犹豫不要懒惰,做你所想爱你所爱,在路上总是好的。
我把我们的故事分享给每个你,愿所有人都可以收获幸福。
终于进入正题 [尴尬][尴尬][尴尬]

游记怎么能少得了照片呐

此行摄影担当:摄影半吊子孟先生。不开森,一次青岛旅行好像使他的摄影技术超过了我!不过作为被拍模特,还被拍的很美(至少不丑吧哈哈),本宝宝还是很欣慰的。
合照由我们可爱的三脚架成功完成

花销
高铁  北京——青岛  314+20(保险)=334
飞机  青岛——天津  320+30(保险)=350
住宿  175*2
其余吃玩  约300左右/人

行程
来来来,带你体验什么叫真正的暴走行(DAY2)
DAY 1  青岛火车站——酒店check in——第六海水浴场——栈桥
DAY 2  浙江路天主教堂——江苏路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大学路附近——老舍故居——什么餐馆——八大关景区——第二海水浴场——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情人坝
DAY 3  第六海水浴场——小青岛——无名小吃——机场

酒店
酒店是用手机在支付宝上订的,支付宝里的口碑里有酒店预订,大家订的时候记得把口碑里的定位改成青岛。不得不说这次的住宿真的很满意!我们选择的是青岛珠海港大酒店,在火车站附近,175一晚,看酒店评论里好多人都说两百啊三百啊一晚,我们算是捡漏了嘛!175耶!网上对青岛珠海港大酒店的褒贬不一,不过对我来说已经很好了,至少比那些7天如家什么的快捷酒店强,我们出发前新闻正好曝光了一些快捷酒店洗床单的内幕,什么碱性超标可能会得皮肤病,吓得我都不敢住了。对了,酒店里还有小厨房烤箱,好像是可以使用的。酒店里有落地窗阳台,不过在住之前会签一个合同,承诺不能打开那个阳台门,这应该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安全。不开阳台门还是可以看见外面的景色的,我们当时订的是市景房,后来办入住的时候前台说系统升级变成了海景房,价钱没变,哈哈我们一脸懵逼,不错不错。

海景在图片的右边,没有照到

交通
青岛的有些旅游景点挨着都很近,不嫌累的话步行就可以,比如我们第二天就是暴走行,一直在刷步数。不想走的话可以选择公交车,青岛的公交车还是很发达的,去每个地方都有好几辆公交车可以选择,记得多准备一些一块钱纸币,一般的公交车就是上车交一块钱随便到哪里。打车的话,青岛普通出租车起步价9块钱,超里程后1.4块每公里。这里再说一下乘坐机场大巴的事情吧,机场大巴2号线(就是702路)有三站可以乘坐,始发是青岛火车站(火车站南广场),途经航空快线商务酒店,四方大酒店站点。在每个站上车都是20块钱的票价,票要在上车之前买好,在哪个站坐车就在那站附近有卖票的地方。首发站青岛火车站5:30--21:00每半小时一班。

青岛这两天中午我们都选择了来之前查各种攻略都推荐的“无名小吃”和“什么餐馆”,味道还是不错哒,不过没有吃到海鲜饺子。

他们两家店是挨着的。来之前看别人写的游记中放的照片“无名小吃”的牌子是蓝底白字,可能是重装修了吧,牌子换成了紫底红字,大家注意一下噢。“无名小吃”算是一家比较淳朴的小店,里面空间不大,屋内也没什么装修可言,就像那种小时候去的小小的餐馆的感觉。不过它的名气可不小,他们家的招牌菜是红烧虾(50一份,应该是又涨价了,去之前查的攻略是48),红烧虾算是比较贵的了,其他的菜真心价钱还好,还有一个招牌素菜是干煸芸豆,本来想点的,但看菜单上没有,不知道是菜名改了还是这个菜没有了。最后我们点的红烧虾和辣蛤蜊,总共不到80,除了红烧虾,其他菜真心不贵,物美价廉。红烧虾好赞!还想吃,想念那个味道。

相比起来,“什么餐馆”的屋内装修布局就很文艺啦,他们家的招牌有炒烤鸡翅,美极大头菜,美极大头菜虽然色相一般,但味道还不错哦,很下饭的。对因为是在他们家吃的来青岛后的第一顿午饭,一直想尝尝青岛原浆,所以还点了原浆扎啤,扎啤真的好大,最后我们俩个人喝到肚子撑还剩半瓶扎啤,我觉得原浆比普通啤酒更...怎么说呢,更柔和一点吧,比普通啤酒口感细腻。他们家有名的还有煲仔饭,我们点的是海鲜煲仔饭,不推荐它,感觉就是蒸米饭上面再放了一点煮好的虾和蛤蜊。还有什么煲仔饭也是招牌呢,它的名字就叫什么煲仔饭!

当时好饿,海鲜煲仔饭和扎啤上来后立马就开吃了,完全忘记要拍照分享给大家看了

走复古风的火车站

青岛许多地方都在修地铁,以后在青岛出行就更方便啦

第六海水浴场,它叫第六海水浴场,其实并没有什么浴场的设施,就是栈桥旁边的海边,这儿的礁石比较多,沙滩少而且不是很细腻。我们到的时候天已经快黑啦,正好赶上了夜景,很多人都是白天去栈桥,其实栈桥附近的夜景还是很美的。

青岛的路很少有直行的,上坡完了之后又开始下坡,歪歪扭扭走几步就会拐弯,分叉路口很多,从来不是路痴的我竟然在青岛迷路啦,哈哈尴尬!路也是窄窄的,不似城市的柏油路,这样的青岛很有日本韩国的小清新感觉。每个人行道也就三四米宽,竟然还有红绿灯,感觉走一路的时间都用在了等红绿灯上,而且红绿灯的数字超大,哈哈这是在鼓励近视眼多开车嘛。

青岛的路牌名字多为路名,所以有浙江路天主教堂,江苏路基督教堂等等等等等

青岛曾有一段时间是德国的殖民地,现在的青岛仍保留着德国的气息,街头随处可见德式建筑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天主大教堂,果然很宏伟,一种走在异国他乡的感觉呢

教堂前的广场好热闹,婚纱大军都在摆着美美哒姿势,摄影师敬业地拍着,甚至趴在地下,我还数了一下,竟然有7对新人在拍婚纱照,哈哈祝他们幸福哦~ 青岛真是一个浪漫的地方,我和孟先生也要摆拍!嗯哼!

忽略我的大肚子!那是小跑 风把衣服吹鼓啦

暴走行即将开始,Excuse me!? 竟然要我暴走,不过!路边的风景真是美呆我,以下几张图都是街拍

下面这张照片的右边是有四五个老奶奶老爷爷坐着小板凳在院子外聊着天,当我和孟先生欢乐地在这里拍照片的时候,老奶奶老爷爷他们都在看我们,哈哈好羞涩,他们用那种既羡慕又欣慰的眼光看着我们,哈哈,可能他们在回忆自己年轻的时候吧,感叹年轻真好呀

当街撩妹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青岛的旅游区这一带是一个古镇,她不是中国风的古镇,而是流露着异国气息,这可能跟她的历史有关吧

这是一座老人城,家家户户过着淳朴的生活,在街上随处见老奶奶老爷爷散步

走了一路看了无数珍贵的风景,我们找到了基督教堂,现在基督教堂只要进入他所在的院子就要收费,10元一张门票,包括了进基督教堂里面的费用,老年证学生证半价,65岁老年人免票。为什么现在连教堂都这么商业化了呢?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卖票大叔不在岗,我们就没有进院子瞧基督教堂,下一站gogogo,前往信号山公园。信号山公园门票5元,最高点的旋转观景楼10元,这个公园竟然不买学生票。

信号山公园的山不高,不急不缓溜达着一会儿就到了山顶。其实不一定要买旋转观景楼啦,在旋转观景楼的旁边有观景台,风景也是极好的。

心锁桥,看了它的简介,简单算了一下,假如在这个桥最开始建成的时候就有情侣来挂爱心锁,他们现在也该在一起六七十年啊,真是好幸福呢,他们还记得他们曾经一起来过这里吗

接着出发去找心心念的大学路,那个有名的分岔路我们来一次相遇吧

大学路的涂鸦真是好多,喜欢。还有好多文艺小清新的咖啡馆。当然,美景当然少不了婚纱大军,这里每条小路都有人在拍婚纱,我们竟然在跟他们抢景

在大学路偶然看到了老舍故居,里面不大,却很美呢

大关景区离这些地方稍远些,我们是坐车去的,终于可以坐一会儿啦,宝宝好累好累好累,但宝宝好开心,因为我喜欢这里,我也喜欢和我牵手的这个人,这是最幸福的一刻吧,拉着那个心爱的人去那个你想去的远方。

有名的花石楼

怎么感觉在哪里听说过山海关的故事呢

看着就很羡慕的公主楼

哈哈 我终于为你照了一张照片

第二海水浴场就在八大关里面,挨着花石楼,没有看到收费的,不知道夏天什么情况。这里的沙子好细,好想躺在上面睡一个暖洋洋的午觉。

去哪都少不了的婚纱大军,祝999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里,前往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这里正在举办一个大型活动,哈哈哈凑热闹的事情怎么能少了我们呢

这里应该是有各国国旗在旗杆上飘扬的,无奈,我们没有赶上那么壮阔的情景,此时会有生无可恋的表情

情人坝  这里好休闲,人少,坐在坝上吹着海风,等待着夜幕的降临

听说情人坝的夜景不错,走,我们去看看

到晚上才惊呼好累呀!好想就坐在这里吹着海风看着夜景美美哒,无奈,好冷,咱们还是回去钻被窝吧。

DAY 3  第六海水浴场——小青岛——无名小吃——机场

由于第一天去第六海水浴场是接近暮色,想再去看看白天的景色,于是我们又来到了这里,反证住的地方离这近。我们来的比较早,有许多人都在推荐我们坐船去兜一圈,可以赶上早班,早班票价半折,啊啊啊,我心动,但我们还想去小青岛,时间有点赶啦。

白天栈桥的样子

我们是从栈桥这边步行走到小青岛的,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我推荐步行去,沿着海滨路走,即可以吹着凉爽的海风。又可以欣赏海边的风景,何乐而不为呢。小青岛门票10元。

路过青岛海军博物馆,虽然从外面看有直升机有轮船有小飞机有大炮,好帅,但好像门票很贵,果断拒绝。带着小孩的家长朋友可以带小孩进去瞅瞅,毕竟还有教育意义。我们当时就看到一群小黄帽小学生在参观这个博物馆

担心赶不上飞机,我们匆匆的逛完小青岛就赶紧赶路程,最后没有去小青岛里的这个白塔

卖机票大巴的地方,门前有一个暖暖的大白,冲向去就是一个大熊抱

飞机起飞啦,不远的距离,刚要起飞就要降落,再见啦青岛,谢谢这个地方带给我的欢乐与记忆。

尾声
你好青岛,再见青岛
我们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期待未来。
记住 在路上总是好的。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收获幸福,生活充实。

嘻嘻嘻,感谢一路都在当苦力工的孟先生,谢谢你啦 嗯哼,不谢
HAPPY BIRTHDAY

最后的最后,写的第一篇游记就要结尾了, 啊啊啊,我拒绝。如果这篇游记曾在某个地方触动你,不妨点个赞噢,这样我会更有动力的。
谢谢你们的耐心,它是好长好长的游记,你们却耐心读完了它,不是爱我是神马

生动。

2016-04-30 11:51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30 12:2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30 12:42

2016-04-30 12:46

引用 qumingjie 发表于 2016-04-30 12:25:13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qumingjie:谢谢支持😊😊😊

2016-04-30 13:08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30 12:42:51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嗯呢,祝我们都越来越好

2016-04-30 13:10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30 11:51:07 的回复:

生动。

回复GILI:么么哒,谢谢你

2016-04-30 13:11

游记写的很详细、具体,去时可做参考,不错,感触很深。

2016-04-30 13:55

甜蜜 幸福 快乐的俩个人。看的出你们的这次青岛旅程 很开心、很满意。

2016-04-30 19:49

谢谢分享。

2016-04-30 20:32

不错。

2016-04-30 22:2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02 01:07

引用 donzi 发表于 2016-05-02 01:07:29 的回复:

回复donzi:哈哈哈,那就用心欣赏风景吧,照片记录不了的风景用心记下吧

2016-05-02 01:2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02 11:56

引用 pansywandongfang 发表于 2016-05-02 11:56: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