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象岛曼谷6天4夜自由行!

低b肥鱼 (佛山) LV.3
2016-04-30 07:26 1624/16
  • 出发时间/2016-04-19

本人第一次写游记,因为这次去泰国象岛玩,提前计划了两个月,所以非常想记录下来作一个留念!这次总花费用了4286元啊!

我们是4.19到4.24出游的,在象岛玩3天,曼谷玩1天!

我从来没有去过泰国,同事说很想去泰国玩,而且泰国的消费也不贵,所以就选择去泰国了,但看到什么清迈,巴提雅,普吉岛这些地方太多人了,太多旅游团,本人非常反感,因为我去旅游都是自由行而且喜欢去一些人少的地方嘛,也很喜欢岛屿与大海,哈哈,所以就上网去查泰国有哪几个岛屿,比较值得我去!相比之下,象岛的口碑很不错,没有旅行团的吵闹,景色美丽,沙滩宁静,日落很美,所以就决定去象岛度假啦!既然已有目标,接下来肯定就是订机票,订酒店,订车票了!

我是月光族,负资产,肯定是穷游啦,所以机票肯定要特价促销票才去!别说我小气,我就预算来回机票控制900以内的,反正超过900,我就不去!2月中就计划去象岛,然后一直观察机票的价格走势,网友们都说去泰国,亚航的机票是最划算的,所以我就在微信的公众号关注了亚航,然后2月底的一天,终于收到亚航好消息,特价促销票凌晨12点抢,具体抢机票的日期不记得是哪一天了,反正就抢到在香港飞去曼谷廊曼机场,然后曼谷廊曼机场飞回深圳,来回机票850,刚好控制在900以内,确实爽歪歪!

机票订好了,肯定是订酒店洛!酒店是在携程上面订的,感觉携程做国外酒店这方面做得挺好,因为本人也是做酒店行业的,哈哈,所以就选择携程!一直在携程上面看了好几天象岛的酒店,货比三家,最后选择了Awa  resort  koh  Chang!本人选择酒店有四宗旨,开业时间不要超过3年,点评分要高口碑好,房间图片看起来让我舒服,附近交通购物方便就好!反正awa符合这一标准,所以就直接订了3天!订酒店要提前订,不然酒店会涨价的,我2月底订3天才734,后来看都涨价了,最起码每天涨价涨了50元,所以我是好幸运的孩子
订好象岛的酒店,就订了一天曼谷的酒店,打算在曼谷消磨一天时间嘛,去逛逛曼谷买当地特产,曼谷订的酒店是中心文华大酒店,对了,忘记说了,这两家酒店都是4星级酒店,都有早餐的,价格是350多一晚!反正酒店钱和同事平摊的,一个人的酒店钱才出545元,然后一个人来回机票加酒店钱就1395,那就当1400一个人洛!怎么样,我是不是一个很精明的消费者!

订好机票和酒店,接下来就是要订车票了,我在佛山这边的,要计划去香港的车费,还要计划深圳回来的车费,我没有选择在佛山坐地铁去广州东,在广州东坐高铁去深圳再过罗湖去香港机场,因为车票价格贵,我也没有选择在佛山坐大巴直接去香港机场,理由还是一样,车票价格贵!不要觉得我小气啦!我说说我是怎样计划去香港机场的,提前订好火车票,直接在佛山火车站坐到深圳东,票价24.5一个人,然后在深圳东站坐地铁去罗湖,地铁票4元,过罗湖买去上水的港铁票,港币24.5,然后在上水a出口左转,一直走到巴士站,找到A43公交车,坐A43 到香港机场港币31,在香港的车费换算人民币之后,再加上火车票和地铁票的钱去的车费一共就是74.5洛,回来时飞机在深圳机场下,买了深圳西回佛山的火车票28.5元,你们看看,我是不是省了很多车费钱!哈哈!

好啦,介绍完前期的机票,酒店,车费的价格之后,我就要讲讲象岛的游玩项目和旅游前的物品准备!

象岛游玩的项目很多,我们玩3天,所以第一天打算在酒店附近逛逛,找代理旅行社订第二天的浮潜4岛游,第三天计划开摩托车环岛游,是不是觉得我们好有型呢,哈哈!

旅游前的物品准备:
1.办理签证,淘宝来回快递叫旅行社签证即可,不要指望落地签,落地签会检查你带不带够10000泰铢,在国内签好护照,直接过泰国境啦!
过境的时候没有人会查你带不带够10000泰铢的!
2.打印好机票行程单和酒店确认单,还有护照最好照相发去自己邮箱留底,以防万一护照在国外不见了!
3.保湿霜和防晒霜,花露水,灭蚊器!必备的,泰国蚊子又大只,又恐怖,你不带花露水和灭蚊器就等着被毒蚊子咬死吧!
4.带感冒药,肠胃药,以防过去泰国那边水土不服,我还带了止血贴,晕船药,因为网上看到去过象岛的网友说坐船会晕船!所以我就带了晕船药,结果我没有晕船,浮潜的时候玩的超级爽!哈哈!
5.其他生活用品(这个你们自己打算),我重点是带帽子,充电宝和紫外线雨伞,紫外线雨伞一定要带过去,那边的太阳毒死了,我戴了帽子还撑伞还每隔半小时涂一次防晒霜,结果脸还是晒黑了一点回来!
6.记得买保险,买保险,买保险,这个太重要啦,说三遍,你们应该也知道保险的重要性吧!
7.在淘宝上买一张happy卡,过去泰国直接7天无限流量上网,里面还有话费赠送,不要担心象岛的信号不好!HAPPY卡在象岛的信号超强,出海了依然很强的信号,所以这个一定要买!
8.提前去银行换好泰铢,我去的时候换了5000泰铢,人民币就是950元,因为我有华夏信用卡,是华夏银行的忠实客户,所以去到国外银行可以直接取钱,如果有时间,可以去办张华夏信用卡哦,如果是其他银行就开通境外取钱服务,备用的!

我再介绍一下象岛吧!象岛适合旅游的月份是11月到4月,这段时间象岛不会下雨,天气晴朗,比较适合游玩!岛上90%是鬼佬,10%是泰国人!最好同行的人有会说英语的,不然交流挺麻烦!确实不会英语,自己下载个翻译神器过去用!还有,泰国是一个要给小费的国家,每天打扫卫生放好20泰铢在床头柜就好,去到酒店前台有人会帮你拿行李,都要给小费,还有如果在酒店里面吃饭,别人端菜也要给小费的,本来他们那边的工资就很低很低,所以给点小费也无所谓啦!而且20泰铢换会人民币才4元都没有呢~~~给小费只能给纸币,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时候才给的,只能给纸币,尊重服务员啊!象岛一共有4个沙滩,从北到南有白沙滩、孔抛海滩和卡贝海滩、孤独沙滩。我订的阿瓦酒店是在卡贝沙滩的,是一家很不错的酒店,酒店有泳池,自带沙滩,酒店对面就有提款机,一路走下去711便利店,水果店,饭店,酒吧,旅行社都有的!我特别要推荐我住的酒店!但是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是白沙滩住2天,孔抛沙滩住2天,卡贝沙滩住2天,孤独沙滩住2天,去感受一下整个象岛每个沙滩的景色!哈哈,旅程正式开始!

4.19  我们在香港机场坐飞机到泰国曼谷,飞机是晚上9点多起飞的,大概迟了15分钟才起飞的,泰国的时间比中国要晚一个小时的,到达泰国那边的时间是晚上12点多了!哈哈,放几张在香港机场拍的照片给你们看看啊~

4.20
飞机顺利到达廊曼机场,之前在网上查过在曼谷象岛的路线!有好几条路线吧,不过我是选择经济实惠的路线过去象岛
因为当时到达机场已经12点多了,在机场换好HAPPY卡之后,就休息了一会儿,然后3点半去坐555公交车去素万那普机场!
555路公交在面对T1航站楼往左走,大概100米左右的位置,那个站牌有点奇怪的,所以我就拍照片下来,怕大家到时候去找却找不到!

555公交站的站牌

555买车票的地方就是白色凳子的这个位置,3点半在这个位置等买车票就可以了,50泰铢一个人,但是行李有两件,也算占了一个车位的钱,所以2个人加行李的钱一共就150泰铢,在廊曼机场坐公交去素万那普的机场才半个小时就到了,到达了素万那普机场之后!去到1楼的8号门等买去象岛的车船来回票!单程是600泰铢一个人,往返是900泰铢一个人。7点左右就开始有人售票了,然后7点9准时上了MINIBUS!8点开车出发洛!
机场去象岛的路程很遥远,中途在休息站停了2次给我们休息上厕所,大概在12点半左右到达码头!但因为码头的船是2点才开船的,我们等到差不多1点半,就换了一台车来接我们上船了,车票是包含直接送到酒店的,在码头等船的时候,老板娘会问你去哪个酒店,然后她会在车票上面写上你要去的酒店,司机就会开车送你到酒店门口了!2点开船,到达象岛大概用了40分钟左右的时间,,到达象岛之后,开车走的那些路好像过山车的路,很多弯路,上坡下坡,印象中直路还是 挺少的,大概20分钟之后,司机就把我们送到阿瓦酒店了!
酒店的图片~~~

酒店是不需要交押金的,在携程订好房之后,携程会发一份酒店确认函,然后把确认函打印下来,直接拿给前台办入住就好了,因为坐车坐了一天,觉得很累,在酒店洗了个澡,就休息睡觉!睡到6点多,我跟我朋友就出去找吃的!!现在才知道,泰国菜一点都不好吃,我跟我朋友吃了2天泰国菜,第三天就去711买泡面吃,实在吃不下泰国菜!但是泰国的水果超超超超超好吃,我们吃了榴莲,山竹,树菠萝,芒果,特别提一下芒果,我们当时买了3个,没有立刻吃,然后回到曼谷在吃,有2个已经开始有变坏的现象,但我们还是吃了哦,有点坏坏的芒果,也比中国的好吃几百倍,不是吹水的,坏芒果也好好吃!然后还有那个水果冰沙,超级好喝,在象岛的3天,我喝了西瓜冰沙和芒果冰沙,40泰铢一杯,好便宜呢!吃完饭和饭后果,我跟我朋友就去旅行社看看浮潜的价格,来到旅行社,跟老板沟通(注意,没人会中文,要说英语,在象岛只能用英语交流,几乎没人会说中文),问好了价格,哈哈!700泰铢一个人,浮潜4个岛,还包吃一顿午餐哦!超级便宜,换回人民币才130元而已!听说去海南岛潜水都要600元,我在象岛浮潜才130元,而且去4个岛!划算!划算!划算!问完了价格付了泰铢,约好时间,就回酒店睡大觉准备第二天的浮潜一日游洛!

4.21 4岛浮潜一日游
早上一早起床,在酒店吃好了早餐,在大堂等接我们去浮潜的车,大概7点40,车就到了酒店门口,正式出发去浮潜洛!网上听到好多网友说晕船,结果我跟我朋友坐船出海的时候一点事都没有,估计晕船的网友体质太差了吧!吹着海风超爽,去第一个岛浮潜坐船用了差不多1个多小时,都快到达柬埔寨那边了,船上有个救生员好帅洛,一共有5个救生员吧,在坐船的时候,派了潜水眼镜和潜水吸管给我们,弄不见要赔1000泰铢的哦!坐我后面的几个人是泰国人来的,是从曼谷过来象岛玩,一家人吧!船上大概有30个人吧,一共只有5个中国人,另外两个中国人是大叔来的,还有一个台湾的,人家救生员问她台湾是不是中国的,她说不是中国的!反正他们用英语交流,我听着就有点不爽洛!后来救生员过来跟我们聊天,哈哈,他说他偶像是刘德华,居然还唱了刘德华的歌一起走过的日子里面的一句“有你有我有情有生有死有义”~~~他叫我也唱,那我也唱了一句!不知不觉到达了第一个岛,那个好帅的救生员居然带我游了好远好远,海底的珊瑚,海胆,五彩缤纷的鱼鱼,好美丽啊!原来大自然是这么美的!!!因为手机用了2个防水袋,所以拍海底的照片很蒙!没办法啦,我可不想我手机报废的!

玩到下午3点多,我们就坐船启程回酒店了,在酒店里面拍照,日落好美啊!晚上在酒店的餐厅吃饭,酒店的饭菜很一般,吃的是泰国西餐吧,不好吃!所以决定第二天买泡面吃算了!还给了20泰铢小费服务员哦!

吃完饭直接回酒店休息了,好好享受第二天的旅程

4.22    大概睡到9点半左右就去酒店吃早餐洛!吃完早餐出发去租摩托车环岛游洛!租车的地方还是回去了我们报名去浮潜的那家旅行社,因为老板很好人,英语说得好听,所以继续给生意他做!租摩托车是200泰铢,租用时间是24小时,还要押护照的!租的时候他还会给一张租摩托车的条款给你看,不过上面全是英文,条款内容大概就是说,轮胎弄坏了赔多少钱,钥匙不见了赔多少钱,头盔不见了赔多少钱等等,反正都跟赔钱有关!自己好好详细看看条款内容就好了!听说曼谷查开摩托车查的好严,但象岛是没有查哦!我们两个都没有驾照的,我的朋友会开摩托车,我不会开!哈哈,她跟我说有好几年都没有开过了,但我们还是照样租去HAPPY!老板跟我们说,半箱油去,半箱油回来就行了!加油的地方路上大把,我们一共才加了2次油,40泰铢加一次油啊!我们走了好远的路程,差不多60公里吧!倒回去先去了白沙滩,因为攻略上都说白沙滩是最大最多人的,天气真的好热好晒,每隔半小时不断补防晒霜,补保湿霜,从来都没有见过自己这么勤劳的补补补,因为本人不化妆,居然这次给太阳晒得这么勤劳去补保湿霜和防晒霜,好怕晒得像个非洲黑人,!在卡贝沙滩开去白沙滩开了20几公里吧,我朋友还越开越猛的感觉,哈哈!
白沙滩停留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就沿路返回直奔邦宝鱼村吃海鲜洛!越往后开,路就像过山车的路似的,弯弯曲曲,一会上很高很斜的坡,一会急转好几个大弯下坡,反正又刺激又好玩!后来还迷路啦,一直开到岛的尽头,有一片地方根本不给人进了,居然迷路了,我们的目的地是邦宝鱼村啊,结果不知道开车开到哪里呢,苹果导航是垃圾,GOOGLE导航也是垃圾,百度导航居然能搜到邦宝鱼村的位置,却不能导航,也是垃圾!哎,后来抱着回酒店的心态居然在路上遇到一个本地泰国人,她看到我裙子飘啊飘,飘到油缸那里了,好心提醒我,既然她都这么好心,我就问她邦宝鱼村怎么走,她说她愿意带我们去,太感动了!她一支箭就开车飚走了,本地人开车开得实在太快了,我们还以为她不见了,但她真的太太太好人了,居然在前面等我们,还为了我们放慢了开车的速度!由好心人的带领下我们顺利到达邦宝鱼村洛!吃海鲜!哈哈,我们俩实在吃不惯泰国菜,称了4个螃蟹,直接走进厨房,让厨师给我做中国味道的!厨师看着我们俩,超级郁闷!厨师肯定心里想,到底他是厨师还是我们俩是厨师!....青菜也只能清炒放盐放油!不允许泰国人再弄酸酸馊馊的青菜给我们吃了!中国菜就是好吃,吃的我们俩津津有味!吃完就回程走了,超不愿意离开邦宝鱼村!

这是出发前在酒店吃的早餐和沿路开摩托的风景!

这是我们在白沙滩拍的照片!

以下这个外国人超级热心的帮我们拍照,哈哈,他看见我们在拍照,主动说帮我们俩拍合照,感谢感谢!

这是我们开车的照片,帅吧????有型吧????哈哈!!

我们在迷路时的照片,还有在邦宝渔村吃蟹的图片!

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到了酒店收拾好行李,准备第二天一早退房回曼谷去了!,收拾完行李之后,我们去711买了泡面吃,再买了一盒榴莲,一盒树菠萝吃

4.23一早,我们5点半就起床了,早上出岛的第一班船是7点半,因为之前在素万那普机场买了来回的车船票,所以提前2天打电话约好了今天回素万那普机场,6点10分,接车的很准时就到达了我们酒店,(提醒一下,接车服务是100泰铢一个人的,不算在来回车船票里面,要另外给的)然后接了我们之后,再去别的酒店接其他游客,又是一车外国人,只有我两个是中国人,到达码头,才7点,我们就下车吃早餐,拍了一下离岛的照片,真的好不好不舍得象岛

一路的颠颠簸簸,又坐了6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回到了素万那普机场!又一次考验自己的生存能力,如何在机场去酒店了!反正我是穷游,肯定不打的,所以就坐轻轨转地铁去酒店洛!不知道会不会迷路,!我们订的酒店是曼谷中心文化大酒店(Mandarin Hotel Manage by
Centre Point Bangkok),别在携程看到这个酒店的价格说我们土豪,我们提前两个月订,房价才355元1晚,双床房!貌似平时要1400多元1晚呢!至于这个酒店的评价,我只能说,没有象岛的酒店好!好,来一个去酒店的路线给大家看看啊!

先在机场坐轻轨到达MAKKASAN这个站

然后转地铁,在SAMYAN站(图中打圈)下车,出站后看到有个寺庙,过马路之后左手边就是我们的酒店啦!我好佩服我自己哦,

到达酒店之后,就放好行李出去吃饭,因为我朋友太累了,所以留在酒店休息了,我就去了酒店对面的林光明饭店吃中国,没错,又找中国菜吃,因为泰国菜好难吃好难吃好难吃!

给你们看看我们酒店的图片,还有林光明饭店的菜!我在林光明点了一个海鲜炒饭,一个海鲜汤喝!

吃完饭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坐车坐了呢么久,太累了,实在没有精力出去外面逛逛!

4.24  8点半在酒店吃早餐,酒店的早餐味道不错,自助餐来的,很多东西吃!吃完早餐我们就去逛了BIG C 和曼谷的唐人街。可能大家会觉得有疑问,为什么我们不去大皇宫和四面佛!反正就是不想去,人又多,而且我又没有什么愿望要拜佛,所以就不去洛!去BIG C 是买东西的,去唐人街就是看看特色的街道而已!都是打车去,叫酒店BELL BOY 帮忙打车,绝对就不会给人坑!因为曼谷有黑的,不打表的!所以自己在曼谷打车一定要求司机打表!这两个地方加起来才用了150泰铢的的士费吧!以下是唐人街的照片洛!!啦啦啦,陈赫王宝强的唐人街探案,哈哈!

逛完街之后,回酒店拿行李就去机场了!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泰国之旅!~~~~

如果大家觉得我写得好,就留言赞赞我吧!好久没有写过文章了

我在普吉有摩托出租,淘宝搜C游泰国就有我的店了噢~!

2016-04-30 18:54

城。会。玩。

2016-04-30 19:54

谢谢分享。

2016-04-30 21:41

引用 羊村的慢羊羊 发表于 2016-04-30 19:54:02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羊村的慢羊羊:

2016-05-01 10:38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4-30 21:41:40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惊鸿一瞥:

2016-05-01 10:3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02 13:56

引用 shine 发表于 2016-05-02 13:56:19 的回复:

回复shine:还好吧,我也是休息的时候才去旅游

2016-05-02 19:16

赞一个,台湾是中国的,不是弯弯的!

2016-05-03 11:27

引用 Walker_Sun 发表于 2016-05-03 11:27:19 的回复:

回复Walker_Sun:对啊

2016-05-03 13:36

亲很实用啊!不知道象岛浮潜有没有要收上岛费啥的呢~~

2016-05-03 15:11

亲问下象岛浮潜有没有收上岛费的事情哦,还有是哪家租的车,我们也打算在卡贝住呢~~~

2016-05-03 15:12

引用 西林春晓 发表于 2016-05-03 15:12:48 的回复:

回复西林春晓:浮潜和摩托车都是在同一家旅行社订的,浮潜在旅行社交费之后,第二天出岛就没有再另外收费的了,至于哪家旅行社,我只记得是啊瓦酒店一路走下去,差不多最边最后那一家旅行社,对面是一家杂货店来的,有摩托车油可以加的

2016-05-03 17:52

我定的也是卡贝沙滩那的酒店,Sea View Resort & Spa Koh Chang (象岛海景度假村以及水疗中心)三晚,那边晚上骑摩托车安全吗?听说道路很崎岖,还有两个大弯。

2016-05-04 16:13

引用 添饭 发表于 2016-05-04 16:13:00 的回复:

回复添饭:晚上还没有骑过摩托车了,但是越往孤独沙滩那边走,道路很崎岖,不止两个大湾的,你开车真的要很小心很小心

2016-05-04 16:23

引用 低b肥鱼 发表于 2016-05-03 17:52:29 的回复:

回复低b肥鱼:是向南走吗

2016-05-05 13:33

引用 西林春晓 发表于 2016-05-05 13:33:50 的回复:

是向南走吗

回复西林春晓:不记得了,反正是711那边一直走到最后一家旅行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