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记得天涯有人在等待

Gawen-Y (宁波) LV.4
2016-04-30 08:33 513/6
  • 出发时间/2016-04-12

正儿八经的游记还在难产中,却忍不住先上这篇,一切都发生过,又好像一切从未发生。

虾米的某次主题页面上曾写过,你到不了的远方,我把故事带回来。
今天,我要带给你一个故事,人们都说,旅行会遇见美好的人事,这次,是关于一个人的故事。
有一点忧伤,但淡淡的美好,我没法确定这段美好会延续多久,只想趁着现在是个喜剧阶段的时候带给你。

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么猝不及防地来临了,全是自己给自己加的戏码,所以戏中戏自然也是自己强加的缘分。希望多年以后想起这段情愫,愿我以沉默,愿我以微笑。

初见你时,有种疏离感,你大概最清楚商业协议下,和客户应该保持应有的距离,所以当我邀请你喝杯东西时,你拒绝的这么决绝,拿出塞在双肩包边上的水瓶,语气委婉却坚决,我不好说什么。
那天的京都,净空,天蓝,风有点大。
风吹得我发型乱舞,你一直说,头发撩一下,风真的大,我有点狼狈,说好的美美的。
你上前,帮我拂去额前的碎发,轻笑说,笑多点,再灿烂点
我对着镜头一回眸,你说,笑得真好看,这样很好。

路过丰田秀吉喝茶休闲的地方,京都大多数园子都不需要门票,唯独这家需要,我有点犹豫,因为嗯就是抠哈哈。你执拗要进去,说那里风景很值得观赏,拍出来会很好看。我执拗不过你,正想付钱,你大步向前,用娴熟的日语和售票大妈交流了起来,我不好意思说,等下算给你,你说没事。

摸爬滚打各种姿势都来了一遍,你拍的很开心,因为没有闲杂人,只有我们俩,画面干净又美好,清新得一塌糊涂。和服把我裹得有点紧,作势起来的时候愣是没坐起来,你赶忙上来搭了一把手,轻触的瞬间,我避开了你的手,顺着你的胳膊站了起来,清绿芳草,莺莺园庭,眼中只有彼此。

所有的姿势越来越自然,你惊叹着我的肤色,让你略懊恼,因为太白总是曝光过度,不停地换镜头。天太热,你的步子迈的有点大,我有点跟不上,穿着木屐一直踮着脚想赶上你,你一回头撞个满怀,我撞了个懵逼,抬起头看见你眉眼间全是笑意,太阳太大,就这样被晃了一下神。

我低了头,你说不急,不要跑,慢慢走。放慢了脚步,你走在我身边,就这么迁就着我的步伐,一步两步三步,你慢慢地就落在我身后找各种角度,希望抓拍,你的样子,很专注。专注的男人很迷人。

走到八版神社的另一个门,看到了仙鹤和乌龟同时爬在假山上,我发誓,这真是最仙气的景致,我高兴地喊了起来,喊你过来赶紧拍,你以为要拍我,被我拍了一巴掌,拍它们呀!你抬眼张头望,无辜的被我拍了一巴掌后的表情略可爱。
之后连连惊叹说,你来这么多次给其他客人拍,都没有看到过这个场景,灵灵的。我戏笑说,这肯定是因为我在呀,灵气满满,你回过头,看着我,笑意满满,恩你说得对。

拍完仙鹤仙龟,追完鸽子,你就任我这么肆意地玩,远远地长焦着我,也不喊我,直到我自己玩的累了饿了,才想起满地找你。发现你被太阳晒得皱着眉头在看刚画框里的我。
你很专业也为了避免中餐尴尬,你已经提前吃过中饭了,饿了的我看到了章鱼小丸子,你又抢先一步上前沟通付了钱,问我想吃哪个口味,看着我抱着小丸子狼吞虎咽,蹲在一旁的你一脸想笑又忍着的表情,慢着点吃,我们不急。

日本的章鱼小丸子,真是大呀。我很快眼睛大肚子小就吃不下了,可怜巴巴地征求买主的意见,能不能浪费?不能,你慢慢吃,我等你。你一脸的严肃,日本不浪费的品质瞬间附体了。我硬撑下了,真的好撑。

下午的拍摄开始了,我的脸已经笑僵,模特真的不好当啊。在花见小路的某一处,那天穿和服的花姑娘并不多,所以我就成了焦点,好多欧美友人对着我卡擦卡擦,我的剪刀手分分钟就上了,你在一旁看着,让外国人先拍,笑着对我说,你成焦点了,多好。我嗔了你一眼。
大概我们的互动很有爱,欧美男人问你,Is she your wife? so beautiful girl~
你很自然地说,yeah,she is.

我离你们都远,却唯独听清了这一句,愣着瞪大眼睛喊了一句,丫!
你哈哈地笑,看着慌张的我对欧美男人解释,nonono, we re just friends.
我又好气又好笑地瞪了你一眼,你一副若无其事。

下午没拍多少,后来的后来,我们坐在京都的星爸爸里,聊人生聊家庭聊婚姻聊父母,虽然认识才一天却像熟识了很久一样,聊的话题好似相亲却没有丝毫不适。你说我似曾相识,我轻笑,这大概就是,缘分吧。

边聊边往回走,还完和服,换上便服。你一直在外面等,看着便服的我,笑着说,我很喜欢,干净的搭配。我晃着脑袋,走在你身前,心里很甜。
本来晚上看你有饭局,听说是我生日,你就决定陪我过。你带着我从京都穿到了大阪,你说我们到哪站哪站下,我看着你说,身旁有你,我就不带脑啦。你莞尔一笑,低了头,轻声应了。
是呀,那一刻,仿佛我们是对相爱很久,无比信任彼此的小情侣一样,真实又虚幻。

晚饭,你带我去吃了大阪最地道的大阪烧和串串,把肉肉全让给了我,让我尽情点,我也是有点害羞的,再说了,还是要维持下女生的矜持。虽然一上来就没忍住,吃的差不多了抬头一看,发现你在吃着盘面上所有的草,一边看着我,还把肉串都夹到我盘里。
一定是我错觉,很久没有人给我夹东西了,太习惯一个人觅食一个人把自己喂饱。
心里湿润了下,2016年的4.15,我会永远记得的,谢谢你,uncle.
吃完饭,你一定要带我去吃一个蛋糕,庆祝我生日。你总是有些执念,我无法拒绝,再说了是吃蛋糕,哈哈。

走进一幢楼,你告诉我初到日本时,在这里打过工,搬过砖,扛过水,因为不想问家里要生活费,想靠自己闯天下。我看着认真的你,有点心疼,虽然,所有的成长都是必须的,我们都曾这样长大。可是那刻,真希望,你在艰辛的时候,身旁有我。

你拉着我走进蛋糕店,走入落座,我点了最爱的草莓,看着你跟厨师沟通了很久,我也没留意。然后端上来一个裱着happy birthday的蛋糕,原来你刚刚跟他们说,今天是我生日,执意要加上字。我知道日本是个很一板一眼的国家,每个人做事都很有原则,蛋糕店本不让裱字。
超级感动,你又静静地看我把小蛋糕吃完了,原来这就是甜过初恋呀。

吃完所有,你送我回在大阪的家,因为你说,大阪晚上地铁上好多流氓,我信了,哈哈
还有之后的之后,我知道你们看烦了,我没有在虐狗哦

我不知道故事还能延续多久,但想起那天的京都大阪,整片星空都在发光欸。
谢谢自己的勇敢,说走就走,带回一个美腻的故事;
谢谢你付出的那天,没有一丝疲倦和厌烦,不管是出于服务还是出于真心,我感受到了你的诚意。

所以,亲爱的你们,千万要记得,天涯真的会有人在等你,风再疾再狂都不要放弃。
我把远方的故事带给你,愿我们都能幸福。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30 22:06

还不错。

2016-04-30 22:23

引用 qq观止 发表于 2016-04-30 22:06:03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qq观止:说走就走,不要犹疑,会很值得哦

2016-04-30 23:47

2016-05-01 12:41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2 20:57

引用 huangqiong 发表于 2016-05-02 20:57:44 的回复:

回复huangqiong:哈哈谢谢,是不是话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