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英国8天短途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3-17
  • 人均费用/20000RMB

签证&机票

这篇游记是三月份我们学校放大概一周春假的时候去的,加上春假前提前跟教授请了假所以刨去坐飞机的时间一共去英国的时间是八天。因为有同学在英国上学所以大部分的晚上都是住在了同学的house,只有两晚去伦敦玩的时候住的酒店。现在写可能稍微晚了一些,但是还是想和大家分享。 下面来说第一样签证,因为春假时间不长本来想找朋友一起去西雅图玩,可是朋友临时有事,我不想一个人玩所以就临时改成去英国找同学玩,因此签证办得很匆忙。
我是直接在网上找的攻略,英国签证跟申根签证比好办很多不用去大使馆面签,只要最后邮寄到纽约英国大使馆就可以。首先去英国签证的官网填写各种基本信息,选择签证类型,交签证费,接下来预约去自己城市采指纹和照片的时间,最后把大使馆要求的全部资料用usps一起邮走就可以啦。我因为在美国上学,能提供的签证方式就是这样,不知道国内怎么办,但是同学说在国内办英签要更便宜一些。 所有信息邮寄走之后就一直在等大使馆回话,大概8天大使馆发邮件告诉我签证通过然后会将护照和没用到的资料全部再邮给我。收到签证通过邮件的那天早上我立刻买了机票,在kayak上买的,上面总是能搜到价格低时间还不错的计票。买了三天之后的机票,然后就开始开心的收拾行李。那会英国天气还很冷毛衣加大衣刚刚好的温度,风大的时候还是会冷。

第一天 朴茨茅斯Portsmouth

我是在周五早上六点多到达英国Heathrow机场的,之前在网上买了去我同学那得大巴票,取完行李就去找坐大巴的地方了,顺便还在找的路上买了张一个月无限流量的手机卡,但我在英国只待8天所以买的手机卡很不合适。由于我第一次去英国怕出了机场联系不上我同学,所以很大头的买了一张。事实是英国有免费发sim卡的地方后往里充值就可以,我在牛津的火车站见过放在一个盒子里的好多免费手机卡。等我到了我同学上学的portsmouth已经是下午一点了,我来的时候穿的少一上午在大巴车上已经冻得没知觉,还好之后去了同学家里面有暖气。暖和过来之后换了厚衣服,准备下午就在portsmouth转一转看看他上课的地方,明天再去其他地方玩。

Portsmouth靠海边,同学带我一路买了冰激凌吃一楼走到海边的长椅上休息,阳光特别暖和,照的人懒洋洋的再加上有点时差一下飞机没怎么休息,我就躺在长椅上睡着了,等我醒过来一边晒的着太阳的脸已经晒伤了那天没怎么照相,因为我同学的照相技术实在“高超”,上面的照片我觉得我已经和后面的建筑合二为一了,那个站在楼中间的小人就是我因为实在太累了,我们决定早点去吃饭然后回去早点休息第二天好精神一点。就在当地留学生比较爱去的一家饭店吃了自助火锅之后回家了,当地打Uber非常合适基本四五磅左右,因为整个城市也没有多大。

第二天 牛津Oxford

第二天一早坐火车去了Oxford,下火车之后打了辆出租车牛津大教堂下了车,我忘了是不是因为周六的缘故拍摄教堂里哈利波特的那个场所不开门,所以非常可惜的没有参观成,大致在教堂内走了一圈之后我们就出去了,这个教堂同时也是牛津大学上课的地方,在出牛津教堂的时候还看到了学生宿舍。当天据我同学说可能是牛津大学放假,所以看到很多家长开车来接孩子回家,当时看到牛津大学学生的上课环境真的非常羡慕他们。之后简单的吃了顿午饭

吃完饭有点撑我们就在牛津的主街上溜达,路过了一个市场里面有一些商店还有一些小饭店,就后悔刚刚吃了午饭,觉得这种小餐馆味道可能更代表当地的味道。

路过肉点的橱窗觉得摆放的很好玩。还有我对博物馆艺术馆美术馆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就一个也没去,就在街上走一走逛一逛感受一下人文和美食。路过一家好多人排队的冰激凌店在门口找了张照片就赶紧进去排队买去了。 吃完之后发现时间尚早,我们就查了一下火车时刻表去了离牛津很近的outlets,大概逛到晚上8点左右就赶着做火车回家了,到家已经11点多了,躺在床上累得话都说不动,在网上又买好了去温莎的火车票才睡过去。一直忘了说我同学帮我借了一张young person card,多亏了这张卡这么多天坐火车才一直是半价,不然一张票差二十多磅呢。

第三天 温莎 Windsor

前一天晚上睡得太晚加上还有点时差本想赶早上结果一睁眼已经是下午,买的车票不想浪费于是就还是去了温莎,但是非常不幸的是到温莎城堡已经不让游客进去参观了,我只好和同学决定吃个下午茶再离开

最后在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在温莎城堡外面的长椅上照了几张照片,后话是我不甘心没能去城堡里面逛一逛之后又去了一次温莎

第四天 巴斯 Bath

为了避免再次出现昨天去了温莎却没能参观上的失误,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去了巴斯,在火车站随便买了一些三明治和咖啡在车上吃。虽然吃了一些但是到了巴斯还是有些饿,我们一下车就直奔之前在网上查的饭店了,巴斯整个地方很小所有地方靠走全能走到。

服务的是意大利小哥,服务真的是非常热情周到,就是服务好到给20%小费一点怨言都没有那种。吃完饭我们就出发去逛景点了,走几步路就是巴斯教堂,感觉这个教堂是个中心有时迷路也能远远地看见教堂,然后火车站也在教堂附近,所以路还是很好找的。但是说实话对英国会有些审美疲劳不管去哪儿教堂都是一个景点,建筑也都是风格类似的,当然这个仅代表我自己的观点

巴斯教堂的一角,进罗马浴场之后照的。

罗马浴池,里面的水到现在也是活水。还碰到了一个人很好的意大利小哥在同学给我照相的时候在后面逗我笑,不知道为啥巴斯很多意大利人,一路上还碰到很多意大利游学的学生。

此处奉上小哥再给我和同学照合影的之前自己偷偷照的自拍

去找新月楼的路上

新月楼前面的一片草地,那几天天气特别给面子,没碰见过下雨,几乎也没有阴天

由于时间紧迫为了赶回去的火车我们就只看了巴斯的几个主要景点,但是不尝一下巴斯这家有名的黄油面包怎么能走呢,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像之前攻略里说的要排队的之类的,只有零星几组人在里面喝下午茶,我们简单地只点了一份黄油面包,一壶红茶,一杯热巧。面包份量很足,毕竟是下午茶晚上还是要吃饭的。来英国之前我特别期待下午茶,当时觉得下午茶会不会很贵,但实际吃了两次下午茶才发现价格还是很合理的可以接受。晚上回去吃的中餐烤鱼没照照片

第五天 二游温莎

由于同学今天还有课没有办法陪我一起玩了,我就一个人出发又去了次温莎,弥补一下上次只吃了下午茶就走了的遗憾。吃过中饭后我就做火车出发了,这次旅行完全是没有任何计划,所以有太多地方没有好好的仔细游览,本来应该在巴斯住一晚感受一下温泉spa的,bath之名就代表了这里的bath spa应该会值得洗一下,要是大家谁去了那里一定要替我感受一下

城堡里面是不让照相的,所以就在外面粗略照了几张,看了女王的家是啥样的,里面的真的非常华丽,每一个细节都透露着精致,每一个柜子上都雕刻的非常细致,看到一个柜子我都会想要多长时间才能雕刻制作出如此精致繁琐的柜子。我突然想起来我同学跟我说在英国见到的每一只鸽子都属于女王,不能随意伤害,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从城堡出来已经是快要闭馆的时间了太阳也快落山了,我就直接去火车站坐车回portsmouth,那天回到portsmouth算是最早的一天,终于以正点吃了顿晚餐。

第六天-第八天 伦敦 London

英国之后一直没去伦敦,所以最后三天时间就留给了伦敦。从Waterloo车站一出来就是伦敦眼,大本钟两个景点,说起来也真的是景点,对我来说拍个照点到为止就可以了

周围来旅游参观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就直奔伦敦塔桥了

看完塔桥大概下午四点左右,我们想了想为了圆我一个哈利波特梦决定去趟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之前去奥兰多universal玩的时候真是过足哈利波特瘾,魔法袍魔法杖围巾领带衬衫全都买回家挂着了,当时还想过要是去伦敦就全带着去站台照相

查好白金汉宫换岗时间之后,我第二天就一大早去看换岗了,等我到了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广场了,我大概是提前一个小时到的,早上特别冷,手指冻得已经不会回弯了,我找的位置不是很好所以看换岗看的不是很清楚,总的来说就是看个氛围吧。那些士兵走的是真的太不齐了,比较懒散。

这次唯一的遗憾是没去哈利波特的拍摄场景参观,来之前太匆忙一点攻略都没做,不知道去之前要在网上预约,想预约的时候已经所有时间点都被预订出去了,之后我们就去Chinatown附近找了一家日餐吃的拉面,那家真的真的好吃,好吃到我吃完才想起来照片,可是只剩一个空碗了。同学明天还有课,晚上就做火车先回去了,所以明天就是我一个人在伦敦玩了。我的计划是去大英博物馆好好参观一下,之前说过我对各种博物馆并不感兴趣,但是我对埃及馆是真的感兴趣,之前看博物馆奇妙夜就一直想看看埃及馆,但是我从来不在博物馆里找任何东西,所以没有照片供大家欣赏。
最后一天我全部献给了购物,逛得不要太爽完全不想走,没有更多游记要分享了。这次旅行实在是匆忙,都是大致浏览走马观花,对英国留有遗憾还有好多地方没有看,只能留到以后放假了再来。感谢能一直看到最后的伙伴们,最后收尾太敷衍还请见谅

这是我最后离开那天的早餐,为了吃这个早餐我还错过了大巴车,最后又辗转坐火车去的机场

引用 一条大河波浪宽 的图片:

超市里卖肉的都是这样摆的?

2016-05-03 18:17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3 19: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3 18:17:40 的回复:

超市里卖肉的都是这样摆的?

回复耳背de阿怂:这个不是超市就是在市场里面专门卖肉的一家肉店,超市里卖肉的地方都长一样都是冷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