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PHUKET!达柴岛TACHAI!~泰自由~泰美丽

茜小Cc (金华) LV.12
2016-04-30 10:45 1703/6
  • 出发时间/2016-04-23

达柴岛的美是我此行的最大惊喜,先放两张预告

普吉岛,又是一个原本不在我旅行计划中的地方,又是临时起意,几乎没有做什么攻略和老公说走就走!
      提前一周才开始着手准备酒店机票,想想自己当时心真宽哈。

准备工作
1.签证。普吉可以落地签,但是我个人建议还是提前办理好比较方便,省时省力还省钱,我准备办理的时候适逢泰国泼水节,签证事务都暂停,因此只能办理落地签。
2.酒店。6晚都订在了FOTO HOTEL ,价格不贵,700上下,由于订的太仓促没有更多的选择,但事实上它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
3.货币。泰铢可以事先换好,国内只有1000面额的泰铢,因此可以提前准备一些5元10元面额的人民币用于刚落地支付小费。一开始听人说现金不需要带多,每人1000人民币的泰铢就足够了,结果我跟老公就带了11000B,到最后发现普吉的物价超出我的预算呀~~~~最后又是找ATM又是支付宝的~~~还是建议大家多带些吧。
4.行程。这次的所有行程都是在淘宝老周家订的,挺靠谱的。有一日游,环岛游还有接送机服务,提前预定好省心好多哦。店铺链接https://zhou-phuket.taobao.com/?spm=2013.1.1000126.d21.MnhKS1
5.电话卡。这个也是非常重要的哦,推荐泰国HAPPY卡,有效期7天,包含4G流量1.5g ,2G流量无限。插卡就能用,非常方便。网速很快,流量也足够用了。当地的7/11就可以充值。

DAY1 上海浦东机场--------普吉国际机场
     当地时间凌晨3点抵达普吉,下了飞机准备过关时被眼前人山人海的景象吓晕~~~我以为都这个点了,应该没什么人吧,错了,中国人,无处不在。。。。。

看见下面图中的VISA ON ARRIVAL了么,就是在那里办理落地签,旁边有一个柜台,可以快速办理签证不用排队,只要填一张简单的申请表,每人交1800B,就可以快速办理落地签。价格确实是贵了很多,但是如果排队可能将近需要一个小时。

排队过关。。。。整整用了2个小时。让我奔溃的重点是,人多可以等,可是 这效率实在不敢恭维,队伍几乎20分钟内不会移动,顿时觉得泰国海关都是树懒!都是树懒!还有一个让我很不爽的点,过关时每个人还要额外给海关人员50B小费,如果没给,那就一直在那耗着不让你走!终于知道为什么效率这么低了。这还是我第一次听说过关都要给小费的!大家虽然都很不爽,但还是乖乖给了,不然咧~~~~~~

出了机场,预定好的接机车已经在外面举着牌等着了。下图是机场图,普吉机场很小,不怕走丢

将近一小时的路程,终于抵达了酒店。FOTO HOTEL位于卡塔海滩,距离海滩大概需要20分钟的路程,这家酒店的最大不足就是由于酒店建在半山腰,如果要步行去海滩,中间一段上坡真的是考验体力。但这也是唯一的缺点, 整个酒店风格非常个性年轻,以黑白色系搭配,房间很大,露台可以看到卡塔海滩和山景。酒店最大的亮点是3楼的无边泳池,面对大海群山游泳真的超美的。

酒店房间的床真的超级超级大,睡5个人都没问题。

整个酒店到处可见黑白格子的小熊

放好行李,饿坏了的我们先跑去楼顶吃早餐。这家酒店还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就是早餐时间相当宽裕,从早晨6:30到13:00之间都可以免费享用自助早餐。是不是很棒!有时候睡晚了就不用担心没有早餐吃啦,甚至可以中午当成中餐吃一顿哈!

这就是酒店的无边泳池了,对着这样的景色吃早餐心情顿时美丽 了,机场的一切折腾都变成浮云

一大早已经有老外在泳池游泳啦!
吃完早餐,回房间补觉咯

睡到中午,有了精神,第一天反正没有安排特别行程,就准备出去溜达溜达。出门第一步,擦防晒!泰国这毒辣辣的太阳可不能掉以轻心。
从左至右:妮维雅美白防晒(当地7-11买的,用来擦身体)、香蕉船晒后修复啫喱(也是7-11买的,用于晒后修复)、安耐晒(日本带回,如果要下海浮潜或游泳什么的就用这个超强防晒又防汗防水)、嘉娜宝ALLIE防晒(日本带回,我的最爱,保湿做的非常好,擦在脸上完全没有粘腻,水水的,用于日常出门防晒)、最上方这小瓶是酒店的驱蚊液,纯天然手工调制的,香味很泰国,我还挺喜欢。

酒店门口就有出租车,普吉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都是他们开价,所以一定记得还价。从酒店去芭东海滩开价500B,我也不知道贵还是便宜,随口就说400B吧,没想到司机很爽快的同意了。(这么爽快答应我以为还少了,下次应该300B,不过实践证明,400B是从芭东到卡塔的最低价,无论TUTU车还是出租车,怎么也还不下来)

各种水果SHAKE是我的最爱,最爱芒果SHAKE,70B一杯,这几天不知道喝了多少杯,总之就是看见就想喝

无意在一个攻略里看到有介绍这家好先生的海鲜,决定进去试试

咖喱蟹,一般

菠萝炒饭,一般

对虾,淡而无味,这一餐真心让人不满足。总共1500B,不推荐。

东海滩人太多,海水也不够好,所以还是决定回卡塔海滩。坐个TUTU车,吹吹风

租了垫子和遮阳伞,外加两个椰子500B

卡塔的海滩蓝了好多,沙滩也更细,中国人也不多

和老公一起画了纹身 900B

就这样睡了一下午

睡够了,又开始觅食。卡塔海滩跟芭东海滩一样,周围餐厅很多,选的眼花缭乱,找了家顺眼的就进去了。这家叫OUTDOOR,貌似在卡塔有两家,都还挺大。点了冬阴功汤,可是我跟老公都吃不惯这味道。

红烧鱼,甜甜的,还不错

橙汁,超甜的

烤鱿鱼

挺爱这个炒面的

这顿1170B

吃完了准备步行回酒店咯,一路上各种小吃店、药妆店和超市。卡塔不失热闹,但又不会嘈杂,欧洲老外特别多

水果的天堂,不过我独爱芒果和椰子

之前说了,FOTO HOTEL的最大亮点就是它的泳池。白天的泳池已经很美,殊不知晚上更迷人。

酒店的招牌咖啡,老公一直念念不忘

酒店对面的山腰夜景,忽然让我有点回到圣托里尼的错觉

DAY2 包车环岛游
下图就是各个景点 个人非常推荐神仙半岛 查龙寺 拉威海鲜市场
由于中文司机已经预约不到,我订的是英文司机,可泰国人的英文简直跟泰文没啥区别,沟通实在太累了,这一天过得心塞。。。。。

第一站,观景台,其实没什么可看的,只是拍个照,看个景,景色也一般,可司机硬要让我们下车看看,好吧,随便看看咯

本来接着就应该去神仙半岛了,可是这个本地司机总是要带我们骑大象啊射击啊什么的,本来这些都不在我的计划内,可老公感兴趣那就去吧。
骑大象每人800B

其实觉得大象好可怜,我都不忍心踩着它

骑完大象老公说对面有一个射击场,要不也去玩一玩,我说好吧总该满足一下他的愿望,可谁知当我们要去的时候这个司机开始阻拦,说那里不开放,带我们去另一个地方,我们也就相信了。谁知道他带我们去了一个路程将近20分钟远的射击场。要知道我订的是环岛6小时,超过是要加钱的啊。当下我就不太高兴了,可是这个司机乐此不疲的带我们一会射击,一会卡丁车。老公一个人就花了2170B.不过,他还玩的挺高兴,也就不计较了。

接着司机又绕了一圈的远路返回神仙半岛
神仙半岛还是很值得一去,风景很美,还有四面佛可以拜哦

威海鲜市场
买了螃蟹,大虾,鱿鱼,贝壳,PP虾,花了1800B,开价2200B,记得一定要跟老板还价哦

司机推荐我们这家MOOK DEE加工买来的海鲜,本来不想相信这个司机,不过看到这个名字记起貌似在某个攻略上见过,想着应该不催。
在店里又加了一份菠萝饭和空心菜,加工费只要375B哦,良心价啊~~~~(之后会提到另一家杀猪的千万别去)

椒盐PP虾,好好吃,买了大只的,一只就要1000B,所以只买了一只,好不过瘾

菠萝炒饭,好吃好吃,菠萝很多很水嫩,料很足,比好先生海鲜好吃多啦,强烈推荐!

红烧大虾,味道带着浓重的泰国甜酱,不是很爱

辣炒贝壳,说是辣炒,其实也就是甜辣酱,味道还行,如果没有甜味就好了

咸蛋炒鱿鱼,蛮特别的,里面有咸鸭蛋哦

咖喱炒蟹,不知道为什么这道菜在任何一家餐厅都没有特别好吃,当然也是还不错,总觉得咖喱味做的都不够浓

吃饱了以后,继续行程
接着去了山顶大佛,和查龙寺
我相当虔诚的买了花和香,许了愿,保佑家人平安健康还有自己的小小愿望
也就没有拍照,总觉得神圣的地方还是静静的看就好
查龙寺的建筑还是很有泰国特色的

本来一心想着来拜拜四面佛的,以为会在查龙寺,谁知道问了来过的朋友才知道原来四面佛在神仙半岛,所以只好让司机再去一趟神仙半岛,也因为这样超出了原本订的6小时行程,加了250B。

累了一天,回酒店洗个澡,休息一会,晚上继续在卡塔海滩游荡
好喜欢傍晚的感觉
BANANA PANCAKE实在太好吃了,浓浓的奶味和香蕉,加上脆脆的烤饼和炼乳,好满足!连续吃了两个晚上,大家一定要去吃哦

烤猪排,超级超级推荐!!!我跟老公都意犹未尽,第二天又跑来买,恨不得可以带回国哈
原味就已经超级香,还可以配泰国的甜辣酱,哇,配了酱又是另外一种美味!

烤鸡腿,也还不错,可是还是无法和烤猪排相比

DAY 3  丛林飞跃  也是在老周家订的
            订了早上8点,7点就要在酒店大堂等候拼车,前一晚吃的太满足,早上又这么早起,脸都浮肿了,哭晕

教练真有才,捡了树叶,做了个爱心滤镜哈

同组的有两个北京人一个俄罗斯美女,玩的挺嗨的

活动结束依然会有专车送我们回酒店,挺贴心的

下午出门做个泰式马杀鸡
在卡塔海滩边找了一家生意最好的,选了一小时足部按摩和一小时头部颈部按摩,只要每人600B,是不是便宜到哭啊。不过这家手法太温柔,没有力道,完全达不到按摩的效果,权当放松咯。
原本是想去有名的LET'S RELAX,无奈累了一天不想再奔波去芭东了,决定最后一天再去。

DAY 4 达柴岛一日游
又是早起的一天,6点,接车已经到达酒店,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抵达港口。

1小时快艇,和老公坐在船头,吹着海风

到达的那一刻,真的被绿的透明的海水惊艳到了。无P原图呈现

第一次浮潜,喝了好多海水。不过还是挺值得的,看到了好多没见过的彩色的鱼。领队说今天风浪太大,不然可以去更美的地方浮潜

达柴岛,又叫处女岛,由于原生态未被开发,岛内保持着最原始的状态,上岛不能穿鞋哦。
沙滩就像奶粉

晚饭就在酒店楼顶解决了,点了两个套餐,没想到居然吃到了中餐的感觉,真的好想吃中餐啊。看到汤和饭都两眼放光
价格也蛮贵的两个套餐636B

DAY 5 最后一天 江西冷逛街购物 + let‘s relax

睡到接近中午,上顶楼吃早餐,我还是照常拿了平时常吃的面和香肠,没想到老公竟然发现了餐厅的新品种!泡饭!没错!是泡饭!而且是鲜肉末泡饭!还可以自己搭配姜丝,葱花和萝卜丁!那是一种怎样的感动啊!两个人连喝了三碗哈!

大名鼎鼎的LET'S RELAX
选择了天堂系列3个小时的套餐 两个人3800B
贵是贵了些,但确实值得,跟街边的小店可不是一个LEVEL啊

很喜欢门口的颜色,Tiffany蓝

小点心也很可口

鸡蛋花喷泉,好精致

江西冷买了点手信
说实话没有什么特别想买的,物价也挺贵,除了欧莱雅、LEE、华歌尔特别便宜其他的也就不推荐买了。不过,如果你是土豪就随意哈。

在BIG C买了些水果和泡面,打算上飞机前垫垫肚子

芒果糯米饭,甜甜糯糯,蛮好吃

江西冷旁边就是班赞海鲜市场,看攻略说比拉威要便宜,所以决定最后一餐就在这里解决了。

不得不提的这家YOUR KITCHEN,在各大攻略都有提及,说是加工的海鲜最合中国人口味,门口也是大排长龙。可是当我提着刚买的海鲜去加工时,听见前面一对中国人在讨价还价,一直要求送一个菜,最终没同意,送了两碗米饭。我心想,这里不是据说很便宜么,需要还价么。当轮到我的时候,我才是真正体会了一脸懵逼是啥情况。海鲜才用了1300B,加工费开口就是1000B,还不给还价,一脸鄙视,一副爱吃不吃的嘴脸。无奈,想着如果真这么有名为了它的味道也就忍了。最后她收了900B。此时我跟老公身上的现金只剩下120B,可怜到想去买果汁都不够。想着回去还要打的呢,可怜的两个娃还好带着人民币,又去兑换点换了坐车的钱。

怎么说呢,烧的确实相对来说更适合中国人口味,但也没有听说的那么夸张,只能说还行吧,个人觉得还是拉威更好,价格是这里的三分之一啊,性价比更高,口味也不差。在普吉的最后一餐,完完全全被毁了,生着一肚子闷气吃完了这餐。

坐着TUTU车回酒店,看着车外卡塔海滩的落日,美丽宁静,但有种淡淡的伤感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2 21:25

引用 牡丹木 发表于 2016-05-02 21:25:07 的回复:

回复牡丹木:都是写给自己看的,每年回头看看挺有意义

2016-05-03 12:27

全程都是一个酒店吗?

2016-06-06 22:26

引用 帆帆 发表于 2016-06-06 22:26:33 的回复:

全程都是一个酒店吗?

回复帆帆:是的,因为订的太晚,订不到其他酒店了

2016-06-09 22:48

请问Tachai是当地旅行社定的还是事先网上订的?

2016-07-25 16:49

引用 路V ivi 发表于 2016-07-25 16:49: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