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游记#DAY 6-7 | 《斗牛士的天堂,塞维利亚》 | 羽鹜

小羽小鹜 LV.9
2016-04-30 10:59 461/1

DAY 6-7

交通:
RENFE(西班牙国家铁路)
去程 (高铁)
Granada station 17:32 p.m
Sevilla SJ station 20:39 p.m
单程票价:30.15 欧/人

塞维利亚Santa Justa车站出来已经是晚上20:39了,虽然不是很劳累,但是若是酒店很难找的话也是相当痛苦的一件事情。幸好,做攻略时已经考虑到了这点,所以塞维利亚的酒店正好位于火车站门口32路公交车的终点站Plaza del Duque de la Victoria,15分钟的车程。一下车,酒店就在马路对面。

住宿:
2015-04-15 -- 04-17 @Hotel America Sevilla 单人间 72.50 欧/晚
Plaza del Duque de la Victoria, 9, Old Town, 41002 Seville, Spain

更开心的是,就在这个广场里,还有一家巨大的西班牙百货(El Corte Inglés),好了超市里买了不少补给品,早点休息,迎接第二天令人期待的塞维利亚游。

This is it!热情如炽的海洋,弗拉门戈舞的故乡,斗牛的传奇,一切都属于这里。这里还是安达卢西亚大区和塞维利亚省的首府,西班牙西南部的政治、文化中心,也是西班牙的第四大城市,西班牙唯一拥有内河港口的城市,这就是美丽的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于公元前72年建城,先后被古罗马和西哥特人所统治,公元712年阿拉伯世界的摩尔人在此建立独立的王国,塞城因此而繁荣。如今城市里大多数残存的古建筑均是这一时期的遗迹。公元1248年卡斯蒂亚国王赶走了摩尔人,以此形成如今西班牙王国的雏形。

我们的塞维利亚之行从最著名的塞维利亚王宫开始(Alcazar de Sevilla)。塞维利亚王宫是欧洲最古老的宫殿,1987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最早是摩尔人修建的,后又被卡斯蒂亚王国作为行宫使用,因此它奇妙地融合了伊斯兰、基督教文化以及具有哥特式建筑的烙印,是非常能够体现安达卢西亚风格的建筑群落。

门票:9.50 欧/人
开放时间:4月至9月 周一至周日:9:30-19:00
                   10月至次年3月 周一至周日:9:30-17:00

对于没有去过中东但却想体验伊斯兰文化的小伙伴而言,来西班牙南面接受阿拉伯艺术的熏陶是非常不错的一个选择。其中最震撼人心的就是塞维利亚王宫里的伊斯兰马赛克了。对于毫无准备一下子看见如此密集的阿拉伯式花纹图案,内心一时是充满激动的。

但是不仅仅是这些,塞维利亚王宫的花园和各种回廊也是异常美丽的。尤其是在安达卢西亚充足的阳光之下,整个视觉都是明亮的黄色、红色。难怪一说到西班牙,总是要和热情这两个字联系起来。

如果你喜欢阿尔罕布拉宫,你会同样喜欢塞维利亚王宫的。

整个王宫的浏览时间在2-3个小时左右,所以整个上午等于都留给了它。结束王宫之行,可以在前往王宫旁的塞维利亚圣母主教堂(Catedral de Sante Maria de la Sede)游览一番。圣母主教堂之前也是一座清真寺,之后被改建为天主教堂。教堂本身除了各种艺术珍品收藏以外,最出名的莫过于哥伦布的灵柩自1898年从古巴运回西班牙后,就被埋葬在教堂的哥伦布墓中。

门票:9.50 欧/人
开放时间:
冬季(十月一号到五月三十号) 周一至周六11:00-17:00,周日 14:30-18:00
夏季(七月和八月) 周一至周六 9:30-16:00,周日14:30-18:00

吃完late lunch,把白天的时光继续留给西班牙广场。塞维利亚一大便捷之处就在于所有的景点都是信步走到的距离,没有任何压力。西班牙广场是个巨大的广场,位于玛利亚路易莎公园的边缘,如今几乎都是政府的建筑。这些建筑都相当漂亮。对于游客而言,这里则是个露天的花园。

既然来到了塞维利亚,怎么能错过弗拉门戈舞?白天留给了市区观光, 晚上则一定要找一家正宗跳弗拉门戈舞的舞馆,近距离体验一下它独特的魅力。

我们选择了位于酒店附近主干道Calle Cuna上的这家Casa de la Memoria,18欧/人,每晚19:30以及21:00各一场演出。由于是非常小众的观看体验,每场约80人左右的小舞台,所以如果想预定19:30这场的需要提前去预定购买。

我们下午去购买的时候早场已经售罄,所以看了21:00场的演出。由于光线较暗并且没法拍摄,所以只能泼上门票了。至于观看体验,个人感觉是非常值回票价的。它先以西班牙吉他哼唱当地民谣开场,之后会有女性和男性的独舞,最后是男女共舞,非常棒。

丰富的第一天告一段落。我们还有第二天白天的时间。第二天我们还是在市中心活动。之前说过塞维利亚西班牙唯一具有内河港口的城市,所以怎么能忘记塞维利亚的母亲河--瓜达尔基维尔河。

瓜达尔基维尔河横穿整座塞维利亚城,把它分成两块。蓝绿色的河水安静地流淌,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温柔。沿着岸边散步,非常怡人。塞维利亚也是节奏非常之慢的一座城市,在这里的二天虽然活动安排满满,但是却有在度假而不是旅游赶场的体验。

由于这次行程安排里没有龙达,所以逛斗牛场的重任也留给了塞维利亚。而这里(就在岸边的Paseo de Cristobal Colon大道上),拥有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斗牛场:塞维利亚斗牛广场(Plaza de toros de Sevilla)。

尽管非常不凑巧我们有空的那天并没有斗牛比赛,但是斗牛场本身是有guided tour可以参加。我们于是报了名,由导游带我们进入斗牛场的内部,可以近距离的了解这座美丽的斗牛场。

塞维利亚斗牛场始建于1749年。它有两个门,入口的门也同时是给获胜的斗牛士退场的地方。底层为普通观众观看斗牛的看台,而上层带有拱形的区域则是包厢。此外还有专门预留给西班牙王室所用的剧院包厢。

除了竞技场本身,斗牛场里还有一个小型的博物馆,诉说这座建筑的历史。以及曾经在这座伟大的斗牛场里最负盛名的斗牛士们。

是什么让自己如此喜欢塞维利亚?不仅仅是它悠久的历史、可口的美食、舒适的气候、众多的景点以及各种各样的活动,最吸引人的其实是走在城市之中那种自在、热情、有些慵懒但 无拘无束的那份闲情逸致,仿佛自己确实是在享受一个悠长假期。在漫长的旅行途中,在这样的一份体会实属珍贵。

结束了二天在塞维利亚的停留,我们的旅程也已经走过了2/3,下一站我们要赶往海边的城市加的斯

塞维利亚,我想我会再来的。

图文作者:小鹜 | 编辑校对:小羽

下期预告:
《最后的旅程,加的斯&科尔多瓦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