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相恋的蓝宝石—毛里求斯(2016.2.15-22)

Lovely咩 (广州) LV.7
2016-04-30 11:01 876/16
  • 出发时间/2016-02-15

首先说明,由于事隔2个月,我只能按照片顺序、当时简单的日记、朋友圈内容,大概扩充一下毛里求斯的游记~~请大家原谅我记忆力不好哈!好了,说回主题,这次去毛里求斯,真的是碰巧而已!我在2015年圣诞节前夕,跟姚生说,我想过年期间去旅游,他说ok~~~我们第一时间找广之旅Clubmed了解一下过年期间的团,er,可能大家会问,为什么不选择自由行~~首先我觉得机票这东西,起码要提前3-4个月,甚至是1年预订,才会比较便宜!其次是过年期间,很多景点都人满为患,找个舒服的地方比较难~~当然,也因为我们懒,跟团可以省去太多的麻烦了,特别是机票、酒店的问题~~~刚开始,我是想去日本北海道的,但查了下旅行团,全都爆满!!然后转战去哈尔滨,哪知道机票居然来回都要5000/人,唉~~~然后Clubmed的姐姐介绍说,可以去巴厘岛马尔代夫,都因为性价比一般而放弃了!最后,姚生拍板说,就去毛里求斯!7日5夜,连机票、Clubmed酒店、包三餐自助餐,才1万1/人,可能大家会觉得贵,但实际上这价格,跟平日价格是一样的,重点是在过年期间,居然没升价!!!这就是姚生说的性价比高!

好了,其实我是想二人世界哒,不过姚生说他朋友也想带他老婆一起去,我也只能勉强答应了,这也是后来我发脾气的原因之一虽然下订前,我俩已约法两章:一、我不能当众给他难堪,只能在酒店房或独处时候;二、他不能当众训斥我,因为我只会更生气(提前跟大家说声,这准则我们都没遵守

说起Clubmed,可能有些朋友蛮陌生的,我是2015年9月才第一次接触,当时去的是珠海东澳岛Clubmed酒店,通常包住、包吃、包玩(里面有蛮多娱乐活动,大人小孩都能玩得挺high,而且晚上可以自由参加酒店G.O.组织的活动)我隐约记得是5000左右一人,3天2夜~

不说题外话了,我们提前2个月预订毛里求斯Clubmed(康隆尼角酒店)据说这酒店比爱必浓酒店(也属于Clubmed)环境更美、更舒适,外国人居多,而且中文G.O.听说也有4个~~后来我们到步才发现,一个中文G.O.都没了,全都派去爱必浓酒店了,当时我们一行4人,通通懵逼了!因为咱们英文口语都不行,更何况毛里求斯人第一语言是法语,第二语言才是英文

由于我们是订了香港直飞毛里求斯,所以姚生和他朋友早早地订了中国酒店的大巴,来回往返香港机场,单程费用是370/人~~我们打算3天村外游,2天在酒店,所以也提前1个月左右,上淘宝、蚂蜂窝看游记、找当地旅行团~~在这里,我重点推荐这妞的毛里求斯游记,肯定比我写得详细多了,哈哈,我纯属流水账,她可是经典之作呢!网址:http://www.mafengwo.cn/note/detail.php?iId=3513781&iPage=8&h=17158827
她人特别热情,我加了她微信,她跟我说了很多注意事项,棒棒哒  后来,还是姚生朋友的老婆阿蝉帮忙订了2天的村外游,发现我自己也没啥贡献2日游淘宝价格如下,包含毛里求斯电话卡,另加20块,可送400m流量~~

图一出自途牛网的毛里求斯地图,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图二是我们订的2天村外游的价格及淘宝店名~~

想了想,还是把简写的日记放上来,方便我扩充游记哈

Day 1
      下图一,香港机场;图二,准备登机;图三,凌晨3点的机上宵夜;图四,机上早餐

Day 2
        2月16日早上,毛里求斯当地时间11点着陆,比北京时间慢4小时~~跟我们的毛航飞机照相先,谢谢它还有机组人员,把我们安全带到毛里求斯 机场托运行李处都有一个个小屏幕,显示每班航机对应的行李区域,方便我们取回行李!我们4人在毛里求斯机场一共换了5000元人民币,即23500毛里求斯卢比(听说用美金换卢比,汇率会高点,我们当时讲价是1:4.7)Clubmed柜台报到,就在出闸处(具体看我呆会上传的16号日记)报到完毕后,就安排酒店专车送我们去康隆尼角,十六座空调车啊,我们4人包车,吼吼吼

康隆尼角酒店(酒店简介如下图一所示,出自途牛网)景色特美!外国人也挺热情的!酒店都是一栋栋三层小洋楼,每层各有4间房,而我们住在三楼,离海滩只有2分钟步行,真是太棒了!房间内部虽然灯光不够,但因为靠近草地,太阳直射时,也是蛮亮的!但房间的小阳台没有晾衣服的地方,我都是将湿衣服直接放室内吹空调或是阳台的凳子上~对了,牙膏、牙刷、拖鞋必须自带!酒店没有的!!另外,需要大毛巾的请到大堂附近的泳池边,有个柜台免费拿大毛巾!酒店房间毛巾不够用,反正我们那几天都要去那里拿一次毛巾回房间,或是垫在海滩的沙滩椅上霸位置晒太阳,哈哈~~不说了,去图吧:

在房间稍作休息后,换了长裙,就立刻奔去照相啦姚生他们只在乎早餐,酒店自助早餐分两个时间段,主餐厅在大堂前台对面(7点半至9点半),副餐厅在海滩边(9点半至11点),我们刚好赶上副餐厅的早餐~让大家欣赏一下酒店美景吧,来来来~~

说说笑笑,拍拍吃吃,去副餐厅吃完早餐后,接着去泳池边的酒吧坐了一会,喝点饮料,吃点点心,坐等主餐厅午餐(12点至2点)说真的,康隆尼角的酒店设施还算不错,酒店内部蛮凉快的,沿途会有空调或大风扇,休息的地方蛮多!嗯,很快就到了姚生十分热衷的自助餐时间咯~我对此已习惯,可能因为我本来胃口小,对吃的也没多大的追求,所以每次自助餐都是姚生提议的,通常是他吃两人份,说是必须把价格拉平毛里求斯的食物,个人感觉比较适合外国人口味,甜腻怪,我是真的吃不惯!即使这样,我也硬是被姚生拿的一桌子食物填饱了~~幸亏那几天没有拉肚子,我本来就有个玻璃肚~~如果大家怕吃不惯毛里求斯的食物,就自带各种酱,各种调味料吧!现在,先弄个午餐食物展,让大家流流口水吧

吃完饭,实在太困了,回房休息,顺便倒倒时差...zZZ...

下午6点半左右(北京时间是10点半了),姚生急冲冲地拉着我去海滩,刚好赶上日落时间,好激动呢!!!后来知道,那是几天以来唯一一次碰上的日落,真的好幸运呢大家若是要用图的话,请注明出处啊~~都是姚生和我的佳作,谢谢哈

欣赏完这醉人的日落后,又到了晚餐时间啦~~我们去餐厅的路上,偶遇两狗狗,负责带路,嘻嘻~~主餐厅晚餐(7点至9点),大家还是要找个相对凉快的位置啊,蚊子有点多,记得搽防蚊液!!好,继续上食物图,照的不多,吃的蛮多~~别介意哈

这次就先把Day1、Day2的行程po上来,希望对大家有点帮助吧毛里求斯旅程,未完待续...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30 14:46

引用 Lovely咩 的图片:

2016-04-30 19:46

引用 zhouleehom 发表于 2016-04-30 11:25:10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zhouleehom:哈哈,谢谢

2016-05-01 07:46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4-30 11:25:39 的回复:

不错,很漂亮

回复野原新之助:景色美!!

2016-05-01 07:47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30 11:49:18 的回复:

期待后续。

回复GILI:没那么快啊~~需要时间整理~~

2016-05-01 07:48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30 12:15:17 的回复:

等续集!~~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尽快更新~~

2016-05-01 07:49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4-30 12:46:12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5-01 07:50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4-30 14:46:47 的回复:

等~~~

回复5577:努力写......

2016-05-01 07:50

引用 Lovely咩 发表于 2016-05-01 07:46:40 的回复:

哈哈,谢谢

回复Lovely咩:相机照的,哈哈

2016-05-01 07:5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02 14:54

引用 古井无波的清瘦瘦 发表于 2016-05-02 14:54:17 的回复:

回复古井无波的清瘦瘦:是啊,特别是我记忆力特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