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走就走,吃货必须走长沙

得益于高铁的速度,奠定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计划,没有攻略,只因为闺蜜想走走,上海西安,最后还是长沙,因为近,因为吃。作为长沙市内,没有特别的景点,因此,就是一个吃货的流水账~~~~
貌似长沙的地铁暂时也只开通了一条线,其他都在修,步行街啥的也都敲敲打打,坑坑洼洼,不过2号线还是很方便的,我们想去的地基本地铁都可到达。

一个半小时的高铁,到七天差不多一点了,合计一下,怎么也要入乡随俗,去个所谓的明星店瞅瞅,吴昕开的泰子椰时间、地点都还蛮配合,就它了。目测一下,泰子椰生意在悦方生意还不错,没有火爆到需要等位,但也基本坐满。对泰式餐饮没有特别的喜好,点评上说这里的咖喱不错,点了盘咖喱鸡试试,哇,不得不说,确实味道很好,吃到最后两个吃货用咖喱拌饭,满足。其他点了菠萝饭、虾饼、蟹黄豆腐。感觉材料都比较充足,虾饼我无感,闺蜜说Q弹,总体个人感觉要想吃泰国菜的话值得一去,价格适中吧,美团两个人180.。

这个香臭传奇必须得吐槽下,嘴痒的跑进去,所谓豆腐套餐,三个字,巨难吃,后来的朋友千万别进去了。

这次来的目的主要就是为了老长沙大龙虾,但下午时间漫漫,搜了搜有名的地儿,就它了,橘子洲头,也为了瞻仰下青年毛泽东的风姿。长沙游玩的地方基本都集中在一块,地铁2站就到。橘子洲头是个大公园,没有门票,但里面挺大,我们都是懒人,选择了电瓶车游览,20还是15一人,排队的人真不少,说是有五个站免费上下一次,基本进去一条线不需下车,开到终点就到了毛爷爷头像那,不得不赞叹中国工人的伟大,应该是一块块石头拼接上去的,栩栩如生,鬼斧神工不为过。长沙人民还是挺幸福的,有这么一个大公园平日小憩,湘江边,草地旁,有水有树,周末的时间,带着爱人孩子,或三五好友,漫步其中,美哉快哉。

终于的终于,要到这次的终极目的地了,早就做好了等位的打算,也就没有太早赶去,果不其然,门口的景象还真是壮观,门头是背景装饰墙,晚上会整面的亮起来,一边是庞大的处理虾的队伍,另一边是更庞大的等候人员,带动门口卖棉花糖的生意都好太多。拿了号,80多人,果断准备周围转转,顺便消化一下,离龙虾馆不远,便是一条酒吧街,听说还小有名气,进去的时候不到七点,都还在准备阶段,开始还说吃完来做做,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虾尾,看着是不是都很有食欲

烤香蕉,第一次见着这么烤的

袋装的是口味虾

这叫文和友大龙虾

冰镇毛豆,汤汁放了糖放了醋,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长沙最有名的龙虾馆,听说老板是80后,只能说,味道对得起这个人气了,每种虾做法都不一样,至少我们点的三种虾是,虾尾偏辣,油较多,但吸起汤汁又不会觉得特别腻,口味虾作料比较多,味道较重,文和友大龙虾没有汤汁,感觉是椒盐的做法,去头,重点是虾很干净,至少给我们的感觉很干净,尤其是大龙虾,都去了虾线,放心大胆的吃。烤香蕉偏甜,吃了虾正好。毛豆汤汁很正点。凉粉就一般般了。看菜单其实还有很多想尝试的,无奈两个人,再是吃货,也吃不下了。

两个人吃了436,主要是三份虾价格不便宜,重要的是:值,长沙之行满足了。

第二天的行程更是基本无组织无纪律无目标了,为了表示到此一游,去了岳麓山,当然,主要还是听说湖南大学这条街好吃的也不少。

帅哥烧饼,忘了是为啥出名的,不过不坑爹,挺好吃的,杨德兴的面,汤味浓郁。开始以为大香肠会吃着腻,但完全不会,脆脆的辣辣的,总之都很正点。

岳麓山

岳麓山名气很大,无奈我们都不是为欣赏风景而来,继续还是电瓶车之旅,感觉一路没啥特别的景点,为看风景,不值得一去,自己爬爬就好。

剩下的时间基本走哪算哪了,熊猫姨鸡爪也是攻略超火的一家小店,无意中发现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点了一份鸡爪一份包菜一份土豆泥。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出名,鸡爪虽然很烂,但真心很小,味道也没有特别脱俗,土豆泥一般,不建议刻意去吃。

这个这个绝对是我们两个笨蛋被安利了,听过这个名字,但因为吃了老长沙,觉得其他地方龙虾肯定比不上了,本不想去,结果这个店门口一直在播放这个婆婆上快乐大本营的视频,于是于是,我们两个绝对是大大大笨蛋,就进去了,事实证明,智商真的是硬伤,口味虾端上来就没有食欲,黑乎乎的,而且超级鲜,完全没有什么香味,臭豆腐也赶不上罗记,无奈,临走之时被自己的智商黑了一把。

短短周末两天,只为说走就走,因为老长沙大龙虾,满足值爆表,期待和闺蜜的下一次说走就走

臭豆腐当然是必吃的啦,悦方后面就是太平街、坡子街,小吃还有火宫殿都在这。什么黑色经典、罗记臭豆腐、还有什么罗家臭豆腐都是经常被提及的,都是传说中上了什么湖南卫视啊湖南经视啊报道的,几乎每家都有排队,我们随机选了这家,没什么臭味,但调味还是鲜辣鲜香,不知是不是最好吃的臭豆腐,只能说完爆我大九江的山寨臭豆腐了。
火宫殿原来去过,虽然名声再外,基本也是专门那啥外地人的地方,没有什么好吃的,也不建议大家去了,可以在门口转转看看。

本篇游记共含1982个文字,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30 19:25

吃得不亦乐乎

2016-04-30 23:44

写的太赶,为了一次性不拖拉搞定,结果今日一看,发现不少错别字,哎,拼音害死人,见谅见谅

2016-05-01 22:0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02 14:54

引用 vivian_time 发表于 2016-05-02 14:54:17 的回复:

回复vivian_time:说走就走听着简单,做起来太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