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的心,狼君载它去撒野

Judy (上海) LV.8
2016-04-30 12:17 12029/3319
  • 出发时间/2016-04-19

或许我们走那么远,不是为了看风景,而是为了去天地的尽头会一会自己。因为只有在那样遥远的地方,你才能把喧嚣的人世拋在身后。

雾霾的空气,拥堵的交通、窒息的房价、高压的工作,这个城市有人想进有人想出,我想逃离。这些年,身体和心灵始终有一个在路上,我欠自己一次与灵魂的相遇。一个人的旅途,从不寂寞,因为有相遇和美景,对人我可以不顾及曾经,最真实的展现,对景,可以有更理性和客观的评价。旅行的意义对每個人都不同,对我而言,是解脱,是释放,在大自然中感受自由的眼神和心灵,之前我把自己弄丟了,現在我要把她找回來。只有在路上,才有了着陆感,带上音乐出发,因为去年的初游青海结识了狼君,因为他朋友圈发的各种美景照片,让我的小心脏蠢蠢欲动,终于按耐不住,裸辞后整装待发,探寻着他照片中的景,开始了一场没有回程票的任性旅程……

4/19  辞职旅行,第一次为了省钱可以不考虑时间登上了夜晚的航班,临窗座,看着飞机起飞半小时后灯火依旧的城市,忽然些许明白了许多人喜欢它的原因。凌晨到达兰州,一小时大巴后,换乘出租前往酒店。出租车司机是个回族人,由于来之前稍微做了功课,于是一路畅聊,他埋怨生意难做,政府收费太高;我一直关心第二天如何去动车站坐车和吃到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因为从兰州中转去西宁,除了机票便宜,兰州拉面也是一个念想。夜晚的兰州都在修路,司机还是很人性的逆向行驶将我放在了酒店门口,并告诉我隔壁就是热闹的小吃街。洗漱完毕,已是凌晨三点。
宿:怡莱宾馆

传说中的二细

4/20  又一次比闹铃早醒,起早出门在临街找了当地的兰州牛肉拉面,或许是期望太高,尝了下没过多惊喜。然后准备去西站坐动车,没想到市区出租好难打,不过还是遇见了好心人,帮我叫车搬行李,还不愿收费,不过我还是按打表价给了对方。好事还未捂热,车站安检将我的免洗喷雾没收,顿时心情不美丽了,只能趁着2.5小时到西宁的车程听歌调整心情。
一下火车狼君就在出口等我,今天的行程是:赞布林卡(途径)-东大滩水库-原子城(途径)-鸟岛(无鸟)-青海湖
宿:福地商务宾馆
       新开的,虽然暂时没有网络和热水,但厨师的菜味道不错。

已经不是第一次坐狼君的车,第二次去青海湖,一路有说不完的话,也经历了太阳、下雨、冰雹的起伏气候,一路美景也尽收眼底。

好吃量足,特别是菇

4/21  橡皮山-茶卡盐湖(装修关闭)-金字海(修路封道)-西里沟湖-尕海-德令哈

起早准备看青海湖日出的,由于前晚下雨的原因,又一次没能如愿,太阳只露出了一半,于是回房睡了个回笼觉,九点起程前往黑马河青海湖边,狼君的摄影技术又一次展现。
和狼君一路听歌唠嗑,忽然在橡皮山附近看见两位徒步驴友,于是放慢车速开窗打了招呼,聊后知道与我尽是同行,也是辞职旅行,往西藏方向,之后便搭乘我们的车一路到了德令哈。两位驴友是同事,帅哥原是骑行爱好者,曾经骑行中国多条长线,美女是第一次徒步。我们在西里沟湖拍丹顶鹤,在尕海走沼泽湿地,最后在德令哈入住同一家酒店,一同吃了第一顿也是最后一顿晚餐。我的行程一向很随性,免不了有相遇有分离,我很享受,在别人的故事里找自己。
对于辞职旅行这种行为一直颇有争论,但我们都认为不该辜负最有体力最该去感受的年龄,而现在时光恰好。我们往往有了时间没有钱,有钱时没了时间,生命总在等待中蹉跎,明天不可预见,这个世界太多灾难和意外,每个人的今天都是当下最年轻的一天,我不想等待。
宿:新元宾馆
  和徒友一起找的,老板很逗,总被我们调戏,房间热水洗一半凉了然后又烫了,害我洗了个冷水头烫水澡。

没有看到鸟岛的鸟,意外撞见了丹顶鹤,人品好呀

4/22  柏树山-哈拉湖(雨大未如愿)-可鲁克湖-大柴旦盐湖-水上雅丹

八点出门吃了早餐,和昨天两位驴友在酒店门口短暂告别,便带上装备和激动的心踏上向往已久的哈拉湖旅程。沿途风光大好,趁着太阳,狼君两个专业相机加手机又让我臭美一番。一路上阳光雨雪相伴,就这样进入了柏树山景区(暂未开放),翻过四个垭口就是美丽神秘的哈拉湖无人区。不料还没到第一个垭口,车轮开始打滑,雪又飘了起来,根据狼君过往经验,今天是上不去了,于是拍了些雪景照便下山了,成了我又一个遗憾。途中与两位驴友微信交流,得知他们已徒步走向格尔木,由于路线和我们去的水上雅丹有重叠,我便想来个“昨日重现”,于是狼君随着他们的位置共享在半路追上了,我一句“hello”让大家都笑了,此时心情除了激动还有欣喜,二话不说,狼君下车帮两位装上行李,开始了二次搭车。途径可鲁克湖,真是一片美景,野鸭、芦苇、湖水、蓝天,每一张照片都赋有层次感。狼君还特意备了颜色艳丽的长裙和披肩,我换装后又是美照一番,湖边风很大,狼君的拍照姿势很专业,也让我着实感动,毕竟手真的好冷。在高速上我们四个被沿途美景吸引,下车疯狂拍照,因为总缺人帮我们合影留念,于是我产生了拦车的念头,也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于是果断拦下后方一辆青H牌车,我不好意思的问对方是否愿意帮我们拍照,两位帅哥爽快同意。之后我和狼君担心两位驴友与我们分开后的行程,毕竟高速上车真心少,正巧赶上了刚才拍照的车,于是我摇下车窗讯问是否去格尔木,是否愿意搭人,对方居然同意了,高兴和不舍一同涌上,四人在高速上拥抱告别,虽然有不舍,但这就是旅途中必不可少的经历。我和狼君继续赶路,到了大柴木盐湖,由于去年到茶卡盐湖是阴天,这次想在这弥补下,一路追着太阳,终于没有太遗憾,拍到了美景和盐湖倒影。狼君一定要在日落前赶到水上雅丹,我们便跟着音乐高速奔去。沿途都是雅丹地貌,但到了水上雅丹无人区,我还是被眼前的盛景惊呆了,感叹中国的自然风光,美得像幅画,不管哪个角度都让人折服,爬到最高处等日落,看着过程中颜色的变化,太奇特了,顿时词穷,怎是一个美字了得,我醉了。今晚我们在此露营,这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好期待。狼君车上帐篷、 睡袋、锅、炉子一应俱全,居然还有头灯,在这种环境下,听着音乐,吃着方便面,看着天上的星星,顿时心宁静了,有一种向往已久的满足感。这一晚最忙最累的还是狼君,一到营地,便搭帐篷,给气垫床打气,拆睡袋,然后就是搭炉子烧水,吃完还要洗锅收拾,眼前这个男人颠覆了我的择偶标准。我是个对“洗”很有洁癖的人,每天不洗澡洗头洗衣服就难受,更别提不刷牙洗脸了,但这一次的露营体验我居然能够接受,有些事去做了也没想像中那么难以忍受。

水上雅丹,真正的无人区,感谢狼君为我增添的这一旅程,这里满足了我对大美青海的所有想象,从日落到日出,像是自动播放的动感视频,不容许眼神开小差,担心一个惊喜被错过,目不转睛的观摩全景,有层次感的色彩,似是“群鲸出海”的水墨画,又似上帝故意散落给青海人的礼物,美得让人产生私心,不忍再多人来打搅破坏,又想让更多人知道它的存在,甚是矛盾。我还会再来,享受二三天的宁静时光,让自己成为画面的主角,静静感受,这便是旅行的意义所在吧,我是幸运的。

我的大床房

4/23  水上雅丹-南八仙-冷湖镇-苏干湖-当金山-阿克赛-敦煌

狼君架了三角架等着夜晩拍星空的,没想大家一觉睡到天亮,连日出一同错过了。收拾了装备,再次登上雅丹顶,欣赏了早晨的水上雅丹,这般奇景不论何时何种角度欣赏都不会辜负了双眼。驱车赶往敦煌的路上,经过南八仙,听说这个名字是纪念早年8位女性勘探者进入雅丹地貌后再未走出来而命名的。沿途的雅丹地貌很壮观,狼君的车技另人佩服,顺着车轮压印开上一座雅丹顶,我换上狼君准备的长裙,于是一场模特后台更衣抓拍秀在此上演,不得不承认自认不上照的我被狼君拍得如写真一般。由于前晚露营,一直没机会坐下吃饭,便在冷湖镇填了下肚子继续赶路。刚开不久便遇上边检,真是仔细得过份,检查了身份证行驶证还要看后盖箱,居然连我的拉杆箱也要开箱翻查,这次出行直感叹甘肃人民好认真!沿着一条笔直的路行驶,右侧便是苏干湖,它连接了青海甘肃,远观那蓝天白云湖水黄土,老天又将调色盘打翻,好美。翻过当金山经过阿克赛后就到达敦煌,一天经历的温差很大,从早上雅丹的冬季到晚上敦煌的春季。到达酒店洗漱后便出门晚餐,品尝了当地烤羊肉和馕,量足味正。吃完饭边走边欣赏湖景灯光,没来过敦煌真的不知道这个小城的夜晚如此迷人,湖水、彩灯、小船、花香、雕塑,就这样散步回了酒店,又是累并享受的一天。
很羡慕狼君的状态,虽然有他的辛苦,生活在青海,幅员辽阔,可以载着客人游走在画一般的美景中,再大的烦恼存活率也不会太久,因为美景对人们的情绪有治愈力。
宿:通达宾馆
        这几天住的最舒服的地方,房间设施非常人性化,有家的感觉。老板娘很漂亮,五官端正,大方得体,年轻时的美人胚子哦。

晚餐

敦煌夜景

4/24  莫高窟-鸣沙山
宿:通达宾馆

一早在敦煌市区吃了碗清汤拉面,味道比我在兰州吃得好,然后就去了来甘肃必去的景点莫高窟,因为还属淡季,门票还是很有性价比的。进入景区,总体感觉很震撼,景区管理非常规范,一路有免费导游带领参观,对历史有了更深层的了解,不愧为沙漠中的美术馆。参观后狼君准时在门口等我,然后应我要求沿街找了当地的馅饼和蔬菜吃,味道不错,必竟出门几天肉吃得比菜多,也算大西北特色了。之后还有空闲时间可以回酒店休息几小时,下午晚些时间狼君将我送至鸣沙山,一路叮嘱注意安全。进入鸣沙山主要是看月牙泉,爬到山顶才能从更佳角度拍摄,从网上得知租鞋套还不如穿袜子或光脚省力,于是我决定照做,这是旅程中最耗体力的一天,凭着毅力往上爬,从最初的想放弃到最后的坚持到底,我爬过了三个山顶,真心累,狼君不在,只好找路人甲乙丙丁拍照喽,技术还是有差距的。经过这一天,我真不知明天醒来双腿还是不是自己的。

早餐:拉面

莫高窟

午餐:夹饼好吃极了,总算吃到蔬菜了呀

热,狼君请我吃的冷饮

鸣沙山

4/25  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一早告别热情美丽的老板娘,去市里吃了份羊肉合汁,当地人的正宗口味,便踏上去张掖的美丽旅程。途径瓜州,盛产哈密瓜干,听说这里的瓜干不洒任何农药,成品成本很高,瓜农赚得很少,品尝后觉得味道真心好吃,便买了些。路过嘉峪关,觉得没必要去长城,便在门口拍了个照,也算到此一游。之后径直开往丹霞地貌,沿途风景渐渐有了绿色,快到临泽时天空飘起了雨,狼君说这是好事,雨后的丹霞是最美的,于是决定明天再去。开了一天的车,由于原本想当天去丹霞地貌景区的,为了赶路午饭也没正常吃,到了酒店吃到了张掖特色搓鱼子,是老板娘亲自下厨,知道我不吃辣,很贴心的做了我接受的口味,很好吃。
宿:丹霞之星
        在临泽县,新开不久,价格公道,房间设施很齐全,也卫生,住的很舒适。

羊肉合汁

搓鱼子

4/26  七彩丹霞-扁都口-卓尔山-祁连

早上狼君安排了车送我去七彩丹霞景区,离酒店很近,我从北门口进入,由于淡季,大巴车只载了我一人便上山了,一路丹霞美景犹如五花肉,又似上帝打翻了调色盘,这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珍贵礼物。连续参观了三个观景台,早上风比较大,前一天下了雨,今天太阳显现,相机里的丹霞不同角度有着不同的诱惑。路上结识了来自广东的刘小姐,她也是一个人,于是我们便搭伴同游,太阳眼镜、披肩资源共享,一顿狂拍。临近中午,狼君来景区门口接我回酒店午餐,老板娘又是亲自下厨,知道我想吃青菜,还特意为我准备,离别时好不舍得。一路追着云彩,路的两侧绿树掩映,前方是绵延雪山,在这般和谐的画面中经过了扁都口,又一次来到卓尔山,在去年留影的地方回味了一下,这感觉棒极了。之后在祁连安排住宿后,便出门觅食,太多好吃的,牦牛酸奶、饼子、炮仗面、牦牛肉、西红柿炒鸡蛋,实在是饱呀,狼君也嫌弃我太贪心。
以为这就是我的一天,但和狼君在一起每一天都有惊喜发生,他建议我晚上去卓尔山拍星空。因为有了青海湖水上雅丹的拍星空的遗憾,我不确定今晚是否可以如愿。但是这么浪漫的事怎可错过,于是驱车赶往卓尔山,夜晚山路没有路灯和围栏,驾车难度系数高,心中着实感叹这个老男孩的雅兴。到了山顶,抬头仰望,原来歌曲和偶像剧里对星空的形容都是真实存在的。满天的星星,密密麻麻,一闪一闪,好像很多双眼睛在注视着我们。狼君从车上拿了个小靠椅,支起三角架,手拿指星笔专业的调整相机最佳角度,让我坐在椅子上不要动,我一开始还没明白意图,当看到相机里星空、雪山和自己无缝对接的完美画面时,我顿时惊呆了,太完美了!不是亲眼所见,我真以为是网上下载的呢。狼君说拍星空不能有灯光,否则容易曝光。就这样,吹着祁连夜晚冷风,身体各种摆弄,看着天空中最亮的星,此刻我的世界静止了,这一切都值得被拥有,感谢狼君,让我又有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浪漫至极。
宿:银峰宾馆
        门口在修路,室内设施一般,但价格有竞争力,所以总体评价良。

沿途美景

卓尔山,故地重游

晚餐

星空,震撼!

4/27  祁连-阿柔草原-祁连草原-景阳岭垭口-岗什卡雪峰-青石嘴-门源-十二盘-互助-西宁

起早在县里吃了份毛细拉面,汤的味道比兰州的浓,填饱肚子开始了今天的随性旅程。听着音乐,窗外依旧蓝天白云雪山阳光,青海省具有其迷人的魅力,在这里一天可以经历四季,一周可以看遍沙漠、丹霞、雅丹、雪山、草原,简直是一步一景,青海人民太幸福了。经过阿柔草原和祁连草原,蓝天下流动的白云罩在祁连雪山之上,草原上牦牛和羊群和睦共处,美丽的大自然被完美诠释。翻过景阳岭垭口进入岗什卡雪峰,狼君又带我来到了不收门票的美景。一路盘山而上,先是经幡和转经轮,往下走是流水和冰柱,为了拍摄美照,还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路不好走,踩着狼君的脚印爬上最佳拍摄点,我很喜欢在这里拍摄的照片,雪景搭配吊带,张张赋有想象空间。随后一路行驶过青石嘴到门源,选这条路回西宁也算故地重游,去年经过门源虽然也没有遇见油菜花,但道路两旁凸显绿色,今年来得有点早,我和油菜花无缘喽。早上买了饼子在车里,为的是弥补在水上雅丹露营没吃到荷包蛋的遗憾,在十二盘附近选了个有山有水的地方,狼君在后盖箱搭起厨房,亲自为我煎荷包蛋,这架式一看就是户外生存高手,在这种环境下能品尝到狼君的手艺,欣喜之情已远超厨艺本身。吃完后美照一番又上路了,听歌聊人生,因互助不久前经历过地震,道路维修卡车较多,夜晚终于赶到西宁市区。到酒店洗漱后,狼君带我去隔壁吃了羊肉和羊肠,比在敦煌吃的羊肉嫩,疑惑甘肃的美食为何比不上青海呢。知道我不吃辣,狼君点的肉都是不辣的,然后自己再加辣子。
宿:永兴宾馆
        新装修,除了网络不稳定,一切皆满意。

岗什卡雪峰

狼君牌荷包蛋,我居然能吃四个

西宁晚餐:羊肉和羊肠,羊肉嫩。

4/28  西宁上海
几天的旅程又要结束了,去年分别时我是哭着离开的,虽然才几天,我习惯了每天蓝天白云雪山相伴,习惯了狼君的磁性声音在耳边回响,我对青海美景有了依恋,对狼叔的服务有了依赖。这些日子里,相遇、离别、惊喜、惊奇、震撼、期待、挑战、疯癫、快乐高频率发生,回忆满满。早上狼君来酒店接我,带我吃了当地好吃的杂碎汤和馍,还买了漂亮的饼让我带在路上吃。他知道我的心思,舍不得离开青海,离开西宁,于是去机场没走高速,一路悠哉看着美景,但离别总在眼前,这次我不哭,因为我还会回来的。

我眼中的狼君

他,曾率越野车队走进中国四大无人区,青海旅游网络红人,蚂蜂窝、百度攻略中有多篇游记提及,回头客很多,旺季档期已排满。决定再次来青海,有一半原因是因为狼君,因为有他在,我什么也不必担心,一切安排得妥妥的。他,小眼睛大胸怀,秀气的西北人,对客人亲如家人,狼君在旅途中,是个优秀的驾驶员、厨师、讲解员、摄影师,野外生存经验和生活阅历丰富,胆大心细,风趣幽默,安排行程合理化,住宿用餐费用亲民,一切为客人着想。我心中“郎君”的形象。狼君自由行车队:13139089277

“我们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旅行也是认真老去的一种方式,生活中我们都不能纯粹地为自己活,要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掌握沟通技巧,把握亲情、友情、爱情,渴望被理解,活着,累并期待着,生活还要继续,旅途的记忆是继续下去的动力。

还有很多精彩没有写入,精彩视频:

2016-04-30 21:38

美啊

2016-04-30 22:50

2016-04-30 23:09

太美了,照片拍的非常非常棒,美景佳人无可挑剔,文笔流畅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2016-04-30 23:24

2016-05-01 07:45

真美

2016-05-01 07:50

美!值得一去的地方。

2016-05-01 08:50

姐,这一趟多少钱啊(学生一枚)

2016-05-01 09:29

真是太美啦!

2016-05-01 11:40

2016-05-01 11:46

神秘的青海我和你有个约会,等着我!😜😜😜

2016-05-01 12:0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1 12:25

谢谢!有些美景不上照,眼睛看到的更美。

2016-05-01 12:46

2016-05-01 18:39

2016-05-01 19:05

2016-05-01 19:10

想要如此美,就得去青海玩呀!

2016-05-01 19:14

😊😊👍👍

2016-05-02 11:53

2016-05-02 11:57
34页 / 3319 1 2 3 4 5 6 7 8 9 10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