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辣”四日游

Katdius (虹口) LV.8
2016-04-30 12:20 173/1
  • 出发时间/2016-03-09

说到成都,大家一定首先会想到的是那些辛辣的四川美食;中国的国宝——大熊猫的故乡,对我而言,这只是我要去乐山的一个中转站。80后的朋友们是否还记得当年郑伊健和郭富城的那部《风云雄霸天下》?耳边依稀回荡着那句:“水淹大佛膝,火烧凌云窟”,天真的我一到乐山大佛,便赶忙扫视周围的洞窟上面是否写着“凌云窟”三个大字……很可惜……这只是虚构出来的,上面只有个“凌云寺”……

2016年3月9日,下班之后直奔虹桥机场,飞行时长3小时30分钟,抵达成都双流机场。由于抵达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与我同行的朋友好“醒目“地提前预定了专车接机,所以很快便离开机场到达成都第一个落脚点。

一番冲洗之后便上床睡觉准备迎来在成都的第一个白天。​

一早我们便逛了文殊院、青羊宫、杜甫草堂,吸收点人文气息……

逛完杜甫草堂已经快下午了,便决定去著名的“宽窄巷子”填饱肚子

逛完一圈到达在成都的第二个落脚处,休息了一阵,手机充满电再出发——武侯祠

一路上的走走停停,吃吃喝喝,虽然我本人不能吃辣,但总每样东西都应该尝试一下,就算最后还是浪费很多,但至少尝试过了,四川成都也算没有白走一趟。​

由于乐山峨眉山距离很近,原本计划是从成都乐山然后在峨眉山住一晚,但听说峨眉山温度很低,我们只得望而却步了。这次只能去乐山了。说到乐山,就让我想起《风云雄霸天下》中提到的“水淹大佛膝,火烧凌云窟“。

我们赶上下午3点的长途车从乐山回到了成都,抵达成都的第三个落脚点,是间民宿。

吃着串串,吹着晚风,很是惬意……​

第三天,一早被雨声吵醒,又一次打乱了我们的行程……原本想去青城山,因为下雨潮湿,去山上有点危险,所以改道直奔都江堰

都江堰一日游就在绵绵细雨中结束,赶在晚上6点的时候回到了成都的最后一个落脚点——成都总府皇冠假日酒店

成都的第四日,也是在成都的最后一天,决定去熊猫养殖基地,观赏一下中国的国宝——大熊猫。

逛完熊猫基地,已经将近中午了,而且订的送机还剩下半个小时就要来了,时间紧迫,便决定在酒店附近,尝一下著名的“赖汤圆”。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