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厦门,感受花开

2016-04-30 12:25 645/2
  • 出发时间/2016-04-24
  • 人物/带小孩

趁五一假期之前,带着孩子和婆婆,一起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鉴于孩子太小,于是选择了比较休闲的厦门

DAY1:曾厝垵、塔头:海边,小吃,明信片

早上到达,入住酒店之前正好可以品尝一下沙茶面,加了油条、豆干、青菜和花蛤,挺美味的。
一切收拾好了之后十点多了,客栈老板给我们了一张门禁卡兼公交卡,于是一家人坐了三站公交到了曾厝垵。
天气有点阴,看海的人并不多,和孩子一起在沙滩上嬉戏玩耍一番,已足够让所有人开心。
曾厝垵里面有很多特色的小店,各种各样的明信片、很有情调的小装饰,不管是几岁的宝宝,还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还是古稀老人,都能够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纪念

午休过后,和摄影师约好见面地点,开始臭美拍照。穿过塔头对面的亚洲海湾酒店,就是美美的沙滩。

厦门拍照绝对是个很明智的选择,好像随手一拍,都是美美哒

于是,就真的在体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DAY2:南普陀寺,厦大,曾厝垵:参禅、浪漫、美食

这一天,算是力气活,从上午九点多到晚上八点多,除了下午四点到六点休息之外,一直在外面游荡,孩子经常要求抱着或者背着。。。。累,并快乐着O(∩_∩)O哈哈~
首先,南普陀寺香火极旺,游人如织,素饼也很受欢迎,好多口味的都没有了,吃起来还是挺好吃的,婆婆大人信佛,所以我们就一边等她拜完所有的佛,一边爬爬山,吃吃东西喝喝水,顺便喂了喂鸽子^_^
厦大并没有惊艳的感觉,首先它是一所大学,然后才是有不错的风景。。。。书店的氛围很好我很喜欢,就静静地站在那里看书,或者喝点东西吃个点心,就可以呆半天。在芙蓉湖偶遇几只天鹅和一只无名小鸟,心情超美丽。芙蓉餐厅人也超级多,位置要等,值得一提的是黑米粥是加了椰奶的,煎饺外裹了一层蛋皮,味道赞!
厦大门口有自助图书馆和猫街,走走转转又是半天。
晚上的环岛路很适合散步,吹着凉爽的海风消化肚里的美食

DAY3:鼓浪屿:走路、发现、沙滩和美景

提前一天订好了去鼓浪屿的船票,在码头买好了鼓浪屿景点的套票,出发!
到的是内厝澳码头,虽然旁边的人说要走去日光岩要费一两个小时的时间,但是我坚信自己的判断,走小路,过民居,很快就到了日光岩,爬上去一点也不费劲,孩子都是自己上下的,深感欣慰啊,哈哈
日光岩之后是沙滩,没有逗留很久,直接进到菽庄花园,四十四桥让人印象深刻,无奈毒辣的日光不让我久留。钢琴博物馆本来是抱着极大的好奇来的,无奈对于钢琴一窍不通的我只知道那些琴真的价值不菲,不懂欣赏,o(╯□╰)o
菽庄花园之后,在水果摊老板的指引下,没有去出口,而是走了环岛路,虽然走的路有点多,但是景色真的很美,绝对是跟着旅行团不会看到的,有些院落还在整修,有些私人住宅写明不能进入,只能感慨:得是有多少钱才能住上这海边别墅哦
海边很多拍婚纱照的,美的不美的。。。。嘿嘿
孩子睡着了,于是就坐在沙滩上休息了一个多小时,正好恢复下精力。
走到皓月园的时候,基本上已经比较累了,匆匆看了下郑成功的雕像,已无心情欣赏太多。。。。。
海洋世界,如果不带孩子的话,可以不用去,。。。。很小的馆,企鹅只有两只,海狮表演也是浓缩的,跟其他大的海底世界是没有可比性的

厦门的公交车真的很方便,一趟车就回到了曾厝垵,嘿嘿

总结一下这几天的心情:
非节假日游玩真的是很爽,不用挤车,不用排队,不用遭遇饿肚子,哈哈
厦门,很适合带着孩子一家出游,海边的景点很集中,而且公交系统发达,基本上随着心情去自己发现就可以了
唯一的遗憾是没有时间去集美学村,听说集美大学和厦大有的可比。
总结一下花费给大家参考:
住宿:选择的有家庭亲子房的民宿,一晚200左右。
出行:公交一元,刷卡0.8元。
          打车从火车站到塔头走南边33元,北边26元。
         三天的花费差不多是33+26+30
门票:南普陀、厦大无门票,但厦大周一-周五12:00-14:00开放且限人数。17:30之后和节假日全天是开放的。
鼓浪屿:轮渡35
              日光岩60
              菽庄花园30
              皓月园15
              风琴博物馆20
              还有一个公园忘记了,太累了没去。如果体力好,套票100比较划算。
吃饭:曾厝垵对面海边,有一家邻家闽南菜,环境不错,如果想要小桌子,需要预约,不然就只能坐大厅,萝卜饭值得推荐,海鲜拼盘也不错滴
          基本上每顿200左右,吃小吃的话就少很多,不过感觉不干净。

最后的最后,在海边,倾听大海的声音,感受海风的凉爽,洗涤尘世的心情;在大学,接近久违的浪漫,看看书观观湖,感受大学生们的爱情和朝气;在寺庙,参参禅拜拜佛,祈祷家人平安;在鼓浪屿,人在那里就好,什么都不做,已经是风景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02 20:32

引用 yang_ 发表于 2016-05-02 20:32: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