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西行,

• 出发时间/2015-09-28

浅语

这篇游记在我的脑海里已经躺了许久,久久没能完成是因为觉得对于这一趟旅程给我留下的回忆来说,它可有可无,一直以为旅行要靠自己亲自去体会,如果提前知晓了答案,会活活少了许多乐趣,直到有一天发现躺在硬盘里的那些照片蒙了尘,在整理这些定格的回忆时,突然想留点什么,于是开始静静的坐在电脑前写下这篇游记,不为其他,只为说给自己听,说给曾经一起走过的人听。说给还没上路却想要上路的友人听。这是一篇自己说给自己听得游记,很散,请多多包涵。以此为念,回来整理了一段视频,各位看客有时间可以看看,
好了,先来说说行程吧,后面的顺序不一定按这个顺序来排序,因为懒,。。。。。这次是一行四人从成都自驾出发,去时走的川藏线,回来走的青藏线,来回用了20多天,由于一路遵循住宿可以将就,吃喝不能断的原则,总花费一人在7000多左右,主要在成都吃了好几天大餐 哈哈哈,。。。好吧,这是一篇自己说给自己听得游记,很散,请多多包涵。以此为念,回来整理了一段视频,先看视频

这是我出发前找到的手稿,还是有帮助的

我们是9月底到达成都的,先去了安仁古镇,仰慕了太平天国的八大天王的交椅,穿梭在这里,捕捉着那时候的光影和记忆

走过这里的片片瓦砖真的能让人安静,看着老味道的摆件,忍不住还是留下了几张照片

最喜欢的事这里斑驳的墙,窄窄的巷子,走进去仿佛跨入了那个年代,避过人流还是值得来这里看一看,停一停

古镇的民居透着安逸的韵味,相当喜欢

真的无法挑战这些奇奇怪怪的虫子,但看到火爆的生意,估计可能也许真的是可以吃的吧,哈哈哈哈

小镇里的酒吧,夜晚这里就成为焦点,有时间进去点一瓶啤酒,听听不同的歌手的哼唱,还是不错的

看到这张酱碟的图,嘴里马上浮现出了成都的味,这是一家相当不知名的店,但是这里的味道真的是太棒了,坐落河边的小竹屋,吃着给力的火锅鱼,只可惜没拍太多照,但真心值得专门来一趟,想吃的朋友可以联系我哦 哈哈哈哈

成都的几天里,还去了宽窄巷子,锦里等一批热点景点,其实这两个地方去一个就好了,风格略有不同,但口味基本没变,

重头戏来了,为了更好的理解我们的行程,我上了张地图,去的时候走的是南线,回来走的是北线,基本所有的景都集中在南线,这一路遇到了许许多多的事,听我慢慢道来,我们在成都租了一辆途胜SUV,事实证明马力还是差了些,不过还是够用的,价格也不贵,我推荐想去的朋友们可以提前就预约好,这样能省一大笔费用,不过去一趟西藏真的对车子的损耗好大,心疼车主

第一天,我们直接就杀到了康定住宿,在路过泸定的时候,去仰慕了一下课本里的泸定桥,虽然第一眼看到,觉得和心理的差距有些大,但当走上这座桥面是镂空的木板桥后,脚下汹涌的河还是让站在上面的人微微动容。

第二天,我们途径了塔公草原和塔公寺,塔公草原真的还是可以去一趟的,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塔公寺就没拍了,毕竟拍寺庙不是很好

这一路的动物俨然成为了路霸,细数下我们遇到过的有哪些,野生的鹿(深夜里遇到,相当的惊喜),牦牛(前半段这是主力),羊(后半段多到可怕),狗,还有骡等等,真是惊喜一路

我们在巴塘住了一夜,这一夜我们正在天台放满了零食和茶点看星星,这时上来了一个女孩,问我们能不能一起看星星,我们当然欢迎啦,结果一聊才知道,是一个韩国的妹子,她一人走了好多地方,那一夜聊了好多,韩国的,中国的,那一刻觉得旅行的意义就在这里,能认识许多人,看到许多景,留下许多回忆。。。。。然后一早,我们无聊的拍了视频,哈哈
第二天进入西藏的时候,明显的感到防卫力量的升级,桥的一边是一个世界,这边是普通的警察,而那边是配装AK的解放军。

这是进入西藏前住的一家藏式酒店,相当的不错

我们去的时候新都桥还没展现它最美的一面,不过也就是这样的美,我们也很满足了

这张照片是当我们穿过几十公里蜿蜒的山路后,一下出现的广阔。以此留念

白天的草原真的很美,但晚上的草原真的有些可怕,这里说个故事给大家,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我们有一天想赶路,结果用了高德地图导航,就是这个错误的决定让我们吃了大苦头,首先导航的路上盖了水坝,我们无法走大路,于是看了导航后选择了一个一两百多公里的小路,就是这一两百公里的路,我们开了整整19个小时,首先是路烂到根本无法开出速度,到处是深坑,前面还打打方向躲一躲,后面干脆整条路就被坑隔断了,最后只能以每小时十几公里的速度爬行,不过也收获了视频里那我最喜欢的画面,那个草原上的羊群,就这样在边拍边走中,天黑了,其实夜晚的草原真的很惊悚,首先,路边没有灯光没有参照物,整个世界只有眼前灯光能照到的一条路,而后时不时出现的牦牛群真是吓死人,灯光一打过去,看不到身体,全是密密麻麻的眼睛亮着,就这样我们开了很久到了凌晨快两点的时候,竟然被导航带到了一个悬崖边,那一个刹车后,我们真是有些疲惫了,最后只能按着原路回到经过的一个小镇,那一晚,看到小镇的灯光时,我们真的感到了很温暖

美丽的文化符文

这是去的路上的一个冰川,还是挺美的

碰到钢铁汽车营,一个穿梭往来在川藏线上的钢铁不对,敬佩

这pose可以吧 呵呵

看到这座山我不由得一阵哆嗦,这是我第一次感觉接近死亡,它是被称为世界上最后的香格里拉稻城亚丁,但是我们明显的小看了它,
这一路的旅程它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原因就是在高海拔上进行的攀登极度的困难,路线上的危险重重,后半段的登山几乎是在
水里的小碎石上攀爬,我庆幸我买了一双合格的徒步鞋,然后是严重的缺水,我想如果当时在路上我没发现那小小的泉眼,蹲那喝了许多,我真
担心我回不来,

途径的垭口美景

路途中会碰到石锅鸡真的可以去尝尝,对旅途疲劳还是不错的

来到了布达拉宫

大昭寺外参拜的人真的很多,而且能感受到那一份虔诚

在经房外的猫,不知道天天听诵经,会不会让它成精哈哈

西藏博物馆里看到的用彩色沙子做的画,真的好赞

最美的纳木错

直升机真是好经常看到

一起走遍世界  呵呵

中间的大叔和嫂子是我们这次旅程的守护天使,那天我们很晚才赶到纳木错,已经天黑了,结果没找到住宿的村子,而且没有准备好吃的东西,就准备在荒野里躲在车上饿一晚,说实话挺绝望的,这时候旁边一辆房车打开了车门,大叔下来了,刚好看到我们在飞航拍机,和我们攀谈了几句后,邀请我们上房车吃饭,当我们捧着热乎乎的食物时,真的觉得人生无憾了,后来我们又共同走了一段,一路上都是到大叔的车上去吃饭,大叔还给我们去藏民那买了羊肉,现在那滋味还记得,爱你大叔,后来分离时好不舍

一路都在蹭大叔的食物,我们是蹭吃小分队

离别始终是要来的

后记,因为西藏是实施区间测速,每个区间都要拿一张票盖章,如果不盖也能过去,但是在最后一个站的时候,就会发现只能回头去盖章了,说一个搞笑的事,由于是区间测速,有次我们开快了5分钟,结果要被在当地停留3个小时以上,刚好我们要赶到下个地点,结果着急死,我们就想这是不是要我们在当地消费啊,然后我们就拿出了四盒自热米饭蹲在警察叔叔面前开吃,结果刚吃完,警察叔叔就放行了,哈哈哈哈,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怎么样,反正当时很搞笑

分别的时候,含着泪,留下这些零零散散的碎片,给自己留个纪念

2016-04-30 22:28

2016-05-01 16:1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01 16:2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02 14:02

引用 许诺和许多 发表于 2016-05-02 14:02:02 的回复:

回复许诺和许多:好。我这段时间好好整理一下。把一路上有趣的事全部都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