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

2016-04-30 12:31 718/3
  • 出发时间/2016-04-18

行程

前言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的旅行,一周的实训一早上就可以完成任务,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马上就要过去啦,想想还没做过什么值得回忆的事情呢。旅行,是青春最美好的回忆。
中午订好来回车票和房间,简单的收拾行李,买上点零食方便在路上吃。就着要开始我的北京之行。由于开封出发的车十点才能到北京,于是我决定从郑州转车这样可以减少在车上的时间,虽说有些不方便,但年轻都爱折腾。由于去时订票时间太短,所以没买到硬卧,只能坐着去啦,这已不是第一次一个人坐火车啦。

第一天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护国寺小吃,北大,颐和园,
第二天观看升国旗,国家博物馆,全聚德烤鸭,天坛,南锣鼓巷,前门

第一天

五六点就到北京,四月的北京还是有些寒意,天气预报上说今天还有点雨,不免为今天的行程感到担忧。一下火车就乘上北京的公交,就这样开始啦谁也没想到的北京之行。坐车到月坛公园,下车后,在路人的指引下便开始啦一天的行程。早在两年前习大大,就这里吃的早餐,我也慕名而来,这里的人也不是太多,网上查好’’主席套餐”两两猪肉大葱,一份炒干一份芥菜共21,这在北京来说我觉得还不错,然而我确没吃到,只吃到啦包子和炒肝,芥菜是与我无缘啦。这个包子我吃着还是不错的,非常的不错,比开封的灌汤包子还要有口感,炒肝和这也不错,和河南胡辣汤也是有一拼的,也各有千秋。简单的早餐后,就步行来到天安门广场,到这里时已是八点半啦,这里的游客还是比较多的很多的外地团,但大部分还是中老年的团,现在就他们有时间。先向人民英雄纪念碑三鞠躬,向为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牺牲的革命烈士致敬。随后简单的拍照后,就去存包,一路小跑,存完包。就到毛主席纪念堂这边排队。2016年时毛主席逝世四十周年本想去毛主席的老家参观,但因为天气原因。毛主席对于中国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是任何人都不可抹杀的,他的家人为革命事业牺牲啦数位,对于任何抹杀其功绩的都该想想你的亲人,当你知道他在国外牺牲,而确见不到他最后一面的感受嘛。任何人都不能忍受这个疼痛的。排啦两个多小时的队又经过一轮安检,买啦一束花在大厅前向毛主席雕像三鞠躬,瞻仰完毛主席的遗容后,内心格外的沉重,深感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的建设付出了太多太多啦。
随后取包,前往预定的酒店,步行半个多小时,找啦老半天才找到酒店,在酒店稍事休息,这是大概就十二点半啦,想想去哪吃中午饭,早上参观完毛主席纪念堂基本结束在北京预定的行程,剩下的时间全凭心情。中午坐地铁去护国寺,吃小吃,这是北京非常有名的小吃店,这道胡同曾经住着梅兰芳大师。他的故居就在街的那头。自己点啦几样后在店员的介绍后又曾加了几样。既有老北京的驴打滚,又有老北京的毛肚和羊肉汤还有几个甜点,吃着还是挺举老北京特色的,这个毛肚太那个啦,和这边吃法还不一样,它是蒸熟啦放到一个小盘子里,沾着芝麻酱吃,刚吃还是不错的,吃啦有半盘就感觉有点不适应,那个汤还是不错的,又点啦一瓶啤酒吃酒喝肉,出去玩就是,旅途的劳累,美食是对自己最好的犒劳。那个甜点对于我这个不太喜欢甜食还是有点受不了的,但尝着感觉还是不错的。吃完饭就坐地铁去北大。现在还没到旅游旺季,所以也就没排队直接进校门,在门口顺便买啦份地图,感觉也没多大,进去之后印入眼帘的是北大的图书馆,很有眼光的在门口照张相就走啦,也没准备进去,看着地图走啦几步就到了未名湖,这个湖风景还是非常不错,因为今天是周二大家都在上课所以这边的人不多,没有其它高校学生在湖边亲亲你我的这种现象,就一个情侣在湖边喂鱼,感觉这个大学还是不错的是我心目中的大学。这边特别的安静,行人也自觉的维护属于北大的宁静。湖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嬉戏,只见一对新人刚在湖边拍完婚纱照,或许他们想找到属于他们的回忆吧。转啦大半圈的湖,在看新闻时了解到前两天李克强总理在这里调研,在北大就的餐,我也想去尝尝,问啦问这里的学长找到后,这里还不开门,估计六七点才开门,等不急,只能在转转,这个校园很少有摩托电动,都骑着自行车,部分车辆一样,黄色的后面没有座位的。看着很有感觉,这种设计即有利于安全有十分的美观,我还看到有的同学的车子没锁,十分的惊讶,这里的学姐无意间透露出属于北大的那种美,是无法用任何方式模仿出来的,这里的学长总在无意间透露出北大的艺术气息。他们在校园里大声唱着美声,在这里吹着美妙的箫声,在这里绘画着春天的记忆。这就是北大,一个令人难忘的北大,一个令国人值得奋斗的北大。出啦北大,买点纪念品,驱车前往颐和园,还差一个半小时就闭园啦。到此也是到此一游,这时不用排队就可以直接买到票,进去后,感觉有点冷,人也不是特别的多,听着这里的导游讲着这里的历史,每个文物都显得如此珍贵,这里的植被非常的茂密,走在漫上的长廊上仿佛回到啦古代,当年的大清是如此的繁华富贵,然而却闭关锁国导致啦列国侵华,这里很多的宝贝都被八国联军抢走啦。颐和园,原名“淸漪园”,是我国最大的皇家园林,始建于乾隆年间(1750年),有着悠久的历史,1860年毁于战火,被英法联军焚毁,后多次修缮,是世界文化遗产,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里面主要景点有:万寿山,昆明湖,十七孔桥,佛香阁,东宫门,仁寿殿,万寿堂,长廊,听鹂馆,大戏楼等等,还有很多的景点,不一一列举,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颐和园位于北京  西郊海淀区,新建宫门路十九号,四环西北角外,五环西北角内。颐和园的建筑结构,艺术构思,精湛雕刻,彩绘手法,巧妙的布局,园中园的设计等,规模宏大,秀丽壮观,景色迷人,是举世无双,堪称绝顶的皇家园林。  颐和园,原名“淸漪园”,是我国最大的皇家园林,始建于乾隆年间(1750年),有着悠久的历史,1860年毁于战火,被英法联军焚毁,后多次修缮,是世界文化遗产,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里面主要景点有:万寿山,昆明湖,十七孔桥,佛香阁,东宫门,仁寿殿,万寿堂,长廊,听鹂馆,大戏楼等等,还有很多的景点,不一一列举,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颐和园位于北京  西郊海淀区,新建宫门路十九号,四环西北角外,五环西北角内。颐和园的建筑结构,艺术构思,精湛雕刻,彩绘手法,巧妙的布局,园中园的设计等,规模宏大,秀丽壮观,景色迷人,是举世无双,堪称绝顶的皇家园林。颐和园的美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这里记载着太多太多的历史的记忆,我无法用语言形容这里承载着中国的悲伤与盛事。在里面简单的看看后便在找个地方休息,这里的植被相当的茂密,夏天在这里避暑是个不错的选择,这里的水清澈见底,这里的山是如此的茂密。就休息片刻就出去,匆匆而来匆匆而走,这就是北京之行的缩影。出门找个地铁口,前往北京最著名的夜市簋街(giu)然而中转啦七八站到东直门后,确找半天没找到,心目中的簋街。这时心中不免有些失望,想找个地方代替它,还是继续去护国寺吃饭吧,记得那里有家老北京炸酱面,就去哪里吃吧。继续乘坐地铁,在平安里下,走两步就到啦那家店,这时的人还是挺多的,我自己都没位置,只能找别人拼桌,点啦分炸酱面,不一会就上啦,这里的酱是放在一份小碗里,自己酌量添酱,吃着感觉面还是不错的,酱有些微甜,确实和其他地方的炸酱面有些不同,或许这就是老北京吧。吃完饭买份老北京酸奶,感觉甜甜的,和市面上卖的口感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一点杂质都没有,特别的纯,这就是北京的味道。吃完饭匆匆的就回到酒店,到住的地方简单的洗涮,看看升旗时间,定个三点多的闹钟,生怕错过升旗时间。

第二天

次日一下醒来,就三点啦,急忙的洗涮,调试好装备,就一路小跑,这时的温度大概还是11度,异常的寒冷,我的衣服却异常的单薄,然而我却没有任何的办法,本想走前门去里,这里却宵禁,夜里禁止行人。只能绕道走累死啦,跑到人民大会堂这边却发现来早到啦,也就几个人。还要在这边等待两个多小时才能进入到天安门广场里,慢慢的人开始增加,起这么早还是挺值的,就是在这里等的挺无聊的,一个人就是这样的,注定是孤单的。大概五点左右,就开始过安检啦,也没安检,直接过去,看着广场那个进口那么多人在跑,我也什么也不顾,狂奔,还好跑的快站在第一排,此时此刻除啦冷,什么也没感觉,通过自拍杆看到后面特别多人,瞬间感到付出那么多,值啦。等啦一会护旗队从天安门城楼里正步走过来,虽然看的不是太清楚,但这个场景还是历历在目,这和我心中的升国旗还是有点区别的,放国歌放啦三遍,由于不是什么节假日和纪念日所以没有军乐团,但亲眼看到升国旗的感觉还是很骄傲的,看到祖国军事实力的日益强大,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真心的为祖国而感到骄傲。看完升国旗在这里照照像,突然发现啦一个知道但从未见过的现象,国旗台需要有人站岗两个人站岗,一个人巡逻,共三个人,每两个小时需要换一次岗,而他们的驻地在天安门那边,怎么换岗,一直很疑惑,看到那一幕终于知道,这边有个地下通道,这样可以换岗啦,第一次看到感觉还是棒棒哒。拍好照像,赶紧跑回酒店,冻死宝宝啦。直接钻进被窝,休息会,准备出去吃饭,退房。走啦几步买点水。好像记得前面有家庆丰包子铺,也就十几分钟的路,到那里是人特别少,点一笼猪肉大葱一份炒肝,就这样开始啦一天美好的生活,这个包子还是挺好吃的,口感特别好。简单的早餐后,大概九点左右,步行来到国家博物馆,由于没能在网上预约,只能排队,这时人还是挺多的,大部分都是团队来的,这个国家博物馆的建筑面积比故宫的还要大,馆藏之丰富,世界只罕见,里面有好几个展馆,每个时间段都会有义务讲解,我参观的是复兴之路这个展馆。复兴之路基本陈列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两半社会深渊的中国各个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今天,中华民族已经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中华儿女的梦想和追求一定能够实现!
参观完复兴之路感慨万千,然而一切都要脚踏实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参观完这个展馆,步行来到天安门城楼,由于是学生,门票才5块,实在是太实惠啦,就是安检有点严,不过还是可以理解的,上去拍拍照,看看上面的讲解,这个角度看广场视野还是不错的。由于这边是单行道只能出不能进,所以还要绕老远,这边坐电车的人特别的多,感觉还不如走路,这是北京的柳絮特别的多,比开封的还要给力,该吃饭啦,一路走到天安门这边,乘公交到前门吃烤鸭,走两步就到全聚德烤鸭店,应该是个外地人来北京必去的地方,点个小套餐,由于一个人没有点只烤鸭,再点分黄瓜,吃着感觉还不错,略微又些甜,比开封童子鸡多些油腻。总体感觉还不错,吃一次就可以啦。吃完休息片刻,便前往非常有名的天坛,为何要来这而不去故宫,因为这时天气有些热,只想找个树多的地方,休息休息,乘地铁两三站就到啦,买张通票才17,非常实惠,先去找个长廊休息,谁知这里的大爷大妈都在打扑克,基本都被占完啦,我感觉这里非常具有老北京的味道,接地气,没有其他景点那样全是外地的游客,这就是天坛的魅力,只见两个中年人在下象棋,一帮大爷围在那,这指点一下那指点一下,恨不得说死那位大叔,感觉非常的有意思看了一会,这时有不少外国人在这边溜达,长的挺漂亮的,只不过苦于不懂外语,无法交流。哎这里的美女还是挺多的既有外国的热情奔放,也有国人的含羞蔽月,真心的美女特别多,这时已进入初夏,着装还是挺漂亮的,没有冬季那样的臃肿,都尽快可能的把身体上的优点显现出来,这里的植被非常的不错,夏季是个不错的避暑生活地,里面的建筑还是挺具中国特色的,建筑风格应该说时绝无仅有的,这里曾是古代皇帝祭祖的地方,通过展板得知整个祭拜祖先需要提前两个月准备,过程极其复杂,这里有个回音壁,回音效果还是不错的就是人多少有点多不要喊哪些都喊的话,用家乡口音喊些话,这样可以清晰的听到,一句话,这里的美女真多,直接导致我照相都不太认真。转啦一会,休息休息就出去,坐上公交,这时处于下班高峰期,挤个公交真不容易,还是坐地铁好啊,到啦南锣鼓巷,这时人也是异常的多,但美女还是挺多的,都是国产的美女,哎,真心的不错,由于还要赶火车,一道街都没转完,但尝到传说中的文宇奶酪店感觉还是非常的不错的。就这样结束了北京

结束语

北京之行,时间紧,任务重,成果丰硕,达到预期目标。大学第一次旅行选择在北京还是挺有意义的,北京之行将于毕业的台湾环岛之行形成遥相呼应,鲜明对比。各具特色,这次北京之行即是一次文化之行又是一次美食之行,尝到啦北京特色的炒肝爆肚驴打滚炸酱面烤鸭二锅头奶酪,真是不虚此行。

图少了些。:)

2016-04-30 19:5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30 19:5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