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的毕业旅行--5天4晚成都之旅

司音 (上海) LV.8
2016-04-30 13:00 1186/3

一直想去成都,但是没人同行,正好借着这次毕业旅行的由头,和我的高中小伙伴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想到从上海成都竟然需要三个多小时,本来我和小伙伴打算来一场休闲游,但是想着好不容易来一趟,我们还是多走了几个景点,也在本次旅途中吃到了好多成都小吃(哈哈,两只吃货),也无时无刻不在感叹成都人民的慢生活~

行程说明

Day 1 到达成都
          宽窄巷子
          琴台故径
          青羊宫
Day 2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人民公园喝茶
          春熙路
Day 3 武侯祠
           锦里
           梨园看川剧
Day 4  都江堰
           杜甫草堂
Day 5  u37创意仓库

第一天下了飞机,坐机场2线到天府广场换乘地铁到通惠门,然后我们就去了订好的位于宽窄巷子附近的莫奈花园民宿,是在一个叫长富新城的小区,出门右转再右转就是宽窄巷子,附近的西安南路上也有很多好吃的,对面就是琴台故径和青羊宫等景区,非常方便。放好行李,我们就去宽窄巷子逛了,本来以为要很久,没想到很快就逛完了,如果小资一点的话可以去宽窄巷子里的茶舍喝喝茶坐坐,我们就吃了点小吃就决定去青羊宫看看。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去大熊猫基地看国宝去了,大熊猫基地很大,如果想要轻松点逛的话建议在门口买观光车票,走不动了可以随时乘车,有些地方车子不到得自己走。月亮产房和太阳产房里的大熊猫比较活泼,因为大熊猫比较怕热,所以冬天去看比较好,但是夏天去有机会看到刚出生的熊猫宝宝。里面还有小熊猫的活动基地,这里的小熊猫是red panda,和大熊猫是不同品种,在里面听到有人说它长大就会变成黑白相间的,我就呵呵了。下午我的小伙伴说要体验最地道的成都茶馆生活,所以我们乘车去了人民公园,里面一进去有一个鹤鸣茶馆,好多人在那边喝茶、嗑瓜子、聊天,我们还在那边体验了掏耳朵,很舒服。晚上去了春熙路有名的龙抄手总店,可以吃到成都好多小吃,但是那天好多小吃都没有,有点遗憾。春熙路很繁华,有点像上海的淮海路、南京东路的结合。有家叫方所的书店,是文艺小青年必去之地。

第三天的行程比较轻松,因为武侯祠和锦里就在一块儿,武侯祠的话是一些三国人物的塑像,还是锦里吸引我一些,毕竟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是吃货嘛~晚上订了青羊宫旁边梨园看川剧,还送了体验戏服或是戏妆,如果一套的话是150元减50元,我们就体验了一回贵妃装。

都江堰的话提前买好犀浦到离堆公园的高铁票,很便宜,10元,而且只要30分钟,如果想去青城山就把回程票的时间定晚一点。二王庙不高,往上爬一点到秦堰楼可以看到都江堰全景。回来还有点时间,我们就去了杜甫草堂,草堂很大,最著名的就是依水而建的草屋了。

晚上第一次尝试九宫格,辣出了新高度,这家的油碟很好吃

最后一天只有半天时间,我们去了u37成都创意仓库,在居民区里蛮难找的,看上去破破的,很多店都没开,适合文艺小青年拍照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02 01:07

引用 司音 的图片:

哈哈哈 熊猫真的太萌啦~

2016-05-03 18:1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