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S姊妹花樱花季在韩国的11天(#首尔也有便宜住法#)

SwingRiku (广州) LV.12
2016-04-30 13:03 1022/2
  • 出发时间/2015-04-13

话说去韩国已经是2012年的事,趁着工作之便,在去大邱眼镜展的时候顺道玩了一圈韩国。2015年10月又去一次首尔,做新攻略的时候顺便把旧游记写了一下,现在才想起来发个看看~韩国是个越去越想再去的地方,又再琢磨着下月再去一次……于是发完2012年的游记,争取在再出发前补2015年的;p
(头两天的内容几乎是来自小S的流水账,有点时日的记忆需要慢慢整理回来。)

(攻略会有的,美图也会有的……有问题欢迎随时举手提问^^ 最近在运营一个微信公众号,可以在那里勾搭哦~
微信公众号:fzl_travel     wechat: SwingRiku)

行前看一下

11天的行程,首尔——大邱——釜山——济州——首尔。因为出发前要忙工作的事情,把攻略交给了不靠谱的小S,于是,行程休闲得不行……因为小S总是不知道我们该去哪,所以都是走到哪算哪……济州也是临时起意的,所以韩国国内段的机票也不亲民啊……

机票:
广州直飞首尔的航班只有南航,一般都没有特价,价格绝对心痛,当时因为工作需要,也只能咬咬牙买了往返差不多3500的机票……
其实绕道一下到香港澳门,可以买到济州航空或者Jinair的机票,韩国的廉航,往返大概2000以内。

签证:
因为在广州韩国自由行的签证十分方便。带上护照直接到韩国领事馆就可以了,当时有带上一些财产证明,不过好像没用到。
韩国领事馆之前是在财富广场的,现在又搬了一下:
地址 & 联系方式
地址
中国 广东省 广州市 海珠区 赤岗 领事馆区 友邻三路 18号 #510310
(NO.18, Youlin Road3, Chigang Consulate Area, Haizhu District, Guangzhou 510310, P.R.China)
联系方式
电话:(86-20) 2919-2999
分机号码 : 中国人签证科请按2 / 经济, 行政, 秘书科请按3
签证业务内线 : 168
传真 : (86-20) 2919-2963
Email : [url=mailtouangzhou@mofa.go.kr]guangzhou@mofa.go.kr[/url]

换钱:
ATM取款是最方便的,开一个华夏卡很有必要。那年还没用华夏卡,除了在机场用ATM取了出机场的钱,其余的都是现金兑换,明洞5號出口直行120公尺的巷子(也是第一条巷子)右转的右手边大楼二楼那有一家汇率不错,比路边大妈的要好,还安全。
一般购物的地方都可以刷卡

流水账开始

DAY1 南航的CZ337,本来9点起飞的,因为毛毛雨还是悲剧的delay了,导致到达首尔已经5点了……
仁川机场很大很漂亮啊!下机用冲刺的速度搞定海关行李,坐上了仁川机场内的无人驾驶地铁咯~仁川机场真的很好啊!有电影院、溜冰场、超大免税店让乘客消遣~这个给我的韩国初印象加爆分啊,很漂亮的旱冰溜冰场哦~不过现在没有开……
在旅游局领了T-money卡,超方便,在机场直接坐上机场轻轨出市区。

哈哈!搭机场轻轨时候看到的,大S同学都不忍童心一下~   首尔春天还是挺干燥的,很多树都还光秃秃的。
经过1个小时的地铁,我们选择坐到光化门站走到 inn daewon,拖著行李那个累啊……
Inn daewon 就在景福宫附近,在一条bar街里第2、3个小韩屋。
韩国住宿超推荐哦!房间的布置都很精致的,也算是性价比较高的的guest house。
我们选择住一间大房间,整整可以住4个人啊~

传统被铺都很精致鲜艳啊!不过这个彩色的面打开后是铺在底下的……浪费啊

关于大元旅馆,真的很推荐,老板夫妇人好得不行了!! 他们的主页: http://www.geocities.jp/inn_daewonkr/ (我要翻墙才进入得了……) 就在景福宫地铁站4出口,还可以坐机场大巴6011号到景福宫站下。 景福宫地铁站4出口出,向楼梯反方向走就是有很多餐馆的小巷,转进去就看得到大元的招牌了 邮箱:inn_daewon@hotmail.com  电话:010-3787-4308(在国内打记得前面加韩国的区号,不然打到北京去了)
放下行李,添衣之后连忙出去找吃了。(首尔的春天比广州冬天还要冷啊)

晚餐选在:广藏市场!地图上看着广藏市场好像离光化门也没多远,就沿著清溪川走过去了。谁知这坑爹啊……饥寒交加地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找到啊,建议大家还是坐地铁去吧!

注意啊!!中间这堆小吃摊消费很高啊!老板娘用笨拙的日文告诉我们每样一点点来吃,我们觉得还挺好的嘛。上来了紫菜包饭、血肠、汤、年糕、粉,都一点点哦~猜猜埋单多少钱?几乎是我们在韩国最贵的一餐啊!28000won……吃不完打包时老板娘倒了一大堆猪手给我们,不知道是不是算了价钱的,不过这堆猪手很难吃啊……在机场ATM就取了5万won,回旅馆时几乎身无分文啊……
大家去广藏市场千万小心啊!

吃完后想要试试坐车回去,问了在车站的几个帅哥怎么走,他们可能也不会坐车吧,不过人都很好,一个帅锅还带我们去坐地铁送到旅馆门口呢~ 他到国外留过学所以英文很好,不过平均水平的韩国学生就…… 日语在韩国非常有用哦!~幸好大S同学会!

Day 2 :明洞、南大门、弘大free market、hello kitty cafe
由于大小S同学都很喜欢日韩的化妆品、护肤品,预计要买很多回国用的。我们直接什么护肤品都没带,准备到达后直奔明洞!不过由于飞机delay我们在第一晚没去明洞买到,于是第二天早上睡醒就先去明洞买这十来天要用的基本的洗面奶、爽肤水(首尔干啊,皮肤必须得补水……)、BB cream等~

这就是全韩国化妆品最集中的——明洞了!几乎所有韩国牌子都有的!记得买满3万won就要求退税啊,每3万可以退1500won可不是小数目啊!!店员不会提醒你可以退的!skin food不知道为什么不能退税,导致我对她好感顿时消失!

韩国很多人都信基督教,在热闹的地方有时会有这样的公公婆婆拉着喇叭,宣讲耶稣的!(内容听不懂,不过总是听到Jesus就知道啦~)
在地铁上还预见过一位7、80岁的公公,穿着很正式的西装,戴着个大大的十字架,一边在车厢走,一边也在大声宣讲基督!很后悔没有拍下了……

next station:南大门——市井、美食、手信选购地
从明洞走到南大门就差不多10分钟,南大门藏在新世界百货后面,沿着LV橱窗走就是了。
这边入口处有一家炸鱼串,很多人等着吃的~!
有很多口味,外层都是鱼肉浆,里面有年糕、火腿肠、芝士等等~
我最后一天还过来再吃了一次啊!真的超好吃~!!

还吃了很热门的韩顺子奶奶刀削面~ 真的那个多人啊!我们一点多钟去的了,还是挤得满满的人啊! 味道中规中矩吧~ 但是送的冷面很不错!

店面挺难找的,注意门口这一大叠碗就是了!可见这里有多少人来吃……

除了护肤品,还有一样必须先买的东西,就是相机啊!没错,因为正好想买一个新单反,所以只带了一个卡片机,就在南大门后面的相机街买了D90,随便配了一个二手定焦镜头 。在这里买相机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明明说好价格,突然店员又会说这个型号没货了(其实是因为不想卖),到确定要给钱了,又突然说不能刷卡……真心不建议在这里买相机。
4月14号刚好星期六,就是热闹的弘大free market了~!
星期六整个弘益大学附近都是热爱艺术的学生啊!好像全首尔的年轻人都聚在这里了~!
这位仁兄只用喷漆和手指来画画啊!很多人围观的!旁边几箱各种颜色的喷漆啊~

Free Market里面小摊位的手工银饰,很精致,不过很贵。

后面布满涂鸦的是公厕,前面是Free market最热的画人像摊位,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啊!

如果星期六在首尔的话,一定要来弘大看看!中午就开始了,一直热闹到晚上九点的!如果有时间早点在小公园霸位,还可以绝佳看到中心的Band队表演,很不错的!步行大概15分钟可以去到咖啡王子一号店,连男猪脚的吉普车都还停在院子里。 是尹恩惠的fans,但不太喜欢咖啡王子这出戏,就没有进去喝咖啡了。这条卧牛山路 Cafe street好小资啊,所有店铺都装修得很特色,不知道他们摆在门口怎么多摆设关店会不会又要搬进去呢?

之前看到介绍说这个3D—Trick eye museum,看上去很吸引,做得很逼真,每幅画都可以摆pose拍照,于是我们就打算13000won都去看(http://www.trickeye.co.kr  )。
找了很久啊,到处问人都没人知道,原来藏在很简陋的商务楼地下。
很小的,吸引不了我们买门票进去了。最逼真最有气派的就这副画在入口的了。

在Trick eye museum失望而归之后,赶紧去小S同学最爱的Hello kitty Cafe治愈~
作为一个Kitty迷,简直要疯掉啊!那装饰做得超精致超级不得了啊~!!

里面全是粉色啊!满眼都是Kitty头~爱爱爱啊!

心情愉悦离开这片文艺小清新area,搭地铁回旅馆。 BUT……我们竟然犯了个搭错方向的低级错误……还要错过了末班车……要从江南打的士回景福宫,首尔唯一一次打车,用了将近10000won……

DAY3  昌德宫、昌庆宫——仁寺洞——南山——东大门

首尔的公交站牌长这样子,没有英语或其他语言的标示,所以我们坐公交的时候是这样的……

用韩文写很大一个我们要去的地方上车的时候给司机看,到站的时候司机一般会提醒下车的,嘻嘻

小S是《宫》超级粉丝,所以买的是参观各个宫的套票,10000won,比较划算。
景福宫
▲早上10点开始,光化门有守门换班仪式,开启城门仪式。
首尔钟路区社稷路9街22号(弼云洞)
3~10月 / 09:00 ~ 18:00(入场截至 17:00) 周二休息  个人3,000韩元
土俗村参鸡汤:我们从神武门出来往孝子洞方向走。见到GS25便利店,左转就看到。
★综合观览通票 – 四大宫(昌德宫(包括后苑)、昌庆宫、德寿宫、景福宫)+宗庙10,000韩元 / 1个月内有效

昌德宫和后苑(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
首尔市钟路区栗谷路99 (劝农洞) 1       自由观览制(宫阙全域/但, 后苑区有所限制)  4~9月 09:00~18:30
一般观览票(3000韩元)和后苑观览票(5000韩元)    周一休息
地铁: 1、3、5号线钟路3街站6号出口步行10分钟, 3号线安国站3号出口步行5分钟
巴士: 7025路支线巴士, 151、162、171、172、272、601路干线巴士

昌庆宫
夏季 - 平日 09:00~18:00 / 周末 09:00~19:00       个人1,000韩元

宗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
地铁 - 1, 3, 5号线钟路3街下车
实行与文化财解说员一起的时间段参观制]    1,000韩元
- 1次参观人员最多300名 / 在宗庙网站上预约参观     http://jm.cha.go.kr
- 日语、英语、汉语介绍时间内只允许外国游客入场(但,与外国游客一起的韩国人可以同时入场)
- 各语言入场时间外不能入场
入场时间     周二休息    正门- 恭愍王神堂- 望庙楼 - 香大厅(建议观览)- 梓宫-正殿-永宁殿-乐工厅(观看视频资料)-正门
韩语 - 09:20, 10:20, 11:20, 12:20, 13:20, 14:20, 15:20, 16:20, 17:00 (9次)
英语 - 10:00, 12:00, 14:00, 16:00 (4次)
汉语 - 11:00, 15:00 (2次)
※ 韩语17:00和日语16:40的入场
因日落时间关系,只在3~9月份实行 ※ 周六可以不用预约,自由参观

德寿宫
首尔市中区南大门路1街57号(太平路2街)  09:00 ~ 21:00  周一休息1,000韩元
地铁 - 市厅站 1号线(2号出口)、2号线(12号出口),步行2∼5分钟
* 巴士 - 市厅下车,步行2~5分钟
交接仪式 10:30   ▲14:00  15:00
★ 德寿宫路石墙街、宫内各种花

樱花节,到处都是樱花梅花。很多人都喜欢拿韩国的宫和故宫来比,说不气派不雄伟。虽然我一点都不哈韩,但也觉得这种比较很无聊……本来就在两个画风上嘛,我们的故宫我没去过,不予置评。倒挺喜欢韩国风的淡雅清幽。

几个宫逛得有点审美疲劳,肚子饿得不行就往仁寺洞转移。
仁寺洞
仁寺洞每周日10:00至22:00是“无车之街”,这时候它就成为一个与市民共享其乐的文化空间。这一天不但现有的店户会营业,街上还有传统表演和展览,卖麦芽糖的和算命看相的老爷爷也会在此亮相。
1. 从首尔地铁1号线钟阁站3号出口出来步行3分钟  2. 从首尔地铁3号线安国站6号出口出来, 步行1分钟

南山•N首尔
南山顶上的八角亭是俯瞰首尔的好地方,可将首尔尽收眼帘。
南山玻璃扶梯:4号线明洞4号出口,顺路标往前步行5分钟。从玻璃扶梯下,沿小路往前100m就是三顺台阶。
地铁4号线会贤站或明洞站下车,步行前往
乘南山图书馆或南大门市场方向的巴士(0014、402路),步行前往
路线:明洞4号出口玻璃扶梯—•三顺台阶—•八角亭•N首尔塔—
塔前终点站搭02或05路黄色循环车到4号线忠武路站 (then同线坐到东大门)

上南山,错过了玻璃扶梯的路口,直接走上山……

饥寒交迫下山,坐车到东大门,顺便去陈玉华奶奶一只鸡 (진옥화할매원조닭한마리)。说好找也不好找,没有明显标识,附近服装摊档都关门了,但又非常幸运的突然走着走着就到了……
东大门
东大门市场分为斗山(Doosan Tower)所在的第一区和东大门运动场周围的第二区共两区。以中间的马路为界限,以零售为主每层还有更衣室,可以试穿后再购买。这里的T恤大概1万韩元、连衣裙4-5万韩元、裤子1-2万韩元、正装7-8万韩元。一般500块以上的东西可以讲掉100块左右
注意是同一个店只要买满3W韩币退1500韩币,要问店主要退税的单子
对面的Maxtyle里面具有多种多样综合风格的服饰,适合预算不多的女生。因为里面的服饰价格相对实惠一些,大多数都是70元左右。
要去DOOTA等大型商场,4号线东大门站8号出口。要去第一和平市场,从8号口出,由DOOTA前地下道过马路步行5分钟。
리)

大S极不热衷于逛街shopping,所以东大门实在没有看头,跟广州的服装批发城差不多啊,除了DOOTA的装修比较好看。倒是小S兴致勃勃,不收一两件誓不罢休的气势……
每晚回家都累趴趴……

DAY4  景福宫——北村韩屋村、土俗村参鸡汤—— 梨大 —— 樱花汝矣岛——盘浦喷泉

早上出来刚好就是景福宫的换岗仪式

从青瓦台那边的门口出来,很容易就走到土俗村参鸡汤,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不用等位。
参鸡汤淡淡的,小鸡炖得软烂,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

北村韩屋村
首尔钟路区嘉会洞,北村韩屋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和宗庙之间,是在首尔有着600年历史的韩国传统居住区
先去3号线安国站至宪法裁判所之间的“北村旅游咨询中心”拿资料。地铁3号线安国站5号出口,往东走的第三条巷子里拐进去,向前100米的样子,路左就是"北村文化中心”,桂洞105号。是个院落,门脸很小,一不留神,就从眼皮底下溜走了,韩文的标识,真的很容易被错过。   北村文化中心——북촌문화센터

还是用走的就到北村韩屋村了,上镜率最高的那个斜坡人很多,转转分支就清静很多了。

山坡边上有楼梯下去三清洞,从回答yes那边下去就是了。我们从三清洞坐公交到梨大。

梨大不大,胜在精致,很有气质,校园很美。

梨大的女生也很美^^

去汝矣岛的路上抓拍了一对sweet sweet的小情侣,单身狗被虐了一脸……
汝矣岛交通:地铁9号线国会议事堂站1号出口出来,步行前往(约5分钟)/地铁5号线汝矣渡口站1号出口出来,步行前往(约15分钟),或汝矣岛站2号出口出来,步行前往(约20分钟)
公交巴士 一般公交巴士:国会、纯福音教会、LG大厦、汝矣岛公园、63大厦前下车

汝矣岛樱花节很热闹,不过没有吃的,吃货很受伤……

盘浦大桥月光彩虹喷泉(20分钟)
  - 周一~周四 : 12:30, 15:00, 20:00, 20:40, 21:20 (5次)
  - 周五 : 12:30, 15:00, 20:00, 20:40, 21:20, 22:00 (6次)
  - 周六~周日 : 12:30, 15:00, 17:00, 20:00, 20:40, 21:30, 22:00(7次)
9个汉江观景咖啡厅中,高度最高,夜景最好的当属位于铜雀大桥上的彩霞咖啡厅和彩云咖啡厅了。彩云咖啡厅里可以欣赏到盘浦大桥上的“月色彩虹喷泉秀”,而在彩霞咖啡厅里可以欣赏到更佳的夕阳美景和南山塔上的绚丽灯光。
两家咖啡厅的咖啡和茶价格都在4000~6000韩元之间,果汁价格不超过7000韩元,一般的茶价格在5000~6000韩元之间,啤酒价格在5000~8000韩元之间。吃的东西也非常多,其中炸猪排价格在9000~13000韩元之间,牛排的价格在5000~45000韩元之间。比较而言,彩霞咖啡厅的咖啡味道更棒一些,而彩云咖啡厅内部天花板的灯光效果(星座形灯饰)更有氛围,而且室内香气袭人适合休息。一到周末,特别是晚上7点以后,两家咖啡厅都会爆满,最好早一点前往。
交通方式 :地铁:4号线铜雀站1号出口(彩云)/2号(彩霞)出口,步行3分钟
地铁3, 7, 9号线,高速巴士客运站下车8-2号出口       地铁4号线铜雀站1号出口

可惜不知为何,我们在咖啡厅坐了一晚上都没等到盘浦大桥的喷泉……

DAY5 大邱
本来还想着早上先去年糕一条街吃一顿再走的,可是小S不舒服了,旅馆老板娘带着我们去药店买药,扰攘了一上午,在街口吃过午饭就出发去大邱了。

首尔大邱坐高速巴士,大概是3个小时。酒店是展会安排的,交通不是很便利,在附近悠转一下,填了肚子就回酒店休息了。房间还有欢迎词,这就是大小S的由来。

DAY6 眼镜展
今天是工作日,大半天在展会

展会的问询人员有大长今的即视感^^

大邱韩国的其他地方一样,都有聚集型商圈的特点,手机胡同、美甲胡同、烤肥肠胡同,各种胡同……

也有跟其他地方都一样的满布美妆店的商业街……

DAY7 釜山
大邱再往南走就是釜山,本来是想从釜山乘坐过夜高速渡轮到济州,可是高速渡轮的订票电话一直打不通,最后只好改订机票。

大邱釜山,坐的是无穷花号,中午就到了釜山,有一个下午的时间,到釜山市中心转了下。

BIFF广场 ( BIFF 광장)  釜山中区南浦洞  从地铁扎嘎其站步行5分钟,星光大道上有电影明星和导演的手印。

扎嘎其市场 (부산자갈치시장)  釜山中区南浦洞4街37-1号
1. 釜山站乘地铁南浦洞站下车后,南浦派出所方向走5分钟
2.地铁扎嘎其站下车时,经过农产品百货后新东亚市场方向徒步5分钟即可。

可以买到新鲜的海鲜,让店家简单处理,就坐在鱼档旁边开吃。不想在飞机上拉肚子,没敢尝试……

釜山机场有点空余时间,才想起来晚上的住处还没订……抱着试一下的想法,到机场的旅游问询处,问可不可以帮我们打电话给旅馆留房间。在试了两家以后订下了城山的住宿,机场的姐姐还让旅馆的人到车站来接我们。
实际上到济州岛下机以后,还有好一段路才到城山……

城山日出峰[联合国指定世界自然遗产]성산일출봉  2,000won
机场 : 济州机场 - 济州市外客运站 -经由城山的市外巴士 - 咸德 - 城山(下车) -日出峰循环巴士 - 城山日出峰
换了两趟巴士,终于到城山下车,一下车就一位大妈迎上来说带我们去旅馆,我们就跟着走了……累瘫的节奏,不过直到住下以后,我们才发现好像不是我们让机场姐姐帮忙订的那家……噢……算了吧……城山晚上静悄悄的,在旅馆附近找到有鲍鱼粥的小店,味道还不错。

DAY8 城山日出峰——西归浦

天亮了终于知道自己的地理位置,其实我们就住在山脚下,走个路口就到景区了。阴雨蒙蒙,山上还风大得要紧。城山日出峰的游人比想象中要多,上山下山都是人贴着人的,到山顶可以俯瞰城山小城。

山口的位置正在修观景台,据说天气好的日子可以看到远处劳作的海女,可以这刮风天,睁眼都难……
下山退房就往西归浦走了。西归浦 : 西归浦 - 西归浦市外巴士客运站 - 东回线一线道路市外巴士 - 南原 - 表善 -城山(下车) - 日出峰循环巴士

在BOOKING订好的房间,前台现付,到前台居然被无理加价,那时是第一次用BOOKING也不知道没有这个道理。旅馆老板还态度恶劣,说线下付款就是要加收的……太可恶……
不过懒得辗转,还是住下了。收拾收拾就出来耍,坐上景区循环巴士可以到多数的景点。

中文旅游区 중문관광단 机场巴士600号,到「中文观光团地的 如美地植物园下车」机场巴士下车后走出团地外,站在入口处,面对马路往右走不远(500公尺左右)会看到 天帝渊瀑布的指标~ 先去看瀑布~2,500韩元
走回中文观光团地,沿著大路走500公尺, 会看到泰迪熊博物馆(济州)(테디베어 뮤지엄-제주)
平日 09:00 ~ 19:00  7,000won

泰迪熊博物馆之后,再走去附近的 乐天饭店(大概再几百公尺)逛逛&看看风车庭园~ (其实不大啦)
坐一坐之后再继续走去 中文海水浴场~ 那是全韩国公认最美最浪漫的海水浴场...
交通:西归浦市 ▶ 庆南酒店 - 乘坐大巴在中文旅游区入口下车(需20分钟)
▶ 市外客运站 - 乘坐济州市行巴士在中文旅游区入口下车(需20分钟), 座席巴士100路(需40分钟)

中文大浦海岸柱状节理带(중문.대포해안 주상절리대) 2,000韩元
西归浦客运站到中文区需20分钟 - 下车后步行15分钟

我们在药泉寺下车,然后走偶来小径到柱状节理带(중문.대포해안 주상절리대)。
偶来小径是我最期待的地方,可惜天气不好,走得心惊胆战的。小S更是大懒虫,走得她要哭的样子……下次有机会再来济州,希望是一个好天气,把偶来小径好好走一下!

晚上找到济州黑毛猪烤肉店好好慰藉慰藉小S,真心好好吃!坏天气的济州岛之行总算有一件赏心悦事。

DAY9 泰迪熊博物馆
如果说大S到济州是为了偶来小径,那么小S的济州就绝对是为了泰迪熊博物馆……准确来说,是为了《宫》里面的那几只……
而小S还因为太兴奋把我的相机摔坏了……我嚓!!!黑脸了一路,调整心情无能,出来又是暴雨,提早就折返旅馆了。

下午雨停,不能辜负济州最后一天,出来悠转的时候发现这个7000won一位的套餐,两个人满满的一桌,感动得流泪,才把坏相机的阴云驱散……

DAY10 汗蒸幕过夜
天刚亮就check out等机场大巴回首尔

济州机场卖的土特产,济州柑和海鲜……

因为颜值高,小S非要买了杯咖啡……
回到首尔就到明洞大采购,把要买的东西全部买齐,还在地铁站打包,那个狼狈……
对了,明洞那家全州石锅饭还是不错的,不过没有其他人说的分量好大吃不完啊……可能太累太饿了……
韩国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选择在汗蒸幕过!!
梨泰院LAND的汗蒸幕8000won过夜
就是地铁梨泰院3号口出来,往前直走,过一条马路,路口是119火警,再往前走一些路,右手边很高的台阶。洗个澡,有热房有冷房,喝一杯薏米水,买了熏鸡蛋,玩到晚了有隔开一格一格睡觉的地方,还真不错哦~!选择这家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这里有去机场的大巴停靠点,第二天去机场很方便~

DAY11 回家
从汗蒸幕出来,梨泰院这边有很多咖啡店,其他餐厅没那么早开门。找一家离车站最近的吃了早餐,就往机场去。仁川机场的可玩性还挺高的,有兴趣可以去他们官网看看,准保候机时间不无聊。到机场还有很重要的退税任务,要退税的行李先不要托运。指南都很清楚的,跟着一步一步走就好,退税直接给现金,都买零食去了~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3 20:25

引用 bennygao 发表于 2016-05-03 20:25:14 的回复:

回复bennygao:还不够详细吗?需要哪方面的建议?最近闲着可以组织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