བོད་རང་སྐྱོང་ལྗོངས།。西藏。

勿。 (吉林 长春) LV.11
2016-04-30 13:04 2914/17

写在前面

先说些大家关心的事吧。
1、关于高反。
我觉得高反确实跟个人体质和心理以及到达拉萨后的行为有关吧。我之前也是看了许多。但是我什么都没做。而且坐了飞机进藏。这是大家都极力不推荐的进藏方式。因为会不适应突然间的海拔变化。不过我确实只因为机票便宜才去的。如果真的是飞机进藏的朋友,下了飞机不要过于紧张,因为我真的没有高反。但是一定要注意,切忌特别兴奋。特别兴奋会高反很严重的。我就亲眼见到一个人高马大的男孩子在马路边吐得几乎要不省人事了,旁边的女孩子又喂水又买氧气罐的。
所以,刚刚到达,要放轻松,不要兴奋,更不要蹦蹦跳跳甚至跑步。估计也跑步不起来。因为我到那连正常语速说话都会喘。不过慢慢会适应的。至于喝不喝红景天这种,我就没有发言权了。觉得保险的,可以喝,也不贵。
!!!!!!!感冒一定不可以进藏!!!!!
2、关于气候
我是9.24去的。所以我只说那段时间的气候。东北的朋友可能会更快适应。因为有那么点像。
拉萨早晚温差很大。下午三四点基本是最热的时候。那个时候我是不敢出门的,因为我晒久了会头疼。是特别特别晒得。也是特别特别热的。早上和晚上基本是要穿至少卫衣加外套这样的。很冷的。
拉萨特别特别的干!从我到那开始,一直到走,我的鼻子都是特别痛的。偶尔还会流鼻血。晚上睡觉的时候更煎熬。所以一定要多喝水。女孩子更要注意皮肤。防晒做好!!!补水做好!!!!不然皮肤真的会废!!!
3、关于购物
我自然买不起很多东西。路边看到的什么也一定是假的。所以。购物方面我不多评说。自己把握。一百以内的东西,买着玩吧。

关于出发

西藏的这篇游记并非因为懒癌。而是几次打开网页,手指放在键盘上却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这段旅程。
我自知我是一个没有文采的人。所以无从下手。
西藏是我梦想了很久的一个地方。最最开始是因为我和尧哥在一起的第二天,他就抛弃我和他妈妈去了西藏。一去就是半个月。听他跟我讲的一路以来的故事,便觉得那是个该去的地方。但是又觉得它离我好远。随着时间慢慢推移。了解的越来越多。越来越想去。尧哥一直说会再陪我去一次。几次想出发又因为种种原因停了下来。而这次,确实是说走就走了。手里只有1000块的我。因为机票只要400多就毅然启程了。所以,迈出第一步确实需要的只是勇气。即便买完机票有些后悔。但现在想起,却也感谢自己当时的冲动。

关于行程

2015-09-22     21:29      K139      成都东——重庆
2015-09-23     10:40      MF8411   重庆——拉萨
拉萨机场不是很大。出门就有大巴进拉萨市区。行程约30分钟。

返程本来要坐火车的,但是幸运的拼到了车,自驾回去的

关于住宿

我们住在色须寺附近。猫的时光客栈。我们都叫他猫客栈。这家客栈是个不大的店。只有几间房间。不过这样大家更像一家人。每天没事大家就在大厅唠嗑。吃饭大家一起吃。而且我很幸运,碰到好几个大厨!广东的,重庆的,山东的,天天吃好吃的。

中秋节在拉萨过的,客栈的朋友们一起吃的火锅

关于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门票是可以在官网预定的。当我在去之前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马上去申请了账号。结果意料之中,没有订到。但是其实并没有那么多人。可能官网放票少的原因吧。我去的时候是9.23号。正好大家还没放国庆假的时候,正好还是淡季。所以前一天去拿预约票,基本不用排队。如果人多的时候回出现前两天放号,前一天放预约票的情况。再就是旺季,听说就得好几百买黄牛,也不一定能买到。
整个西藏的景区,貌似只有布达拉宫可以买学生票半价100 。全价200 。
预约票这样婶的

看到图上的参观时间了么。得按照那个时间去。早了不让进。晚了进不去。最好按照预约时间提前半小时进门。拍拍照,然后还有个博物馆是的可以逛。因为我之前不知道,所以没来的及去参观。
预约票上的时间是你到达无字碑的时间。他会检查你是不是这个时间段的。然后放你进去。再往上走才到售票处。毕竟是高原,爬楼梯走几步就会喘

从这开始就算真的进入布达拉宫参观。从这开始就不可以拍照了。不管是否信仰,还是尊重为好。
进去参观最好请一个导游。但是对于我这种穷逼来说,只能蹭导游了。感谢他们。

参观完了以后就会从布宫后面下山。下山就是宗角禄康公园。

酸奶坊

逛了一下公园,拉萨的中午实在太晒了,我和小伙伴决定去吃著名的牦牛酸奶。就在布宫边上。药王山对面的停车场里。
牦牛酸奶真的超级超级酸!!!超超酸!开始点的葡萄干酸奶。他家桌子上就给准备了砂糖,狂放糖,还是酸,果断又去加了一个冰激凌球。好一点了,吃了一会就又酸了,又狂放糖。最后反正没吃完,胃吃酸了。
但是不管怎样!真心推荐!特别纯正!

酸奶坊的酸奶冰激凌也超好吃。而且特良心,5块钱这么多。我表示吃不了白瞎了

观景台

吃完酸奶,决定去对面观景台看看。跟50块钱来个合影。为了这次合影,我还专门去银行换了一张犇新的钞票!

这张照片真的尽力了。设备不行,对焦对不明白。我才知道拍照多难。那天一起在拍的有个人用可好一个单反拍的,然后拍半天才排除一张可好的,周围好几个人要加他微信要照片的

拉萨2点到四点的太阳 实在太毒了。给我晒得头疼了都。和 小伙伴直接打车回客栈了,都不做公交了
回去洗个澡。(我是到了第三天才洗的。大家都说刚到不要洗澡,容易感冒,所以我选择一个温暖的时候洗)

还有布宫广场的照片

关于八角街

八角街基本就是一个围着大昭寺转的八个角形的商圈
。各式各样的小店和餐厅。
著名的玛吉阿米就在八角街上。

娜玛瑟德餐厅

虽然没有吃到非常出名的玛吉阿米。
但是吃了同样出名的娜玛瑟德。尼泊尔餐。
味道不错。虽然不是我们习惯的味道。但是吃一次还是很惊艳的!

玛莎拉鸡配楠

烩署椰菜花

光明港琼甜茶馆

光明甜茶馆就在大昭寺附近。
甜茶7毛一杯。把钱放在桌上,给你倒满甜茶以后他们会自己拿钱和找钱。
亦可以买一壶几个人自己到这喝。
因为非常出名了已经,所以里面游客和藏民都很多。碰到投缘的人闲聊几句,蛮有意思。
茶馆里还有藏面藏土豆什么的吃的。价格不贵,可以品尝。
拉萨的几天,我好像天天去喝甜茶

关于纳木错

纳木错一般一日和两日。一日就是早上去晚上回。两日就是中午去中午回。
我们选择了两日,为了看星空和日出。
事实证明,如果不是身体素质极佳或者非常强烈要看日出银河之类的,还是选择一日吧。因为纳木错过夜太难受了。
纳木错海拔5000多。晚上又非常冷。而且住宿条件非常不好,全部都是彩钢房。我飞到拉萨都没有高反,但纳木错住一夜基本没睡,非常难受。

拉萨纳木错开车差不多四个小时。而且西藏地区非常多的限速,想开快也不行。中间途径念青唐古拉山,司机师傅很好,让我们下车拍照。并且短暂休息。

到达纳木错景区里面,安排好住宿后就自由活动了。基本已经6点多块七点了。
司机说第二天早上8点集合回拉萨
所以没有看到正午阳光下的纳木错

第二天早起出去看星星和日出。由于一夜没睡好,再加上海拔高,爬山简直想死
还好朋友之间相互鼓励。还是爬到了山顶看日出。

后记

西藏回来很久了,每每回想起来都恍惚觉得是不是自己真的去过。
西藏对我来说是梦一样的地方,但这次却并不是圆梦,而是又种下了一个梦想。
想说的太多又不知该说什么。索性就不多说了。
旅行这种事,自己走过才是自己的。每个人感受也各不相同。
所以,条件允许,自己出发吧。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3 14:25

引用 gcong 发表于 2016-05-03 14:25:11 的回复:

回复gcong:哈哈,洒脱谈不上,就是没事出去走走 

2016-05-04 23:49

想问楼主 去纳木错是租的车还是拉萨的旅游车啊?我下月也去了 一直纠结怎么坐车的问题……

2016-05-14 22:38

主要住宿不知道如何解决……8月中旬到达呆半个月

2016-05-15 11:36

引用 鎏黧澜姬 发表于 2016-05-14 22:38:24 的回复:

回复鎏黧澜姬:我是找的拉萨的旅游车,260,包括车费和门票。商务,能做7,8个人那种。租车不太清楚价格。

2016-05-16 11:18

引用 🎭二狗子🎭 发表于 2016-05-15 11:36:00 的回复:

主要住宿不知道如何解决……8月中旬到达呆半个月

回复🎭二狗子🎭:拉萨住宿不用担心,提前在网上看好。很多客栈,青旅,宾馆。反正能满足各种需求,但是八月中旬去最好提前预定,那时候应该是旺季。

2016-05-16 11:20

回复鎏黧澜姬:你也可以下载一个捡人APP,在上面看能不能拼到车,也是可行的。我回成都的车就是在捡人上拼到的。

2016-05-16 11:22

引用 勿。 发表于 2016-05-16 11:22:10 的回复:

回复勿。:好的 谢谢楼主

2016-05-18 10:06

有爱就是有温度

2016-07-11 17:47

引用 途狼 发表于 2016-07-11 17:47:08 的回复:

回复途狼:

2016-07-12 12:17

2016-07-15 10:37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7-15 10:37:00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谢谢

2016-07-15 14:11

2016-08-24 11:42

2016-09-09 09:32

2016-09-09 10:57

作者,你好!文章写得好棒,请问注明出处可以转载您的文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