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麦子去美国——加州25日深度自由行

2016-04-30 13:58 1388/2
  • 出发时间/2016-01-25

出发前奏

出发———纯属预谋,而非偶然的决定

2015年,一封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辞职信风靡全国,看来全世界人民都有一颗看世界的心。我们也一样,看世界的想法总是在一次次旅行结束不久后的几个月再次冒出来,这一次,我们预谋去美国

事实上,出发去太平洋另一端的米国,对于我们来说绝非易事,最让大家趋之若鹜的事情莫过于办理美国的签证了。准备资料是一件非常令人抓狂的事情,大家可直接到中信银行咨询或上淘宝咨询店家,但不管怎样,资料的提供只能靠自己。当我们怀揣忐忑的心情面对签证官的时候,上帝却让我们轻而易举集体通过了面试,我们激动得差点尖叫。
       事后,我对顺利办理美国签证有3点建议,供大家参考:1、要有一颗坚信一定成功的心;2、良好的态度;3、必须有一张一看就是良民的脸蛋

这一张合照就作为我们几个通关这一历史性时刻的纪念吧,也提前让大家认识一下此行的我们,请猜一猜哪一个是我?

当我们确定拿到签证之后,就开始谋划订机票了,我们都是不爱倒腾的主儿,没有各位力抢打折机票的时间和精力,在权衡了时间和价格因素之后,选择了在去哪儿网上买南航的机票,回来之后我们发现选择国内航空的好处就是,没有任何的语言障碍,尤其是在洛杉矶机场办理回国机票的时候,种种要求,种种状况也都轻松应对,请原谅我们的英文烂到这个程度。
       我们选择从广州中转!

路途上的各种难熬,长途飞机的各种劳累,在这里不做过多赘述,尝试过的人应该都深有体会,此处省略一万字················当然,如果你坐的是头等舱的话就会好很多吧!

落地——在腰椎间盘快要突出时终于着陆,晚上10点多到的,没有太多感受,只是在回家的路上发现美国的月亮竟然真的比中国的大,应该只是经纬度的关系,和崇洋媚外无关。
      为了给我们接风洗尘,在LA吃一顿所谓的湖南菜庆祝庆祝!

到家——这一次我们会住在H家,位于LA奇诺区,话不多说,先要嘚瑟一下H家的大House ,为了避免招来大批妒忌,只上几张图片仅供羡慕。

我住在这个房间!

Y和S的房间!她俩睡在一起很多年!

L的房间!

客厅,但我们却没时间坐在这里看电视!

W的房间!

游记开始咯!第一站圣迭戈+拉斯维加斯

25天的行程,如果每天记录的话估计会看的大家打瞌睡,所以,把行程简单分为四段:分别是1、拉斯维加斯+圣地亚哥;2、北加州—旧金山之旅;3、游轮——墨西哥湾之旅;4、家附近的兜兜转转;供大家参考。
      到达的第二天我们尽然没有任何时差带来的不适,休息的很好,起的很早,个个精神抖擞,犹如公鸡中的战斗机,估计还是激动造成的吧。于是前往家附近的老美超市采购一些生活用品和中午去圣地亚哥路途上的零食。这就是我们去的超市,连锁的,很多地方可见。

美国大葱,果不其然,不是一般的大!

美国包菜,却不是一般的小!

樱桃萝卜,娇艳欲滴!

看到这些琳琅满目的商品,兔子君W已经眼放绿光,不能自持了!

哈根达斯超级便宜,不买几盒对不起来自中国的我们。

各式沙拉,尤其蟹肉棒好吃得不得了!

高速路上奔跑的大卡车,不失为美国的一大特色,炫酷十足。

感受了美国的高速路,真是名副其实的高速路,两边的汽车都是以120-140的平均时速呼啸而过的,坐出一身冷汗。终于到达圣迭戈,天气好得不像话,停车费10刀,汇率换算之后让我们都醉了,是起价66元的节奏呀。

参观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这是一艘参加过二战的军舰,现停在这里供人参观并了解历史。

军舰内部,很大很敞亮,也有很多学生参加课外实践活动,游客还可免费领取中文讲解器进行佩戴,了解军舰各部的构造及用途。

甲板上停着很多直升机和战斗机,款式太多,却都叫不出名字。

很多义务讲解员正在给游客将飞机的各种知识,他们都非常的专业。

甲板上的跑道,试想一下电影《珍珠港》里的一群年轻军人,是怎样在这短短的距离上起飞的。

军舰全貌

怡然自得的海鸥!

穿越时空的浪漫之作“胜利之吻”,这个著名海军亲吻护士的雕像矗立在蓝天白云之下,不用过多解释吧,据说二战胜利之时,情不自禁的产物。可惜我们此行没有男票,否则也可模仿一下!

路遇美国“女童军”售卖饼干,这只叫做GIRL SCOUT COOKIES的团体在美国非常受欢迎,她们是一般由小学女生组成队伍,自己制作饼干售卖,每盒5刀,以此学会如何营销自己和她们的产品,赚取活动经费,值得国人学习。额,不过这群美国小妞的饼干甜到不行。

充满艺术气息的背影!

海洋世界,很小,但门票不菲,与珠海长隆海洋世界没法比。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很多地方的海洋公园都比不上珠海,所以,如果你去过长隆海洋世界,那么去其他地方就不用进类似的公园了!

擅长金鸡独立的火烈鸟

水下萌萌的白鲸!

与海豚的亲密接触

晚餐,到圣迭戈著名的CRAB HUT吃螃蟹,餐厅很特别,炒好的螃蟹是用塑料袋盛上来的。

结束圣迭戈的旅行,我们前往赌城拉斯维加斯,去的路上,天气不好,穿过沙漠的时候,云层黑压压的仿佛就在头顶。这张模模糊糊的照片,有点儿诡异。

路过五十一区,据说这里曾经有外星人出现,于是便有了这间ET为主题的小店。

站在他的面前,我瞬间变得mini了!

店里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其实就是一间杂货铺而已。

驱车近5个小时,终于抵达Vegas,先吃晚饭再说!晚餐是在百乐宫大酒店解决的,或者按照这个档次应该叫做享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下图的这一份片皮鸭,能在美帝吃到片皮鸭确实超赞,只是这个价格98.5美金,是的,你没有看错,这只鸭子价值人民币660元。这是我们活到现在吃过最贵的鸭子,这一餐也是我们在美国所吃的最贵的一餐。

在百乐宫用餐,最好的福利就是餐桌落地窗旁的音乐喷泉了,每晚八点钟之后喷泉每隔十五分钟喷一次,但凡来到Vegas的人都应该会看一场吧。

纸醉金迷的Vegas,夜间更加妖娆,对于不爱赌博的我们来说,欣赏夜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里的酒店,外观很美,但内部的装修和布置也非常出彩,确实有值得学习的地方。

除了夜景,Vegas的大风也不是盖的,吹到灵魂深处,吹到神型聚毁!虽然穿很多,但还是觉得像裸着一样。

除了看夜景,看秀也是晚上不容错过的项目之一,Vegas有很多秀,我们挑选了其中之一———   Jubilee  show,演出很精彩,舞台美轮美奂,尤其台上的大美女,基本上身全裸,但这与情色无关,直教人赏心悦目。

由于看show不能拍照,所以只能拍两套麻豆的服装展示给大家,此时所见也就是舞台上美女的着装啦!该有的都有。

散场时发现,老美很喜欢这样的秀,终于中国人没有外国人多了!忘了说重点,门票购于淘宝网,价格比门店上便宜很多,万能的淘宝,我爱你!

回程的路上,天气晴朗,空旷的沙漠上发现一个太阳能电站,不计其数的太阳能板聚在一起,很是壮观!下图中发白的不是湖泊,而是成千上万聚光板哦!

途中的服务区,想不到也有不错的景色,还有望远镜供好奇的人们窥探远方。

停靠在一旁的大卡车也被我摆拍了!

这是真正的旷野!H也忍不住拍两张!不过好像这辆车更抢眼一些!

请叫我大哥!或者大哥的女人!

以下这些战利品统统来自Vegas南奥特莱斯!买买买!!

北加州——旧金山之旅

如果说拉斯维加斯像一所热闹的秀场,那旧金山无疑是画家手中的调色盘,在慵懒与不经意之间成就了美国最多姿多彩的创意之城。由于从洛杉矶旧金山路途较远,所以我们报名参加了一个只有我们一行6人的旅行团,开始我们的北加州之旅。H也终于不用再给我们当司机了,也终于可以和我们一样欣赏沿途的风景。从Vegas回来真被累惨了!

中途抵达丹麦村,浓浓的北欧风情。

这里的人们生活节奏缓慢,临街许多创意小店,看得我们眼花缭乱。

这里有一间专卖曲奇饼干的小店,非常出名,但里边都是中国游客在买,尝了一块,味道依旧甜腻无比,不喜欢!

钟楼在蓝天的映衬下特别美丽,偶尔还会有钟声传来,响彻整个小镇!

停车场旁边有一个古老的教堂,可惜没有开门。

参观完丹麦村,我们又马不停蹄的前往赫氏古堡,就是大家所说的赫斯特古堡Hearst Castle,路途上满眼的绿色。

牛儿安闲自得的吃着草,Y说:这里的牛儿一定觉得生活很幸福!

大气恢弘的古堡,里边肯定不一般。

N多个房间的其中之一

一盏来自中国的台灯!

壁炉上还有当年生火留下的印记

富丽堂皇的吊顶!

土豪的书房!

会议厅,全是古董,土豪的世界我不懂!

我最喜欢的吊顶之一!

镶金边的蓝色恒温游泳池,怕是只有王妃才能在里边畅游,泳池边的楼梯扶手和灯柱用的都是汉白玉,土豪啊!

晚上入住Holiday Inn快捷酒店,一切都很一般,所以不做过多描述。第二天一早抵达小城Sacramento,也就是加州政府所在地。以下就是我们即将要进去参观的加州政府,是不是很像白宫?

通过安检,我们顺利进入大楼内部参观。Y驻足观看很有创意的橱窗。

大楼前厅位置的雕像,雕像上是一个巨大的,华丽的穹顶。

过道

有老师带领小学生前来参观!

城市的街道,很有欧美范儿!

巧遇正在巡逻的帅气骑警!

参观完州政府,我们又马不停蹄前往盛产葡萄和葡萄酒的纳帕,沿途的风景依然是美翻了!

笔直的葡萄架,下面还种了油菜花,别有一份风味。

抵达位于纳帕的史德林酒庄,工作人员为我们斟酒——白葡萄酒

一路走一路看,临走时我们也买了几瓶葡萄酒,准备大年三十不醉不休!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很早就出发来到我们日思夜想的城市:旧金山,这里的街道都有一个特点,笔直且有很大的坡,像极了我们的山城重庆

看到这样一个大坡,不知道一个新手司机会作何感想?

旧金山艺术宫是为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所建,现如今这里成为了旧金山人常去的休闲地。

中学时代的英文课本里,第一次听说“金门大桥”,从此,常常期盼能够有一天一睹真容,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

大桥专设一条行人步行道让游客步行穿越大桥,这是站在金门大桥上看到的远处的旧金山的城市。

虽然阳光明媚,但是对我们而言依旧很冷,可老美不一样,他们早已迫不及待换上夏装享受阳光了,于是就有了下图这张对比鲜明的图片。

金门大桥边的合影,圆了我们的梦!

旧金山非常有名的景点之一——九曲花街,不过在这个没有花朵开放的季节里,其实就是一条有九道拐的坡。

热闹的渔人码头,螃蟹或许就是这里的形象代言人。

大名鼎鼎的酸面包及各种美食

这一份色拉实在是分量太足,我们7个人都没能把它吃完。

按照常规,酸面包一般都要配上蛤蜊奶油浓汤,对于我这个牙口不好的人来说,面包太硬,简直嚼不动,蛤蜊汤倒还不错。

这样的观光巴士很有特色,(ˇˍˇ) 想~让人不合影都难。

位于海中央的恶魔岛,试想一下,要想从这样的监狱逃离出来只怕必须有肖申克一样的聪明才智才能做到吧。再一次建议目前还没有看过《肖申克的救赎》这部超级经典的电影的土鳖们,赶快去看,包你满意。

此次旧金山之旅的司机兼导游是一位老北京人,虽然上了些年纪,不过非常和善,傍晚时分在即将要结束今天的行程时还说要给我们额外增加一个项目,到制高点看旧金山全貌,我们欣然前往!现在大家看到的只是旧金山市中心的位置,忙着看风景,忘了拍全景照片了。

从旧金山洛杉矶的路上,要走一段美国一号公路,身边的太平洋波澜壮阔,美极了!

对于生活在山里的人来说,海边拍照是必不可少的。

17里湾 标志景点——孤独的柏树

每一张都可以用作桌面背景

从旧金山回来的第二天是北京时间的大年初一,美国时间刚好大年三十,所以小伙伴们一大早就到家附近的大华超市买菜,今天过年,年夜饭怎可将就?一大早的大华超市人头攒动,前来购物的无一例外全是华人,看来海外的侨胞都还是有过大年的习惯。朋友问我,在美国过年有气氛吗?街上没有,超市里有!

忙忙碌碌的摘菜、洗菜、切菜仪式启动。

亲自动手做的年夜饭,配上我们从纳帕买回来的红酒,过年咯!

游轮之旅

美国洛杉矶——长滩,码头上,一艘和泰坦尼很像的游轮永久的停靠在岸边,这是和泰坦尼同一时期的游轮,只是前者首航之时便沉没,而后者安静的停靠在这里,成了一家游轮酒店。

看,我们的航海座驾——灵感号!

其实它很大!

登船之后,首先要到演义厅里听和看船员教给大家必要的逃生知识。

房间干净,整洁。

我睡在上床!

第二天游轮停靠在一个叫做Cadalina的海滨小城,一大早至下午4:30分,都会有小船不停的穿梭于游轮和小岛之间。游客可以上岛游玩。

小镇的街道非常整洁,一幢幢五颜六色的小房子为街道增色不少。

看,我们的大船在远处安静的等待着!

海滩上怡然自得的小女孩!

走累了,我们进一家小店稍作休息,感受岛上惬意的生活,欣赏窗外的美景!

这就是美国所谓的蔬菜代表)蔬菜沙拉!吃完之后感觉和兔子差不多。

在游轮上的这几天,吃是每天最最精彩的部分,每天晚上到餐厅用餐已经成为了我们每天最期待的环节。每个菜式都很精致,再配上帅气的服务生迷死人补偿命的微笑,贴心细致的服务,很容易让我们吃的太多!以至于我感觉我下船后立马胖了3斤。

我的最爱!奶酪控估计都无法抗拒。

大家的最爱,每顿饭完毕之后都会来这样一份甜点——巧克力蛋糕,不要被名字误导,其实是用冰激凌蘸着洒了霜糖的热巧克力吃,顿时觉得生活真美好!带着罪恶感享用完毕的。

又是一个睡到自然醒的早晨,我掀开窗帘一看,窗外飘扬着墨西哥国旗,它告诉我我们已经到了墨西哥境内。

像不像马蹄湾?原谅我没有时间去,在这里联想一下。

这就是所谓的今天的主要景点,简单一点解释就是巨浪窜进石缝里像喷泉一样喷的老高!

绿色的仙人掌和红色的椅子真是绝配!

又是一棵巨型的仙人掌!

路边的“画家”用手指蘸油彩画出美丽的盘子工艺品,毫不犹豫5美金拿下一个!

看我们身后浩瀚无边的太平洋!

老人与海!

在自助餐厅发现人气超高的甜品,用冰淇淋做成的SWAN,东西味道一般,但做这个的小哥很帅气!

傍晚甲板上完美的日落!

这张照片是皓月当空的最好诠释!

在游轮上的最后一餐,难得吃到的泰式鱼肉!

下船第一件事情,直奔川菜馆,以解近几日的相思之苦!

家附近的兜兜转转

来到美国,超市是非常值得逛得地方,我们也常常乐此不疲!这间叫做MARKET的市场,我们理解为水果批发市场,其实它里边也卖很多东西。在这里我们抵不住水果的诱惑,开启买买买的模式。

我们买到的各式各样的水果!心情很鸡冻!

当地的牛奶,好喝得不得了,估计没放添加剂,很纯很够味!

超级大的树莓,关键是很便宜!

水果大餐上桌,特别要强调的是新鲜黄桃太好吃,以至于回国这么久我仍然念念不忘!

美国的橙子都比较酸,对于爱吃甜食的来说不太习惯,没有俺们云南的橙子好吃。旁边的激素大草莓一颗有我半个拳头这么大,老美对于转基因估计没啥概念,这是崔永元说的。

这是在MARKET里和这位小妞的合影,获得朋友圈无数的赞!这年头真是靠脸吃饭的时代。

回国时间临近,我们也开始了临行前的大采购,这间叫做COSTCO的超市,好似昆明的麦德龙,没有会员卡不能结账。我们着这里购买了很多保健品,很多老外看见我们的推车都惊奇的“哇偶“!

这么一大堆,买的时候高兴,走的时候伤心!太多了!蓝盒子里的QQ糖非常好吃,和国内的完全不一样呢,我敢保证绝对没有皮鞋底和头发添加其中!

这是我喜欢的住家,千树万树梨花开!

到

到朋友家中做客,地地道道的中国味,韭菜盒子特别抢眼!

这个东西没吃过,不要以为是蒸肉饼,其实是芋泥夹豆沙,上边透明的东西是棕榈果。

今天恰逢情人节,我们在尚K小聚,加州不止有旅馆,还有尚K哦!

美国华人基本都是基督徒,今天我们跟随H来到全美非常有名的SADOLEBACK CHURCH参加活动,感受美式教会和华人教会的不同。

教会非常大,但景色也不错,很多人都会在每周日上午从四面八方赶来教会参加活动,当然是清一色的老美。

乐队在台上演奏摇滚风格的赞美诗!全场沸腾,就像在听演唱会!

大牧师在为大家诠释今天的主题——LOVE

谁说来美国就要吃西餐,我们来体验一次日式小火锅吧!貌似是日本小年轻的创业小店!

一切都好,就是少了点小米辣!

前往洛杉矶著名的海滩之一:Newport Beach,确实热闹非凡,到的时候海上迷雾重重,好比海市蜃楼!

对于我们来说水很冷,但还是下水走了一遭!

最后一次杀进奥特莱斯,今天切缝总统日,全美放假一天,奥特莱斯挤得水泄不通,切身体会到了华人和代购强大的购买力!

行李箱接下来能否经受住严峻的考验?

没想到我们是最后一天才到洛杉矶所谓的DOWNTOWN的,算是市中心吧,依旧高楼林立。

天气阴沉,著名的圣塔莫妮卡海滩也人烟稀少,不过这依旧不影响下面这只狗狗的兴致。

这里也是66号公路的终点,留下遗憾,没能走一走向往的66号公路,期待下次的美西之行。

此次美国之行难得的体验——参观梦工厂,看见这个标志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

看见这个玩偶,估计大家都明白了,这里是很多动画明星的老家哦

雨中的中国剧院

雨中的星光大道,由于天气原因我们只好放弃了好莱坞山河比弗利山庄,留点遗憾,下一次才有借口再来!

又是昏天暗地近15个小时的飞机回国,看看这个接机团队,刷出历史新高度!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3 13:25

写的好!重庆妹子够豪爽!